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在安达曼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吧@普吉

漫步人生路 LV.7
2016-02-02 21:56 1122/12
  • 出发时间/2016-01-16

先来一张安达曼海的照片吧,这是最后一天我们在半山的酒店所拍的照片。当时好想能一直能这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1、准备篇

这次泰国出行从准备到出行,只有一个月。包含了办签证,订机票,选酒店及定具体的攻略。所以可谓说非常的紧张。这都拜国家的晚婚假取消所赐。本来想今年4月再出游,无奈只能提到1月份。不想发现1月的机票还挺便宜。

1、我签证是通过某宝一家店办理的快签,事实上并不快,我是27号寄的顺丰,不知是否赶上了元旦,我直到1月6日才拿到本本啊。真心好赶。其实下次完全可以通过携程办理。
2、酒店这块,@普吉岛由于我不想住在巴东那块,听说那边人多嘈杂,而且海水不是特别干净。所以我果断放弃了巴东。由于预算实在有限,所前几天选定了卡伦海滩的Bazoomhaus(巴祖马豪斯酒店)。这个酒店离海滩不远,是对韩国夫妻开的,人很好,特别是那位韩国美女人很热心。他们那边还是个潜水培训学校,如果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找他们。后来2天我选择了卡塔海滩的安达曼卡纳西尔度假村酒店。地理位置很好,在半山坡,可以眺望卡塔海滩。就是在半山坡每天上下不方便。
3、机票我往返定的都是香港航空,上海-曼谷的往返。泰国国内我买的是泰国狮航的曼谷-普吉岛往返,性价比很高。
4、随身带的物品无非就是换洗衣服,钱包护照,洗漱用品。。。防晒霜可以直接再泰国买,大家都推荐banana boat的防晒霜和晒后修复,我也是买的那个。我是在曼谷的屈臣氏买的,当时正好有优惠只要220几泰铢就买了一瓶,我们当时买了3瓶最后还剩了一瓶。不过真的很划算。我们的飞机是经停香港的,banana boat的防晒霜适合涂全身,涂脸建议用安娜晒的小金瓶吧,浦东的日上和香港机场都有买,价格还是很实惠的,大概100多一瓶。一瓶足矣。
5、换泰铢,我们是在中国银行换的泰铢,总共换了18000泰铢,自己也带了点人民币过去。事实证明我们是够用了。因为后来滑翔伞和摩托艇我们没玩。
6、泰国买什么。小纪念品我们都是在曼谷的恰图恰WEEKEND MARKET买的,我淘到一个小佛头的挂饰,在曼谷最后一天的酒店老板还问我这个在哪买的,以为很贵的样子。结果我告诉他是在恰图恰20B买的,他都呆了。。。如果要买一些榴莲干芒果干之类的建议去曼谷市中心的BIG C超市购买。吐槽一下:谷歌地图坑死我了,原来谷歌地图里面叫比格希。。。。我反正是醉了。大家如果要买华歌尔或者黛安芬的内衣可以去CENTRAL MALL购买。好像6楼有特价的,我们没去成。。。。药我们也是在恰图恰买的卧佛青草膏和虎牌,可以讲价。后来我们去BOOTS买了点小黄瓜的东西,这些都是BOOTS自营的,价格真心便宜,还赶上了买一送一。100B的东西买一送一,大家自己掂量吧。地点就在CENTRAL MALL旁边的屈臣氏,往前一点就是四面佛,很好找。
7、预算(人民币)
1月16日 高铁 无锡-上海站 D305 79元
              飞机 上海-香港 香港航空HX237 香港-曼谷 香港航空HX765 往返共计2932元
              酒店 Bangkok city hotel (曼谷城市酒店) 500(2天)
1月18日 曼谷-普吉岛 泰国狮航SL8588 往返共计667
              酒店 Bazoomhaus(巴祖马豪斯酒店) 1293(5天)
              接机 109
1月19日 沙滩租沙滩椅和伞40元
1月20日 皇帝岛1日游 314(2人)
1月21日 沙滩租沙滩椅和伞 40元
1月22日 蜜月岛帆船行 600(2人)
1月23日 租摩托及加油 65
              酒店 Andaman Cannacia Resort & Spa(安达曼卡纳西尔酒店) 1037
1月25日 送机56
              廊曼机场-酒店 20元
              曼谷酒店 Floral Shire Suvarnabhumi Airport Bangkok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花郡酒店) 144
1月26日 高铁119
签证费 544
最后我和我老婆换的泰铢最后花费为2815元(已折算人民币)
最后总费用在11229左右。

2、出发篇

第一天

出发啦

好了,唠叨了好多想必大家都嫌烦啦。1月16日开始出发啦。

香港航空的飞机餐看着还行哈。

正好坐在机翅的位置哈。。。位置是提前选好的,还不错。这次坐的大飞机,还有视频看。

由于飞机晚点啦,走转机通道一路都在跑啊。

千辛万苦终于到了。

祷告室,泰国虽然不是穆斯林国家但是却有不少穆斯林。具体我会在后面解释。

入境大厅,人超级多。这还不是落地签的呢。听说落地签的要排2个小时。。。。所以各位亲还是提早办好吧。记得要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单噢~

这个就是传说的取泰铢最优惠的紫色取款机哈,貌似是siam商业银行的。具体多优惠我也不知道,我没有取过。

刚出地铁口,熙熙攘攘啊。我们是从机场坐BTS直达Phaya Thai站。由于我住的Bangkok city hotel (曼谷城市酒店)离Phaya Thai站很近,所以我们在机场坐蓝色的BTS直达该站。蓝色的BTS是35B一人,红色线的就贵啦,是150一人,据说能快10分钟。但是蓝线好像也就20几分钟就到了。很方便。机场里也很好找,只要看指示牌就能找到啦。

发现在泰国好多日本车,后来仔细看了下基本都是日本车。出租车基本是丰田花冠和卡罗拉。有一次和一个出租车司机闲聊问起为何泰国都是日本车。他就回了我几个字,CHEAP AND GOOD。好吧。

泰国后的第一口水,象牌。口感还行,价格是7B。任何7-11都是一样的价格噢。大瓶的1L的划算点。14B。

这是一个铁路口,各种涂鸦啊。

地图看着很好走,其实还有点距离哈。关键是在一个高架桥下面走。

走了好久终于到了入住酒店哈,话说虽然地图上很短,但是实际走走也不容易。特别是拖着行李箱。

我们住在15层,从房间里向下看,可以看的出曼谷还是很繁华的哈。尽量选高点,不然会比较吵。

泰国第一餐哈,类似炒河粉的东西。45B一人。不贵。口感嘛还行,偏甜噢。

第二天 恰图恰市场及CENTRAL WORLD

去恰图恰市场,要记得是去MOCHIT方向哦。

站外是一大片公园

泰国地铁的价格比较好认,从N1-N8价格都不同,地铁站都会有个标示告诉你每站多少钱。多准备些10B硬币最好。

看来台湾旅游局打广告了。。。这样的地铁车身也是很美的。

这就是这个恰图恰市场,有点类似国内小商品城。不过记得要还价。这个市场只有周末才开噢。我们来的很巧正好周日所以来逛一逛了。

各种小纪念品都有。价格还好。那种一条的小象挂扣,5个我买了90B。还是可以的。我看到机场免税店卖的是320B。

请忽视我不羁的眼神吧。。。

有人说我像店铺老板。。。。

第二天出去前记得要给小费哦,不然人家不会给你打扫啦。

有什么发布会哦,我下去看了下,全是泰语也听不懂。

可以从地铁口的天桥直接进商场,完全不用从一楼大门走。好贴心啊。

可爱的小象啊。

传说中的四面佛,远观了下。

来到曼谷,发现这边的摩托车遍地都是。摩托车大军啊。

这2张图我没搞明白,我感觉有点黑我大中华的感觉。。。

不夜城的曼谷啊,话说当时都10点多了,我还在找那个BIG C啊。。。。坑爹。

第三天 曼谷-普吉

我们坐的是泰国狮子航空的飞机,机票是在狮子航空官网订的,网站是全英文的,所以需要一点英文基础。不过票价是真心便宜,而且行李可以免费15公斤托运每人。图上是鸟航的,还真是一个鸟啊。

请允许我萨瓦迪卡一下,接个地气。和麦叔叔学萨瓦迪卡哈。

去普吉的人还是很多的。

从飞机上看曼谷,这是湄南河噢。

透过云雾的光芒

云上的景色也不错噢

飞机上看到日落也是很美啊

接机师傅,本来预定的是凯美瑞,结果来了一辆大商务,相当的牛啊。

从机场到卡伦的酒店,大概一个小时吧。

酒店还可以,比较温馨吧。

吃个了炒饭,就在酒店外面不远。

第四天 卡伦沙滩一日游

韩国人开的酒店,感觉来到韩国了。。。

突然才发现国外的矿泉水还是封瓶的。。。

天蓝海蓝噢

第一天没有看到落日,但是看了晚霞,还是很美的。

动态的海还不错呢。

海滩上放孔明灯

第五天 皇帝岛一日游

今天定的是皇帝岛一日游,早上等接机,晚点了,百无聊赖啊。

接机的车还不错,丰田商务。皇帝岛一日游提供三大海滩免费接送哦。

这个就是我们所坐的快艇

人超级多啊。。。

一车大概20人左右,快艇开的有点快。同船的中国老太太晕船很厉害,我上船前就把晕船药给吃了。。。效果还行。一个浪把船打到2米高。。

到了皇帝岛浮潜的地点啦。我们皇帝岛一日游包含了皇帝岛浮潜和下午的自由活动时间。是定的携程上的一日游。价格是157一人,我选的英文导游,中文导游加20,有点坑。http://huodong.ctrip.com/activity/detail/1956472.html?RepeatAction=Activity_Repeat_ProductUrl

水还是很蓝的,宝石蓝。

沙滩上这边的海水颜色渐变成玛瑙蓝,真的好美啊。

来一张水鬼图,哈哈。

就是通过这个长长的浮板登陆的。

无意拍了一张美女

好清的水啊。

这是去吃饭的路,中午一日游提供一顿饭,是那种简单的自助餐,有炒饭之类的。管饱吧。

从这边可以看见海滩,还是很美的,站在高处可以一览皇帝岛海滩的美貌啊。

这是皇帝岛的地图,一般都会在BATOK BAY登陆,这边的海滩也是比较美的,不足就是游客很多。如果有时间可以到北面的SIAM BAY,游客就会很少。岛上的自然景观也很美,如果亲们预算足够完全可以在岛上住一晚噢。住宿费大概要4位数哈。

长尾船也不错哦,正好停了一艘。

来张全景的。

纱巾派上用处了。

皇帝岛的沙子很白很细。。。应该找个小玻璃瓶带点回来哈。

回来之后又去海滩拍晚霞,这张是不是有点佛光的感觉。。。

第六天 卡伦海滩日光浴

请无视我的游泳圈。。。。

有玩滑翔伞的,我看了下费用是1700B 3分钟。。。。真心好贵啊。

我比较喜欢这张。

来一张海贼王经典造型

傻了点哈。

落日

第七天 摩托车一日游

今天是骑摩托车普吉岛一日游。摩托车200B,一瓶油50B,我加了3瓶。租车前记得要拍照,防止有纠纷。租车是要押一个人的护照的哦。

骑到卡塔海滩附近,海好蓝啊。

偶遇卡伦观景台,可以鸟瞰2卡伦和卡塔2大海滩。

卡伦和卡塔海滩的水质差不多,但是卡伦海滩是狭长型,而卡塔海滩是半月形。卡伦海滩更宽。

查龙寺很漂亮

今天从卡伦海滩一路南下,途径卡塔海滩,卡伦观景点,奈汉海滩,神仙半岛,拉崴海滩,查龙湾,查龙寺。。。

第八天 蜜月岛帆船一日游

今天要乘坐的帆船

一群韩国人跟我们为伍,他们早早的就占领了船头的好位置了。在船头吹着海风真是何其美妙啊。。。这群韩国妹子太聪明了!

碧蓝的海水

来到浮潜海域。

一群人在浮潜。

这水跟果冻似得,好清。

背完坏的头纱啊

我也来一张

水真的好蓝啊

我去年刚学会游泳,而且只会蛙泳,真的好辛苦啊。

赶回去换酒店,好辛苦。。。。

幸运的是从豪华房升级为蜜月套房,豪华房是500一天,蜜月套房查了下要差不多800多呢。。。

第九-十天 度假村放松

酒店有条小径可以直通山

夜间还有乐队演奏

第十一天 返程

普吉机场人好多。

终于为自己的本本上盖了个戳啊。

本次1月16-26日的泰国之旅虽然完结了,但是会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如果大家对旅行有疑问的话可以联系我的QQ 358308842 或者我的微信      kevin_zhang19851215 跟我沟通。也可以发邮件给我 358308842@qq.com

2016-02-03 10:59

引用 漫步人生路 的图片:

2016-02-03 11:11

就不能多发点吃的吗

2016-02-03 11:13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03 15:25

2016-02-04 14:33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08 10:52

引用 严娇 发表于 2016-02-03 11:13:05 的回复:

就不能多发点吃的吗

回复严娇:亲,没银子了,基本都是便利店啊

2016-02-10 17:32

引用 terrence 发表于 2016-02-08 10:52:08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terrence:

2016-02-10 17:32

引用 guoxianghua 发表于 2016-02-03 15:25:53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