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合尔——一次享受高级别待遇的热情之旅

3、所有图片详情和地点描述都在上面文字中
4、游记仅限于纪念和交流,不用做其他用途

1.25-1.31 巴基斯坦拉合尔之旅

接到公司的任务,要去巴基斯坦拉合尔进行电磁环境测试的工作,与公司的Mr.Chen同行。出行前遇到了三个问题:
第一为签证问题。巴基斯坦大多只接受商务签,不接受单独的旅游签,同时商务签的话需要巴基斯坦出具对方企业商会的证明函,由于我们为之工作的巴基斯坦民航不是巴基斯坦商会的会员,所以签证办的格外麻烦,前前后后一共去了4次使馆。
第二为机票问题,北京拉合尔有直飞的航班,但是是巴基斯坦航空公司的,且票比较少。我们接到任务时已经订不到票了,在携程看了看,订到了阿联酋航空的机票,在迪拜转机,然后到达拉合尔
第三为工作用的设备问题,在此不赘述。

1月25日晚,到达首都机场T3航站楼。阿联酋航空公司果然财大气粗啊,A380空中巨人,第一次坐……在登机口看到了外面的飞机,于是山炮一个,照张照片。

经过6个多小时的煎熬,到达了迪拜机场。由于只在迪拜停留2个小时,所以无暇肆意地逛迪拜的免税店。匆匆忙忙地过了安检后,来到了登机口,一下感觉身边全变成了穆斯林,自己与Mr.Chen成为了“异类”,有点浑身不自在……

清晨,飞机从迪拜起飞了,天气很好,从飞机上能看到远处的哈利法塔,只可惜这次去不了了,下次吧……

终于到达目的地--巴基斯坦拉合尔了,刚下飞机的出口,下图在电梯口那里等待的穿保安制服的人,就是等着我们的人。迎接我们的将是什么呢?

我们受到了不一样的高规格待遇:有人带着我们出海关,不用排那冗长的队伍;有人帮我们拿着行李;甚至有人为我们在前面开路。出了机场大门,几乎有五六百人拥挤在出口处,当然不是迎接我们的,但我们能感到好多人看向我们两个中国人,能感受到很多个目光。随后就是与民航的各个领导“亲切接见”,握手握了数十次……随后有专人专车把我们接到拉合尔最好的酒店:PC酒店,中途上来一个人,拿着一把真的AK47,我和小伙伴差点吓尿了……

下面是酒店房间,果然很豪华,而且我们是一人一间……

酒店的四周还有铁丝网和岗楼,岗楼上都有机关枪的保卫……这架势着实把我们吓着了。好在酒店足够大,里面的自助餐厅很多,各种风味应有尽有,我们选了一家比较大的当地风味餐厅Marco Polo

吃完饭后,在酒店的院子里面散步,看到一棵树很漂亮

远处就是酒店的大楼

酒店的铁丝网和岗楼

酒店富丽堂皇的大厅

酒店里为方便穆斯林,很人性化的配备了礼拜用的地毯,如需可兰经的,还可向酒店索取

这是第二天的早饭,依然很丰盛

拉合尔每天早上都有浓雾,这是从酒店窗口看外面,都是雾蒙蒙的

由于工作地点在机场,所以我们每天都会坐专车往返于酒店与机场。小胡子司机开车技术很好,但也见识了巴基斯坦人民是怎样开车的……九死一生啊……

到了机场要穿过跑道到达工作的地点,正巧拍到了一架正在起飞的飞机

工作的地点,楼上有个雷达

在与小胡子工程师沟通中

拉合尔的区域管制中心

拉合尔区域管制中心

中午小胡子带我们吃了一个连锁性质的品尝巴基斯坦当地美食的餐厅,其中最有印象的就是巴基斯坦也有新疆的烤馕,而且多种多样,比较好吃的是下面这种奶酪烤馕

巴基斯坦的烧烤套餐

拉合尔的街道

进机场要过N个检查口,这是其中的一道,大胡子持枪侍卫在冲我们笑

机场大门口挺着机枪的大兵

近距离拍摄飞机

一架准备降落的巴基斯坦航空飞机

拉合尔的大街

酒店晚餐Mr.Chen享用了醇厚的鲜榨橙汁

巴基斯坦吃鸡肉比较多,做法通常是咖喱,牛羊肉比较少,可能由于比较贵的缘故吧

随行的巴基斯坦大叔到了礼拜的时间后,不管在那里,都要跪下然后做礼拜,相当虔诚

照的最多的就是吃的

回程,在拉合尔机场

拉合尔机场的停车场

回程也比较麻烦,在曼谷转机,然后回北京
第一次在巴基斯坦的旅程,总的来说是一次不一样的体验,中国人在巴基斯坦果然很受人尊敬,巴铁名不虚传。

2016-02-03 00:13

2016-02-03 10:17

2016-02-03 10:59

2016-02-03 11:11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2-03 16:25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2-08 10:52

挺好

2016-03-12 09:31

有机会一定去一趟巴基斯坦

2016-04-14 15:04

引用 道破天机 发表于 2016-04-14 15:04:14 的回复:

回复道破天机:嗯,值得一去

游记很详细,现在机票的话多了选择  直飞6小时  广州直飞拉合尔  价格也挺是实惠的。

2016-04-20 14:42

不错的地方

2016-06-04 23:11

2016-06-04 23:13

2016-06-13 09:19

总觉得那吃的放一起就没食欲了,一坨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