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の越南11日——cby的流水账

2016-02-02 19:46 5359/7
  • 出发时间/2016-01-04

篇首

台湾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287287.html
                 省钱攻略#学生党人均3500游台湾#台中-台北-花莲-垦丁-台中

越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81151.html
                  迷の越南11日——cby的流水账

泰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10425.html
                 【看图说话/不说话】曼谷 ❤ 拜县 ❤ 清迈

即便越南中国隔壁,但对于许多人来说,仍然感到非常的神秘。当然,对于我来说,也不例外。看完杜拉斯的《情人》,我对越南,尤其是西贡,充满了向往。杜拉斯笔下的西贡:“城里的喧闹声很重,记得那就像一部电影音响放得过大,震耳欲聋。”要去越南,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那里不安全,越南很穷,没什么好玩的。或许,真的要自己亲自感受,才能知道越南的真是面貌。越南其实很美,而且物价低廉。

胡志明——红教堂

美奈——美奈渔村

大叻——修道院

芽庄——100!蛋泥浴

【行程安排】
DAY1【广州澳门→胡志明】住:Blue River 2 Hotel
DAY2【胡志明堤岸、范五老街】住:Blue River 2 Hotel
DAY3【【胡志明一区、胡志明→美奈】住:sleeping bus
DAY4【美奈摩托车一日游】住:Bungalows Hotels
DAY5【美奈日出半日游、美奈大叻】住:Dalat Sky Hostel
DAY6【大叻市内】住:Dalat Sky Hostel
DAY7【大叻芽庄】住:Thien ma Hotel
DAY8【芽庄四岛游】住:Thien ma Hotel
DAY9【芽庄珍珠岛】住:Vinpearl Resort Nha Trang
DAY10【芽庄市内、泥浴】住:Thien ma Hotel
DAY11【芽庄河内】住:HAAP Transit Hotel

由于小伙伴想去泰国,结束越南行程后,我们就从河内飞去了泰国,价格也非常便宜。下图是我们这次旅程的飞行记录。

准备工作

【签证】是在网上收的二手,别人秒杀的,170块。越南签证是另纸签(新版护照),是一张A5大小的签证纸,夹在护照上。
越南可以落地签,25美金加上批文的几十块rmb。我更喜欢提前准备好签证,这样会更便宜。更重要的是,我怕落地签会被刁难。。。

【机票】是从澳门飞胡志明,450块含税捷星航空(不含行李)

【一些建议】
#去越南带些什么鬼#
【计算器】用于显示价格,砍价神器。因为越南人英文不怎么好,一些数字发音(例如13、30)会混淆,避免付款的时候有争议。建议买mini计算机,可以塞裤袋的那种。当然手机也有计算器,只是怕拿出手机会被抢。。。

越南文酒店地址】要打印或者保存图片,很多司机都不会英文。
---------------------------------------------------------------------------------------
【酒店】有时间和精力的朋友,建议walk in找酒店,价格会比网上便宜。因为越南旅游业还不算发达,不会出现处处爆棚的现象。

关于安全

很多人都会说越南很不安全,的确,会有不安全的因素。但是!没有地方是决对安全的,即便天天待在家里,也会可能出现各种各样的情况。不安全难道我们就不用出门了吗?
       我把旅游危险,分为两种,一是财产的,二是人身的。我认为,在越南会有财产的危险,因为摩托车太多,很容易出现抢劫。人身的危险是很少出现的。之前越南有出现反华,那也是一段时间内的事,过了就基本没有了。或许,会有越南人会不喜欢中国人。就像许多中国人不喜欢日本人一样,难道我们在街上看见日本人就打嘛。答案是不会的。普通老百姓都是希望安定地生活的。
       幸运的是,我在路上遇到的越南人都挺好的~听说北部的越南人对中国人不友好,我在河内没去市区。

我们是两个女生出行,我们很重视安全问题。导致我相机都不怎么敢拿出来,没有拍什么照片。在路上见到有外国人吧单反绑在脚上。我平时拍照也是相机挂 在身上,手上还栓着相机手绳。每次拍照都叫小伙伴看着周围的状况。我睡sleeping bus 是将书包拉链那面贴着自己背在前面,然后再盖上衣服穿身上。。
       出门在外,钱财不要外露,要保管好自己财物,多注意安全。

【一些建议】
#去越南带些什么鬼#

越南文酒店地址】要打印或者保存图片,英文很多司机都不会英文。

胡志明(Day1 - Day3)

刚坐上飞机的时候,空姐和空哥开始派水了、我们坐的比较前,很快就到我们了,没等空哥拿水,我们连忙说:“no~no~”。因为坐的是廉航,怕是要收钱的....我们一直望着后座的人,看要不要给钱。。。然后空哥又拿起水,忘了用什么话问我们要不要水,我说:“for free?”。然后他用蹩脚的中文说:免...费..然后给了我们水,继续向后面派水,等下又回头跟我们用中文说:“是我送你们的”这小哥真逗。。。
       飞机快降落的时候,小哥过来和我们聊天,说他的中文名叫杜孟壮,他爸爸是中国人。。然后聊些有的没的,后来要降落了,空姐叫他回去,他也不回。。真是任性,后来给了我们一张名片,说有事可以找他。

小哥的样子和上图名片一样逗。。

飞机很接近地面的时候,可以看见胡志明的夜景,很美。

我们到达胡志明机场已经是九点半了,过境后,马上飞奔去换钱。我们在国内换好了美金,胡志明机场是我们去过的地方中汇率最好的!!!一美金换22450,没有手续费。下图是越南的钱,不要给错钱了哦~(每张都是胡爷爷,真是专一!)

然后就是买电话卡,机场里面都是统一价,我们买了个20w的卡,低速卡无限流量,是mobifone的。一定要选高速卡啊啊啊啊,因为低速卡真的很慢。出来机场才发现!外面的电话卡更便宜!!套餐更好!小哥会帮你剪好卡。。装上去。。

然后就是打的去酒店,问了很多举着taxi牌子的地方,都说要22w。然后我们直接去的士问,也没问出结果来,后来有个越南人打完的,从的士出来,准备来帮助我们,我问他哪个的士好。。。他说same same。于是,我们直接去打的,我们跟司机说by meter 的时候,司机一脸不情愿。打了网上推荐的什么272727那家!!!超贵!!!不知道是不是司机设置的,红绿灯,一秒一万(约3元)!!我的小心脏跳的和表一样快。。。。后来在车上用计算机跟司机谈价格。。我们就出22w。。司机说ok。司机年纪比较大,,不会 英文。。我打开了马蜂窝翻译官,播出“还要多久才到”的越南话。。。他说了一堆我也听不懂。。后来就用手势比划说很快就到了。

到了酒店。。无奈前台小哥也是不会英文的。。我问他can I take back my pasport 他也不懂。。。后来我打开了马蜂窝翻译官,播越南语。他跟我说“多摸ro”,我一脸疑惑“多摸ro”,到底是个什么鬼!!!!他还重复了好多遍。。后来终于明白是tomorrow(明天)。。。神英文。。我来越南学的第一个英文“多摸ro”。。。!!

在胡志明,我们住的酒店叫做蓝色河二号。酒店是包含早餐的,我们在酒店吃了早餐。早餐还有一杯咖啡或者茶的,没有照出来。

今天准备去电影《情人》拍摄的地方,叫cholon。我们去到边青市场(应该可能是)前面,坐一号bus。期间有个摩托车佬(估计是),应该是问我们去哪,我指了一下cholon,他就指了对面的一号车,脸上笑笑很热情的那种。后来我们回来在那下车又见到他,我们打了招呼。越南人还是很好的嘛。。。也不像网上说的那么坏。

公车是干净有空调的,不是我想象中的脏乱差。车费是5k。车上的广播广告很萌,有兴趣可以留意一下。总站就是cholon了,完全不知道这是个什么鬼地方,不是我想象中的中国城,这里是个批发市场,人和车都很多。。乱乱的感觉。而且胡志明很热很热!!这里有5k一袋的椰子水!!良心价好棒!消暑解渴~走了好远,找到一家应该是中国人开的饭店,吃了一碗越南河粉。

这是河粉必备!!河粉加上柠檬汁(小伙伴说那是金桔。。我也不知道是啥),酸酸的很开胃。。那个谜一样的小柠檬,居然有人用来擦嘴。。我也是醉了,是不是擦了会口气清新?有人直接把辣椒拿起来嚼着吃,,,难道不怕辣?
       店主是客家人,我问他这附近有什么好玩的,唐人街在哪。。他说附近没有什么好玩的,有些庙,这里没有唐人街!!!!!。。他还提醒我们附近有很多抢劫的,要注意安全~据我观察附近还是有挺多中国人的,有些店招牌也有中文。他建议我们去西贡听到我都要泪奔了,我是从那里来的。。
       于是,我和小伙伴决定我们要回去边青市场那边。问题是。。我们不认识路回去了,于是我们一路问路,问到一个开摩托车的,停在路边买东西的姑娘,她想了想,给我们指了路,我们就朝着那个方向走。等那个姑娘买完东西,她跟我们说载我们去!!在摩托车上,她说她说是福建的,但是不会说中文,也没有去过中国。很快。。我们就到了车站。真的非常感谢她。
        我们坐一号公车原路返回了,所以!我们是专门坐车过来吃一碗粉就走的吗??不过在车上看窗外的事物,也是很有意思的。
        下午我们去了范五老街,准备定去美奈的车。

上图是futa时间表和价格。胡志明到美奈是13万(约39元),需要5、6个钟,都是sleeping bus。图中的时间点有下划线的是走高速的。futa挺好的,有WiFi哦~可以送到美奈的酒店,而且车上人不多~我选的是上铺,车子抖啊抖,我都快抖下来了,得系好安全带。而且上铺很难上去也很难下来。【选座建议】选座尽量选前面的,但是又不是最前面。网上有每个座位好坏的图,可以看看。
       买完了票,就在范五老附近随便逛逛然后吃点东西。

随便找了家小摊坐下来喝咖啡,喝了一口,超级好喝很浓,加了牛奶之后又不会苦!!!我本来不怎么喜欢喝咖啡的,喝了这次决定在越南每天都要喝。而且喝习惯后,喝咖啡会越喝越困~~~

上图这个,有人能告诉我是什么吗?超级难吃。。不是土豆丝。。也不是萝卜。自己点的,跪着也要吃完。

越南春卷,感觉里面是烤肉的话更好吃呢~一定要蘸酱吃。

路过的一家教堂,很不错~

晚上吃的是烤肉,在越南一定要吃一次烤肉。。感觉越南人民很喜欢吃烤肉,平时在路边整天见到有人在烤肉。

配上西贡啤酒和一盘生的蔬菜,这样才有越南的感觉嘛。。。啤酒超级淡~~

鉴于对下午的咖啡念念不忘,晚上又喝了一杯咖啡。喝饮料的小摊都非常有趣,摆放的椅子都是向着马路的。人们可以一边喝东西,一边看路上的车和人,不过胡志明摩托车尾气很多哈哈~在范五老可以看到路的两旁,全是面对马路的人在坐着,非常壮观。

DAY3【摩托车游胡志明一区、胡志明→美奈】住:sleeping bus

在范五老街租了摩托10w,加了一万的油。

越南人民的noodles 是直接一碗热汤里面加个泡面,完整的方形的,然后再加些肉,好醉好醉~

不熟的蛋最棒了了~~见到越南妹子是撕一点法棍蘸蛋液吃的~~

我们跟着谷歌地图走~居然去到邮局的工作区域~然后工作人员说了一堆听不懂的话,意思应该是游客不能来,然后我们拿出邮局的照片,问路~

邮局里面有好多游客呢~~好后悔没有在这里买明信片~~~因为在越南根本没见到有其他地方可以买~导致我没有寄越南的明信片~

胡爷爷!!!

坐在树荫下,喝着饮料,看红教堂和鸽子,真是惬意~最重要的是饮料一点也不贵。才一万五一杯~

各种共产党的宣传还是很到位的~~

要注意统一宫、红教堂、各种景点的开放时间啊~中午是不开门的!。。我们坐在附近的公园等。偶遇穿奥黛的妹子在拍照,应该是新年的照片,手上拿着红包的。

路过一栋绿绿的大楼,感觉好养眼啊哈哈哈哈哈哈~

开摩托车去到了一个比较远的地方~人很少~感觉很危险~马上导航回范五老,路过一条河,风景很不错~。
另外~如果车技不好的话,不建议在胡志明租摩托车,胡志明胡志明摩托车太多太多~而且司机不让人~车速也非常快~

晚上吃的是越南春卷,自己包的,好玩~下面这一盘春卷材料5w挺便宜的~就是坐在路边吃的,店的人很好~总是过来教我们怎么包~烤肉很好吃!

因为晚上很晚的车,就在路边吃吃喝喝消耗时间,特意选了滴漏咖啡,滴漏的在晚上很难找~当地人说是早上才比较多人喝
~滴漏不够冰咖啡with milk好喝呢~后来我们实在受不了太苦,加钱加了牛奶和冰

第一次喝滴漏居然是在街边~一张红色塑料凳子当桌子~,神奇~

然后吃了一个超级多料好吃的法棍!!!拍得好丑但是好好吃~~之后吃的法棍都没有这家好吃了~老板穿着睡衣做生意的~好醉~
每一件法棍小摊都有不同的配方~都可以试试看~总会有一款适合你~

买票的时候可以选座位的~我们选了上铺~~路好抖,不绑安全带的话,都快要掉下去了~所以好少人选上铺~

futa车上有个工作人员,开车后会过来问每个人的下车地点,然后到了会叫你下车~
【要注意】
23:30开的车,我当时到美奈是差不多早上四点,半夜三更的,你得想好你要呆哪。

美奈(Day4 - Day5)

美奈是walk in找的酒店,每一家不要脸的问~~终于找到一家在海边又便宜的~出门10m就是海,晚上听着海浪睡~。不过房间只有风扇,没有空调,不过晚上好凉爽,海风好大~在汉咖啡对面~

这是出了房门就能看到的海景啊~太棒了~
这里风很大,适合各种海上运动~

海上全是风筝冲浪的人,坐在海边看了好久呢~飞起来的时候实在太帅了~

美奈租摩托车15w,比较贵呢~租完摩托车,马上去了美奈渔村,我住在美奈的中间,去渔村还挺远的。

在渔村对面找了一家吃龙虾的,龙虾是30w/kg(约90元),我们吃了一条大约70多块的~烤龙虾是加黄油烤的,挺特别的还不错~渔村对面的海鲜会比网上推荐的boke便宜好多好多!!!!!!!!!

坐在二楼 一边吃 一边看渔村的景色,好棒~!

上图是美奈半日游的吉普车~

占婆塔附近有很多五颜六色的坟墓~,占婆塔有点远哦~路上很少车~要小心~

去占婆塔路上的海滩~

晚上吃写着boke的海鲜~比渔村贵好多呢~而且!!!很多工作人员会中文~~什么鬼

这个蟹!!!真是重口味!!!酸甜的不好吃,不知道什么做法~~而且膏全没了~~!!!

烤鳄鱼,看起来很残忍~

报了个美奈看日出的半日游~13w~这是算贵的了,应该再砍价。
半日游包括了:白沙丘、红沙丘、美奈渔村、仙女溪(白沙丘比较远)其他三个景点应该可以自己开摩托车去。
~四点多就得起床~一定要带衣服去半日游~好冷~沙丘都好大~跟团时间好赶~日出还没看完,集合时间就到了~

坐在吉普车后面挺好玩的~可以看到后面的景色~坐吉普会有点冷~要多带一件外套~

红沙丘会有很多孩子拿着滑沙板,跟你说:”滑沙滑沙~“,小孩子会一直跟着你~他们走沙丘一点都不费劲~真是厉害

站在沙丘上可以看到海,好美~

有人能告诉我上面那个是什么鬼么~~

渔村的海鲜实在是太便宜了!!一大盆虾,加上两只小蟹~才人民币30块!!以后要是有机会再来美奈~一定要住有厨房的酒店,自己弄海鲜大餐~小伙伴一直对那盆虾念念不忘~

仙女溪的溪底是红沙,脱了鞋子走挺舒服的~

天好蓝啊好美啊~

去完仙女溪就结束行程了,当时大约是八点半~

我和小伙伴坐一起,吃早餐,那小狗硬要挤到我们中间。。。然后开始舒服地睡大觉~现在的狗都成精了~

午饭是烤肉饭~小伙伴觉得吃烤肉很好吃~

吃完午饭就准备去大叻了~车费13w,又买贵了~~~我是在汉咖啡订的~很坑~!!不要去那里订~
我们实际上坐的是别的旅行社的车~被卖猪仔了~还兜来兜去载人载货,拖了一两个小时才开始出发~去大叻都是山路,所以是没有sleeping bus,都是坐着的。山路很湾,很容易晕车~

停车休息时,看见的野猪?这只猪超级喜欢找椰子来吃~真是一只神奇的猪。

大叻(Day5晚 - Day7早)

中午上的车,大约下午五点到大叻,没有送我们到酒店。在大叻住的是dalat sky hostel,挺好的。

【大叻】给人的感觉真的很好很好,街道很干净,绿化做得好,到处都有小花~房子很多都是尖顶,欧式建筑~房子都很漂亮~而且!!!这里的摩托车会让着人!!!不会开得超级快~~我和和小伙伴在大叻说得最多的字,应该就是“哇”~    一种情不自禁对大叻的赞美。。而且大叻的物价很低,感觉游客不会太集中在某个地方~问过许多去过越南的人,他们都一致认为大叻是最美的~ 大叻真的很适合生活,很舒服,这里的人应该幸福感很高吧~

晚上吃的是牛舌火锅,超级便宜,一小碟豆腐加面,一盘菜,一锅牛舌,10w,够两个女生吃了。由于太贪吃了,忘记照相了~照片来自大众点评。几乎都是本地人来吃的~

吃完就到处逛,走去了超市big c,买了一大堆很重的东西背回来。

DAY6【大叻市内】住:Dalat Sky Hostel

租了摩托车,9.5w。早上的大叻很冷很冷,尤其是坐在摩托车上。早餐是春卷。觉得春卷皮好透明好美啊哈哈

吃完早餐就飞奔去疯狂房子了,要是晚去的话,就会很多游客,房子很多楼梯都很窄,人多的话就会堵着。。

这是疯狂房子的客房。。总是感觉有点阴森。。感觉风水不太好

还有些房子是在建设中的。

站在疯狂房子高处,俯视大叻,很美~还能看见春香湖呢,

【修道院】是路上的一个朋友,强烈推荐要去的。真的很美,这里不会有旅游团的打扰,宁静、很美~建筑都是粉粉的~

坐在椅子上发呆~思考人生~都是很不错的呢~

在路上进了一家超级便宜的餐馆~~~店里的员工都不会英文,,我们指着墙上的图点了餐。

蓝色的是蜡,点燃给碗里的牛肉加热的~

以上所有东西再加两杯可乐和法棍蔬菜,总共7.7万(约23元)。我们两个都吃不完~,牛肉好嫩好嫩~大叻的牛肉好像不用钱一样,超级便宜~

大叻天主教堂周围的小房子也超级漂亮~~~

有许多人在大叻拍婚纱照~超级喜欢这张照片~女主好漂亮~身上穿的是奥黛~好像定制一套奥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穿在街上会不会被当作蛇精病~~

出了火车站买了个雪糕~甜筒皮好脆~

火车站外的一条路

别人家的房子怎么可以那么漂亮!!!

【保大行宫】不值得去!!!!没有什么好玩的,建筑也不漂亮~还不如路边的房子好看呢

我那蛇精病的小伙伴 居然去穿越南皇帝的衣服照相~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工作人员跟我们说韩语~~~我们是中国人啊~~!!

看马打瞌睡超好玩~马工作也好辛苦啊~~整天打瞌睡

晚上去了【大叻市场】,卖的东西挺普通的,淘宝款~义乌小商城

牛肉改革什么鬼~神翻译!

大叻很多地方都有这种蛋饼~个人觉得很好吃~是脆的~

L‘ANGFARM是特产连锁店,主要销售红酒,咖啡,茶,果酱,果干等特产。听说红酒很值得买呢。。。只是很怕摔碎了。

DAY7【大叻芽庄】住:Thien ma Hotel

大叻整个城市真的超级美~感觉住在这幸福感应该很高~坐在春香湖旁边发呆~好棒~空气也好好

中午吃春卷肉~~好少好少啊~~~有些贵~~

去了一家和crazy house 一样crazy的咖啡屋~,离开车还有一个小时~我们居然点了滴漏咖啡!

我们两个人一共点了一壶滴漏~~然后老板娘给我们送了一壶茶和一人一块饼干,可能觉得我们两个小孩两个人才点一杯咖啡太惨了!其实是我们赶时间~而且要坐车~不喝太多水~看看周围的歪果仁,都没有送茶和饼干,这店老板娘太好了~

滴漏一滴完,我们马上将咖啡导入冰里~,两人咕噜咕噜马上喝完,然后跑去新咖啡~

芽庄(Day7晚 - Day10)

大概下午5点到芽庄,到了就去订明天去四岛游。四岛游一个人14w(约42块)。
晚上吃的是69号火锅,顾客以本地人为主,价格便宜。

鸭肉很软~还不错~一锅够3、4个人吃了~这家店的东西都挺便宜的~

DAY8【芽庄四岛游】住:Thien ma Hotel
芽庄四岛游更精彩的是船上的活动~第二个岛很不错~,海水很清·。
四岛游很便宜啊~性价比好高~好棒~海没什么特色,但是船上的活动是最值得期待的。

午饭虽然不能说好吃。。但是起码是有肉的。。40多块的一日游这样算不错了。。

午饭过后,就是各种船上活动了呢~好好玩~

这是第二个岛的海水,很清澈~

这些狗很聪明..一见到有人在吃东西,就一直在旁边守着,直到别人给他东西吃。

从船跳入海中,就可以获得一杯鸡尾酒哦~好多歪果仁跳~

本来以为定了酒店就是包含三餐和水上乐园门票的,后来发现只有早餐。水上乐园门票在酒店买会比原价便宜。后来发现,其实酒店也能玩挺久的了,就不去乐园了。

酒店的welcome drink 。。还挺好喝的

人家歪果仁全部比基尼晒日光浴。。。。我们亚洲人全都裹得严严实实怕晒黑。。

海边风超级大,冷死了。。

由于没有包含晚餐,晚上坐快艇回去mainland吃东西。往市区的方向的路上,见到有吃海鲜的,就叫的士停下了让我们下车了。海鲜很便宜!全是本地人在吃。而且店家很厚道,把称里的水倒得干干净净。

海胆烤蛋7rmb一个~,而且海胆挺大的。

晚餐加上饮料好像才八十多块钱rmb。。吃完还去小卖部买了些 零食回去酒店。回酒店的快艇上,发现别人都从超市买了超级多东西回去吃

回到酒店在小阳台冲咖啡喝。。打电话给酒店前台,还可以叫她送一桶冰过来,太良心了。。

第二天中午退房后,我们坐快艇回去芽庄,然后去芽庄那边的酒店,然后就准备租摩托车去泥浴了。

我们是去100蛋的泥浴,但是发现好贵啊。。。。由于我们太穷,选择了最便宜的泥浴25w的,是普通的池子,和别人共用的,我还以为每个人都是坐着蛋里的呢,早知道去另外两家好了,比较便宜,还会路过占婆塔,可以顺便看看~

去100蛋的路很遥远..有点偏僻。

我们是坐机场小巴去芽庄机场的,机场离市区很远要45分钟。车票要6w5,人多的话还是打的比较划算。机场小巴的位置非常隐蔽,是在旧机场附近,得问当地人才知道。

每天的机场小巴是根据每天的航班来安排的,大约是提前2h,去机场大约30-45分钟。因为机场超级小,一个多钟的check in足够了~

芽庄机场超级超级小~比国内高铁站还要小~小卖部卖的东西和火车站差不多~各种泡面~

刚起飞的时候能够看得见芽庄的海,很蓝很美~

本来对我们行程中唯一不是廉航的越南航空满怀期待。。。谁知道太失望了,空姐年纪都挺大的,还不漂亮,那个飞机上的包还特难吃

河内住的是HAAP Transit Hotel,三个字!太棒了。在芽庄的时候,打电话给酒店,告诉他航班号和到达河内机场的时间,酒店会派人举牌子在机场接机,接机是免费的!!!!天知道越南打的多坑,接机真的很重要啊~对了酒店小哥的英语超级好,交流沟通无障碍。

大概八分钟车程就到了酒店,酒店是新建的,很干净!!!咖啡和茶24小时随便喝,酒店还包含了早餐!!!酒店的东西很好吃啊!很良心很大份啊!因为周围非常偏僻,只能在酒店解决餐食。酒店的河粉是我吃过最好次的河粉的,很大份,肉很多,太棒了!

上图是酒店包含的免费早餐~~~~实在是太丰盛了。

第二天我要飞曼谷了,越南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越南很好,很美,有机会会再来的!一定~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03 15:2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08 13:51

引用 di_xiao_sohu 发表于 2016-02-03 15:25:46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di_xiao_sohu:就这些了~

2016-02-08 20:06

引用 jessieyang 发表于 2016-02-08 13:51:38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jessieyang:真的很不错~

2016-02-08 20:06

我觉得你点的那个不像萝卜不像土豆的应该是木瓜丝……

2016-02-12 20:57

引用 王太太1314 发表于 2016-02-12 20:57:41 的贴子:

我觉得你点的那个不像萝卜不像土豆的应该是木瓜丝……

不知道什么鬼。。反正很难吃就对了

2016-02-23 22:15

楼主,你写得好好哦,超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