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清迈]一篇小众到不行的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1-24
  • 人物/其它

行前唠叨

因为泰国没有日本那么多买买买和吃吃吃(基本不需要预定)所以行前除了机票和酒店也没有再做什么攻略
大概是走到哪玩到哪,要吃饭就大众点评搜一搜
行李除了旅行必须,其他也没有特别的要带。
热门物件:1.防晒霜(这个比较重要,再普吉太阳比较大,避免晒伤)
                  2.驱蚊水(这个没有特别带,是在普吉路过一个药店买的,最终也没有用)
                  3.眼药水(海水很咸,避免发炎)
                  4.潜水袜(这个一定要在淘宝上买一下!!!!!!!非常好用……因为在普吉去其他海岛的时候,上下船非常容易把人字拖卷走,赤脚在水里又会很痛,所以这个真的非常好)

如图下:

day1:出发

上海浦东出发 20:40的飞机,到普吉机场是凌晨了,因为普吉在泰国较南边,飞了大概6个小时吧。马上在机场旁边的酒店睡下了。

day2:芭东海滩

前往在第一个酒店:the charm resort,就在芭东海滩边上。房间很好,是一个套房,有两层,二楼的阳台有个大浴缸,晚上还泡了澡,很舒服~

放下行李,酒店门口就可以租摩托车,在泰国基本上是靠摩托车,非常方便。
租一天的费用350B(70RMB),清迈便宜些是250B(50RMB)
而如果打tutu车或者双条车出行的话,一趟两个人就要100多,所以租个摩托车很实惠啦

前往班赞海鲜市场。里面类似青岛海鲜市场,一楼是买海鲜,二楼是加工
感觉龙虾没有青岛的好吃,老虎斑很好吃!皮皮虾蛮大的也还不错。
楼上买了芒果糯米饭和果汁,好好吃,好好喝。

吃完饭就回酒店睡了个午觉,嘻嘻
晚上

下午在酒店休息里一下嘻嘻 然后就去芭东海滩玩了一下
然后就前往不远的悬崖日落餐厅 有两家店,我去的稍远一点的那家,那家大一些,预定方便一些。
泰国日落是18:30
所以正好看了日落吃了饭~

服务很好,菠萝饭很好吃,老虎虾很好吃。泰国菜量有点大,两个人吃不完……

晚上回去去了江西冷购物中心,就在班赞市场的对面。
感觉没什么好买的……

day3:珊瑚岛皇帝岛

在淘宝上买的,一天一个人100多吧,包括船票,午饭和浮潜。
当天风浪真的超级大,船在海上是飞起来的……
到了珊瑚岛,也没有办法玩任何项目,坐船坐的我吓死……就坐在沙滩上晒太阳
下午出发去皇帝岛,皇帝岛环境真超级好,沙子很细跟面粉一样,海的颜色很好看
但是和坐船的难受相比,这都不算什么……

day4:卡塔海滩

有了昨天的教训,本来在清迈要去pai县的,听说山路3小时多,700 多个弯,真真吓死……马上把那边的酒店退了
订的是暹罗梦幻酒店,房间很有风味……如果你真的受得了路上的折磨……你可以订这个酒店,非常热门,要提早订。
取消的时候收取了50%的取消费,但是觉得也值得……

早上自然醒,然后在淘宝上买了oasis spa的套餐,然后就有spa店的人来接
在山上的spa,服务环境都很好,手法也很好。

之后就让SPA馆送我们到了第二个酒店chanalai garden resort(查纳莱花园度假村),在卡塔海滩的边上,
酒店像个迷宫,到房间要换乘3部电梯……环境也非常棒

从酒店到sky bar就可以看到远处的卡塔海滩~

在卡塔海滩看了日落~

晚上去了chai thai food吃饭,烤虾和烤鱼真的真的超好吃。

day5:清迈

在酒店订了第二天的出租车去机场,早上10点多点飞机去清迈
感觉泰国人非常不靠谱……10:35的飞机,10:30才开gate门,让我们登机……
普吉到清迈大概要2个小时左右吧
清迈比普吉要冷一些
第一个酒店是namton boutique hotel(南顿精品酒店),真的非常棒,酒店很有泰北味,炒鸡推荐!

day6:all about flower

在淘宝上订了双龙寺和蒲屏皇宫,皇宫的花园很美,但是泰国的皇宫真的……一开始转了一圈,都没有发现皇宫……后来特意找才看到……
这个是夏天避暑的皇宫……

@双龙寺,双龙寺外面的一个广场花园吧,我觉得比双龙寺好看一些~

中午去了塔佩门旁边的一家店吃饭,糖醋肋排真的好好好好好吃……
没有拍照 店名是bierstube

下午去了宁曼路,去了iberry 感觉人好多呀,就拍了照就走惹。

之后去了一家安静的咖啡馆 老板很帅超温柔,点了tai milk tea也很好喝 很用心的一家小店

咖啡馆里的一本台历,超有爱,🐘

回去的路上路过maya 去了最高层的一个露天花园,天气也很好,很安静的看了一次日落。
maya 门口周二周三周五有摆摊,有一个摊位卖木制工艺品,东西都很好,如果看中就快下手,价格也不贵,比其他夜市卖的都便宜,基本上每个就只有一个

晚上去了night bazzar,观光夜市。主要针对外国游客,东西贵一些。

day7

预约了华兰纳SPA 做了泰北独有的tok sen套餐,听说这里是泰囧的拍摄地
环境很好,但是感觉手法一般。

下午去了nakara jardin喝了下午茶,环境很好,像个花园,依着一条河。

茶很好喝,很浓郁

day8:夜市夜市!

早上醒来去了碟豆花面条吃午饭,anchan noodle
门口有中文菜单可以扫码看
东西超好吃,骨头汤人民币5元,很大份,肉又很多,感觉好棒耶。
面条是蓝色der,碟豆花是一种遇到🍋会从蓝色变成紫色的花花。

吃了饭就骑摩托车回去,路边买了一些工艺品,
然后去了契迪龙寺,随便逛了一下,消消食

之后回酒店门口的露台休息,等周日夜市。
想着等着也是等着,就随便找了一家店做massage,手法也不错
做完massage出来正好就是周日夜市的主街道上。
感觉没有传说中那么多好吃的和好玩的。
买了一个迷你冰淇淋很可爱。

逛到晚上8点就去飞机场啦~

下面👇是回家拍的买到的战利品~

little thing about thai

很多泰国酒店都会讲毛巾折叠成🐘的样子,很有爱。

引用 emmayu 的图片:

2016-02-03 10:20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03 15:25

引用 gaokeming 发表于 2016-02-03 15:25:48 的回复:

回复gaokeming:哈哈 对

2016-02-03 15:29

引用 emmayu 的图片:

这砖头

2016-02-03 16:46

引用 Annyroal Tam 发表于 2016-02-03 16:46:31 的回复:

回复Annyroal Tam:哈哈 别这样!

2016-02-03 16:59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08 15:55

引用 王珏的老婆仔 发表于 2016-02-08 15:55:33 的回复:

回复王珏的老婆仔:可以呀。不过我都写在游记里了呀。都是直接按天写的 你再仔细看看~

2016-02-10 00:33

2016-05-20 15:03

这很小众?都是普通的路线诶

2016-08-14 20:31

普吉到清迈的飞机,我也是10点35的,你是几点从普吉出发,盼回复~

2016-12-01 20:49

引用 健身变瘦变美日记 发表于 2016-12-01 20:49: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