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冰雪塞罕坝

摄游老朱 (上海) LV.15
2016-02-02 22:05 2050/7
  • 出发时间/2015-12-25

乌兰布统塞罕坝的春、夏、秋天都去过了,唯有冬天的坝上没去过,计划2016年元旦去坝上,和金牛商量同去,她说还有年假没用完,为何不现在就去,于是我们说走就走,在2015年末最后的周末,25日晚我们踏上了去北京的火车,开始了冰雪坝上的旅程。
26号早上八点到达北京南站,老孙开车来接我们,北京没有停留,上车直接往北走,在北三环哪里吃过早餐就出发了,走京承高速围场方向,四合永下高速吃中午饭已经是下午2点了,吃过饭也就立即出发,老孙哥说走机械林场那近点,但路难走,道弯坡陡。还是选择走御道口方向,结果半路上遇到严重堵车,听前面的司机说已经堵了3个多小时了,我们一听坏了,今晚要在路上过夜了,孙哥说要不我们走机械林场哪里,看看能不能上去,绕了一百多公里,来到了进机械林场那条路的进山买票的大门口,保安就直接叫我们不要买票了,回去吧,不是四驱的车辆根本就上不去,没办法我们只好掉头原路返回走御道口去坝上,这一路是越往山里走积雪就越大,途中两次车轮打滑,第一次是不知道什么情况就来一个180度的掉头,如果不是路边有高出来的路基挡着,估计要出事故了,第二次是过了御道口后没走多远又无缘无故的打滑,幸好刹车及时还能刹得住,否者就要掉进山沟里了,两次有惊无险,把我们几个人都吓出一身的冷汗,我们到达红山军马场住地已经半夜了,匆匆忙忙吃过晚餐就赶紧睡觉了,第二天5点起床,穿上所有带去的衣服,坐着房东的长城越野车去拍日出,乖乖,早上的温度是-39度,站在雪地里等日出,那才真的叫冷,还好没有风,拍完日出就回住地吃早餐,继续睡觉,到中午起来出午饭,下午由房东开车拉我们去公主湖后山拍日落,那个冷是真的叫冷,因为有风,吹到脸上就感觉脸都不是自己的了,只好用带着手套的双手捂着脸,才觉得稍微好点,也就因为这一捂,我把自己的脸给冻伤了,火辣辣的疼了我一晚上没睡着,后面一天的日出日落我就不敢出去拍了,还好没出去拍,冻伤的脸很快就好了,但是这次去坝上就没能拍到自己满意的照片了,但怎么说我也来过了,没有遗憾,用老孙兄的话说是拍不到好片是正常的,拍到好片那是意外……………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2-04 13:25

引用 摄游老朱 的图片:

2016-02-05 06:24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