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三月。金川梨花。以及丹巴藏寨。

Tarquinia (成都) LV.18
2016-02-02 22:04 720/8
  • 出发时间/2015-03-19

这条线路适合自驾游

我表示我是跟着户外团去的,开着一辆越野,就5个人,走走停停,还是很巴适的。
这条线路适合自驾游。在路上的时间比较长啊,好多风景都是在路上。

四方户外 http://www.52ly.com/ 我跟着去玩儿好几次,很不错的哈

给出的行程是这样的

第一天:成都米亚罗马尔康金川 宿:金川
         早上从成都出发,沿岷江上行,观赏杂谷脑河峡谷风光。途径汶川理县。中途可远观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羌族建筑文化艺术“活化石”—桃坪羌寨。随后穿过鹧鸪山隧道驶进秀美修长的梭磨河峡谷。随后抵达阿坝州府马尔康,前往“雪梨之乡”金川,晚上抵达大金川景区入住。
第二天:金川赏花摄影一日游 宿:金川
           早餐后前往沙尔乡,咯尔乡梨花景观集中区域踏青赏花。沿途大金川两岸嫩绿的垂柳迎风招展,峡谷里,山坡上散落着粉红的桃花、晶莹的梨花、橙黄的油菜花,一派春意盎然。这里有雪域高原规模最大的梨花和红叶奇景,是全国闻名的雪梨产区。每到仲春三月,无论河坝沃土还是半山坡地,万亩梨海,百里白蕊,芳香四溢,整个大金川河谷似茫茫雪海,白云风涌。相信此情此景,定会让你心旷神怡,心情舒畅。带上心爱的相机,疯狂创作,沉浸于这美景之中。晚上入住金川景区,感受着梨花的芬芳。
第三天:金川丹巴甲居藏寨 宿:甲居藏寨民居
          早上出发沿大金川河谷前往被称为“千碉之国”和“美人谷”之称的丹巴。大金川河谷沿岸散落着风格独特的嘉绒民居,中路乡和梭坡乡是藏寨碉楼分布最密集、类型最丰富的地区,其中以甲居藏寨最具代表。甲居藏寨被称作是中国最美丽的乡村。白色的民居和黑色的碉楼在田野和绿林间星罗棋布,房前屋后田地旁栽满了桃花,梨花,石榴花,晶莹的梨花,粉嫩的桃花点缀其间,与周围茂密的树林、清澈的溪流、皑皑的雪峰一起构成一幅优美的乡村画卷。晚上入住甲居藏寨民居,吃藏餐,感受嘉绒藏族的独特风情。
第四天:丹巴泸定成都 宿:温馨的家
         早餐后,沿大渡河而下,经过瓦丹路后抵达泸定,大家可以参观自清以来,四川入藏的咽喉要道和军事要隘—泸定桥。下去沿途参观川西最深的大渡河峡谷,穿越国内最长的公路二郎山隧道,再经雨城雅安返回成都,结束此次旅程。

实际上

金川还是有点远的,头尾两天基本是坐车哈。中间一天在金川,一天在甲居。
金川梨花盛开的时候非常漂亮。前提你自己要往梨花深处走哟。
甲居现在越发商业化了,和我多年前去相比感觉差好多。哎。。。。

DAY2

坐车可以顺着马路开到他们所谓的景区哈。一路上很多车,可以看到梨乡全貌。

在山顶转一圈儿后我们就开车到了另一个地方,然后开始往村儿里徒步。

这里就没啥人了。天很蓝,花很美,阳光特别亮,非常惬意。

DAY3

绕去丹巴

甲居藏寨还是很美的。

在寨子里闲逛。

寨子里的学校,放假了,空无一人。

DAY4

回程途中一直睡大觉,中途路过美丽的四姑娘山

引用 Tarquinia 的图片:

2016-02-03 12:13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2-03 12:26

2016-02-03 14:59

2016-02-03 23:12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