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之去呼伦贝尔看海——在金秋的落叶里度过春夏秋冬

小懒豆 LV.16
2016-02-02 22:05 4670/5
  • 出发时间/2015-09-30

前言

此次旅行照片很多,攻略很少,如果不想看照片和我的无病呻吟,大家可以自动拉到底,会有旅行准备和攻略的说明。

关于呼伦贝尔印象:大自然的调色盘,风景中的配色卡!
气候多变
大大建筑
大大地主

旅行路线

DAY1:海拉尔(出发前备两提矿泉水)--金帐汗部落--前往草原深处观赏莫日格勒河(老舍笔下的天下第一曲水)--一路草原过渡 到大兴安岭---根河(住宿)
DAY2:参观敖鲁古雅使鹿部落博物馆,驯鹿园,--得耳布尔--莫尔道嘎镇(午饭)--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太平屯--临江屯(住宿)
DAY3:临江屯(天气好,观日出)--魅力名镇室韦(参观中俄界河,界河对面的俄罗斯村庄,室韦小广场,室韦口岸,中苏友谊 桥)--哈乌河景区--恩和中国唯一的俄罗斯民族乡 住宿)
DAY4:恩和--白桦林景区--额尔古纳市(午饭)根河湿地(亚洲第一湿地)——黑山头镇——沿边防公路欣赏大草原和界河风景—满洲里(住宿)
DAY5:满洲里--呼伦湖--猛犸公园——扎赉诺尔博物馆——满洲里(参观套娃广场.国门.婚礼宫)—返回海拉尔

值得一提的是:
1.别看路线这么复杂,其实完全不需要在路线上纠结,因为包车司机会搞定一切的啦~
我们此次旅行的路线并不完美。大家可以看箭头的长短就知道,而且我们是逆时针在走~
第二天和第三天时间太宽裕,第四第五天太紧张。
虽然路途稍有匆忙,但是好在还是圆满,我们对路途风景还是非常满意的。
此次路线仅供参考。
2.只要你包定了车,司机师傅一般都会提供路线,你只要根据司机定的路线走就可以啦。
3.呼伦贝尔真是个奇怪的城市。一定要包车游~包车后住宿的话每个酒店一般都有司机住宿房而且是免费的~
4.十月的呼伦贝尔是十足的淡季,人少的可怜,所以酒店大把大把的有,可以先在网上看看,但是不急于付定金,因为在店里当面付可以砍价的呀~可以便宜好多~而且司机师傅带你去的酒店一般也不会差而且也实惠,这就是东北人实在的地方啦~

注:6-9月是旅行旺季,10-6月是淡季,特别是7,8两个月,暑假的门票,包车费用,伙食费用高的让你high起来。而且人也很多。最好的季节是9月,可以看到夏景和秋景,人少费用也低。淡季旺季真的是两个极端哦~

走过高山大海,看过人山人海,我走的一直是一条最平凡的路。看着中国地图一点一滴被我点亮,心中有一种莫名的悸动。也许是心里的梦想,也许是吹嘘的资本,I don’t care.我只知道,这是我向往的生活。永远不要停下自己的脚步,因为你永远也不知道前面的风景有多精彩。我有一颗不安的心,却没有一个勇敢的行动。在之前的5年里,我不知道浪费了多少生命,踌躇不前,直到今年年初,走过梦之北,梦之冷。才彻彻底底的觉悟,一发不可收拾。由此,开启了不停歇的脚步。2015即将结束,回首过去,走过的10几个城市仿佛就在我眼前。2015,是值得纪念的人生节点。感谢给了我快乐和痛苦的你们,喜怒哀乐的我才是真实的我,而这一切才是真的生活。我会带着这份感动一直走下去。曾经以为,生活不过柴米油盐。但是在世界面前,我是那么的渺小。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会以为现在的世界就是全世界。因为我的渺小,所以永远不会停下脚步。2016,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Day1:灰色调——呼伦贝尔大草原之冬

人生中总是有那么多色彩,辉煌,低落。然而最绚烂的颜色都是无数灰色调堆积后才大放光芒。因为有灰色调的对比才显得更加灿烂夺目。在我的人生中,有太多灰色调,而这次的旅行,首当其冲,灰色调铺满了整个世界。当你心情down到谷底失去希望之后,等待你的也许是无尽的惊喜。也许美好的事情都是这样,喜欢欲扬先抑的手法。这次,我也不例外,欲扬先抑。也许把最美好的放在预告,这样更能够吸引人,但我偏不,很多东西细细品,才能回味。
知道你不美好,却仍继续坚持,这才是真爱啊~

刚下火车,呼伦贝尔就给我来了一个威力十足的下马威。十月初,呼伦贝尔的早晨,已是天寒地冻。可怜我南方的娃穿着短袖在寒风中瑟缩。火车站广场前空无一物。我一人,孤立。
早已被冻僵的我,伴随着烈风勉强而艰难的拍下了这张照片。巡视了一整圈,除了火车站竟然再无其他建筑。只得进站等待天明,与大部队集合。
寒冷的早晨,黑色的黎明。透凉的空气。猛烈的寒风。还有眼角未搽干的泪水(风吹的)。注定是一个不一样的旅行。

集合小伙伴以后,我们就出发啦~拨开云雾见光明。是此刻最好的诠释。冰淇淋色的天空!没有雾霾,没有阴霾,就这样纯净的空气和天空。大爱啊~出城的路上

离开海拉尔城区以后,妖风大作,我们顶着狂烈的风,就到了金帐汗蒙古部落。湛蓝的天空下一秒就变色。在接下来的一天里,足以让我知道什么叫风云突变了~

慢慢开始变色的天空。云层开始堆积。
虽然是蒙古部落。但是其实就是几个蒙古包和一个敖包组成的,简易的消费场所。好在不收门票。

即使穿上羽绒服,也承受不住烈烈妖风。
敖包的彩条被妖风甩的猎猎作响。
顶不住狂烈的妖风,我们几人下车走了一圈就立马回车上了~

离去的路上早已乌云密布。
第一个景点就遭遇了如此下马威,把我们几个都震惊的石化了...因为我们所有御寒的衣服都已上身,不禁为为来几天担忧。好在,对新世界的好奇阻挡不了我们的热情。

走过乌云,又来到了一片开阔的草原。迎面而来的一群绵羊,足足让我们激动了好一会。司机师傅放我们下车蹦跶了好一会。
不过羊儿们早已经习惯我们这些人的咔嚓咔嚓,所以面不改色的吃草行走。后面驱羊车来的很快,很快羊群就离我们而去。

就咔擦的这么一会功夫,前面乌云又迎面而来。羊群走了,我们也走了,乌云来了

山丘里唯一的一颗树,而且在丘壑之中。
一种孤独感油然而生。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爬到山顶之后,才知道,老天真的是太爱我们了。走哪妖风跟到哪。而且这妖风是金帐汗的10倍。人根本就寸步难移。一个不小心就会像气球一样飞到天边去...

乌云滚滚而来

瞬间整个视野蒙上灰色调

虽然狂风大作。但是最爱的圣光霞披,怎么艰辛都值了。

顶着强烈的推力,才勉强站稳不至于被风吹走。
一件宽松的羽绒服硬是穿出了紧身衣的感觉...

狂风不停,若影若现的蓝天白云。苍穹之下,弯弯河流。

一米阳光。色彩斑斓。

这是我们在山顶5分钟的变化过程...
我们真的见识了什么叫风云变幻。

下山之后,乌云散去,留下一抹蓝天

不知道这个敖包是不是真的还是景观,就这样远远望去,圣神之感油然而生。即使满天狂风,也不能动摇丝毫。就这样巍然站立。

回归到主干道。满眼深秋落叶。淡淡的忧伤。到底还是来晚了,一片肃杀之色。

没过多久就下起了鹅毛大雪。这两个小时内,我们是经历了怎样的天气变化。我们既震惊又郁闷。震惊这鹅毛大雪,郁闷这寒冷肃杀。

即便寒冷,满眼萧条,好在,我们还有小伙伴。

一夜无眠+天寒地冻=满脸憔悴
草垛下全是冰雪。

在经过了狂风暴雪的洗礼后,我们终于到了住宿的目的地,饥肠辘辘的我们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羊肉火锅!
窗外茫茫大雪,屋里咕噜咕噜冒着热气的火锅,喝口正宗的北国小白酒,加上小伙伴们的欢声笑语。圆满了~
不得不说,不吃羊肉的我,也吃的酣畅淋漓,简直人间美味。骚味?没有!果然是北国的小棉羊啊~不是南方的小山羊可比的~

根河火锅店,具体什么名忘记了,7个人吃饱喝足,300多。关键是肉肉肉真的好吃。至今仍怀念那美味的羊肉火锅。根河不打,中心就那么点大,吃饭的地方都差不多。

山楂罐头无限量供应,真的好吃到cry啊~连吃五大碗,过瘾!南方的娃到北方以后任何东西都是充满新鲜感啊~

吃饱喝足以后,闲逛了下根河根河的夜晚下着小雪,漫步小街,呼出热热的浊气在空中化为一缕青烟。街上人很少。大概都是在暖坑喝小酒吧~
我们也很快就回酒店休息啦~
我们住的是根河阳光假日酒店,卫生交通等方面还是可以的。艺龙等网上可以定,标间大约是150几。但是如果你是淡季来的,可以不用在网上订,因为现实中可以讲价的..讲价的...但是旺季来一定要提前订,因为火爆到涨好几倍。

Day2:蓝色调——大草原之春

大草原上的气候就是这么奇妙,昨天下着鹅毛大雪,今天就阳光灿烂,如果没有看到树根下的残雪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今天的浓烈而又温和,浓烈的是阳光刺眼,温和的是春风拂面。就是这种兴高采烈的感觉,让人不自觉的嘴角上扬。这么好的蓝天。满眼的蓝,让人心情一下就激动起来,昨天的灰霾一扫而尽。仿佛东去春来的生机勃勃,就这样带着兴高采烈的心情出发吧。

这样的蓝天,怎能叫人不爱呢?

喜欢这种公路延绵不绝的感觉...仿佛时间世界没有尽头,就这样走下去。

驯鹿园门票30园。私人的园子,其实没什么特色,寥寥几只圈养小鹿,大的鹿角都是被人绞了。除了跟小鹿拍几张照片外真的没什么可玩的。

刚进园就有一只凶狠藏獒?

驯鹿园里面只有少数的几只驯鹿,而且还是养殖的。倒是稀稀落落的白桦值得一看。

诉说着年轮的故事,时间在这里仿佛静止了。

只有一只鹿王的鹿角是完整的,其他的小鹿不是被人们割走了就是还没长齐。看着稀稀落落的游客和鹿王忧伤的眼神,不禁悲从心来。森林的精灵就这样被禁锢了。

温顺的像羊一样的鹿

虽然没什么可玩的,但是耐不住咱们小伙伴们火热的心,大伙自顾自嗨起来啦~路人们觉得我们肯定疯了吧...想要一个圈的效果~结果...

一路走来,风光无限。从昨天到今天,已经好几百公里了。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很多地方我们到过,但是我们叫不出名字。那又如何?一路的风景相伴。
饥肠辘辘解决中饭~是莫尔道噶有名的铁锅炖。

这个铁锅说实话我不是特别喜欢,老板喜欢推荐鱼锅,但是总感觉称斤的分量不足。还是推荐鸡锅吧。特色是挺特色的。看个人口味吧。就是类似火锅

气候稍有干燥,浓烈的阳光给一切都添加了诱人的色彩。
艳羡欲滴的水果

蓝的纯粹,让人不由的心神向往。

莫尔道噶国家森林公园。里面方圆几百公里。一个公园转下来,一天就过去了。围墙里面的风景与外面的并无二致。本来小伙伴几人蠢蠢欲进,但是司机师傅一句话点醒了我们。一道墙围着,里面的空气难道和外面的空气就不一样了吗?于是我们作罢。果然,我们的决策是正确的。外面的风景,真的很美。
有时候,我们的眼睛往往被眼前的迷雾蒙蔽,静下心来,你会发现,世界清澈而又美丽。难过的时候,静下心来,不做选择,是最好的选择。

清澈见底的河流。

当我深深的遗憾于萧肃的枯叶时,一抹绿意跳入眼帘,给了我无限惊喜。
时间拿走的,总是会在一个不经意的瞬间还给你。

美人图~在此做个介绍吧。可爱搞怪的好姐姐,摄影技术高超的小星星,跟此时拍照的人是无限秀恩爱的超超,甜甜小美女的颖,至于我就是个道具。

真的爱惨了这样迷离的光束。一切都开始变得梦幻。

世界,时间,阳光,都是我一个人的。

宽阔的芦苇荡让我们深吸一口气。真的美得不可方物

一路沿途的风景,让我们忘了身在何处。追求的不过是那片刻的宁静。不用闭眼就能感受到内心神往的奇妙境地。

虽然我们一直追赶着日落的脚步,想要在某个山头,几个伙伴一起等待日落。但是,日落没有等我们。可是,它给了我们更加梦幻的色彩。
也许苦苦追寻的并不是我们想要的,回头一看,最美好的已经在等待着我们。

随着日落的脚步离去,夜幕降临。呼伦贝尔之春就这样过去了。等待我们的又是什么呢?

说实话,一路过来我们都不知道哪在哪,但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美景在眼中,路途在心中。
住宿的是一家民宿,具体什么名不记得了。临江屯99%都是民宿。所以依然不怕订到房间。网上可定,但是在淡季现场定也是妥妥的。价格都差不多。

Day3:金色调——呼伦贝尔大草原之初秋

在这十月金秋时刻,对于呼伦贝尔来说,金色调早就呼之欲出。金灿灿的大地等待我们去发掘。温度适宜,秋风爽朗。这样的季节,何止是灿烂二字能道明?
换个霸气的装扮,扬起号角出发吧。

临江屯果然是临江而建。山顶上等待日出,可惜,太阳抹杀在了一抹粉红色朝霞

在一个不知名的山头,因为路线的问题,今天时间特别宽裕。司机师傅让我们上山撒野。于是乎,show time~
其实每个山头都差不多。都是小土坡

站在山顶,恢宏大气,抬头仰望蓝天,雄鹰翱翔。仿佛天地间只剩下自己。回想起来,那种广袤无垠的胸怀仍在激荡...让人怎能么不爱这宽阔的草原和蓝天?

此时此刻,我多么想是雄鹰中的一员,翱翔在这广阔的天地间!

随便一张都是电脑桌面的即视感!

在这广袤的大地上,策马奔腾,轰轰烈烈,该是多么惬意的人生!希望自己能有这样的未来~

卡哨后面就是俄罗斯

这座小别墅是私人别墅,别墅面前就是广阔的大草原和湿地。能在这与爱的人共度余生怕是很美好的事吧。据说这么大一个别墅200万不到哦~羡慕嫉妒恨~

舐犊之情

在湿地的观景台上,我们还碰上了几个外国的妹子。也让我们见识了外国妹子的心机。在拍照的时候一个妹子说我想用这个姿势拍照,结果他同行的小伙伴全部用了那个姿势,他自己却换了一个动作。。此时图文无关。哈哈

满目萧条的一抹红

到哪都拦不住我们随时能嗨的心~

住宿是恩和喀秋莎之家,一般这的规矩是哪里住宿哪里吃饭。这的伙食还不错。老板娘也热情。房间是木房子。房间宽敞干净。可以网上订。
另外两个小伙伴住的是青年旅社,那边是用壁炉取暖,但是淡季人很少,壁炉的火烧的也很少,视野倒是很好。就是我们上面hi的湿地。但是价格上面个人觉得偏贵,接近300。依然是这个话题,淡季不用担心住宿问题。现场订其实游玩时间上来说更自由。

Day4:金色调——呼伦贝尔大草原之深秋

从金灿灿的山头离开,进入一个褐色之秋。
虽然我不喜欢肃杀萧条。但是,在大草原上,也是别有一番景致。
人生跌宕起伏,重要的是能在每个时刻享受自己。细细品味,慢慢发现。在生活里享受生活,这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

围着一颗树转了一圈凹造型

白桦林景区30一人。貌似外面停车场还要收费。不过淡季也就是象征性收个10块吧。不过我们司机不用门票。全程下来,司机住宿和景区都是免费的。

看,飞起来了~

超人,起飞!

在诺大的白桦林里舞一曲忧伤...

繁华落尽,洗尽铅华呈素姿

上午白桦林景区,下午根河湿地。这个湿地其实是一条河贯穿整个呼伦贝尔在每个地方形成的一个湿地或者其他。这里的湿地有比较特色的S弯。门票30一人。无学生票。估计也是私人的。景区挺大的,走路真的还挺累。不过景区里面有游车。其实可看性也不高,就是在观景台上看湿地,并不能近距离在湿地玩耍。全程下来我们大概花了2小时左右

大家可能没看懂我们这是在干嘛..每人的辫子都是我在车上无聊给大家编的。哈哈。全是小豆出品

为了拍照这妖娆的小身姿也是醉的不要不要的

这就是观景台上看到有名的S弯和马蹄弯...

这后面是马蹄弯。

其实这上面几张是我们在哈乌尔景区拍的。搞不清乱入了。哈哈。我们去的时候景区刚好在修缮,所以免门票。但是景的话我们觉得都是大同小异也是高处看湿地拍照。如果能免门票的尽量去免门票的地方吧。

马蹄弯

根河湿地,我们出景区的时候远处的大风车,其实我更喜欢这样的景色。美!

其实今天的行程我们还是挺紧的,一个接一个。所以相对玩的也比较仓促。下午是去路边的骑马场骑马。虽然说是骑马,但是其实就是坐在马上走一圈路。这一圈还真不便宜。100/小时。而实际上估计也就坐十几分钟的样子。围着草原走路转一圈。马场上不会让你跑,因为他们怕一匹马跑了后面所有马跟着跑不好控制。最关键的是不讲价。所以只有两个小伙伴去玩了,我们则在原地等待。当然在等的时候我们也能hi起来的。

小伙伴们去骑马了~只能在山地车凹凹造型。

霸气的女流氓

在马场呆了近一个小时之后我们又赶紧转战另一个地方了~

边防公路边偶遇的牛群。我们几个兴奋的难以自抑,所以司机师傅放我们下车撒会欢。

一席红裙真怕牛儿们攻击我~好在他们都是善良的小奶牛~

无尽延绵的公路。最爱之一。孤独的根号三

在这看完最后一次日落,在黑色的剪影里最后一跃。就代表着我们与这草原离别了。
虽然之前几次的日落都没赶上,只能在路边看,虽然这次依然在路边看,但是在孤独的边防公路上的日落,美到惨绝人寰。
火红色的彩霞一路相伴,也许他也舍不得我们吧。

褪去光彩,奋力一跃。可爱的大草原,我们就要说再见,原谅我的匆忙,我希望下次再来时可以将你细细品味。

夜幕下的满洲里告诉我们精彩纷呈的一天又结束了~辉煌霸气的欧式建筑告诉我们,这个边陲城市的历史

累了一天的我们安置好行李以后,火速觅食。烧烤店里第一次吃这么暗黑的食物~蚕蛹...烧烤味道挺好,忘记什么店了。
我们住宿的是安加尔青旅。服务台的帅哥很帅。青旅交通方便,关键是风格我也很喜欢,很有味道。网上可以预定,价格不贵。

可以在这买明信片哦~

Day5:白色调——呼伦贝尔大草原之夏 看海

从第一天刚来时寒冬瑟缩到最后一天炎炎烈日。而这期间不过4天。气候变化之快,让我们惊叹。惊叹的同时又有些忧伤。最后一天离别之际,不舍之情涌上心头。蓝天白云,五彩城堡,仿佛置身童话世界的惊喜之情压抑下去了~既然是最后一天,那么就好好享受这呼伦贝尔大草原的夏吧~

波光粼粼,浪花不停拍打,被这波澜壮阔的景象给震惊了!随之而来的是欢天喜地。让我们好好的享受这草原看海之旅吧!

真的很爱这个如诗如画般的公园。竟然是免费的。简直是童话城堡,少女心的最爱啊~可惜我们时间有限,匆匆一瞥。但遗憾也是美好的向往。

呼伦贝尔的几天,最深的感触就是,大!广!阔!连市政府都是这么恢弘大气!

原来呼伦湖的面积是香港面积的2倍~

带了白纱,穿了白裙,可惜,我要找的人没有出现。
婚礼宫就这样孤单的耸立,就如我,孤单的在等待。

这里,我们的大合照。也宣告了我们此次旅行的终点。
我们虽然第一次见面,但却一直并肩而行。感谢你们,因为有你们,才有这么精彩的几天。

历经两天,回到我们温柔如水的江南~
南京呆了一天~

一碗鸭血粉丝汤,代表着2015国庆之行彻底圆满的结束~

关于此次旅行的琐事

关于目的:对于此次旅行,真的是意料之外。
原本是打算去青海看盐湖和沙漠,只因国庆机票猛涨,望而却步。再把目标转向稻城,结果被人告知人满为患。
本来打算放弃国庆之旅了,去哪不都是人呢?
百无聊赖之下看蚂蜂窝,不小心瞅到国庆淡季之内蒙。心中一跳,国庆还有淡季的地方?那就果断去吧。看机票,找伙伴,找攻略。
大草原,我就这样义无反顾的来了,带着我小小的梦想和期盼单枪匹马赴约。

关于机票:小插曲:在此之前,对内蒙毫无概念,有机场的城市我只知道呼和浩特
看了攻略说有什么金帐汗,就在呼和浩特,心想着那应该离呼伦贝尔是很近的,所以把目标定在呼和浩特。找了几天呼和浩特的机票,都是直戳我的肺管子。后来又有人告诉我呼和浩特满洲里相差十万八千里,找机场的大方向错了。那就重来吧。
大方向:北京满洲里的飞机和火车都比较多。直飞海拉尔满洲里的机票国庆节是都是贵的离谱。杭州海拉尔单程接近3000。作为一个勤俭持家的妹子,怎么可能这么铺张浪费!(其实是穷)所以只能曲线救国。刚巧天津爆炸,本来旅游景点也不多。去的人更少了吧。国庆飞石家庄天津的机票都是便宜的不要不要的,便宜的我痛哭流涕。机票就此定下。
还有碎碎念:机票直飞一般都贵,可以看看附近的城市,转机会省下不少银子。如果有时间,在节假日前一两天出发,节假日结束前后一两天返程。错峰的同时又能省票子。
9.29杭州天津
10.8北京南京
往返机票大概500左右。
天津海拉尔海拉尔北京 往返火车票大概500左右。还有中途转车打的,机场大巴等车费,一共大概在500左右。
所以全部车费内蒙往返只要1500,而且还是国庆哦,为本尊的机智撒花~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样很费时间~不过谁叫我们离内蒙远呢,又想省银子,没办法啦~

关于小伙伴:蚂蜂窝上结伴找的~第一次结伴总是有点紧张。
妹子又是孤身一人,总是有点小幻想。
但是事实证明,完全就是瞎操心。
我加入的是一个五人团。他们刚好差一个妹子,我们旅行时间地点刚好吻合,所以妹子我很幸运就被捡了。
而他们已经找好司机定好住宿,妹子我只要顺利把自己带到海拉尔跟他们集合就好。(扬天长笑)

关于包车司机:我们的司机电话:刘导15849081844。司机师傅长得很像王学兵,车技挺好,幽默,关键是实在。不会带你去消费的地方。

关于住宿:只要确定了包车司机,然后确定每天的最终点,在终点的地方找酒店。我们此次定的酒店大部分在网上找的,艺龙,携程等。
第一天:呼伦贝尔根河阳光假日宾馆
第二天:临江屯民宿(具体哪家忘记了!反正临江屯的都是民宿客栈酒店~)
第三天:恩和喀秋莎之家
第四天:满洲里安加尔青年旅舍(装修的风格挺好,前台帅哥,价格适中,市区方便。总体还行)

关于攻略:去内蒙完全不需要攻略的好嘛~
只要找一个靠谱的司机,然后带着美美的心情上路就好。
因为路线都差不多,景色都差不多,司机是导游,你是老大,想下车就下车,随时嗨起来,嗨完上车休息。再下车嗨,在这无限循环中~

关于行李:
10月份去呼伦贝尔其实已经是深秋了,就像我这次历经了呼伦贝尔的春夏秋冬。
所以春夏秋冬的衣服都要带啦~我归纳一下自己的行李,仅供妹子参考:
冬装一套(羽绒服或冲锋衣一件,保暖内衣,毛衣等);
秋装一套(蕾丝裙啊,毛呢裙啊之类);
春装一套(薄外套等);
冬天的帽子一顶;手套围巾;大摆裙子一条;
如果想要拍照好看的话,带头纱,头花,小型泡泡液(因为在阳光下泡泡下的照片很梦幻嘛~)
特别强调:服装颜色怎么鲜艳都不过分!颜色要鲜艳!颜色要鲜艳!颜色要鲜艳!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关于费用:往返飞机票火车票等1500元,吃饭每天大约100,住宿大约每天100,行车交通大约每天100。
门票:根河湿地和驯鹿园均为30元,其他皆无需门票。
7天总花费约3000元/人。

总结:这次旅行,是我最轻松的一次旅行,说走就走,不做准备,跨度最大,景色最多,气候多变,完全不累,终生难忘。

好啦,能看到最后的简直是真爱~这次其实不算是攻略啦,勉强只能算是照片合集。但还是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新年即将到来,恭祝大家在2016年里顺风顺水~

2016-02-03 14:59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03 15:2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2-08 10:52

引用 风之恋 发表于 2016-02-08 10:52:09 的回复:

回复风之恋:你需要什么样的行程?我需要具体点的问题才能回答

2016-02-10 17:19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