天津人儿

_Felice (杭州) LV.5
2016-02-02 19:18 365/6

天津印象:热情;有味道;略微闭塞
       每每流浪到了一个新的地方,我总是更愿意去看看当地那些和我不太一样的人儿。天津之旅是额外的收获,是我此次北京之行的附属礼物,它存粹,感性,冲动所以必然印象深刻。
       年轻人到一个地方旅行,总是喜欢先在网上做做攻略,看看是否有好玩的好吃的,也许也是文章前亲爱的你正在进行的。而我,也是一样的。我从马蜂/携程等网站上看了许多的游记,景点推荐,以期自己的时间是被利用的最有价值的。可是,打心底里说,天津并不是一个好玩的地方,但是,它绝对是一个温暖的天堂。原因就是天津人的热情可以融化一切。
      不长不短的一天里,我们几乎玩遍了整个天津
     世纪钟,瓷房子,五大道,狗不理包子铺,意式风情街,西开天主教堂,名流茶馆听相声,天津之眼摩天轮~
     天津地方不小,但是景点却很集中,没有很强的旅游经济生态圈意识。也正是因为这样,天津除了摩天轮需要付费之外,基本都是免费参观的。

我喜欢天津人,因为他们可爱。自以为可爱的意思是除了卡哇伊之外更体现在被贴了这样标签的人往往是愿意爱别人,总是让与之交谈的人感到暖心的。为什么这样说?那就要从此番行程中遇到的人说起了。包子铺老板,公交车司机,公交老人,小摊兄弟,下午茶店老板,教堂教父,相声演员,天津滴滴司机。每一个都是热心的人儿。
      这边我重点描述下此次行程的两个人儿。下午茶老板和滴滴小哥。
      去的那一天天津特别的冷,我这辈子第一次被风吹得头疼,一点也不夸张。可是下午再意式风情街的下午茶老板让我感受到了极度的温暖。一个微笑,一个问候,超级礼貌和gentleman,一杯热茶,一次薄披萨的推荐,这样的地方真的是可以一坐一下午,完全不需要书来点缀也可以。
      滴滴小哥我是一直到晚上要回北京的时候才接触到的,没有大多数滴滴司机的矫情,多的是朋友般以及主人般的问候,一路主动的介绍天津,介绍自己眼中的天津,还一边开车一边介绍沿路景点。临终时,他还主动的说下次要是还来天津,打电话给他,免费当导游,带我们去天津最地道的地方玩。这一举动真的给天津印象增添了多彩的一笔。

2016-02-03 09:56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2016-02-03 09:58

引用 applegod 发表于 2016-02-03 09:58:02 的回复:

回复applegod:好的 蟹蟹提议~

2016-02-03 10:03

2016-02-03 10:21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