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樱花还有红叶,孕妇暴走日本行摄记录!

joker_qin (九龙坡) LV.8
2016-02-02 21:27 3507/31
  • 出发时间/2015-11-13
  • 人均费用/12000RMB

感兴趣的蜂蜂们可以加我LG的微信哟,他是摄影爱好者,大家可以互相讨论摄影方面的问题

预告:岛国9天暴走,揣着娃其实一点都不累

11月中旬,我已经怀孕4个月,LG说如果不趁这个时候出去,等到享享出来,我们估计会有两三年不能好好出去享受旅游的乐趣了,于是我们就请了婚假,着手这次出游的准备。一开始的出行计划本来是去台湾,我们连台湾通行证都已经办了下来,结果有一天LG突发奇想说,要不我们去日本吧,反正日本台湾差不太多,而且还是出国,多好!于是带着一个大写的懵逼,我就稀里糊涂地跟着更改出行攻略,买机票,办签证,定住宿,置办出行装备,阅读蜂窝上各种大神的游记……半个月的准备时间,11月13日,我跟LG拎着两口大箱子,肚子里揣着刚刚4个月的享享,出发了。
        岛国不大,我跟LG又不是买买买的类型,此次出游主要是想感受一下日本当地的文化,于是更多的行程安排在关西大阪京都奈良是我们待的最久的地方,而东京一开始我不是很想去,但LG说既然都到日本了,当然要去感受一下东京这个国际大都市的繁华,于是就有了这次的行程安排:2.5天大阪+4.5天京都+1.5天东京

出行费用及准备

签证:1198RMB
        相信大家都知道,去日本旅游必须要提前办理签证,不过相比以前,现在办理签证还是很方便的,咨询了几个去过日本旅游的朋友,直接在某宝上找的同城旅行社办理,只要提供的手续齐全(这些工作人员都会在办理之前给你相应的材料),十天基本上就能出签,费用是一人599RMB。

机票:5500RMB
        因为预算不是很高,加上时间不合适,没有选择直飞日本,转机要相对便宜些。11月中下旬去日本旅游相对3、4月来说不是旺季,所以机票也不是很贵,票在去哪儿网预订,当天飞当天到,往返分别花去两天时间,去程是重庆-青岛-大阪,返程是东京(羽田机场)-上海-重庆,人均两千多软妹币,还能在接受范围内。

住宿:AIRBNB民宿  4476RMB
         大阪11月13日-16日  三晚  1675RBM
         京都11月16日-20日  四晚   1089RMB
         东京11月20日-22日  两晚   1712RMB
          由于是临时决定去日本,不像其他早就准备去游玩的人能够提前很长的时间预订住宿,因此,当我打开蜂窝驴友们推荐的BOOKIN或者携程想要预订性价比不错的酒店时,显示出来的价格都是让楼主心惊肉跳的。在这,提醒各位看官,如果预算有限,真的真的要提前至少2-3个月的时间就订好房间吧,不然临到头没有合适的房间或是合适的价格就真的很尴尬。
         好在,还有民宿这一选择解了楼主的燃眉之急 ——AIRBNB是全球性质的一个提供民宿出租的平台,有点像民居的短期租赁,非常方便,直接下载APP或者官网注册,就可以根据上面的提示进行操作预订房间,前提是你可以跟房东英文沟通。民宿的一大优点就是性价比高,对于预算不多的游客是个很好的选择,不过有一点要提醒看官们,在预定之前,一定要多做做功课,结合你要去旅游的景点,跟房东交流,查看房子周边的环境,询问地点,在楼主看来,交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点,人生地不熟,如果交通不便利,更多的时间都会浪费在赶路上。
         还好这次楼主做了不少的功课,所以三个地方预订的住宿还是比较满意的,唯一的遗憾是没有租到带榻榻米的房间,还是因为时间太少啦,每当我看中一个房间点进去查看,都显示已租赁出去。所以,再次提醒,一定要早点预订、早点预订、早点预订。

交通:新干线  1300RMB左右
         我知道,每个去日本旅游的驴友们最头疼的都会是这个国家规模庞大、让人头疼的交通问题。楼主在去之前也是看着攻略各种懵逼,完全一头雾水。但唯一稍微搞清楚的是,JR费用较高,全日本都跑比较划算,很多大大们的攻略上有写提前在某宝上购买JR票会比较便宜。但楼主小算盘一打,因为主要游关西,JR没必要,就放弃了。唯一乘坐的便是从京都东京新干线,每人花了600多大洋,其余的出行交通,楼主会在后面的游记里写的。

其他:
移动WiFi:这个一定要租赁,出游全靠它啦,不限流量,多人使用,只要保证电量充足或者不看电视电影就行。我们就在代办签证的那家店里租的,一天12.5元,10天一共125元,登机前去机场指定地点拿,回来后在相同地方还就可以了,很便利,不过只能在日本境内使用。其实,后来到我们居住的三家民居发现,房东提供的WIFI也是移动WIFI ,可以白天出去游玩的时候带出去,只是限制流量,但发发微信、看看网页、查询地图什么的完全没问题。

GOOGLE APP:一定要下载、一定要下载、一定要下载,重要的事情总会说三遍,万能的地图,秒杀高德、百度等等所有的地图APP(话说回来,好像在日本这几个爱屁屁根本不能用),人生地不熟,有了它,就啥都没问题了,精准的提供给你出行路线,坐什么车、坐什么地铁、走哪个街道,外国人出游日本的福音呀简直是

AIRBNB APP:这个除了最开始的预订以外,保留着是为了方便你能随时跟房东沟通,然后如期无误地入住。楼主这次遇到的几个房东都很好,其实也从另一方面显示了日本国民的高素质,服务很到位,会详尽地告诉你去居所的路线,耐心的解答你所有关于入住的困惑,真的很棒。

蚂蜂窝 APP:嘿嘿,不是打广告也不是拍马屁哈,确实咱们蜂窝的爱屁屁为此次楼主跟LG的日本游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其实,楼主在去之前也只是做了半吊子的攻略,并不能很详尽地安排好每一天该去哪里玩,怎么玩,所以蜂窝APP就显示出了强大的功能,基本上都是跟着它的介绍在走,吃什么美食,参观什么景点,总算是快乐地完成了此次出游,感谢蜂窝么么哒

花销:有了上次去巴厘岛的经验,这次楼主跟LG也是提前就兑换好了日币,一共13万日元,折合人民币6600多。如果不够的话,可以在购物的时候刷卡,现在中国人民已经攻陷了世界,所以在国外也可以刷银联,当然最好也备一张VISA,有些地方不能刷银联,比如楼主在买从京都东京新干线车票时,就被告知只能刷VISA卡。

摄影器材:NIKOND810+适马 501.4+NIKON17-35+三脚架

经过半个多月的准(zhe)备(teng),机票、签证、住宿、装备、钱都就绪,日本,我们来啦!

11月13日,出发,重庆—青岛—大阪关西机场

准备好一切,向着日本出发啦。
       第一天早上8点钟从重庆江北机场起飞到青岛机场转机,下午1点多飞行大概2个多小时到大阪关西机场。日本的时间比国内早一个小时,飞机落地的时候显示的时间是4点钟,实际上国内时间为下午3点。但没想到日本的天黑的那么早,4点钟已经像是国内6、7点的样子了,难怪后面我们游玩各个景点的时候,都显示5点钟是关门时间。

江北机场登机前留两张影(请忽略我大清早起来没来得及打理的凌乱发型)。
     一整天的行程都还蛮顺利的,但有个惊心动魄的小插曲:青岛转机的时候,从重庆到达青岛机场是11点35,下午转机起飞是1点50。我和LG一看还有两个小时登机,时间完全来得及,就慢条斯理地先去吃了个饭。结果没想到过海关的时候一看,OMG,排队好长,内心那个兵荒马乱,到最后都响起了班机即将停止检票、准备起飞的广播,而我们前面估计还有十几二十号人,根本就来不及了好吗?!没办法,跟LG急哄哄地一路道歉插队,过完海关再过安检,悲催的是登机口还很远。我一个怀孕4个月的孕妇呀,只有护着我的肚子一路狂奔,狼狈至极!死赶活赶终于万幸地赶上了飞机,坐到位置上还是心有余悸。看官们,楼主以过来人的经验告诉你们:别想着吃饭,别想着时间充裕,世事难料好么,在机场顺利登机才是最重要的好么!!

接下来就还是蛮顺利的了,到关西机场,跟着大部队出海关(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进行指导),然后跟着指示去坐到大阪市区的电车。到大阪市区最快捷便利的交通工具有两种,一个就是前面提到的JR,一个就是南海电车。买票的时候也有中文服务人员,推荐我们坐南海电车,票价相对便宜,时间45钟左右,一人900多日元,并免费提供给我们一张交通地图,于是很顺利地和LG两人就坐上了开往大阪的列车。
      到了难波站要换乘地下交通,这算是真正到了日本了。果然如别人所说,在日本英语也不一定管用,因为当地人的英语也是不太过关呀,我们找工作人员询问该乘坐哪班地铁时,那口语也是醉了,听了几遍才听清楚要下楼去乘坐。好在日本的交通对于中国人来说有一大优势,就是它所有的车站站名,不管是公交还是地铁或者电车,全是中文繁体的,所以就算你听不懂或者看不懂它的英文翻译,还是妥妥地到达目的地。
       经过了一天的折腾,在房东提供的地图指引下,我们终于到达了位于黑门市场附近的住处,稍作休息出去大餐了一顿,等待着第二天的游玩啦。

当天的晚餐是在一家日本料理店吃的,LG说来得第一顿肯定要好好享受一番。只可惜,都只顾着吃,没有好好拍照,只有这么一张手机留下的纪念。不得不说,日本料理真的是挺精致挺美味的。

11月14日:大阪城公园+道顿崛+心斋桥

我们的住宿在有名的黑门市场附近,走路大概7分钟左右到,每天早上都要路过去乘坐地铁。所以每天的早饭都是在这里解决,各种新鲜的海鲜琳琅满目,生鱼片寿司、章鱼丸子、油炸类串串……这是关西比较出名的海鲜市场,能够吃到很多美味的海鲜,但是肉类比较贵。LG这个肉食动物,有一天早上看见卖烤牛排就走不动了,结果一块牛排两人吃下来7000日元,结算人民币300多,肉疼。但是不得不说,味道都很赞呀,每天早上的早饭也成为了一种享受。

大阪城公园比较大,也挺美的,很干净,其实这是日本给我们此行最大的印象。天守阁没有上去,就在下面留影了,游客不算太多,很舒服

天守阁前的广场上有成群的鸽子,飞起来的时候景象还挺壮观的。

11月中旬,红叶开始红,而银杏树也落叶了,黄、红相间,景色宜人。

当然不能错过大阪有名的抹茶冰淇淋,不过我只舔了一两口,LG不让我多吃,这是他的,我拿来摆造型拍照

逛完大阪城公园,天慢慢擦黑,待我们到道顿崛的时候,隐藏在道顿崛、心斋桥两旁的小巷也都华灯初上,体现出了不一样的美。这里相当于大阪的市中心,很多人逛,街的两旁有很多吃的和药妆店及免税店,我和LG都不是买买买的类型,所以直奔吃的而去

挺有名气的“夫妇善哉”,就在道顿崛旁一条安静的名为法善寺的巷子里。店面不大,红豆糖配汤圆丸子,两碗为一份,如果是夫妇或者恋人去,就一人吃一碗,象征着感情甜蜜、圆满;如果是单身的去,就一人吃掉两碗,象征着以后的恋爱之路会幸福。当然我跟LG两人点一份啦,其实味道很甜腻,还好旁边配有绿茶和咸咸的海带,可以解腻

吃完夫妇善哉出来,对面就是很多攻略上提到的大世界元祖串串,我和LG这两个吃货当然不会错过。好在去的时间比较少,没有等位,直接就进去了。日本的菜单真是让人头疼,它不像车站名那样是繁体中文,而是片假名,对,就是那种看过去像偏旁部首的文字,而且没有图片说明,结果我就跟服务员又是比手势、连蒙带猜地点了个套餐,还好上上来的味道还不错,我和LG吃的挺满足的。
    来大阪的第一天挺开心也挺圆满的度过了。LG说他很喜欢这个城市,觉得这种城市规划的风格很有地域特色,而且干净整洁的街道也让他这种有点洁癖的天秤座比较满意,哈哈。

11月15日:大阪新世界+四天王寺+道顿崛+梅田蓝天大厦

这一天的行程排的相当满,辗转去了几个地方。步行居多,晚上到住处LG一看微信补数,已经超过了10万多步,也是此次日本行最累的一天,不过好的景色是最好的解乏利器,虽然身体累,但是心情是相当愉悦的。

大阪新世界也是一个比较能够体现日本当地文化的旅游地点。后面的这个通天阁是《柯南》动画电影里的原型。收费上塔,我和LG也只是仅仅在下面留影就行了。

这里建筑风格色彩浓烈。大部分是餐饮店,估计是为了吸引顾客前来光顾。

到处都有这个娃娃,估计是一个守护神什么的。

还是不能错过有名的大阪烧。味道比较甜和咸,酱味浓重。不过一大特色当然要欣赏。

蓝天白云下的通天阁,显得格外清爽

吃完大阪烧,雨过天晴,太阳公公也出来了,天气非常美好,我和LG就转战四天王寺拉。四天王寺是此次日本行进的第一座寺庙,干净宽敞,不像国内寺庙那样烟雾缭绕,更像是一个旅游度假地。离大阪新世界不算近也不算远,我和LG步行过去,花了大概20多分钟。反正暴走嘛,所以也不在乎这些路程。

四天王寺里有几座建筑没有修葺,保留了它最初的模样,但这不代表没有好好的维护。一看外观就是有好几百年的历史,承载着它的岁月,佩服日本人对他们历史文化的保护,这样的建筑没有损坏。

四天王寺里的圣灵院太子殿是个静谧的庭院,不大却舒适,很具有代表性的日本庭院。庭院可随便拍照,但是里面供奉着神明的殿堂却禁止摄影。时而有一两个虔诚的供奉者会来参拜。脱鞋进入铺有草席的殿堂,工作人员会出来接待,双方都礼貌而有序,符合传统的日本文化。

又来到了道顿崛,为了鼎鼎大名的一兰拉面,也是跟着导航找半天才找到,才5点多都排起了长龙,果然是声名远播,来这吃的大部分都是游客。

一兰拉面是在机器上自助点餐,而且座位是一人一格,面好了之后,服务员就会掀开座位前的这个小竹帘把吃的递到座位上,很新奇的体验。面的味道当然也是挺不错的,汤味十分浓郁,而且口味可以多选,就是酱料的多少,相当于我们这边的原汤、微辣、中辣、重辣。我跟LG都吃的很满足,虽然隔着格子,看不到彼此的吃相。

梅田蓝天大厦,是大阪有名的情侣旅游景点。从大厦往外看过去,大阪的夜景美到极致,LG一上去,就感叹着拿着摄影机一顿狂拍,遗憾着没有带三脚架来。来游玩的基本上都是情侣,都赞叹着大阪夜景的美丽,建议大家一定要晚上去,因为夜景真的很棒,视野很宽阔。

意识流文艺范儿的照片也不能少

通往梅田大厦观景台的单人玻璃罩电梯,LG很喜欢,说好像时光隧道呀

逛完休息一会儿,就准备打道回府,结束这精彩的一天,虽然到最后真的是人都累瘫了。这是在大阪呆的最后一天,明天就要去我和LG最向往的京都了,想想就觉得有些小兴奋呢

11月16日:大阪—京都,银阁寺

一大清早退了房,虽然有些不舍,我和LG拎着箱子向下一个目的地——京都出发,开始这段假期最长的游玩。
        从大阪京都去很方便,几大车站都有电车或火车发往京都,车次分快、慢、特快,票价是一样的。我们从难波站出发,购买了去往京都的车票。每辆车的车头都有标示是快车还是慢车,跟国内的火车一样,快车或特快中间的小站不停,大概40多分钟就能到京都,而慢车的话则要接近一个多小时了。乘坐方式就跟乘坐地铁一样,来一趟车就上一趟,发车频率也差不多在10分钟左右,唯一的区别是,你要看准车头标注的快慢,决定上哪一趟车。当我们踏上站台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在等待了,看来去京都的人不少,幸运的是,我跟LG两人说这趟车人太多没有座位,等下一辆吧,没想到等到前面的人一窝蜂上去车开走之后,我们等来的下一辆居然是特快,哈哈,不得不说很LUCKY。

大阪京都去的票价,一人620日元。

去京都的这一天估计是在日本游玩期间天气最好的一天,阳光照耀,四十多分钟的车程之后,我们来到了京都车站,出站就能看到著名的京都塔,不算太高,但对于京都这个小城市来说也是别具一格的特色建筑。
           在京都定的民宿位于银阁寺附近的锦林车库前,很多辆交通车的终点站。算是京都几个大景点最偏远的景点了,从京都站到我们住的地方,乘坐公交车大概需要50多分。好在交通便利,怎么坐公交车都能到我们以后要去的各个景点。
           先重点介绍一下,在京都的交通。一开始的时候我和LG不是很明白,在京都站耽搁了差不多1个多小时,后来通过查询蚂蜂窝知道要买公交通票:ONE DAY PASS卡,有了这张卡畅游京都就根本没有问题了。很多游客到京都会选择地铁+公交的方式,其实如果不是很赶,完全可以就只坐公交,因为这里的公交系统很发达,而且不存在堵车的因素,发车间隔时间比较短,各个景点都有通达的公交车,根本一张公交卡就能搞定每天的游览,不用地铁换乘公交那么麻烦。票价550日元一人,京都一趟公交车的价格是230日元,一天去的景点多的话,ONE DAY PASS卡性价比很高,随便坐多少趟都没有关系。我跟LG最开始不知道,还跑到专门的售票地点排队购买,实际上每趟公交车司机那里就有,你一上公交车,就去跟司机说one day pass,他们就会给你,然后你按价格付钱就行,接下来你就可以拿着这张公交卡随便坐公交车啦。第一次要在机器上梭一次卡,后面乘坐就只需出示这张卡给司机。但是这张卡只能限当天使用,第二乘坐又要买一次,对于外国游客来说,这是性价比最高也最便利的乘坐方式。

对,就是这个,ONE DAY PASS,去京都玩就用它吧,强烈推荐,方便使用,性价比极高,每天一张,不用再去买什么地铁票或者JR(JR在京都其实并不方便)

日本民居入住的时间一般是下午2点到3点,由于我们12点多就到京都,虽然到锦林车库前坐了50多分钟的公交车,但是还不能入住,刚好肚子饿,住宿旁边有一家小小的日本拉面馆,经营的是2个50多岁的日本大叔,面馆内外装饰的很有日本宣扬的那种男子气魄的感觉,没想到面也是如此。我和LG看菜单,果然一如既往看不懂,除了有图片以外,LG看到其中一个介绍的图片上面有很多的肉,结果他的肉食灵魂又爆发了,要点这个,可是老板看了之后就跟我们比划,大概意思是这个面分量很大,有一点的精髓我抓到了,说估计是普通的3、4倍,其实这个时候老板一直在暗示我们不要点,可惜我那肉食LG根本不顾了,等到面上桌的时候,我两都懵逼了,哈哈哈哈哈,果然是超级无敌多,那应该是相扑的量吧。不过自己点的餐含泪都要吃,到最后LG实在是吃不下了,面还剩一大碗,因为光是消灭上面的肉都费了好大一番力气了,走得时候我们才明白老板的苦心,觉得很不好意思,剩了那么多,不停地拱手道歉,哈哈

看看吧,这厚实的分量。不过味道真心不错,一点不比一兰拉面差,毕竟这是相当地道的京都人做的拉面呀。

我们入住的民居,小小的一栋楼,有两层,干净整洁,是一个京都大学生开的,当时他不在,接待我们的是他的同学,很和善也很帅的一个男孩子,嘿嘿(LG说为啥你找的这几个房子的房东都是男的,完全是便利了你,就没给我找个漂亮妹纸当房东)。
       入住收拾的差不多,就去离我们最近的银阁寺。一站公交车的距离。

银阁寺外有名的哲学之道,不宽的一条石板路,落叶、枫树,漫步在上面感受秋天的况味,很有味道,整个人的心都平静了下来。

银阁寺的门票,做的很别致,其实京都的很多景点门票都相似,特别有日本的文化韵味。

刚进门口,就看见旁边有工人在修剪一棵松树的枝桠。要说日本人对于环境的保护真不是盖的,看见他脚下的那块布没有,他们在修剪之前先把一大块布铺在这棵树的周围,剪下来的枝桠落在布上,修剪完之后他们就直接把布一收直接拎走,一点都不会残留枝桠在树的周围,保持这里环境的干净。

夕阳西下,余晖照耀的银阁寺增添了一份宁静的美。

银阁寺也不大,估计一个多小时就能逛完,如果不多拍照片的话,也就半个多小时,出来的时候天也渐渐黑了下来,银阁寺外遍布民居和商店,我和LG不着急回住宿,就闲逛,感受京都的静谧之美。

一家民居的小院外,特别美,忍不住在那里留影。

回到住处,也到饭店了,刚好有一家专门经营寿司的小店,是一对6、70岁的夫妇开的,很典型的日本夫妇性格,老婆比较开朗跟客人打招呼寒暄,老公就沉默地做料理,味道不错,很喜欢。
        这一天很惬意地度过,接下来就会马不停蹄的赶景点啦。

11月17日,三十三间堂+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祇园+花见小巷

这一天的行程可谓排的满满当当,还好京都真的不算大,景点都挨得比较近,坐公交车一天的话行程还是可以走的下来的,美中不足的是,天气不太美,早上还是晴天大太阳,到了下午就开始落雨了,而且一直没有停,我跟LG只有撑伞走完所有的旅程

三十三间堂的墙外很有古风韵味,下公交车留影一张

这座寺庙就是三十三间堂的外观,进里面参观脱鞋并且不能拍照,里面供奉着上千尊镀金佛像,形态各异,紧密挨在一起,十分壮观。不能摄影所以无法给大家展示这里面的景象,但可以从它的外观看出,这是一座巨大的供奉之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百度搜一下。照片是LG用广角镜头拍摄但都没有完全将它的全貌拍摄进去。

从三十三间堂出来乘坐公交车几站路就到了著名的清水寺。

清水寺的下面几层悬空,全是由木架支撑,游客在很大的平台上进行游玩或脱鞋进殿内参拜。

很多虔诚的信徒或游客在参拜许愿,可以看到很多穿着和服的少女,有一些是日本人,但大部分是来游玩的游客,感受一把。楼主唯一遗憾的是没有穿和服进行拍照留念,不过想想怀孕4个月,要是和服带子勒着宝宝了,就不划算拉。

京都几乎每一个寺庙都会有这样挂满许愿牌的物件,密密麻麻的许愿牌承载了多少人的心愿。

清水寺正门后的塔,颜色艳丽,让人耳目一新

寺内的枫树慢慢红了叶,处处是美景。

清水寺走完过来就是人气旺盛的良缘地主神社,比起清水寺,这个神社似乎更受年轻男女喜欢。供奉的好像是白狐,是日本非常有名的求姻缘的地方。这里的色彩更为明快鲜艳,很漂亮,看见许多初中生过来求签或拜神。神社不大,到处都能看见带给人良缘祝福的标识,算是比较有特色的神社。

逛完清水寺出来,便是很有日本古街风味的二年坂三年坂。两边基本上都是贩卖日本特产的小店,可惜清水寺出来后便开始下雨,不能好好欣赏这里的美景,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就赶去坐公交车赶往下个目的地祇园。

祇园相当于是京都的一个商业区,八坂神社和花见小巷就在这里。花见小巷十分有名,也保留了相当浓厚的日本风味建筑,基本上都是料理屋,能够看见真正的艺妓。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下着小雨,所以不能好好的将其美景记录下来,建议看官们一定要去那里看看,很美的

回程路上看到的很可爱的老爷车。
       经过一天的奔波,来京都的第二天也算是圆满结束了,休息好,等待接来下的游览。

11月18日:岚山+金阁寺

岚山比较远,要好好游玩应该会花掉1天的时间,著名的岚山小火车由于刚到大阪的时候没有买票,临时买也来不及了,就遗憾的没有坐到。希望去坐的蜂蜂们一定要提前做好攻略和准备,才能好好游玩呀。不过即使如此,岚山的美也让人流连忘返。

岚山标志性的渡月桥和桂川。比起国内随便一条河或者川流当然没那么雄伟,胜在娟秀、干净。

岚山很大,人力拉车是这里的一大特色。拉车的轿夫全是清一色个高精瘦的帅哥,皮肤黝黑,腿部特别纤细,他们会在拉车的同时给乘坐的游客讲解景点的相关旅游知识,所以乘客多半还是日本人。拉车保留了以前老日本的特色,细节上体现出人文关怀,那个红色的布是用来盖在乘客腿上为其避寒遮雨的。

随便一个院落都种着枫树,红叶越过院墙彰显出秋天特有的味道。竹门、红叶、绿树淋漓尽致的展现日本的静谧之美。

最美不过狮吼院,在这里才真正感受到了日本红叶的美,极致的红与极致的绿形成别样的视觉冲击,让人沉醉其中的美。我和LG一进去就完全被震撼到了,小雨冲刷之后更为庭院带来了清新的味道。庭院不大,但我们基本上在里面呆了一个多钟头,舍不得走,不停的拍照,要把这份美留下来。

这是另一个有名的寺庙,原谅楼主有点久了记不太清楚了,不过也是人气聚集的一个寺庙,出来之后就会走到著名的竹林小径。

由于下大雨,不能逗留太久,我想要是夏天来,穿上和服拍照,肯定会美死

岚山游玩出来后就乘坐公交车到了举世闻名的金阁寺。和银阁寺不同,金阁寺的外在全由金粉漆上,这已经是修复之后的了,据说早在几十年前,一个疯狂的信徒由于太喜欢金阁寺的美,竟放火将其烧毁了,所以说有些奇葩日本人的脑回路真不是普通人能够理解的。不得不说,金光闪闪的金阁寺虽没有一般寺庙的雄伟,但“土豪金”的外在为其加分不少。天色虽晚,仍有某中学的中学生来参观,我们去的时候,一排的校服生规规矩矩的听讲解员讲解金阁寺的故事。

11月19日:奈良+伏见稻荷神社

由于事先没有好好的规划,在这一天安排了去离京都较远的奈良和伏见稻荷神社。这两处地方其实可以花很长的时间去规划游览,尤其是奈良,而且就算要一天内逛完,也应该早点出发。所以各位蜂蜂们,出门旅游一定记得要早起
        京都奈良需要到京都站去坐电车,大概45分钟的车程,到站之后会有指示标牌引导你往春日大社的方向走,一路过去是很平坦的公园,不远处就能见到散养在外面的鹿群。大家都知道,去奈良最著名的就是为了看那里不怕人的鹿啦,花个500日元就能买一堆鹿饼干,让你体验与可爱的小鹿们近距离接触的美妙感受。

奈良确实很大,一马平川的公园连着公园,空气清新,人也不多,适合春游远足,还好是在日本,如果是在国内,估计也要就被国人占领了这样美的公园。虽然鹿很多,但是真的要走个十五分钟才能看到鹿群的聚集。只要你手里有鹿饼干,小鹿们就会往你的身边聚集过来抢吃的,不过要注意的是,小鹿可爱,可是成年的鹿不是好惹的。我看了好几个游客由于顾着喂可爱萌顺的小鹿,忽略了也想跟着抢食的成年鹿而被其顶或者追赶的镜头,所以我就一直避开那种成年的鹿,只要你不亮出手里的饼干,鹿群们是不会朝你走过来的。

撇开成年鹿不谈,萌顺的小鹿还是挺可爱的,虽然有些怯怯的,但只要你摊开手心,把饼干亮出来,它们就会过来舔手心,轻轻的摸它们也不会逃避。这样的萌物当然会获得世人的喜爱,奈良也因为它们而声名大噪。说个有趣的,不知道是不是浸淫日本文化很久,奈良的鹿也很通人性的十分有礼貌,如果你高举饼干望着它们,它们想获得吃的,就会向你低头鞠躬,或者你向它们鞠躬它们也会朝你鞠躬,然后你再把饼干喂给它们,太神奇太可爱了。

光是奈良公园全部走完就得花1到2个钟头,里面还有出名的大华严寺和春日大社,我们也都去参观了的。

大华严寺历史悠久,外观彰显着几百年的沧桑。
       从大华严寺出来就往春日大社走,如果是动漫迷肯定对这个寺庙不陌生,在很多动画片里都曾提到过它。

去往春日大社也是要走20多分钟的路程,好在两旁都是绿树阴阴,还有可爱的小鹿作伴,一点也不觉得无趣。

临近春日大社就会看到路两边有许多这样的石碑,覆盖着青苔,应该是日本信徒一种供奉的形式。

由于在奈良公园花去的时间太多,春日大社并没有买票进去参观,只在外面看了它秀美的一面,我和LG就赶紧往伏见稻荷神社赶去。不过也并不后悔,因为在京都参观的寺庙太多,我们一致认为其实进入参观也是跟其他古寺大同小异。

从奈良到伏见稻荷神社坐电车也大概需要40多分钟的时间。在日本坐电车,肯定要留影,特别喜欢这种铁道。伏见稻荷神社车站装饰得很特别,全部以神社的模式来装饰。

神社供奉的也是狐狸大君,所以随处可见这样的狐狸雕塑。

从正门进入不久就能走到非常著名的千鸟居。众多鸟居排列一直延伸到山顶,最开始是比较密集而且矮小一点的,越到后面越大。LG很遗憾我们来晚了,到达神社的时候已经接近下午3点,太阳快落山,而最好的光线也没有了,只能借着最后的阳光拍了几张。千鸟居真的很美也很震撼,去京都一定不要错过。

伏见稻荷神社的祈愿牌都跟其他神社不一样,全是神社的招牌建筑鸟居模型。色彩艳丽,很有特色。

摇响铃铛许个愿,希望享享能够健康平安地来到这个世上并快快乐乐地成长。

天色渐晚,离开神社之前还是要把它的美留存下来。

依依不舍的离开神社,我们在京都的游览也快收尾了。明天就要离开京都前往世界都市东京。如果有机会还是希望再来这里游玩。千鸟居太美,下次来一定要穿和服留影

11月20日:京都大学+东京铁塔

今天我们就要离开京都拉,不过还有一上午的时间供我们继续在这里游玩。本来想去二条城(德川家康将军的府邸),可算算时间估计不够。想着能在附近哪里逛逛也不错,恰好从房东那里得知今天是京都大学的学园祭,可以去感受一下日本的大学文化。于是我和LG就收拾好行李,寄存在客厅,前往京都大学啦。

去往京都大学的路上看到这样有特色的现代建筑,不过感觉没有人在里面。

大学校门外到处张贴着各个社团本日的表演预告,其实跟国内大学是一样的。

京都大学分为几个校区,校园布局其实真的跟国内的大学差不多,一样的干净。这些应该是前来参观学园祭的中学生。估计我们去的太早,学园祭还没有开始,全都在做着准备。

从京都大学回来,就真的要走了,在我们留宿的民宿客厅里留影一张吧,然后搭公交车去往京都站,前往日本行的最后一个地方——东京

补充说一下京都乘坐公交车的细节。看见楼主右上方那个杆子上的红色按钮了吗。在日本如果你要下车,就在快到下一个车站的过程中按下这按钮,车内就会响起铃声,这是提示司机下一站有乘客要下车,他们就会在下一站的时候停车,如果没有人按钮,为了节省时间,司机会一直往前开不会停车。
        从京都东京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乘坐新干线,价格折合成人民币600多一张(好贵),2个多小时便能到达;另一种是乘坐夜间大巴 ,价格便宜,可是基本上要坐8个小时。所以就算价格再高,也要哭着乘坐新干线呀。在京都站购票,可以刷VISA卡,便宜一点的是无定座的,就是上车之后没有固定的座位,就像公交车一样,全靠自己抢,定座的要贵几十块钱。无定座和定座的车厢也是分开的。为了节约成本,我们买的是无定座的,由于上车时间较晚,连着两个的座位都被人坐了,我跟LG不想分开坐,于是就选择傻不愣登的在车厢连接处的空隙坐着自己的行李箱。后来实在扛不住了,我还是选择去跟着一个日本大叔坐着。
         新干线就跟咱们的高铁、动车是一样的,唯一的区别是安静,没有到处跑来跑去或者哭闹、大声说话的小孩儿。其实这种状态是在日本最常见的。
         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之后,我们就来到了东京。在顺利地找到住宿并安顿好后,天色也黑了下来,LG迫不及待地要去慕名已久的东京塔。那就出发吧。

夜晚的东京塔灯火通明,确实很美。实际上与它对望的另一座有名的晴空塔是日本新近受欢迎的建筑,不过我们还是更喜欢历史悠久的东京塔。它象征着日本东京崛起的一面。

在塔下多方位欣赏了它的美之后,当然也要买票上去啦。跟东方明珠塔一样,有中庭和高庭,在塔下只能买到中庭的票,如果要到上面的高庭只能在中庭买票。对于游客来说,肯定是要都上去的。

上塔的票,成人一张900日元,上第二层塔重新购票

东京塔上俯拍东京城,不愧为国际都市,一片夜景繁华。
      游览完东京塔之后,已经是晚上10点钟左右,我们也回家了,养精蓄锐,迎接在东京的最后一天。

11月21日:浅草寺+秋叶原+新宿+银座

在日本最后一天的行程,是游览国际化大都市东京。其实东京更是购物天堂,许多来这里的游客都是奔着购物来的,按理说买买买的节奏应该是不止一天的行程,而我和LG却只是想目睹一下所谓的城市繁华,购物神马的根本不是主要目的
      来日本这么多天,终于搞清楚了这里的交通,东京的地铁分很多家公司在经营,不像国内买张地铁通票随便坐。前一天晚上我规划了要去游玩的地方,再加上我们住宿的地方离都营线(日本东京一家交通公司经营)很近,决定就买都营线的一日游通票,刚好要去的这几个地方都有站点,虽然有些可能要走一段距离,不过暴走嘛,是能够接受的。(注意,买了这张都营线的通票之后,就只能上都营线的地铁或电车,如果中途要换乘其他线路的地铁,那是要重新购票的,懂了吧)

凭这张票能够到达所有上面都营地铁站,看见了吧,其实一张通票还是很划算的,尤其是一天行程安排很满,要去很多地方的人来说,性价比高又方便。

第一站是浅草寺,从地铁站出来等红绿灯的间隙,看见了远处的晴空塔,留影一张,哈哈

进入浅草寺要通过大名鼎鼎的雷门,其背景历史,请各位蜂蜂们自行度娘,哈哈。不过估计真的是东京来的人很多,这样一个寺庙人满为患呀,就感觉来到了中国的一个景点,到处都是游客

过雷门去往浅草寺的路上,就是一条购物街,两边商业小铺卖的都是所谓的日本纪念品,这种模式大家是不是很眼熟呀,看来全世界的有名景点都差不多吧,大家都能看到商机。

浅草寺也算是东京十分有名的寺庙,来这里祈福的信徒也很多,这个巨型草鞋倒是一大特点。很多人都因为有趣会在这里留影,我们也不会错过啦。

由于在京都已经去了很多寺庙,浅草寺我们也只是匆匆逛过,就离开,不过临走之前还是买了一道安产的符,希望能够顺顺利利平平安安地生下享享。其实日本,如果逛寺庙还是可以买一道符回家的,各种都有,学习、恋爱、平安、生产、孩子健康等等,按大家所期盼的来购入就行啦

离开浅草寺去坐都营地铁,天气正好,穿过小巷可以臭美几张

来东京,秋叶原也是必到之处,日本最深入世界人民之心的是他们的动漫文化,秋叶原圣地当然会来朝拜一下。我们乘坐的都营地铁下车的地方其实离秋叶原的核心处有点远,一开始很懵逼,不知道咋走,不过楼主还好曾经也是个动漫迷,路上看到一个女仆打扮的,就知道当然问她就没问题拉。这位大姐估计也是一个死忠动漫迷或者是女仆咖啡店的员工,人很客气也很呆萌,就真的是典型的宅女性格,羞涩但是又会很热情,虽然语言不是很通,但还是很敬业的把我们带到了想去的地方,临分开之前留影一张,哈哈

秋叶原,几条街都是电玩、电器、动漫的贩卖圣地呀,死忠动漫饭到这里肯定是到天堂的。不过偷偷告诉蜂蜂们,大街上基本上都是贩卖正规的作品,要买羞羞的作品,就要在大街旁边的小巷去找啦,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哈哈哈哈

逛完秋叶原天也快黑了,赶紧往银座那边赶。LG其实很期待去银座看看,在他心里一直以为那是一个有着巨大广场,然后四周耸立着高楼大厦的大气场之地,等到了才发现其实也就是一条条街组成,只不过街的两边立着世界奢侈品牌的楼栋,他有点小失望,我还好,夜景还是很美的。

旁边的大叔有点抢镜呀,哈哈哈哈哈

银座很多条街,5丁目、4丁目才是最繁华的,所以蜂蜂们去了之后要是赶时间就奔着这两条街去吧。

相比于银座的高大上,新宿更是年轻潮人们的聚集地,我和LG从银座出来之后就直奔这里,其实新宿也不大,也是一个购物的地方,拍摄了几张夜景之后就离开了。对于我们来说,更像是在逛街而非旅游。各人喜好不一样,有些蜂蜂们或许会喜欢这种调调,平心而论,如果好好去逛的话肯定也会有收获的。
       终于结束了日本暴走,东京游览收官,明天一大早就要离开这个地方啦。总的来说,还是很愉快的,日本的干净、清净、舒适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机会以后还会去北海道游玩的。

引用 joker_qin 的图片:

2016-02-03 11:11

……楼主你真的是孕妇吗……一点都看不出来啊

2016-02-03 15:23

……刚开始进入状态,游记就没了

怀孕了也美美哒~坐等

2016-02-03 15:48

楼主快更,瓜子和板凳已经准备好啦

2016-02-03 16:36

引用 港漂背包姐 发表于 2016-02-03 15:23:20 的回复:

……楼主你真的是孕妇吗……一点都看不出来啊

回复港漂背包姐:4个多月相比起其他的孕妈来说,确实不太显怀

2016-02-03 20:44

引用 小秋明铛 发表于 2016-02-03 15:48:56 的回复:

怀孕了也美美哒~坐等

回复小秋明铛:谢谢,陆续在更,欢迎继续关注

2016-02-03 20:44

引用 夏目的旅行詩篇 发表于 2016-02-03 16:36:22 的回复:

楼主快更,瓜子和板凳已经准备好啦

回复夏目的旅行詩篇:努力在更,感谢继续关注哈

2016-02-03 20:47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04 20:2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08 10:52

引用 joker_qin 的文字:

一兰拉面是日本著名的“一人食”餐馆,挡着帘子是为了避免大家自己吃饭觉得尴尬这个店香港也有,但是我记得是也有多人座位的。看来日本人可能要孤独一点P.S.看到楼主更新啦好开心

2016-02-17 14:47

楼主加油写!

2016-02-25 16:12

照片拍的都好赞!!看过好多游记这个是照片拍的最好的~~

2016-03-14 09:41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619122 发表于 2016-03-14 09:41:42 的回复:

照片拍的都好赞!!看过好多游记这个是照片拍的最好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91619122:谢谢哈

2016-03-16 09:28

2016-03-19 13:53

2016-03-21 20:45

所有照片都美美的,太赞了。有几张的光线调的真好

2016-04-19 15:28

引用 fawnlu 发表于 2016-04-19 15:28:12 的回复:

回复fawnlu:谢谢

2016-04-20 10:13

請問你當時懷孕 有吃生魚片嗎 或是任何生的東西

2016-04-20 21:24

引用 焼ki芋 发表于 2016-04-20 21:24:41 的回复:

請問你當時懷孕 有吃生魚片嗎 或是任何生的東西

回复焼ki芋:吃了的,吃了很多生鱼片😍😍

2016-04-21 20:18

引用 joker_qin 发表于 2016-04-21 20:18:41 的回复:

吃了的,吃了很多生鱼片😍😍

回复joker_qin:懷孕吃生的不怕嘛 我就怕去到沒的吃 就好像白跑了

2016-04-22 06:28

引用 焼ki芋 发表于 2016-04-22 06:28:24 的回复:

懷孕吃生的不怕嘛 我就怕去到沒的吃 就好像白跑了

回复焼ki芋:过了三个月应该就没事了,不过你要是实在有顾忌的话就吃三文鱼片和金枪鱼片,其他的不要吃嘛,不过螃蟹一定不要吃哟,那个确实是对怀孕不好的

2016-04-22 09:20

引用 joker_qin 的图片:

2016-04-22 22:03

引用 joker_qin 发表于 2016-04-22 09:20:42 的回复:

回复joker_qin:謝謝你 妳的攻略很有幫助 😄😄

2016-04-23 23:07

引用 焼ki芋 发表于 2016-04-23 23:07:34 的回复:

謝謝你 妳的攻略很有幫助 😄😄

回复焼ki芋:不客气哈,能够帮到你很开心

2016-04-23 23:26

引用 Rex-Bang。 发表于 2016-04-22 22:03:08 的回复:

敢问后期是lr调色还是ps的深度处理?很美啊

回复Rex-Bang。:是ps后期处理的

2016-04-23 23:27

敢问后期是lr调色还是ps的深度处理?很美啊

回复Rex-Bang。:后期功夫厉害~

2016-09-22 22:46

孕妇去日本没有忌口么?生鱼片什么的

2016-10-21 15:52

引用 门小门 发表于 2016-10-21 15:52:36 的回复:

回复门小门:完全木有,相反我吃的很欢呀,不过没有吃螃蟹

2016-10-21 22:09

引用 joker_qin 发表于 2016-10-21 22:09:53 的回复:

完全木有,相反我吃的很欢呀,不过没有吃螃蟹

回复joker_qin:那你日本一直天天吃生的咯哈哈哈   好的

2016-10-24 10:15

引用 门小门 发表于 2016-10-24 10:15:13 的回复:

那你日本一直天天吃生的咯哈哈哈   好的

回复门小门:也不是天天吧,但是基本上两天都要吃一场,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