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日本——北海道&关西八日自由行Part3

小崔 LV.5
2016-02-02 22:05 425/4

第五天

第五天一早,我们要赶去大阪的飞机,原本打算坐JR去,但是酒店工作人员推荐我们做机场巴士,巴士站就在酒店斜对面,而且能赶上飞机。
天还没亮,雪已经超级超级大了。

在新千岁机场,看到了这些好玩意儿,薯条三姐妹,薯片双胞胎,还有这个北海道玉米仙贝,非常美味!
其实这些北海道特产在札幌小樽等很多地方都有卖,但是我们没有买,觉得到回国的关西机场都能买到,但事实是——这是我们做的非常不明智的决定!

到达大阪后,我们先打算去酒店放行李,我们的酒店靠近新大阪站(考虑到后面几天要去京都奈良),咨询处的工作人员建议我们坐机场巴士过去,有直接去新大阪站的巴士。

在酒店稍作调整之后,我们出发去大阪站(梅田),大阪的地铁比札幌复杂很多了,不过我们主要去的地方都在御堂筋线上,买票的方法也和在北海道相似。

梅田附近有很多百货,姐姐有一些化妆品的代购任务,但我们对化妆品啥的不感兴趣,所以就去随处转转了
空中花园、美食街等。
大丸、阪急等百货都出现了购物节活动,好多地方排了长龙,一开始我们还不知道是买啥,仔细看原来都是为了情人节开设的购物节,排队的基本都是巧克力和糖果的地方。日本人过情人节的氛围真的好浓烈啊!

走出站,大阪站造型也非常好看。

简单晚餐之后,我们前往梅田的红色摩天轮——HEP FIVE,票价是500日元,时间是十五分钟。
不过排队时间还是比较长的,是个热门地标。

第六天

第六天我们要去京都,新大阪站去京都的JR线很多,前一天晚上我们已经买好票。

因为还要赶回大阪,所以我们今天的行程主要都是比较近的几个景点,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衹园,基本都可以步行完成。
去清水寺要坐车,京都的公交是统一票价的,230日元。

在清水坂看到的一些日本学生,真是太佩服了,里面丝袜都没有穿啊!!!

沿清水坂到达清水寺。

清水寺如果要进去是需要买票的,可以烧香(10日元一根香,自行投币的),求护身符、挂许愿牌,还可以接山泉水。

出了清水寺,沿着清水坂走,旁边就是三年坂和二年坂两条路,路上琳琅满目的小店、美食店,还有很多穿着和服的美丽姑娘。很多都是中国人,一路上有很多租借和服的店铺,几个女孩子一起租,或者情侣租一套拍拍照还是挺不错的体验。

位于二年坂末尾的宫崎骏专卖店,真的挑花眼啦!

出了二年坂沿着大路走十分钟可以到达衹园区域。
衹园和里面有名的花见小路,据说是京都艺妓聚集的地方,遗憾的是我们没有看到,估计白天也不太会出来。

逛完衹园也快要傍晚了,我们仍然公交回京都站,然后坐JR回了大阪
TBC……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2-03 16:25

引用 mhy31 发表于 2016-02-03 16:25:27 的回复:

回复mhy31:基本都是二年坂三年坂路上,下面都标了地点

2016-02-03 17:48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