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AV岛)| 迷醉于一场翡翠绿的梦

罗莉莉 (广州) LV.20
2016-02-02 20:43 2023/14
  • 出发时间/2015-06-17

马尔代夫最令人纠结的就是选岛,从上千个岛屿里挑一个自己钟爱的,既要考虑价钱,也要考虑海岛环境等等。而我却在看薇拉瓦鲁岛(Angsana Velavaru,国人简称AV岛)的第一眼,便决定了要来,那建立在水中高柱之上的双层别墅,壮阔的无边泳池,还有浪漫的海面凉亭,都让我心动不已。于是立即行动买下机票和订好酒店,不够一个月便出发了,一切都如理想中的顺利进行..

先上几张美图:

沉浸在翡翠绿的印度
闭上眼睛,静静用心感受
时间如海水从指缝间悄悄流逝..

延绵十里长滩,沙子柔软而舒服
看大海浪起浪落,望天际云舒云卷
这一刻,光阴美好得似乎只属于我们

慵懒地睡到自然醒,而后梳妆打扮
拉开帘子,阳光在海面上灵动跳跃
玻璃水屋映射出海面、蓝天、白云
一切都美好得让人怀疑自己的眼睛

手拉手、沿着岸边、一步一步往前走
前方是未知的旅途,我们只需勇敢向前
人心有太多的变数,我们只能珍惜当下

从高空俯瞰、AV岛的美貌尽收眼底
迷幻的绿、深沉的蓝,美得让人惊叹不已
这个夏天、一场翡翠绿般的梦就此拉开序幕

蔚蓝色的海面上、停泊着众多大大小小的快艇
多想遨游在大海、感受高速航行的兴奋与刺激

掌一勺海水,缓缓流淌,澄澈如心灵
时光未央,岁月静好,只求不忘初心

一个个岛屿,就系一颗颗散落在印度洋上的翡翠宝石、晶莹闪烁
一艘艘快艇,盘旋在小岛四周、开足马力、溅起一层层白花巨浪

海底的世界,布满缤纷的色彩,
美丽的珊瑚,在海洋自由呼吸,
成群的鱼儿,在水里欢快畅游,
而我、潜伏在其中、爱上了这里..

无边泳池、与浩瀚的印度洋融于一体
坐在泳池中间、仿佛置身大海中一样
迫不及待想要纵身跃入池中肆意撒野

时光静好,与君语
细水长流,与君同
繁华落尽,与君老

以一朵花的姿态行走,穿越季节轮回
在无声中不颓废、不失色,花开成景,花落成诗

我多么想有一个人、对我说带我走
带我走、离开这纷繁杂乱的滚滚红尘
带我走、去看遍风情万种的大千世界
带我走、去过我们想要过的自由生活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心若浮沉,浅笑安然

黄昏渐近、夕阳的余晖渐渐消融于天际
嬉笑怒骂、倾听着海浪轻轻拍打在岸边

关于薇拉瓦鲁岛(Angsana Velavaru/ AV岛/海龟岛)

薇拉瓦鲁度假村位于马尔代夫的尼兰朵南环礁,大约离马累国际机场146公里远,需从机场搭乘约40分钟水上飞机。坐水上飞机俯瞰马尔代夫的岛屿算是旅途中的亮点之一,你可以看到珊瑚礁群像一颗颗散落在印度洋上的翡翠宝石晶莹闪烁、熠熠发光,美得让人震撼。由于该岛一到5月份就会有众多的海龟爬上海滩产卵,而附近其他岛都没有,所以成为当地的一个胜景。该岛还专门成立有一个海龟保护机构和基金会来研究和保护海龟。而Velavalu根据当地语言翻译过来也是绿色海龟的意思,因此叫做海龟岛,也因为Angsana Velavaru的首字母是AV,因此也叫作AV岛。
        AV岛有唯一的独立水上别墅群,水屋完全跟主岛分离,距离主岛300米左右,因此有很好的私密性和很好的潜水体验,日落水屋的无边泳池面向广阔的印度洋,景色超赞,而日出的水屋是面向主岛,价格会比日落水屋便宜,但是体验当然是不及日落水屋。
       岛上每天有免费的出海浮潜,浮潜三宝及救生衣免费租借,可是必须要通过他们规定的test。听说以前是不需要测试的,但是曾经发生过游客出海浮潜遇害的事故,因此加强了管理。进行test前工作人员会问你是否会游泳,不会游泳不行哦,test的介绍:1.穿上脚蹼从2米高的阶梯跳到浅海里去(水深目测2米),2.双脚踩水,双手顺利戴上浮潜眼镜和呼吸管,然后游70米左右到岸边。PS:如果担心自己不通过测试又想在岸边浮潜的,可以自己带浮潜用品哦,但是出海的免费浮潜是必须要通过test的。
     我们在马蜂窝平台上的趣旅网订的斯里兰卡+薇拉瓦鲁岛十天八晚,包含斯里兰卡四星科伦坡 Mount Lavinia Hotel,含早餐;薇拉瓦鲁2 晚Beach Villa +2晚Sunset InOcean pool Villa,含早晚餐,含机场接送和上岛接送,总费用15699元/人。

关于签证

马尔代夫是免签的,入境时只需要入境表和护照原件就可以了(不需要填写其他任何表格)。在快抵达马累机场前,空姐会给乘客发出入境卡,提前填写好,过关时把入境卡夹在护照里面交给边检人员,他会收去入境卡,把出境卡归还给你,这个要夹在护照里保留好,出境时边检人员会回收。

岛上消费

马尔代夫的旅游岛都需要收取上岛费,居民岛不需要,有些岛则是一岛全包,只需交上岛费,然后包餐和包含所有娱乐项目;有些岛是不包餐不包任何消费项目的,甚至连水都不提供,需要自行购买。AV岛大多数项目收费,少数免费,例如外海环礁探险浮潜50美元,私人沙滩婚礼,2500美元起,沙滩私人晚餐,收费从450到600美元不等。我们的是包含早晚餐,水上飞机和快艇接送的交通,市内还免费提供饮用水以及5罐可乐、雪碧等饮料。岛上所有消费都采取先消费,离岛前结账的方式,可以支付现金也可以刷卡。建议准备一张信用卡,然后若干1元的美金来支付小费则可。每天小黑收拾房间时,建议给1-2元美金的小费,放在床头柜上就好了。

浮潜注意事项

1. 浮潜一定要穿水母衣哦,不然绝对会晒伤滴,而且还防止水母蛰伤和防止珊瑚划伤。
2. AV岛可以免费提供浮潜设备。但是建议自己买一套呼吸管和面罩,酒店的呼吸管都不知道几万人咬过了,不卫生,脚蹼可以用岛上提供的。
3. 无论水性有多好请穿好救生衣,再强调一遍,是救生衣不是救生圈。
4. 浮潜时最好带上手套,否则很容易给浅水区的珊瑚划伤手。我这次带了国内常用的白色线手套,非常实用但就是丑点儿。
5. 推荐穿蛙鞋浮潜,因为游起来很舒服。但如果不习惯,也可以穿专门的橡胶水底鞋,反正不穿鞋下水你会很难受的,因为海底的珊瑚很扎脚。

风俗习惯

马尔代夫以伊斯兰教为国教,居民岛上不食猪肉,不饮酒,严禁偶像崇拜,妇女出行必须穿遮体长裙,男士不能穿短裤。外国游客在度假酒店内不用遵守此规定,但到了马累等当地居民岛,就必须入乡随俗了。在马国---携带酒类饮料、猪肉制品或其他伊斯兰教忌讳的东西(如动物血液等)进入马尔代夫都是非法的。我们去的期间正是马国的斋月,为期一个月。根据伊斯兰教规,斋月期间,除老人、小孩、病人、孕妇等特定人员外,其他所有穆斯林民众,每天日出至日落,禁止一切饮食;居民岛部分餐馆白天禁止营业,非穆斯林也必须尊重这一宗教信仰和习俗。游客切忌斋月期间,白天切忌在街道、海滩等公共场所饮食、喝水、吸烟,旅游岛及机场除外。

正文

在斯里兰卡游玩了几天后,启程前往心心念念的马尔代夫,在科伦坡小小的候机室里,静静地望着窗外逐渐放晴的天空,清晨的阳光从云层里射出来,温暖地撒在我的身上、头发上。那时我就知道、在马代我们会遇上好天气、也会有好心情。
       锡兰与马代只相隔75分钟的飞机航程,当飞机抵达马累——世界上最小的首都之一,看着阳光灿烂、蓝天白云、大海帆船,我兴奋不已。嗯、终于摆脱了锡兰阴沉闷热的天气,还有它带给我的诸多不美好经历。透过机窗,整个马累城市尽收镜头之下。

飞机平稳降落后,望向窗外,海水湛蓝如碧玉,快艇在海面上驶出一道道白浪痕迹。走出机舱,酷热的6月,阳光猛烈地照射在大地上,似乎都能听见“滋滋滋”冒烟的声音。不禁忍受发烫的地面和强烈的紫外线,几乎所有乘客都是一路小跑跑进机场,小机场连通道都不需要,100米之外就是到达大厅。

抵达马累机场后,如果要兑换小额美金的就在机场兑换好。然后找到Angsana  Velavaru酒店工作人员,上前询问清楚并核对信息,出示一下你们的酒店确认单就可以了,随后把行李托运,拿到水飞机票,小黑或者工作人员会带你去搭乘巴士前往水飞的候机室。PS:候机室饮料免费。

一艘水上飞机大概乘坐15人左右,起飞时水花四溅,轰鸣声巨大。一上飞机变会派发耳塞,个人觉得戴上耳塞后还是很吵。我们那架飞机上,有个中年男人用一团纸巾把耳朵鼻子都塞上了,看上去像人家要七孔流血似的,太搞笑了。

我们乘坐的水上飞机目的地并不是只有AV岛,只要是同一航线,就可以拼飞机。飞机上有十几人,其中只有我们两个是中国人,刚开始我不知道,还以为大家都是前往AV岛的,结果到了AV岛,只有我俩下了飞机,其他人继续飞往更远的岛屿。

建议大家坐在水上飞机左边的单排座靠后的位置,这样会看到更多美景哦      飞机在上升的过程中,看着下面浩瀚巨大的海洋,小心脏压抑不住的兴奋和狂喜,景色简直美爆了

40分钟的水上飞机行程,沿途看到各种形状的岛屿,如散落在印度洋上的一粒粒珍珠,璀璨耀目,美得让的乍舌。这时候好的位置、长焦的镜头就是收纳美景的必备条件了。如果是选择近的海岛就没有这种福利可以享受了,只能乘坐快艇,而选择远一点的岛则可以体验水上飞机,还可以航拍,感觉超正。

由于是在高空拍摄,下面的岛屿看起来都很小,事实上并不是小得那么可怜啦..  每个岛屿都有自己的特色,形状或圆或方、或长或弯..水屋则建立在岛屿的附近,建筑风格各异..

飞机缓缓降落,停泊在AV岛上码头,所谓的码头其实就是木板拼凑起来的一个十平米左右的平台。整架飞机就只有我们俩人在这下机。本来我看到飞机上那么多外国人,以为AV岛上也是来自全世界黑白黄肤色的人,谁料一踏上这个岛,OH MY GOD!!!  十个有九个是中国人。后来了解了一下,说是夏天的时候来马尔代夫的大多数都是中国的游客,到了冬季,则欧美人居多,都跑到南边来避寒。

一下飞机就有快艇在等候,工作人员快速帮我们把行李拿上,然后坐上快艇,感受乘风破浪...

在码头平台上看到与陆地完全分离的水屋,好想立即住进去。可是我们前两晚先住沙滩屋,后两晚才是住水屋。

中午时分,阳光灿烂炙热,大海波澜壮阔,眼看着即将就要踏上这个美妙的岛屿,我兴奋无比..到达岸上后,小黑帮忙把行李拿到前天,前台工作人员让我们坐到沙发上,然后端来两杯冰冻的雪球饮料,炎炎夏日,这杯冷饮对我们来说简直就是及时的救命草..AV岛的工作人员有中国人哦,她们会接待来自中国的游客。初上岛她们还会给你系一条彩绳在手上,然后让我们在AV岛的石碑上拍照留念,把邮箱留给她们,稍后她们就会把照片send过来了(免费的)。不得不赞叹一下岛上的服务态度实在太好了,绝对是六星级待遇.. 哈哈

上图是岛上的一间玻璃教堂,大概是因为没有人要在教堂举办婚礼,四周的帷幔都拉上了,门也锁紧了。

一进房子,看到房内摆设的鲜花、水果、红酒,简直把我高兴坏了..   看攻略听说要提供结婚证才享有马代岛上赠送的蜜月套餐,可是我们什么都没有提供呀,只是给代理旅行社说了说,竟然就帮我们准备了,真是大大的惊喜。

岛上早晚餐都提供水果,以致我们房间内的水果都没有吃完,最后share给在岛上认识的一对北京情侣..  其实这里的苹果还没有国内的好吃 =.=

AV岛还有一个很人性的地方,就是每天免费提供纯净水,另外还有小冰箱,里面有5瓶饮料是免费的,就是一些雪碧、可乐、橙汁类的饮品,在水资源稀缺马尔代夫,这算是莫大的恩赐了。在机场认识的几对夫妇,是去了班度士岛,他们岛上连纯净水都是要收费的,更别说有免费饮料提供了。一瓶罐装可乐在岛上大概要6美金吧,折现人民币三十多块

岛上的沙滩屋都是沿海边建了一圈,屋内有两扇门,有一扇门一打开便是海,可以随时下水浮潜,岸边的珊瑚并不算多,海水很浅很清很绿。想要看到更美更多的珊瑚和鱼儿就游到一两百米外吧..    这就是我们住的沙滩屋了..

AV岛全岛覆盖WiFi,但是往往在房间信号才比较好,在餐厅或者沙滩上信号就一般般了。岛上的房子虽然都注满了,可是每次出来沙滩玩耍,都只是寥寥无几的人,有时候甚至有种这个沙滩被我承包了的感觉.. 哈

夜色渐渐变暗,海上泊着几艘快艇,水面风平浪静,黄昏的色彩别有一番滋味..

这里的沙滩真的超级大,沙子非常柔软,光着脚丫走也很舒服。岛上种满了椰树,行走在岛中央,即使烈日暴晒,有椰子树的庇荫,也感觉到很清凉。

其实AV岛并不大,整个岛就是一个凸起的环形沙滩,这就是岛的全貌了..

夕阳,将我们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躺在沙滩床上看日落星起,时间过得缓慢而安静..

厚厚的云层把太阳挡住,只剩下落日金黄色的余晖..

沙滩上放着一排的沙滩椅,供游客随意使用。结果我俩躺在上面都想直接吹着海风睡觉了..

前方那一排便是水屋,在主岛上过去必须坐船。每天有固定班次来往于主岛和水屋之间,时间间隔约一个小时左右,用时5-10分钟。

沿着海边踏踏浪、吹吹风、赏赏景..

由于这段时期是斋月,本来是晚上7点开始的晚餐,要等到8点才开始,为什么这么规定我也不清楚,我们午餐没有吃东西  =.=   用美景来安慰自己的肚子。本来AV岛就有自己的时间,跟马累就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是慢一个小时,所以我们得知在班度士岛(靠近马累,岛上时间为马累的时间)的朋友都吃饱喝好2个小时了,饿得饥肠辘辘的我们才开始晚餐。

吃完晚饭后,我们看看时间,还不到十点,于是拿出三脚架,在沙滩上玩光影涂鸦,玩得不亦乐乎,睡意全无..    我们没有带手电,后来发现在黑夜里,直接用手机屏幕的光就可以涂写..

———————————————————————————————————

第二天      睡到自然醒,然后去餐厅吃自助早餐。放眼望去,都是Chinese。看来此岛在中国宣传得不错。

早餐的种类其实还蛮多,各种香肠、煎蛋、土豆类食品、面包、甜点、水果、果汁等。面朝大海,享用早点,这个时候当然要慢慢吃、使劲吃,不然中午只能饿肚子啰。当然、对于土豪的话中午还是可以自己额外消费点餐的,可是几十美金一段饭,伦家还是能省则省吧。

挑个绝佳位置,看无敌海景,然后胃口大增,好了,能吃得更多了.. 哈哈

正在吃早餐之际,一对新人伴随着一片敲锣打鼓声出现在教堂前面,看起来好浪漫哦..   可是岛上婚礼好贵,我才不愿花这种钱,这样一说是不是认为我特别持家节俭不乱花钱?   哈哈        我想说的是,我更愿意拿这笔钱去旅行..

这是临时在沙滩上搭建的棚,还摆了几张凳子,可惜没有亲朋好友就坐,感觉是不是有点冷清了呢..   几千大洋在这举办个婚礼,简直是割我的肉..

在茫茫大海里发现了这间小房子,好可爱,附近水的颜色那么深,估计是深海区域..

这一首轮船就是我们往来于主岛和水屋之间的交通工具啦,船上还可以载挺多人的..

水这么清、太阳那么猛,不赶紧跳下去游泳还等什么?

岛上的工作人员在人工种植珊瑚,放到海里,到时候就能长出一簇簇的珊瑚了

沙滩屋前面的那一片海,蓝天碧水,沙子柔软洁白,浩瀚的太平洋、一望无际..

在附近浮潜会看到很多珊瑚,鱼儿很少,因为太浅..   浮潜了半个小时左右、全身明显黑了一圈,可知在海里晒太阳是有多容易变黑..

身上的浮潜工具都是在岛上借的,免费租借,不过租借之前是需要经过test的,这个在游记最前面详细说了..

大中午的,虽然太阳猛烈,但是我们却闲不住,跑去教堂和长廊上看风景、拍照..

在岛上转了一圈后,我们又回到自己小院落的沙滩椅上感受阳光沙滩..

深海里飘荡着的那一首首船,形状大小各异

提供的红酒并不是很好喝,我们只喝了一小点,炎炎夏日,还是觉得水果跟可乐雪碧更配哦..  桌上还有香薰,可是我们晚上都跑出去玩了,没来得及好好感受房内这种香薰配红酒的情调.

一旦进了房间、就没有往外走的欲望了,因为房间里的空调实在太凉爽了,而外面是被炙热的太阳烤得热烘烘的地面..在屋子里舒服地睡了一个午觉,目测太阳差不多要下山了,我们便沿着海岸线走了出去..

沙滩上竟然一个人都木有..   于是我俩开始尽情撒野了..

在沙滩上野够了,我们就钻进椰林里避暑去了..

AV岛的石头标志..    阳光猛烈得简直睁不开眼睛,这个夏天无论涂多少防晒都防不过来了..

这是工作人员帮我们照的,明显国度曝光了..

椰林里有一个饲养鸟儿的房子,可以免费拿瓜子喂食鸟儿..   看到一枚可爱的妹纸,超喜欢她滴..

这鸟儿剥瓜子还剥得蛮溜的..  666

偌大的沙滩,被我一个人承包了,舒服、人少、景美,这才是度假该有的样子..

像个孩子般地撒野吧..

太阳的逆光下、波光粼粼的海面...

海滩上唯一的一棵植物,在太阳的余晖下,显得格外的神圣,就让孤独的旅人陪你看日落吧

云层越来越厚,直接把落日给挡住了..  然而并没有阻碍我们自high..   自拍模式开启..

在沙滩玩耍之后,咱俩已经饥肠辘辘了,感觉回去洗洗,然后等待丰盛的自助晚餐开始..

晚饭之后,坐在沙滩椅上,抬头看天空,挂满了亮晶晶的星星,晚风吹过,海浪拍打着岸边,时光美好得让人无比陶醉..      吃饭的时候认识了一对北京的夫妇,年龄相仿,于是愉快地交谈起来,然后还打着手机电筒在海滩边捉螃蟹,可是小螃蟹实在跑得太快了,我们只捡到寄居蟹藏身的那一只只壳..
        夜渐深,我们端出三脚架,开始我们业余的拍摄星空工程,相机还是太渣了 =.=

那些马尔代夫的晚上,我们一起看过的星空..

---------------------------------------------------------------------

第三天,美好的早晨从一顿美味的早餐开始..

后两晚是住水屋,我们收拾好行李,放在房间门口,小黑便会帮我们把行李运到海里的水屋里..   吃过早餐的我们,只需静静地等水屋里的人退房了,然后坐安排好的船只过去..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2-03 17:56

引用 本人男且爱好女 发表于 2016-02-03 17:56:12 的贴子:

正在努力码字、嘿嘿    稍等稍等

2016-02-04 08:48

2016-02-04 09:05

赞哦    期待

2016-02-04 11:10

这景色帅爆了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08 09:51

2016-02-10 22:29

告诉我大概的花费真是太美了

2016-03-15 21:34

2016-06-09 22:19

引用 气模设计—小韦 发表于 2016-03-15 21:34:06 的贴子:

告诉我大概的花费真是太美了

人均一万六千几呢    包含机票酒店所有

2016-06-13 08:46

心底里一直想有与楼主一样的旅行,带上爱拍照女票,小二口或一家三口,在人小的沙滩尽情地玩尽情地拍照,看星空看流星雨,那种心情惬意。

2016-06-15 11:33

引用 广州小虫 发表于 2016-06-15 11:33:09 的贴子:

嘿嘿    那就耐心等待那个人出现吧

2016-07-05 08:41

引用 罗莉莉 的图片:

都不知道他们在想什么,办一个没有家人参与的婚礼,有什么意思?

2016-09-08 16:06

引用 东冬冻 发表于 2016-09-08 16:06: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