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时光遇上你,云南11天游

sn0w_fish (东莞) LV.5
2016-02-02 20:32 538/7

之前旅行一直没有写游记的习惯,这趟云南之旅是我一直所期待,所向往的。
只把自己经历的写出来,是种分享同时也可以提醒下一位去云南的朋友。
出发前,两三个星期准备,各种攻略,各种兴奋,
每一次旅行都是自己规划路线,自己准备,成功策划一趟旅行,享受在其中。
每一篇游记是每一位游客的历程,不一样的心情。请细心体会。

各位有问题的亲,可以留言,一般回复不及时,
微信416840841,备注百度旅游,
喜欢旅游交流的朋友可以加一下微信。
多数亲们问的问题,本文文字已经提供,请仔细阅读。
ps: 转载或者利用本游记图片的请先得到本人同意。请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
 -----------------------------------------------------------------------

主干线

广州出发-昆明-昆明大理火车睡一晚-大理古城-双廊住一晚-丽江-泸沽湖3天住两晚-丽江-拉市海-香格里拉-回丽江-丽江昆明火车睡一晚-昆明广州,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本人出发前,做攻略主要来源于
七彩云南15天游:生日之旅(大理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
美女的游记写的攻略很实用,我是跟她的攻略再去实践,然后有不一样的经历。
里面有同一个地方不同的攻略,大家可以参考一下。那个美女香格里拉是自由行。
我是跟团。希望我们的游记对大家旅游有所帮助,是我们写出来分享的初衷。谢谢。
一直在看攻略,在纠结双廊到底要不要去,最后决定去,去了就觉得当初决定没有错。
之前去过了凤凰古城,西塘等古镇,云南之旅我觉得古城差不多,所以没有把时间放在古城,重点放在一些自己感兴趣的地方,旅行就是要这样,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从看攻略,决定日期出发,游玩地点,交通,客栈,通通都由我一个确定,我男友带钱就行,真心觉得他好幸福。

想休闲时间多的慢慢玩的就可以在昆明大理双廊,多住一晚。想玩多点就节省住宿的时间。像我一样,两个      晚上在火车上睡,就可以相同时间去多一个地方。个人建议,时间允许的一定去泸沽湖,不去后悔。
大理古城和丽江古城差不多,不需要留太多时间。

交通

因为是学生党,节省成本,可以继续下次路程,所以都是火车出行,暑假云南的火车票不是很容易购买,火车票可以提前20天预订或购买,我都是订好来回的车票,住宿,交通,这样才放心。因为很多人回来时订不了车票的,24小时的火车如果买到的是站票或者坐票,我相信我男友会发疯

客栈

暑假云南的旺季尤其是7月中到8月初,云南丽江的客栈我订的时候也是问了几间都满了,泸沽湖的客栈也是一样,双廊的客栈预定不是很难。总之都要提前预定。丽江的古城都是石子路,拉杆箱根本不能用,会坏的,提前订,客栈老板会出来接你、帮你搬行李。我去的时候打客栈电话,正在通话中,我之前看地图不是很远就自己走进去,成功找到客栈,可是在我身后的男友扛行李都快疯了,没有方向的亲就别自己进去了,很多人会迷路,我是方向感比较强就自己试试。

天气

云南早晚温差很大,早晚出门要披件外套,基本出去都要带围巾,我是8月去,正好是云南的雨季,注意带上雨具,紫外线很强,请带好帽做好防晒,以免晒伤,云南晒伤不是单单晒黑那种小事,都直接蜕皮的,愈合也要3-7天左右。阳光直射的地方很热,阳光晒不到的地方又很冷,所以白天出门基本都是穿长袖。去泸沽湖香格里拉的,更要带厚外套,去香格里拉当时是10度到18度。

实用攻略

出发前准备:

一、日用品:
纸巾(一般带一卷,方便),唇膏(天气干燥,防止爆裂),
面膜(去了云南十多天,皮肤没有蜕皮,晒黑,个人要求较高,主要带补水的,如果晒伤了千万不要用美白成分的产品),
身体乳(天气干燥,脚容易脱皮),牙具,墨镜,雨衣(淘宝准备,云南丽江大理有,泸沽湖没有),
鞋套(下雨十分便利),帽子(购买草帽记得考虑帽子的透光性),口罩(主要防晒),毛巾一大一小,
防晒,我是用sofina的spf50+,pa++++。

选择坐火车的应该把长的衣服,牙具,护肤品提前拿出来。
           坐火车卧铺最好穿长裤,裙子不方便。还有拖鞋。比较多人拿宾馆一次性拖鞋。

二、电子设备:相机(充电器,电池,三脚架,遥控器)我是用sony5T,
            手机(充电器),ipad, 耳机

三、药品:晕车药,整肠药,白花油,蚊怕水,板蓝根,高反药。

四、其他:身份证,学生证(泸沽湖购票优惠5折),雨伞,拖鞋

交通:全程火车,广州-昆明昆明-大理丽江-昆明昆明-广州 总988
     双廊-大理80
     泸沽湖来回车费165

泸沽湖环湖清龙司机电话:13988842983。司机太好人,所以我才推介,估计司机天天手机爆机哈。

大理双廊,拼车20-25.到古城大门前比古城里便宜。
  双廊丽江,在双廊卖日用品的商店订80元,高快,2个小时,比较舒服。到专做巴士的地方订比较好.
  丽江泸沽湖,坐专线,购买地址如上。
  丽江到拉市海,购买地址如下,包车包餐
  丽江香格里拉,跟团。
  丽江丽江火车站,30元一次。人均15

住宿:学生穷游,选择住宿价钱便宜,房间环境可以的。
     大理双廊钓鱼岛客栈:78.    丽江木家花园108.美团的,住了三晚
     泸沽湖大洛水女儿园2晚252 不建议入住。

其他:拉市海80一天。香格里拉跟团550 泸沽湖门票学生证50

餐饮:昆明新园过桥米线
     大理 苍洱春饭店网红 酸奶
     丽江古城:阿安酸奶、88小吃。南门阿妈火腿腊排骨,七一街小吃的羊肉串。买面包做早餐在先锋烘焙
     泸沽湖泸沽湖鲜鱼(当心被骗)
     香格里拉:藏飞鸡

购物:人人都说购物最好在大理大理古城停留时间短,只买了条围巾。到丽江古城购物,记得砍价
     买两条砍多点。耳钉,手链去一些特卖场5元10元很多。鲜花饼满街都是试吃。吃完觉得好吃再买。

总花费一个人大概3000,手信买的不多。
有问题可以咨询,微信416840841,备注百度旅游。请各位加我之前仔细看看游记,因为你们问的问题游记多数游记有写,谢谢。

预告

Day1 广州-昆明

第一天出门就下雨,去你的,坐和谐号到广州
广州站不是一般多人,看到大屏幕上我们要坐的火车,
居然是晚点时间未定还需要去吗?
12点的火车晚点6个小时才出发时才出发,
等待的时候还以为去不成了。
多次想放弃,最后还是坚持下来。策划这么久去不了不心甘啊。

Day2 刺激暴走昆明站

一路上的风景不要错过,过了就看不见第二次了,网上订火车票,
全部订了上铺,下铺,没有中的。
同一个车厢的还有一对来广东旅行回昆明的父子。
喜欢在车上观察每个人,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故事。
现在的小孩子一年级就要懂得分析遇到的事情。

废话少说,重点来了,我订了晚上11点的火车去大理,本来火车没有晚点,
我有大半天时间可以在昆明,我还想吃昆明的过桥米线。
昆明有两家较大的米线连锁店,一家是江氏兄弟过桥米线,一家是建新园
新园火车站就有,我在最后回家在昆明站吃到,没有遗憾。

提示:晚点的火车,可以退票,全额退款不收手续费。但是出去旅游不是为了退款,
           最好是赶得上。因晚点火车赶不上下一班火车,可以退也可以改签。
           如果像我一样,转乘火车,最好提前拿火车票,时间可能赶得上。
           最保险就是订最晚的火车票
           11.55分的就不怕晚点。当然之前朋友说这趟火车试过晚点12小时。
           毁了我昆明一天游,还好最后赶得上火车。不然计划泡汤了。

昆明不是我的目的地,之前看过攻略,个人不太感兴趣,我就直奔大理去了。
我就没有浪费时间在昆明逗留,火车上睡得一样舒服。
继续我的美好旅程。

Day3.爱在大理,洱海,双廊

早上6点到大理站,出站坐8路公交车终点站直达大理古城,一人二元,记得自备零钱。
大理首先找件客栈,洗刷一下。马上出去玩。计划还算没有打乱。
初到大理古城,因为没有打算在古城住,所以没有订客栈。
但是从广州出发经历漫长的火车再到昆明飞奔上火车够奔波的,睡了一晚才到大理
说了这么多废话,重点就是又累又没洗澡没洗澡没洗澡!!!
大概6点半拖着行李箱出现在大理古城,很多客栈都没开门。
我们就随便找了一家,一天的房价好像是120吧,然后我们12点前退房就收一半。
主要就是用来休息一下,洗漱一下。
建议你们淡季出游还是看看机票,价钱不会很高。

不咸不甜的豆浆,比水好喝,哈哈。来笼热腾腾的小笼包安慰一下自己

唉呀妈呀,拍的我看图片都想吃多一次的饵丝。用米做成的,
跟我们广东的不太一样。好吃,估计也饿坏了,上什么都觉得好吃。

这是我们随便找的客栈。老板还是很热情的。

初次遇见你,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随便走走看看。古城都是很商业化,买东西记得砍价。

曝光太多,不过还是挺喜欢的。
找个好地方,架好三脚架,随便拍。
一般当我旅游用三脚架拍照的时候,为了美
就别太过于别人的眼光,哈哈。说不定照片背后个个看着你拍照。
大理的太阳都挺大,晒了一下下,男友黑了一度,
我的手没有做防晒也黑了一点,马上带手套,
之后就一直带着,好好保护自己,回家的时候就没有黑了。

大理古城比较多这种民族风的桌布,是桌布吗?
我又乱吹了,反正就很好看
可以买些回来,装饰一下。

古城玩了一个上午,小吃烤乳扇,吃过的人都觉得不好看就没有买。
 打电话给双廊的客栈,问怎样过去,大理双廊都是拼车过去,20-40.大理古城一般40开价。
 正好客栈老板有车过来大理.20一个,走出古城的门口拼车回便宜,我们拼的车都是人均20.
司机很随和,一路上聊啊聊,balabala说了一堆,大理双廊大概一个小时
沿途司机见路边有大理当地人要过去双廊也会顺便载上他们。

苍山,好像你伸手就可以触摸到的云,司机当起我们的导游,
一路上为我们解决问题,他介绍苍山有18个山脉
一路我们就是好奇宝宝,司机就有问必答。
司机皮肤黑黑的,当地人都是这样,紫外线太强了

风很大,一路上都是风力发电。

司机很随意,到了洱海,就停车让我们拍照,感受洱海的气息。

出门记得做好准备,不让你会后悔。帽子最好买大点,不要太透光,我的帽子20,男友15,开价都是40.30

双廊客栈,美团的,才78一晚,环境还可以,客栈后花园很舒服。
坐在凳子上摇啊摇,客栈望出去的海景略差可能就是这样价钱比较便宜,
对住要求不高的,还是可以接受。钓岛客栈。这边客栈多数没有空调,
晚上比较凉,就是出太阳的时候热。防晒防晒!!!

我当时去双廊的时候,很多房子在建,客栈附近路不好走。白天施工会有点噪音。
在这么美的坏境肯定白天都出去玩了,施工影响不大
这是客栈后院望出去的景色,污染还是比较大。

客栈后花园。好舒服个人对于海景房建议,预算宽松的可以入住,
价钱才250-500不等,看地段,好的一般都要1000以上。客栈选得好,
走出去几步就可以看见海,个人不是特别纠结。

男友不慎入镜。见人拍照还要抢镜头,快来人收了你

电动车出租,帅,没有租,比较晒,本来打算去泸沽湖再骑,谁知道天气不好,遗憾了
云南下午出去,你会觉得太阳挺温和的。若是你不做防晒措施
晚上会客栈相信你会奔溃,都是晒红了脱皮,别说我没提醒哈。
我可是每晚回客栈都敷补水面膜。

8元一瓶,都不知喝了多少瓶,一级棒。喝了很多云南酸奶,都很喝,基本每天都要喝个酸奶

到处都有的双廊小吃,后面吃到更好吃的没有拍,不知道是不是肚子饿特别好吃,哈哈。

双廊不大,一个下午差不多走完,很多人会在大理住一晚 双廊住一晚,
我就没有,选择在双廊住一晚,古城看多了。
当初纠结要不要来双廊,最后还是因为想在海地拍好看的照片才来。
男友不理解为什么特意找个地方拍照。
后来我给他看别人拍出来的图片,他就闭嘴了谁知道一路找过去,
(很难找)路上回来的游客告知海地不能拍了,
进不去要门卡才可以进去还告诉我们有间差不多的客栈在附近跟海地差不多的。
后来男友一路唠叨想去海地

大风吹乱了秀发,哈哈
海地确定差不多,没有跳台。
拍着拍着很多人,老板已经关门不跟进了。好在早一步
很多游客不知道这家客栈,奔着海地双廊,结果遗憾回去,
最后我也拍了很多类似海地的照片在后面,地方就在你泸沽湖,圆我的梦啊
这件客栈就在海地附近,比海地好找,名字我忘了

出门旅游喜欢拍照,眼前一瞬间的风景,想把它拍下来可以分享,可以自己慢慢回忆。
也许有的地方你来过一次,这辈子就一次,不会再来。

半岛63.需要消费才可以拍照,想消费的时候已经满座了。

晚餐,在洱海边吃的。他点他喜欢的,我点我喜欢的,
自己不喜欢吃辣就不给人吃辣,我需要一个精灵球

大理特色:水性杨花。

晚上吃宵夜,烧烤

一路上不断提高男友拍照技术。都是拍十张起码有一张可以见人。
哎呀别说我欺负男票,苦了我的心。我帮他拍的帅帅的,他拍就丑丑的。
攻略都是我做,他只需要无怨无悔不断重复帮我拍照,哈哈便宜他了

这逗比去一个地方要试一下它的水冷不冷,感受一下

大理丽江晚上7点天还亮,出去游玩记得看时间

它的广告:可能是云南最好吃的冰淇淋15元,男友说跟M记差不多

晚霞,美得说不出话来
后来有比较多的人问这个牌子在哪里
具体我也说不出来,走着走着就看见
旅游就需要不期而遇。
说白了就是我自己忘了在哪,哈哈

喜欢拍一些朦胧的,光斑的

Day4,双廊,丽江

第四天,从双廊丽江,我们选择大巴车,双廊上车80一人,提前一天定,到丽江客运站,打的到古城10元。我们就在双廊一家商店定的。我们选择下午1点出发的。好想是2个小时还是3个小时到丽江
大理站到丽江站两个小时,硬座好像50一下。不过到双廊出发比较近,不用折回,麻烦。

早上可以睡个懒觉,醒了出去买个早餐.
早起看看洱海看看双廊,很舒服,很多人选择小船看日出
像我这种自然醒还是算了哈

很有设计感的客栈

到了丽江,男友拿行李快疯了,早知道叫客栈老板出来,因为我见到门口有三轮车,可以载行李
提示:到客栈最好打电话给老板,有的客栈老板出去接你,是什么三轮车的,
古城里面的路不好走。建议订古城附近的客栈,大马路边的拉行李方便,
例如南门附近很多。客栈有洗衣机,员工都很热情,尽可能帮我们解决问题。
客栈也有氧气瓶,上雪山,香格里拉的都可以购买。
我开始不知道在外面买了25一瓶,客栈20就有还不用讲价。我倒。
客栈在木府附近,忠义市场进去,去什么地方都比较方便,
忠义市场上车就可以。美团的,108一晚,
旺季都没有加钱,很多美团不能用,因为是旺季。
7.8.月雨季,我去的时候就下雨。衣服都没有洗。

客栈出来,一个好地方拍照,很多一天跟拍的摄影都在这里拍。
我就不用浪费这些钱了,自己拍。

一到小吃街,人山人海啊。

认住这家,女王号的左边,牛肉串,羊肉串,烤翅都比其它好吃。
之前做攻略说这家好吃,走着走着,看到就吃,
吃的时候一看原来我找的就是自己在吃的,卖东西的人很随和,可以叫他多给一串,特别逗。

其它都不好吃。又贵,多数20起,又不好吃。
建议大家找一些古城附近特色店吃饭。

山上很多客栈,听说古城最高的客栈三只小猪,老板特热情,
可以看古城全景。这些都是之后遇到北京的小伙伴说的。
个人建议:行李多的就别走太多路,你会疯的

Day5,一路颠簸只为泸沽湖

第5天早上,五点!五点!不是起床是上车。丽江泸沽湖车程要8个小时。
一路山路。车里是8级地震,一路奔波。一般都是五点出发,下午2.3点到泸沽湖
即使路程遥远,风景当然是另一番风味。
我坐的是淘宝订的泸沽湖专线车.19座的。159元来回。
包保险,一路没有推荐消费。车厢干净,司机开车技术好,开山路也很稳。
我是淘宝拍的。之前做攻略,有人推荐过。

交通tips:
国营班车:丽江客运站发车的,大客车,每天两班,9点整、10点整,单程100元/人。
路上会停车吃饭上厕所,但景点不停车,不推荐消费。终点站在大落水,
单程用时大约8-9小时。去里格的还需自己包车或拼车前往。
泸沽湖专线车(推荐):往返车费200元,5天内返回有效,19座中客车。
路上会在观景台停车拍照,终点到里格,客栈和散客中心推荐游客的都是专线车,
所以选择的人比较多。就是会推荐消费,划船50元,不划船的可以等在岸边等一个多小时。
参加篝火晚会包晚饭家访100元,也可以不参加,就是有的遇上司机不好的会给脸色看,
具体选什么还是看个人情况。
包车:越野车是800左右一天,自己联系一辆车,可以和别人一起拼车。
自定出发时间和路线,如果人数够多,去丽江周边的景点包车比较划算,
可以先跟司机沟通好,随玩随停,自由度高,玩得尽兴。
包车提示:
1. 正规的包车,要看证的,会有租赁证,每个位子还有几十万保险
2. 千万不要跟路边拉客的司机打交道!容易遇到黑车司机或旅游陷阱,后患无穷
3. 如果单身女客要自己找车,一定要把车牌号和司机都拍下来,发送给亲友备案
4. 包车跟报团一样,一分钱一分货,别只认低价

注意:从2013年12月20日起,丽江泸沽湖全线封闭修路,车辆需要绕行。
9座以下小车走阿海电站,用时比原来多一小时左右,全程需要5-6小时。9-19座的车,
要从永胜绕道,多绕一百公里,单程大约8-9小时。
两条路的路况都不理想,路窄,弯多,弹坑路搓板路不少。 出自:七彩云南15天游,游记

五点的丽江

鱼米之乡。停车上厕所,路上的厕所是90年代的厕所。有水洗手已经很好了。

路上的景色真美。
城市化,一片绿油油,已经很难看见了。

眼前的绿,比我在家一年看到的还要多。

山路就别想睡个好觉,一路颠簸,摇啊摇,震啊震。有时候还要捉着扶手,怕甩出去。
提示:在车上也要做好防晒,我大概隔两三个小时就涂一次防晒。车上也带手套,口罩。
穿长袖。以防万一。
所以我的多重保护,一个旅程下来,我是没有晒黑,旁边的精灵就黑多了,哈哈

8个小时,终于到了,到了。雾气很大,下着小雨,见不到蓝天白云的泸沽湖
见到了下雨朦胧的她,也是一种美。因为下雨,所以我们就没有去坐一个小时的船,
直接走。司机到了泸沽湖就会推荐100元的篝火晚会,个人不感兴趣,
下雨也没有什么好看的。之前去过的朋友说挺好玩的。
后来听拼车的司机(当地人)说:也没有什么好玩。看人吧。

泸沽湖女儿园客栈,在大洛水,120一晚,住两晚。地方好找,
坐专线车直到客栈后门,这里是大洛水到里格的必经之路,
所以叫司机直接在女儿园下车就可以了。

客栈前门就有自己的私人码头,附近的客栈都有自己的码头。
客栈我不知道为什么网上包括淘宝,去哪儿都很火。
我和客栈一起拼车出游的北京游客都觉得不好,我是住一楼的庭院房,她们是一楼的海景房。
客栈卫生一般。主要是客栈服务不好,一点都不热情。也不像其他客栈可以在客栈拼饭吃。30元一位。
大洛水没有什么饭店好吃的。女儿园自己提供饭店。我们就不想多走直接在店里吃。
价钱不便宜,味道普通,偏咸。后来就没有在店里吃了。

水还是挺清的。
普及:泸沽湖住宿在大洛水或者里格。里格比大洛水客栈少,价钱也比大洛水贵。
          大洛水海岸线比较长,开发比较早,大洛水除了客栈都是客栈。
          我没有见到没有划船的地方.里格就比较多划船。

Day6,泸沽湖,最美的时光遇见最美的你

第二天起床,外面下着毛毛雨,我的计划本来是来泸沽湖骑电动车,自己环湖的。
见下雨就不管了先起床吃个早餐先吧。我擦,饭店想吃的早餐都没有了那就有什么吃什么吧。
就在我们吃早餐的时候,有个北京的小伙伴过来问我们要不要一起拼车环湖,
她们叫了客栈给他找的车,300一天。
如果我们拼车,就每人60.我考虑到下毛毛雨骑电动车也不方便就决定一起拼车吧。
聊着聊着,北京小伙伴出游路线和我们差不多,重点她们真的好逗。
还有一个摄像业余爱好者,可以帮忙拍照。那我也不用拿三脚架了。
事实证明,拼车环湖是个明智选择。
环湖拼车一般50元,她们给客栈坑了,我也就一起被坑了。客栈其他客人自己找到的是260元。
出来旅游为的就是开心就不要太去计算。
客栈不愉快的事情来了。北京小伙伴她们包的车来了。既然是小桥车,我们5个人根本坐不下。
客栈人员就懒她们没有说多了两个人,小伙伴订的时候就是订7人座的商务车。
客栈就一直推责任。还要小伙伴多给20,给白来的司机。服务态度十分差,
所以不建议你们去这客栈.后来给我们找了7人座的车。我们也就算了。

千辛万苦找到了于清龙司机电话:13988842983

看图就知道,当时天气不怎么好。后来风大了,雾气也散了。天气还算给我们面子的。

清澈见底啊。环湖开始啦啦啦啦。有些景点我都忘了叫什么名。

包车,拼车环湖,好的司机就会一路讲解,给我们聊聊天。每一次是每一次上下车都会提醒我们小心头,
不过我也碰了两次,所以我们都比较喜欢司机,司机一路也为我们讲解泸沽湖近几年的发展历史
赞一个
提示:环湖是不走回头路,开车把泸沽湖游一圈,起点和终点都一样。
每一个景点喜欢玩多久就多久。司机是不会催着走,正常是没有购物,纯玩。
我们早上10点出发,正常是下午5.6点回到客栈。不过我们司机提醒我们有的不良司机会催着走,
一天可以接2,3次客人。我们司机真心比较好,开车十分注意安全
叫我们玩的时候也是提醒安全问题。他一天就接一趟客人。后来我们去司机家吃晚饭了,超级无敌好吃。
北京小伙伴每去一个景点都会问我们要不要拍照,我们都不好意思了。一路欢乐。司机都说我们好幽默

很多地方,湖边的水是绿色的,湖水分层分颜色。泸沽湖来了就不会后悔。

北京小伙伴。出来旅游,能遇上是种缘分。珍惜路上遇到的每一个朋友。
不期而遇是最美的相遇。

司机告诉我们,这些都是风化石,太阳晒,下雨,刮风,就会塌方。一路上多处塌方了。
所以开车要小心。走路不要靠山边走。

来到云南,来到泸沽湖,照片你会发现用什么滤镜都不美,因为她本来就很美。
不用加工的美。所以我发的图片全部都没有调色。纯天然。
看到泸沽湖的美,看图片都觉得美,还想去多一次。
可能等我下次再去的时候就没有现在这么美。
道路修好了,丽江泸沽湖时间少了,
游客多了,污染就大了。现在泸沽湖很多景点垃圾都很多了。
爱她就好好保护她,请不要乱丢垃圾,珍惜这片上天给云南的礼物。

两个小伙伴之前去洱海骑车,没有做好准备,晒到掉皮

这么美,坐8小时的车,值!

里格半岛

相机有限,镜头不都广,这是一个倒心形

差一点拍到整多心形。还有一整凳子特意给拍照的人站上去拍的。真的来了就不想走

湖静如镜

太美,,美得让人舍不得离开。离开还想再回去。泸沽湖有时间多呆几天。三天是基本的。

他说我摆好动作,一路走来,你要偷拍哦,哈哈。
提示:马路拍照,小心来车

普及:泸沽湖古称鲁窟海子,又名左所海,俗称亮海,位于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与云南丽江宁蒗彝族自治县之间。湖面海拔约2690.75m,面积约48.45km2。湖边的居民主要为摩梭族,也有部分纳西族和普米族同胞居住。摩梭族至今仍然保留着母系氏族婚姻制度。泸沽湖一般是云南的一般是四川的。
进去泸沽湖云南进是100门票,学生证50,四川是80门票。

很喜欢这张,小伙伴见拍的好看,他说他也要来。

司机也没有推荐我们去什么饭店吃饭,他说都不好吃,
下午四点多时候我们去他家吃泸沽湖里面的鱼,
所以就随便吃。
这是四川情人滩外面的烧烤,我们饿疯了,吃了好多才两个人25.喝的是她们自家的苦荞茶,
看上去以为是橙汁,我也买了两包回家,好喝,妈妈说:味道闻起来想饼干。通便清肠,老人家还可以降三高。
我们吃了很多他们家种的梨子,阿姨真好,生意兴隆。阿姨被我们逗得乐滋滋的。东西也很好吃。

四川的情人滩,很少人知道,湖中镜。这个景点是司机停车,他说很多人不知道这个景点。

随手一拍都是好风景

走婚桥 草海
走婚桥是最后一个景点。小伙伴跟司机说之前吃的那些泸沽湖的鱼不知道是真还是假。
司机就说自己做熟人生意,在家开了一个农庄,有时候就接待来的客人。我们也没有想去吃饭的地方
就来到司机的农庄。在等吃饭的时候他还把园子的梨子摘给我们吃。十分热情。
夏季到云南是雨季
出行注意天气。暑假期间去,下雨,泸沽湖还是挺凉的我们都是两件长袖,长裤。

司机说农庄外面的路还没有修好,所以只做熟人生意。鱼是司机叫亲戚留的,两斤多,收我们60元一斤
跟自己买回来的价钱差不多,不过这个鱼还有汤,真的很好吃,不是一般好吃,到现在还怀念它的味道。
五个人还上了3个菜。饭是红色的,叫红米。吃的饱饱的。农庄叫清龙农庄。司机叫于清龙。
吃完饭司机就把我们送回客栈了。一路上,司机听几个电话,都是回头客。
千辛万苦找到了于清龙司机电话:13988842983

客栈的码头

到客栈,小伙伴说客栈前方有像海地的白桌子凳子。我们就屁颠屁颠地过去拍照。
来到的时候既然没有人,完美了,狂拍啊,那个爽这里比海地更美。有山有水。还不用排队。

拍照还要说有意境,逗死我了。

每个动作拍完换人再拍,装逼好累,哈哈

哈哈,助手好累。

后来回客栈的路上,见到小店就进去买东西吃,那个贵啊,买了点东西收我80!
一包纸巾外面卖3元收我8元。大洛水物价比较高。

Day7,泸沽湖,再见,我会回来的。

丽江
提前一天通知司机,今日启程回丽江。淘宝拍东西的时候要注意把事项看清楚。
吃个早餐就上车了,那个苦荞粑粑没有什么味道,个人觉得不好吃。

最讨厌就是来的时候玩的时候下雨,走的时候天晴。如果跟小伙伴一起坐车,肯定满车欢乐。
经过8个小时的颠簸,下午6点回到丽江,统一在南门下车
我们就走南门吃阿妈火腿,超好吃的腊排骨,
下雨天,人多,老店地方少,不能坐外面,苦苦等了半个小时才可以吃到。
中午去就没有这么多人了。

Day8,拉市海骑马儿去

拉市海
7点多起床,去云南旅游想多玩几个地方就别想睡到自然醒。
早早起床,就到拉市海骑马,男友之前很期待,我也没有骑过,试试吧。
来之前我是做好准备,买齐东西,
提示:骑马注意防晒,帽子,长袖,鞋套必备的。
拉市海一天游其实只是玩到1点就到丽江,半天游,
所以之前攻略说最低80,我个人建议古城里面很多100的.150的。其实也差不多。我是之前攻略看到的
80元,包车,骑马两个小时,划船半个小时,包午餐。没有购物推销。
纯玩。后来有朋友自己包车过来,很多到这边被人骗的250元以上。不要相信路边那些拉市海一天游。

因为去拉市海前一天下大雨,那天我们去的时候路都是湿漉漉的,加上一路上马儿粪便的浓浓气息
真的受不了。一个马夫签两只马。男友在前,我在后,就没有人帮我拍照了。
一上马就觉得怕,坐的不是很舒服,我又怕男友的马踢我一脚。
路上两只马靠的很近,前面男友的马儿还满街大小便,差点差点靠到我的马儿上
我男友就很喜欢,我恨不得马上回去。如果是晴天,道路干净就舒服了。

骑完马就去划船了。中心那里有的卖吃的。我见到其他美女或游客买吃的,吃完就丢到水里
我真心无语,请保护环境,下船就有垃圾桶了,不要破坏这里的一草一木。

水飘着这些不知道什么东西。水不是很干净。
一天游,可以说半天游,拉市海就是骑马,划船,所以没必要花太多冤枉钱。

中午吃的是马场的午餐,像家里做的那样,80元就别要求不高。还算满意。
吃完12点,同行的游客去束河古城,我们就不去了,送完她们之后,司机就把我们送回丽江古城。

又来吃羊肉串

找到网上很火的88小吃店。几十年历史,老店。

酥油茶,喝不习惯后来去香格里拉喝的更好喝。
炒饵块。这店东西不是特别好吃也不难吃
胜在价格便宜。

走多几步,阿安酸奶,好吃。来到云南最喜欢吃酸奶。

男友回去的时候再来买烤翅,天啊,肚子装什么,吃完没有多久又要吃怎样会认识你啊

Day8,神秘的香格里拉,普达措

香格里拉 -普达措 -国家森林公园
香格里拉两天游,我没有做攻略,就打算在古城跟团过去。就提前两天在中旅报名了。
跟团不用自己操心,不过就不是很自由。
跟团后男友很不喜欢,说不喜欢感觉给人牵着走一样。没有办法跟团。
因为我见我们只有两个人,包车不划算。到客运站来回车费160.。不想拿行李走来走去。
我们跟的团是350的,后来在车上晚餐是去藏民家吃牦牛,藏飞鸡,门票+晚餐就是200
男友觉得有点坑,不去的话就在车上等
我见其他游客都去了,我们也就去了。普达措门票+车票是270
计算下来,跟团即使是550也是挺划算的。因为包三餐正餐,一餐早餐,一晚住宿。还有车费,门票。

提示:去香格里拉,去之前做好心理准备,入乡随俗,要遵守藏族的规矩。
例如车上不可以梳头,不可以单手指指人。有的地方不可以拍照等等。

长江第一湾

来的时候,8月份下雨,天气比较冷,最低10度,
准备好衣服。天气不给力,给力的话风景就好看了。

牦牛,10元拍一次

带我们参观一个寺庙,讲讲藏族五种葬法,天葬,地藏,火水土葬。看看藏族从千年前解剖人体。。。
还有我们的手掌哪里代表身体呢个部位。最后说政府请了几个医师可以免费帮我们看病。
重点来了,看了之后肯定说哪里哪里有问题,女生一般都说月经有问题,说说几个常见的表现。
说一个疗程就可解决,几百一包药,我说不要,
就转注意力到我男友身上说什么为女友着想,神经病,马上走。
等我们说不要了,态度马上急转,说我们浪费他时间!!!男友真气着了。
出来几个团友都说骗人,还几百一包药。别相信这些。给后面要跟团的提个醒。

动物都是放养的。

到了我最期待的中国第一个大陆国家森林公园。
公园里面是这样的。坐公车一段路,然后有栈道,
可以下去走,几公里。一共有三段路。
第一第二段如果不下车就省几公里路,
直接停车道观景台,第三个景点最好自己走路,车上看不到风景。
公园海拔都3000多,最好每人带至少一个氧气瓶。
最后在古城买15-20.到服务点买68.买了之后喷一下
确定有氧气。不然到公园需要喷的时候才发现没有氧气,空瓶子就糟了。
用完氧气瓶,踩一脚,以防不良商家重新利用。第三段路好次4.4公里。需时1个半小时,

雨季,我们出行除了带雨伞还有雨衣。这边买肯定贵

森林公园都是十分保护环境,不会破坏原有的树木。
下雨天,栈道很湿。动物都躲起来了。

游玩的时候,有很多家长叫自己的小孩踩草地跟动物拍照。
第一,动物都是放养,很危险。第二,尽量不要破坏这里的原生态。

公园出来我们就去藏民家吃饭。
我们报团的时候没有报藏民家吃饭这项目
当然报要加100多,当时是想回酒店再自己出去吃饭
没想到他们是吃完饭再回酒店
导游就说,不吃就只能留在车上,200一位
算是半强制消费吧,见其他团友都交款,我们也只好一起。
不过后来也想,这个团原价350,他们也是没钱挣
唯一的就是晚饭这里收一点,还是可以理解的
后来我们在藏民家玩的开心,出来旅游也是要开心

可以坐一百多个人。

青稞美酒,相当于我们的白酒。

这个是炖的藏飞鸡,超好吃,汤也好喝。你还没吃,藏民已经说谁要加藏飞鸡。
也就是说200元,是随便吃随便喝。

牦牛,一整头上。个人觉得肉吃多了,就没有怎么吃了。
还是觉得外面处理好的调好味道的牦牛肉最好吃。

大大的牦牛骨头

好喝的酥油茶。跟丽江的不一样哦。

节目开始又唱歌又跳舞。还教我们说藏语。藏族是接待客人时候,
唱歌,谁能用脚跺坏他们的地板,看到一楼就会送一头牦牛给你。

围起来一起跳舞。

最后篝火跳舞,然后回酒店休息。明天启程回丽江
提示:到高海拔地方,晚上睡觉在床头放杯水,增加房间湿度。

Day10,震撼激动虎跳峡

虎跳峡 -回丽江
第二天,我们出发看第一个地方,也是半观看半购物。
一天一个指定购物点。药材不懂就没有买。藏红花还是挺好的对女性,孕妇就别喝。
男友说这些藏獒被人养的已经很温顺。真正的藏獒见人就会叫个不断。

第二个景点就是金沙江虎跳峡

下去和上来大概1000多个阶梯,下去容易,上来难。我们正是吃完饭再下去,上来的时候2点
出太阳,热死了。记得多喝水。虎跳峡海拔不高,只有一千多。

感觉没有白走一千多个阶梯。拍出来的视频也很震撼。

看完这个景点,我们就启程回丽江。我们在丽江吃个晚餐就去火车站坐车。
晚上10点的火车到昆明。很多游客会选择在丽江多留一晚,
我个人觉得如果多留一晚,白天坐火车时间更漫长。
所以直接火车上睡一晚更好。本来打算在丽江找个客栈洗个澡。男友又怕拿行李进去麻烦。
就打算到火车站那里再洗澡。我们随便找车去火车站30.每人15.有的开价40.

提示:丽江火车站是新的,附近没有酒店,
别想去到找时钟酒店。我们就唯有去到昆明站在找酒店吧

Day11,昆明

丽江昆明 -昆明广州 -再见云南
早上6点多到昆明,就打算找个酒店,洗洗澡,我们就找最近的。
60元电脑房。老板就说房间有电脑有一张大床,当时也没有留意,
因为正常的公寓都是房间独立卫生间。谁知道公寓在不是在店的上面,还要我走几条街,当时就觉得坑。
谁知道我去到那里是公共卫生间,还没有吹风机,第一次见这样子的公寓,还收我们60元。
我们是租个钟点房,12点前就退房。气得我要死。

提示:在昆明站附近打算租房间洗洗澡的,最好先看看房间,不看房间,一定一定要问清楚
     卫生间是否独立,不然吃亏就是自己。

洗完澡赶紧走,不想多待一分钟。我们就进站,吃建新园

不知道是不是肚子饿,就觉得比较好吃。
哈哈。吃完就上火车。
结束云南之旅。

云南之旅总算没有遗憾。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2-03 11:20

引用 sn0w_fish 的图片:

吃果果秀恩爱的节奏

2016-02-03 12:18

引用 squallboy 发表于 2016-02-03 11:20:04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squallboy:图片还不够?哈哈

2016-02-03 12:47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2-03 12:18:38 的回复:

吃果果秀恩爱的节奏

回复独自醉倒:哈哈没有没有

2016-02-03 12:47

您好,请问照片上的字是什么app加上去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