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Macao&Hong Kong

2016-02-02 20:58 1340/4
  • 出发时间/2016-01-22
  • 人均费用/20000RMB

期末考前各种压抑、无聊,一结束就踏上了10天的港澳之旅。走之前,两个人每天都会深夜转发各种好吃的,想买买买的心情完全抑制不住。从1月22日到2月1日,从广州澳门香港,樱宝宝和我都看到了不一样的彼此,看到了概念中不一样的港澳文化。恩.......怎么说呢,和成都比起来,没有满眼都是美女离不开眼的体验,但是很多混血小宝宝都是可爱到爆,地铁上遇到的很多人看上去都很有TVB的感觉。在澳门的话,他们很多人都是从事服务业这个行业,也有很多的菲佣啊黑哥哥啊,度假村里服务态度真的很好,最方便的就是每个要去的地方都可以坐每个酒店的大巴,我们还一度担心澳门的出粗车司机的就业问题。在香港的话,每个人走路都很快,自动扶梯的速度也超级快,一定一定是要站在右边。随便去哪里都可以坐地铁,出粗车的话真的真的真的很贵。餐饮业的服务员很多都是一定年纪的大妈,反正很容易不耐烦,遇到的最好的人应该就是我们的mentor了吧。

准备:从各种种草开始

港澳通行证:澳门一次,香港两次
电话卡:两人四张电话卡120RMB
八达通:刚到香港的时候买的
机票:成都——广州四川航空3U8737(460RMB)
          香港——上海/杭州:东方航空
香港币:两人共5000
澳门币:两人共2600(把当时银行有的都换来了)
预定酒店

安排

时间:2016年1月22日——2015年2月1日
Day1:成都——广州——澳门银河度假村——澳门威尼斯人度假村(住澳门大仓酒店)
Day2:澳门新马路、大三巴(住澳门大仓酒店)
Day3:澳门——香港观塘(住如心艾朗酒店)
Day4、Day5:香港大学(住如心艾朗酒店)
Day6-Day9:其他的安排(住如心艾朗酒店)
Day10:香港观塘——香港海港城(住马哥波罗港威酒店)
Day11:香港——上海/杭州

Day1

第一天真是起了个大早,从学校寝室出来直接坐上车去成都双流机场,还好买的是早班机,虽然有点困和累,但是那段时间全国寒潮,据说我们那班飞机起飞后,后面的班次都在延误,还是有点庆幸的。嘻嘻。到了广州以后一路摸索问路,知道了去珠海拱北关口的路。下飞机后,直接买快线车可以直达。但是!我们两个真的身上加起来的现金不够买两张车票,ATM机又在距离买票很远的地方,我真的厚着脸皮问一个打扮很潮的姐姐借了100RMB,然后支付宝打给了她,那个姐姐真的好好看,主要是人很好!!两张票200RMB不到,可以直接到拱北关口。

这是在等车的时候看到的白云机场的洗手间,有点好玩的。然后呢,就是大巴一路开城市里绿化真的非常棒!满眼绿啊,心情好啊。

这张是拍的银河度假村的夜景,里面真的是很大很大,脑补+10086!

我只想说,酒店服务态度真是太好了,我和樱宝宝两个乡下人进城,一路懵逼。一开始check in,再大堂有小哥帮我们把行李拿到房间,一路从开电梯到开房门都是蒙的,看到大床还有这么大这么大的卫生间,其实还有高级马桶盖(哈哈哈哈)。然后趴在床上的一瞬间整个人都圆满了。

澳门威尼斯人一处电梯,从这里可以上到四季名店之类的,旁边有一家安德烈蛋挞,如果不想排队大运河那边的那家,这边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从这里可以去很多赌场,可是我们一看就没有满21周岁,然后就被拦下来了。

这是威尼斯人里面的大运河购物中心,上面那个蓝色的天空是假的,下面那个河里有人划船还有人唱歌,里面真的很大,走到后来真是感觉自己要走不出来了。

其实这张照片是我网上找的,自己真的没有拍,两个人一直在吃,也就两个人两天加起来吃了12个,一盒是6个,60澳门币一盒。放在酒店的冰箱里可以第二天早上起来吃,凉凉的超级好吃!!!不说了,我饿了。我大概要想念很久这个蛋挞了。

在酒店楼下的一家店随便吃了点晚饭。蚝油芥兰的蚝油好吃到舔碗,鱼蛋的话和之后吃到的都差不多。

酒店楼下的麦当劳的草莓奶昔。

Day2

早上在酒店吃了个蛋挞就坐大巴出门了。我们去的那几天刚好是寒潮,澳门岛上的360度无死角妖风真是吹得冷哭了。

走到店里暖暖的,喝一碗粥,真的很好吃!!那个豆沙粥,豆沙软到不行。萝卜糕也是好吃哭,要邪恶一下,把桌上的调料都试一遍,后来把萝卜糕上都洒满了白芝麻。

刚吃完盛记白粥,然后两个人就瞎走,无意中看到了义顺牛奶公司,其实肚子已经很饱了还是要吃一下哈哈哈。双皮奶上面真的有薄薄的一层皮,而且吃完不会腻。

那天真的风很大,还在下雨,有一点点影响到逛哎。跟着百度还有Google地图,在小巷子里面瞎逛,十月初五街真的不好玩哎,就是小巷子里很有感觉。

翻了下手机相册,这张拍的真的蛮不错的。

人很多对吧~~~~

澳门真的到处都是钜记饼家,这个手工的杏仁饼真的好吃哎。我和樱宝宝在试吃那里就吃了很多哈哈哈哈哈。之后去了澳门的新八佰伴,很多东西都是不便宜的额,所以要购物的话不是很推荐。

澳门的一家书店买的明信片,寄了一些出去,baby们注意接收哦~~~

大巴开过澳门塔,这次没去有点遗憾,下次咯。

晚饭在酒店楼下的葡轩吃的,小飞象葡国餐厅懒得过去了,一天太奔波,太默契果断都不想再动了。这是前菜,它是按照顺序上菜的,前菜吃完就饱了。

介休和鳕鱼一起上了才发现点菜真是瞎点了一通。那个焗马介休超级好吃,樱宝宝爱上了焗时蔬。

每个整点都有跳舞,还可以去合照。

晚上来回喜来登打的做了个马杀鸡!

Day3

第三天坐船去香港,风很大,澳门都有一点点在下雪。

风太大了,船慌的很厉害,一路上吐了两次,早上真的没怎么吃还是吐了。这个清洁袋的袋口这个可以折起来的小细节也是很棒。船里面还蛮大的,而且他的位子都是沙发一样的,还蛮舒服,要是没有那么大的风就完美了。

刚坐完船整个人都不太舒服,就打的去酒店,司机估计也没听明白,我们就到了荃湾的如心海港酒店,打了100多港币,真的就开了一点点路啊。心里面也有点庆幸还好他开错了,再开下去真的没钱付给他了。

走了很久很久走到地铁站,然后大包小包在观塘的酒店安顿好,就坐地铁出来玩耍了,一到铜锣湾就看到一家翠园。

抹茶杏仁豆腐

阴差阳错的走到了一兰,糖心蛋好吃好吃好吃啊。我们去的时间还算巧,等了大概四五个人吧就到了。

我们两个人都打包了一个一人份的回家,下次试一下~~~

铜锣湾的这家阿迪达斯真的很大很大,问了没有Stan Smith绿尾,大概有走了快十家了吧,从澳门香港铜锣湾,从铜锣湾到中环到朗豪坊到海港城,都没有。哦对了还找了很久冠希哥哥的店,真的饶了很多路,在一家吃的店的旁边,进去拍照的时候被说了No camera 。对不起。还有就是铜锣湾这边的Bape女装是有的,但是男装没有海港城里那家大。

Day4-8

这几天都没在玩,那只能发点吃的咯。中间有一天晚上有空去深圳的罗湖口岸过了个关,为了后面一天半可以玩耍的尽兴一点。现在通行证是电子版的话过关就很方便,刷一下卡再刷一次指纹就好啦。就是从观塘到罗湖口岸地铁坐下来要将近50港币的地铁钱。

香港的这几天,基本上把711的neinei都chuo 遍了哈哈哈。

香港大学的食堂吃的午饭,蜜汁叉烧饭。

香港大学食堂的另外一种饭。

炸酱面 ,甜哭,真的很难吃。

观塘的蛋挞王,芝士蛋挞。

这家茶餐厅的点心真的很好吃,叉烧包吃了半个还是有点腻,但是现在好想念甜甜的东西呀。樱宝宝就比较爱吃凤爪啦,萝卜糕也好吃,每次都要点的。

Day9

晚上去IFC的这家lady M ,只剩下苹果酥了,店里吃要付服务费哦,打包的话不用~~~而且旁边的路都是一层一层隔开,估计是刚开业的时候排队人超多。

晚上去中环玩了一下,晚上六点半从酒店出发,不过IFC的店晚上九点都关门了,快九点的时候死赖在Chanel买完,买到了九点半哈哈哈,哦还买到了43号口红。Chanel的话香港澳门便宜,柜员态度也是超级好,然后IFC人少,逛起来更加舒服一点,海港城和铜锣湾的话人太挤了,尤其是朗豪坊,人多到爆炸,分分钟炸毛。

这个双拼的粥,真的很好吃,毕竟它名里就有粥,招牌啊。

必点萝卜糕

必点流沙包,口水、、、、、、、、

虾饺里面的虾有三只,幸福啊

Day10

目的很明确就是去海港城,在海港城的港威酒店住下,这个酒店就在海港城里面。寄完行李去朗豪坊,人太多,没有照片,自己脑补哈哈哈,哦对了朗豪坊黛珂最近有活动

在海港城的这家店喝的早茶,已经知道了怎么洗茶杯和碗筷了。上午11点开门,排队在我们前的老爷爷老奶奶带了报纸,可能要在这坐一下午吧,悠闲,HK人周六日基本上都不工作的,店门都关的。

樱宝宝爱的凤爪哈哈哈。

这家的粥没有正斗的好吃。

草莓棉花糖味道的。

其实吧。。我觉得味道没有anything special的。

原味千层和抹茶千层,真的很好吃,奶油真的很好吃。

这个侧面,我要流鼻血了哈哈哈哈哈。

有点难找的,海港城对面的那条街印度人和黑哥哥有点多的,还会来搭讪,这家店在蛮偏的一个地方,走起来还是有点慌的。购物的话海港城对面的一个商场是有一家很大的it和chocolate,还有一家Bape也在那。海港城的话是真的很大,真的真的很大,city super吃的真的很多。

其实也不是IT outlet里的,这件kids的衣服好可爱哈哈哈。

Day11

酒店有直接去机场的小巴,要记得提前预约哦,我们早上起来再定的话就来不及了。从尖沙咀去地铁九龙站打的也还好,我们有两件行李,大概港币40不到。然后就是在九龙取了登机牌,买了机场快线的双人单程票。

在机场看到了美心翠园。吃咯。哦对了,付钱的时候才知道她给的白开水是16港币一壶。

ENDING

LOVE。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03 16:2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08 14:51

引用 jl_when 发表于 2016-02-08 14:51:22 的回复:

回复jl_when:哈哈哈 谢谢

2016-02-15 11:09

引用 shengjia 发表于 2016-02-03 16:25:24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