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跑 随意的二刷台湾 没有偶遇陈绮贞陈信宏温尚翊10天9夜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1-19

先告诉大家最关心的钱钱钱

10天9夜的旅行 共支出6200rmb左右
路线:台北——宜兰——罗东——池上——台东——垦丁——台南——台北

行前准备PREPARATION

解释一下邮箱的星标邮件吧
1和3.电话卡优惠可提前申请 中华电信最近的活动是便宜30NT 我玩十天 选择(10天4G包含100NT话费)中华电信 500NT 折扣470NT
或者可以选择 台湾大哥大or远传电信or台湾之星 丢一个链接>>http://www.go2tw.cn/subject/partner.html
2.为什么要机票行程单呢  一是海关会抽查 可以直接给看电子行程单 二是提前到市区买免税品邮寄到机场取货时可以用到

P.P.S 入台证 大家都懂的 算好时间 不要过早也不要过迟=-=这次淡季 选择中青旅的 11.19递交资料 11.23出的证

机票的话 要随时关注动态找个合适的时间就可以买了~~~
这次在携程预订的 东方航空来回1489rmb 比夏天的3000rmb 便宜太多。。。。。。。。。
上海虹桥台北松山一个来回
航班纵横app要用起来 一方面是机票防伪  一方面 登机口 延误什么的一目了然

google map绝对不能少 没有google map会死
台湾公车通 可以知道自己需要搭的公车还有多久到 必下
至于台北捷运和台湾大车队(计程车)可有可无
另外 台湾的区间车 时刻 查询网址>> twtraffic.tra.gov.tw/twrail
区间车在各个火车站乘坐 性质和捷运一样 你能挤上就能搭乘
台铁预订网站>>http://railway.hinet.net/
花东线 or 普悠玛需要蹲点购买 购买要求信用卡有VISA JCB MASTER通道 记得 去银行还钱要换算成美金换 我依旧记得我借同学的上次当rmb还被银行催款催好久 说利息80rmb 她烦了我好久。。。
高铁网站>>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force=1
一般台铁和高铁 都可以在seven或者fami购买 手续费8NT 区间车不可以谢谢
高铁因为比较贵 还有自由座所以如果不是为了早鸟票便宜 或者怕旺季售罄什么的 建议随到随买
总之宝宝这次所有车票都是 到了台湾才买的

住宿首推airbnb 其次是自在客
airbnb是真正的民宿 自行看民宿的评价决定 可能是我运气好碰上的民宿老板都是可以第二次再去的优质民宿
自在客的话 大陆用的比较多
住宿质量还算可以 但是我未必会二次居住 青旅偏多
booking和agoda基本上是被我拿来比价格用的 airbnb的手续费 如果同样在agoda或者booking有就可以 预订 因为agoda和booking
没有民宿的联系方式不方面
最后我们说说Fb和messenger
这个我主要用于定绿岛 小琉球 兰屿的房间套餐
这些离岛 观光的台湾人比较多 所以一般预订用fb直接messenger老板即可 一般nice的老板都会告诉你 房费可以到付 帮你定好船票 但你必须要信守承诺 如果有不可抗力因素 立即与民宿老板联系 这是最起码的trust

1-19 JINHUA——SHA——TSA

1420的灰机 827的高铁1037到虹桥 然后一号线虹桥terminal1追星狗闭着眼睛 都认识这条路
大概12:00磨磨唧唧的就check in 虹桥比起浦东日上很小
但是懒人不想去浦东就虹桥飞啦~~
松山机场会比桃园方便 不用接驳车直接上捷运站 节约时间

住宿:虹屋Rainbow House
青旅性质 台电大楼捷运站 师大夜市和永康街附近 接待我的是菲律宾的阿姨~~~人很nice 入住体验还算ok 嗯哼 前提是同房的女生半夜不会夜尿之类的...

然后就粗发吃晚饭啦~~~要去新北打陈绮贞的卡 台北十几度的天气有点冷内~~等公车的途中来了一杯内地miu的星爸爸~~~甩去银联卡= =哎?小姐你这个没有visa内 哦好啦 给你现金= =那个笑脸让早起的我心情好好呀~~~

对啦 赶去新北芦洲吃绮贞同款牛肉锅 后来在ins上店员姐姐和我说她们点了涮牛肉锅和招牌的 高铁牛蛋
下次要继续来点高铁牛蛋哈哈哈哈哈
总而言之 很好吃 但miu偶遇 哭哭~

南北高铁牛肉锅附近的三民公园 因为绮贞的家在芦洲 记得曾经有人说有一个公园是绮贞小时候玩耍的 然后google没有搜到 那就当做是三民公园吧^^此处一对高中情侣学生在公园荡秋千 大四单身狗静静德荡着秋千看着他们科科科!

就是那么巧 吃完饭 逛完公园摸摸肚肚 准备去师大夜市的~公车坐到中山捷运站 居然看见后面一家 STAYREAL捏 有点印象是新店 miu偶遇阿信偶遇店也算是偶遇啦 欣慰脸 那就进去戳个章~

这是晚上的第二顿  来到师大夜市必须得犒劳一下自己- -于是乎 听了cindy姐姐的推荐吃了卤味............这个卤味不好吃!!!不好吃!!!但是后来垦丁的卤味我爱上了!!!!垦丁的卤味最好吃!!!!!!!
那19号回到师大夜市附近的民宿之后就结束啦···
后记:第二天出发去宜兰的中里 但是我想去宜兰车站看几米公园 冬季的台北下着雨 本人最讨厌下雨天...晚上一直纠结去不去宜兰 一直纠结到第二天 决定去台铁站看随心而定

1-20 台北——宜兰——中里

1-20 台北——宜兰——中里
民宿:冬山乡的chung老师家~~
这家是纯民宿 房东是退休的老师~~家里有脚踏车 然后房间很干净 钟老师也很热情 不仅会帮规划 如何感受兰阳平原~~~然后你可以在跟钟老师的聊天中受益匪浅 还能够感受到当代台湾人生活的态度~~总之去罗东玩的话 这家民宿是首推~

亮点是 阿~信~哈哈哈

住的钟老师大儿子的房间 好多好多书~~

钟老师家离罗东火车站有一段距离 怕我迷路 为我介绍的罗东景点和民宿住址 超贴心的

房间里还有五月天的cd没错 有阿信的地方总觉得很有安全感啦(哎?我不是喜欢温尚翊?= =

真的住在书海里~~~

到了台北车站 有票..还是要去 毕竟旅行在于折腾>.<没错 就是一直都很难买的普悠玛有没有~~
‘这次车厢里有一只很可爱很安静的狗狗 萌炸毛~~~~
就像是回娘家的小姑娘~~~~wwww

几米公园离宜兰车站  那一切交给google map就好了~~

来一张充满几米风格的宜兰车站

帮你撑撑伞~~~biu

这条鲸鱼真的很可爱aaaa~~~

遇见.mp3

原本觉得很有意境 然后我miu修片加滤镜 就矮油~~心里有意境看着就有啦~~~

民宿离中里站还有25min的路捏~~我居然把坐公交6min看成走路6min 下雨天走到又湿又热!!我建议大家还是坐区间车或者快车到罗东 然后转乘公车好啦

以下是本人的中餐。。一根阿信小时候爱吃的77乳加。。。爱玩的我基本上一路上每天都是吃两餐 少一顿的都是77乳加。。在我的印象里 玩比吃重要(闭嘴 是谁一餐吃两顿的 有夜市的时候XD

好啦 出发去 心心念念的 冬山乡的离民宿不远的 宜农牧场
终于途中找到了seven!买好了罗东池上的票(民宿附近要坐火车就必须去罗东的捏~~有公交半小时到罗东车站 中里的小站称为区间车)
我再说一句!!seven关东煮的萝卜很好吃’

刚看到这个破破的牌子 心里咯噔一下
但是走进去 宜农牧场  比起 上一次去的飞牛牧场 会更加有体验!!人不多 牧场虽然很小 但是很温馨!!!!!!总之我真的超喜欢 !!!
很惊艳的牧场

30nt很白菜价 有miu!!!

我已开始以为只有好多好多鸟类....。心里都快骨折了 来那么远还下着雨 穿着雨披 来喂鸡。。。到处都是鸟屎  确实也证明了 原生态

往里走 我最爱的兔几!!!中间还有一个小间谍 是天竺鼠啊哈哈

如此开放的羊群 有没有‘!!从咬我衣服到咬我包。。。

这只米色的小羊咩咩 身上有香味 咩咩特殊的羊香味 好喜欢!~~(づ ̄3 ̄)づ╭❤~真的好喜欢 !!!!

牧场里的小猪中猪和大猪都很可怕....
总之太可怕了 少女一笔带过~

喂完咩咩羊喝奶 就该我自己喝了  牧场的羊奶很醇厚~~~很好喝啦~~然后还有出售牧场自制的薰衣草味羊脂油~~很赞

去完农场就去了 房东推荐的 安农溪 领略平原风光 这是骑脚踏车 路上的风景捏 冬山乡 的自行车专用车道很多=-=宜兰这一块 有点像从前的乡下把。 会比较原始 不一样的台湾风光

怪兽出镜biu~

因为安农溪是条溪 我觉得 googlemap会比较难导航 我就先来了 房东所说的 分洪堰 分洪堰 就是 从前 农民为了排洪 抢地盘的地方。=-=其实 就是一个公园吧 一个 看安农溪很好的公园....

分洪堰里面的样子~

前面的那座桥 是眺望 兰阳平原 以及安农溪的好地方

温尚翊与安农溪

然后看到慢慢天黑 天边的晚霞落幕 就驱车回了民宿~~~~
和房东阿姨吃了一顿长达两小时的饭饭~~~~

1-21 中里——罗东

1-21
依旧住在冬山乡 这一天主要在罗东活动~~~
依旧脚踏车骑到罗东车站 and then 转接驳车 到 国立传统艺术中心~~

脚踏车停在这边 拍个照 我怕自己会忘

先天下之忧而忧 先买好按照原定计划台东台南的车 计划从绿岛台东之后 直奔府城

TIP 从罗东车站到 国立传统艺术中心
先从民宿骑车至 罗东车站  然后 步行至 罗东转运站5min左右 4月台  接驳车 至国立传统艺术中心 接驳车需要研究 时刻表 台湾的公车 有些发车间隔时间会很长 但是当时我懒惰 运气不错就 很顺利按时到达~~~~
传艺中心学生证 可以买优待票 是150NT?不记得了 白菜价=-=

古街大家都懂得~~= = 他就是商业街...

拍照打卡之用嘛 这些有好多 嘿嘿~

这是 各种街 走进去之后的展览~~~~其实有点像文化园区~~~这是一个以童年为主题的展览~~

传艺中心大多以红墙砖块为主  好多店都可以diy蜡烛香皂 等等等 传艺中心 孩子们基本上可以玩一天

传艺中心的广场 的戏台~~~~好像是 孙悟空大闹东海把~~~特别有台湾风味的戏~~~~~驻足~~~被吸引~~

浓浓的台语风味 虽然我是听不懂的 有些 但是会有字幕嘤嘤嘤

戏结束猴和我最喜欢的猴纸合照啦~~转圈圈

传艺中心里的seven open小将限定店~~~~

要在这里沦陷了~~~~在这里萌生了从此到哪里都给闺蜜买一张 木质明信片的想法~~那么从传艺中心的open店开始^^

seven浓郁的北海道风味 冰淇淋 我不管 就是北海道风味~~~

偶遇gudetama 就嘿嘿嘿 扭一个把

传艺中心街景~~

传艺中心的 夕游出张所 其实就是盐博物馆  这个台南也有 ~~原本想要花一天时间 去台南的七股盐山 感受盐文化~~现在看来偶遇 夕游出张所 分店可以省力气了~~~

365天 每一天不同的生日盐 ~~女生会比较喜欢~~~科科~~

盐霜淇淋 我本来以为是里面整个咸味 所以 不顾前面在seven吃了一个霜淇淋 再吃了一个 后来越吃越发现 这只是一个 香草上面撒了盐= =

夕游出张所的外部 盐洗手池  手在盐里搓一搓~~

然后 用竹斗 洗一洗=-=好开心喔 要吃刚才买的盐蛋了!!!!

此处内心是崩溃的!!吃货发生了事故!!!!!不!!我一定要吃到盐蛋!!!

转身回去再买一颗盐蛋 笑着跟售货员姐姐说 吃货发生了严重的事故..然后姐姐给我 买一颗送了一颗!!!满满的善意!!!

传艺中心的对岸就是冬山河  著名的宜兰景点 懒人一举两得   摊手

冬山河的风景

宝宝与传艺中心=-=

传艺中心的木偶戏..。跟大陆的木偶戏比起来 更加幽默 手技的话 还是大陆的好

传艺中心的黄举人宅!!

我也不懂为什么举人宅有喇叭

就像我不知道原来举人还爱吃冰= =这是冰碗

其他举人宅的东西 就像是大陆的古人故居一样 我想没什么能说的=-=

接着离开传艺中心来到  罗东林业文化园区~~biubiu也是公车 注意公车时刻表 时刻表 时刻表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还是运气不错 就赶上了~~~

没错 就是被砍伐的树木  日治时期被砍伐的....听说日本很喜欢木头 现在因为要保护数目 所以这些更加弥足珍贵 被作为一个文化园区参观..

这些树年龄很大很大QAQ

阳光那么好  此处应有自拍啊哈哈哈哈

靠近园区的贮木池 有鸟儿 随手来一张就是windows桌面 原谅我是一个很俗气的人- -

关于木头介绍的 屋子= =大家懂我的表达就好 就是介绍木头·

铁路文化区块  就让我一笔带过 毕竟杭州的火车文化区块real多

出园区的时候路过樟木的堆叠处 被香住了捏wwww

记—正在冒烟的木材 这是为什么呢 问园区里的保育叔叔后 他说 这是树木的水蒸气 大太阳的不冒水蒸气 就该着火了= =好吧 我好像这个问题 水平太不搞了

要走很久很久的路 因为没有公车 去房东 极力推荐的 得过远东建筑奖的 罗东文化工厂~~= =因为觉得这个牌子的蔓越莓很好吃 那果汁也真的很好喝啊啊啊啊啊啊

偶遇周婕伦~

走了半小时 终于~~

real长的建筑 让我想起了 实践大学= =

二楼~~很美吧!!!

三楼望下去 超美der!!!还有附近的运动场~~

天空的倒影 罗东真的是很纯净的地方~~

三楼的俯瞰

一楼用藤 编的灯笼 展览~~~

一些心灵手巧 与 创意的小设计 展出

没想到 罗东文化工厂 有一块 提示牌  显示罗东夜市就在附近 不用担心怎么去夜市了 11路(脚)就好 憨人有憨福(大富翁4阿土伯脸)

骑车一直看到的 三星上将(stayreal中毒太深)葱油烧饼!!!果然不逊色

看到排队我就上了= =原来龙凤腿就是现做的甜不辣= =

百香果汁  不赖嘛(大富翁4钱夫人脸)

坐在石凳上 吃饭饭=-=

然后就走去罗东车站 没有很远  驱车回民宿 路上看到一家教堂 充满爱心的教堂

有爱的钟老师 夜晚还准备了水果给我TuT贴心~
这一天结束了~~~累

1-22 罗东——池上——台东

1-22 罗东——台东
民宿:RGB三原色民宿
Agoda预订:http://www.agoda.com/zh-cn/rgb-hostel/hotel/taitung-tw.html
不是很喜欢agoda和hostel 因为没有民宿的电话 这家民宿电话我是在FB上找的
如果必须要在agoda booking hostel这些定的话  尽量提前找到民宿的TEL因为旅行会有许多意外需要和民宿老板作沟通
这家TEL+886 89237947
点评一下好了 台东交通不方便  台东车站到台东糖厂 计程车200NT 可以在台东车站 接受计程车司机的拼车 一个人的话 注意不要搭黑车!

罗东的早晨 心心念念的菜头贵 竟然  出现在了钟老师做的早餐里!!心满意足!!!

钟老师家的乖狗狗欧盟~~~今天钟老师早晨正好可以送我去罗东车站 免去我搭公车 ~~ = =真的是rp好捏~~~~
所以玩罗东 推荐这家民宿啊!!!!

绿岛的水我的泪...吃完早餐的噩耗。。。
因为去绿岛所以才回买25傍晚的票 去府城 绿岛安排在1.23-1.25 于是这变了空窗期~~
做了一个冒险的决定 先把 1-25的台东台南的票退掉~

至于我们去哪里呀 没想好 = =喝杯咖啡冷静一下

计划是到台东住一个晚上 台东只用来过渡!划重点‘!住完就去绿岛 因为绿岛是旅游淡季 每天只在台东富冈码头9:30一班船去绿岛
台东总觉得很无聊内 所以我决定在池上停下在去台东

著名的池上饭包 身为一个女孩纸 吃焢肉饭包实在是太羞耻了>/////<
P.S.饭包里会有腌生姜,,,,,

池上饭包的汤和萝卜干比饭包好吃!!!

二楼是 池上饭包博物馆

海报 我就看看- -

之前五月天 做全家广告 饭团用的台梗九号米 我想我记忆力真的太好了;~~~

看到池上饭包的饕客们 都买了这个 我也买了一块鸡排= =好像味道也就那样miu吮指原味鸡好吃!!

怪兽拍三商美邦广告  在田地里摔了一跤  只是觉得应该是在池上。。我也想看看池上米是如何种的  就拿着我的鸡排 穿过马路来到稻田

关于温尚翊的东西我都要自拍一下

大坡池就是池上之所以为池上的名字由来  这是偶然 逛稻田的时候偶遇

哈哈哈 so可爱的粮仓

返回火车站的时候 看到 好多发发 就开始开启狂自拍mode!!!还好邻居miu粗来揍我~~

bi——————————————————到达台东
台东的公交车六点就miu了 任性的我还一直看不懂时刻表2333还不相信 googlemap显示miu公车了  拼车的司机来问我 我都说不要
天黑之后 一个人 暗搓搓的 打车200NT到了RGB三原色hostel

这个床位 真是一个大写的难爬 我住楼上 我心好累= =

对了 到了台东该思考 1-23 1-24的空窗去哪里了= =心乱的 打开大众点评 听说这家店 海鲜不错!!我要吃蛤蜊!

这是史上最厉害的一餐饭 我一个人跑去问 我一个人可以点菜吃饭吗 老板娘说可以~!~~实在是太感动了

绿岛的船停开了 我想看太平洋 看了两天的罗东木头 我需要海!!不要台湾海峡那种!!我要太平洋QAQ!
我还记得 在综艺节目 黄姵嘉打电话给温尚翊说:怪兽哥我被困在鹅銮鼻了。。。
当时我边吃饭边要哭出来了=TvT怪兽哥来台东救我把。。。台东这个公车六点就没得地方 我决定明后天逃离 不看台东的太平洋~~
那....................就垦丁吧。
我对垦丁有一种害怕 因为听闻垦丁是要台铁转巴士的  我觉得船都比巴士靠谱 在我印象里去垦丁比小琉球绿岛兰屿困难。。
为了太平洋  走起吧

吃完饭 借用民宿的自行车 去fami买了台铁票 然后民宿的后门太难找了 我绕了二十分钟吧。。。。。。。。。。。

本宝宝 费劲力气爬上的床铺

以及宝宝每晚都会吃的 阿信同款 宵夜

晚上找司机预约了明天一早去台东车站的计程车

1-23 台东——枋寮——恒春

1-23 台东——枋寮——恒春
早晨坐了 昨天民宿打电话预约的车车  台湾计程车司机很准时啊  推荐~~依旧去台东车站是200NT
民宿:小花猫垦丁平价民宿
点评一下 的话 是 老板娘是超级软妹子 因为我在台东临时定的 就看到 1是老板娘的早餐很好吃 2有房间且虽然是混住但是我住的这几天没有男生 3老板娘答应帮助我一起规划在垦丁的行程
民宿是在恒春转运站附近 恒春是左边台湾海峡这边 垦丁是右边太平洋这边 看一下 游览地图就懂了
不论如何都是要机车游览的 通过老板娘的介绍 加上本宝精打细算 1500NT租了两天的机车

早餐= =心仪已久 一直没喝瑞穗鲜乳

到达枋寮之后  听帅帅的售票员建议买好了 1-25 三点五十多 到达台南五点半左右的莒光号~~~
接着就去了附近的枋寮转运站 坐垦丁快线 我记得是9188?这个自己google好吗孩子们~~要勤劳 握拳同样也是有时刻表的

中午到达民宿 然后和老板娘一起讨论完行进路线后 就骑着我的小熊猫 对 机车是小熊猫!来到了国立海生馆....下车的时候 蜜蜂蛰在了我的裤子上......

凭学生可以买优待票...然后带着科学(面)的态度游览..

丑哭了的河豚

海豚标本 我印象很深的是 有一条海豚 被空运到台湾养 水土不服死掉了..........real可惜

卖萌的鲨鱼

清理玻璃的蛙人

鲨鱼~~~

珊瑚与热带鱼

水母大家都懂得

来自远古的 几亿年前 依旧幸存的海洋生物.....

海生馆外的风景
游览完海生馆我的第一反应是 远古的海洋生物 这一块真的很有料 但是夜宿海生馆的话 就觉得 没有必要

从海生馆出来心里默念我要去看海了!!内心无比激动!!!!!!

再去白砂的途中 发现了一条秘密通道

走进秘密通道 我看见了海T uT我终于看到了海 虽然这是台湾海峡的海

骑车骑得多丑都无所谓!!只要有海!!!沿海地区的杭州miu海!!!!!!!!!!!

就是这条通道嘿嘿嘿然后继续骑车去白砂 是个沙滩

不知道为什么 现在才发现台湾海峡的海也很美哪

在海边 喜欢写温尚翊的名字

温尚翊和我

我cp

最后我把我的新的palladium怪兽同款 玩进了海里 内心是崩溃的
海浪一波又一波 把我整条裤子都打湿了 好冷的恒春
我..........................只能 玩完就回去换裤子 放弃猫鼻头

夜幕降临 并且 回去就下雨内!!不给面子 哼!

漂亮的民俗老板娘介绍的 离民宿不远的鸭肉冬粉 因为下雨 所以洗完澡 (DUI 裤子湿了嘛!!!)纠结了两小时才出门

鸭肉好评 冬粉很清淡 卤味的酱料也好评嘤嘤嘤

吃完了冬粉 顺手就买了 水果 在恒春要一直看到的特产黑珍珠 在此!!!
P.S.这个桌子的花纹都是老板娘手绘的!!!!real厉害对不对 无视脚= =
晚安~~~

1-24 恒春——垦丁

机车狂魔

老板娘的早餐 名不虚传的好吃!!!!!!!!!!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然而是下雨的一天 铺垫脸

恒春垦丁的路上

垦丁派出所的铁马先生 你很帅内科科~~

十几度的天气 这样的装扮骑着电动摩托车 我好冷 可是我看见海那么不矜持 我好不容易把palladium捞起来...外加洗 裙子和内搭裤比较容易..我决定 冷着。。。。。。。。。。。。。。。。。。。。。。QAQ

前一天晚上 为船帆石做的小功略 其实就是打卡五月天恋爱ing的民宿

你说你拍mv就拍mv为什么那么远 你说你煎蛋就煎蛋要跑到垦丁煎...

我正在一直下雨冷飕飕的垦丁打卡 阿信却在台北的山上看雪 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我在最南 他在最北 我在下雨 他在下雪 这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了 怒

这张照片的色调就像当时我看到阿信自拍的心情

并没有很惊艳

这摊水算是唯一的亮点吧/

为你们郑重介绍鹅銮鼻公园

它只是一个 从前具有防御功能的美丽的灯塔啊  有带团的陆客  “偷听”到 龟山岛原来是台湾军人驻扎的岛 涨姿势

听说你们是亲吻石

不准亲 (¬︿̫̿¬☆)

鹅銮鼻公园的灯塔一般 但是望海亭还是眺海亭 从这边看向太平洋 真的很惊艳 觉得自己渺小到微不足道

据说因为从前山洞独特的地貌 适合居民居住

对没错就是这里...real没有亮点 有点神秘的带恐怖色彩的山洞算是亮点

内心那么想的 就被惩罚了 踩进水坑。。。幸好今日人字拖 感谢...

在去台湾最南点的路上遇到了垦丁气象雷达站 留念一下~~

到达台湾最南点~~

长满青苔的珊瑚石//和太平洋还是巴士海峡看起来 更加具有色彩感

这是台湾最南点的标志物 才知道原来 垦丁台南更南= =

然后就想要去佳乐冰?据漂亮的民宿老板娘说 是一片片石头的地方~~~~结果进入一片很漂亮的公路 才发现 这也是景点之一 龙磐公园

这泥泞的路....

我应该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命运 我只是在快要摔倒的时候 用手撑到地 而不是一屁股坐在了泥地里。。。
出来的时候竟然有遇到在坡度那么高的龙磐公园 电动摩托没电的.........询问我附近有充电站吗..我就说打租车行老板救援电话。。她们说刚租的老板说有电- -不仅内心夸一下谨慎的自己 每天用完我的小熊猫后都会要求老板换一组电池,,,

因为下雨 又接近四点 佳乐冰我选择放弃...
路过香蕉湾码头觉得很漂亮 就停车 下来一览究竟

是真的很漂亮的码头

在接受光照的花草 我只是不明真相的吃光群众啊哈哈

8度的垦丁 我穿着人字拖 我冷啊。。我一路都被问你冷不冷 当然冷啊 意?我是不是没有吃中餐?好啦 我要去垦丁大街吃饭!!!!

这卤味220NT貌似?是属于卤味的土豪卤味!

没错 就是 看起来人很多 回去一问老板娘  是垦丁最好吃的两家卤味之一!!有时候跟着人潮也是对的!

吃完卤味觉得时间还早 就到了民宿附近的出火风景区

。此处很无语 我想打举报电话 他们进入围栏 还在爆米花 和烤玉米

终于拍到了一撮没有人的火苗

火苗因为人为的原因变得很小很散 但后来有小伙伴跟我说 出火风景区  晚上看会很好看!!! 可是晚上我会怕怕= =

在fami买了一堆零食 回到民宿后  我同学和我说杭州零下五度 顿时感觉自己这边八度穿着人字拖 还行。。。

我的熊猫内搭裤与我的熊猫机车>////////<

漂亮的老板娘 准备的郭元益西点 房客可以随意吃一吃=-=因为陈绮贞代言过 所以必须尝一尝啦~

新奇的白莲雾茶  就是茶的味道 并不怪的味道
奇怪的一天结束

1-25 恒春——垦丁——枋寮——台南

台南民宿:airbnb 秋引姐姐
预订地址 https://zh.airbnb.com/rooms/2909306
P.S.因为是回头客 所以这次去airbnb找秋引姐姐的时候 秋引姐姐帮我节省airbnb的手续费 说可以直接到了民宿付钱 感动QAQ
然后秋引姐姐还借我脚踏车捏~~~
P.P.S.通过二十一年的人生经验告诉 礼貌很重要。就是这样。我希望让所有人都能感受到 我对他的尊重...不论对谁 对餐厅老板 民宿老板 火车上的清洁阿姨 都是...不仅仅是在台湾 在任何地方都是。这是插叙了

依旧是漂亮老板娘做的早餐 比昨天更好吃QAQ
p.s.这间民宿晾衣服的后院有好多流浪喵 为什么呆在后院咧~因为好心的老板娘 会喂养
P.P.S除了这些流浪喵以外 老板娘自己还养了三只小喵 而且 漂亮的老板娘还会研究喵咪料理....
真的是个很兰质蕙心的老板娘~~~~~
p.p.p.s老板娘说 寒流来的前几天 垦丁还在开空调。。正好我又遇到了几十年难遇的八度垦丁吧。

因为觉得垦丁 很一般 所以觉得自己三年内不会再来垦丁 那就把猫鼻头去了吧 不留遗憾 路上的风景何其美丽

放这张图 只证明 寒流来的这几天风儿有多喧嚣啊

一只趴着的猫

你看隔壁是不是还有一只 大只得猫 这得充分发挥左右脑的想象力 身为一个数学不好的人 三只猫就看到了两只= =

呀比~

驱车前去船帆石作最后的肯定告别

我看到了奇怪的东西 停了下来

没错 是农场捏!

来留念一下 不枉我 细心的观察力

路过蓖麻公园

恒春通往垦丁的路 总是那么漂亮

去船帆石对面 的seven买好杏仁茶 开启告别mode
p.s.那个杏仁茶一股油漆的味道 也太特别...........就我自己不喜欢杏仁茶的味道

再尝一次太平洋的水

掏出前天买的草莓甜甜圈。
套用阿信的话。再见 草莓甜甜圈。

看到海 不矜持的杭州人 在第三天还是湿了裤子。。无奈脸

恒春古城的南门  浸泡过海水的湿哒哒的裤脚 脚踝有点酸 觉得 在回民宿换裤子出发回枋寮之前应该在城门俯瞰 不料我错记了 以为北门不能上 结果在南门找了半天 发现是南门不能上去俯瞰 于是赶紧走去民宿后面的东门

结果糊涂的我 把摩托车开到了东门...以为是北门 就去俯瞰了

回头开到民宿才发现  我刚才看的是北门  这才是东门  坚持冰凉带酸的脚踝 到东门俯瞰

头发似乎在抗议....我的脚踝 俯瞰完北门就赶紧去民宿换裤子  脚踝辛苦啦QvQ

换好裤子 整好行李 与民宿漂亮的老板娘抱别后 来到枋寮出发台南

下了好久的雨之后 终于见到了太阳捏

带着猪肉干 出发台南 一切就像陈绮贞的demo星期天的下午那样

到达台南 向秋引姐姐的民宿出发!!偶遇李钟硕~

到了民宿之后和秋引姐姐一起商量奇美博物馆的事情
奇美博物馆的预约时间只有1-27的11:45 参观完博物馆北上到台北大概就要晚上了 就觉得好心疼时间内~
最后还是决定奇美那么好听的名字 一定要去啦~就预约了11:45
奇美博物馆值得一去 后面会说 奇美官网预约链接:http://www.chimeimuseum.org/reservationIndex

秋引姐姐给我看 到达奇美博物馆的车次和时刻表~~~~

本来想和秋引姐姐一起去吃 微博推荐的 很酷的海丰亭 结果google说今日公休 结果就 做了秋引姐姐的小跟班 一起吃面

小野菜

豆浆蛤蜊面 好好吃哟~

然后和秋引姐姐一起去了POYA宝雅购物 打开了世界的新大门 台南的POYA比起WATSONS东西比较全 而且据秋引姐姐说价格比较白菜捏~~帮妈妈买美源的染发剂 ing~~但是发现日期不怎么新鲜orz~大家自行选择把~~~

拜托秋引姐姐和我一起吃冰wwww 泰成水果店所在的那条街 竟然做起了以猫为主题的街文化 萌哒哒~~

看到泰成水果店没关门 内心在欢呼 毕竟半年前来我吃了个闭门羹QUQ

220NT 价格不便宜 但是超级好吃!!寒流南下的这几天 吃冰吃到抖抖抖的.........真是特别的回忆

吃完冰回民宿 和秋引姐姐一起喝台湾清茶聊聊天 一天结束了~

1-26 台南

第二次吃永记虱目鱼丸~

综合汤  不客气的说他是全台湾我最喜欢吃的一家店100NT综合汤 下次尝尝他家的肉燥饭

吃完早餐 就骑脚踏车 去连得堂饼家 买这个限购的煎饼两款都很好吃!!个人喜欢味增煎饼!!!上次来买夜市卖完了 内心是崩溃的!!!这次终于圆满了!!

听了秋引姐姐的介绍来到水仙宫菜市场 感受台南人的早晨

秋引姐姐说 水仙宫的菜场 比较香港风味 有些是敞开露天式的科科~

这个红娘广告真的很醉啊= =

发现水仙宫附近就是神农街 于是就去了 因为秋引姐姐介绍说 神农街太观光客了 所以要见识一下 究竟如何俗气 比较路过不进去也太高冷

水仙花~~~~

为什么在台南有好多跟金华有关的字眼?eks q si me?

看见了一辆养乐多的车 让我想起了微笑pasta

哈哈哈趁卖养乐多的阿公在屋子里没看见赶紧自拍!!偶像剧情节严重的中二少女

——来自神农街的老房子

新美街 一条 特具台湾风味的街道 这家水果店real任性

卖个萌呀比!

三菱 阿信同款中性别超白菜价der~

tw特色的胶带

新美街上的文具店  特别白菜价的笔QuQ 其实我比较喜欢 逛古老的专业文具店 会比较不喜欢日式 mt胶带这类~~

一切为了美美的兔几而拍~

新美街 街景 街道里还有中药铺~~~科科

附近就是大天后宫

忘了 这个烧香火的集中建筑 叫做什么 很有智慧的 全炉?

天后宫的 卜算街 去的时候都关门=‘’=

然后是武庙

拜一拜庙里月老祠 毕竟我已经单身21年了~~顺便帮室友求一求

化妆间里real雷人的广告

府城的祠庙 赤坎楼 孔庙都是红色 和蓝天搭配视觉更佳!!

原本想从新美街直接去全美戏院 google很有义气的告诉我没有开门
肚子又饱饱的 决定骑脚踏车 区周记虾卷(五月天同款美食)先运动再打卡最后吃

台南的马路 府城总是那么吸引人

打卡~~~

虾卷和担仔面都好好吃!!惊艳

吃完就在安平老街逛啊逛

喝了不会变矮的冬瓜茶(づ ̄ 3 ̄)づ

安平的特产之一 鲜虾饼(我还没尝试)

漂亮的安平

因为 水的清澈  倒影建筑好美哟

走一走逛一逛勒!

不知不觉就逛到了安平特产 永泰兴蜜饯行!!买蜜饯妈妈吃!!50NT一包
话说 其他的蜜饯都一般 去核的薄荷梅干真的超好吃!!我一个下午磕了一包捏!!

出发去公园路321巷的路上  偶遇了 奇珍面馆 什么?绮贞?

321巷算是一个文化园区把~听秋引姐姐说 321的前身是一个废弃的公园~然后艺术家们来这边驻扎~~
尽量将321巷的时间放在下午 因为艺术家们下午才上班~

挖掘机(新奇脸)

走进一间屋子满眼 粉嫩童话的设计 好阔爱

留言簿~

321巷 基本上都是女生在拍照 也有拍毕业照的  有一组拍婚照的新人科科科~

对数字敏感 对365新鲜的我

对321的花儿情有独钟~

骑车路过立人国小  被学校的建筑深深吸引
就请求门卫叔叔 我可以进去吗  门卫叔叔说of course sure让我real开心 蹦蹦跳跳

心灵手巧的孩子们的劳作~

这幅画真的好抽象也好丑萌~

艺术教室的墙角

不知道课后班的老师带这些学生们去哪 好有爱~

果然没有失望 立人国小 从建筑到细节 real好看的学校啊啊!!
后来回到民宿和秋引姐姐聊起 她和我说 立人国小可是百年学校 (*゜ー゜*)

这一站 全美戏院
古老的戏院 让我不禁联想起 小时候最喜欢的hk 有一个皇后戏院
神秘的古老戏院吸引着我

到的时间正好 等待不久 后 就可以观看 猎巫行动:大灭绝  没得挑啦~
P.S.后来回大陆发现这部在台湾下线半年的片子  正在以 最后的巫师猎人 上着映  好方

可以在全美索取彩色底片哦

这竟然不是养乐多 才5NT

神秘的戏院 长这样~
不说啦 电影开始啦^^

看完电影 已是天黑 隔壁的天后宫正在办活动 原谅天气冷 我拍照手抖啊嘿嘿

满地的鞭炮痕迹~

因为身体 不适  没有吃到 佐鹤堂的霜淇淋 真的超级遗憾啊 这里的抹茶 芒果 香草都很好吃!!!!!!
为什么好吃!因为他好吃!需要原因吗

为大家郑重介绍 一个人 吃饭最有情调的地方  海丰

食物自动贩卖机 选择自己想吃的 付款 取票

一人一隔间 我去的时候 都是两三人成行来吃 real吵!!

按服务铃 给小票~

自助茶水

嘿嘿黑 生鱼片 ~~
回头吃完 在去大东夜市的路上 华丽丽的闹了肚子Q3Q

去大东夜市的路上遇到一个漂亮的公园

算是为明天区奇美博物馆热身吗 这个公园像是年久失修

觉得好神圣的样子

他在这儿

最后才发现这个公园是台湾移民署_(:з」∠)_

大家感受一下 那么有 艺术情怀的移民署

去夜市的路上 偶遇家乐福 辣么大的家乐福  ~闻名不如见面的家乐福科科科 那一幢都是家乐福

到达大东夜市

点一杯 桂圆鲜奶 补补气 在垦丁的时候 刚闹肚子的时候 太凉了 太伤身了

摸麻将= =

因为吃饱了 所以选择在夜市玩 想起微笑pasta阿哲学长为成晓诗打气球枪
偶像剧情节来了 我就来一发 结果十中一.............

再拍一张大东夜市 我们就要说拜拜啦~

夜晚灯光很美的孔庙 just passed by

到达民宿入口开始研究 民宿附近的公车 明天好去奇美博物馆

因为开山路35巷我总是走错 所以拍照默念明天要靠这个门牌走 万万没想到 第二天我还是用着google map到处绕圈

纪念一下 在台南的两把钥匙 帮了我好多的钥匙  左脚踏车 右民宿 真的好喜欢府城 喜欢到不想离开

晚上 十中一打枪的奖品

一个少女在夜晚with老房子 and两只猫

阿春你不要这样
没过多久秋引姐姐回来了 ~~
今日结束晚安

等下 让我再回来一下啦! 我还有宵夜 就是这个 还不错吃内!旺仔~

为大家郑重介绍 一个人拍照的伴侣 小绿自拍杆6.9RMB还包邮~虽然在垦丁淋雨之后变得失灵失灵的 但还是坚持到了 我离开台湾
好 今天真的结束了

1-27 台南——台北

台北民宿:WRtaipeihouse
文湖线与板南线的 忠孝复兴捷运站 1出口 600NT(随淡季旺季 价格会上下浮动)
訂床位提供:姓名及人數/電話/e-mail/國籍/預訂日期/預計抵達時間 請寫信到wrtaipeihouse@gmail.com
 (LINE : rachello1971 wechat:twezstay )
weibo:WRTaipeiHouse
这里不得不提到这次一直跟我交谈帮我规划的可爱的瑞秋姐姐的妈妈 真的是超可爱超有气质的阿姨内~我们聊温泉聊新竹台北~~~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都是肥肉的肉燥饭 以及 带油条的综合鱼丸汤=''=
因为永记虱目鱼丸miu开门就无奈的选择了这家 QvQ
价格很白菜但是miu永记得好吃~

边吃早餐变查询 奇美博物馆附近的保安车站到杀崙高铁站的区间车~~

查询北上的高铁车次

分享早晨 府城大大的太阳 好热好热 然后天空又飘起小雨 这样的天气在台湾很正常~

等半小时的车 因为早出门了 关爱智障少女 使用台湾公车通app啊~~~一用一个准~

按照预计时间到了奇美博物馆 欧式建筑真的好漂亮内~
选择了常展与特设展套票350NT
馆内不允许照相

博物馆里 有银器 乐器 雕像 化石 鸟类 油画  就像她的名字一样奇美
东西太多也只能是走马观花了  认真游览的话 可以三天三夜
以我惊人的速度 一圈常设展两小时半 特站半小时

离预约入馆还有一段时间 换完票 就去逛了奇美的纪念品店
买了很多漂亮的笔记本 和 原子笔
后来在参观博物馆油画的时候看到了 在笔记本上的油画出处
真是好奇妙好美丽

按照预计时间到了奇美博物馆 欧式建筑真的好漂亮内~
选择了常展与特设展套票350NT
馆内不允许照相

打卡

馆外那么美 也要拍一拍

感谢给力的红4 从奇美博物馆出发 没有让我等很久  很顺利的到达了保安车站
在博物馆等车的时候 遇到了一个姐姐 一直很热情  发现目的地是相同的我们 决定结伴去坐高铁~~~~
然后就是加了FB WECHAT WEIBO~热心的姐姐~~~说好以后一起去清境农场~~嘿嘿嘿~~~姐姐还是个FTIsland的粉丝 喜欢聊天 所以很潮 用qq馁~

一直和姐姐逼逼叨 就没有顾得上拍 区间车票的同款照╮(╯_╰)╭不过很高兴认识 病友姐姐~~

(っ´Ι`)っ搭上高铁 北上 不想离开府城 也不想进入 二刷台湾的尾声

台北车站捷运站偶遇昆凌- -到民宿的时候 瑞秋姐姐的麻麻在地下室 没能接听电话 民宿又没人着实吓了我一跳...
还好后来阿姨听电话了 告诉我民宿的另一个根据地在39巷  顺利到达~

忠孝敦化捷运站下车 晚餐的约会 stayreal cafe
为大家郑重介绍这家wifi密码特别接地气的不二良和阿信的咖啡店 嘤嘤嘤

饮料是stayrealcafe里最好喝的 赤坎红糖拿铁!!

这次点的是黑胡椒牛肉焗饭

这次 因为肚子太饿吃完了 i need to eat more!!!not slower!!boss!!

一站式餐厅 晚餐甜品被承包了

忠孝东路上蒙斯特工作室 以及 全世界第一家stayreal的原址 现在变成cafe店了 因为刚才stayreal吃饱饱 我就还是再拍一个照打卡就好
舔嘴角的饭粒脸

忠孝东路的cath kidston 打完折才400rmb不到 我告诉自己要把持住 行李太多会在爸妈面前穿帮
我miu钱 自我催眠

这次去敦南诚品 带着 逆转胜电影里 怪兽哥开着卖烧酒鸡车 路过的
不知道是什么心情的心情

绮贞大姐姐的专辑 原本是要买背对哈瓦那的 后来买了柯锡杰的摄影书
恩 柯锡杰是绮贞最欣赏的摄影老师

拍照纪念一下 忠孝东路走半遍

战利品吧  办了诚品书店的累计卡 希望 可以两年内再来诚品买买买

累~~最喜欢躺在不凉的地上思考人生
后来瑞秋姐姐的麻麻来啦~就把房费缴了 顺便和阿姨聊一些有的没的~~_(:з」∠)_
晚安喽
倒计时两天
p.s.那一天一直到深夜一点多才睡觉 一方面是懒得洗漱加上在纠结明天去哪里呀?(唱)另一方面是有一行成都飞来的家长老师小孩同乐的群体因为飞机delay 找不到民宿老板 求开门 然后还换了房间 真是特别的体验

1-28 台北

没错 因为想要节约时间( ▼-▼ )毕竟只有两天了 早起 先去免税店帮小伙伴买唇膏~

77乳加 已经被我当作士力架来吃了 这是我的早餐  康桑米达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问 有没有dior531miu~哦 然后我就想买人生中的第一支圣罗兰 然后16号shine miu
崩溃~~那33号ok~~~有啦~
givenchy更夸张只有裸色102 306热门两种色///如果真的要买免税商品 还是选择浦东日上或者在台北直接去远一点的内湖升恒昌

下一站 去看蛋黄哥 懒得展科科科 要去剑南路 转公车
p.s.看见捷运站西湖没  好好奇啊 还有 之前在FB打卡地点还有看到杭州小笼包 第三次来台湾我一定要去吃一吃看一看

因为捷运站附近就是大直(实践大学附近)坐公车惊喜发现 居然要通过阿信 骑车解答疑惑的著名的自强隧道....
第一次没有去 第二次直接忽略 竟然在路上偶遇啊啊啊啊 缘分啦~原谅我的拍照技术

关于蛋黄哥 展览的 时间 地点 票价 在这张门票上都已经写好
我想不用解释太多了吧~原谅我懒
蛋黄哥展览内容很丰富 拍照展览吧算  要做好心理准备排队!

这是一个拍照排队的展览 展览大部分都是为了拍照而设。。
姑娘们记得带上男票 没有男票的带上闺蜜~
没有闺蜜的我 就只能带上自拍杆啦~ 苦笑

阿信同款蛋黄哥

凭手上盖戳 当日可在进入 展览 因为展览的内容很多啦~~蛋黄夜市 蛋黄药铺 蛋黄理发店~~超丰富的 当然排队也很久啦

出了展区可以照大头贴50NT一张~~

蛋黄哥牌生发水哈哈哈哈哈哈哈

丑丑哒蛋黄哥蛋糕~~

看完展览 坐红12 去天母东路的La pasta 一定要注意公车时刻表捏

酥皮奶油汤好评

白酒蛤蜊意面 超级好吃

光盘了 (●'◡'●)量超足 服务员哥哥姐姐也很热情~~~~
需要加收服务费 人均大概300NT吧

吃完还有餐后甜点 简直要两眼发直 太饱 应该是海藻蛋糕~~~

吃太饱了 一身热能量 决定从天母往北投方向走去~~~~
p.s.这次超级遗憾的是 La pasta的姐姐和我说 天母的诚品已经结束营业QuQ
p.p.s. la pasta的四岔路口就有一家新光三越 babe们可以购物捏~

在天母走向北投方向偶遇的磺溪~
最后走不动了还是选择搭公车去北投泡温泉

到达北投~~

二游阿信同款北投公园喷水池

北投公园里下棋的老人家 悠闲的生活~~

北投图书馆  夜晚更好看哟~

温泉博物馆的背面夜市如此好看 就差溜兔几了~~

温泉博物馆的侧面

温泉博物馆 进去之后一片榻榻米 真的坐着好舒服
~~就像这样坐一个下午!

温泉石重800千克的以北投命名的北投

这些彩绘窗 是临摹品了 为什么呢 因为居然有人偷这个彩绘 多亏民众有拍下 彩绘的照片才得以复刻

我有认真看温泉博物馆的宣传片!

这是日治时期日本人监视温泉池的地方 同样后期也被作为温泉售票窗口

来到地热谷

2016-1-28 冬天的地热谷

2015-8-5 夏天的地热谷

尽情的呼吸地热谷的硫磺味!!超喜欢 北投温泉的味道

好消息好消息 超市卖场脸!地热谷旁边开了一家莱尔富!更加方便买77乳加了 泥垢!

到达千禧汤——公共露天温泉池
先来一根据说很好吃的百香果冰棍儿把 评价:如冰工厂的味道一般

换上我保守并且萌哒哒的泳衣!!!泡温泉出发~~
全程禁止拍照
我可以给大家形容一下
有好多好多池 从快50度的水在温泉最高点 然后慢慢冷下来46度 40度 37度 一个个池下来  最热的烫~= =最冷的冷泉 冬天泡进去 我一直靠抖坚持~~
每一个池都试过= =从16:20泡到18:30结束~~~
温泉的味道真得好好闻 泡起来也真的好舒服 露天会比较有台湾
当然如果不能够接受公共温泉 也可以在地热谷附近找单人的温泉 这些室内温泉一个人大概150NT40min

没错这个露天温泉才40NT 白菜价 但是谢绝泡脚 嗯哼 一定要带上泳衣!然后文明泡温泉 这个有好多规则 自行体会吧
做一个矜持的男孩子和女孩子 不要在温泉池里洗毛巾 泡脚 搓泥!会被阿公阿嫲们修理的!

泡完温泉当然是来一碗正宗的满来拉面啦~
第一次找的拉面店在新北投捷运站对面 后来微博上发现这家不是最早的满来拉面
这次询问老板后  老板说那家偷拿满来拉面的名字去注册内!= =u bad bad

点了温泉豆腐和温泉蛋  一级好吃!

拉面的口味比较偏台味吧 拉面可能我还是比较喜欢吃 捷运站对面的那家满来 嘘..................

夜晚的北投图书馆~~~

夜晚的背面的温泉博物馆

北投的温泉溪 走到哪都冒着热气~

走到北投山脚下 心血来潮想要去吃 阿信同款mein mein ice
google上没说他关门觉得一定开着
结果吃了闭门羹!
于是我就果断去吃陈家剉冰!~~~~~

满满的红豆~~~超级暖心!~~~~很甜很好吃 由于我吃拉面吃饱了就没有光盘!!!!下次还要来吃!~~

不知道为什么  两次来北投都迷失了~~第一次是找不到阿信的亲山步道
这次索性连阿信的告白巷都找不到了 而且之前还准确的打过卡
我想下次导航温泉路34巷 还是直接google到北投国中 再走过去吧- -

你看吧 那么多温泉路34巷!!!崩溃脸

在XX附近走一走 温存一下 感受一下存在感 于是就出发决定回民宿

终于有机会在新北投捷运站坐车 上一次来民宿是在北投捷运站附近~~~

捷运来了 我竟然被彩绘所吸引 决定拍完这辆捷运等下一辆 北投温泉主题的彩绘真的好阔爱~~

等捷运的时间正好因为温泉蛋过于生冷 闹了个肚子TUT

北投北投的捷运...我觉得这是一条为了宣传北投温泉特色的捷运 全程开的很慢 注重于捷运中的体验把╭(′▽`)╭(′▽`)╯

北投捷运站下车的眼前一亮~~

好阔爱哟~~~

在转板南线 快要到忠孝复兴的我 困困的我 听到了陈绮贞 三个字 于是 就有了一场关于陈绮贞的艳遇
幸好我的耳朵够灵 艳遇过程保密哟(。・・)ノ

在去陈家剉冰的路上买回民宿的蔡元益红茶 上次来买的是柠檬红茶 这次我选择纯红茶(*/ω╲*)还是好喝

记得新光三越信义店 有一家stayreal跟palladium 是一幢 就晚上开始做小攻略

听说在新光三越A9

顺便google完 民宿离松山机场的距离
然后这并没有什么用 最后我还是决定 带着行李 逛信义的新光三越 不寄放在民宿 毕竟我是 怕赶不上飞机星人

1-28 TSA——SHAN——HGH

虽然是瞒着麻麻来的台湾 还是要帮麻麻带一些面膜~~~~原本只想在屈臣氏解决~~想到我两次来都没逛过康是美
就决定多走点路来康是美~~结果康是美不是24hr的 要八点半 (。•ˇ‸ˇ•。)

那我吃个早餐好啦 肉焿加冬粉 好好吃哟(^._.^)ノ谢谢康是美8点半才开门科科科~

收集一次性筷子的神器 不禁让我佩服老板娘的智慧~

快看 就是这家好吃的肉焿!

走回民宿的路上看到水果车 于是就买了黑珍珠和芭乐!好开心 最后一天还可以迟到台湾的水果!
回到民宿洗了个芭乐 然后收一收行李 出发去新光三越信义

早上好板南线 居然坐到hello kitty宣传的内~~~害羞~~

没有特地去台北101在信义也能看见哟 ~~真好·~

等新光三越开门11:00...

身为一个吃瓜群众我跟大家说件事!!我上次来台湾直播了新光三越信义店的关门......那种营业员看到你就跟你鞠躬saygoodbye的架势
这次我直播了新光三越信义店开门.............................吓坏了我这个吃瓜群众  太准时也太敬业
但是我要吐槽新光三越的行李寄存箱子 居然坏了 在我赶时间购物的时候他竟然坏了 我是拖着箱子到处找stayreal的!!!

A9的stayreal我以为 我上次 来的那家换地方了 就安心去楼上找palladium了 结果!!!!没找到

我最后在A11找到了palladium 因为码数各种不全 就带了一双特别喜欢的sample回去 黑脸(。

迷失的少女好不容易在A11找到了stayreal...........总裁为什么A9也有一家QUQ 新光三越蜜汁大!!!!!

第一次退stayreal的税~让我觉得 超!级!不!可!思!议!

赠品猴毯 立马 就发微博转出= =觉得自己一点也不少女 对这些不感冒

路过诚品信义 觉得今天的诚品信义颜值不错

觉得 从市政府站坐捷运到忠孝复兴 本来该转文湖线 直接去松山机场
作死少女觉得现在去机场等 太浪费时间了
决定 再去忠孝敦化吃一餐stayreal cafe 总裁我是真爱!这一天 一千四五都在总裁的口袋里了!总裁和园长开心就好

陈绮贞同款danesi cafe 然而并没有偶遇 也没有开门 想买杯同款cafe也没有 看来只能转战stayrealcafe

豆乳拿铁冻星砂

德国香肠三明治 嘤嘤嘤

因为 临时决定再来忠孝敦化吃饭 大概快两点了把~~ 我吃的超级快 有一种食不知味的感觉 不禁感觉自己在作大死

小小的吐槽一下 这个豆乳拿铁冻星砂  叫豆乳拿铁冻冰块更好 冰也太大QAQ

走之前快速把stayrealcafe浏览了一遍 因为不知道第三次来是什么时候了

拜拜了 8888888888888888888888

松山机场到达 哎呀 我又来到牵挂已久的open小将松航店 竟然有拍照机器wwwwwwwwwww

赶飞机模式开启 ...............东方航空的大型飞机每次换登机牌都要好久

在要过 边境检疫的时候 偶然想起宝宝包里还有一颗早上买的黑珍珠没吃 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 落肚~

为这趟旅程做个总结

陈信宏同款航班delay了= =让我喝杯黑松沙士冷静一下~p.s.味道很特别 也不错喝

SHA到达~

最后以无座回了杭州回家开启过年模式 终。

本篇游记共含19161个文字,57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小錦鯉怪怪瓜 的图片:

2016-02-03 10:18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2-03 10:25

引用 lianxiaozhensunny 发表于 2016-02-03 10:25:32 的回复:

回复lianxiaozhensunny:很怕自己將來忘記這份旅遊的心情

2016-02-03 10:42

2016-02-03 20:5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