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线路の台湾环岛10日趴趴造~(详细攻略)

Jessie LV.9
2016-02-02 20:55 2228/6
  • 出发时间/2015-05-14

喜欢这里的人们,亲切和善;喜欢这里的空气,自在随性;喜欢这里的美食,多样丰富;喜欢这里的故事。。。
这就是:宝岛台湾

3月中旬,旅游淡季,无目的,想走走
于是,宝岛自由行,就这么简单地开启
从景点、交通、住宿、美食再到伴手礼,全程由本人规划安排,准备了整整两个月
很感恩,全程顺利、完美~

做攻略时,从马蜂窝获取各路的信息和心得
在这里,希望我的这份小小台湾行收获,能够带给即将前往台湾的你些许欢乐与帮助

第一次写游记,缺乏专业、能力有限,请大家多多指点,谢谢~

准备篇

行前规划
第一步:计划几月几日前后出行,了解如何办理签证。
               签证为两大证:(特别注意签证时间与出发时间是否一致)
               1、大陆往来通行证(前往当地出入境局办理:通行证及签注,注意有效期三个月)
               2、入台证(某宝找靠谱店铺即可)
第二步:确认入台证出证时间,安排行程天数及行程内容,结合机票/每日行程/住宿餐饮等,最终确认出行时间
第三步:预定机票/住宿/火车票/包车/电话卡/换台币等细节问题
第四步:入台证出证,准备行李出发

特别提醒
本人原计划4月中旬出行,却因为入台证而推迟到5月中旬哟
因此,时效性很重要,不是你想去就能去的哟
至于办理两证所需材料,可前往相关机构了解或参照其他游记,这里不重复

主要参考网站

1、攻略类
蚂蜂窝
台湾高铁(高速铁路)
台湾台铁(普通铁路)
台湾岛旅游网(通过此网查询火车班次,然后再去官网购买车票)

2、住宿类
安可达
缤客
自在客(主打民宿网)

3、办理入台证(某宝购买)
4、中华电信4G电话上网卡(含话费)(某宝购买)

住宿の选

十天九夜的住宿,花了三星期研究再研究,最终确定以下五间,都很很满意哟,强烈推荐!
1、阿里山-神禾民宿(NT 2,600/晚,现金支付)
      -民宿布置得相当好,外面有一平台,可以喝下午茶、赏阿里山之风景
      -门口便是车站,从高铁站乘公交车抵达民宿门口,隔日继续搭公交车前往阿里山游乐园门口

2、高雄-康桥大饭店(四星级酒店)(CNY 563/1晚)
     -地理位置极佳,距离地铁站仅6分钟路程;六合夜市及许多道地餐厅均在旁边
     -酒店简洁干爽,早餐特别地丰富可口;一楼美味的冰淇淋任你吃

3、垦丁-花爵垦丁(CNY 811/2晚)
     -位于恒春镇,是一栋屋主自行设计的复式洋楼,布置得很漂亮,早餐很丰富;
     -附近就是中山老街恒春镇的水果绝对比垦丁大街便宜又好哦~
     -运气好说不定你还能赶上一周一次的恒春夜市哦~

4、花莲-城市家园民宿(CNY 772/2晚)
     -地理位置绝佳,花莲市区三角形黄金地带旁边

5、台北台北美仑大饭店(CNY 2,750/3晚)
     -饭店门口即是地铁大安站出口,近得让你吓到,如此便利的地铁交通,你懂的
     -客服布置得很好,完全达到四星级+ 的水平,附一小露台

图1:台北美仑大饭店        图2:阿里山神禾民宿        图3:恒春花爵垦丁民宿

主要行程安排

D1:高崎机场-桃园机场,前往阿里山
D2:阿里山森林游乐园-高雄(吴宝春面店-瑞丰夜市-六合夜市)
D3:高雄垦丁(西子湾风景区-英国打狗纪念馆-海生馆-恒春古镇)
D4:垦丁一日游(最南点-鹅銮鼻公园-船帆石-猫鼻头公园-出水口-南湾-关山恒春夜市)
D5:垦丁花莲(花东纵谷一日游)
D6:花莲一日游(太鲁阁国家公园-清水断崖-七星潭)
D7:花莲台北((国立故宫博物院-淡水老街-红毛城-渔人码头-士林夜市-永康商圈)
D9:台北(野柳地质公园-忠孝复兴及信义商圈-购物-鼎王麻辣锅)
D10:松山机场-高崎机场(国父纪念馆-西门町-微风广场-永康商圈)

那么,我将全程带着iphone6 plus作为相机,暴走台湾。。。。

出发篇GO~~

ooooOne

美好的旅途,从清晨开始
起早、抵机场、办手续,等候8:45起飞。但还是延误将近40分钟
最终,飞机按原计划时间抵达了桃园机场,给力

一下飞机,目标很明确,购买悠游卡、前往统联客运接驳车站
走出来几步就能看到售卖悠游卡的柜台,果断地悠游卡充值TWD1000/人
看过一些游记提过悠游卡哪里买可以退押金,哪里买不能退押金的问题,个人认为:旅游者把功课做好不走弯路少花冤枉钱,比这所谓的TWD100押金还重要呀~

朝着指示牌前往接驳车站,悠游卡立马用上了,无需至柜台购票
从提完行李到车站,不到6分钟(因为要赶火车,所以没时间拍照咯)

台湾第一站——阿里山

乘上统联客运接驳车,前往桃园高铁站(车程15分钟)
桃园高铁站售票处买桃园嘉义高铁车票(NT920/人)

温馨提示:
台湾高铁官网购买车票,有早鸟票哟,越早买折扣越低哟

火车贴着“搭高铁游台湾”,特别有意思。。。

台湾公车、火车跟日本一样,说好几点抵达就是几点抵达

一下车,平坦的田园,新鲜的空气,哇~~~
距离台湾好行A发车时间,还有半小时时间
于是,悠哉地在全家买了饮料、办了青壮卡、与志愿者闲聊、试吃旧振南凤梨酥

全家买的柠檬红茶NT20/瓶、红色是青壮卡哟

因各游记中,嘉义资料相对较少
出发前本人花了不少时间研究,所以在此较为详细说明,给即将前往阿里山的朋友做个参考

接下来阿里山一日游,个人觉得完美
阿里山,不仅仅只是情怀!
想像着,踩在云端、穿过森林、体验森林铁道的奇妙。。。。
虽然远,却太太太值得一游!!

🌲🌲阿里山,是一个范围极广的地方
通常我们游览阿里山,指的是阿里山森林游乐园

那么,住宿选择哪个区域合适呢?
一、半山腰。居住环境较好,可以品品高山茶、逛逛奋起湖老街、赏赏萤火虫
       不足:若想第二天看日出,就得更早起床,且额外包车前往阿里山森林游乐园坐小火车了
二、游乐园周边。除阿里山酒店外,基本住宿条件较为简陋
       优点:便于第二天清晨乘坐小火车看日出

嘉义高铁站乘坐台湾好行公车抵达终点站阿里山森林游乐园,全程约2小时
我的民宿位于阿里山半山腰-石棹,车程约1.5小时

乘坐台湾好行公车7329路(班次、站点请看上图)
阿里山山脚开始,一路盘旋公路。。。

如果你是豪,车站旁边有很多包车师傅在等着你哈

途中休息15分钟。师傅说,旁边观景台,那是看云海的最佳位置之一
可惜山脚下放晴,半山腰就渐渐飘起了大雾。。
遗憾隐约能感受到晴天时阿里山的美
嗯,空气毅然地清新~

观云海的最佳观景台~可惜,雾太大了~

沿途看着窗外风景,将近2小时车程,抵达阿里山神禾民宿
话说为了能预定到该民宿,我可是把整个行程提前了一天
可想而知民宿有多火了~

一进阿里山神禾民宿,意料中的惊喜~

民宿一角,布置得相当精致
神禾民宿已经营十几年了~在阿里山一带小有名气

Check in后,原定游览奋起湖老街因时间关系,民宿老板建议我们留此喝喝下午茶,休息休息
奋起湖老街明日再去

民宿为客人提供的免费果茶,新鲜、爽口

坐观景台,喝下午茶,赏阿里山风景,惬意,一天的劳顿瞬间消失殆尽

晚饭在石棹一家当地有名的羊肉店吃羊肉炉,一份两个人足够(NT550/2人)
正值雨后天气阴凉,民宿附近能看到不少萤火虫哦
一只只发着光的虫子,软软的。。。
虽然不是数量不是特别多,但也算是看到萤火虫啦~

请原来我是新手,忘记拍摄民宿房间啦。不过肯定是很不错啦~
第一天,有惊无险地顺利抵达,完美

tttttwO

早安!阿里山半山的清晨。。不由地又拍起来
虽然我们放弃了看日出
从火辣的太阳看,可以想象今早的日出是有多美

还在熟睡的人们~

由于我们赶7:49公车前往阿里山森林游乐园,所以早起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因为后面看到了云海啦啦啦

中西餐,美味丰富。 在这山里头,能有如此优雅如此清新的环境吃早餐,可能找不到第二家民宿了吧
饱餐后,退房。拖着行李,在民宿门口等公车
民宿门口就是车站,多方便呀~
公车依旧准时抵达
紧接着,竟然是很急很急的盘山公路
完全就是整个人甩来甩去。我不晕车不晕船,竟然有些想吐,还好撑住了
我只想说:司机师傅,你太彪悍了
就这样,晕乎乎地在车上甩了40分钟后,抵达阿里山森林游乐区,8:30AM

阿里山有五奇:日出、日落、云海、小火车和森林

Now,说说如何游玩阿里山森林游乐区吧。。。
首先,当公车抵达游乐区门口,工作人员会带你购买门票,购票后公车继续前行至游乐区服务中心门外,下车即可
接着,把行李寄出在阿里山森林游乐区服务中心,记得拿一张地图哟
           毋需担心行李会丢失,因为这里是台湾
然后,游览阿里山森林游乐区了~如何游览呢?两种方式:
第一方案:在游乐区服务中心旁小火车车站,乘坐沼平线抵达沼平车站(车程约6分钟)
                  然后,步行至神木车站,途经森林浴、姐妹潭、受镇宫、千年神木等主要景点
                  最后,从神木车站乘坐小火车回到游乐区大门口(车程约8分钟)
第二方案:从游乐区服务中心步行至沼平车站(约20分钟),途径一大片百年神木区、沼平公园等景点(运气好的话,可以观赏到云海)
                  然后,继续步行至神木车站,途经森林浴、姐妹潭、受镇宫、千年神木等主要景点

由于我个人工作失误,没注意阿里山小火车10:00开始售票!
意味着,10点之前没有小火车(除了看日出的祝山线)
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建议我们步行前往神木车站,再乘坐小火车回到服务中心(即第二方案)

既来之,则安之
面对这氧吧,那就出发吧~GOGOGO~

一路就能遇到好些团队。走不远,突然一导游叫起来:快看,云海!
哇塞,云海啊~
老的少的,所有人全都涌到最佳位置,各种拍~
太幸运了!

突然觉得没有坐小火车是对的!哈哈哈哈

原谅我这拍摄技术。。。

上图沼平公园
天气异常的好,空气极为清新,加上9点游客甚少
一路步行,体会真正的阿里山森林公园

事实上,从服务中心到沼平车站,真是不要坐小火车呀
坐小火车5分钟的事情,却失去了真正体验阿里山森林游乐区的精华了~
而步行,只需30分钟。慢慢走、慢慢品,慢慢拍,一路也就几十分钟的事情
心情大好~~

似乎每个人看到铁路,都很激动,各种拍~

过了沼平车站,往前步行约100-200米,就是“森林浴”
成百上千年大树,还有很多树根,整片就是森林氧吧

阿里山的桧木,在日据时代被日本人大量砍伐并利用小火车运回日本,留下木桩诉说伤痛

旁边的一导游说这是人之初~大家笑了

阿里山,有枝与枝牵连的姐妹树,有根与根相连的兄弟树
仰望这些树,我们为树们的相亲相爱而欢喜,他们的枝繁叶茂证明了这是生命共同成长的必然结果

穿过森林浴,前面不远便是姐妹潭了~

阿里山的姊妹潭,分为姐潭和妹潭,两个比邻小湖,一圆一方,水并不深,但绿幽幽的凝然不动

台湾云叶~

受镇宫

从受镇宫到神户车站途中,有一条很长很特别狠漂亮的木栈道。只可惜拍的效果欠佳,未上图
大约步行10几分钟,抵达小火车车站,车站旁边即是游乐区的一景:千年树根

神木车站,开往游乐区门口,车程8分钟,10:55AM

就这样,我的阿里山森林游乐区游览结束啦

虽然我可能不会再来(较远),但是这一半天的步行游览,细细品味,值得回味!
特别在昨天入住阿里山神禾民宿以及石棹羊肉店都遇到好几波台湾当地人,交流中发现他们都是自驾阿里山度假,对阿里山的评价甚高
阿里山,好地方!你值得来!

回到服务中心提取行李。发现比原计划提早了整整1.5小时,包车师傅要12:30过来接
话说阿里山的交通非常不方便,公车班次少,好多包车在停车场等客(车费略高)
昨天一天的好运,今天继续人品爆发,遇到一包车师傅准备送两位台北老人去奋起湖
于是,与包车师傅协商:送我们到奋起湖老街,逗留一小时,逛逛老街吃吃便当,然后再送我们到嘉义高铁站(NT1000/人)
省时省心省力,哈哈哈,人品爆发

我是不是太饿了,竟然忘记拍奋起湖老街
总之抵达奋起湖已经12点多了,饥肠辘辘

我们总共吃了两家便当。第一家是网络上有名的奋起湖大饭店的御便当本店的便当
下图则是,我们把奋起湖老街走了一圈,当地人推荐的一家不起眼的便当店,生意也很不错
其实吃起来,没什么差啦~~

奋起湖老街尾端,一摊售卖爱玉冰冰店,挤满了人。。
叫什么名我忘记了~
奋起湖老街并不大,吃一吃,逛一逛,将近1小时
就这样,我的阿里山结束了
完美!完美!
阿里山半山,赏山间风光品高山茶;游森林游乐区,享森林氧吧;乘森林小火车,逛奋起湖老街

约15:30抵达嘉义高铁站。适时乘坐高铁前往下一站-高雄

大家熟悉的捷运美丽岛站光之穹顶
有位帅哥弹着钢琴。。。应景呀

一出捷运站,一股热浪袭来
高雄,好热
从捷运美丽岛站出来,前往四星级康桥大饭店,步行10分钟
途经六合夜市,站在路口就能看到郑老木瓜牛奶啦~
不用说啦,先来一杯解解馋(NT60/杯)

康桥大饭店客房
安排在21楼,风景极好
房间够大,设置齐全,智能马桶,内部装饰属简洁型,中规中矩
BUT,早餐相当丰富,一楼冰淇淋任你吃哦,不错吃!!

窗外景色~地段相当不错,周边有超市、夜市以及隐密于小街小巷里的古早味道地美食哟

从山里出来,一到城里,肯定就是先找吃的咯
首先,寻访享誉世界的吴宝春麦方店总店

两款世界大奖面包,NT350/个
不要只是看价格哟,比我的手掌大2倍。由于该面包要在三天之内食完,于是我们决定旅程最后一天在台北分店购买
(最后一天,台北分店门还没开就有人候着了。门一开,蜂拥而进,大家像不用钱似的疯买,整间面包店都是人。可想而知有多火爆)

高雄有名的夜市:六合夜市和瑞丰夜市
一般高雄人会推荐瑞丰夜市;而观光客则在六合夜市
台湾的第一个夜市,我选择了瑞丰夜市,打算瑞丰夜市扫完再回酒店附近的六合夜市
乘坐捷运“巨蛋”站1号出口,步行5分钟即可到瑞丰夜市

瑞丰夜市及周边环境,感觉就是年轻人逛街吃饭的地方,甚至热闹
夜市吃的大多是炸的,卖的衣服鞋子较为廉价
或许是太期待了,结果失望了。溜了一两圈后,决定回六合夜市。至少还有好喝的木瓜牛奶

六合夜市明显范围较为宽大,管理较为规范,至少跟瑞丰夜市比起来,走得也比较舒适。
当然了,很多游客。所以要小心点餐咯。那些煎大虾螃蟹等等的,个人建议就不要吃啦~

推荐这家鱼庚米粉,味道鲜美,鱼羹料实。

虽然知道夜市的鳝鱼面不是正宗,但还是忍不住买了一份
味道确实很一般

转了几圈,七吃八吃一通后,两个人又回到郑老牌木瓜牛奶,一人一杯边走边喝回酒店
路上经过一家卖梅子的百年老店,生意很好
其实六合夜市一带是老城区,周边小路交错,直觉告诉我:好吃的就在这附近,可惜天色已晚

tttthrEE

早安!又是一个艳阳日哟~

康桥大饭店的早餐相当丰富,特别是水果类,品种丰富,而且不吝啬地一直补充。还有大阪烧。仔细一看,有不少日本团队~
有外国人的地方,应该不会太差吧~

饱食后,搭乘捷运美丽岛-西子湾,出站后对面就有公交车站,乘坐公交前往西子湾风景区(公交车程5分钟)
天气极好,一下车立刻被西子湾美景吸引,太太太美了~
旁边为国立中山大学

天气太给力,加之时间尚早,西子湾的空气极好、景色绝佳、游人甚至少

旁边的打狗英国领事馆,更是不能错过的一处景点

打狗英国领事馆,
位于高雄港口北岸的鼓山上,建于1865年,是台湾历史最古老的洋楼,其东侧、西侧及南侧皆临陡峭的悬崖,北侧连接鼓山,形成背面靠山、三面环水的形势,是当时英国掌管海关税务工作的重要据点

打狗英国领事馆门票NT66/人

胖阿姨乱入~~

风景如画,远方即是85大楼,看到了么?

从打狗英国领事馆出来后,我们直奔兴隆居传统早点店吃汤包!
必须赶在11点前到,否则就要关门了
图片右下角的包子,不是我们印象中的肉包菜包哦!是汤包!便宜又大碗又好吃~
高雄的传统美食果然在巷子里头买的人大多是本地人呢
旅游回来在一些台湾书上都有推荐兴隆居哦~

汤包就成了我们的午餐啦~11:50AM
返回酒店Check out
12点整,高雄垦丁的包车师傅准时抵达~前往垦丁
临走前,还不忘在一楼一人打了一大份冰淇淋在车上吃

高雄垦丁,无论坐大巴或是拼车,其实费用差不多NT350-450/人
垦丁民宿老板根据我的行程安排,建议我们直接去海生馆,行李让师傅直接送到民宿;海生馆参观完自行搭乘公车回民宿。此安排省时省力,给力哟~(拼车费用NT400/人)

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
一个座落山水之間的博物館,以展現“水”的精神與特性為主的整體規劃理念,以低密度的建築開發,分散機能相異的建築物並以步道相連接,維持了與原有自然環境的和諧關係,是一个很适合亲子游参观的博物馆(游览时间2-3小时)

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官网 http://www.nmmba.gov.tw/index.aspx

青壮卡终于派上用场了~优惠NT150/人

可爱的企鹅~萌萌哒

游览完毕,在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门口车站等公车咯

特别提醒:
进入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之前,最好看下返程的公车时刻表,安排好时间,避免出来后多等40分钟的时间咯~
(见下图公交站牌时刻表)

古意盎然的恒春
全因为镇中央的恒春古城,东、西、南、北四座城门,连起保存村完整的城墙,和历史上的许多城墙一样,恒春的城墙也是因为军事需要而筑
另外,恒春有一处奇观,名为出火的地方,在寸草不生的荒野上,地面终年冒着火焰,这种出火现象,是因地下天然气冒出,经认为点燃所致,是一项十分珍贵的景观

如今的恒春古城,因电影《海角七号》而焕发新意。。

恒春古镇南门附近的水果便宜又好吃,价格绝对比垦丁大街便宜,比如凤梨,就是整颗买的,不像其他地方是一盒盒卖的
十天五个城市,恒春古镇的水果是最好吃又最便宜的!!
恒春古镇,随处可见槟榔店
无知的我竟然还上前7问8问。看我一女孩子家,人家都不说话。哈哈哈哈。。。

花爵垦丁,公交车站步行3分钟即可抵达,交通极其便利
房子为一栋连体小洋房,户主自行设计并建造的,设计合理、清新、时尚
虽然地块不大,但是可以感受到户主的巧妙设计与精心的打理

接下来的客房,真切体会到女主人对待生活的态度及品味

过道都如此优雅~

出入都要刷卡哟。安全性做得很到位。
带有独立阳台,独立洗衣机(洗衣液)的客房清新典雅。最让我惊奇的是,户主的用心
房间钥匙扣印有LOGO、就连被套上面也印有LOGO,保温水壶选用膳魔师品牌

Check in后,我们决定在恒春古镇转一转,吃碗绿豆蒜、鸭肉粉丝、买买水果以及一访《海角七号》拍摄景点-阿嘉的家
恒春古镇并不大,吃喝就在恒春老街一带,步行过去,也就5、6分钟的事~

走着走着发现了一家咸酥鸡。话说来了台湾好几天了,连个炸的都没吃
以我的经验,这家肯定不耐。于是,买了咸酥鸡和鱿鱼
哇塞。太棒了!太好吃了~~好久没吃到这么好吃的鱿鱼了~
为什么我在各种游记上面没人提及呢?
倒是大家疯传推荐的乡村冬粉鸭,不过就是普通的一碗鸭肉冬粉而已呀~

上图,柯绿豆蒜

海角七号?个人觉得电影一点也不好看呀~

网路上推荐的乡村冬粉鸭~

火到爆的乡村冬粉鸭店,熏鸭和冬粉鸭汤味道相当一般,感觉不是很卫生
不知道为什么那么火爆,难道因恒春没东西吃了?
建议可以选择恒春古镇的一些大排档餐馆,那才是当地人吃的哟,而且价格实惠!!
饱食后慢慢地逛回民宿,途中买了好些水果,老板很热情,帮忙挑好的凤梨、莲雾、苹果、荔枝。哈哈哈
轻松愉快的一天

FFFFfour

蔚蓝天空,注定又是完美的一天~

今日行程:
台湾最南点-鹅銮鼻公园-船帆石-猫鼻头公园-出水口-南湾-关山恒春夜市

一同包车的还有三位广州朋友,年纪相仿,司机师傅是90后的帅哥,人很随和
总之接下来两天行程,很和谐很愉快~后来又在花莲七星潭海边偶遇广州朋友,好有缘呀~

8:30AM,火辣辣的太阳,热情奔放的垦丁迎接你~
随便拍,照片都无需修改的啊啊啊啊~就是这么地真实!!

第一站——“台湾最南点”
就是这么一个小小的区域,逗留时间并不长,20分钟就够了~

台湾最南点的标示图,让你清楚地了解垦丁一带的各景点区域
我们今天的行程安排就是从指示图左到右走一遍。。。
台湾最南点-鹅銮鼻公园-船帆石-南湾-后壁湖(午餐)-猫鼻头-关山

下一个景点——鹅銮鼻公园

鹅銮鼻公园标准图~竟被我拍糊了~这。。这拍照技术真的有待提高

“鹅銮鼻”一词由两个意向组成。“鹅銮”,是当地土语,源于高山族的排湾人,意即“帆船”,这里有块巨石为帆船状。又因为整个地形像鼻子一样插入大海,所以鹅銮加上鼻,便有了现在的名胜景点“鹅銮鼻”

鹅銮鼻有个灯塔,本来这也没啥稀奇,许多船只必经之处都会有灯塔,但鹅銮鼻灯塔不同凡响的
首先因为它的地理位置不同反响。鹅銮鼻位于台湾的最南端,是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太平洋三者的交接点,古往今来,各国船只必经此处。而又因为此处地貌险峻,礁石嶙峋,从此处经过的船只尝尝发生船难,因此在鹅銮鼻建起了灯塔
还有,与许多灯塔不一样的是,鹅銮鼻灯塔有坚固的围墙,围墙上留有枪孔,那是最初兴建时,为防止当地人的袭扰而特别设计的
当年这个堡垒状的灯塔还有军队把守,成为世界上少有的武装灯塔

灯塔为鹅銮鼻增添了历史的厚重感,而灯塔又得益于鹅銮鼻的美丽景致而日日迎朋送友,少了其他灯塔畅游的孤独与寂寞

随着公园地图与指示牌,我们决定绕公园一圈。。。
滨海栈道、非非洞、冤家路、沧海亭与亲吻石、又一村等景点

可爱的亲吻石,有没有!?

沧海亭上的风景~晴空万里,心旷神怡

户外30度。鹅銮鼻公园有的是树荫与海风,绕一圈,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热。。

非非洞,一点也不可怕~

我们按照公园地图,把鹅銮鼻公园景区走了一圈,大概需要1-1.5小时
远处一对新人拍婚纱照哟~

从鹅銮鼻公园到南湾,必经“船帆石”
“船帆石”屹立在海岸边,免费观赏
旁边是一排的民宿,如果你想住在海岸边,那么,“船帆石”旁边的民宿是个不错的选择哦

这就是“船帆石”旁边的些许民宿~
比较有名的如上图的:垦丁伯利恒民宿、岩手旅店

似乎一个早上就这么匆匆过去了
是时候午餐了,我们前往后壁湖附近的海鲜市场
饭点时间各种排队~请各位安排好时间哟,避免必要的等候哟

经过当地人推荐,我们选择了“阿兴生鱼片”店~
味道鲜美,价格公道

吃饱喝足,90后小师傅又继续开着9人座的车车
前往下一站——
出水口

大中午,太阳够辣~
面对美景,管他的暴晒,下车步行 观赏出水口!!
再次说明,图片几乎没做处理哦~

出水口景点,走一走,看一看,拍一拍,逗留时间30分钟

一路往东前行,不远便是“猫鼻头公园”了
一到“猫鼻头公园”,人山人海,团队一群群地。。
很不喜欢这种感觉。。

猫鼻头公园,看点即是:上图远处的石头
看到一猫头了吗?
很像有没有?!

猫鼻头公园,游览时间约30-45分钟
游览至此,约14:30
这时候最适合下海浮潜
由于天气太热,我们几人决定放弃浮潜,到附近的咖啡馆休息~
待太阳落山前,前往关山赏落日

关山处于垦丁较为东边,一抵达景区才发现已经好多爱好摄影与游客早已守在观景处等待落日

等了一个多小时,由于云层较厚,遗憾未能观赏到最美的落日

返回垦丁大街,天已暗下来~
我们把垦丁大街走了一圈,发现太商业化了,全部是游客
于是果断地坐上公交车(约10分钟)返回恒春镇觅食

说来也巧,今天是周日。遇上了恒春镇一周一次的夜市
恒春夜市,是一个超地道、较古早味的夜市!!
(整个行程去了多个夜市,恒春夜市是最有古早味的夜市。如果有机会,不妨走看看哟)

这是一个有得逛有得吃有得买有的玩的夜市,想起儿时夜市场景~
甚是怀念呀~

FFFFfive

花爵垦丁民宿精心准备的西式早餐,很美味~
饱食后,我们要与垦丁告别,前往花莲,途径花东纵谷~

垦丁花莲,有两种方式前往:
第一种方式:坐大巴前往枋寮车站乘坐台铁前往花莲,班次很少,建议大家尽早通过台湾台铁官网购买!!如果你买不到车票,那么就往前一站买;
第二种方式:包车前往花莲。包车线路又分两条:
                1、花东海岸线
                2、花东纵谷线

由于,我们同行均来自沿海城市,所以对海并没有那么地感冒,所以,一致决定走“花东纵谷线”

出发了~
90后小师傅按约定时间,8:30准时抵达民宿接我们啦~

其实“花东纵谷线”前面有一小段沿海岸线走的~
第一景点——多良火车站。

多良火车站,被称为台湾最美的火车站。
不信,看图你就知道了咯~

我们抵达的时候,已有专业摄影爱好者早已守候20分钟后一班火车驶过啦。。。
虽然暴晒,不减热情。。。静候火车

经过90后小师傅特地带我们吃一家特特特好吃的臭豆腐~
叫什么我忘记了~

前方是一所小学,小学的环境要不要这么好啊啊啊啊~~

抵达池上饭包,已是午饭时了~
好吃的大米~

大家都买了一袋的大米回家~

吃饱喝足,继续前行,朝向干净空旷无一条电线杆的伯朗大道前行~

我不会告诉你,天有多蓝,草有多绿,心情有多美
惊艳~

一路上,我们还经过北回归线标志塔。

走走停停,吃吃喝喝
不是只有静态景点的哟,来到了瑞穗牧场

瑞穗牧场的鲜奶、奶酪、冰淇淋都超级纯正,我们吃了一份后又买!!
牛轧糖伴手礼也相当值得购买哟~

90后小师傅是花莲人,一路都相当熟悉
赶在花莲观光糖厂关门前,我们又进去吃了冰~哈哈哈

花莲观光糖厂,原是制糖厂,那就来一根最经典的无添加清冰棒吧~

负责任的司机师傅,是位相当随和的90后男孩~
昨天超过8小时的服务
今天依然从8:30开车出发,一路带我们吃喝逛,直到19:00抵达花莲民宿
即使都超过正常每天8小时服务时间,也并没有加价,并且态度依然很好,很尽责地送大家抵达花莲指定民宿

抵达花莲城市家园民宿后,时间不早,我们打了个车前往自强夜市NT100

自强夜市,一个范围不大的夜市
却有四家店值得你光顾,分别是:
蒋家官材板、蒋家官材板隔壁的妙不可言果汁店、林记烧麦番、北港春卷

北港春卷,用料十足
自强夜市重点四家吃完后,我们又打车前往

sssssiX

写到这里,行程已过半了~没有一丝疲倦,反而更加兴奋,进入状态了。哈哈哈哈
早上选择民宿门对门的一家肉羹张小食店,进去后才发现原来这家上过报纸,几乎是当地人光顾

真材实料,十分美味
实物与报纸上的一模一样,一点都没有偷工减料哦~

今天行程
包车太鲁阁国家公园、清水断崖、七星潭一日游

太鲁阁国家公园,
横跨了花莲南投、及台中三县,是仅次于玉山,为台湾第二大公园
立雾溪为区内最主要的水系,流域面积涵盖全境的三分之二
由于地壳的隆起作用及立雾溪河水不断的侵蚀切割,使得大理石岩层外露,因而形成陡峭的太鲁阁景观
太鲁阁公园以峡谷级山岳为主要地形特色

一抵达景区,游客不少,许多团队~
游览太鲁阁国家公园,必须带安全帽,以防石头随时掉落。。

燕子口

稍微提一下关于包车问题:
包车不仅是价格问题,基本价格都相差无几,最主要的是包车师傅的内涵与素质,以及他(她)对景区对当地情况的了解程度与见解,这个直接影响你对旅行的认识

当然了,每个人需求不一样,(通过包车)有的人侧重对景点更深认识、有的人侧重的是拍漂亮的照片、有的人想自由地观光等等
所以,建议每位想要包车的小伙伴们,想好自己希望能达到什么样的旅行效果,才能更好地找到合适的包车师傅且出发前,与包车师傅协商好行程的安排~

太鲁阁国家公园游览完毕,我们便驱车前往苏花公路沿线最著名景点——清水断崖

全球第二大断崖清水断崖,
是900多万年前由亚欧大陆板块与菲律宾板块碰撞、挤压、隆起上升所形成,加上常年累月的雨水侵蚀和风化作用,最终形成今天的断崖景观,曾被列为“台湾八景”之一

清水断崖,是美的。大概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天气突然晴转多云,时而太阳小露一会~

再次特别说明,当时真真切切就是如图显示一样,很美
手机拍摄,基本都没有P图的哦~~

如果你是包车花莲一日游,那么,包车师傅基本都会带你来这个地方,俗称:秘境!

那么,不得不提到台湾最危险公路之一的苏花公路
以前,当地人沿着海边的峭壁开辟出一条从苏澳至吴全城(今花莲至学)的羊肠小路,称为“北路”。这条路开辟后,由于灾害等原因,羊肠小路逐渐荒废。为了改善宜兰花莲之间的交通,在小道的基础上多次进行道路拓宽,新修许多隧道,变成如今的苏花公路

所谓的“秘境”,便是曾经的“北路”,苏花公路的前身
看到上图有一个个小洞口吗?
曾经当地人沿着悬崖边的“北路”,通过一个个狭窄的山洞,联系交通
我们走进距离最近的一个山洞,没有任何遮拦,相当危险
一不小心就摔下悬崖~~

如今山洞里,早已空空,无人过往。。

苏花公路探秘结束后,下一站奇怪莱鼻灯塔
不是为了来看灯塔啦~
而且站高望远,俯望七星潭弧弯,风景优美

俯望七星潭弧弯

一路沿着神秘四八高地行走
有种与世隔绝的感觉,环境及其幽美,是一条可以骑行的步道~
沿着道路走下去,便是七星潭了

这是从七星潭到神秘四八高地自行车骑行的道路导览图
如果你有足够时间,不妨走一走,会有惊喜哦~

七星潭,我来了~

这是一片没有沙子,而是一块块的黑色砾石
旷阔无垠,一望无际,静静地坐下享受着阳光,聆听海的声音
孙燕姿《完美的一天》的MV和封面就是在此取经拍摄的哟

当然,美丽的七星潭其实暗藏杀机。风大的天气里,海滩上容易出现疯狗狼。曾多次发生过游客因距离海边太近而被海浪卷走的意外事故

一日游尾声,包车师傅请我们吃炸弹葱油饼~
不用说咯,正宗的葱油饼没几下就吃完了,好吃啊啊啊~

受一同包车的一对夫妻强烈推荐:自强夜市一海鲜烧烤店,海鲜非常鲜美且价廉
于是,我们又再次前往夜市吃生蚝、大虾等

吃爽了后,步行约20分钟,前往一家超级超级便宜的提拉米苏蛋糕店~
有多便宜,自己看下面的单据。。。

话说,花莲美食多多,特别是在市区三角地带,各种小吃美食
于是又打了个车到市区(NT100/次)
品尝了液香扁食(游客吃的)、戴记扁食(本地人吃的,推荐!)、鹅肉先生、西瓜大王
然后购买曾记麻薯和阿美麻薯手信

在这里,特别说下哦:
西瓜大王超值推荐,第二天我们离开花莲前又特地吃了第二次!!!
曾记麻薯适合买现包的,皮薄馅多
阿美麻薯适合当伴手礼

我超爱的西瓜大王啊,不要小看西瓜汁啊,真的好清甜

戴记和液香,个人觉得戴记略好些~

鹅肉先生家的鹅肉也不错的,配上台湾金牌啤酒,刚刚好~

我们在排队等候鹅肉先生的时候,去了隔壁一家文具店,东西齐全,里面的明信片好漂亮
对面就是邮局哟~~

喜欢逛文具店的小伙伴,可以进来看看哟~东西很全,价格公道

吃饱喝足后,拐个弯,步行不到5分钟,就到民宿了,方便到了极点~

ssssseveN

早安!
昨天早餐选择民宿门对门“肉羹张”的肉羹米粉,咱今天就换个西式早餐吧。。。

附近有家有名的“山东豆浆”,不巧近日休业
于是,看中了民宿附近一家生意不错的西式早餐店

萝卜糕和蔬菜饼,还有豆浆咖啡。吃得相当满意~
如果你选择住在花莲市区,真的无需含早哦,因为花莲的小吃真的太多太多咯~~

花莲开始下起了下雨,据说未来的几天,台湾省以小雨为主~
饱食后,我们漫步于花莲市区街道,朝着公正包子、周家蒸饺方向走去

清晨的花莲街道甚是安静。。

公正包子和周家蒸饺互为邻居
我看着是不好吃,于是询问了一下可以买一个包子。话说我是不是太抠了,别人都是买一笼,我买一个。哈哈哈哈
NT5/个,果不其然,不是我的菜啊啊啊~
到底是谁说好吃啊啊啊

溜了一圈后,决定再去西瓜大王家买水果和果汁气~因为真的好好喝!!

今天的行程,从花莲前往最后一站——台北(上引水产-101大楼-鼎泰丰)
花莲台北,乘坐台湾台铁,车程约2小时。车票在台湾台铁官网购买
特别提醒哟:
由于花莲台北的台铁班次较少,建议大家提前几天购买车票!
本人提前三天购买,还是没买到早上的车票,硬是等到11:30

火车似乎沿着海岸线行驶。。窗外下着大雨,遮挡不住途径宜兰海景~

台北是一个盆地,北、东、南三面是山,西临淡水河,地势东南高而西北低,气候温和湿润,年平均温度23摄氏度,山上树绿草青,由于是盆地的缘故,台北夏天格外闷热

时间匆匆而过,下了火车后直接换成捷运,抵达“大安站捷运站”6号出口门口即是台北美伦大饭店
近得让我惊喜,即使外面下着大雨,都无需担心淋湿~

台北美伦大饭店,未评星,属商务型酒店,地理位置位于台北金融区,门口即是捷运出口站
个人觉得从客房空间与设施看,属四星-五星之间哟~

客房附赠小阳台,可坐于户外休闲。。
卫生间够大,浴缸、淋浴房、智能马桶等等。。齐全。

为了节约时间,我们打车前往上引水产,吃吃吃~
外面依然下着雨。。。
初次到台北,透过车窗,用一种好奇的目光观察着这座城市

上引水产
是三井集团在台北鱼市投资的现代化鱼市,把水产贩卖、餐饮和生活家居,生鲜超市融为一体
它主要分为三大区域:
   1、生鲜超市区域,贩卖生鲜以及日料、蔬果、调味品等等,可在店内“立吞”
   2、烧烤铁板区域,(最后一幅图)
   3、海鲜餐厅(点菜,价格较高)
官网:http://www.addiction.com.tw/

一下车,就看到很多人站着吃美味的日料啦~一点都不会觉得不好意思哟

超市内的生鲜区域,干净卫生,逛起来很舒服
还可代客烹煮
台北人好幸福呀~~咱就只能看看咯

鱼眼都暴出来了,就知道此鱼有多新鲜了吧!!

逛了几圈后,买了三盒日料在门口站立吃起来~
我只能说,这里的日料很鲜美,味道跟国内真的不一样!!
最重要的是:物美价廉!三盒NT761~
好饱的说

下图便是上引水产另个区域-烧烤铁板区,看菜单点菜的~
烧烤铁板区域的旁边还有一块海鲜点菜区域,属于高大上,看了菜单,基本需要4人以上点菜较为合适。。。

吃饱逛足后,我们继续搭车前往101大楼
天渐渐暗下,下起了暴雨。。。
101大楼几乎被雨雾淹没了,只好放弃登塔
索性在101大楼内商场逛起来,既来之则安之

走在高端的商场内,只怪荷包不够厚啊啊啊啊啊

鼎泰丰台北101店,号称米其林一星肯定的美食,人超级超级多~
鼎泰丰服务员全帅哥美女,各个微笑相迎,服务及其周到
至于菜色,个人觉得不仅仅小笼包做得好吃,其他如馄饨、汤品均做得不错
当然啦,每个人口味不一样嘛~

第一天的台北,天气不太给力啊啊啊还好有美食相伴
我们决定乘坐地铁回酒店洗洗睡咯~
但愿明天是个好天气

eeeeight

今日行程:
台北故宫博物院-三希堂(午饭)-士林官邸-淡水老街淡水红毛城-渔人码头-士林夜市-永康

听说台北故宫博物院游客很多,所以我们决定起个大早,早些出发
乘坐捷运淡水信义线前往士林站,出站后在附近的公交站,转乘红30路、255路等公交车抵达“台北故宫博物院”

台北国立故宫博物院,
是故宫文物收藏馆、展览馆。蒋介石从大陆败退的时候,把北京故宫、沈阳故宫以及热河承德避暑山庄的数以万计的瑰宝运到台湾
这些珍贵文物在台湾经过三次搬迁,最后落脚台北故宫——专门为收藏和展览这批珍贵文物而建的故宫博物院
于不同时间游览国立故宫博物院,可能看到不同的国宝。这里,每月一次轮换展品,据说,花30年也无法把所有藏品都展出一遍。但有三件国宝是固定不换的:毛公鼎、翠玉白菜、东坡肉

国立故宫博物院官网:http://www.npm.gov.tw/

台北国立故宫博物院参观,有三种方式
1、自行参观
2、服务台租借语音讲解播放器,自行参观(需付费)
3、每天有几场专业人员带领解说,仅针对博物馆里部分重要文物的解说,约45分钟,其余时间自行参观

进入博物院,人群鼎沸,
正好赶上10:00的一场专业人员带领解说(免费)

馆内禁止拍照,所以借用国立故宫博物院官网内图片咯

为了节约不必要的排队时间,且眼看快到午餐时点
我们决定先吃午饭,然后在下来参观镇馆之宝,错开时间

为了节约不必要的排队时间,且眼看快到午餐时点,

午餐后,博物院内参观者明显少了许多,免去了不少排队时间哟
有些文物,需要专业人士才能产生共鸣
很明显,我不是专业人士嘛
快速游览后,前往下一站——士林官邸

士林官邸
原为蒋介石与夫人宋美龄在台北最主要的住所,整座官邸宛如一座大型花园
目前官邸正房内部已开放参观,里面的陈设与物品几乎维持原样,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进入一窥蒋介石夫妇过去的生活样貌

对官邸正房内部陈设兴趣不大的我们,
只是在正房外的花园绕了一圈,花园布置得相当精致
但毕竟只是个花园,并不需要逗留太长时间

下一站,淡水

淡水捷运站出来,沿着中正路往西北方向直走即可到达淡水老街
阿婆铁蛋、许义鱼酥、淡水鱼丸、阿给日本油豆腐、古早饼等经典小吃都聚集在此,彻底征服饕客!

淡水老街去往淡水红毛城的路上,右侧小巷里有一淡水礼拜堂
淡水礼拜堂开始,就要进行欧美风格的淡水小旅行了

介绍淡水礼拜堂,就要说到马偕博士
马偕是以为很受台湾人尊敬的外国人。他出生于加拿大,长大后成为一名牧师。1872年,他从加拿大来到台湾,由淡水开始向台湾人传教。传教的同时,也为台湾人做了许多善事。他创立“偕医馆”,为民众免费义诊,一生中为台湾人拨了超过两万颗牙;创立牛津学堂和女学堂,免费为女学生提供教育和补助,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台湾

这座淡水礼拜堂,原本是马偕居住和传教的地方

淡水小镇最具知名度的景点,就是淡水红毛城

淡水红毛城,
最早是1628年由西班牙入侵者修建的城堡,称为”圣多明哥城“。西班牙人被荷兰人打败后,圣多明哥城被毁。1644年,荷兰人在原址上重新修筑了一座城堡,命名”安东尼堡
今天看到的淡水红毛城的主体,就是荷兰殖民者的遗迹,距今将近400年历史

安东尼堡前的九面旗帜,代表着红毛城三百余年来的历史演变过程,其经历西班牙荷兰、明郑、清朝、英国日本澳大利亚美国、中华民国之管理或代管

站在红毛城观看对岸的山势,是否看见观音形貌?
从日据时期开始,在画家笔下、在当地居民心中,这座祖先之山,风情万种,形貌多变,美得像观音

淡水红毛城旁边,便是真理大学
真理大学
是一所加拿大基督长老教会宣教师马偕‧叡理博士在台湾北部创办的私立大学

下图为真理大学的牛津学堂,是台湾最早的理学堂,为二级古迹,小型学堂建筑倒多了份精致

下图为位于真理大学大礼拜堂
其楼层分地下三层、地上四层、屋突三层,合计十层。其中大礼拜堂可容纳约1200至1500人;小礼拜堂可容纳约150至180人;阶梯教室可容纳约150至160人,其他则视用途而定
大礼拜堂的古意特色与周边的红毛城、牛津学堂、清水红砖建筑互相配合,形成一富古迹风貌之建筑群

从真理大学大礼拜堂路口,就有公交站牌,直接乘坐至终点站,便是渔人码头情人桥啦~

淡水渔人码头是新北市多功能的休闲渔港,不仅有美轮美奂的浮动码头,还有跨越港区专供行人步行的单塔斜张帆船造型情人桥,迷人的落日与夜景,是许多游客追逐浪漫的好地方

因为天气的关系,没能看到码头情人桥最美的一幕

游玩台北,当然少不了逛夜市
士林夜市是台北规模最大,驰名中外的观光夜市
虽然现在的“士林夜市”已不是从前的士林夜市,还是决定走一遭

而这一趟,再次对台湾夜市的失望
从行程第二天的瑞丰夜市,到六合夜市,再到士林夜市,几乎为煎炸食品,真是无爱啊啊啊!
这时,让我怀念起恒春夜市的古早味了~

号称全台大鸡排的床试店豪大大鸡排,排着长长队伍,不能免俗啊,跟着凑热闹
比成人的脸还大的鸡排一份NT70,咬了一口,速成鸡肉口感级差,全靠调味香。。
大家熟悉的阿宗面线(NT50/份),完全不是我的菜啊啊!我能说很难吃么?
倒是一摊“丞祖胡椒饼“味道还不错(NT45/个)~~值得推荐

事实上,士林夜市区域范围很大,周边小街小巷间是琳琅满目的小商店
有兴趣的可以好好逛逛里边的商店,或许能淘到好些衣物哟

温馨提醒:
若想吃的开心,建议选择宁夏夜市、师大夜市、饶河夜市等其他台北夜市吧

上图:丞祖胡椒饼

怀着对夜市的失望之心,我们决定转站——永康商圈
这一天,虽然走的景点较多,脚有点酸,但是,对美食的愿望依然强烈

士林夜市到永康街,乘坐捷运淡水信义线士林站上车,东门站下车,5号出口出站即是永康商圈

19:40,抵达永康商圈
深入商圈重点区,煎饺、牛肉面、葱抓饼、担仔面、虾仁肉圆、小笼包……深巷中还隐秘着不少道地台菜餐厅哟
先来一碗道地的半筋半肉牛肉面吧,永康牛肉面馆

把正餐的胃装满后,紧接着就是冰心凉透心凉的思暮昔芒果冰哟
不少日本人都慕名而来哦~可见有多受欢迎

今日总结:
1、如果你对历史有研究,对文物有兴趣,台北故宫博物院值得你花一天时间好好参观
2、士林官邸走一圈就好了,没什么名堂
3、淡水老街,从捷运站出站后不远便是淡水老街
     它是一条热闹丰富的老街,值得慢慢走一圈,并且一路走去红毛城,那是一条很清幽很干净的沿海道路,相信你会喜欢它的~
4、红毛城和真理大学浏览完毕,门口就有公交车站,直接前往渔人码头拍照赏夜景
5、关于夜市,大同小异,去一两个代表就好了,天天吃炸的也不好,对吧?
6、永康街,小巷隐藏着一些台菜餐厅,而且价格不贵
     如果你计划品尝永康牛肉面、度小月担仔面、叶欣等台菜、思幕昔冰沙、高记小笼包等等,那就来永康商圈吧,统统满足你哟!

NNNNnine

虽然天气阴晴不定,不下雨还是好的~
今日行程:
野柳地质公园-台北忠孝复兴、忠孝敦化一带逛街购物品美食

从酒店出发,乘坐捷运大安站到市政府站下车,出站后转乘公车1815,车程1小时后在“野柳”站下车,步行约10分钟即可抵达野柳地质公园啦
特别提醒:
公车1815班次较少,大家多留意下班次时间哦

野柳,台湾最负盛名的地质公园

看到烛台了么?~

好吃的冰淇淋,有没有?

海蚀洞

俏皮公主

拖鞋,要不要这么形象啊啊啊!!

你觉得像什么就像什么吧~

野柳地质公园游览时间约1-1.5小时,各位安排好时间哟
返回公车站的路上,会经过一小码头,停靠不少渔船
听说野柳附近的龜吼魚港海鲜市场,一到傍晚,提供代客烹煮,价格相当实惠

当我们返回台北市区忠孝敦化一带后,下起了暴雨!!
幸好本人准备周到,一次性雨衣+雨伞,风雨无阻地步行前往“林东芳牛肉面”吃牛肉面啦~~~

原本只要12分钟的路程,却走了半小时~也是醉了

林东芳牛肉面门店破旧,雨天仍需排队哟

半筋半肉牛肉面继续~
汤头跟永康牛肉面不一样,要问我哪家好吃,我觉得都好吃!哈哈哈哈

接下来就是大家关心的手信之凤梨酥
主要有:
1、佳德糕饼;  2、微热山丘
3、台北犁记;  4、旧振南饼店
当然了,凤梨酥饼店太多了,没法一一标明

由于本人不喜随大众(虽然偶尔也不能免俗啦),且抱着对送礼之用心
So,决定将台北几大凤梨酥店品尝一遍后再决定购买
我们把上面4家饼店走了一遭,总结如下:
1、佳德糕饼:凤梨酥偏甜,馅里有冬瓜,口味中规中矩,99%都是国人排队购买
2、微热山丘:纯土凤梨,略酸,大多日韩等外国人光顾,产品价格略高
3、台北犁记:百年老店,土凤梨酥口味适中,个人觉得比佳德高一档次,国人购买较少
4、旧振南饼店:百年老店,相对其他品牌,少人知晓,其凤梨酥外层香浓细腻,凤梨馅偏甜

不能说哪个不好,最重要是适合个人口味

微热山丘试吃一人份~

天气的不给力,再次放弃101大楼登塔
选择了忠孝复兴到忠孝敦化一带的潮人时尚区游逛

诚品书店信义店,
以“国际、荟萃”为定位,经营内容和空间规划从阅读与生活的博物馆和台湾面向世界的文化窗口出发
空间采取店中店的独特设计,拥有20万种、超过百万册书籍,分类细致齐全,是爱书人的天堂

朋友心心念念的百年老店玉珍斋绿豆糕,超级细腻且不甜
位于新光三越B1层

我们在台北犁记购买凤梨酥时,问了店员本地人都吃哪家火锅。。
那就是台北犁记斜对面的:老四川麻辣锅或鼎王麻辣锅
由于老四川麻辣锅需要等候2小时+,时间耗不起啊
我们选择了等候1小时的鼎王麻辣锅

台湾的麻辣锅,并不怎么辣~
如果你跟我一样都不怎么会吃辣的孩子,毋需担心,吃吃吃!

等候时间,我们还去了附近的大润发超市购物以及附近的水果店买凤梨等水果

但是,这里温馨提醒哟:
台北购买的水果无论如何都没有恒春镇来得好吃和便宜
所以,去了垦丁记得在恒春多吃点水果啊啊啊啊!

TTTTten

台湾10天环岛自由行即将接近尾声了~舍不得啊
早餐来一份正宗的永和豆浆吧~
一杯豆浆、一份蛋饼便是台北上班族方便快速的营养早餐

国父纪念馆-松山文创区购吴宝春面包-西门町

天气阴沉,时而小雨
9:00有一场阅兵仪式
早餐后,我们慢慢从酒店步行前往国父纪念馆
周末的台北清晨,鲜少过往人行车辆
经过一片居民区及农贸市场,倒有几分生趣

坐落在台北忠孝东路上的国父纪念馆,是来台北的必游之处
国父,也就是中国国民党的创始人、辛亥革命的领导者、中华民国的缔造者孙中山先生

国父纪念馆,
是仿中国宫殿式建筑,坐落在花香鸟语的中山公园之中
纪念馆前的广场格外空旷,一抬头就可以见到高耸的101大楼

步入纪念馆大厅,大厅中安放着孙中山先生的青铜坐姿塑像,坐像两侧,由仪仗兵守候

阅兵仪式进行中~~~

继续步行前往松山文创区,步行时间约15分钟
主要是为了面包啦~

松山文创区算是较为冷清的地方,但是,当你一进吴宝春面包店
似乎面包不用钱一样,扎堆扎堆购买、排毒、付钱
基本没有上百块人民币,出不来

买完面包,我们选择了吴宝春面包店旁边的台北有名的“高记”餐厅食午餐

高记属于台湾化的上海
通过推荐,我们点了小笼包、????

台湾人说:“不到台北市,不知道台湾的繁华;不到西门町,不知道台北的热闹”

在日据时代,西门外原本是一片荒凉的地方,日本人仿效东京浅草去,在此设立休闲商业区。町,是日本特有的行政区划名称
如今的西门町热闹非凡
街区两侧泡沫红茶店、经典小吃、特色餐厅、茶铺林立、电影院、服饰店、街头表演,形成一种只有西门町才有的新潮复古并存的独特魅力
来来往往几乎是潮男潮女。。

出了捷运站,一栋全台最古老完整的三级古迹建筑物——西门红楼格外醒目
它原是台湾第一座官方兴建的公营市场,以红砖所打造成的八角墙楼,兴建完成迄今已逾百年

或许因为雨天关系,走在吵杂的西门町街道上,个人觉得很不舒服
个人更喜欢走在忠孝复兴、忠孝敦化的街区

如果说西门町是年轻、时尚的代表,那么我更喜欢低调的永康街、繁华的忠孝街
样貌多变的永康商圈,不仅仅只是美食,还有各式各样的个性化小店让你流连忘返不肯停!!

在行程即将结束的最后一站,我们再次前往永康
由于牛肉面排队时长太久,我们选择了隔壁的度小月担仔面

本次的十天九夜台湾环岛行,就用这份富有情怀的度小月担仔面最为结尾吧~

初次完美的台湾环岛行,我们经历了艳阳高照、晴空万里、阴晴不定、倾盆大雨的天气,走过了嘉义高雄垦丁花莲台北五个城市,感受到台湾的物产丰富;人民热情奔放,美食丰富多样,以及在地的风土人情,台湾,名副其实的宝岛!
再见宝岛,下次见!

引用 Jessie 的图片:

2016-02-03 10:18

引用 Jessie 的图片:

2016-02-03 10:19

2016-02-03 11:43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03 15:25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