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到泰国晒太阳---企鹅一家泰国自由行曼谷篇

2016-02-02 20:15 363/8
  • 出发时间/2016-01-01

叨叨

爸爸没坐过飞机,妈妈想看看金碧辉煌的泰国,16年要结婚了,想好好孝顺他们一次,于是成行。时间定在了元旦1/1,我请了五天年假,曼谷进住3晚,清迈出住4晚,一共9晚。虽然自由行过欧洲两次加若干次国内自由行没丢,但第一次带着老头老太太去,不免忐忑。事后老头老太太说,每次飞灰机都是阿弥陀佛,这辈子的瘾是过够了。

前期准备

为了顺利出行,楼楼上半年就定下了行程细节。机票和酒店历来是大头,所以上半年全部搞定。
1.机票
三人的机票都是在官网上订的。南方航空公司从上海虹桥飞,到广州中转。但是问题来了,两老人没有护照,好在家在出入境管理局隔壁,约摸两周拿到护照。淡定滴订机票走起。
订机票其实最先考虑的是去哪儿,但后来好庆幸没这么干。本着让老人安心舒心的原则,就直接订了南航的含餐机票,但是去的时候并没有很舒心,这是后话。来回三人一共7500软妹币,每人25kg的行李一件。个人觉得这个行李管理上比较乱。
由于中间还有曼谷清迈的一段,怕火车太辛苦就订了亚航的飞机。三人一共900软妹币,没经验浪费了行李费用。坐廉航的亲们千万记得规划好自己的行李,亚航行李按重量收费哦。
2.酒店
曼谷是在Airbnb上订的民宿,怕老人们吃不惯咖喱,有个厨房自己可以做饭,衣服清洗也方便。我这是把安心舒服贯彻到底了吧。嘿嘿,图片接下来会慢慢盖楼哦。费用是1800三个晚上,独立公寓。
清迈看了很久还是订了一个兰纳殖民风格的小清新酒店,booking上订的,因为是genious会员还有饮料送,东西好吃极了。2500四个晚上,豪华家庭套房。
广州由于返程飞机在上海要耽误一晚,于是订在机场附近的南航明珠大酒店,有接机送机服务。幸好定了这个后来南航飞机晚了两小时,半夜三更到广州,没这接机服务,楼楼就傻眼了。一晚两间房1200。
3.交通
这是楼楼临行前搞定的。去机场比较早,所以来回虹桥机场的路上都包了车,爸妈就不用挤火车啦。一共400。
曼谷的接送车比较难订因为是民宿,懒猫不肯接,最后选了民宿附近的地标建筑作为酒店名称才订车成功。淘宝上淘的,浪花朵朵,135/次,一共270。大家订车时候注意哦,泰国司机不接受民居接送点,只接受酒店。
清迈的接送全靠酒店,接机200铢,送机150铢,方便。
景点的交通基本靠出租车,突突车,双条车。
重要:出发前在手机里装好谷歌地图,丢了的时候可有用了。没流量的亲推荐map.me,没有GPS,但是有图,街道分布也很细。
警察一般情况下可信,但是保安不一定,所以自己有地图最好,实在不行就问店家吧。
4.护照&保险
全在携程上办的。
护照:相比万恶的资本主义简单多了,直接寄送护照,1张2寸照片就搞定,但是先要把资料发给携程,比较简单,跟着网上的步奏做就好。一共是248*3,。泰国签证只有三个月有效期,基本签出为一个月,出签一周左右,回短信电话通知。
重点:1/1去的筒子们,泰国使馆要过1/1的新年,所以基本12月就歇菜了,筒子们提前办好哦,但不要早于出行日1个月。
保险:要买的时间比实际出行时间长点,楼楼去9天,办了10天的保险,美亚亚洲游8-10天120/人,和老人出行意外医疗什么的保额要大一些。办完后会有电子保单,记得打印出来放在身边以防万一。
5.行李准备
泰国天气热,要带好遮阳帽,防晒衣,伞等。
楼楼失策没带避蚊水,不过泰国seven eleven很多都有卖,楼楼只带了同事送的青草药膏。如果父母有慢性病,也要记得带好药。上火药必不可少,还有维生素B2,对付贪嘴引起的口腔溃疡效果好,饭后两片。
充电器跟电源转换器必不可少,我带了Xoopar的USB接口的转换器可方便了,三台手机一个平板,四个口刚好。
还有重要的自拍神器,去欧洲时候没带,10个欧在索桥上卖,当时就想应该带一箱来欧洲卖。
买了护照本包包,方便装登机牌,装多余外币。
衣服整理带,人多的话可以各自分袋装,再带几个自封袋可以装脏衣服,打包礼物(尤其是液体都很有用)。
因为中国是冬季,温差大,所以替换衣服占了很大空间,为了避免回来行李装不下,带了两个很大的布袋子,果然回来的时候派上用场。
6.换泰铢
泰国移民局有要求,每人入境要带2万铢,我们应该没有移民倾向吧。只能入乡随俗了,我一共换了三万多铢,最后用下来也够了。
佰泽威,其实只要随身现金软妹币和泰铢加起来够两万就行。到了泰国也没人查,出关轻松的就过了。
7.攻略&行程
这个么,穷游上有个行程,按照你的出行计划选择就好。
建议购买孤独星球,有比较深入的攻略意见,但是楼楼太忙,只能边走边看了。还有很重要的当然就是从蜂窝里找帮手啦。有离线攻略可以下载,没有流量的亲可以一试。
8.关于电话卡和流量的问题
楼楼出发前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办电话卡,淘宝可以买50左右,7天happy 卡,因为接送车需要电话。也可以直接在机场买,10天500铢,流量无限量。个人觉得电话卡还是必须要办的,否则太不方便,在欧洲也是这样。
不过出关时候有免费的卡,没多少流量和话费,但是可以在7-11充值。
9.入境出关
下飞机前会要求填出入境卡,全英文的,基本是你的姓名护照号啥的。入境时候海关护照盖章,撕掉如精炼,会剩下出境联,千万别丢掉,不知道丢掉会有啥结果。
啰啰嗦嗦的估计,筒子们已经不耐烦了,不过准备好了才能玩的开心么。

曼谷之行

其实第一天到曼谷已经是晚上六点多了。早上五点多起床,带着两个老人和两个行李箱出发。一路都很顺利,虽然第一次出门,爸爸妈妈像个小孩子一样跟着我,让我想起了小时候他们带着我。
我们用餐都是在南航的飞机上解决的。
中转小贴士:
1.如果不需要在中转城市过夜可以直挂行李,在第一站就办好行李托运及两程机票。
2.如果是季节温差大的两地,建议带包装换下来的衣服,要不冻成狗啊。
3.液体都放进托运行李,除了电脑,充电宝啥的,单独装一个小袋在随身背包里,提高安检效率。

一下飞机,在入境处敲了个章就出来了。拿好行李就急着去买电话卡好联系接车,电话卡一共500铢,店员还帮忙装好了卡,虽然态度有点冷。
在门口等了十几分钟,终于等来了司机,丰田的小SUV,三人刚好。泰国是右行驶道,上车的时候没注意直接去了司机的位置,沉默的师傅都笑了。师傅一路狂跑,还担心找不到地方的我也一路看谷歌地图,给房东电话,不一会就到了。原来司机师傅早就跟房东联系过,嘿嘿我留的泰国的联系方式是房东的。临下车还以为行李丢了一件,结果是司机师傅直接送到路对面的房子里,还帮我们拦车过马路,果断好评,浪花朵朵。
接下来说说房东,这是我见过的最细致的房东。我一进门就给我准备了拖鞋,结果拖鞋白带了。然后就给我准备了附近的地图,大概就是哪里有吃的,哪里有seven eleven,去景点用的中英泰三国文字翻译。这些我没做的攻略都给我准备好了,最后还有我回公寓的小地图,简直了。
这是房东在Airbnb上链接,果断好评和推荐。此后三天,每天有人打扫,跟欧洲的不能比啊。
大家去曼谷可以住,略贵但交通便利在新老城交界处,也不像考山路那么乱。
到了住地,就安心的收拾了下等待明天的寺庙徒步一日游。

第一站 大皇宫
从Nang Loeng 市场打车大约80铢,一定记得要求司机打表哦。
早上在公寓后面的小吃店吃了点就匆匆上路,老板很好心的给指路。不过泰国的车速实在是可怕,还是看交通灯过马路比较安全。
一路上都是国王的照片,果然老国王威望很高。跟着人群一路走进去,还要安检,不过也是过场子,跟天安门的不能比。找了半天没见买票的地方,难道这是要我逃票?最后在一个小角落找到了,500铢联票(含玉佛寺,钱币博物馆,金柚木宫)。
贴士:进门后直走,在一个大门的左侧就是售票处,请按序排队哦。
稀里糊涂的跟着人群刷票进皇宫。给你们看看人山人海,中国人民,韩国人民都很多。
其实大皇宫里最有看头的地方倒不是玉佛寺,而是每一座为王孙们建的佛塔,据说每一为王孙出身都会有这样的佛塔,上面供奉着湿婆神,以及各种神兽。王孙们到了13,14岁就会这那边接受及笄之礼。
这里面基本都是紧紧相连的。进入后有领地图的地方,沿着宫墙走,出去了就不能走回头路哦。
出了古皇宫就是现代的宫苑以及一些宴请各国首脑的宫殿了。在里面吃了哈根达斯,稍微便宜一点,这和软妹币20多。
小贴士:去大雄宝殿看玉佛是要光脚的,请筒子们随身携带好自己的鞋子以免待会找不到哦。
出了大皇宫,不要错过赠送的钱币博物馆,那里有各种皇家首饰,配件等,都很精美,可以不能拍照,楼下是纪念品商店。有纪念币和生肖币出售,没买到猪和老虎真是遗憾,不过有老鼠和兔子。
这个在别的地方都没看到,下手一定要早。
出了博物馆,联票就剩下金柚木宫了,因为票是七天内有效,离公寓又近就排在了明天。
接下来就不行去吃饭了,出门可去往考山路,我们随便选了家Navy 77 的泰式餐厅。椰汁汤建议不要点,太酸爽了,由于没经验,一家人吃的那个心酸啊,楼楼发誓恶补食物单词一定点好菜。
小贴士:可以下载个翻译软件,推荐翻译官。

第二站 卧佛寺
吃完饭,出门前拿谷歌算了下20分钟路程,酒足饭饱当消食了。
小贴士:景点的出租车不要打,价高还黑,碰到黑车勿惊慌,下集中楼楼告诉你真实的案例。
卧佛寺是以寺中的大卧佛著名,据说也是泰国最早的大学,如果你在墙边看到窝着的游客不要惊慌,那是在做按摩的人。这个寺庙同样不大,分为庙宇和塔林区。
塔林就是楼楼用的文头啦,是不是很有层次感。与大皇宫金黄色的皇家富贵不同,卧佛寺以绿色作为主基调,倒是更有佛教中清净安宁。树下多有人物雕像,不认得是什么神佛,但是风格和汉唐的雕塑蛮像的。
从正门进入,需绕过塔林才会看到卧佛,但我更喜欢塔林里的宁静,远离喧嚣的不惹尘埃。由于是元旦,是泰国的新年,所以寺里有布施,每个游客可以领到寺里的净水。
临走时候遇到了一只暹罗猫,不如我家的小煤球圆润可爱,瘦骨嶙峋,短短的尾巴,卷缩着,眼里满是可怜,喂了点面包给他结果吃了点就走了。
小贴士:卧佛殿内可以环绕卧佛一周,在卧佛背后可以投币祈福。同大皇宫,进入殿内请自觉脱鞋,脱帽子。

第三站 湄南河遥望郑王塔
楼楼不知道郑王庙的塔是不是该叫郑王塔。但是这绝对是坑。
楼楼先面壁一会,因为没事先订好餐厅,deck of river,eagle nest,全部满员,又不能在烈日下请爸妈吃饭,只好放弃。最后在考山路上随便找了家餐厅的。
说好的餐厅露台看郑王塔变成了湄南河畔看,但思噩梦还木有结束。我们从天亮等到了天黑,郑王塔始终是暗的,我猜想是不是元旦休假了,但思昨天还有烟花庆贺的啊。淡淡的忧伤飘过,这就是旅行的乐趣吧,惊喜无处不在。
你们都有郑王庙亮灯的图拉,我有没亮的夜景哦。
旁边的摄影爱好者从中国大叔换成了韩国欧巴后,我们失去了耐心,只能桑心的离开。
打车回家,多亏了房东的小地图,出租车要600铢,最后选了250铢的突突。开起来的时候才明白,为啥叫突突,也是飞快的开啊。
到了家就去7-11买了点明天喝的水和早饭,他们家的面包炒鸡好吃。
一天奔波下来,终于可以休息了。明天去恰图恰,买,买,买,重要的事说三遍。

第四站 恰图恰周末市场
之前就听说是亚洲最大小商品市场,品种很多,种种。。。。
但作为拥有淘宝的中国人来说还是有点怀疑的。闲话不说,先上个市场地图。看看这张图就知道自己要耗费一天的脚力了,不过你可以有所选择的挑选目标区域。
我们选择的是工艺品区,但是相信我,你会不由自主滴失控的。
小地图:一定要问门口的保安要个地图,标上自己所在地方,然后选择目标区域。

在市场逛了一上午,收获有:
菩提手串两个,老爸和老公的,一共一千铢。老公说不值,因为果肉没弄干净。
钥匙圈若干,忘记价格了。只记得
珐琅首饰盒两个。450+550
木质首饰盒100铢三个。
但是价格还是很便宜的,由于计划去金柚木宫,就在市场里的大排档随便吃了点。
接下来就是和黑车斗争的故事了,是个惨痛的教训。

收尾 黑车
楼楼询问第一辆司机是否知道金柚木宫,因为房东的字典上没有,司机说不认识,只好去找门口保安。于是开始羊入虎口的过程,保安询问了一辆车,一个胖司机说认识,我们感谢了保安就上车了。当我要求司机打表的时候,他就开始跟我们扯东扯西,跟之前遇到的司机们完全不一样。
当楼主再次要求他打表时他说太远,已经拐上了高速,付了50铢过路费,楼楼一家只能说回住宿地。黑胖说500铢,而来的时候只有80铢。放松警惕的后果啊,果然下了高速没几分钟就到了,期间黑胖假装迷路不认识。最后极不情愿的把我们送到住地,企鹅一家一肚子气,也只能先忍了。谁让我们在泰国呢。
只能提醒各位筒子们,这辆车是丰田的黄绿出租车,如果你上车看到类似没有司机信息的出租车就是黑车,请果断下车。
这样一来,我们一家也没了游玩兴致,就在家里睡了一觉。

我们的最后一餐,终于喝到了好喝的果汁,西瓜汁很赞,老板细心的弄干净了西瓜子,满满一大杯的果汁。在家里吃了曼谷的最后一顿晚餐。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2-03 15:30

引用 mayday 发表于 2016-02-03 15:30:03 的回复:

回复mayday:亲 收藏起来我这两天更新完哈

2016-02-03 15:42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2-08 15:51

是啊 第一次带爸妈去惊喜不断。

2016-02-11 18:13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15 01:00

引用 pink灬妮妮 发表于 2016-02-15 01:00:50 的回复:

回复pink灬妮妮:谢谢亲滴夸奖 羞羞

2016-02-15 07:38

先顶后看。

2016-06-03 22:05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6-03 22:05: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