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寒冬中的首尔七日游~【明洞乐天世界梨大弘大江南区❤

wallisgu LV.5
2016-02-02 21:19 2292/8
  • 出发时间/2016-01-10

前言:
   2016我也终于成为了大四狗【sad,基友考完研、我找完工作所以必须要浪一下,其实这种天气选择去韩国是不太理想的,纬度太高天气有点冷,不如东南亚,但我上半年做了近视手术不能下水,觉得去东南亚不下水没啥意思。另外由于基友是第一次出国又想自由行,她父母比较担心,就选择了韩国这个基本没难度的国家,另外我俩都是韩流狗,怎么也得去一次,虽然连欧巴的影子都么见到【法式流泪.JPG
   我以前有过几次自由行经历,且个人实在是爱玩,写计划也是我很爱做的事,所以这次的plan基本都是我搞的~开熏。

前期准备

这次的计划里本来是有釜山的,但由于天气实在不好,我们放弃了釜山,在首尔呆了七天。
  在我看来,只要你能安全从机场到住的地方,之后的玩耍都是很容易的事情。说满大街都是中国人确实不为过,但其实大部分也都是游客,你有什么难处需要帮忙基本他们也没办法。我在这里就把我们路上遇到的小问题在这说一下,因为我在走之前也看了不少游记,这里着重说一下我没看到过的:
  1.住宿
  我是在安可达上定的,当时因为时间确定的比较早,所以很早就开始看房子,但由于后来取消了釜山的行程,就重新定了一次。安可达和booking的区别主要在有时相同的酒店booking会贵个两三百,但都是到了酒店再付钱,只用信用卡作保,但安可达一般都要提前付全款的,可根据个人情况选。另外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是选择住明洞的,这个决定是很正确的,每一个采购到精疲力尽的夜晚,要不是酒店离的那么近,我真想就近抱住韩国欧巴的大腿哭喊着求他送我回家。
 我住的旅馆叫24号旅馆明洞大街店。这是个连锁,我个人觉得按年轻人住青旅的的标准可以给到8-9分。老板是个大叔,很亲切。提前订的一天算下来一人才一百多,在明洞这个位置非常划算,而且房子整洁,地暖比我见到吴世勋跳舞之后的心还热,这么说你们能领悟吗?
  2.机票
  坐标西安。还好去韩国的航班比较多,当时选择了深航,主要是因为时间很合适,走的时候11点,回来的时候下午四点。事实证明回程定4点实在太明智,早上十一点到的,我们退税领税金领免税店的东西,要不是最后飞机晚点一个小时我们真的要全程像脱缰的野狗一样飞奔在机场里了。如果各位买很多东西,退税的也比较多的话,建议回程机票给自己留点余地。还是那句应该是早点会便宜吧,多下几个app对比价格,我是在官网买的,比所有app都便宜。好像那会搞啥活动吧,来回才2k出头,毕竟西安内陆小城,不错了。
3. wi-fi和交通卡
  不是我夸口,这次旅途要是没有wifi我俩肯定会横尸街头。租wifi蛋的网站很多,我是在韩游网定的,这个app虽然老闪退但订票啥的还是比较方便的。冬季特价一个人算下来才三块一天,划算的我都要流泪了。有自己的wifi每一天的我就像是有王思聪做后盾的林更新【并不。交通卡我也是在韩游网上定的,和wifi一起取的,自己买也行但我主要是嫌麻烦。没比自己买贵多少。
4.必备app
我就发两张图吧,不是每个都要下。翻译软件完全鸡肋。除了最后一天害怕超重用软件翻译了称这个词给老板之外,她就像一个被本王抛弃了的小妾一样在占了本王的内存还不发挥点作用。
【我去图咋这么大 好怕
我们在首尔找位置一般用我在哪儿这个,但这个软件偶尔会懵逼,定位会不准。但大部分时间都还OK。就几个换着用,谷歌地图一直是韩语我实在用不惯,据说很好用,会用的可以下。

4.交通
  我们七天没做过出租车,主要是觉得地铁真的蛮方便。基本没有到不了的地方,一般就用上图那个韩国地铁app。地铁里都有中文,但报站的时候不是没站都报中文,所以自己要留心,我们虽然没坐过站,但我们下错过地铁口……有些站不管方向都一起下,有些就是两个口方向不一样,下错了再出来貌似还是要扣钱的,一般都是1350吧一次,去乐天世界那会贵了一点,其实不买卡每次买票也行,也方便着呢。
5.最后我说下坐机场大巴的事,我们坐的是6015号线,感觉去明洞南大门东大门都坐着班。准备好一万块零钱!!!!【诶我去咋不能加粗呢 捉急。我和基友都是银行换的钱,本来都是5w的,刚好我去那天有个阿姨来换回人民币我就把她手里的2w多都换走了,不然我和基友连车都坐不上了。另外韩国好多地名都跟中文发音很像,当司机巴拉巴拉问你一堆的时候你只用高冷的说出明洞这两个字他就会懂的,信我。
6.签证
   各个地方情况不一样,西安刚好有韩国领事馆。我们就自己签的,4天出签,很方便。

~01.10第一晚~

11点多的飞机,一个小时的时差到了机场大概都三点了吧。我们取完行李、拿完wifi就去坐了大巴。像我之前说的一样,准备1w/人的零钱。提前做好距离你酒店最近的站的功课,有人接送和打算打车的宝宝可以忽略我了:D,另外坐地铁的请三思,提着箱子走来走去真的非常狼狈,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
   到了酒店收拾完之后我们就去明洞了,这里说一下还有一个软件我也十分推荐当然就是大众点评了,每次饿的不行的时候搜‘离我最近’简直有一种被救赎的感觉,但偶尔定位不准。我们吃了一家炒年糕的店,具体叫啥忘了。味道就辣酱味,套餐里的意面还不错。我们这一周只要不是很晚回酒店基本每天都去明洞,里面吃的确实比外面要贵一些,但种类比较多,味道也没有特别差的。如果有很想去的就按地址找(不是所有店都标中文,只能按导航走到附近之后——就开始如仰望星空般抬头,在林立的招牌里找一样的电话号就能找到你要的店),没有特殊要求的话就随便吃吧,反正也就年糕冷面炸酱面炸鸡部队锅酱蟹那几样。
  这天刚好周日,明洞的人就像十一黄金周的西安回民街,每个店门口还都有用中文吆喝的欧巴欧尼们:“面膜买一送一进来看看不买没关系啊!”简直太体贴了,我感觉就是因为这种环境驱使所有大妈在最短的时间内把自己的战斗力呈现max状态,加满所有刷卡buff,每人脸上都写着“扶我起来!我还能刷!”
  街上的小吃比较多,有一些就很平常的烤鱿鱼啊烤香肠啊啥的,还有的就是那种做的比较特别比如玫瑰样的冰淇淋啊,糯米草莓大福啊什么的。个人感觉味道都正常吧没有特别出彩的,而且他们不论做什么都很爱加紫苏叶子,我最最最最讨厌紫苏那味,不脑补海底捞里刚出锅锃光瓦亮的黄喉我根本吃不下去。
  我们青旅门口有个cu,我和基友每天都进去看哪种牛奶买二送一,基本把所有口味都喝完了,买奶还挺划算的,有时候啤酒也送。但啤酒没有很好喝……

~01.11 第二晚~乐天世界~

作为一个西北地区的妹子,虽然我们平时不是包头巾上课,也不是随时都会抽出红绸子跳秧歌,but我真的不是每天都带妆。但是第一晚我们在明洞看到街上那么多妹子,我真的一眼就能看出来哪些是韩国的妹子那些不是,男生也是,有一些我远远一看简直衣着搭配发型鞋子都是一个大写的“帅哥能要一下你微信吗”那种,但走近看有些长相确实也是很一般,但都很会打扮。为了不给我们西安秧歌代表队丢人,我俩每天早上8点就起床,至少要花1h来化妆,然后吃了早饭再出发都快十点了……
  乐天世界是韩国比较大的游乐场,RM里有很多次都去过,而且现在是exo代言的。等等你们可以说我脑残,但——对不起他们真的好帅作为颜狗我真的把持不住!快扶我去吴世勋床上!
  讲真玩下来确实没有迪士尼和环球影城好玩,但也是算不错的了,毕竟针对的是小孩子们嘛。我们的票还是在韩游网上定的,是电子票!!!电子票要从南门进!!!南门!!!(只是韩游网,别的网定的看清楚在哪取票,也有在正门自动取票机取的。时间充沛的话还是建议买实体票寄到家里带去,还有套餐活动送首尔塔啥的。)我们从正门进的结果问了工作人员他们不会讲中文,英语也是个半吊子,我们只能百度了一下才找到南门,耽误了很多时间。我看很多游记里都说买了通票进去然后先把很火的游戏预约再玩,可我们进去的时候其实很多比较有趣的游戏都约到下午六点多了……后来才发现其实他们有手机app预约的,可惜功课没做好,所有很多项目都没玩。
  室内的项目真的有很多都超级幼稚,除了一个类似激流勇进的就剩一个海盗船还行,室外的话刺激的游戏比较多,有一个过山车真的非常爽啊,和我以前坐的都不太一样,全程冲刺状态,连爬坡那会都是超快速的,坐完之后我整个人感觉连语言能力都退化了。另外还有那个据说很有名的跳楼机,真的很吓人。
  花车是在晚上8点貌似,我俩不是很有兴趣就提前走了,在那附近的乐天免税逛了一下,如果有想在免税店买东西到机场提货的建议可以在这里买,还有我后面说的coex里的,万万不要去明洞那个,会把你挤成性冷淡。
  还有一个世纪谜题,我们去的那天我作为一个在西北雾霾+大风里长大的人儿穿了两条打底裤还在风中瑟瑟发抖,但我不停的看到有光腿的韩国妹子,我真是想把围巾给她们围到腿上去,究竟是为啥?她们的腿都是假肢吗?在线等

~01.12第三晚 梨花大学弘益大学周边~

因为选择自由行所以行程一直都比较休闲,每天我们都在青旅吃了早餐才出发。因为1月的首尔虽然温度和西安这样的西北城市差不多,但因为是临海吧,所以风真的非常凛冽。有的时候找路手经常举着手机,真的被冻得后来吃饭的时候都举不动筷子。幸好他们的咖啡文化,满街都是咖啡店,有的take out还打折,所以我们这一周真的什么都断咖啡没断。
  这天我们行程计划是梨大—新村—弘大一线。我们首先乘坐地铁到了梨花女子大学,在攻略上看到很多人说梨花墙很有名,我还以为是一整面墙上都雕刻的梨花,但是就是一幅的大小……让我有点无语,不过到此一游的话还是要拍一张的。校园很好看,学生们上课其实都是坐车到各个教学楼的,但我和基友就是随性一路往上走的。简直像爬山,有点明白为啥首尔妹子腿都细的让我有踢断的冲动了,天天爬坡爬的。建议自由行的妹子不要为了装逼穿高跟鞋,每天走的我和基友看到脚部马杀鸡就想往里冲。
  我们逛完梨大都1.2点了吧,我们一路从梨大传说的女人街走到新村的,新村附近食物很多,挑花眼的那种。所以不做特别推荐,我们吃的是一家自助餐叫‘善良的猪’,大众点评搜得到。主要是物美价廉,一个人午餐9800,饮料畅饮+1000,就首尔物价来说非常划算,肉的种类也很多。但类似的店也有很多,感觉可以尝试一回。
  吃完我们就又开始漫无目的的胡走,主要是往弘大方向走的。在弘大地铁站边上有一家特别大的三星,我姑父本来让我帮他带手机配套的手柄来着我才找到这家三星的,可惜停产了。有兴趣的可以去逛一下,里面还有咖啡厅。
  这次比较可惜的是我们在逛弘大街的时候基友又顺手买了化妆品,因为有点重所以我们很早大概6.7点就坐地铁回旅馆了。还是要说想买什么东西最好第一天先在明洞逛(化妆品啊主要)想好了在一家店一次性买好,有时候有折扣,而且这样退税也方便。不像我俩,想买就买提着东西很不方便。
  弘大和梨大周边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咖啡厅或者买手店,很适合街拍。各类小饰品除了手作的其他都不推荐购买,完全是熟悉的款式熟悉的味道但是贵好几倍的价钱,不如多吃两串鱼板烧。不过这边因为年轻人比较多,像我这种单身已久早就控制不住体内洪荒之力的人,可以买一杯咖啡蹲在马路牙牙上看一下午帅哥【法式流泪.jpg。如果是爱热闹的人晚上弘大可谓是‘你的眼睛是红酒,让我醉的像条狗’的约p圣地,club多的就怕你喝不起,我这么乖的孩子8点就坐在青旅啃鸡腿了,夜生活什么的你们自己去体味吧,我没哭。

~01.13 第四晚 韩屋村钟阁仁寺洞东大门~

韩屋村这个地方我们选择去主要也是因为感觉我俩爸妈要是看到我俩去估计会觉得这是个正经的景点。。。。。
  但其实还挺出乎我意料的,虽然也是一路走,但感觉还是挺有风味的。建议去的稍微早一些大概就10点多的样子吧,稍微晚一点的话就会有很多旅行团来了,照相的话会有很多人入镜。韩屋村的面积还是挺大的,基本上都是居民区。但有一片地方应该是划出来作为旅游宣传的,有一些屋子作为很小的展览区在公开展览,那一块游客非常多。我俩一开始走错路了,没有按官方路线走,但其实这些房子都长得差不多,我们还拍了一些比较满意的照片。这件事告诉我们那话是对的:不走寻常路,美特斯邦威。(???)
  still很重要的还是不要喧哗吧,因为毕竟还是其他家的住所。有一些人会在自己的店或者家门口写不许拍照,那就还是尊重人家不要拍的好。我们逛完韩屋村也是该吃午饭了,我俩在去地铁的路上吃到了旅途中最便宜的鱼板,才700块,店家老奶奶也很亲切~
  下午我们就去了仁寺洞,可以走去的但因为太冷我们还是坐了一站地铁。中午本来想吃烤肉的,但死活没找到路就吃了本粥,明洞也有店,好像还是推荐吧,量真的很大,碗比脸大你们懂了没。喝的我最后差点吐出来,不懂我为啥要这么拼。我点的是很多人推荐的鲍鱼粥,感觉一般……我朋友的牛肉粥还是啥的还不错。
  之后的时间我们把仁寺洞转了一遍,就是人人街。各种古董啊,还有各种手作啊之类的,建筑很有意思。但并不能吸引我这种直男(?)的目光,特色的小零食也比较多,满大街都是便便烧,我都要垂泪了。哦那个星茶坊miss李也在。总的来说有点类似于田子坊吧~
  结束后我们就往东大门方向跑了,本来的计划是先去惠化大学路,然后晚上去东大门设计广场看夜景的。结果在去大学路的时候突然开始下了鹅毛大雪,真是一瞬间我俩就满头大雪,像是一辈子的头皮屑都滋生了一样。而且冷的实在让人发指,于是很可惜大学路和东大门夜景我们都没看就逃回明洞了。东大门设计广场的夜景灯我觉得天气好的情况下还是推荐一下的,惠话大学路和弘大稍有类似,时间紧的话可以放弃。虽然步行可以,但还是有一段距离的。

~01.14 第五晚 清潭洞江南区coex~

因为江南是富人区所以我肥肠认真的化了妆,虽然没用但起码我底气足!因为我和基友都是韩流狗所以位于狎鸥亭的k-pop road是一定要去的。所以这一天我们真的走了很长的路!按地图来看的话就是酱紫的:

从新沙下的车,新沙洞林荫道蛮有名的好多韩综都在这附近拍过。怎么说属于人不多的明洞吧,因为跟团的游客一般不会来着,但江南这边是富人区和外国人居住区嘛,所以整体风格和明洞也不太一样。冬天树都光秃秃的,有点萧瑟kkk
  很重要的一点,林荫道上也有一家很大的line friend,虽然没有明洞的那个那么大,但人真的不多。拍照什么的不用等很久也不会有很多人入镜。买东西周围也安静……想逛line的可以选择在这边这家买。
  没什么特殊景点介绍的,主要就是按自己兴趣逛逛逛,拍拍照啊什么的。我们中午吃的school food,EXO showtime里出镜过,对不起我是颜狗就是冲着obba去的。然后我恨紫苏!!我恨紫苏!!!毁了我的寿司拼盘…太受伤了,紫苏这种菜就应该和鱼腥草一起离开我的生活!你们走!
接下来就是一路走走走走走走走,腿都走细了。真的是看到自己有兴趣的店就进去,一开始我还说英语,后来服务员都说:“English no,Chinese ok。”韩国服务业的大多中文比英文溜我也是【goodbye.jpg。
  k-pop road我就不说了,因为不是所有人都会去的。想去的一查就知道了,路上都有各个公司的标志。
  着重说一下coex吧,也是个购物广场。算是蛮新的,sm家的饭一定要去这里有sm town,让你们见识一下什么叫资本家的典范。只要你走进去不剥一层皮基本出不来。其实想推荐的还有就是这里的乐天免税,比明洞人少太多,在强调一遍,除非刀架在脖子上千万别轻易踏进明洞乐天百货789楼,雪花秀专柜前的人排到电梯口了都。这里的人少,服务态度也比较好,而且货也比明洞和机场的全,不会啥都断货。
  coex一层有一个水族馆,是听见你的声音李钟硕含泪打啵地方,一开始觉得室内水族馆肯定不咋样,但其实真的不错。有很大的那种玻璃幕,可以坐在那看一天鱼游来游去的样子,还可以摸海参和海肠子,北方的我没见过不行啊?票价也就22000,很值得。就是情侣有点多,单身狗先深呼吸再进去,let it go,思聪分明是因为忙才不陪我的。

~01.15-16第六、七晚 光化门南山汝矣岛~

15.16号我们走的景点不多,本来是打算去南怡岛的,但是前几天走的路太多我俩都快虚脱了。于是就只是去看了汉江,在汝矣岛附近转了两圈。这两天我就和在一起写吧。
  光化门离我们住的地方特别近,虽然是有好几站地铁距离的,但我们也就走了20多分钟就到了。光化门早晨十点有那种古装守卫巡逻的表演,类似天安门升旗那种。我们没有进去,就在光化门和景福宫门口转了一会,主要都是旅行团进的。因为我俩就是西安来的,一铲子下去都能挖出秦始皇兵马俑的地方,这种小门还没我们南门大。对文化感兴趣的可以买票进去看一下,可能因为本身文化没那么丰腴,所以韩国人在宣传这方面做的蛮好的,值得借鉴,但在我心里做得最好的还是日本人……
  从光化门出来我们就去了南山,其实南山夜景好看,但你说去哪个城市都有个类似的景点,东方明珠吧小蛮腰吧太平山顶吧,夜景都差不多。所以我们就白天去了,还能拍拍照啥的。真的我看到南山的时候我真的笑了,不夸张的说我妈挖野菜的山头都能跟它比高。南山上情侣锁的栏杆拍照还蛮好看的,其他的也就没有什么很特别的。白天有烽火表演,还有很多外国人穿韩服照相。首尔塔因为只看夜景好看我们也就没上,想上的可以不要一开始去的那几天就去,后期你在乐天买东西,经常会送各种首尔塔一送一票之类的,可以稍微关注一下。
  第二天我们去了汝矣岛、在汉江周围转了一圈。我滴妈呀差点没把我鼻子给我刮掉,风儿真的太喧嚣了。但是我觉得政府做的很好第一点就是在环江路上分了行人道和自行车道,包括汝矣岛公园在内真的有很多人在骑自行车锻炼。还有一些专门为滑板爱好者设计的小公园,非常人性化。

~食物及其他~~

我写的有点乱,所以没仔细写每天都吃什么。
  最后一天我们在明洞的时候,基友非常想吃冷面,所以我们就在明洞大街上找。这时我看到一个举着菜单的小哥,我去因为带了围巾遮住了嘴,所以光看眼睛超级像边伯贤【你们打我吧。没错结果就是我屁颠屁颠带着基友去他家吃饭了,其实味道还不错,看招牌还有很多名人来过。他给我们推荐酱蟹和海鲜饼,但海鲜饼前一天吃过所以我们就点了冷面和牛骨汤,然后小哥就又出门招揽客人去了,我连微信都没要到,伤心的我直接来了一瓶烧酒,他让我吃完饭去找他玩,结果吃完我想原路返回结果失败了(手动再见),方向感让我失去了撩汉子的机会,这是命。知道原委的基友对我简直无语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伤心哦,可还是要保持微笑。
  我们一路基本上都吃了,没有什么特别拔草的。但还是根据个人口味先做好功课吧,蚂蜂窝上就有。
  另外明洞对面那个乐天的负一层,有一大片卖吃的的。非常推荐大家去,有ops面包店,他家的泡芙1w/5个,别说贵,吃到嘴里你就知道德芙广告里丝滑的感觉是真实存在的。别犹豫,买她!还有各种草莓蛋糕,少女心爆炸,完美,别看价钱,付钱就行了!!里面有cheese cream的那种棒棒我真的不知道学名叫啥,我是很爱cheese的人,这味道我OK,但我基友不喜欢。不爱的人可选择巧克力口味,总之这层吃的很多,比明洞来的暖和而且干净。但他们蔬菜真的太贫乏了,吃部队锅生菜单点5000一盘,但水豆腐免费加,我和基友就吃了一锅水豆腐,真是回国手上就长倒刺。不是没钱买,是菜里就不加那些玩意,最常见的就豆芽胡萝卜白菜啥的。毕竟论吃我大中国称自己是第二,就没人敢说自己是第一。
  回来之后我已经吃了两顿火锅了,明天去吃第三顿。完美~!!
  最后还是在机场的问题。单个化妆品不超过100ml的都可以带上飞机。像cream这些的如果箱子太沉可以不托运。退税都是机器退的,不算慢但因为人太多了所以也不快……尽量给自己多一点时间吧~
  讲真我之前去过一次日本,真是魂牵梦绕还想再去一次。但首尔……除了化妆品有点吸引我,别的我真觉得我是脑抽才回来第二次,仅仅是个人意见,我也见过我朋友很喜欢韩国的。但我觉得人嘛还是要多出去走一走,见识过了之后才能分别好恶~等工作之后就没有学生时期这么自由了~真的是很想很想去一次锡兰啊~但估计渺茫!争取在毕业再出去一次,日本英国或者加拿大东南亚也可以考虑。但斯里兰卡我一定会去的!!!!!!!!!不管要等多久!!
 我写游记是为了让自己记住~如果有问题留言给我~我也不一定能看到.....但我看到了一定为你解答~韩国真的算难度非常小的国家!不要犹豫了!套用我们当年高考的口号——人生能有几回搏 此时不搏何时搏???【回头看其实有蛮多错别字的……见谅
 最后!!我最美!!yeah!!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2-03 18:25

哈哈哈,好欢乐的游记!

2016-02-04 11:2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2-08 13:51

看到是勋勋饭,开心😊

2016-02-22 15:36

引用 osh's wife🍓 发表于 2016-02-22 15:36:20 的回复:

看到是勋勋饭,开心😊

回复osh's wife🍓:osh!!osh!!osh!!

2016-03-03 22:16

引用 vinly璐 发表于 2016-02-04 11:26:24 的回复:

哈哈哈,好欢乐的游记!

回复vinly璐:谢谢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