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游记—希意法“文艺之旅”篇(未完待续)【海量大图~】

Mismu (温州) LV.8
2016-02-02 21:29 1664/25
  • 出发时间/2015-09-24

前言

游记流水账正龟速更新ing~~目前写到圣岛
欧洲回来已有一段时期,假期过后的生活也慢慢步入正轨。这是一篇从2015年写到2016年的帖子。一直苦恼这篇游记该从何下笔。虽说这是以“蜜月”为由的一场旅行,但我们却更愿称之为结婚周年行。最初的计划是五月初出发,可往往应了那句“计划赶不上变化”,因为我家囧在过年期间把腿给整骨折了!!严重到膝盖抽出的积血有9管之多,医生给我们的建议是需要至少半年的休养,长途旅行就更别提了。这对当时已经着手制定行程、订酒店、看机票的我们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既然事已发生,我们只能把订的酒店一个个取消。不幸中的万幸—机票没有订!!在这之后的近半年时间,我们眼看着欧元一路飙升,之前看中的酒店价格亦是如此,除了心痛,只能安慰自己毛爷爷咱还能再赚。
这次旅程具体的线路规划,在以下文中会详细阐述。
作为一理科生且记性又差,想要写好一篇文章实属不易。但为了回报各论坛盆友,下定决心攻下它。如若遇到语句不通、逻辑混乱,望各位理解~
旅行费用统计:72894RMB/2人(不包含购物)

国际机票:18784 (北京雅典&巴黎上海)
欧洲境内机票:7800
欧洲境内交通:4100 (火车、地铁、船票、油费)
住宿:21200
餐饮:10160
租车:2900 (圣岛&扎岛)
门票:2470
2、酒店预订
3、机票、意铁购买
4、申根签证办理
5、旅行用品准备(WIFI租赁&行李打包&APP推荐&服饰搭配)
二、旅途流水账
1、圣托里尼篇—悬崖上的童话世界(婚纱旅拍&美食&自驾须知)
2、扎金索斯篇—被遗忘的蓝(美食&自驾须知)
3、雅典篇—寻找神话
4、罗马篇—昔日帝国
5、佛罗伦萨篇—感受“翡翠冷”
6、威尼斯篇—水上之都
7、巴黎篇—邂逅浪漫(机场RER B&地铁TICKET T+&博物馆通票使用)
三、旅途中紧急情况的发生和处理

声明

此贴所有的图片均为原创,若有幸被转载,请尊重我们小夫妻的拍摄成果,望注明原处,谢谢!
PS:这次拍摄的图片都是LZ自个儿业余时间修的~很是粗糙~毕竟还是一枚修图小菜鸟~如果一些调色让你看了不是很喜欢,请轻拍~

按照惯例,先以图镇楼~

刚到威尼斯的那天,天气灰沉沉,拍出的照片根本看不到一丝蓝天~

终于放晴的威尼斯!!天空不再阴蒙蒙~

一、前期准备

1、行程制定

我们的行程最初只是圣岛和雅典,因还未准备计划前,我就视它为蜜月圣地不二之选。但我家囧最开始是不赞同的,在他的潜意识里,诸如马代之类的海岛才是官方蜜月圣地。可我一想到整个蜜月期只能在一个小岛上过着“你看我,我看你,大眼瞪小眼”的日子就抓狂,于是在我碎碎念下,他也慢慢许可了圣岛的抉择。至于“扎岛”为何纳入我们的行程中,只因不经意间看到“沉船湾”的宣传图就被它深深吸引!特推特推!美的不要不要!
    既然目的地锁定在了欧洲意大利这个靴子国怎能不去?!罗马意大利首都,必去;佛罗伦萨,文艺复兴发源地,必去;米兰威尼斯,最终选了后者是因为它那独特的水上之城还有那座“童话小镇”彩虹岛;虽说米兰是时尚之都,又是今年世博会举办城市,但考虑到我们旅游时间并不是米兰著名的时装周,世博会对于我们来说也只是走走过场,在可去可不去中我们选了后者。至于我们把“比萨”纳入了行程中,当然是因为那座斜塔,但我们不建议大家把太多时间花在这里,半天足以。因为佛罗伦萨比萨的火车就像我们的城市公交车般便捷,只要你买了票,有车来就可上去。
    此外,我们将旅程的最后一站锁定在法国巴黎。一座铁塔、一座卢浮宫、一间巴黎圣母院、一条塞纳河足以让我们纷涌而至。
    至此,欧洲蜜月游的行程已见雏形。考虑到当地的季节、气候等因素,我们决定从雅典进、巴黎出,先过夏天再过冬天,等我们回国时,国内也正处于秋季。如此季节跨度,我们会相对容易适应。
    但这样的安排唯一一点不好的是你得把一年四季的衣服都打包带上~

------------------------------------------------------------------------------------------------------------
大致行程已定,接下去就要考虑城市的停留时间。

圣托里尼:六天五晚。既然蜜月游,不待上一个礼拜怎么能算得上是度假,而且我们在圣岛的五个晚上都住在一个酒店,免去了行李搬运所带来的疲惫感。x小岛其实真心不大…住一个酒店租个小车,随便跑…

扎金索斯:三天两晚。很多人一提到希腊就想到爱琴海,可却很少有人会提到爱奥尼亚海。这里以沉船湾得名,如蓝丝绒般的海水让人惊叹。和玻璃水一样一样的蓝色,唯一不便的是它的交通。我们从圣岛到扎岛需要从雅典转机,而且雅典飞扎岛一天只有一趟航班。从雅典到扎岛就已经晚上了。沉船湾和蓝洞游玩一天,最后一个白天再到扎岛其他景点逛逛,晚上飞机回雅典

雅典:三天两晚。希腊是个带着神秘色彩的国度,雅典作为首都,更是众多希腊神话的汇集所。雅典卫城以及周遭景点,一至两天的游逛即可,因为景点很集中,基本都在普拉卡区。顺便提一句,千万不要把雅典的行程安排在周末!即便在景区,雅典人民在周末也是不上班、不开店!血一样的教训啊

罗马:四天三晚。在罗马,我们正式开启暴走模式,一天两万多步的节奏。斗兽场起码半天;梵蒂冈一天只能说刚好但稍显紧凑,有条件可安排一天半。其实前后算起来,我们在罗马的时间只有两天,其中一天还是在梵蒂冈度过的。

佛罗伦萨:四天三晚。回观这次旅程,我们家囧最爱的便是这座充满历史韵味却又不失时尚的城市。他说这里值得多做停留,细细品味。

比萨:当天来回,不安排住宿。

威尼斯:三天两晚。一天威尼斯内岛,一天彩虹岛和玻璃岛。在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他们的交通通票。起点是一天票,这点我们表示认可,但是这个定价是不是有点偏高———1day 20€。两个人40€!这是什么概念?此外,威尼斯的物价在这几个城市当中最高,平均两个人一顿饭40~50€起。

巴黎:六天五晚。卢浮宫和凡尔赛宫各需安排至少一天的时间参观。

2、酒店预订

我们旅行安排的酒店基本都在BOOKING(Booking.com)上预订,只有罗马选择了AIRBNB(zh.airbnb.com/)。根据我们的亲身感受,booking上预订酒店会相对于安全且便捷,尤其像在巴黎这样的城市,我们免不了会购买一些贵重物品,如果住民宿就较不放心,而正规酒店可以免除诸如此类的烦恼。但如果你是纯旅行,而且租车,那你可以放心的住民宿,因为住民宿能让你更加融入当地人的生活。就像我们在罗马住的民宿,热情的房东Philips向我们推荐了很多当地人会去的餐馆,我们遇到问题电话、邮件“骚扰”他都很耐心帮我们解决。我们家囧一直对Philips推荐的那家pisa店念念不忘,又美味又好吃,就是位置有点隐蔽,一般的游客可能会错过它。

论坛里已经有很多攻略对booking和airbnb的预订流程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在此我就不再赘述。

在出发前我已对此次旅行进行了预算安排,囧囧再根据酒店价位、地理位置进行筛选。我们选择的酒店均需满足以下几点:
①交通便利。海岛上的酒店需要方便停车,城市酒店则需要毗邻地铁站。
②房间干净整洁。对于这点,我想绝大多数人都是认可的。即使房价低,地段好,但室内设施陈旧,硬件设施时好时坏(这个可以在房客评论中找寻),多少会对旅途的心情产生影响。若遇到前台接待还是帅哥一枚,心情还会加分!
③酒店评分高,评价数多。有时候我们对于一家酒店的了解不能单纯通过酒店本身的描述,毕竟做生意的总是评价自己的东西最好,只有通过以往住客的评价才能更客观的了解它。而且我比较偏爱看众多好评中的差评。(酱紫是不是觉得很邪恶~^_^)
④安全指数高。出行在外,安全为先。

3、机票&意铁预订

【这一段就留给我家囧来写吧~毕竟他负责这一块~但是他的更新速度估计会是龟速中的战斗机~抱歉了】

此次旅程的机票预订均是在天巡网看好时间及价格后再在航空公司官网购买。
航空公司官网预订:
阿联酋航空(http://www.emirates.cn)
俄罗斯航空
爱琴海航空
④奥林匹克航空
⑤易捷航空

4、申根签证办理tips

申根签证(Schengen Visa):指根据申根协议而签发的签证。这项协议由于在卢森堡申根签署而得名,它规定了成员国的单一签证政策。据此协议,任何一个申根成员国签发的签证,在所有其他成员国也被视作有效,而无需另外申请签证。而实施这项协议的国家便是通常所说的“申根国家”。

申根成员国: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冰岛意大利希腊卢森堡荷兰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波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瑞士列支敦士登马耳他

因在希腊待的时间最长,我们须办理希腊签证。根据群友们的经验分享,再结合自身经验,做个汇总,有需要的坛友可以做个参考。只要材料真实且齐全,签证官不会为难咱们的~

申请以个人旅游为目的的签证所需提交证明文件清单(来自希腊签证中心官网资料)
①机票预订单:国际往返机票和申根国家之间的机票均需提供。

②住宿证明:涵盖在申根国家停留的全部住宿订单。
   建议大家先在booking上预订可以免费取消的酒店,打印出住宿凭据,确保顺利出签后再取消订单,确定最终住宿的酒店。不过在申根国的第一个晚上不建议随意变更,避免被遣返,因为在你入申根国时有可能被海关抽查。

③行程单:能够清晰展示旅行计划的文件。
   关于这一点觉得QY推出的行程助手做的特别贴心。集合了行程线路、景点取舍、旅行导航、行程单生成等功能。

④申请人偿付能力证明:最近3个月的银行对账单,无需存款证明。
   为了保险起见,我们提供了6个月的银行对账单。每个人的银行卡余额最好不低于三万。此外,我们不提倡大家在办理签证的前几天有大额入账,因为可能会引起签证官的怀疑。

⑤在职人员证明:
   - 加盖公章的公司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或者营业执照复印件。(前者适用于公职人员,后者适用于企业职工)
   - 由雇主出具的准假证明(英文件,或者中文件附上英文翻译) ,需使用公司正式的信头纸并加盖公章,签字,并明确日期及如下信息:
   - 任职公司的地址、电话和传真号码;
   -任职公司签字人员的姓名和职务;
   -申请人姓名、职务、收入和工作年限;
   -批准的假期
   电话号码记得一定要写能够打得通的,防止电调时的无人接听,这样可能会被拒签哒~

中国公民:户口簿所有页的复印件(无需翻译)

⑦如果单身:其他固定收入证明
   如果已婚: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⑧其他固定资产证明:房产证、行驶证等

以下就是我们送签准备的材料~这个袋子里的文件只是我一个人的,还不包括老公的材料~

是不是感觉厚厚的一叠~

5、旅行用品

此章节我主要向大家推荐旅行用品、有用的APP以及旅行服饰搭配。

5.1旅行用品

行李收纳袋、海关锁、带有锁功能的行李绑带、雨伞、多用军刀(记得托运)、指甲剪(针对出门时间较长的坛友)、针线包(可以戳脚底水泡)、墨镜、眼镜、充气枕、眼罩(推荐蒸汽眼罩,坐国际航班必备!)、干/湿纸巾、保鲜袋、保温杯

洗漱用品:一次性毛巾(长途飞机上备两条)、牙刷牙膏(蛮多城市的酒店是不提供的)、梳子、洗发水、沐浴露、剃须刀、洗衣液(旅行装的记得带几个,洗衣服很受用)

简易药包:三九感冒清颗粒(我俩在威尼斯都被风吹得头疼,还好带了它)、三九胃泰、霍香正气丸(治疗腹泻特管用,我是吃了俩次立马就好)、阿莫西林、泰诺、跌打损伤药、晕车药、创可贴(必需!!)、棉签(我在某宝买的带碘酒的棉签,特别好用!特别是我脚底长泡的时候!)、酒精片(必需!!)、眼药水(必需!!)、体温计、清凉油

5.2拍摄器材

机身:Nikon D90 、三星微单NX-MINI,小米运动相机,iphone6
镜头:18-105mm f/3.5-5.6G、50mm f/1.4D
配件:三脚架一台、无线控制器、自拍杆、wifi sd卡

5.3旅途APP

和大家着重推荐几款实用性高的APP吧~有些没有提到的并不代表用不上,只要出现在我截图中的都是推荐大家下载的噢~

穷游行程助手:这个软件真心是QY的良心之作~!从我们开始制定行程到旅程结束,用的最频繁的就是它。签证所需的行程单、景点介绍、两个景点之间的驾车线路都可以用得到。

穷游:建议大家出行前多参考过来人的攻略,增强自由行的信心与勇气。

蚂蜂窝:功能同“穷游”。

TripAdvisor:出门在外,餐厅推荐都靠它,里面的排名均是游客的诚意推荐。所以一路上,我们在饮食方面都没有亏待自己。

走遍欧洲:专门针对欧洲行而开发的一款APP。在计划行程时可以做个参考。

Booking:预订酒店太方便!这个就不用我再赘述啦,地球人都知道的好用!办理签证的必备~

Airbnb:因为我们是第一次使用这个软件订民宿。总体上来说还算成功。大家在预订酒店前一定要和房东多沟通,多了解住宿条件,不要到了那边再后悔当初怎么不先了解清楚。就像我们这次就没有事先了解清楚房子没有电梯,我家囧愣是把两个大行李箱扛上了六楼~

Emirates:手机时刻关注阿联酋机票动态以及管理机票订单。

天巡旅行:预定机票前我们用的最多的就是它啦~一直在刷刷刷~不过我们都是在这里查价格再到航空公司官方网站购买机票。

翻译:我们遇到的餐厅大部分都是使用本国语言菜单,自从用了这个软件,点餐变得得心应手~

口袋导游:提前下载景点介绍,有些景点居然不提供中文翻译~这明显不合理嘛~

卢浮宫指南:对于这类艺术气息浓厚的景点,你必须通过讲解才能更好地游览并了解它,不然就是走马观花~而且卢浮宫是不提供中文翻译机的,记得务必提前做好功课~!

maps.me:离线地图

奥维互动地图:提前标注旅途中所要去的地点,到时候就可以离线导航。这款APP我家囧特推!如果有坛友想进一步了解下如何操作,我让囧再发上来和大家说说~

trenotify:查询意铁时刻表,提前做好时间规划

5.4旅行服饰搭配

有人说,旅行的意义在于用心感受、用脚丈量,而对于旅行者本身来说轻装就够了。但对于我这个外貌协会成员来说,还希望能在镜头里记录最美时刻的自己。(捂脸~

男人们可能会抱怨,你们女人真够麻烦的,出门旅行还带一堆衣服、鞋子、首饰,干脆把整个衣柜都带上好了~

如果可以的话,我真想这么做哈~不过我家囧听到估计要翻白眼了~

既然客观条件因素的限制,不允许我们带上衣柜去旅行,那我们女生就要学会把有限的物品利用到极致。在这里,我就利用自身有限的经验来为女性同胞们提供一些服饰搭配小攻略,大家可以用“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的心态来阅读这一段~
因为这次旅行的季节跨度很大,单单旅行衣物的整理就让我纠结好长一段时间~

我就按照行径国家的顺序进行一一阐述,总结自己在旅途中穿搭的成功案例以及失败经验以供妹纸们借鉴~

简单说明下本人是个身高不到一米六的矮个妹纸~上身很瘦但下身一点都不苗条,俗称梨形身材~此外PP平塌、胸部飞机场~

希腊
海岛早晚温差较大,白天阳光直射,体感温度30+,夜晚岛上风大,温度骤降十多度也是有可能的。

这次我在岛上主要背心配短裙或者连衣裙(长裙或有个性的紧身裙)。

下面开始按图举例子啦~

LZ下图这身搭配是背心+过膝裙~

因LZ上身无肉,亮色紧身背心穿着不会尴尬,而且一定程度上还能凸显细腰(请自觉忽略平胸)~但是LZ的下身穿的是过膝裙而非长裙。这导致我在拍照时为了避免粗壮的下半身上镜,不得不利用一些摆POSE小心机在视觉上把腿拉长~可有时候也会“马有失蹄”的时候,这让LZ在后期作图的时候不得不把腿那部分给裁去!

还有,千万千万不要穿长裤!不过超短裤除外~而且在穿超短裤时记得穿双有跟的鞋子,这会让你的腿无形中变得修长噢!(关于这点,长腿妹纸可忽略不计)~

这身搭配是背心+短裙~

LZ是个特别爱穿裙子的妹纸~究其原因就是PP平榻!特别羡慕那些腿长、PP又翘的妹纸~既然咱们先天没有这优势,那就在后天的穿着中努力给自己加分!

这件背心的型本来是松松垮垮的,但我给它系上一条细腰带。下面再搭配一条黑色蓬蓬裙,是不是感觉拉长了双腿?分分钟一米七~
“细腰带”这件单品在我平常的搭配中出场率特别高,因为它会将你的腰线往上提,拉伸了你的下半身~

这身搭配就是简单的一条黑色连身短裙~

黑色显瘦这是毋庸置疑的。这条裙子在前面看其实就是一条普通的连衣裙,但是后背却是无比性感!这要是换做日常生活中,LZ是绝对不可能穿出来的,但是旅游度假图的就是一个心情愉悦~平常不敢穿的统统放在这会儿过瘾,而且效果还不赖~

但你如果在海边单独穿这一身黑,估计会不好~在配饰和妆容方面就要亮一点,这会让你在相机里更加出彩。LZ这次是搭配红唇和暗紫色帽子。

至于这鞋子,请自觉屏蔽~没办法,谁让这双平底鞋好穿不磨脚~

大家在挑选鞋子的时候,一定一定要记得选合脚、底软、带点跟的~

在扎岛上的这身搭配和圣岛的类似~

这件百搭背心又粗线啦~还是那条细腰带~就是裙子换了个款式,色彩更加艳丽~

雅典的这身黑色连衣裙相较圣岛那条会保守点~

毕竟要开始参观历史人文景点,穿着打扮上都没有出现sexy一面~

因为LZ体质比较怕冷,那个时候的雅典白天其实有点凉意了,晚上更不用说。在外面搭配一条丝巾,热的时候直接挂在脖颈上,没有太阳的时候直接披起来。在丝巾选取方面,LZ选的是带点浅红色的墨染图案。

下图这身打扮中规中矩,其实就是LZ日常生活中最常出现的风格——学院风!

哈哈~LZ特别钟爱衬衫+连衣裙的搭配组合,出错率极低~衣柜里一堆的衬衫和连衣裙~

这张图是观摩卫兵交接仪式之后仓促拍的。一堆人排着队要和卫兵合影,还没等我摆好姿势和表情,我家囧就咔擦一下了!!这眼睛都哪去了

还有,去了圣岛,怎么可能不来个婚纱照呢?!大家在挑选婚纱款式的时候一定要有多轻便就多轻便,颜色选择上LZ不是很建议挑选纯白色系列的。你想,圣岛上的房子基本上都是白色墙面的,如果你站在一堆白墙前拍照,那能凸显出你的美貌吗?(捂脸~)但LZ本身不喜欢亮色婚纱,取舍间最终选择了婚礼时穿的淡蓝鱼尾礼服~关于礼服说句题外话:它是LZ婚礼前一个月才起意要定的~当时婚礼上的两件婚纱和一件敬酒服已经全部定好,但逛淘宝期间无意看到这件礼服,心仪的不得了,不行,一定要买,就算没机会穿也要买!于是立马按照当时的身材下单定做,最后也是在婚礼出外景拍摄时穿上它,哈哈~但是婚礼之后LZ就胖了,差点塞不进去~圣岛的旅拍照出来后,闺蜜无情的说了句:看你穿这件衣服,发现你真胖了。

拍婚纱照的妹纸可以准备一些花环、手环之类的~能给照片加分不少!!头纱我也带了,但是没有机会用上~

配饰方面记得要带上宽檐帽、丝巾、墨镜这三样搭配法宝~圣岛上的蓝白房子虽是经典,但阳光直射在白色墙面上,很刺眼,若不戴墨镜,眼睛可要受伤的~
LZ丝巾带了很多,各式各样的都带,可是真正用到的只有那一两条~厚的披肩建议也带上一条,晚上可以防寒~

此外,一定要记得带美瞳噢!像LZ这样拍照容易两眼无神的小眼妹纸来说太需要它了!不过LZ平常都是佩戴普通隐形眼镜,除非当天认真化了妆要拍“大片”的时候才戴,因为LZ这“娇嫩”的双眼不适合戴美瞳,特别容易滑片~

意大利

说起意大利,大家肯定对这个国度的服装设计无比赞赏。就连我这种对服装材质一窍不通的小白都能看得出意大利男士的西装剪裁有多精致!

但是意大利人平常穿着挺随意的,除非是上班时间。记得我们有个傍晚正好经过一个会堂,一大群上班族们从里面出来,每个人都是西装革履,打着精致的领带,顿时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

意大利人似乎总能引领时尚潮流~如果你在这里看到潮流前卫的穿着打扮,可别惊讶,因为他们称之为“时尚”!

LZ在下图的这身搭配是衬衣+马甲+阔腿裤~

当时因为住的民宿,房东没有提供吹风机,LZ顶着一个油头开始了罗马行程~为此,LZ将头发扎起来,戴上和背心同个材质的灰色针织发箍,是不是看不出邋遢的样子哈~

所以,如果你是头发爱出油的妹纸,有时候懒癌症发作或者不方便洗的时候,你可以尝试把整撮头发扎起来,再戴上一个发箍,一般还是能够顶上一两天的~

LZ写到意大利这块开始有点技穷了。有点后悔当初增加穿着搭配这个模块。。。真是挖坑给自己跳得既视感

服饰这块我就慢慢更新吧~很多建议都是LZ根据自身经验来写的~想起什么就说什么~还不知道对你适不适用~

法国
要到浪漫之都,大家一定一定要带上自己衣柜里最得体、最优雅的服饰~当你走在香榭丽舍大道上,会发现经过身边的每个人都优雅至极~

我们在法国的那几天正好经历一场降温~阴天、风大!我俩行李箱里最厚的衣服都无法抵御寒冷,最后还是跑到优衣库买了heattech内衣和羊绒衫防寒~所以LZ那几天就两身搭配换着穿,因为实在太冷太冷了!想要优雅都做不到~每次从酒店一出来就直打哆嗦~心里无数次恨自己怎么忘记带上厚衣服出来了~

二、旅行流水账

DAY 1(09.25):北京迪拜雅典—圣岛

因为我们出国前回了趟囧囧的老家,和公公婆婆一起到九寨沟走了一遭~所以我们订了北京出发的机票~也让我们短暂体验了一番北京的雾霾天~

出发前,我们在首都机场吃了顿中餐,将现金毛爷爷存入卡中,办理了行李托运手续,正式开启我们蜜月之旅~

这就是传说中富得流油国家的灰机~

因为行李托运手续最多只能提前三个小时办理(好像是这样~时间有点久远,不晓得有莫有记错了~~)

等我们托运完行李,再去逛免税店的时候发现好多都关门了~无奈,还是安分点在登机口等着吧

终于登机啦~想想有点小激动~

飞机上的影音系统很不错~电影很多~打发时间的利器~

每个人的座位上都有一条毯子、一双拖鞋、一副眼罩、一对耳机~

服务很周到。

差不多飞了八个小时左右,抵达迪拜国际机场~

大家可以跟着人流行走也可以看着电子大屏幕寻找自己航班所对应的登机口~

迪拜机场的免税店挺大。化妆品、数码产品、黄金首饰等都能在这里买到。

因我们临出国时将自拍杆弄坏了~在这买了一支应急,质量很好~

从天黑等到了天亮~这六个小时,我俩就一直在机场里晃荡,觅食~

对了,如果乘坐阿联酋航空的飞机并且中转时间超过4小时,每人都可以获得一份免费的餐食噢~

到时候你就拿着这张餐食券到指定的餐厅兑换餐食就可以~

餐食券上会注明具体的餐厅名称以及在几号登机口附近,不难寻找~

终于要出发雅典~!!

不过我们从原先的EK307换成了EK105~~~~~么有大飞机了~~~~~

不是故意要偷拍这位女孩~

是我家那位强烈要求咔擦!!

别提我当时的心理阴暗面积了~~~~~~

这是机上餐食~

如果你有某方面的忌口,可以提前在阿联酋航空的官网上备注说明~

他们会按照你的口味进行相应的调整~这种体验棒棒哒!

呀~!终于看到出现在梦中无数次的爱琴海

俯瞰雅典

雅典机场的行李推车需要投币1€

想想还是辛苦一点自个儿推吧~

办理好行李托运,我们又开始在机场里晃荡~

发现在希腊的这段时间,我们来来回回经过好几次的雅典机场,因为当时圣岛没有直飞扎岛,只有中转雅典才能到扎岛。

这一天就一直在机场、飞机上折腾耗着了~

雅典飞圣岛,我们坐的爱琴海航空。空姐是我见过最美的!!可惜的是不能拍照~

怪阿姨偷拍了小帅哥一枚。

他和弟弟妹妹们跟着爸爸妈妈到圣岛度假~

感觉还没坐稳就到圣岛!坐飞机真心快!

圣岛机场真心袖珍哈!

因为囧囧提前和酒店联系好接机时间

等我们取完行李出门就看到帅帅的司机大叔举着牌子在等我们

哈哈~圣岛的第一印象,满分!

这是我们接下去几天在圣岛住的酒店

booking上人气很高,一般都要提前好几个月预订

圣岛篇—悬崖上的童话世界

在圣岛,我们的人物照会比较多~

因为这里每一处都是一个风景

DAY2(09.26)圣岛酒厂—皮尔戈斯小镇—卡马利黑沙滩—佩里萨海滩—灯塔

因为时差关系,囧囧在希腊时间五点就起床拍日出了!!

当然啦,我肯定继续睡到八点~慵懒的起床迎接圣岛的第一天

推开门,映入眼帘的是蔚蓝的爱琴海

和最爱的他,一起坐在阳台上,吃着精心准备的早餐,望着爱琴海

幸福大抵就是如此吧

这是我们在圣岛的第一顿早餐

一位帅哥服务生亲自送到我们房间

就凭这点,决不可赖床哈!

吐司煎蛋真的很好吃!回国后还让我心心念念~尝试在家里做了几次就是不如意~

吃完早餐赶紧咔擦几张啦~

三角梅—圣岛的标配!

收拾一下行装,准备出发啦~

囧囧提前和租车行联系好

他们派了一个人来酒店接我们到车行

下图这位大叔就是租车行的老板,人很nice

一直很耐心的向我们阐述租车合同上每一条注意事项,还推荐了一些游玩线路

我们租的是smart,超级省油

如果有盆友也准备租smart,记得千万千万别一开始就加满油

因为我们就是吃了这个亏!!这么些天下来,到处开,还只是用掉一半不到的油

最后还车的时候油箱里还有一大半的油,想想就心痛~这都是白花花的银子呐~就酱紫送给车行了~

大家宁可一点点加~

圣岛酒厂有一个葡萄酒自助平台

蛮多外国人聚在一起边品尝圣岛美酒边聊着天

皮尔戈斯小镇的游客较少

那个更多的是本地居民

这是我们在圣岛遇到的一位小男孩

当时他正和小伙伴们追逐玩耍

看到我在拍他,挺害羞的

还有,我们经过一家咖啡馆的时候

正巧有两个小女孩在写家庭作业

她们看到我俩经过,说道“Japanese?Chinese?”

在听到Chinese时,我俩回头笑了笑

她们就用蹩脚的中文对我们说了句“你好”

天空突然下起大雨~

为了躲雨,我们进入沙滩旁的一家餐厅就餐避雨~

吃饭途中天气又放晴~

这是一位男士刚抓上来的鱿鱼~

囧囧说:我们刚刚点了这个,他不会去海里抓现成的吧~哈哈!

你瞅,刚还下雨,这会儿天蓝了~

我说,这圣岛的天就像孩子的脸,一会儿阴,一会儿晴~

囧囧说:你给我拍个跑步的样子。

好吧~瞅这胖乎乎的背影~有啥好拍的~

这是沙滩上一只秒睡的狗狗~

前一秒还在拍它,后一秒就睡着了~

萌呆了!!

佩斯萨海滩上有很多歪果仁在悠闲的晒着阳光浴~

他们都是一家人开车出来

往沙滩上铺上一条浴巾就裸身躺上去

环顾一圈,发现就我俩亚洲人~

我们在这个沙滩简直玩开了~

拍了一堆的合照~

后期看的时候,嘴角还是会上扬~

在佩里萨high够的差不多了,我们驱车开往灯塔观日落

如果你开车并且想要有一个好的观景点,记得早点到灯塔噢~

因为那里停车很不方便,去的迟了可能停车位都会木有了~

因为我们去的比较早

查了圣岛当天的日落时间,大概还有一个多小时

囧囧就开始寻找最佳观景点,并摆好三脚架,拿出阵势准备拍他老婆

那天太阳特晒~

这造型有点印度阿桑的既视感

拍好日落准备回去啦~

DAY3(09.27)伊亚

今天的行程只安排了伊亚一个地方,时间上相对来说很宽裕

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餐,便驱车开往伊亚

开往伊亚的环岛山路上

囧囧说,在如此景色当中开车是一种享受

当时的风很大

这条裙子又特容易飘起来

在拍这张照的时候特担心走光

在这也给大家提个醒吧~

海岛风大~尽量不要穿这种材质的短裙

在伊亚,你可以看到街边很多店都在卖这些工艺品

水杯忘带

逛得有点渴了

买个冰淇淋尝尝

圣岛即使风大,但天气还是太热太热

而且伊亚这里的游客很多很多。。。(不过相对国内黄金周的游客还是算少了)

真的不建议大家酒店定在伊亚

如果你在圣岛有租车

可以将酒店定在Imerovigli

多肉植物在这里都是超长待机生长

个头都很大

最满意的圣岛风景照

感觉可以拿来做明信片了哈~

大风吹乱了发型

发丝在群魔乱舞

我们在伊亚逛了半天不到就驱车回酒店休息了

当天正好中秋节,家人团聚时刻

和爸爸妈妈FaceTime

因时差,当时国内正好傍晚,而圣岛白天

在视频电话里带着爸爸妈妈看了看圣岛的模样

囧囧说下次要带爸妈来圣岛~哈哈~

晚饭时间,我们就在酒店周边寻找餐厅

看到有一家餐厅人很多

我俩就决定晚饭在这解决了

结果等我们回去在猫途鹰TripAdvisor上一搜,发现很多人都推荐了这家

真是误打误撞~!

但当我们第二晚再去的时候,发现要排队

排队时遇到一对情侣,聊天中知晓他们是特意从圣岛另一端跑过来吃的~

DAY4(09.28)

DAY5(09.29)

DAY6(09.30)

扎岛篇—被遗忘的蓝

雅典篇—寻找神话

罗马篇—昔日帝国

佛罗伦萨篇—感受“翡翠冷”

威尼斯篇—水上之都

巴黎篇—邂逅浪漫

本篇游记共含11988个文字,39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15 01:00

引用 唐僧骑马冬冬冬 发表于 2016-02-15 01:00:53 的回复:

回复唐僧骑马冬冬冬:相机用D90和nx-mini,后期用Lightroom

2016-02-15 23:29

开篇就是这么唯美的游记~怎么不快快更新啊!!!!

2016-02-16 13:46

这个酒店看着好奢华啊

2016-02-16 13:54

引用 Mismu 的图片:

卢浮宫里面可以,,,,在里面画画 啊~~~~~OMG啊!

2016-02-16 13:56

鞋子和裤子真的格外的浮夸啊哈哈

2016-02-16 14:28

好美啊!
这些是找当地的摄影师拍的?

2016-02-16 14:32

楼主要快快更新哦

2016-02-16 15:26

看完之后就想说希望你们两个一直幸福下去 !一篇幸福的游记!赞一个

2016-02-16 15:29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02-16 14:32:23 的回复:

好美啊!
这些是找当地的摄影师拍的?

回复薇小妍:全程都是老公拍的哈~

2016-02-16 18:46

引用 Alyssa 发表于 2016-02-16 15:29:19 的回复:

回复Alyssa:谢谢谢谢!

2016-02-16 18:47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2-16 14:28:29 的回复:

鞋子和裤子真的格外的浮夸啊哈哈

回复zwxjerry:对呀对呀~他们的穿着也是一大亮点

2016-02-16 18:47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2-16 13:46:31 的回复:

开篇就是这么唯美的游记~怎么不快快更新啊!!!!

回复zwxjerry:过节期间各种事,等空闲了就加把劲更新啦~

2016-02-16 18:4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2-16 13:56:33 的回复:

卢浮宫里面可以,,,,在里面画画 啊~~~~~OMG啊!

回复zwxjerry:嗯嗯~这位画者还是咱国人,有经纪人的

2016-02-16 18:49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2-16 13:54:53 的回复:

这个酒店看着好奢华啊

回复zwxjerry:这是凡尔赛宫内的一景~

2016-02-16 21:01

引用 Mismu 发表于 2016-02-16 18:48:58 的贴子:

过节期间各种事,等空闲了就加把劲更新啦~

坐等更新啦!

2016-02-17 19:33

楼主姐姐,我想问问9月的巴黎已经很冷了吗?

2016-02-18 14:17

引用 bibikoiee 发表于 2016-02-18 14:17:32 的回复:

楼主姐姐,我想问问9月的巴黎已经很冷了吗?

回复bibikoiee:我们是十月上旬过去的~那时候正好遇到大降温,巴黎当地人都说难得一遇的气候~九月份应该不冷~

2016-02-18 16:08

引用 Mismu 发表于 2016-02-18 16:08:41 的回复:

回复Mismu:还有想问问 我打算9月去 关于住宿 在agoda订还是booking好哦?住在哪里比较方便哦?菲拉吗还是?

2016-02-18 16:11

引用 bibikoiee 发表于 2016-02-18 16:11:20 的回复:

回复bibikoiee:你是指在圣岛的住宿吗?

2016-02-18 16:19

引用 Mismu 发表于 2016-02-18 16:19:19 的回复:

你是指在圣岛的住宿吗?

回复Mismu:是的呢

2016-02-19 00:27

引用 bibikoiee 发表于 2016-02-19 00:27:56 的回复:

是的呢

回复bibikoiee:推荐你住易莫洛林~那里游客少,安静,而且观日落也很美~

2016-02-19 21:47

引用 Mismu 发表于 2016-02-19 21:47:36 的回复:

推荐你住易莫洛林~那里游客少,安静,而且观日落也很美~

回复Mismu:好的 谢谢哦

2016-02-21 10:53

引用 bibikoiee 发表于 2016-02-21 10:53:17 的回复:

好的 谢谢哦

回复bibikoiee:客气啦~

2016-02-21 13:34

楼主还没有更新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