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的风,到哪都自由···我的长沙行

tomato小蔡 (桂林) LV.6
2016-02-02 19:56 1310/11
  • 出发时间/2015-12-31

出发

活在当下 自在如风

首先吧 我是个普通大学生 不爱凑热闹的那类人 但又呆不住爱到处走走拍拍风景什么的 说走就走的旅行 一直没经费 但是又不想问父母要 后来就省省生活费做做兼职凑出几百块钱就出发了 之前花了400块去了一回湖南凤凰 风景很美 但好玩说不上 由于经费有限 这次说走就走目的地还是定在了湖南,那就去长沙

我是从桂林出发的 坐的普通火车 七个小时左右 车票75 就是硬座有点不舒服 感觉不会再爱了 ······ 凌晨5点到达

第一日

第一天
大早上的 超冷 我直接在火车站找了家早点店吃个早餐 但挺贵的 就喝了一碗粥 十多块
我是之前预订的青年旅社 叫 梦想家 我出发前一星期才想起来要订旅社 因为是元旦 差点订不着最后才联系到这家的
太早了不好意思打扰人家 毫无方向感的我就想在附近溜达溜达找找住址吧 之前看过地图记得在附近
随意走走然后路上问了个阿姨还真就走到了 真心近
到了楼下我给旅店掌柜打电话就上去了 付了房费 平时45一天 节假日一天55 我住31 01 02 三天一共155块
在火车上一夜没睡 掌柜就安排好房间给我就躺下了

醒来11点 洗了个澡就出发
凭感觉乱走 打算去五一广场 太平街
然后 就迷路了 哈哈 还是老老实实找了个公车站搭车去
太平街挺短的 基本是长沙特色小吃 还有些饰品店 消费也就十几块
主要吃的就是臭豆腐和糖油粑粑还有那个大香肠什么的
一直想去那个好像叫 飞鸟和鱼 的唱片店 可是来几回都没开门
太平街那里有贾谊故居 有身份证可以免费进去参观 但我忘记带出来了所以没看成
逛不到半小时感觉没什么可逛的了 想起橘子洲应该在附近 刚好有地铁站就去了

两三站的距离就到橘子洲了 只知道有毛爷爷但不知道在哪
就在大桥下拍了半个小时的照片 哈哈
后来看见路标才开始出发 下午四点了已经
后来感慨 我这辈子没走过那么长的路 我走到毛爷爷那里已经六点半了 我都快哭了 腿已经不是我的腿了
记得 坐观光车吧 20块 中间有五六个站点 可上下
我回来的时候才买票坐车好亏 但天黑了没办法也走不动了
元旦的时候有焰火表演 但有点遗憾没得去看 好像说周末也会有

第二日

第二天
早上十点起床 因为要换房间所以十一点之后才出门
目的地 岳麓书院
之前跟旅店老板打听了怎么去 但是最后还是吃个午餐看导航去的
坐了地铁之后又坐了公车
到那里看到挺多导游带团的 感兴趣可以跟着她们走
书院似乎是在湖南大学里 但湖南大学似乎要买票才可以 我没进去 直接去的岳麓书院
里面感觉是个挺文艺的地方 很多院子 也有年代感
还有挺多应该是大学里旅游专业的学生吧 在背导游词 或介绍景点

走走停停逛了两三个小时的样子 决定继续往上走去看爱晚亭
可能季节不对的原因 也只是一个亭子而已 有很多人拍照

没有爬山 止步于此便下山去了 沿路吃了点小吃 便宜 花了十块也算饱了
走了走湖南大学的那条路 找到公车站回到芙蓉广场附近
接着跟着导航去到坡子街
知道小龙虾出名 但贵 不舍得吃 以后会有机会的哈哈
坡子街也算是一条热闹的美食街 烧烤咖啡臭豆腐什么都有
路上的咖啡馆逼格挺高 知道贵 没进去
从头吃到尾晚餐也就解决了
对了 还有火宫殿 进去看了看 还有戏台子 晚上会有表演 挺多游客或者市民在看
热热闹闹

吃饱喝足在街上乱逛 附近就是王府井百货什么的 晚上人很多
路上也有各种卖艺乞讨的人
看到一个在地上画画的人 感觉超厉害

第三日

第三天
其实本来没有安排 打算逛逛就行了
突发奇想去看看湖南电视台吧 并没有偶遇什么明星
去到发现旁边就是世界之窗 门票挺贵的几百 不过我极度恐高所以没什么适合我的就没进去
大约一小时在周围走走看看 直接在那里坐了公车去了天心阁
学生门票16块吧 挺大的地方 还看了一场4d电影 其实也不算电影 就十分钟的短片
在城墙边可以看到前面的市区景象 有高楼大厦 也有老房子 挺有感觉的
还有老人家在那里锻炼
每个 房间 都有很多照片记忆 都是老长沙的样子 也有各种讲解

逛完天心阁天也黑了 跟着导航找到出名的长沙无名粉店吃了一碗粉
最后走着走着又去到了太平街 再走一遍
看见有流浪艺人街头卖唱 宋冬野既视感
成了 长沙之行算是结束

写在最后

我曾看过一篇文章 说
“听着别人慷慨激昂说再不趁年轻旅行就老了 再不过一回自己想要的生活就没机会了
有些人口口声声说年轻人玩的就是资本
但那些人有资本 你有资本吗
也许很多人和我一样没资本
既然没资本 何必心浮气躁的羡慕有资本的人说出来生活的样子”
我也被这些话影响到 我就认为我只要把每一个今天过好
我的下一个目的地  路上的陌生却又友好伙伴
我期待着

本篇游记共含2025个文字,7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2-03 16:25

引用 lily_yan 发表于 2016-02-03 16:25:22 的回复:

回复lily_yan:😄

2016-02-03 22:07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08 10:52

引用 mkeer 发表于 2016-02-08 10:52:01 的回复:

回复mkeer:哈哈我也是刚开始 一步一步来会实现的

2016-02-08 21:47

自己积攒足够经费出发用心行走的旅行我👍,欣赏,有志气

2016-02-13 15:28

也是在计划去长沙。现在攒钱中。一直都想要出去看看。还有想问一下楼主独游有什么要注意的么?

2016-02-14 20:57

引用 Reader 发表于 2016-02-14 20:57:06 的回复:

回复Reader:出门人多的地方注意保管好财物 自己一个人出去玩不要完全相信别人留个心眼 但一般好人还是多的 我的强迫症出门手机一定满电或者带上充电宝  下个地图导航会很方便找地方~

2016-02-15 21:36

引用 茶博-梁-秋日私语 发表于 2016-02-13 15:28:02 的回复:

自己积攒足够经费出发用心行走的旅行我👍,欣赏,有志气

回复茶博-梁-秋日私语:😄😄

2016-02-15 21:38

引用 tomato小蔡 发表于 2016-02-15 21:36:50 的回复:

回复tomato小蔡:谢谢楼主。希望以后能看到楼主更多的游记。也希望像楼主一样的独旅能够顺利呀。

2016-02-15 22:00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22 01:00

引用 冷冷的购物 发表于 2016-02-22 01:00: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