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mosa&Judy悠游15天的日本初探(札幌-小樽-函馆-大阪-奈良-京都-东京)

midzomer LV.6
2016-02-02 20:43 1190/11
  • 出发时间/2015-08-20

日本作为我旅行心愿单目的地之一,长草许久。2015年初之约没想到可以在暑假实现很意想不到。在耳闻诸多国外坑爹报团游之后,我和Hermosa毅然决定自由行15日。提前近两个月便开始各种攻略和构想,经过查查查问问问订订订等各种心累准备之后我们完满结束了此次日本之行。现在与大家分享一些我们的旅行攻略和游记(仅在蚂蜂窝上发布、更新),仅供参考,其中文字纯属个人想法和感想。(不喜的话烦请点击页面上的小叉子)请勿不文明转载&盗图。先谢谢各位啦~

时间:2015.8.20~9.3

花费:13000/人(不含购物)

行前准备

#签证#:由于办日本签证必须有旅行社担保送签,因此我们找的淘宝上“北京卓越国旅专营店”代办。所需材料里面都有写而且办签很顺利超级方便。

#机票#:北京往返东京订的全日空,东京往返札幌订的香草航空。其实订机票时行程并没有完全定下来,后来感觉我们订的机票思虑欠佳。(提前订票就不多说了优惠很多,早作准备。另外要注意特价航空是否包括行李托运的费用,我们就是忽略这点造成了后续补费的情况)

#住宿#:民宿+酒店。日本的旅店相比国内偏贵,房间内部绝对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型。选择住民宿是觉得既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和需求挑选住房,又可以在住宿期间认识当地的人接触他们的想法和一手旅游信息。于是在Airbnb上精挑细选订了四家民宿,挑选过程十分烧脑几近崩溃,不过之后从预定确认到入住沟通都很顺利也十分愉快,满满好印象。(民宿部分后面会单独介绍)当然你还可以尝试胶囊旅馆,应该也很有意思。

#JR Rail Pass#:是否买JR Pass一定要根据行程决定,甚至要不怕麻烦滴算一算是否值得购买,不然很浪费。因为7日票的官方价格就在CNY1400+。(当然土豪们可以直接略过以上)JR Pass需要在国内购买,不同代理商在价格上也略有差别,我们在海玩网上买的(一定要提前买,至少在出发前一至两周左右)。在国内拿到兑换券后到日本机场兑换,详细使用范围和要求可以到www.japanrailpass.net了解。

#Money#:换钱比较划算的首推中国银行了,提前看看趋势觉得合适就换了吧。现金尽量多带,吃东西的小店就不必多说了肯定只能现金,如果你的购物取向和我们一样锁定在当地特色商品就更要准备充足的现金了。
       首先许多特色店铺只能付现金;其次别看东西小它背后都是手工艺人的心血和创意(他们很注重这一点的)价格自然不便宜,而且也不会有tax free一说;第三99%的东西都是明码标价。据以上种种买东西经常剁手的人你懂得。(除了机场和银行,私人货币兑换通常会更划算一点。当然不嫌麻烦和差价的土豪请忽略以上)
        建议带两张银行卡。根据我们这次经验可以使用银联的地方还是比较多的,带上不后悔。

#其他#:
* 环球影城门票:国内购票一定要提前预定,搭配express(快速通行票)一起买可以节省很多排队时间。(其实很多地方的门票都需要提前预定,尤其是在旺季一些热门的主题店甚至要提前一两个月预定)
* 便携WIFI:淘宝上租的,CNY16一天,到首都机场取&还。
* 旅游保险:选一个合适的就好了,不怕万一。
*电话卡:有了wifi我们便没有买电话卡,于是一个电话把现在的SIM卡关闭了境外数据流量,开通了国际漫游。
* 语言:我俩会的日语一只手就能数得过来,就是这样用英语和那少得可怜的几句日语也基本无障碍地玩下来了,其实掌握日本人的英语发音特点还是很容易听懂的。(别忘下个翻译类app&地图很多时候时会救你于水火之中)

关于行程

DAY1 北京-东京成田机场
DAY2东京成田机场-北海道千岁机场
DAY14东京
DAY15东京羽田机场-北京

交通Tip

#飞机#:不同航空公司办登机手续的地点并不集中在一个地方,有的是在不同楼层有的则是在不同航站楼,一定提前搞清楚。说来我们有两次赶飞机的过程都很惊险,幸好机场人不多办乘机手续和安检都很快速,才有惊无险。良心推荐飞机界排名靠前的全日空,服务、机餐、紧急情况处理都做得很好。

#铁路#:日本的铁路上会跑着JR、新干线等不同型号的列车,同时市内列车还有特急、快速、各站停等的区分。最重要的就是看列车时刻表了,提前选择合适的车次,心中有数了就能最大化节约时间,因为列车会分钟不差地进站&出站。在大阪东京你会看到比北京地铁还要复杂好多的JR线路图,只要耐心看清楚信息牌一切ok,绝不会坐错方向。(要注意不同线路在站台排队等车的地方和女性专用车门)
      乘坐市内JR直接给工作人员看JR Pass就能快速通过;搭乘城际列车时需要先凭JR到窗口买火车票。(一般是不会收额外费用的除非一些特殊线路的列车)

错综复杂铁路图

这是某一条地铁线的图示,可以看到这条线分快速急行、急行、各站停等不同的车次。看好某一站何种车次经过,切勿错乘呦。

#地铁#:自助购票,先看好去哪站之后在机子上直接选择对应的钱数和人数就好。实在不会就呼叫工作人员。地铁的起步价160円,如果多次搭乘建议买当地特色券。(还是要根据自己的行程购买)p.s地铁上不能吃东西、打电话哦~

#巴士#:和地铁一样起步价也不便宜,可以选择买特色券,不过一些券只可以搭乘限定的运营公司巴士。如果巴士不是主要的交通工具,那就直接上车取小票下车投硬币好了(别忘提前按停车按钮)。要是觉得算钱找硬币麻烦就买一张卡,像西瓜卡,kitaka之类不仅可以坐巴士还可以在便利店等很多地方使用并且购买、充值、退卡都很方便。

#Taxi#:建议不是极特殊情况不要选择taxi,虽然车好服务好但是计价器会让你的心滴血。我们在东京的时候从机场打到附近的酒店十分钟左右的车程(8.8公里)3160円~而且11:00p.m.~5:00a.m.会加收额外费用。

#自行车#:市内有租车的地方,不过不同地方不同时段价格不一。要注意停车地点,一般是可以不挡道地停放在路边但有些地方是不让停的,若怕丢还可以停在自行车停车场(根据车位号按次付费)。骑的时候注意自行车禁止通行道路,听说违反交通规则罚金很重,不过全靠自觉,路上基本没有警察啥的,摄像头都很少。(左行真的很不习惯~)

普通的自行车停车位,很规整。

#Walk#:自由行当然少不了暴走。其实不用导航也能很方便地找到目的地,隔不了多远就会有十字路口而且每个十字路口都有方位及数字指示牌。过马路所有司机都会礼让行人,哪怕是拐弯车辆一个都没走也一定会让行人先走(可能你在斑马线上跳舞司机也不会催你),开始时好不适应。

购物Tip

#Time#:日本的商场、店铺开得晚关得早,商场一般九点关门,有些店铺甚至五六点就会关门。但是像餐厅、居酒屋、药妆店、便利店会开到很晚。我们这次几乎没逛商场,总是早上经过时还没开晚上回来时已经关了的情况,好几次买东西都是关门前最后一单了,因此血拼人士请掌握好时间。

#Tax#:日本消费税现在是8%。免税金额有些店一万日元有些则是五千日元,结账时直接凭护照减去税款(有些店家还会对银联和VISA有优惠政策)。免税的东西不能拆,店家会把小票都订在你的护照上过关时海关撕掉,如果你拆开那就看运气了,一旦发现会有罚款。

生活Tip

* 知道日本的垃圾分类做得很好却不知道垃圾桶好少,一般只在便利店和站台有,随身携带垃圾袋会很方便。
* 机场、车站都会有问询中心,英文沟通无障碍而且他们会画图标明,实在说不明白甚至会直接带路。不知道买哪种票合适可以到旅游咨询中心免费帮忙规划,还有自取的地图、景点介绍、活动信息等。
* 如果你懒得学日语也请至少学会谢谢、麻烦了和对不起这三句话,同时做好一天说很多次的准备,因为人家说得次数会比你更多更多。
* 晚上没事的话可以逛逛超市,部分商品七八点之后会有折扣。
*带个小零钱包会极其方便,因为除了10000、5000、1000円其他都是硬币。(付款时把money都放在小托盘里哦)
*在大的地铁和铁路车站都会有不同型号的行李寄存箱,存起来很方便而且是带钥匙的那种,比较安全。(只接受100円的硬币,要多换一些呦)

饮食Tip

*很多餐厅的菜单都带有图片甚至会有中英文菜单。如果是无意撞到的店不知道要点什么就问他们哪种最好吃或点得最多。
* 通常提供冰水,有的餐馆还会提供热茶
* 有些餐馆每人必点一份吃食,不能共享
* 通常菜单上都是税拔价
* 用餐后拿着账单到门口结账,无需小费
*吃快餐啥的记得把盘子放到“返却口”,不要吃完就走等人收

住宿分享&推荐

札幌·Yuka

札幌我们与Yuka同住。她为我们准备的房间里有很多书和CD,超级喜欢。

Airbnb的意思是air bed and breakfast(气垫床和早餐),这是Yuka给我们准备的早餐。虽然简单但是每天她都会早早起来,与我们一起迎接新的一天。

在这张桌子前我们吃着早餐喝着茶,聊着酸菜白肉和烤鸭......Yuka有种天然的亲切感,照片留念~

大阪·Momoe

这是Momeo的一处空房,虽然没有见到她本人但是一切准备得都很周到。尤其是当看到零食、冰箱和锅的时候,真有种回家的感觉。

京都·Yoshimi

到达京都住处时已经近午夜十二点,Yoshimi坚持等到我们来并细致地讲完方便更好住宿的事项才走,实在感动。Yoshimi应该是我们在日本见到的为数不多可以说得一口流利英文且发音不是Japan Englishi的elegant woman,你见到她会不自觉地想向她微笑,真想再见一面。

东京·Matt

对Matt印象最深的是他到地铁站接我们时那口纯正的日语。Matt是澳大利亚人,喜欢日本并在此生活多年。住处是小复式有三间卧室,我们与其他两位房客同住。由于停留时间很短,并没有和她们交流很多而且也没用好好用一下厨房。

日本·Hotel

日本Hotel把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发挥得淋漓尽致。价格上偏贵,通常标间都要在800rmb以上。

差点流落街头时碰到的最后一间房。像这种面积已经到了一千多rmb一晚。

目的地分享&推荐

北海道·Hokkaido

北海道的夏季以花海著称,一是觉得到了八月中下旬许多花的花期已不再是最好的时候甚至有些已经掉落、枯萎;其次也不想太过辛苦,毕竟夏季艳阳高照,毕竟在大片田园风光之中休憩之处比较稀少......于是我们决定不去看花海,游玩北海道的路线集中在西南线的札幌小樽函馆

札幌·Sapporo

作为北海道的中心城市札幌算是古旧与现代、悠然与繁华并存了。八月底的札幌虽然白天气温在30度上下但是季风气候和早晚间的潮湿低温还是会让人感觉空气温和舒爽,不像北京,那么的——燥热!这种温和不仅仅是天气,札幌整体的感觉都是那种含有淡淡闲适感和包容感。

*吃在札幌

北海道我要推荐的不是白色恋人不是薯条三兄弟而是六花亭——一家类似稻香村的点心店但每一款都是独立包装。东西偏甜不过搭配茶或咖啡实在美味。特别喜欢它家清新的手绘风格。这家札幌本店还卖周边商品,T-shirt,明信片,本子,手袋都特别漂亮。

六花亭的吃食全部单卖,我们第一次去时每种拿一个几乎全部都尝了。感觉最好吃的是中间那个提子夹心软曲奇和一整个冻干草莓夹心的巧克力。如果作为伴手礼的话有礼盒装,铁盒很漂亮里面种类很多价格也划算,不过它们的保鲜期都很短不建议买太多,记得要赶快吃!

这家六花亭札幌本店一层是购买区二层是用餐区。下午五六点人很多,许多人都是下班了先来这里吃一小份甜点再去吃饭。看到没什么座位我们便在一旁的吧台桌区域站着享用美食,周围也许多当地人。上面两种是人气单品。冰激凌奶味儿浓郁甜度正好;右边那款是冰激凌提子夹心,也是凉凉的,配合外面的软曲奇口感丰富。

选择了老店白桦山庄,攻略时说他们家煮鸡蛋免费提供(無料)是真的呦,很Q很新鲜。拉面真是好大好大一碗,汤是咸鲜口味,肉很嫩。

排了半小时才进去人气很高。半开放式厨房,可以看到十个左右寿司师傅分布在餐厅各处做单点的餐食,给人亲切感。

单点的像三文鱼、鳗鱼、金枪鱼都太好吃,比之后吃的很多家都新鲜美味。炸鸡味道还行但是外皮不脆。我俩人均七十多,相比国内的回转值到天上。

札幌站许多小吃店。一卡通里无法退还的钱(由于金额太小)可以买小吃花掉。上面那个是芝士蛋挞 ,口感细腻不甜腻~

Mister Donut是连锁店,甜甜圈挺好吃。札幌站的这家店面很大,有很多约在这里见面的人,选择外带的人也很多。

上面这款是秋季限定栗子馅儿的甜甜圈,有栗子香甜的味道但是很细腻,外面的巧克力超级甜。

*玩在札幌

啤酒厂改造的是红砖建筑,风格很复古。啤酒爱好者可以来看看酿造工艺、酒标啥的,挺有意思。

历次的札幌啤酒海报。好喜欢过去的海报风格,一种慵懒、轻松的感觉。

经典的札幌黑啤。易拉罐放在砖头上好有破旧工厂的feel~

博物馆的参观顺序是先从顶层开始,看到一层也累了正好可以喝一杯。500円可以喝三种但是太多了,我们则选了经典的札幌啤酒(这也是日本之行看到的最常见的啤酒)和开拓史麦酒。麦芽味很正也没有太苦,凉凉的还很解暑。餐饮区的环境照像很赞,阳光透过高高的玻璃窗斜射在棕红色桌子上把啤酒照的透亮极了。

北海道大学环境静谧,学生很少但是有许多跑步的人穿梭其中。虽然给人一种公园的感觉,但是看到校园内柔道大战的牌子还有武道馆不由得热血沸腾。

北海道大学出来走不了多远就可以看到旧市政府,里面环境不错哟,适合照相。这是那里的池塘。

夕阳光线柔和,红砖建筑上树影斑斑驳驳

里面有一些北海道历史、文化、特色商品、互赠礼物等等,因为去的时候快闭馆了,只是大概转了转。个人感觉一般。

*买在札幌

其实在札幌可以买到的特色东西并不多,大多是商场、购物街、药妆店。况且作为第一站我们也不想增加太多负担。

很长很大的狸小路商业街(分七个街区)吃喝玩买应有尽有。我们去的时候将近晚上八点,一些店铺已经关了门,于是简单逛逛就回去了。

狸小路里猫头鹰展台,是真的猫头鹰哦~但是个人觉得这样做对它们并不好。

ESTA楼梯旁的扭蛋机,占满了一面墙啊。最后还是选择了北海道铁路限定扭蛋。

小樽·Otaru

小樽就像是个孩子,整个地方不大却充满年少孩童天真、受保护的气息。小樽的玻璃制品比较出名,可能是女生的敏感和强烈的心理暗示吧,觉得来到这里人都变脆弱了一点,容不得莽撞和粗鲁。微风吹过,你会听到一整条街上玻璃风铃响起的清快声音。不像铜铃声音那么悠长也不像磁铃铛有点刺耳。

*吃在小樽

小樽这边的海鲜饭虽然没有函馆朝市中那么多,不过海鲜品质也很好可以提前小试牛刀。

小樽卖冰激凌的店很多,随便选一家都不会错。如果爱吃冰可以选择图中广告上的八段冰激凌,绝对吃到爽。

LeTao的芝士蛋糕很出名,可以去二层慢慢享用,一层还有很多咸口儿的小点心可以买走。不过我要推荐这家的一款青提酒心巧克力,夹心里的酒精和甜度比例调配的很好,没有浓重的甜腻感和辛辣感,微含即化,回味清甜爽利。只可惜需要低温保存,所以只能亲自去尝啦~

像这样的小店家一般六点多就关门了,我们来时已经是这家的最后一客了。

扇贝很大一个;鱿鱼的传统吃法也最大程度保留了它的鲜美。

这家小樽排名第二的旭寿司本店味道响当当,海鲜就不用说了自然鲜美。重要的是米饭和姜片。米粒软却不粘,颗颗晶莹饱满;姜片切得很薄,味道微微发甜。这一套不用蘸任何酱料就已经足以。(别忘预订,否则没有办法看到寿司师傅现场制作的手艺呦~)

炸天妇罗也应该是此次日本行最好吃的了。外皮酥脆,一点不腻。

*玩在小樽

如果你不想刚一到小樽就进入繁华的购物街那么建议出了车站向右走,人很少适合拍照同时也很容易进入小樽的主街。

主街上有许多历史建筑,现在都已改成一个个分馆供予参观。

小樽有许多玻璃制品商店,我印象最深的是玻璃钢笔,不过有些中看不中用。

一进到这样的商店你就会觉得置身于童话之中。

这是一家卖八音盒的老店。里面的八音盒大多是木质的,精致漂亮不过价格不太美丽。

在这样一条小街巷中发现的好玩意儿。很像踩高跷平横很难掌握,我玩儿不转。

*买在小樽

八音盒种类样式丰富且做工精细具有收藏价值,不过除了它小樽还有许多可以上弦放音乐的东西,比如图中左上的猫头鹰挂件,也都精巧无比。

玻璃制品也可以做得如此精细和逼真。在店铺中随处可见各种精巧讨喜的小东西,但是如果你样样都喜欢那么就要面临剁手了。(如果想买玻璃钢笔建议去北一硝子花园店,那里的玻璃钢笔漂亮又相对便宜)

这是设计师手工设计制作的彩色玻璃项链制品,挺独特。

函馆·Hakodate

札幌函馆大概三个小时,列车有一段会沿海行驶,风景很美。
函馆是此行停留时间最长的地方。在朝市里换着花样吃海鲜,观望汹涌的大海泡露天温泉,叮叮当当电车一日游,俯瞰最美夜景之一函馆山……不过印象最深的应该是这里的天气。这座港口小城多云的时候海风阴冷逼人,那种盛气凌人的感觉就如同它旧仓库的水泥红砖,自带浓浓沧桑感(函馆温度偏低建议穿长裤和外套)

坐火车怎么能不尝试火车便当呢?火车上有卖,不过这两份便当是我们在札幌火车站买的,便当种类多分量足,味道也不错。

JR北海道函馆

*吃在函馆

海鲜朝市中有可以自钓的墨鱼。小心被喷一身水~

活生生,须子还在动的墨鱼。蘸点酱汁,开吃!

吃不起一整只长脚蟹,吃几只蟹腿也够塞牙缝儿了。

海鲜朝市里有很多可以吃海鲜饭的店铺,绝对让你眼花缭乱。到了北海道海产就是有一定优势,想吃海鲜饭选哪个都不会差。

从攻略中找到人气很高的惠比寿司食堂,而我们去时正赶上它三十周年店庆还特别推出了几种纪念版海鲜饭,里面海鲜种类很多,大饱口福。

小丑汉堡餐厅在攻略上是强烈推荐的,个人觉得汉堡一般里面夹的炸鸡是甜的没什么特别,但是咖喱饭很不错,味道浓。(除了金森仓库,五棱郭还有家分店)

这是在金森仓库店买的函馆限定扭蛋,做工还挺细的。

去吃羊羊亭纯粹是想换换口味,肉质大块又新鲜吃腻了海鲜吃吃这家的烤肉也不错,酱汁好吃。它家除了单点还有烤肉自助(放题)一小时内随便吃3800円/人,不太能吃肉的还是建议单点。

味彩塩拉面和札幌共和国里的白桦山庄比口味差了一点。味增汤底偏咸,咖喱汤底味道也是中规中矩。

去一次居酒屋也在我们的体验清单之一。函馆有条街聚集着好多居酒屋,晚上九十点正是人多的时候。我们选这家大渔纯属巧合,服务很好,炸串也好吃,值得推荐。不过点菜时我们没有注意菜单上的“2本”,大晚上吃得太撑了。

函馆的特色口味——墨鱼味冰激,没有腥味很好吃,也并不是传说中的芝麻味。

函馆Carl Raymon——卖熟食和热狗的一家老店,外国人开的。外墙爬满藤曼很有历史感。

二层是有关这家店的小博物馆。

纯肉的香肠很好吃,不过热狗内容不丰富当一顿加餐还可以。

推荐的函馆小零食。
左上:牛奶布丁。好吃不腻;
右上:牛奶冰激凌馅糯米糍。口感软糯(在大阪有一家叫HIROTA的卖各种口味);
左下:昆布(海带科植物)味儿软糖。有种茶的味道,健康又好吃。
右下:函馆限定蛋糕。乳酪味道浓郁。

这个MEL CHEESE小蛋糕味道不比Le TAO差,超级推荐,但是需要低温保存。

*玩在函馆

函馆游玩的话建议一天步行或骑自行车在金森仓库、函馆山、元町、八幡坂二十间坂等各种坂之间穿行;一天电车之旅到五陵郭、汤之川、热带植物园等电车沿途景点游玩。

函馆街道上这种被植物覆盖的小店很多,进去小坐会很棒。

教堂前偶遇的接头画家,画的基本是函馆景色,曾办过画展,会说点中文。买了他一幅手绘原稿。

电车票要去函馆火车站旁的旅游咨询中心购买。

叮叮当当的电车特别有年代感。

电车总站是汤之川,那里是温泉旅店聚集地。若是不住温泉旅店只进店泡温泉也是可以的。我们去了可以看海景的“湯の浜ホテル”温泉旅店泡温泉,服务态度很好,大人1000円13:00~17:00不限时(不过温泉不要泡太久,小心晕倒)下面是泡汤TIP:
1、自带毛巾或旅店前台购买
2、日本泡汤是裸跑,不要穿泳衣,男女是会分开泡的。(湯の浜ホテル的通道设计夸张的说很“千回百转”,同时标识明显不用担心走错或误闯)
3、泡汤之前洗澡!
4、泡汤时毛巾不要放在水中,可以顶在头上。

TIP1:去函馆山可坐4路公交车(末班九点多),也可以从元町教会群或金森仓库步行(大概10~20min);
TIP2:到山顶看夜景需要坐缆车,往返1200円/人。
TIP3:登顶后有三层,每层都能看景。有纪念品商店(卖很多函馆限定的商品)和一家餐厅(如果想等夜幕降临可以现在那里吃喝,价格小贵),顶层是观景台,地方虽小但是能看到整个函馆全景。
TIP4:高处不胜寒,容易孤独寂寞和感冒,要多穿衣服哦!

看夜景可以晚一点等旅行团走后人会比较少,同时也要注意安全观景台还是很小的。

看多了高楼广厦会有莫名的空虚感和孤独感,而望着这座沿海小城海上的船只、主街的灯火通明与星星点点却觉得很温暖。
愿你与城市热情相拥~

*买在函馆

其实函馆可买的东西不多,实在想买就是去金森仓库和函馆山的纪念品商店淘点小玩意。买吃的东西就在下面这家Rusama-ya Sweets选点儿函馆限定吃食吧。

关西

我们从札幌飞到了东京,再从东京新干线到大阪。其实也可直接从札幌乘JR到关西的,只不过时间要长一些。

大阪

大阪给我的感受就如同它八月底依旧燥热的天气一样让人呼吸急促,让人不自觉的加快脚步。讲真,我其实并不那么喜爱这里。
不过你可以在这里省钱shopping,可以去玩环球影城,逛大商场吃大阪烧, 遇见跳街舞的dancer和潮流元素。

街头涂鸦还是很漂亮哒。

*吃在大阪

桃太郎大阪烧在JR大阪站附近的百货商场里,晚上八点多依旧排队。这家大阪烧是后厨先给烤到七八成熟再端上来。海鲜酱汁味道浓郁,推荐哟~

它家的河豚料理榜上有名!纸糊的河豚灯是个标志,很容易找到。其实吃河豚还是挺犹豫怕中毒嘛,于是来到这家评分很高的河豚料理店。
河豚六吃:烧烤、炸天妇罗、凉拌、做汤、生吃、做成寿司。河豚肉质新鲜,富有弹性,处理得也很干净。

元祖炸串的分店太多了,很多地方都能找到。口味不错就是分量少点,桌子上有一大盒酱料汁,蘸着吃味道很棒,炸串口感酥脆肉质新鲜。

在法善寺小巷里面,很容易找,为了吃一碗红豆汤我们来了。

一份两碗,不单卖。这一份是我们和独自一人的台湾背包客姐姐共同分享的,相互聊了很多旅行方面的事,很愉快。
说说豆汤,豆子很烂味道很甜,可以配合小碟子上极咸的海苔饼一起吃。红豆汤上面是没有馅儿的糯米团子寓意为“善哉”,其实在家就能做,来这儿就是吃那种情怀。

去吃煎饺纯粹是懒得去找其他家,碰巧在道顿堀南面的街边上发现这家号称大阪最好吃煎饺的店。店老板少言寡语,我们问啥都微笑点头结果错点了两大份。这边吃煎饺都是配米饭一起吃的,可是米饭基本没动,明明煎饺就能当主食嘛,后来听说有煎饺盖饭这种吃法也觉得太奇怪了。这家煎饺口味不错,皮很薄。(地点在Big camera难波店对面的路边)

在难波地下步行街发现的家专卖蛋包饭的小餐馆。步行街还有其他很多商店和餐厅,值得探秘。

蛋包饭口味挺普通,鸡蛋也很薄,不太推荐。

大阪有一家味道堪比吉野家的牛肉饭连锁店(我这猪记性完全忘记了)图中上面两张是某好吃的牛肉饭连锁店,下面两张是吉野家盖饭。在这场吉野家PK某好吃的牛肉饭连锁店竞赛中,吉野家果断输掉了。好吃的牛肉饭连锁店分量很大,牛肉新鲜入味。吉野家的牛肉发干且鳗鱼带有腥味儿。(啊啊啊,有谁记得这家好吃的牛肉饭连锁店叫什么名字嘛?!)

在道顿堀南侧面向马路的街边店。雕烧很大一个,现做的超好吃。

美食街里街边小摊很多但是味道一般,建议提前攻略好门店餐厅。

*玩在大阪

大阪城公园可坐JR环状线到达,公园环境很好。

大阪城外是护城河,如今水已干长满植物。

没进到天守阁上面,据说可以看到俯瞰大阪城。

公园里的武道馆。正好看到有小朋友在训练,气势逼人。

坐JR可以直接到环球影城超级方便。大阪的环球影城不大,但如果想要一天玩很多个项目玩还是很需要express快速通行票的(门票提前在国内买好)。想玩哪个建议一开园就先赶快去,因为一直到晚上人只会越来越多。我们周五去的,人稍微少一点,一个项目大概排1~2小时。

不同时段会有街头表演,这个应该是夏日主题,表演人员会向天上喷水、与观众相互泼水,绝对让你清凉一夏。

drop-back过山车是等时间最长的一个了,这是我第一次坐过山车啊。还挺刺激的,感觉倒着要比正着好一点。

这两件spiderman主题的T-shirt&袜子是在环球影城里主题商店买的,很应景,价格也适中。而且只有在这里,你穿得如此花哨不会让大家感到奇怪。

里面餐厅和小吃很多,最火的要数小黄人啦!

*买在大阪

大阪的东西应有尽有,价格也相对便宜,请自行斟酌购物。去关西的话建议安排最后一站去大阪扫货,毕竟箱子吃太饱会很沉的。

电器商店我们只去了Bigcamera难波店,种类挺多,还有优惠,但是存在热销商品断货情况。P.S别忘买电压转换器!

奈良·Nara

奈良应该是女生少女心泛滥的地方,可是那里的鹿却没有少女心。前方高能预警,小心散养鹿群出没!

*吃在奈良

被柿子叶包裹的寿司自带清新感。相比海鲜寿司,柿葉寿司吃起来很清爽,夏天的好吃食(姜片腌制得也很棒,又薄又脆)。

菓子看起来很像驴打滚儿口感超级软糯,馅料也很绵密;艾草饼咸咸的脆脆的。

春日和茶屋的环境不错,适合小坐。不过食物就一般了。

万葉粥其实就是菜粥,口感清凉,夏天吃了会很舒服,不过仅此而已。

奈良町中发现的日式牛奶绵绵冰,超大一碗,把抹茶炼乳淋上去很好吃。

*玩在奈良

奈良即使你不是专程为了看鹿也会不得不与鹿相遇。通常鹿很胆小,但发起飙来还是很危险的,踢人、咬人、顶人都不是没可能。尤其是喂食鹿饼干时一定不要给一群鹿喂,因为结果往往是由心生暖意变为啊啊大叫落荒而逃,同时面临被顶撞的危险。(因为你不知道这里的鹿有多~~~饿)

顺着指路牌很容易就能到春日大社,里面环境很棒,鹿也会少一些。

我们去时正好赶上有舞蹈表演,表演者有的是小朋友有的是大人,十分热闹。

春日大社出来还会经过很多小店铺,进去逛逛会很有意思。

*买在奈良

在东向商店街里可以淘到许多东西,还有许多人气很高的餐馆。(其实奈良可买的定西不多,相比之下还是看鹿比较重要)

遇到刚刚在春日大社跳舞的人。

京都

京都是我特别想再多呆几天的地方。不仅仅是抹茶、怀石料理抓住了我的胃;和服、古建也让我沉浸在它的古都韵味里。

*吃在京都

京都的禅韵文化孕育了怀石料理,确实,这里的古风和怀石料理十分搭调。我们选择的这家怀石料理店正好比邻鸭川,透过落地窗还可观望京都夜景。这一餐下来人均二百多,在怀石料理的价格中已算是较为便宜的了。应季食材的种类、盛装器皿的选择、色彩搭配与摆盘、上菜顺序与时间等诸多考究之处再加上用餐者的心境,也许你就能理解它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价格,同时也会对那些“一日一客”的招牌不足为奇了。选择怀石料理应该属于仁者见仁的事儿。

这家去往清水寺路上的餐厅人气还挺高,但是荞麦面的味道却着实不太好。没什么特色,仅限温饱。

一到京都就会陷落到抹茶之中。八桥老铺卖的抹茶冰激凌茶味儿很浓,会有一点绿茶特有的苦涩味道。它家的点心和果子也很出名,可以买来尝尝。

从清水寺下来穿梭在各种坂路上的人很多,你会被这里的抹茶和安静所吸引。看到大灯笼沿小路进到普门庵,里面别有洞天。

依旧选择抹茶杯,料足味道浓!

在伏见稻荷神社附近的鳗鱼饭餐厅。鳗鱼烤的很不错也没有腥味儿,只不过分量有点少。荞麦面依旧不好吃。

特别推荐右边六角庵的%@*#烧,正方体小小一个,口感很像面包干,又脆又香,口味多达十二种。偏甜,可以与茶或咖啡搭配。

*玩在京都

来到京都一定要去租和服穿穿玩啊~我们在“京越祗园本店”租的和服,需要提前发邮件预约时间。它家衣服种类很多而且免费给头发做造型(发饰单加钱),一身合下来约1600円左右。(夏天穿浴衣是不穿袜子的,硬硬的木屐穿久了脚会很痛)

京都的神社太多了,如果不是很热衷就选一些距离合适的看看感受一下氛围。

*买在京都

京都的瓷制品多到你无法想象,也漂亮到无法想像,买几个碟子杯子实用又有纪念意义。(小心剁手)

精致细腻的点心和一切与抹茶相关的好吃的。

艺妓用的化妆品老店,王牌产品是吸油纸。

东京Tokyo

我想对东京说的是来日方长。最然作为我们的起飞和降落地点,但是我们在东京停留的时间真的很短很短。可能繁华的街区依旧不适合我,不过我愿意去发现它周围的美丽,听说伊豆箱根横滨都不错啊~

*吃在东京

成田区一家很普通的餐馆,我们看到了最生活化的日常。第一次觉得一个人吃饭是那么的自然、和谐

新宿区的一家bar。开店的只有三个男子,既是合伙人,又是厨师,还是waiter。三人性格迥异:一位身材微胖、勤勤恳恳;一位搞笑幽默、英文不错;一位谨慎寡言、看起来像是三人中的老大。东西做的很用心,是不错的去处,就是味道偏咸。

Hermosa看了《深夜食堂》说一定要吃一次炸猪排,其实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因为每次一看到国内边缘发深,油腻腻的炸猪排我是连闻都不想闻到。但是讲真,和幸家的炸猪排太好吃了。猪排肉质新鲜很完整一大块,外皮香脆搭配蔬菜不会很腻,超级推荐!(饭、菜、茶都免费加哟·~)

MUJI还有餐厅?!是的,这家在新宿区占高海拔五层楼的MUJI就有餐厅。自选三种菜套餐&咖喱粗粮饭套餐都很好吃,就像你们心中的宜家餐厅那样。(记得吃完把盘子放到“返却口”)

成田山出来会有许多小吃店,自行选买。菓子香甜软糯、割饼又皮又咸、果奶没什么特别、羊羹种类繁多......

*玩在东京

走上台阶听到一下下震地的打鼓声。开始还不解为什么,只见一个年轻的工作人员从烧香台前经过时会驻足祈祷一下,后来才发现这里正在举办为东日本地震祈福的仪式,类似法师的三个人在低声叨念说着什么同时鼓声会很合拍地响起。

望向室内,跪着坐的人一猜就知道是日本人而外国人多盘腿坐着。室外围有一个捐赠箱开始没想着要投硬币,忽然来了一波日本人,很自然地扔了硬币,之后便是大约半分钟的祈祷,顿时被感染,发觉这种祈祷是发自内心也是他们觉得应该做的一些事。Hermosa说我们为天津祈福吧,于是各扔了十円硬币为天津祈福。
祈福不像默哀,祈福可以很平常,很暖心。我也理解了为什么印象中的日本特别在意这些,因为他们相信祈福会好运常在,因为在这里很合时宜,因为这样的心愿会受到尊重,因此我们各买了一个800円的成田山守御,虽然算那天花销贵一点的东西,但我觉得美好的祝福都在里面了,价值已经超过它的价格,而这样的东西也不在于多,简简单单就好,就像之前祈福的心境。

*买在东京

因为只有一天时间买东西,所以我们把地点选在了离住处较近、交通便利、商店繁多的新宿区。
如果想买化妆品、护肤品的话药妆店功课要准备一些(其实到了那店你会有许多清单上没有的新发现)。如果功课没有做好又想买到便宜的东西就要费点时间货比三家了(有时会意外惊喜)。
我们最后在新宿区血拼的两家药妆店是sun drug和松本清。前者某些商品会有期间优惠,时常折扣;后者种类齐全补货快,帮忙带东西的话这一家基本就能全部搞定。

新宿区五层MUJI~~~

除了优衣库,无印良品我们还发现一家大型生活杂货店——LOFT,里面有各种颜色赏心悦目的办公文具、家居、绿植、特色商品……很有得逛。

ESTA中的LOFT卖彩色信纸&信封区域

That's all. Thank you~

引用 midzomer 的图片:

2016-02-03 11:12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03 16:25

引用 臭臭的爱出汗的猪 发表于 2016-02-03 16:25:23 的回复:

回复臭臭的爱出汗的猪:有些图加了强度不大的滤镜。雨后的街道很湿润。

2016-02-03 19:57

引用 陈小二 发表于 2016-02-03 11:12:21 的回复:

回复陈小二:谢谢~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08 19:52

引用 bobohuang 发表于 2016-02-08 19:52:04 的回复:

回复bobohuang:哈哈~谢谢

2016-02-17 09:03

感谢分享!喜爱美食,同道中人啊!

2016-02-25 22:42

在吗?

2016-02-27 22:4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25 22:42:43 的回复:

感谢分享!喜爱美食,同道中人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6-03-06 19:3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27 22:49:16 的回复:

在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抱歉,我不常登录,有什么问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