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去关西观赏美丽枫叶。。。(580张美图,慢慢看吧!)

雪山伊莲 (北京) LV.23
2016-02-02 19:33 18917/38
  • 出发时间/2014-11-21

前言

之前我对于日本旅游的印象,除了富士山、樱花,大概就只剩下购物了,那天听朋友说起日本秋天枫叶的美,我心中也就存了一点草,8月份的时候看见有天津-大阪的特价票,秒杀999,不用秒杀也可以买到的1299,于是毫不犹疑买下,果然此行甚为惊艳,现在也先上一些美图,让没去过的童鞋心中也中点草吧。。。

京都红叶之美,在于叶子形状完整干净,在于颜色之丰富,颜色之娇艳,红、黄、粉各有各之美艳,而每种颜色又有不同的深浅层次,令人沉醉其中,恋恋而不舍!

行程计划

此番的行程最为简单,不过7天时间,就只计划走大阪京都奈良三地:

但最终计划调整为只呆大阪京都两地,慢慢的赏枫闲逛更合我意了。
最终行程如下:
D1大阪天津-大阪,晚上到达酒店。
D2大阪:早上换酒店,中午去动物园、通天阁、下午四天王寺、博物馆,晚上夜游心斋桥、道顿堀;
D3大阪大阪城公园,心斋桥。
D4京都:早上从大阪坐JR前往京都。游览清水寺、银阁寺、哲学之道,回旅馆住宿;
D5京都:金阁寺、車折神社、岚山天龙寺、宝严院,晚上八坂神社,祗园(花见小路);
D6 京都:二条城、伏见稻荷大社 ,回大阪
D7 大阪-天津 ,机场购物

出行准备

日本的两个旺季,大概就是春天的樱花季与秋天的赏枫季了,期间的住宿尤为紧张,提前一个月订住宿已然订不到太合适的住宿了,所以,订好机票后的第一件事,不是签证,而是  订!住!宿!,不管时间多宽裕,一定要先订住宿!

日本的个人签,其实还是不是很方便的,所以大多数人都是选择找旅行社代签,某宝上的找也很方便。

签证需要的资料大概如下:

一、身份证明
护照   1、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的因私护照。
           2、请在护照最后一页签名(中文姓名)。 签名笔迹需与【申请表】一致
            3、持换发护照者,需同时提供所有旧护照原件。
机票行程单
住宿订单:要求含独立卫生间
照片   1、二寸白底彩色近照3张。
           2、照片尺寸要求35×45mm。
           3、请在照片背面用铅笔写上自己的姓名。
户口本 1、全家户口本复印件。
            2、复印件包含户口本首页,户主页,本人页,配偶页。
身份证 1、如是旧身份证请用A4纸复印2份。
            2、如是新换发的身份证请用A4纸复印正反两面各2份。
结婚证 1、如已婚请提供结婚证复印件(或离婚证复印件)。
             2、如证件丢失请提供民政局开具的丢失证明。
申请表 1、 《日本签证申请表》,使用指定表格(样本请见附件2)。
 暂住证 1、 非北京领区客人提供北京(或北京领区)居住证/暂住证原件。

二、资产证明 (若申请人年收入不满足以下条件,可提供直系亲属或配偶的房产证、车的行驶本、年收入10万元以上的流水账单。但同时要提供自己的流水账单和结婚证及户口本家庭所有人页的复印件)
1、提供税后年薪10万以上工资流水对账单(银行盖章) 【必须提供!!!】
 2.房产证复印件
3.购车证复印件 (车辆行驶本)
4.定期存单或者存折复印件(存期一年或以上,金额10万元以上) 不强制提供
  签证资料审核评估后,如需缴纳担保金,可用渣打银行“一金两用”业务。

三、工作证明 (若申请人无业,可提供直系亲属或配偶以下工作证明。若申请人在职,需提供申请人本人的工作证明。在校学生需提供学生证复印件。)
营业执照:所在单位为企业单位的申请者,请提供营业执照副本的清晰复印件,用A4纸复印,有年检记录,并在复印件上加盖单位公章。

机构代码证:所在单位为事业单位的申请者,请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的清晰复印件,用A4纸复印,有年检记录,并在复印件上加盖单位公章。

(营业执照与组织机构代码证任选其一提供即可,可备注“仅供签证使用”)

四、在职证明:使用公司正规抬头纸打印,并加盖公司红章。
在职证明内容需包括:申请人单位名称/地址/电话/及传真/入职时间/职务及收入(年薪需10万以上),申请人旅行具体时间,并需要注明为申请人保留职位并担保申请人按期回国。
退休人员:只提供退休证复印件及本人退休金工资卡流水账单。

未 成 年 人补充说明:
1. 提供所在学校学生证复印件一份。
2. 准假信内容需包括:学校名称、学生所在系或班级、旅行时间、系领导或校长的签字以及电话、传真,并需注明担保申请人按期回国。

特 殊 群 体 补充说明:
如家庭主妇、毕业生未参加工作、报名时怀有身孕等特殊情况,需在住宿地街道开具居住证明。

如果资料齐全,一般一个星期即可出签。
需要注意的是重点是,住宿,一定要带独立卫生间的住宿订单!

关于随身wifi,可以在某宝上订购,机场取,也可以买樱花卡等,在日本的很多公共场所,比如地铁站、公车上、地铁里,都有wifi 信号,但是需要本地的卡才可获取免费登录账号密码。可以根据一起出行的人数来选用随身wifi 或者 樱花卡等的方式来实时上网获取资讯。

出行的准备工作,其实是相对比较简单的,日本的文字源于中文,因此在识别上又比在其他国家更自在些。

D1 天津-大阪

D1 天津-大阪
天津去往大阪的飞机基本是春秋航空公司,从北京天津做飞机,是非常方便的了,高铁到天津半个小时,天津高铁站地铁直接接驳机场也很方便,3元地铁票月20分钟即可到达机场了。
 而且,从北京天津做飞机,往返乘坐的地铁和高铁票是可以报销的,回来时在北京南站的空铁联运处,拿着登机牌,及高铁和地铁的票据,就可以给你报销往返高铁票和地铁票了,记得留好车票哦!

天津大阪关西国际机场的空中行程2个半小时,日本北京时间早一个小时。到达关西机场时,已经是当地时间凌晨 00:15,办完出关,已快1点了,机场快线早已没有,只有先做大巴进程了。日本的出租车是有名的贵,我们坐大巴到终点后,3个人一起坐的士到动物园前站,总共花费人民币150元。

到达预订好的日式的 inn ,已经凌晨两点,幸好网上预订的时候备注了要晚到,敲了门进去,简单洗漱一下就赶紧歇息了。

刚才提到签证时需要提供带独立卫生间的住宿,而 inn 和 guest house 是不满足要求的,只是有时候剩下的酒店实在太贵,也只好想办法换成inn 了

第一晚入住的park inn ,是日式的单间,卫浴是公共的,每层楼层有洗漱间,一楼有公共洗澡间,是有时间限制的,一般到11点就结束了,如有特殊情况,可以跟前台说明。

Park inn 之接受网上预订,如果没有预订,哪怕有空房间,前台也是不做安排的。

D2 大阪 - 动物园

由于Park inn 只订到了一晚的住宿,虽然动物园前站附近有很多的酒店及guest house,在park 的对面就有两家,有一家我订到了从京都回来的住宿,这两天周围都一订满,我只好一早起来退房,然后在附近再寻找住宿,这里也有一些是没有放到网上的日式旅馆,幸运的是就在park inn 的后面,不过100多米的距离就找到了一家,只是一点英文都不会,同样是日式的榻榻米单间,房间要比park inn 大些,住宿登记后给了一张小卡片,哪天住宿的就在上面盖个章,店主是一个日本老头,语言不通零交流,但是很热情,晚上回去晚了,说要洗澡,就在外面守着,洗完头发没有吹风机,给我找了一台风扇来吹。。。

日本很多旅馆的前台都会有免费的地图及商圈介绍,PARK INN 的前台就可以随便拿,还有京都的地图,非常方便。

安顿后号住宿,已然10点,赶紧外出。
park inn 里走出巷口大约10来米,巷口就是动物园前站地铁,交通很是方便。
地铁边上有一个咖啡馆“香豆里咖啡馆”,店里的柜台及服务员都是大叔大妈,生意也还不错,价格也不贵,面包、咖啡、鸡蛋,大概1000日元左右。

咖啡店旁边就是一个市场,有几个小店,然后就是一家家的美食餐馆了,但很多店都还没开门,顺着市场往前走就是新世界和通天阁,一片繁华的商圈,穿过去就是动物园了。

一路上都是美食,看着眼馋,想着赶紧去动物园转回来再好好的慢慢吃,就赶紧往前走了

我是先到了地铁站看了一下地铁线路然后回来往动物园走的,如果买了地铁的一日通票,买动物园的门票还可以打9折。

地铁通票平常是800日元一天,随便坐,节假日600,单词做要200,当然是买通票合算了

动物园里并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阳光暖暖的照着,书上的叶子红的漂亮而干净,树影映在地上,也是一幅画一样,闲闲散散的人在坐在树下的长椅上,懒懒的晒着太阳,看着就让人舒服,也让我好生羡慕。

看着小朋友在大人的陪同下,看看动物,也很温暖

不一会,门口的小广场表演起魔术节目来,人们也围拢过来观看,表演者很投入,表演很精彩,小朋友们很欢乐!

初次见面的红叶,就让我挪不开腿了,阳光透过枫叶,地上的叶子在阳光下也闪着红色的光芒。。。

来到一片树林,有不少家庭在席地而坐,吃着午餐,小朋友快乐的玩耍,没有吵闹声,总给人一种和谐温暖的感觉。
坐在树下,看往来的人,穿的都很时尚,不管大人还是小朋友,真正的日式范儿。

看着这甜甜的笑容,什么疲惫都消散了。。。

在这静静地相携而坐,也是一种幸福

鱼儿,你也被这红叶惊艳了吗?

在这慵懒的午后,对着这缤纷的秋色,安安静静地用心用笔将之细描淡写,是那样的悠闲惬意!岁月静好不过如此。

还有弹吉他的老人

原本计划2个小时逛完的动物园,我却花了4个小时,走走坐坐,感受着当地人们的一种休闲度假,自己也很舒服。
从动物园出来,往通天阁方向走去,一路熙熙攘攘,都是美食。

章鱼小丸子是必尝的

早上静默的心形锁区,现在已经亮起了红色的霓虹灯,仿佛满血复活了,更显温馨

过道中在弹唱演绎的是老人,路人也是开心的与他们一起合唱

这是按照地图与路标找到的四天王寺,已然成为一个会所,转了好几圈,问了好几个人,我没找到我在资料上看到的四天王寺,或者我没有找到正确的打开方式。。。

市中心大阪的天空,以及一样拥堵的车流

阳光还好,去往博物馆,从地铁谷町线、中央线“谷町四丁目站”2・5・9号出口出来即到,到达的时候,落日正好照在低矮的售票处,也快到了关门的时间,便顾着去追光了,傍晚暖暖的光线照在路两旁的红叶树上,叶子越发的红了

光线总在一刹那间消失,夕阳光线的明灭之间,是辉煌生色与平实宁静,正如人生,如若沐浴阳光也能一样的灿烂明亮,光芒褪去,终究归于平淡安静。

对面就是大阪城公园,原以为就是逛逛城墙,没想到,却给我一个大大的惊喜,虽然晚霞并不能染红天空,但是看见护城河岸边的红叶,真是美极了,在那溜达逗留了许久,决定取消第二天去奈良的行程,第二天在大阪城好好的逛逛。

最喜欢那探向河水的枝叶,似乎在顾盼美丽妆容,又像是在向河水诉说着日日的相思!

天色渐渐暗了,是时候去逛夜市了
去心斋桥,地铁是最好的选择

晚上的心斋桥热闹熙攘,我也不过先看个热闹,夜已晚,很多店铺也关门了,我亦打道回府

D3 大阪城公园

第二天一早,便按计划往大阪城而来。今天走的路线跟昨天不一样,地铁 天满桥站(3号出口),在地铁口出来,是另外一个大门,早上很多人骑车穿行而过,似乎是去上班,也有休闲玩耍的人,跟国内公园最大是不同在于,宁静,没有广场舞。。。。

一进门便是这明亮灿烂的色彩,一下子心就亮了

前面是一个枫树的小园子,树都还比较瘦小,但叶子已经红的让你瞬间喜爱起来了

公园是那样的安静,走上台阶,穿过一条幽静的小路,两边的树高高耸立,偶尔有人散步而过

喜欢这满地的红叶,喜欢这安静的环境,喜欢林中清脆的笛声,喜欢在这红叶铺满的地上快乐玩耍的孩子们!

天守阁在阳光下耸立着,镶着的金边闪烁着光芒!

这几天也是当地的假期,因而有很多家庭一起出来玩耍的,最高兴的也莫过于小朋友们了

天守阁前边有个卖艺的艺人,用绳子拦出了一个场地

今天是休息日,来天守阁游玩的日本人也不少,上天守阁还要排队,我就没上去,在天守阁不远处的一个红的艳丽的枫树,吸引着我走去

仿佛漫天的红星星。。。

在这样似花似锦的园子里,有点美不可言,自己都玩high  了

就这样尽兴的玩着,不觉天色已暗,于是直往那道顿堀去,寻那美食去了。。。

进屋时大概还不到饭点,然不过一会,有人陆续满人,却不觉得嘈杂.
因着是一个人,便也只能小碟小菜,温一瓶小酒,亦是悠哉乐哉!

在小馆子吃完,便往道顿堀、斋心桥步行街慢慢逛去
晚上的斋心桥也还是人头攒动,免税店人来人往,我也尚没有购物计划,先来踩踩点感受一下,夜深后人渐散,也做地铁回去休息去了。

D4 大阪-京都 ,清水寺,银阁寺

第4天一早,把箱子寄存在大阪的旅店,只背了随身背包即往京都去。
搭乘JR京都线从大坂到达京都全程约30分钟,票价560日元,从动物园坐地铁即可直接换乘JR 线,交通相当方便。
离开旅馆的时候,遇到一位老大哥也要去京都,在地铁口碰到昨晚吃饭遇到的来日本看望留学女朋友的天津小伙儿,他常来往于日本,对京都也颇熟悉,此次也是为了观赏京都红叶。于是结伴

京都车站出口,有赏红叶的指导窗口,人也很多,但还比较有序。在门口处张贴一张红叶状况表,以便游人选择观赏地,也有京都的游览地图可免费领用。

听从天津小伙子的意见,我们第一站是清水寺,然后是银阁寺、哲学之道,这个路线安排坐车是比较顺的。
京都,买一日乘车券是最好的选择,500日元,一日内不限乘坐市营巴士,在第一次乘车下车的时候就跟司机说要一日券即可购买,不需要单独去哪里购买。如果不买市内交通一日票的话,单次乘车230日元。

从JR 站出来就是公共汽车站,很方便,有乘车疏导员,如果不清楚乘车路线,可以咨询他们。
达清水寺的公交车206路。大概半小时也可以到达了。

下了公交车,还需要走10几分钟的上坡道方可到达清水寺,而坡道两旁也开了很多小吃美食以及工艺礼品店,琳琅满目。
一路上越近清水寺人就越来越多,今日天气不错,阳光灿烂,加上也正是日本的假日,出来游玩赏枫的人也络绎不绝,穿着和服花枝招展的姑娘们,也成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被列为日本国宝建筑之一。
清水寺的由来是公元778年(宝龟9年),从延镇上人在音羽的瀑布上参拜观音而开始的。到了延历17年(798年),坂上田村麻吕改建为佛殿,从此成为恒武天皇的敕愿寺。占地面积为13万平方米,慈恩大师创建。
清水寺的山号为音羽山,主要供奉千手观音。

(以上为网上查询的资料)

有时候,简单的祈福,是心中最真诚善良的愿望,惟愿心安,留一份美好!

那庙宇边那一簇艳红如血,惊艳了众人,亭台栈桥间,嫣红粉黛,翘盼生色,可谓美景天成!

水寺因寺中清水而得名,顺着奥院的石阶而下便是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长寿,健康,智慧,被视为具有神奇力量,游客路经此地一定会来喝上一口水,据说可预防疾病及灾厄. 相传延镇上人于778年在此开山后,由大将军坡上田村麻吕于798年兴建。现存的大部分建筑始建于公元1633年,被定为国宝的主堂是由139根立柱支撑的,宛如硕大的舞台,又称“清水舞台”。本堂的下方有著名的“音羽瀑布”,与祈求分娩顺利的“子安塔”,后者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清水寺建于音羽山上,为日本佛教北法相宗的总院。寺院周围是京都的名胜古迹,春天樱花盛开,秋天红叶似火。

以上为度娘资料

看看在山上由139根立柱支撑的宛如硕大的舞台的主堂,又称“清水舞台,人来人往

如果有时间,可以往山下都走走,抬头是红叶漫天,左看右看也是红叶相拥,便在这红叶环抱中赏尽秋色!

满园艳丽让人流连忘返,转眼半天就过去了,恋恋不舍的也只好出门下山了,大门路边的小店,萌态不一的兔子,让我爱不释手

正值午饭时间,吃饭的地方就排起队来了

我们走到大马路上,在路口一家面点吃了碗面,味道还不错

吃完面,稍事休息,就乘车前往银阁寺

银阁寺原名慈照寺,山号为东山。寺院创立者为室町幕府第八代将军足利义政,开山祖师是梦窗疎石。(实际上,梦窗疎石是在该寺院创立前1个世纪左右时的人物,因此被称作“劝请开山”。)足利义政在寺内兴建了观音殿,被通称为“银阁”,因此,寺院全体被称为“银阁寺”,这一名称与同在京都的“金阁寺”(正式名称为鹿苑寺)相呼应。 慈照寺是把足利义政在文明14年(1482年)在东山山角上营造的东山别墅改成禅寺的。东山殿是模仿西芳寺而建立的。寺院以水池为中心设有观音堂银阁,持佛堂东求堂等建筑物。广受当时读书人的爱戴。虽然荒废过一段时间,但是17世纪的中期开始又恢复到了昔日的风光。银阁是长享3年(1489年)建设的二层楼阁,下层是东洋式书院,上层是禅宗的佛堂。东求堂是祭祀守护神的持佛堂和书房并兼的建筑物,是文明18年(1486年)修建的,位居在东侧的面积为4帖半的同仁书房设有最古老的付书院和远架子。慈照寺的庭院虽然在战国时代荒废过一段时间,但是到了元和元年(1615年)复兴时得到了修建。以水池为中心的名石,树木和石组上凝聚着工匠的心血。

银阁没有贴过银箔的痕迹。关于这一点,有种说法认为,起初建造者计划使用银箔,但后来由于政府财政窘迫,没有按计划完成。(也有说法认为,由于该楼是义政的隐居场所,因此起初就希望使用木材原色,而没有使用银箔的计划)

以上资料来自网络

银阁寺游览的人也很多,但都很自觉的有序排队,银阁寺并不大,沿着在颜色层叠的小道上很快就到小山坡顶了,一路上红的娇艳,绿的翠滴,银阁寺在五彩的叶色中更显得古朴

从山顶下来,是另外一侧,夹道耸立的大树也似繁花般似锦,引得游客们驻足拍照,流连忘返

从银阁寺出来,网哲学之道走去。看网上查阅的攻略图片说是非常美的小道, 是京都的赏樱赏枫的名所,深受漫步者喜爱。但我们。哲学之道从荣观堂延伸至银阁寺,只需30分钟便可步行游览全程。这路的名称来源于京都大学哲学教授西田几多郎以前经常在此散步冥想。

从银阁寺出来步行至哲学之道。 网上查到的是这是一条非常美的赏樱赏枫之所,深受漫步者喜爱的小路,但我们走过去,只觉得树叶已有所凋零,在琵琶湖疏水渠边上慢行,倒也是很舒服的,也许早一周的也倒映水中,应是别有一番美景。这路的名称来源于京都大学哲学教授西田几多郎以前经常在此散步冥想,因而得名。

从哲学之道往车站走去,经过住宅区,很是安静,每家都是安静独立的寓所,门口还有车位,墙角屋边,还有蔓藤红叶,幽静二温暖,这样的居住环境,着实是令人羡慕的。

游罢哲学之道,已然下午两点半,因旅馆的同伴要当日返回大阪,还想去金阁寺看一下,但从这边直接去金阁寺需要转一趟车,两趟车都等了颇有些久,去往金阁寺也有些距离,因此也就各自散去,他们回车站,我往旅店去了。我订的旅店正是往金阁寺方向,第二天一早计划金阁寺了。

到达金阁寺附近,已是夜晚,华灯已上,但booking上酒店的地址只找到了附近的大概标示建筑,但转了好几圈都找不到,特别是在晚上,想找个人问都不易,这也是一个需要提醒各位朋友的,到住宿的地方,最好是在白天。最后是遇到几个遛弯的老太太,拿着地图和旅馆的图片问,幸好有一个老太太认得,带我去了,真是万幸,不然,估计我得找警察蜀黍了。

京都在每年的四月赏樱,十一月的赏枫期间,住宿特别不好定,提前一个月订酒店,几百元的酒店都已订不到了,所以只好订了床位,后来连床位都没有了。

第二天早上早早起来,从看清了小旅馆的全貌,就是在巷子里的一个二层小楼,二楼是上下铺的宿舍床位,一楼是个小饭馆,旅馆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叫月光庄,这个在网上的名字完全不一样,所以很不好找,一楼叫八云食堂,就类似国内的小青旅。周围都是住家,旁边是个711,购物倒是很方便,早餐也可以在711买。
早餐在楼下吃的日式餐点,吃完早餐出门竟是下了小雨,询问了怎么去金阁寺,小姑娘还帮我画了地图。
怎么坐车去金阁寺,从金阁寺出来怎么坐车去岚山,给我画了一个简约地图。

还是很喜欢这样的小街中的庭院住家,雨中清清润润的感觉更让人舒服。

日本的垃圾分类做的非常好,早上在八云食堂吃饭的时候,在狭小的过道里也摆着三个分类垃圾桶,仍垃圾的时候服务员也会提醒我不同的垃圾扔不同的垃圾桶。

走路到公交车大概10分钟,坐车3站地就到了,下了车就远远看见金阁寺的指示牌以及红艳艳的一棵树探出身来招揽着你,到达金阁寺大门还需要经过一条过道,过道外就是一个红绿灯路口,行人有序,也有交警在疏通,但并不见拥堵。

刚穿过过道,就看见两边满满都是枫叶林子,林子要比过道高出大约一米多,但也并没有看见有人爬上去,被风雨打落的叶子零零散散是洒在绿油油的青苔地面上,红黄绿相间,更有着雨滴的润色映衬,更是分外的艳丽,惊艳了双眼!!

看连狗狗来看枫叶也是这样秋意盎然的装扮!

尚未进的金阁寺内,便已被外边的院子的红叶喜滋滋的迷倒了,也该进寺里去看看了。

金阁寺门票400日元,是给一本简介,也如银阁寺门票那样夹着一张写有祝福话的纸符。
网上摘录一下科普知识:
金阁寺,正式名称其实是鹿苑寺,是一座临济宗相国寺派的寺院,其名称源自于室町幕府时代著名的幕府将军、足利三代将军足利义满之法名,但因为寺内主要核心建筑舍利殿的外墙全是以金箔装饰,因此得到金阁寺的昵称。最早完成于1397年(应永四年),并于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历史建筑。
金阁寺是1397年足利家族第三代将军义满作为别墅而修建的,义满死后被改为禅寺“菩提所”。据说以金阁为中心的庭园表示极乐净土,被称作镜湖池的池塘与金阁相互辉映,似乎是京都代表性的风景。
金阁寺住宅式的建筑,配以佛堂式的造型,和谐幽雅。是庭院建筑的杰作,表现了足利义满吸收各种文化的格调与品位。这栋"四周明柱、墙少的建筑物",使人联想起船的结构,而下面的一池碧波则给人以海的象征,金阁就像是一艘度过时间大海驶来的美丽的船。
金阁寺是日本宝贵的文物和著名的旅游点。金阁寺华丽、不羁。将所在时代的传统文化和新兴的物价文化融为一体,是室町时代的代表作。

此情此景,确实有点像条金船,可惜雨天,没有那蓝天了,却别有一番滋润味道。

寺内也有各种干果点心,各种味道的,还有抹茶味的冰激凌哦。
当然,还有一样,金箔酒,可以带回去做手信哈,也不贵,约合人民币几十元,具体记不清了。

金阁寺也不大,如果不是枫叶如此美丽,也许一会儿就能转完出来,只因这红叶带雨的娇滴滴的艳丽,艳而不俗,才这样牵绊着人们的脚步。
沿着这台阶下去,便是出口了,出口外少不得还在这枫叶院子里留恋一番,才不舍而去。

好爱着满地红色粉色的枫叶,在地上也还放佛是是盛开的花朵,又像是一只只千纸鹤。。。

从金阁寺出来,做12路,或203、205、206 公车到北野白梅町站,坐车去岚山风景区。很方便

坐上岚山专线,终点站就是岚山。

路上看见一抹红色在一片嫩绿中,也分外的娇艳,于是就下了车,在这个叫車折神社的地方下车,去逛逛。

小雨过后,游人很少,红的绿的黄的,各种色彩都是湿润的,分外清新,到时候一个幽静之所。
查了一下资料,車折神社是一个文艺神社,供奉的是文艺的神明天宇受売命,是以天空的岩洞的故事闻名的神明。

此社的前身是祭祀清原賴業的宝寿院,此人在当时被称为和、汉学的泰斗,后又担任任九条兼実(攝關、太政大臣)的政治顾问,
九条對他的稱讚是「他的才能就像神一般地值得尊敬啊!」
有一次後嵯峨天皇巡幸大堰川時經過此處,
天皇的牛車車轅(連結軛與車身的木槓)突然斷掉,
天皇故作鎮定地問,此為何處?
查明後,便賜清原賴業"車折大明神"的神號和正一位神階,
於是宝寿院便改名為車折神社。

里面的介绍多为日文,没有讲解,也看不出太多的门道了,也只能网上查一查来历,其他的祭拜方式也不甚了解,就只当看看风景罢了。
这里的红叶也是很好的。

逛了一圈,继续坐车前往岚山,大概3-4站就到了。

岚山站看起来很是豪华辉煌,有餐饮,工艺品店等等,游人也很多。

出了车站,还下着毛毛细雨,路上游人很多,撑伞不撑伞的都有,人群中穿着和服的身影穿梭,更多了几分妩媚。

一路走去,门前屋角,都是靓丽的红色。。。

在这样鲜艳的红叶之前,大家都禁不住拍!拍!拍!

从寳厳院门口看去,但见五彩满园,于是买票进去,门票500,一般是不公开的,只有在春天和秋天赏红叶的季节才对外开放。开放时间
9:00~17:00。

进入寳厳院,真是惊艳到要哭了,红有深红浅红粉红,黄有明黄浅黄深黄,各种颜色层次不同,满园秋色醉人!不能用语言所表达。当从金阁寺出发,前往岚山,进到宝厳院,就像段誉见过木婉清,再见到神仙姐姐王语嫣,简直是一次比一次惊艳,真是一个个都美艳不可方物,此景只应天上有啊!

在院中留恋忘返,直逛到快要关门才肯出来,恨不得一天都呆在院子里不出来。

天龙寺的达摩像,还真是不一样啊,是忍者达摩吗?

在庭院内逛着往出口去,一路红叶也还是那样美!

出了这个门,天龙寺是庭院就算是逛完了

走到岚山站,已然是华灯初上,岚山站也是灯光华丽,那一根根闪亮的柱子,颇有些中国过年的味道!

厕所的镜子,也很有诗意

逛了一天,也累了,吃碗热腾腾的面

晚上的车站美美的

从岚山线终点站下来,倒了趟公交车,就到祗园了。
沿着街道,两旁多是工艺品纪念品特产的小店,也有饭馆、寺庙,一直往里走,还有一个舞姬院

著名的花见小路,有很多小酒馆

八阪神社,就在祗园的路口,晚上也还有不少游人

逛罢祗园,赶紧坐公车回旅店了

D6 京都:二条城、伏见稻荷大社 ,回大阪

早上起来,吃了早餐,便拿着行李去往二条城,走到大马路上就有公车可以直达二条城,倒也方便,但我坐的那趟车没到二条城的正门,还得绕过去,溜达过去,两边树木红的也是非常艳丽。

走到二条城正门,已经是11点了,门口有投币存行李的自助行李存放箱,行李,就进去了,原想着最多1个多小时就能出来了,没想到逛了3个小时

二条城见证了德川家的荣枯兴衰,是日本历史朝代的移转之地,里面值得一探的建筑文物相当多,例如二之丸御殿,小堀远州设计的二之丸庭园,以及由京都御所的旧桂宫御殿移筑而来的本丸等。

二之丸御殿,大门多配以金黄的精美雕饰,颇有皇室的风范hi,二之丸御殿里共有远侍,式台,大广间,苏铁之间,黑书院,白书院等六个隔间,你可以从梁柱间的雕饰看出昔日繁华,而串联各隔间的纸门画,多半是“狩野探幽”及其门徒所绘制的,二条城也因而俨然成了“狩野派”日本画的史料馆。里面不让拍照,各位看官,还是亲临现场细细品味吧。

下面这棵美丽的树,不知见证了多少历史,一年比一年茂密,藏着一年又一年的故事。。。

二条城,真是比中国的王府要漂亮很多,又没有什么游人,安静悠闲 的逛得很舒服。恋恋不舍的出了大门,已经下午两点了,于是领完行李往下一站,伏见稻荷大社,这也是一个朋友说要去看的一个地方,看看时间应该来得及,去伏见稻荷大社,在京都站转车过去,看完正好回到京都站坐车回大阪

坐车到达伏见稻荷大社车站,已经下午三点,还要继续往上走大概10几分钟,才到大社,于是在路边的面馆吃了一大碗面,也不便宜。味道还不错

山下的小道两旁,也跟中国的景点一样,开有很多小店,卖工艺品及饮食的,但没有中国景点那么嘈杂。

上到半山腰,可以一览京都的全貌,天色也渐暗了,也就没往山顶上走,虽然天色不好,但是一路上大红的柱子,在红黄绿的树林间,更映衬着着秋色的美丽。

还没下到山脚,不过下午4点多,天色却以暗起来了,灯也已经亮起,灯光在大柱子间跟随着蜿蜒的下山路留下婉转的光影

回到京都站,不过5点半,却已是夜晚,霓虹闪烁的京都站却比白天更绚丽

回到大阪,依旧住在动物园前街的旅馆,Hotel Raizan North (莱赞北部酒店) ,就在第一天住的park inn 对面,独立的单间,很干净

最后一个晚上,附近逛逛小商店,买了点吃的,喝点小酒,日本关西赏红叶之旅便圆满结束了。

第二天,一早准备去机场,从酒店去机场快线站,走路大约15分钟路程,机场快线到机场约40分钟,很是方便快捷,在机场买上手信,美美的回家去。

眼神好酷

2016-02-03 10:18

这季节的枫叶都红成血了

2016-02-03 11:27

引用 雪山伊莲 的图片:

日本的现代建筑虽然不是争着去建摩天高楼,但是却透露出一种稳重和大气

2016-02-03 11:28

很美

2016-02-09 17:13

2016-02-18 12:22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2-03 11:29:22 的贴子:

外层的也可以吃吗

除了包装纸,都吃掉!

2016-02-21 16:46

想问800yen的地铁通票可以坐bus么?

2016-02-24 00:03

引用 devIl`叁 发表于 2016-02-24 00:03:35 的贴子:

想问800yen的地铁通票可以坐bus么?

不可以

2016-02-24 00:04

引用 雪山伊莲 发表于 2016-02-24 00:04:58 的回复:

回复雪山伊莲:哦哦哦好的好的谢谢谢谢

2016-02-24 00:05

你真的好喜欢🍁~真爱呀

2016-04-12 22:02

原来11月还有枫叶,确实很美啊。计划今年10月去看枫叶,会不会太早

2016-04-19 11:08

2016-04-27 13:19

亲  我买的关西周游卡  有私铁可以乘坐  从新大阪到伏见稻荷大社   神户港的车次吗?求助

2016-05-17 13:24

从北京去天津的车票能报销太厉害了,任何时候去只要有登机牌就可以报销吗?

2016-05-26 17:52

引用 郭折腾 发表于 2016-05-26 17:52:18 的贴子:

现在还是可以的,天津的地铁票也可以,保留好车票

2016-05-27 18:22

有好多问题请教~ 大阪内怎么办理地铁通票?

2016-06-12 19:14

引用 粉红嘟嘟318 发表于 2016-06-12 19:14:55 的回复:

有好多问题请教~ 大阪内怎么办理地铁通票?

回复粉红嘟嘟318:还有京都内的话交通工具做什么方便?有办理通票么?

2016-06-12 19:15

2016-06-21 23:13

11月的大阪 京都 人很多吗?

2016-06-23 14:56

看来买个随身WiFi,靠谱

2016-06-27 09:01

引用 cqlaiionn 发表于 2016-06-23 14:56:54 的贴子:

11月的大阪 京都 人很多吗?

11月使他们的假期,也是旺季,住宿一定要提前1-2个月预定

2016-06-27 12:23

请问您都用哪款相机和lens来拍枫叶呢?

2016-07-16 11:10

引用 花儿妹 发表于 2016-07-16 11:10:35 的回复:

请问您都用哪款相机和lens来拍枫叶呢?

回复花儿妹:5D 2 , CANON 17-40, 135

2016-07-20 23:57

好文 好图 请问下 日本的酒店退房日期的问题  比如我酒店定的某月1号-3号 那么是是4号上午退房呢 还是3号上午退房呢 如果是3号退房 那么我去另外一个地方玩 定的酒店也是要从3号定起喽,要不有一晚没地儿住啊 是这样么 谢谢了先

2016-07-27 00:16

引用 醉卧雨楼 发表于 2016-07-27 00:16: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