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之痒后的我们携手去清迈

2016-02-02 22:09 1103/23
  • 出发时间/2016-01-23

写在前面的话

看了蚂蜂窝很久,一直都在欣赏别人的游记,完善自己的行程。一度很羡慕那些可以写出或清新或优雅的文字的人,想着也许只有这样的文字大家猜喜欢看。一度很羡慕那些身材好好,相貌出众的姑娘们,她们只需一个转身就可以赢得全世界对她们的赞赏。身材胖胖的,不善文字表达的我,曾经也试着想要完成几份自由行攻略,但却始终无从下手,只是因为,走过的那些地方,很多都没有攻略。

2015年,我和他一起经历了七年之痒。在这七年之痒中,他说,因为旅行,所以更爱我,因为旅行,发现更多我的美好。而我说,因为旅行,让我习惯了他的陪伴。

其实谁也没有想到牵手后,我们能走多远,能走多久,我们是对命运不强求的两个人,我们顺其自然的发展着。享受在一起的时光,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于是,我们牵手尼泊尔感受幸福,土耳其棉花堡里温泉,埃及感受古文明的魅力,印度会同时文明古国的过去与今天,我们一起去南非好望角,去以色列感受别样的国家,澳大利亚斯里兰卡乘坐小火车,韩国购物,我们在旅行中感受对方的美好,于是我们又去了越南的百年邮局寄明信片,去了柬埔寨感受吴哥的微笑,彩虹的国度帕劳潜水,美国体验文化的巨大差异性,加拿大尼亚加拉大瀑布的壮观,墨西哥体会第三世界的不一样。可是所有这些国家,都没有用笔记录下来,我们一起经历的过往。于是,这一次,我想,送给我们一份八周年的礼物,一份写的游记,纪念我们的爱情。

准备工作

2015年十一西北自驾游后,我们开始筹备此次行程。其实每年两次的固定出国旅行已经成为常态,对于我们来说,无非是挑选更加适合的目的地。

对于他来说,无所谓去哪里,只要和我一起就行。对于我来说,就是在时间价格目的地都满意的情况下,找一个没有走过的路,和他一起牵手走下去。

我开始算计着这点儿小工资,发现1月2月可支配的金钱不是太多,而且想要去一个适合自由行,适合英语不太好的我们的国家,再一个各种签证需要准备的东西过于繁琐,对于我们来说都比较麻烦。于是拍板决定,那就清迈吧。对于泰国,本来去年春节就打算前往,可是后来因为时间不合适,就去了越南柬埔寨,今年的清迈就当做圆去年的梦。

自由行,他是有些许排斥的,总是瞻前顾后,想法多多,可是又坚持不过我,于是,小伙伴再次愉快的决定携手去清迈

关于签证

从某宝上办理签证,总是担心护照丢掉,当然也许我多虑了。所以最后选择在携程办理了泰国签证,亲自上门收护照,办理后携程人员归还护照,满安心的赶脚。

泰国签证的简单程度无需我多言,可以国内办理签证,也可以落地签。考虑到寒假期间落地签也许人会很多,选择国内办理。

前几天发现旅行社的朋友说个别省市的朋友需要随身携带身份证复印件,所以也请朋友们了解清楚签证详情。再后来,听说泰国也可以半年内多次往返了?恩- -。早知道去完清迈回国歇几天就接着去曼谷,而不去巴厘岛了。

关于机票

我查了所有小伙伴的攻略都说亚航是最便宜的,可是对于身处北京的我来说,北京没有直飞清迈的亚航航班,那也就意味着如果乘坐亚航,就必须要到杭州等地才能成行。而这些算在一起,如果选择亚航飞清迈,机票可能会相对便宜,但是时间呢,时间呢,时间呢。对比了种种优劣之后,我们果断决定,还是国航直飞吧。

依据以往经验,当然是越早订机票越好,国航直飞清迈,俩人往返7600左右,对于我俩来说,虽然比不上其他小伙伴的打折机票那么优惠,但是好歹省了往返奔波杭州之辛苦。于是11月8日早早定了机票,当时以为一切就这样决定下来了。

谁知11月11日,在这个全民狂欢的日子里,情况发生了改变。因为每天看机票价格,所以早上习惯性睁眼打开国航APP,一条信息把我和他都惊住了,国航双十一机票大促,北京清迈往返机票660每人,加上各种税费俩人一共3500,泪奔啊,我订的可是俩人7600!!!

在这种情况下,果断退了之前定的机票,俩人损失1000大洋,以3500俩人的机票价格再次订票。所以很多人问我,为何去清迈如此低的价格,还不是飞的亚航。原因就是这样喽。

在此特别提醒各位亲,双十一双十二到来时,盯着点儿机票,会有意外惊喜呢(后来双十二时,果然直飞清迈往返880每人,不过与我无关啦)。

关于APP

出国旅行,很多童鞋英语精通,但是我觉得肯定也有很多童鞋和我一样,大学时的四级考试是以60.5这样的幸运成绩来过关的。英语不过关,软件来弥补。现在的APP如此强大,所以必须利用起来。

推荐几款常用软件,大家可以选择性的使用哦。一来方便提前做功课;二来关键时刻也能找到求助信息。请大家忽视我拙劣的字- -

预计行程安排

每次出发前都会看大家去清迈的各种行程,大家玩的不一样,不一定都适合自己。比如好多童鞋都选择了骑大象,但是对于我俩,在太多的地方骑过大象,这次就没有选择;比如丛林飞跃,对于天生胆小的我们,似乎也不适合,所以也果断放弃;好多人会去一两天拜县,可是我俩怕晕车,有个清莱就已经差不多了,所以拜县就拜拜啦。

这次机票订的时间特别充裕,在清迈要住6个晚上,做攻略到最后我都在想,还有地方可以去吗,后来也就释怀,我们是去放松,又不是赶集。所以好好玩,好好耍,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

待到清迈的最后一天,我才发现,清迈的时光过得真快,这是一个适合发呆的小城,就这样坐着,也好。

把我自己提前设计的行程单发给大家,有兴趣的童鞋可以参考噢。另外谷歌地图使用时有些地方可以输入中文就可以查到,但是有些地方要输入英文名称,所以行程单中寺庙的英文名也都列出来啦。

因为没有去过泰国,所以害怕有些地方自己不能完成,所以还是在万能的淘宝上预定了1天清莱往返(含白庙、黑庙、长颈村)220元/人,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半日游(不含早餐)99元/人,夜间动物园169/人。这三个项目安排到了25、26、27号三天,行程也算是相对宽松。旅行社叫做“汉清迈”,比较有名噢,有需要的亲可以到淘宝上搜索。

实际行程安排

day1 1月23日 晚18点飞机,10点30到达机场,11点入住酒店

day2 1月24日 上午 晴天 去塔佩门、汉清迈、柴迪隆寺、不知名寺庙若干
                       中午 晴天 HOT CHILLI午餐
                       下午 下雨 酒店睡觉
                        晚餐 阵雨 凤飞飞猪脚饭、周日夜市
day3 1月25日 上午 中雨转小雨 蒲屏皇宫、素贴山、双龙寺半日游
                        中午 瓦洛洛市场、sailomjoy午饭、邮局寄明信片
                        下午 下雨 LILA做全身和头部massage
                         晚餐 HUEN PHEN吃饭,柴迪隆寺、香蕉煎饼奶奶摊
day4 1月26日 全体 中雨 清莱一日游 黑庙、白庙、长颈村

day5 1月27日 上午 阴雨 冷 清曼寺 布帕兰寺、手机摔碎
                       中午 WAWEE COFFEE
                       下午 清曼寺、瓦巴刹寺、罗摩严寺
                        晚上 清迈夜间动物园

day6 1月28日 上午 阴天 松德寺 宁曼路 i berry,mango tango,MAYA购物中心买曼谷
                       午餐 mango tango
                       下午 晴天 帕辛寺、罗摩严寺、盼道寺
                       晚餐 spchicken
day7 1月29日 上午 柴迪隆寺、盼道寺、塔佩门
                       中午 酒店退房、寄存行李
                       下午 宁曼路 iberry吃甜点
                       午餐 TONG TEM TOH
                       傍晚 LILA泰式按摩2小时
                       晚8点去机场

day8 1月30日 早上到家

行程花费

机票:3600元
签证:670元
住宿:14600泰铢,约人民币2682元
三个跟团游:900元
吃饭及购物:9400泰铢,约人民币1700元
合计:9552元

清迈天气

在所有人眼中,泰国至少30度以上,就算是下雨,也是阵雨。其实这次没去清迈之前,我也是这样想的,但是经历了清迈游之后,我发现我错了,清迈的温度也有很低的时候,白天和夜间温差还是很大的。尤其提醒各位童鞋,最好提前在国内查查清迈的天气预报,如果预报有雨,温度在15度左右,那还是带上一些厚衣服吧。

大家在看游记的过程中,会发现同一个寺庙我可能穿裙子,可能穿冲锋衣,其实如果有可能我连羽绒服都想穿上。

行程开始

1月23日晚上6点的飞机,可是北京这路,谁知道什么时候会堵车呢,在这种情况下,早点出发总是好的,更何况对于我和他来说,习惯等别人,不喜欢被时间追赶,所以早早就到了机场。(这个早,可能有点儿太早了,下午2点就到了- -!!!)

进入T3航站楼8号门,上电梯后有一家麦麦面。这是我和他每次不成文的约定,只要出国走T3航站楼,就必须要吃一晚香喷喷的面条,我们美其名曰一帆风顺面。(T2可吃的东西就太少了)。

换登机牌,安检,一切都很顺利。(放寒假,出国的人还真是多- -。)安检之后,很多人奔着日上而去,对于我俩,没有特别强烈的购物欲望,顶多就是回国后买几条香烟,所以直奔登机口等着登机了。

后来2月份去巴厘岛得知日上也有会员服务了- -。而且提前预定好后,回国提取的话,化妆品九五折,原谅我的孤陋寡闻。

清迈漫时光之入关篇

本来晚上6点的飞机,但是直到7点10分才起飞。在这期间,我开始在脑海中浮现各种不好的场景,会不会延迟不飞了,那酒店钱怎么办。会不会影响我第二天的行程,总之各种想法各种烦。在经历了长达1个小时的思考之后,当然这1个小时还不小心的睡了一觉- -~!!老公在身边,怎样都安心,哈哈。

泰国时间10点30,我们到达清迈机场。入境泰国发生了一件事,让我从来不以为意的事情,提醒我以后必须要小心。排队等待出关时,两位美女的手机被没收了,原因是在等待入境期间使用手机拍照(虽然海关都会写着NO PHOTO,但是除了进入美国时,有人不停提示不要用手机拍照之外,其他国家从没考虑过这个问题)。当时我俩边排队边看着问题如何解决,可能海关工作人员英文也不是特别标准,这两位美女的英文也一般,总之僵持了一段时间之后,让两个美女到队尾重新排队等待,结局如何不得而知,但是在行程刚刚开始出现这样的事情总是不太愉快的。(出泰国时,在海关我拿着手机玩儿,老公提醒:能不能不要找麻烦。听后我赶紧收起了手机- -~!)

另外关于落地签,很多人说这个时间落地签的人会非常多,排很长时间的队,但是据我观察,好像没有说的那么夸张,也许是我们到达机场的时间太晚了。不过后来看到一个旅行社的朋友发朋友圈说,目前泰国机场已经处于饱和状态,要大家务必准备好泰铢、照片等等东西,看来我们的运气还不错。

清迈漫时光之酒店篇

提前在汉清迈预约了接机服务(英文真的不太好啊),出了机场8号门,就看到泰国小美女举着写有我的名字的牌子等待,上车后,美女司机左绕右绕的把我俩送到了这次要住6天的酒店。心里OS是:古城真绕,我俩的自由行会不会一帆风顺。但后来分析,初来乍到,总会觉得路远。

酒店从Booking预定,对于我俩来说,挑选酒店的标准就是价格适中(谁也不是壕),逛古城方便,前台能会说几句中文。基于这几点,刚开始定的是HOTEL M,后来看到大家评论说这家酒店位置在塔佩门附近,所以晚上会有些嘈杂(后来路过HOTEL M,发现就在湄滨河边上),因此就确定了@Chiang Mai,位置在三王像附近,紧挨着周日夜市,走路到塔佩门、柴迪隆寺、帕辛寺都只有10分钟路程,另外在酒店后面就有一家LILA泰式按摩的分店,还不错噢~。

半夜11点左右到达酒店,前台友善的接待了我们,还用夹生的中文和我们说一些提示,比如餐厅,比如地图,比如空调,比如护照,总之常规用语都会,这样让我们两个英文不好的人又有了一点小心安。

进入酒店后,第一眼当然就是用毛巾叠的大象,可爱的造型,只有第一天出现过。

对于酒店的早餐,还不错,至少炒饭是我和他都喜欢的。蓝天下的酒店看着感觉也不错。酒店泳池不是很大,但是几天都不见有人游泳,可能是因为从24号开始清迈气温骤降有很大关系。

酒店内随处可见蝴蝶兰,真想知道为什么酒店的蝴蝶兰可以养的如此之好,而我家的蝴蝶兰基本上1个星期花就掉光了- -。

毛巾叠的大象、免费水果(临走都没吃完)、第一天的早餐

在酒店的第一天清晨,看到的清迈是如此美好。听说在双龙寺可以俯瞰整个清迈,无奈我们去的那天中雨,雾蒙蒙一片。

酒店的logo,蛮有特点

@Chiang Mai的泳池

没有人和我抢这把椅子,哈哈,晃晃还是会头晕呢。

酒店精致的一角

似乎清迈的植物、清迈的角落都是这么的随意。酒店也是一样。

清迈漫时光之寺庙篇

清迈的每一天,我们都依赖谷歌导航四处游荡,因为清迈古城本身并不大,而我和他平时也有早起快走和跑步的习惯,因此在古城内我们全部选择了步行。(这几天恰逢阴雨连绵,天气也刚刚好,如果太热,恐怕人都会热化了。)

那些知名的、不知名的寺庙,一点点的印入我们眼中,进入我们心里,慢慢的,我们开始熟知每一个寺庙所在,我们选择无人的清晨和傍晚去寺庙,我们选择在阳光灿烂的日子和阴雨连绵的日子去寺院。

不知名寺庙篇

不管是不知名寺庙亦或是知名寺庙,有些实在是相像,难免存在个别混淆的情况,各位请见谅噢

都说清迈十米之内必有寺庙,还是有些许夸张的,不过寺庙很多倒是真的。这是我们去的第一座寺庙,就在酒店后面那条街,著名的海南鸡饭也在这座寺庙边上噢(不过我们这次没有去吃海南鸡饭)

小和尚的造型就是如此可爱。

某天穿过一座寺庙,鲜花开得正好。

这些建筑风格似乎是东南亚寺庙的标配。不过清迈的寺庙比印尼要多了许多颜色。

很喜欢颜色这样浓郁的花。

这个寺庙在帕辛寺的东边,没有进入寺庙正殿,门口这些小可爱吸引了我,后面还有图片噢。

这应该是某座知名寺庙的一个角落,但是我实在想不起是哪座寺庙了。

塔佩门篇

塔佩门是清迈的一个重要景点(古城几个城门中最有名的一个),而我们之所以去塔佩门很重要的一点是因为“汉清迈一店”就在塔佩门附近。因为来泰国之前在淘宝上预定了汉清迈的三个行程,再去旅行社确定一下行程,顺便把泰国手机号、房间号告知,方便日后联系。

清迈一店的地理位置就在塔佩门向东走后,再往北的一条巷子里,一定要注意是汉清迈,因为这里**清迈的旅行社太多了= =。到汉清迈拿了地图,顺便问了问想要吃饭的两个地方在哪里。后来才意识到,我们有万能的谷歌,还怕啥呢。

清迈古城很多人做双条车,可以讨价还价,但是对于两个同样热爱走路的人来说,2.5公里见方的一个古城,似乎走路更合适,顺便减肥,哈哈。老公很是辛苦,因为他的鞋子这次不太合适呢。

早先的攻略中有一个重要事情就是要去塔佩门喂鸽子,我们去的时候时间尚早,城门外只看到了寥寥无几的几个人,看看鸽子,晒晒阳光,也是不错的选择。建议大家如果是阳光灿烂的日子,不要赖床,利用早上的时间逛逛古城,一来人少,二来气温合适。因为这里中午的阳光还是蛮刺眼的,可以回酒店休息。

柴迪隆寺篇

清迈非常有名的柴迪隆寺,百度上市这样介绍柴迪隆寺的:“柴迪隆”在泰文中的意思是“大塔”,因寺中央一座兰纳式四方形大佛塔而得名。与帕邢寺(也就是我后面提到的帕辛寺)并列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该寺由兰纳王国萨孟玛王兴建于公元1411年,用于供奉其父的骨灰,因此又称“隆圣骨寺”。

这次行程中我俩一共去了4次柴迪隆寺,开始对于柴迪隆寺的印象,第一知道很有名,第二确实很大,第三拍照的好地点(虽然我俩都不太会拍照),第四柴迪隆门口都说有个卖奶茶的老奶奶(可是我找了4天都没有找到他,老公安慰我说也许老奶奶这几天家中有事,所以休息呢),第五有可能碰到香蕉煎饼奶奶。这些理由是不是足够充分去柴迪隆寺呢。

清迈的这几天白天气温低到了10度左右,想穿羽绒服的节奏,这种情况下,我依然各种钟爱柴迪隆寺,晴天的、雾天的、傍晚的。个人更喜欢晚上7点左右的柴迪隆,少了白天的嘈杂(其实白天也不嘈杂啦),多了些不一样的韵味。

刚到清迈的第一天,直奔柴迪隆,看,我还穿着裙子- -、

清莱回来后,雨停后,我们再去柴迪隆,因为很多高高手的照片把柴迪隆的夜色都拍得太美啦。

早晨雾气很大,而这一天我和老公说,我选择拍“回眸一笑”照。哈哈。

感谢曼谷包稍微帮我遮挡了一下臃肿的身材。

清迈的狗狗很多,我和老公说,是野狗,老公说,野狗谁给穿衣服啊,是的,这里的狗狗70%都穿着衣服。明明天气那么暖,还穿衣服- -。

因为我属狗,所以特别喜欢这个可爱的小家伙,在柴迪隆寺边上有12生肖雕像,自己的生肖都可以找到哦。

盼道寺篇

盼道寺就在柴迪隆寺的旁边,许是柴迪隆的名气太大,将盼道寺的名声掩盖住了,以致我们第一次去柴迪隆时,竟然不知道旁边就是盼道寺,后来导航过去才知道,这就是赫赫有名的盼道寺。不过有一点觉得挺奇怪,为何盼道寺要布置许多桃花,以及各种假花,这是为何?百思不得其解。

百度对盼道寺的解释如下:盼道寺(Wat Phan Tao),又名柚木寺,就在大佛塔寺(柴迪隆寺)不远的拐弯处(明明是在同一条马上的北边啊。)。寺内有一座古老精致全木质大殿,整座都是用柚木建造的,纯泰北兰纳式风格的设计,超过280年的历史,是清迈城中一座瑰宝级殿堂,也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木造建筑之一。泰文Phan Tao的意思是“1000个火炉”,因为这里曾经是铸佛场,为首要的寺庙铸造佛像,因此得名。盼道寺的大殿由模具脱出的柚木板组合而成,底下有28根巨大的柚木柱支撑;大殿中还有印有灵蛇图案的山形屋顶盖板,镶嵌在五颜六色的拼花镜片中。大殿里面陈列着古老的寺钟、一些陶瓷制品、几尊兰纳风格的镀金木质佛像、几个古董柜子、柜子里还堆放着抄在棕榈叶上的古老佛经。

“指引自己的太阳穴”?这是要闹哪样?- -!!

帕辛寺篇

帕辛寺的地位在清迈一定很高,在进入主店时,我刚要进门,门口一个中年女人对我说门票,我才发现门口竟然写着外国人20株。这是怎么个意思?其他寺庙都没有这种规定呢,所以。。。不过既然收费,还真给了我一张票,不过我也看不懂上面到底写了些什么。对于帕辛寺的唯一感觉就是金碧辉煌,但是这种辉煌和中国的大气是不能比的。但是还是要去的吧。

百度介绍帕辛寺:帕辛寺又译普拉辛寺,是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与契迪龙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由孟莱王初建于1345年,用于供奉其父亲的骨灰。后经多次扩建才形成现有规模。

清曼寺篇

进入清曼寺后,我不得不说,这个寺庙为何有如此崇高之地位,可能真的需要我好好查查呢。老公在这个时候已经处于完全逛累的情况,因此都不再进入主殿了(因为泰国进入寺庙都需要拖鞋噢)

百度介绍:清迈的第一座寺庙就是清曼寺(Wat Chiang Mun),清迈建城时,曼格莱王在此扎营,监督整个工程的进行,并在此盖了清曼寺,曼格莱王还曾经说过老了之后要住在这里。

虽说是清迈的第一座寺庙,但是来参观的人真的没有柴迪隆寺和帕辛寺人多。

手机屏幕已经碎掉- -。

狗狗真是悠闲自在。

最后一天去清曼寺,天气好转。

瓦巴刹寺篇

这个寺庙是在某个游记中提到的,去了之后一个游人都没有,那个时候,我突然觉得我是不是做错了攻略,既然来了,也上照片几张,有兴趣的童鞋可以取噢,离帕辛寺很近。

罗摩严寺篇

许是对别的寺庙期待太多,所以少了几分惊艳,而罗摩严却大大出乎我的意料。虽然我不知道它的历史底蕴是什么,但是我直觉告诉我,这是需要我回来后好好查询一下它的历史的寺庙。

罗摩严寺在古城外,凤飞飞猪脚饭附近。

泰囧庙篇

大名鼎鼎的泰囧庙因为一部电影而得名,因为庙里面有一只唐老鸭,又有很多国人叫他唐老鸭庙,当然翻译过来应该是布帕兰寺。寺庙在古城外,塔佩门往南走15分钟左右,来这里的国人还真是不少。在清迈很少见到的旅行团竟然也到了这里,一部电影竟然火了一座城,这是怎样的一个影响。但,因为清迈就在那里,不争不抢,它早已准备好了一切,迎接国人的到来。

松德寺篇

松德寺距离宁曼路很近,如果走着去恐怕要40分钟了,我和老公决定双条车过去,第一次双条车,可能被宰了,俩人80株- -。一早过去人很少,有人说过,到了清迈,如果没有时间去清莱,那么一定要来松德寺。去了之后我才明白,因为这里一样的白,如果晴天恐怕会更加好看。

三王像篇

三王像就在宾馆后面,我们只是去看了一眼,因为周末这里有着丰富多彩的活动,虽然最后我们也没弄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不过听说跟泰国三公主有些关系。

清莱篇

我想象中的清莱,和我遇到的清莱,让我不敢相信是同一个地方,以前在蚂蜂窝看到各位同学发的艳阳下的清莱,美得一塌糊涂,而我去那天,竟然下雨了!而且是中雨!!不过,这也能让大家看看不一样的清莱。O(∩_∩)O哈哈~。自己要满足噢~!

清迈开车过去大约需要3个小时左右,中途会经过一个温泉休息区,如果晴天,可以在这里泡泡脚。可是就像前面说的,这天下了大雨,所以休息区大家只是简单去了一下洗手间就继续启程了。

到了清莱之后,雨势减弱,但也依旧中雨级别。所以就出现了如下的这些照片。

P:有些同学说去清莱因为山路、弯路较多,可能会晕车,所以我提前吃好了晕车药,所以没有太强烈的感觉。

再P:我们经常说黑庙白庙,可是当地人管黑庙叫做黑屋。二者风格不同。

再再P:长颈村有些美女真是漂亮,和我的大脸在一起拍照的时候,我多想躲后面,显得脸小一点儿。照相20B小费噢。另外,据我观察,这里的小女孩似乎很小就结婚了 - -。

双龙寺&蒲屏皇宫篇

毫无意外的!下雨了!中雨!我的蓝天!我的白云!我的金灿灿!全都不见了。蒲屏皇宫是泰国皇家的花园,但是说白了,植物园哪个国家没有呢。。所以- -!!

双龙寺还是值得一去的,这里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其中一颗在兰纳第六个王的寺庙供奉了13年,他为了想让自己的百姓也能够供奉佛舍利,所以就让4位小兵跟随自己的白象寻找圣地。大象一直往现在的素贴山,就在现在所看到的塔处停下,然后白象死了。王就建立塔在这里,让他的人民也可以供奉释迦牟尼的舍利。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清迈古城里的那些小清新

如果让我形容清迈的寺庙,竟然用到了一个词,那就是可爱,听起来是不是有些对佛不太尊敬,但是你不能否认的是,国内的寺庙不可能如此的随性。

宁曼路上的我和它们

这次清迈行程中,我们去了两次宁曼路,一次为了摸清门路,一次为了消磨时间。这里有国人熟悉的mango tango,i berry,也有大量的咖啡厅,还有大批只为拍照的人们。有大型的购物中心MAYA,各种品牌齐全。

清迈漫时光之美食篇

HOT CHILLI

来到清迈,自然还是要吃一下大家都推荐的美食,因此,第一顿锁定HOT CHILLI,我们的悠闲漫时光,有些过于悠闲了,看到摇椅就走不动的我,虽然时间才11点,可是我们依旧决定就在这里歇下来了,提醒即将要去的各位童鞋,HOT CHILLI中午12点半开始营业,不过12点15就可以点餐啦。

至于味道嘛,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老公觉得只有菠萝饭还值得吃,其他都是口味一般般,不过大家推荐了,总要去尝尝。

sailomjoy

因为大家都说这里有全清迈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当然要去试试看。可是这个店铺真是毫不起眼,不过当找到之后发现,真是太好找了,位置就在塔佩门往北的那条路上,马路西边第二家或者第三家店。进入店后找位置做好,服务员就会给你一份菜单,然后由你自己来写点哪些东西吃,我和老公点了一份芒果糯米饭、清迈面和薯条鸡翅,听起来薯条鸡翅挺不合时宜,但是鉴于泰国饭菜味道他不是很喜欢,况且分量偏小,因此点些硬货(薯条鸡翅)也情有可原啦。

HUEN PHEN

在很多游记里都推荐了HUEN PHEN,我们一路导航到了这里。因为其他攻略都说这里中午是大食堂,晚上才会开另外一片区域,因此我们也是选择了傍晚时分前往。

考虑到在国内名气很大,很多人一定会慕名而来,因此我们决定早早出发,5点半到了那里,竟然也需要等位,这是要有多火爆啊。不过还好,等了2分钟,就没问题啦,看情况是很多人到那里只是短暂坐了一下就走了。

点餐的时候旁边一桌有个泰国帅哥正在各种角度摆拍这里的饭菜,看来即使名气在外,也是需要推荐呢,或者是又出了新品?

都说到泰国要和冬阴功汤,可是说真的,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口味有问题,真的是一口都喝不进去啊,所以白白浪费掉了。其他有名的烤肋排、炸鸡,虽然很多人推荐,不过说真的,真的真的真的是很一般啊,因为油太多了,总之这家餐厅没有给我太多惊喜。

凤飞飞猪脚饭

出了菖蒲门过湄滨河后,左转可以看到一堆大排档,其中凤飞飞猪脚饭的招牌很好找,老板娘确实有些风韵,猪脚饭对于我来说满符合自己的口味,我们去的时候大概5点左右,所以人不多,想到周日夜市还要吃零食,因此俩人要了一份猪脚饭,30株。不过当我看到盘子时,第一反应是服务真好,还有小菜,等近眼再看,才发现这就是猪脚饭,好吧 - -。建议去的童鞋不要太晚,否则要排队等候噢。

Pun Pun

这家广受推荐的素食餐厅在松德寺里面,因为当时只有上午10点,所以没有去吃,之所以还是要提一下,是因为有人竟然说这里永久停业了,要为人家辟个谣!!不过这里有一天休息噢,所以大家如果想要去吃还是要注意下下面图片上面的营业时间

香蕉饼奶奶rotte摊

到了清迈你会发现路边有很多香蕉饼的摊位,但是我一直记得大家提的是香蕉饼奶奶,某日晚饭后闲逛到柴迪隆寺,在门口意外碰到香蕉饼奶奶的摊位,很多人围在这里等着买。点了一份经典的香蕉+煎饼+花生酱,60株,没有网传的那么便宜。味道稍甜,以老公刁钻的口味来说,他竟然吃了6口,所以可见虽然甜,但是还不错哦。

之后很多次想要再吃一次,却再也没有遇到,大家盛传香蕉饼奶奶的摊位可遇不可求,因为流动,所以我也是幸运的,不是吗。

Wawee Coffee

咖啡店在清迈随处可见,午后的阳光,去咖啡店点一杯咖啡,看街上人来人往,叹人间世事无常,或天马行空,或萌着发呆,这是怎样的一种惬意。中国人恐怕很难像外国人一样悠然自得,不是非得要着急,而是国内环境让我们不得不急。所以我们总是很羡慕那些悠闲的外国人在咖啡厅里聊着天。这家咖啡店在清迈中随处可见,对于一个不爱喝咖啡的人,都忍不住要去喝上一杯,尝一尝它的甜点。开始还担心进入咖啡店后如何点咖啡及甜点,看来这里的中国人着实是太多了,服务员很快拿出一张中文餐单,我们点了一杯HOT  WAWEE,一份彩虹蛋糕。因为确实不太爱喝咖啡,就当做解渴了- -。

另外,就在这一天我的6P摔烂的屏幕,回国后苹果售后了一下,948大洋- -。我和老公说,以后再也不买这么大屏幕了。

SP chincken

帕辛寺附近的一家店,门口就能看到转炉的鸡,进去之后服务员会问是日本人还是中国人,听我们说是中国人之后立刻拿出中文菜单一份,再次感受到了中国人在清迈的影响力,我们点了半只鸡,一份蔬菜沙拉,一碗米饭,人民币25元,听起来是相当便宜啊。同样每顿餐后必问嘴刁的老公味道如何,回答是凑合能吃。好吧,不过对于我来说,就是吃过了就好啦。

mango tango

宁曼路上的一家声名在外的店,进去之后全都是国人的天下,门口的大芒果很是吸引人,如果空位比较多自己找个座位坐下就好,如果空位较少,服务员会问有几个人,或者安排位置,或者门口等待。大家到这里,无非是点它的芒果糯米饭,我们也不能免俗。对于这类过甜的食物,老公说值得来吃,所以各位亲,如此挑剔之人都认可了,虽然已成国人天下,但是还是要去噢

iberry

这里就算不来吃点什么,也会有很多人来拍照。我俩属于早起型,不到10点就到了著名国人拍照景点,这时人极其的少,所以肆意照相喽,不过我俩专职旅游,却不是专职摄影,因此照片自己看着不错就不错,O(∩_∩)O哈!IBERRY中午11点开始营业,主要是冰激凌球,我们点了两个球,一份椰子蛋糕一类的东西,这里可能来的人很多,因此还有周边商品售卖。不过看了看价格,想了想箱子的位置,算啦。不用担心找不到这里,因为附近都会出现IBERRY的指示牌。不过某天我和老公俩人打了一辆嘟嘟车说到IBERRY,司机不知道,只能证明在中国人眼中确实火了- -。

Tong Tom Toh

这家店实在是太不起眼了,导致我的谷歌地图每次导航到附近都说导航结束,可是我俩面面相觑,完全不知道在哪里。后来某天下午,终于看到一家餐厅门口有人排队,看了一眼服务员的穿着,才知道,原来这就是大名鼎鼎的TONG TOM TOH,之所以有名是很多泰国当地人都来吃,不过国人也越来越多啦,点餐的小哥都会说几句中文。很多人推荐说烤猪颈肉不错,可是我们中午来吃饭根本就没有,只有晚餐才提供,也为下次再来清迈找了一个借口。

说说地理位置,宁曼路有一家汉清迈分店,而这家店就在汉清迈分店那边一点点,千万别走过了噢。

顺便说一句,这家的鸡翅是老公最爱吃的,回来之后还尝试着炸了一下

清迈漫时光之周日夜市篇

最初本来打算周五晚上飞清迈,这样周六夜市、周日夜市和平时夜市都可以逛到了,也可以感受一下不同。但是因为工作原因,最终预定了周六晚上的机票,因此只去了周日夜市和平时夜市。

清迈夜市分为三种,平时夜市,周六夜市,周日夜市。其中最为繁华的就是周日夜市,而我们的行程非常凑巧,到达清迈的第二天正好是周日,夜市当然必不可少。不过说实话,对于我和老公两个人来说,可能过了那个年龄了,而且对于这些纪念品的购买,欲望也不是太强烈,所以我们约定好只是吃美食,只是挑一两个小纪念品,其他就是看看而已。

夜市开始啦,6点的时候,大家都要肃立听唱泰国国歌,我亲眼看到一位中国姐姐当时不知所以然,因此执意要付钱给商户,但是商户很生气的打断并表示一会儿。所以也想提醒大家,出发前有些习俗还是要提前了解一下,尤其是像唱国歌这种很重要的事情。

另外清迈下午的雨,延续到了夜市,我们仅仅逛了两个小时,两场雨接踵而至,摊贩训练有素,当下雨时很快拿出塑料布盖上所卖物品,雨停再迅速打开。

因为我俩都不是特别能吃的人(别看我胖),所以只是挑选了几样。大多数都觉得太甜了,夜市零食没有让老公夸奖,但是29号在马路边,泰国朋友们都去吃的烤肠老公真是赞不绝口,不过没有照片,肠里面包的是糯米,不知道怎么做出来的。

平时夜市是周一到周五晚上,在塔佩门往南,与咱们国内夏天晚上的路边摊差不多,不过有一个值得推荐的是,如果有想要照泰国服装的童鞋,在平时夜市马路北边的一个二层商场有照相,750株2张CD10张照片1套服装,不过要第二天晚上才可以取,我们因为行程原因没有照,所以想照的同学要算好时间噢。

清迈漫时光之乱七八糟篇

瓦洛洛市场、夜间动物园、长颈族村落,还有那些说不出名字的地方。

结束语

去过清迈,我终于知道了悠闲是怎么一回事儿,如果让你问我,清迈到底多长时间足够,我会说我不知道。我愿意再次走进清迈,慢慢感受这个城市。

因为清迈,我喜欢上了泰国

2016-02-03 00:14

痒过了,算是度过一个艰难的阶段

2016-02-03 08:50

2016-02-03 09:0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03 09:25

2016-02-03 09:31

2016-02-03 09:38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2-03 08:50:57 的回复:

痒过了,算是度过一个艰难的阶段

回复独自醉倒:嗯嗯。旅行是让我们一起度过痒的好方法^^

2016-02-03 09:41

引用 sunanal_ 发表于 2016-02-03 09:25:35 的回复:

回复sunanal_:嗯嗯,欢迎提问噢~~如果我知道的话一定告诉~~

2016-02-03 09:42

2016-02-03 10:17

2016-02-03 10:59

2016-02-03 11:43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