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酒店,风景,美食,购物,不断更新中(只选自己有感触的写,无感的不写)

写在开头

写这篇源于自己每次准备去旅游,住哪里都会让人很纠结。纠结房间品质,纠结地理位置,纠结评论。
自己因为工作关系在2015年-2016年去了6-7次台湾,所以很想po一些己之所感。
里面有些酒店的图片是从酒店官网或是一些ota上截取的,会标明出处,若有介意的,可联系我删除。
另外,很多人去台湾都喜欢去环岛,但是我自己觉得台北就是个值得让人一待再待的地方,如果时间够,请细细品味台北
台湾的茶文化,饮食文化,还有咖啡文化都很值得细细品味。

关于交通

关于交通:
台湾的交通其实真的很方便。
A.小三通:福建这边可以选择厦门出发的小三通。小三通就是从厦门五通码头坐船到金门,然后金门坐飞机到台湾。全年一个价,船票和机票加起来的套票价格在700人民币以内,价格不会因为淡旺季浮动。购买的话可以去飞猪旅行(原阿里旅行)上找代理购买。
       关于小三通一些注意事项:1..节假日位置特别紧俏,逢周末,国庆之类很容易没票,最好提前1-2个月就购买--不过遇上国庆即使提前1-2个月购买都很容易没票。
     2.有的代理商帮你订票,会直接有实体船票和机票寄给你。但是有另外一种是只有电子票的形式,你需要自己去码头换实体票--电子票的话买了票定了日期只是给了你个位置,即比如代理商帮你预定了11.11的8点的船票和12点的飞机。但是如果你没有提前个1个小时到码头最终划位的话,有可能码头那边就会把你的那个班次的位置让给在现场等候的人。等你到了你就得等下一班了。人多的时候下一班还不一定轮的到你。所以买的时候一定要跟卖家doublecheck一下,要提前多久到码头。
3.虽然小三通这样的订票方式感觉有点没底,但是好处是你可以免费改期。连机票都可以免费改期。因为只要你买了电子票,那么就是你名字下面就有张电子票。然后你可以免费改签到其他日期。我有次就是迟到了,没赶上船,然后到了金门飞机也赶不上,金门机场的柜台就免费帮我改班次,改到后面的班次。4.小三通可以买到台北高雄台中。值得一提,台北是到松山机场哦。松山机场是在市区的机场,比桃园机场方便非常多哟。打的到西门町也就200来块台币的事。
B.飞机直飞。目前的话香港澳门有很多虎航飞台北很便宜。香港还有直飞花莲的航班,我看了下,经常是400来块的价格很划算。还有厦门上海等城市也都有直飞的航班。如果行程安排想先去高雄的也有直飞高雄的航班。北京海南航空貌似也可以直飞台北。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福建的航班可以在松山机场起降,其它地方的都只能在桃园起降哦。
C.台湾的高铁台铁都很方便。高铁比大陆贵很多。台铁的话其实真的很舒适,坐铺是两人一起,比大陆的火车舒服很多。台北花莲台中还有宜兰都可以坐台铁。如果到高雄的话可以坐看看高铁比较快。值得注意的是,高铁一般在网上提前预定会有优惠。可以上飞猪旅行上找代理待定。台铁的话,像台北花莲的火车票,因为一到周末基本都会没票,所以如果到了台北记得提前去买南下的火车票。满座原因是,很多当地人周末要从台北南下回老家,台湾那边的铁路局会优先划位给南部的身份证号。所以如果有看好的班次或时间点记得到了台北先去买台铁票哦。
D.台湾还有大巴也很方便。像台北车站转运站,市政府转运站都有很多市际班车,可以去看看。
E.打的,台北起步价80台币。西门町到松山机场差不多250台币的样子。桃园接机或送机基本在1000-1200台币/每车/趟。花莲的话,火车站打的到中华路差不多120台币。台中的话,火车站打的到sogo在160台币左右。北投新北投捷运站打的到北投丽禧120台币左右。打的到大地90台币左右。走路到大地差不多12分钟路程。

关于证件

1.台湾通行证 2.台湾签注(分团签和自由行签两种。团签即l签,自由行即g签)3.入台证
             这里要强调,千万别忘了办入台证啊,太多人以为办了通行证就行了,然后登机时发现没办入台证飞不了。真的,入台证时必不可少的呀!!!
通行证是去出入境大厅办,一般你工作所在地的出入境大厅就可以啦。
签注也是出入境大厅办的,第一次去刻意办通行证的时候一起办证,后面还会再去的话,就只要拿证去加签就可以啦。一般办签注需要9天时间,团签即需要跟团的签注,自由行签就是可以去自由行的签注。
入台证的话,就需要找旅行社代理办理啦。资料其实挺简单的,就是财力证明比较麻烦,其他都简单。具体可以咨询淘宝代理哦~
还有就是,入台证时可以去全台湾的包括金门,但是入金证就只能去金门哦。如果你只去金门可以只办入金证,想去台湾本岛就需要办入台证哦。
注意,有的人户口所在地办不了自由行签注,但又想去自由行,有什么办法呢---一种是你工作所在地如果是自由行开放城市,交满一年医社保,不间断的,打印出来缴交一年的证明去工作所在地的出入境大厅就可以去申请办g签啦。一般登陆医社保网站,打印出来就可以了。还有种方法是办医美签,这种需要找旅行社代理办,淘宝上一堆,去了最简单的就是预约个时间去做个小体检就行了,很快,我同事基本每次去个半小时就搞定了,但是一定要去医院的哦,不去到时候出来会很麻烦。医美签费用比较高,要3000左右,而且有的代理需要押金,等你回来确认你有去医院再还给你。医美签的话就需要用护照去台湾了,而且需要从香港去飞台湾,所以你还需要有港澳通行证和香港签注哦,用医美签去台湾的话买往返机票的话要用护照上面的号码哦---医美签我自己没办过,所以想了解的话最好找淘宝卖家了解。

关于消费水平

排骨便当60-120台币之间。之所以差主要是配菜有差别。排骨都差不多,很大块,。但是便宜的可能配些小鱼干,小香干,贵点的会有青菜等。--铁路便当一定要吃。
奶茶50-60台币
早餐鸡蛋培根三明治加一杯奶茶45-55台币左右。
阿宗米线50台币左右。
阿图麻油鸡120台币左右/份。--分量很大。
苦瓜综合果汁80台币左右一杯。
炸鸡皮30台币左右一串。
释迦--如果不在夜市和西门町买,自己去水果店买,正常是60-80台币一大个。
凤梨--超大一个--当地水果店100台币左右一个。削完差不多大陆2个菠萝的大小。
莲雾一斤60台币左右。
自助火锅--天外天1人500-600台币左右。马辣一人700台币上下。--强烈推荐马辣。
王品牛排最基础套餐900-1300台币左右/ 人--推荐,毕竟比大陆真的便宜了很多。
西堤牛排基础一客是700台币左右/人、
绵绵冰120台币/份--当然这个是永康街的那家很出名的思慕惜。便宜点的当然也有啦。
贵点的火锅的话,比如无老锅,鼎王,正常人均在200人民币左右。
星巴克蛋糕80台币起,咖啡的话比我们这便宜一点。
台中夜市的话,吃的基本上在5-台币起跳每份。

关于旅游淡旺季

我自己喜欢3月去。3月阳明山有海芋田,还有樱花可以看。
台北的淡季其实是12-3月和7-8月。其余时间因为有很多其他国家的人去,比如日本韩国的,所以比较旺。
北投的淡季是4-9月。淡季的话周六和节假日会涨价。旺季的话周五周六和节假日会涨价。--因此最划算的是淡季的周日至周五去,或旺季的话就周日至周四去,还需要留意比如10.10之类的日期,因为当地会有小假期会涨价。。
台中的话逢周六都基本会翻倍涨。所以最好避开周六。
花莲旺季是7-8月以及春节期间。淡季的话一般周六会涨价。正常来说淡季周六价格就是旺季平日价格。然后旺季的话周五周六都会是假日价格。碰上端午之类的台湾当地也会放假的节假日也是假日价格。值得一提,花莲7-8月真的很值得去,可以出海赏鲸,那段时间还是凤梨季,花莲的凤梨很填。7月还有丰年祭,是原住民的春节,很热闹。
垦丁的话淡旺季跟花莲差不多,因为看海嘛~
台北一些商务酒店平日价格比周末贵。有些酒店是平日周末一个价。还有些逢周末就会涨价。
另外,去台北最好避开国际自行车展,国际电脑展等展会,还有类似端午节和农历春节的假期。基本都会涨价。比如201年3.21-3.24就是国际自行车展。一般涨价幅度四星酒店在500台币左右,国际五星酒店就不止了。而且这些展会日期每年都不一样,一般会提前半年左右公布。
台北很多酒店9.30-10.10会涨价。因为大陆的国庆,还有后面10.10日本有个小假期,所以游客很多。
另外,小巨蛋周边的酒店,会因为有演唱会而涨价,300台币起跳

台北酒店预订

台北市区的话,捷运都很方便。主要建议住在台北车站,西门,中山松江南京南京复兴,忠孝敦化,101,市政府站附近的酒店。
商圈对应上面几个捷运站就是台北车站商圈,西门町/万华,新光三越,松江南京,小巨蛋,sogo,信义商圈

台北车站周边酒店

台北车站就是很方便很方便。要去花莲高雄台中的台铁高铁都在这了。然后京站转运站也有各种南下的大巴车,以及去桃园机场的接驳车。附近还有新光三越和京站时尚广场,买东西满3000台币都是可以退税的,(注意,京站退京站的,新光三越退新光三越的)记得买买买的话要带上入台证和通行证。另外碰上12月台北车站的新光三越那是有周年庆的,化妆品有打折的,大多在8-9折之间,还有很多有出套装,满赠送的也很丰富。

1.台北天成大酒店,当地四花酒店。
台北车站m3出口,转交通出行都超方便,四星级酒店,跟花园一个老板。
位置真的超级好,服务也堪比五星。就是设施比较旧点,毕竟是台北老牌酒店了。
价格也是很划算,基础房型600-700就可以订到平日,就是太火爆了,如果出行日期是大众假日提前2个月订都不为过。在捷运靠近m3出口的地方有一家乐田面包—他们家的戚风蛋糕和布丁超浓郁好吃,非常推荐经过的时候买一下。

照片仅供参考,具体房型照片还请参照预订时的平台,毕竟房型名称不一样,床型也会不一样的。

2.台北大师商旅--强烈推荐
就在京站转运站,价格在480元起每晚。酒店门面很小,不是独栋的,就是也有办公楼层,坐电梯上去,房间质量很棒,有双人到四人房的房型。正常是无早。西门汀那种没有独立大楼的小旅馆跟这家真的是完全不能比的。价格在台北的话性价比算是很不错。照片可以直接上hotels.com上面看很高清。
另外四个人的话建议直接订乐活四人房。如果是三个人的话,尊爵3人套房是不错的选择,这种事两房一厅的房型,全馆统共也就3间,然后一间一大床,可以拆成2张小床,另外一间是只有一张单人床,还有个客厅,价格900多吧,但是如果真要在台北多住几天可以考虑这个房型的,有厅比较舒适,买些水果啊外卖吃。
其实大师身边还有家叫京站的,就在隔壁,大家也可以选择京站,价位也都差不多。

3.台北蜂巢
价格也在430人民币起,自己一小栋的那种,房间很精致。跟天成和花园是同一个集团的。值得一提的是它们家的蜂蜜蛋糕很好吃。180台币一个。很绵密。房型除了普通的一大,两小,还有豪华三人房,适合三人入住的。

就是这个蜂蜜蛋糕,一个够吃3-4个人,很大个,而且很实在,口感特别绵密,蜂蜜味道也很浓。

一个180台币。台北花园旁边的bar也有在售卖。

4.君品
君品酒店就是5星的,属于台湾一个很大的集团,包括翰品,云品和兆品,质量没得说啦。就在京站。价格在900人民币之上。照片大家先上页面看吧。旺季的话预定的人很多哦,因为位置真的不错。

5.凯撒
凯撒就在新光三越旁边,位置也是很好,从台北捷运出来就能走过去了。4星级别,质量也不错,就是页面价格比较乱些,反正同一个房型就下最便宜那个没错的啦。
台北车站和京站附近主要就是这几家质量还不错的,大家看着定咯。

台北车站附近概况

台北车站附近概况如下:
从新光三越是可以走到西门汀的,只要10来分钟,如果从捷运站走到地面上来买买买之后还想去西门汀的真的可以直接走路过去,好近的,就在新光三越门口,朝hm的那个方向直直走,后面会碰到类似邮局之类的一栋建筑,左拐直走就是西门汀了。或是直接在新光三越旁的爱丽小屋门口,面对爱丽小屋往左边走,一直走到底,会碰到一条大马路,就是西门汀了。
台北车站的地下步行街是可以走到中山站去的,差不多要20多分钟,但是中山站的新光三越比较大,那边买电子产品可以退税,退完税的价格就基本跟香港一样了,特别有苹果店哦。这个我后面再介绍。
新光三越的化妆品牌子主要有--dior,契尔氏,品木之源,资生堂,mac,three,albion,sofina,娇韵诗,植村秀,高丝,sk2,bobbi brown,lm(其它就记不得了)
京站的化妆品牌子有--契尔氏,chanel,植村秀,nars,ipsa,make up for ever,the body shop,too cool for school
然后新光三越旁边有家hm,有无印良品(无印还是要看有没有折扣,有折扣的话很便宜,没有折扣的话不一定比大陆优惠。)新光三越旁边还有爱丽小屋和innisfree。
京站那边有zara。
至于吃的的话,商场里面都有。个人推崇京站附近小巷子的一家牛肉店,很正。

就在对面这栋大楼旁边的小巷子。我拍的位置是站在京站转运站的汽车出口,对了就在京站退税的地方旁边的出口,出来之后向左边看可以看到这栋大楼。

是个摊子,但是真的很好吃,汤头好浓,面也够筋道,不会太烂,牛肉又厚又入味的。这一份120台币。

这是我站在巷子口拍的对面京站(君品酒店就在京站旁边)
再来就是台北车站靠近m3出口的乐田面包了。

上面这个布丁一定要买去尝下,好浓郁。他们家的戚风蛋糕也是很好吃。

这个是争鲜的寿司,跟乐田开在一起,一到饭店就很多人排队。那么厚的三文鱼寿司,一个10台币。便宜哭有没有,而且料是新鲜的!!!!!爱吃寿司的不要错过,真的好便宜~

乐田蛋糕,我必买的两款。我目前只知道在台北车站捷运往m3出口的方向有一家,还有就是捷运六张黎捷运站出口附近也有一家。然后就不知道了。
除了上面这两家,我还喜欢新光三越附近的一些小店,有空可以附近绕绕,有便当一份60台币超大的鸡腿,还有一些炸的什么的,很多当地人在吃。台北车站捷运要去坐台铁的那个出口也有家铁路便当,有坐台铁的真的不要错过。这一份才80台币啊,猪扒好大一块,味道也很棒,米饭是那种软软的,好好吃。如果在上车前没买,车上也有人在卖,60台币一份,就是肉感觉小一些。

西门站周边酒店

西门站出来就是西门町和红楼那啦。适合年轻人淘点小单品,也有当地小吃。
晚上经常会有街头艺人在那跳舞或唱歌等等。

1.台北花园大酒店。离捷运小南门站步行只要3分钟,步行到西门町5分钟,附近有家乐福,还有一家水果铺超实惠(比起西门汀和夜市动辄2-300台币的水果)。
虽然它离小南门更近,但是步行到西门町也真的很近。
五星级酒店配置总是不会差,服务好是台北服务业给人的一贯印象。另外除了地理位置,推荐原因是因为超实惠,平日700-800就可以订到了,这在台北五星酒店圈算是及其便宜的了。

--图片来源:酒店官网

照片来源---酒店官网

这些可以买哦。

这个也可以买哦。

便利贴很好用哈哈哈。

瞧见没,花园可以看到101.有些房型是可以看得到的哦,如果跨年的时候想看101烟火,信义那边实在贵的接受不了,也可以来住花园啦,虽然不一定所有房间都能看得到,指不定运气好点酒店就给你安排到可以看得见的房间了呢。

这个是花园的空中花园按摩浴缸,要付费,但是不贵。空中花园按摩池,小池300台币 / 40min ,大池500台币/40min,可3-4人使用。必须房客才可以适用,先预约 ,服务人员会事先倒精油进去,可两人使用,需要穿泳衣。---我靠那么便宜两人才60人民币左右啊!!!晚上还可以看夜景,悠悠的吹着风,看下面车水马龙,很美。

2.台北德立庄--当地将近4星的酒店,是海霸王集团旗下的。那地理位置好到简直无话可说。就在捷运西门站的出口旁边,420起就可以预订,对于在西门汀的酒店而言,性价比超高,很多小旅馆也是卖这个价,但是品质真心比不上德立庄的。德立庄500-600间房,背后又要海霸王集团做后盾,质量果断不会差。就是早餐比较简单些,看下后续还会不会改善。

(图片来源--www.hotels.com)

德立庄外观--(图片来源--www.hotels.com)

3.永安栈,据说是西门町那带卖的最贵的,但是我真的觉得还是花园性价比高。
还有宝格丽和西门町意舍的质量也还可以。选的时候可以多看看咯。

4.宝格丽
价位我没去了解。只是位置不错。

5.papa whale ---这家性价比很高,关键是对于台北独栋酒店来说真的很便宜。
16年新开的,跟徳立庄同个集团,性价比特别高。有时候不到两百就可以订到。
要知道台湾青旅一个床位也要100啊。
德立庄是在捷运口附近,papawhale则比较里面,但是多走几步路,可以住到更便宜的,我是愿意的。

6.璞丽西门店
也是类似小旅馆,胜在价格便宜。价格在300的样子。

7.日安西门
这家我住过两次,它不是独门独栋的,在西门町一栋比较旧的大厦楼上,但是房间质量不错还有浴缸。
一晚上400的样子。

西门町概况

西门町概况如下
美食:
西门汀的鸭肉扁,实际是卖鹅肉的,鹅肉好吃,但是不便宜,半只就要600台币了,但是分量大,三个人吃,再一人点一份米线,50台币一份,就够了。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家米线单点也是很好吃的,一个人去的话,觉得鹅肉太贵,可以只点米线的,烫头清淡,好吃。
还有阿宗米线,每次都是大排长龙,味道确实不错的,值得试一下,一个人点个小份的就好啦,毕竟西门汀还有很多吃的呢。
阿宗米线旁边的奶盖茶,算我目前尝过最好喝的奶盖了,他们家的冬瓜粉条也是很好喝。
接下来是uniqlo旁边的万国卤味,他们家的卤味好好吃,特别是咸水鸡,如果有切块一定要去骨,不然骨头会很硬并且碎在肉里,去骨之后再剁就不会了。我正常会点歌鸡腿加个四季豆和花菜,偶尔加个腰花。鸡腿一个是65台币,四季豆和西蓝花都是20台币一份。后面我吃过永春站附近的咸水鸡,发现也很好吃,有碰到吃了就对了。
接下来是金满园便当,在诚品武昌店旁,排骨便当很好吃,老店了,没记错的话从小三每日旁边的巷子走进去就是了。(西门町有四家诚品,拆了一家,还有三家。所以地理位置要记好,有的是专门卖其它品牌的,只有一栋是有书店的)
还有50岚的奶茶也是蛮好喝的,很浓郁,可以试看看。之前我很喜欢一款黑糖奶茶的,但是后面不知道是没产了还是怎么样。
其它的,像西门町的豪大大香鸡排我真心不恭维,一个是它有加薄荷叶(受不了薄荷叶味道的点的时候跟他说不要加),还有一点是,外皮的面粉炸的好硬,一点都不是咸酥鸡的外酥里嫩。。可能士林夜市的会好一些吧。
注意:西门町的水果也是不要买,特别那种切好的,好贵,那边释迦一个200台币,花园酒店旁边的水果店买才60台币。
还可以去家乐福买啊。

阿宗米线和奶盖就在这个大电视对面的巷子。

万国卤味。旁边这条巷子直直走可以走到小三每日,会卖很便宜的一些化妆品,可以去看看。

这个金满园便当。

这家奶盖很好喝。我每次都要纠结,是喝奶盖好还是喝冬瓜粉条好。

接下来就是介绍西门町买买买的货了。
化妆品牌子:innisfree,爱丽小屋,tony moly,the face shop, 自然乐园,skin food,the body shop。mac。orbit。(专卖店以韩国品牌居多)
其它牌子:北极狐,vans,adidas,nike,levi好吧我主要只记住这几个了。另外还有UNIQLO,net之类的衣服店,swatch专卖店,无印良品,诚品书店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专卖店,还有很多小店卖鞋子的可以去看一下。

其他的可以买化妆品的:
1.康是美。康是美我最喜欢他们卖的面膜,品种比屈臣氏多,价格也会划算一些。还有就是经常有药妆牌子坐活动,像雅漾,dr.wu,宠爱之名。有时候活动方式不一样,可能一家买一送一,一家是第二件半价之类,但是均下来有时候不会差很多,看你买的量吧。面膜真的强烈推荐去康是美买。
2.屈臣氏。开价彩妆好便宜。美宝莲,欧莱雅,sofina,canmake,kate,妙巴黎,clio各种来。
建议买之前先询问有什么活动,有送券的话一定要了解什么牌子的产品有送,然后先扎堆凑券,后面再拿券买其它的。
周六经常会有开架商品打折活动。一定记得周六买开架彩妆。另外吕在这边买也很便宜。反正如果真要买到很实惠的话建议康是美和屈臣氏都走走吧。珂润这边也有。sofina屈臣氏卖的是台版的,shoppingmall卖的是日版的,台版的价格是日本版的一半不到,反正我自己是都用台版的啦。
3.小三美日。台湾当地人比较知道的店。里面有很多开架彩妆很便宜,还有一些比较冷门的牌子。也会有契尔氏啊倩碧之类的牌子,但是货会不多,要看下。banilaco的卸妆膏这里和康是美和sasa有,马油的话这里的是九朵云的马油霜,康是美两种都有卖,屈臣氏卖的是另外一款。名字很像,买马油霜的话记得看好自己要的是哪款的。pony的产品目前我只看到小三美日有,还有各种牌子的润唇膏。小三美日真的值得来逛一下了。
4.sasa--就不用多介绍了。
以我自己习惯的话:面膜和药妆我喜欢去康是美买,sexy look黑面膜也是很好用,还有森田,美丽日记咯。然后开价彩妆我喜欢去屈臣氏买,canmake,美宝莲等等开架彩妆特别是日本那边的开架彩妆。小三美日我喜欢去淘一些小众货,比如pony的口红啦,资生堂六角眉笔啦,还有马油霜啊banilaco卸妆膏之类的,还有很多护发类也可以去看下。sasa我是比较喜欢买欧美护肤品,比如倩碧啦雅诗兰黛啦之类。

中山站周边酒店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光三越买的苹果产品可以退5%的税,化妆品什么的都可以退。苹果退完税就跟香港差不多啦,比大陆便宜好多。
酒店推荐如下:
1.大仓久禾--参考价位1400以上
日本的酒店品牌,澳门也有,国际五星级。7-8月,12月之类的旺季很容易满房。外观看起来就是很简单,线条简单又不失美感。很日本的干练简洁风。装修很好,房间设施这些都是没的挑的。
价位的话,ota卖价基础房型无早1400上下的样子吧。价格只是大概的一个范围。
照片大家搜下hotels.com吧,这个网站价格不一定是最低的,但是照片全部高清无水印,看着比携程的照片舒服多了。

2.晶华--参考价位1200以上
离大仓久禾很近,是丽晶(regent--英文名称大家应该更熟悉)集团旗下的。国际五星级,也是在台北很特别的一家酒店,可以算的上是台北酒店业的标志酒店。大堂的bar很壮观,内部装修也很棒,让我觉得就是很中西方结合,既不像圆山都是中国元素,也不像w之类都是西方酒店元素。酒店房间很多,不过要订的话也是趁早咯。价格的话15年ota上最低有到999人民币,但是16年应该都上调到正常价格了。正常基础房型是在1200这个档的。

3.捷丝旅林森馆--参考价位500
这家也是丽晶集团旗下的,台北还有一家分馆在西门町(不过西门町馆的价格我觉得性价比不高就没提了。)这家装修风格跟西门町馆很像,主打的风格就是让人可以安心舒适的睡觉的。在中山站附近。
注意,这家经常会有两晚连住或三晚连住的价格,周末正常都会涨价。如果可以建议还是至少两晚起订,有时候价格会比较好。

4.中山意舍amba
意舍我知道在台北有两家。
一家在西门町,一家在中山站这。
质量听我朋友说非常好,我自己没有去看过。

另外像天阁酒店的长安馆和南西馆也离中山站比较近,基础房型价位在800上下。皇家季节南西馆也离中山站12分钟左右走路,基础房型价格在700。
还有就是住在台北车站附近的酒店,也可以直接走到中山站啦。有条地下商圈,可以从台北车站走到中山站的,也就20分钟不到就到了,还可以顺便逛逛地下商圈那些店,很多很便宜的衣服包什么的。

中山新光三越商圈概况

然后就到了我最喜欢逛的新光三越了。
首先提一点,中山捷运站有地下街可以走到台北车站捷运站,沿路都是小商店,蛮便宜的。
化妆品的话,植村秀,ysl(车站那边没有),dior,amarni(注意,车站那边没有),娇韵诗,albion,香奈儿,兰芝(车站那边好像夜没有),pola,lamer,欧美日本韩国大牌各种有啦。好像就是没有ipsa和nars。新光三越有几个馆都在那附近,可以好好逛。切记,退税的话要单个馆满3000台币才能退的哦。
因为自己很迷ssl和amarni的口红,所以很喜欢跑来新光三越买买买。
然后,中山站附近的林森北路,有很多日本的居酒屋,因此这一代的日本客人也比较多,喜欢居酒屋的可以去那边晃一晃。
吃的话,中山站那边傍晚经常会有一些卤味摊,可以买。
新光三越底下也有类似美食中心。
然后像无老锅在晶华对面有一家,但是我觉得性价比不高。之前跟朋友,3个大人一个婴儿,没吃饱,就花了3000台币。要知道这个价格在马辣可以吃撑了。

松江南京站周边酒店

其实松江南京站离小巨蛋不远。离中山站只有一站。
这附近没什么大的商圈,也没有什么好玩的点,但是很多性价比高的酒店都在这了。主要是这个商圈离小巨蛋比较近,来听演唱会的话可以住这里,去新北也很方便,捷运直接到。另外,如果要去逛街的话离中山站只有一站的距离,也是很近啦。
1.首都唯客乐--三星,价位480起(日式最便宜,不排除做活动的时候精致客房最便宜)
这家虽然是三星,但是,但是装修真的很棒!日式精致豪华蜜月三种客房都装修的很精致。这个价格在台北住到这样的房间真的超级值。酒店主要是一大床的房型多,也有一种房型双人房是两床的,不过相对于日式和精致感觉性价比没那么高。建议朋友出行不介意住一张床的住这,如果是情侣就更应该住这了。酒店有提供3-4种国家语言的报纸,入住时会根据你的国籍在房间插上相应国家的国旗,另外,服务真心棒惨了,可能由于酒店一共才70多间房,因此服务做的很精。如果预定时备注单独一个女生,酒店会尽量安排在离工作人员休息室近的房间,超级贴心~~~

蜜月套房(摘自酒店官网)

豪华客房(摘自酒店官网)
首都唯客乐附近的路口转角处,有家小摊,卖着海蛎米线和炸臭豆腐。
很淳朴的味道。

臭豆腐。外酥里嫩味道足。

2.洛碁商旅-建北馆  单人房400起,豪华客房700起。
酒店不错,台北有很多家分馆(截止2016年拥有台北最多酒店的集团,不过房间量都是比较少的)。这家位置也不错,性价比也高,离松江南京地铁站步行也就10分钟的距离吧。我忘了是捷运5还是6出口了。但是一样出来后直走,只是有个出口需要过下马路而已。装修可以,就是商旅的风格。出差还蛮适合住的。
关键这家酒店是台北少有的周末不涨价的酒店,平时涨价日期也不多,就是涨涨春节,电脑展,自行车展,其它基本没有怎么涨,而且展会和春节等涨价的幅度也是非常非常小。如果是酒店的经济单人房很小,真的是只够住一人,不要想着去住两人,真心住不下。豪华客房有2小和1大床。

餐厅

豪华客房--1大床

豪华客房---浴室

豪华客房---两小床

经济单人房

外观

3.洛碁大饭店--南京
这家是今年新开的酒店,是洛碁旗下的旗舰店,四星,价位660起(周末会涨价).
这家很多日本客人入住,很安静,旁边有条小巷子里面有家早餐店好吃不贵,具体位置是在酒店外面面对酒店前台往左边走,右手边的第一条小巷子。其实就在有园饭店的旁边。不过酒店本身就有提供早餐啦。对面是一家星巴克,超好认。
酒店就在上面的洛碁商旅的斜对面。好像是5号还是6号出口出来直走,走到高架桥这右转是洛碁建北,如果没右转,而是直走过马路,那么就能直接到洛碁南京了。

大堂---照片来源(www.hotels.com)

酒店旁边小巷子的早餐店。我自己真的超喜欢的,一份50台币起,还有一杯当地的奶茶,奶茶很浓郁。真不是什么大陆这的贡茶能比的。而且这种不是连锁的小店早餐的奶茶好好喝,比我之前在西门町那吃过的“呷尚宝”好喝很多,不过“呷尚宝”也就是败在奶茶难喝,三明治什么还是不错的。

就是这家早餐店。
不过台北这类型的早餐店很多啦。有遇到就不要错过哦。

洛碁南京有部分房型可以看到101哦~~不过我忘了那几个房型叫什么了。

4.舞衣新宿(南京馆)---价格单人房400起,双人房500起
这家酒店房间量不多,50间左右,但是口碑很好,外观不起眼,但是房间的配置真的很不错。
性价比也高,离捷运站超级近,捷运好像是5还是6出口出来直走,左手边就是啦。
只能说房间量不多,旺季预定请趁早。照片后面再补上吧。

6.台北有园---价格绿漾客房660起(有大床有双床)
大陆的酒店集团去台北开的,现在的价格算是稳定又合理吧。基本上落在绿漾无早660左右(虽然我觉得相对于洛碁南京有点偏高,因为洛碁南京好歹是四星的,还含双早)
值得一提的是绿漾客房有1大床也有2小床。1大床比较多,2小床比较少,虽然说有一部分一大床可以拆成2小床,但是,如果没有提前备注,到了前台再说,酒店不会当天就帮你拆的因为拆床很麻烦。
再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有带小朋友的,预定时千万千万要备注有小孩,并且让酒店尽量提供儿童专用的沐浴露之类。酒店用的儿童沐浴露什么是进口的,如果没有提前备注是不会给你准备的。这个算是大bonus,预定是记得要备注哦。

大厅

有园饭店-绿漾客房

6.首都大饭店
台北有好几家首都大饭店,其中有家就在松江南京站这。

南京复兴捷运站

台北QUOTE酒店
这家的内饰真的很美很美,lobby略带夜店风。
房间装饰很有味道,带点小小的工业丰,或宜家风,但是真的很美。位置在南京复兴六号出口出来直走,注意左手边,就会到了。
 酒店2楼的类似交谊厅的地方是可以自助使用的,甜点,饼干,如果客人订的是无早的房型,也可以直接来这边吃点点心垫垫肚子。
 交谊厅有一面墙,放着备品,牙刷呀,毛巾呀等等等等,关键是自助拿!客人用不够就自己来拿!!!!
另外,酒店的卫浴用品,虽然不是欧舒丹,但是牌子绝对跟欧舒丹有的一拼,也是进口的品牌,只是我忘了是什么了。

2楼交谊厅的甜点。

这个是什么房型我忘了,反正是比较好的房型,浴缸也用的比较好。

基础房型

每个房型都有这个,espresso机,胶囊咖啡。

这个真的只是基础房型哦。

这个是稍微好点的房型,有浴缸。

交谊厅

自助备品

捷运市政府站&101

其实从市政府站步行到101只要15分钟,沿途会经过新光三越、微风百货(就是台湾综艺提过的那个名媛孙芸芸的丈夫家开的百货店)等。
信义区的新光三越,比中山站的大非常多。
这附近酒店大多都是高星酒店。跨年的时候为了看101烟火很多都会定在这附近。
市政府站那还有个转运站,可以搭乘南下的大巴。

1.台北w--国际五星级(价位1900起)
这家简直不用说,周杰伦办婚礼的地方,位置有超好,捷运市政府站就是了,很多房间可以看到101,跨年的时候简直爆满,不过价格也是特别高就是了。算是台北酒店王牌了。照片网路上随便搜搜真的一堆啦,我这里就不凑热闹了。地址的话,台北市政府捷运站出来就是了。
另外她们家的bar也是非常的出名,如果没住的话,可以去她们家的bar玩看看,至于消费的话,嘿嘿,我没去过我不知道哦。
(不过我朋友之前去过一家台北夜店的价格是人头1000台币,进去后就给瓶酒,消费水平供参考)

2.寒舍艾丽--当地五星级品牌(价位1200起)
寒舍艾丽离w很近,步行到101用个10分钟左右吧,虽然说离市政府比较近,但是我比较喜欢从101走过去,因为市政府出来走到艾丽,需要经过一个shopping mall,好绕啊,我直接迷路了都有。不过走多了就找到了。艾丽旁边就是薇风哦。关键很多房间可以看到101,跨年去看烟火的人很喜欢,五星酒店,条件自然不错,还是寒舍旗下的品牌,性价比很高,入住率也是很高的。

3.寒舍艾美--国际五星(价位1800起)
国际五星,在艾丽旁边。品质很好,有很多装饰事名贵的艺术品。市政府捷运站出来很快就到。
旁边是艾丽和微风商场。请自行参考平台照片。质量确实好,我就不多做描述了。

4.君悦--国际五星(价位1700起)
这家有个噱头,是世界十大闹鬼酒店之一,很多人冲着这个去住。国际品牌,质量不会差。
懒得多做描述了,质量就是国际五星级别的一个字好。

5.home hotel 信义馆(价位1100起)
这家标榜着文创的牌子台北有两家,另外一家叫逸宽文旅大安馆(home 大安)。
文创风格在台北酒店圈口碑不错,可以去尝试看看,是在酒店圈口碑公认的好,不过我自己没去过啦,所以不晓得具体是什么个情况,喜欢文创型的可以试试。
6.天阁信义--当地品牌(价位900起)
当地的品牌,在台北还有很多其它分馆。因为在信义区,价格不是很低,但是旺季还有跨年也是很好的选择。感觉很适合出差的人,简单方便。商旅风格,信义区的话想对其它几家当然性价比高很多啦。

7.晶玺--商旅型(价位在500起)
算是101附近比较划算的酒店了。商旅类型的,出差适合,当然旅游也适合啦,毕竟比起周边动辄上千的酒店,这家性价比真的很高了。

信义商圈概况

然后附近逛的话,市政府那边有个统一阪急百货可以逛,还有微风和新光三越。然后101那边根本就是个大shopping mall,有韩国的teenie weenie,也有香奈儿zara那些。微风附近有一间很大的foever21,还有pull and bear 这类比较平价的衣服店。新光三越旁边有家成品书店,里面有书也有文具。
值得一提的话,新光三越真的是非常的大,有很多馆。dior的话基本是有彩妆专柜的都有jomalone香水只有A4馆有,价格的话英国梨啊蓝风铃30ml--2300台币,100ml4600台币。英国代购会比较便宜,泰国好像也比较便宜,但是好像台湾香港便宜。ysl好像只有A8还是A11来着有。雪花秀也只看到一个馆有,跟ysl不同馆,然后兰芝和ipsa也只有一个馆有,跟ysl同馆。另外,ysl那个馆的负一楼有innisfree和爱丽小屋,要凑单退税的可以去那看看。
注意哦,虽然几个馆都叫新光三越,但是,退税需要单个馆满3000台币才能退,不过可以在同一个地方退,就是说如果你在A3和A4都买了东西,那就需要A4满3000,A3也满3000,才能两个馆都退,然后你可以拿着A3的退税单和A4的退税单一起去A3或A4的馆退。
所以最好在买的时候先了解下自己要买的牌子在哪些馆有。
遇上3.8,母亲节,圣诞,还有新光三越店庆的话,折扣力度真的会非常大哦。忠孝sogo的店庆在11月初,力度大到吓人。新光三越的很多店庆也都在11月。然后,然后如果想要去台北买买买的话,我真心建议,春节后的那个月缓缓,今年春节是2月,我3月去的,专柜货缺的那是一个多,ysl热门色基本买不到,amarni漆光也是缺,还有妙巴黎的粉底液也是缺。所以所以所以咯~~~

101夜景,2016的跨年是有说是最后一次烟花了,但是当地朋友说,已经这么说了好几年了还是每年都有。特别,但是酒店涨价也是涨疯了。信义圈能看得到101的基本上是翻倍。可是视觉好~~

忠孝敦化

好吧,喜欢这个主要是因为sogo。不过那边主要的酒店是,神旺大饭店,幕轩,国联,福华,还有今年会再开一间洛碁集团的新馆。
1.神旺是台湾旺旺集团旗下的酒店,价格的话,基本是携程最便宜了,你们可以自己去对比看看。忠孝敦化4号出口就到了,好方便。五星酒店。性价比是挺高的,要知道台北酒店价格真的是比较贵的。到sogo非常近。sogo的周年庆的力度那个叫大--我3.8在nike买了一双鞋,天猫上要800人民币,我在那买,差不多3000台币,还打8折。周年庆的话,活动就更不得了啦。有朋友3.8去的时候,买了一台苹果高配笔记本,这人民币14000元,直接送了两个行李箱,24还是28寸的吧。可惜我去年去的时候没有碰到周年庆,哭晕。我是周年庆之后去的。(照片自己上ota找吧,懒得找了哈哈哈)

2.洛碁-忠孝馆。
洛碁集团新开的馆。我没看过房间,但是新,质量肯定比神旺好。
价格听说也很划算。

至于幕轩啊,国联,福华,都是当地5星的啦,自己看着选择吧,因为自己对这个区域不是很熟,酒店没有亲自去看过,所以比较不是非常清楚配置哦~~~

位置相对没那么好的特色酒店

另外再推荐一些台北市区比较有特色的酒店(我自己认为的啦)
1.西华(价位950起)
离小巨蛋比较近,当地五星酒店。老板是个硬脾气,但是恰是这样的人才能把产品做到极致。门口的雕塑非常贵,简直算是耗巨资。他们家的餐在台北很有名,因为老板追求原滋原味,不喜欢太多味精的味道。所以住她们家最好要定一天含早的,体验一下。还有他们家的牛排也很出名。他们家给人的感觉就是优雅,舒适,又精致。不过基本靠打的啦,离捷运站比较远。

2.圆山
圆山自然不用说了,台北的一个标志,甚至有其他酒店的卖点就是可以看得到圆山。然而圆山本身很划算,不是旺季的话700-800就可以预定到了。圆山有接驳车到附近的几个捷运站,20分钟一班,出行完全不用安心哦。要去阳明山的也可以住圆山,因为圆山附近有个捷运站叫剑潭,圆山有到这个站的接驳车,而且,这个捷运站有去阳明山的公交,很方便,很舒适,直达山上花钟那(3月看樱花可以跟司机说花钟下,如果看海芋的话,就要在竹子林下)

3.华国
这家是五星级,在林森路上,相对其他几家会看起来比较旧些,价位跟花园差不多。离最近的捷运是中山国小。但是人家是荷兰航空等3家航空公司指定合作酒店,就是机长啊这些会在这边住哦,机长好多都又高又帅,说不定可以来一个跟机师的甜蜜邂逅哦。由于外国人都比较高,所以他们家床也会比较长。另外特别要点出,他们家的酵母面包是师傅手工做的,很好吃,有嚼劲。这家附近还有一家铁路便当和阿图麻油鸡,很多当地人在那吃,好吃推荐。具体位置是面对华国往左手边直走,然后回先经过铁路便当,再经过麻油鸡,都在右手边。
特别介绍中山国小,去市区的升恒昌免税店很近,如果要赶飞机来不及在机场免税店买的,可以在市区这个买,到时候再在机场提,有的货是可以直接带走的。如果来得及在机场逛,还是去机场再买吧,如果回去坐的是小三通,那你在机场是没法进免税店的,然后金门免税店比台北免税店要贵不少。所以总结就是,回程会从台北直飞的,就等去机场免税店再买,如果回程来不及逛免税店或是购买小三通的,可以先在市区免税店买咯。(等等我忘了小三通能不能在机场提货了,你们最好买的时候先问下)
还有就是,中山国小那,有超好吃的天外天自助火锅,我最喜欢那家了。18种新鲜水果,还有12种口味的哈根达斯,涮肉也不错,蔬菜也很新鲜。水果是真心让你吃到饱啊,强烈推荐好伐。照片等我找下手机下次补上。我爱去的那家是中山国小站出来往亚都丽致酒店的方向走,左手边能看到。

4.薇阁--大直馆(哈哈哈哈哈哈,汽车旅馆,超级适合情侣去体验)价位500起
薇阁精品旅馆我自己知道的主要有2家,一家是林森馆,在中山国小站附近,一家是大直馆,在美丽华摩天轮附近,捷运剑南站下。台北超级出名的motel,有的时候也会有名人去,保密措施做得非常好。林森馆所有房间门口都有车库,可以让的士直接把你们放在房间门口,然后开门进去。大直馆有的有车库,有的没车库,所以林森馆价格会贵些,大直馆的漂亮房会比较便宜。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是汽车旅馆,所以正常是按小时收费的。像我们预定的过夜旅客,注意页面,正常是晚上8点或10点才能入住的。如果价格一样,尽量选8点入住,多两个小时总是比较好的。还有就是正常是不能连住的,也就是说如果你想预定两晚,需要先隔天先check out,隔天晚上8点或10点再去check in。因为白天他们按照小时收费的话,会贵非常多。
不过像大直馆500多的价格,能住上那么好的酒店也是很值。房间坪数是真心非常大,泳池和床的设计以及布置都非常别处心裁,情趣却不low。情侣超级建议去体验。如果是几个人结伴去玩的也可以去体验下,反正白天也都在外面溜达,晚上8点或10点check in也不影响休息,重要的是,这个价格在台北,真的很难预定到那么大坪数还设计的那么精致的酒店了。(照片后补)

5.香格里拉--价位1200起(注意经常留意,有时候会有免费升级的套餐,或者那种连住两晚可以升级的)其实香格里拉不算特色啦,它所在的地理位置也比较不怎么样,但好歹是我们大陆人都知道的所以就推荐一下。位置在六张犁地铁站附近,走路过去15分钟吧,建议还是直街打的方便些。
配置设施没话说,服务没话说,只是位置差了点,周边好逛的地方少,当地小吃什么的也比较不多,但是如果纯粹休息,酒店质量没话说。

北投区酒店

北投区主要是泡温泉的啦。
台北市区到北投有捷运可以坐,一般温泉酒店都是在新北投站附近。
要从台北先坐捷运到北投站,再转捷运到新北投。
北投区比较适合住个一两晚,毕竟大多数吃喝玩还是在台北市区。建议去玩的话平日去入住,因为周末房态不好,而且会涨价。
也许有的人会觉得,大陆也可以泡温泉,为什么要去北投泡呢---北投的温泉是阳明山上下来的温泉,属于白磺泉,亚洲这边除了日本就只有北投有了。北投泡温泉的习惯跟日本很像,直接裸汤,当然是男女分开的,当然也有酒店做那种私人泡池的,就是房间里面泡温泉的,泡完很是舒服哦。而且北投区的温泉酒店基本上在新北投捷运站附近集中,然后基本上好些的酒店都有接驳车(像北投春天,北投丽禧,北投大地等等),从台北市区过来很快,离阳明山也很近。
北投推荐的酒店如下
1.北投大地--真的是很好。五星标准的,装修什么都是特别好,关键是房间很有希腊风格,有些家具什么的是老板专门从希腊进口的。特别的是酒店有个泡池,是可以人工降雪的,就是让你一边泡温泉一边赏雪。好吧,我最喜欢的是她们的卫浴用品是爱马仕的。

这个大地的lobby,仿英国图书馆设计的。二楼那边是餐厅。

爱马仕,有木有!!用不完还可以直接带回家。

双人房,这一套是可以直接带走的。如果入住的是枫林客房,三人入住可以加床,也会再加一套一人份的爱马仕。别问我为什么知道,我就是知道!!!环境没话说,也有泳池,和公共泡池,房间里面也都有私人泡池,强烈推荐的好吗!!价位的话,基础房价位淡季在1500以上,旺季在1700以上。
位置的话,新北投捷运站走上来其实10分钟就能到了,从北投站打的上去也只要100台币左右啦。然后酒店在北投站那边是有接驳车的,具体发车时间建议先提前问一下酒店。
2.北投丽禧--很有台北风格的酒店。
这家就比较中式风格了,价格也比较高,基础房淡季2200,旺季在2500.
装修很好,离捷运站比较远,打的上来的话,200台币跑不掉,也有接驳车,在北投站那边,建议先问一下酒店时间。用走的就真的只能慢慢走了。泳池很美。

这是她们家旁边的一个类似什么民俗馆什么的,我也忘了。很小很小。
很值得一试。
3.北投荷丰--老板有很多的收藏品。
北投荷丰从新北投捷运站走上来的话,也就10分钟啦,不过上去的时候建议坐他们家的接驳车,在北投站那边。专修不像大地喝丽禧那么好,但是有种古朴的感觉。老板真的有好多的收藏品,比如18罗汉的雕塑之类,都是老板去拍回来的。喜欢的人也可以去看看。价位也很实在,平日旺季700,淡季在600,但是很容易满房。周末会涨价。泡池是在房间内的。

除了以上这些,旺季平日在600元上下的还有皇家季节,山乐温泉,漾馆,这三家我觉得装修不错。再贵点的还有北投老爷和春天。最贵的应该是三二行馆,房间就没有几间,但是极具隐私保护,罗莱夏朵旗下的,价格比北投丽禧还要高~~但是,价格高有价格高的理由啦~

北投图书馆--非常出名,因为是纯木式结构。

另外,从北投淡水也不远。
比从台北市区到淡水近多了。
淡水淡水!夕阳好美。
我6月初跑去亚庇看了日落,后面6月中旬到了台北跑去看淡水日落,好吧,跟亚庇比起来,淡水的日落真的是完全不逊色,各有各的风味。

上面这张是亚庇的日落
下面的都是淡水的。

东海大学

淡水渔人码头情人桥---据说情人一起上去会分手,但是夕阳时在那吹风真的好舒服。

淡水福容大酒店----强烈推荐来住一晚,福容对面就是情人桥了,在福容看日落也超级美。
还有那个旋转的景观台。

淡水渔人码头日落。
强烈建议慢慢看完日落的全程,然后再悠悠从渔人码头坐船到老街。就60台币。

淡水老街旁看夕阳。

我没有在鱼人码头看完完整日落,就坐船去老街,就在海上看到了这一幕,天空完全被渲染,真的美翻。

台北市区的可以上午睡到自然醒,然后出发去淡水,离台北市区还是有点远的,或者可以直接住北投
然后中午去老街逛逛吃吃,吃完下午去淡江大学逛逛,建筑很美
周杰伦的不能说的秘密是在淡江中学拍的,民国风格很美,有去过南京大学的其实可以想象得到。但是,淡江中学现在不让游客进去了,所以大家可以转道去淡江大学看看。
看完四点多就可以坐巴士去鱼人码头咯。到的早就去starbucks坐坐,等太阳下的差不多了可以出去吹吹海风,走走逛逛,真的好舒服。

插播一段,强烈推荐永春站附近的一家炸盐酥鸡。永春捷运站4号出口出来右转,直走,就能看到了。
这边老板有九层塔,你看你要不要加,我是很不喜欢九层塔的味道,就是一种香料,有点炸薄荷味,带点柠檬草的味道(就有点泰国冬阴功味道)。一般老板不会给你加的,你要的话他就会放进去一起炸。
店的名字叫台湾第一家咸酥鸡(不是真的第一家开的啦)。
这家盐酥鸡是先腌过再加面粉炸,绝对外酥里嫩还有味道又香。
鸡皮好吃到飞起来,要跟阿嫲说要整串炸,这样可以锁住汁。
炸香菇也很好吃,还有鱿鱼块,怎么可以炸的那么脆。
四季豆和西兰花炸完出来还是绿油油的。

插播第二点--火锅
虽然有些人觉得去那吃火锅啊麻辣锅感觉没我们这边地道,但是只能说绝对有当地风味而且是本地人也强推的店。
1.天外天---曾经我觉得天外天是超美味的自助火锅,毕竟是曾经。一人500-600台币,肉不错,是那种放在那边,你自己拿的那种。反正我是只吃肉了,冰淇淋哈根达斯无限量,奶茶也还可以。好多地方都有,我常去的是在中山国小那的分店。附近因为靠近林森北路,有很多日式的铁板烧。
2.马辣--坚决拥护马辣,一人700台币左右,很多店,我去的是忠孝复兴附近的。
这家也是自助的,但是事那种给你纸,你要吃什么自己勾,她会无限量送上来。冰淇淋是哈根达斯和另外一种进口冰淇淋,都好好吃。甜点奶酪好吃,甜点也比天外天好吃。关键是汤底的血和豆腐,怎么可以那么那么入味。麻辣锅的汤底里的豆腐,超美味,可以让他一直给你加。肉也超新鲜,他们家的卤排骨有点类似铁路便当的卤排骨,好吃。----才差100-200台币,真的强推马辣。不要找我要照片,我吃都来不及呢。我们去的那家店只能收现金,所以大家现金备足咯。

马辣锅底的豆腐,超入味。

3.无老锅、鼎王、老四川这类非自助的火锅店
我吃的是无老郭,在台北晶华酒店对面,中山捷运站3号出口。
汤底跟马辣差不多,服务比马辣好非常多。料精致,但是绝逼贵。
我们都说海底捞是吃服务的,但是好的服务台湾很多好点的店都有。海底捞可能是多一份贴心,做你所想,但是台湾很多店真的是更注重服务。你需要什么,会尽力去满足你的需求,永远带着微笑不会不耐烦。我曾说如果给台湾大陆香港澳门的服务业评个先后的话,那绝对是台湾第一,澳门第二(因为你赌场服务态度真的很好),大陆第三,香港可以垫到不知道什么底了。
回头来说无老锅,空间不会让人感觉拥挤,设计挺舒服。另外他们家强推的冰淇淋豆腐,千万就别点了,点了是按人头算的,一人150台币,我们三人,上来只有三科,小小的,吃起来还没什么特色。就这个差评了。如果注重服务和环境可以去无老锅,不然性价比我更推荐马辣。我们三个大人吃了3200台币,剩下一点蔬菜和菌菇盘没吃完,我觉得贵了。
插播插播,绵绵冰-----------------------------------------------------------------------
芒果绵绵冰,芒果不一定甜,但是绝对新鲜。关键是冰的口感,怎么可以那么棒。吃着好像冰的棉花糖化在嘴巴里。绵绵甜甜,绝对不止是刨冰或冰沙。

插播插播,阳明山-----------------------------------------------------
其实北投区的温泉大多是阳明山的温泉,北投离阳明山很近,有的酒店会有阳明山接驳车,不过要看季节,像北投大地16年3-4月就有做阳明山赏樱套餐,那时候阳明山樱花盛开,很是美。
另外像北投捷运站附近,还有捷运剑潭站,都有去阳明山的巴士,刷悠游卡就可以咯。
3-4月想看樱花,那就在花钟站下,看海芋,就在竹子林下。
值得提的是,这里的海芋,可以采摘,100台币可以采10支,采完可以带回去。

曾经让我心心念念的海芋田

阳明山樱花
3-4月去台湾强烈推荐阳明山走一圈。
虽然从剑潭坐到花钟要一个半小时的大巴,但是,完全值。

台北酒店先推荐到这。没写的不一定不好。大家注意看下评论吧。

花莲酒店推荐

接下来是我第二熟的花莲
之前花莲有几个夜市,现在全搬东大门夜市去了。
所以花莲酒店,基本连哥哥预定思路,一个是离市区近,就是逛夜市方便,还有一个是离海边近,看太平洋方便。
先来说下,离夜市近的吧。
1.阿斯玛丽景---市区唯一的一家4星酒店,品质好。花莲的市区酒店很多都挺老旧的,但是这家的装修真心不错哦。价格照片自己上网找吧,我好懒得。关键步行到东大门夜市,只要5-10分钟。

2.花莲统帅---比较老旧一点点的酒店,但是,价格好啊,我3月去的时候,只要200元,周末还不涨价,这对花莲来说真的很难得的。
3.丽翔--就在夜市的正对面啊。
然后夜市吃的,只能说看到什么想吃就吃,我自己喜欢吃当归羊肉,60台币一碗,有汤有酱料。还有我每次必吃的山猪肉肠,真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香肠了,外皮酥脆,咬下去会喷汁的,内馅饱满,山猪肉香,多吃点好伐。这里也有台南棺材板和粉圆什么的。炸鸡什么更是不会少,所以逮什么吃什么吧。

离火车站近
1.经典假日,房间品质好。真的,在花莲很多酒店都比较老旧,这家比较新,而且嘞,价格也划算。

看海方便
1.远雄悦来。品质没话说,远雄集团旗下的酒店,有山景和海景。山景基本职能看看泳池。建议预定的话尽量订海景房啦,都去住了,就直接住视野好的,海景房可以直接看到太平洋的日出,很美哦。远雄有接驳车道火车站,是否免费不晓得。另外,酒店在类似山上,所以看海视野非常好。如果想抱个包车游什么的可以让酒店前台直接报,当地价格基本上是一辆的士3000台币/6小时,所以人多划算,可以去清水断崖,七星潭,太鲁阁这些景区。酒店山脚下游远雄海洋公园,适合带小朋友去的游乐场哦,里面也有海豚表演什么的,门票另付,夏天也是很火爆的。
2.亚士都。火车站打的过去差不多250台币,有泳池。好吧房间质量比较一般,设施也比较老旧,但是人家好歹可以看到花莲港,能看到海。关键是这家的早餐有我最爱的奶酥酱。抹在烤面包上真的很好吃。我就是为了奶酥酱每次去花莲都住这家。酒店现在晚上好像5点还是7点,有巴士送到夜市去。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7月的丰年祭(就是原住名的春节)就在这家酒店对面的操场举行,很是热闹,有原住民表演,注意,不是那种景区刻意找人去表演,而是真正的她们为了庆祝丰年祭准备的表演。各种很多小吃也是直接集中到这边来,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家烤山猪,和一家烤山猪(没错,我没打错,一家是一块一块的山猪肉放在大铁架上烤,另外一家则是烤全猪啊。烤全猪基本上要早点去排队,不然,基本轮不到,我连续排了两个晚上都没排到。哭~~)不过我不晓得是不是每年丰年祭的举办地都在这哦~~

太鲁阁公园
1.花莲太鲁阁晶英
喜欢高端度假酒店的可以尝试。面对着峡谷,健身设施一应俱全。花莲火车站那有接驳车,需电话预约,从火车站到酒店差不多1个半小时车程。
这家酒店以前是蒋介石的行宫。
预订时最好预定一日三餐的,不然周边没什么吃的,就在峡谷里头。
价位应该在1500以上(应该海不止)
我参观过,没住过。
很喜欢,处处透漏着与生态环境互相融合的理念。

其实花莲酒店还有特别多的,大家自己慢慢选吧。记得看房间照片,看评价。市区的还有F hotel和蓝天丽池以及成旅晶赞,房间我见过也还不错。花莲富野据说也是新装修的,质量应该也不错,但是位置我们去看过哈哈,还有花莲翰品,酒店集团旗下的应该也不错。其它自己去选吧。市区的话尽量选在中山路和中华路上以及两条路交界的附近。像什么美仑那么远的就算了吧。
还有就是花莲出行要嘛走路,要嘛打的,要嘛坐酒店的接驳车(前提是酒店有接驳车)。基本上酒店都会提供花莲美食地图,什么五霸粉圆啊(虽然我自己不喜欢),什么臭豆腐啊,什么扁食啊,自己去尝试吧,花莲好吃的还是挺多的。对了,当地朋友跟我说,中正包子是她们自己也很喜欢的,去试看看咯。伴手礼的话,我自己最爱奶油酥条,我台北的朋友是很喜欢花莲的剥皮辣椒。花莲寿丰乡是凤梨产地,7-8月去凤梨超甜的。当然,花莲的凤梨酥应该也不错,我自己比较不爱吃凤梨酥啦。
然后值得一提的是,3月去花莲,火车站出来有在推一家赖桑寿司,我吃了,就那样,还贵。三文鱼寿司不错,鱼很厚,其它美感觉跟争鲜的寿司有什么区别。建议在台北多吃些争先吧,赖桑这种贵而美特色的来花莲真不需要特别跑过去。有去垦丁的话建议多吃点三文鱼,那边的便宜。我朋友在那吃,好像20片200台币,简直是天堂。
交通去花莲的话,如果你是要周末去,一定要早点定火车票,基本一到台湾先跑去定火车票,因为花莲有很多人北上工作,一到周末就会有很多人南下回家,因次台湾铁路是有针对身份证号优先给当地人车票的,也就是说放给旅客的票没那么多。因此,碰到周末去的话一定要早点定。平日比较不着急。我是建议平日去啦,因为周末酒店价格贵超级多。
-----------以上就是花莲咯,照片候补------------------------

台中酒店

接下来是台中酒店。
我真的觉得来了台湾,可以多去周边走走,除了花莲日月潭垦丁这种热门地。
台中酒店,预定的话,可以考虑以下几点。
1.坐台铁,并且想去逛宫原眼科的,可以预定在台中火车站附近,那边也有巴士转运站,和公交转运站,可以坐公交去逢甲,要1小时多。
那边附近还蛮多酒店的,大家可以上网看这选。
强烈推荐擂茶,当地一种谷物做的,有的奶茶店会改良成奶茶的形态,很好喝。
宫原眼科的话,我看了,因为我对甜点类兴致缺缺,所以什么都没买,可谓人挤人。日出蛋糕的话sogo附近也有一家店有卖,不一定非得去宫原眼科。
2.逛逢甲夜市,可以考虑住逢甲周边。
比如台中林酒店,算目前台中最好的酒店了吧,新,五星级。打的到逢甲差不多10分钟,打的到sogo5分钟,附近还有老虎城。
3.sogo附近
台中头等舱---强烈推荐----
3星级,房间不错,台北也有一家。关键是价位真的很美好,房间质量也好。
就在sogo旁边,附近有台中科博馆,是台湾最大的科技博物馆。
步行去诚品也只要10度分钟,附近还有一条小吃街,另外,还有绿园道,里面有很多王品旗下的餐厅。
注意!!!台中真的强烈推荐你们平日去,千万不要周六去,人多,台湾其它地方的人也会去台中,而且酒店贵啊啊啊啊,快翻倍了价格,比平日贵个几百不在话下。
总之一句话,去台中以下日期都会比较贵--1.过年2.台中自行车展(10月下旬)3.周六4.三天连假的那种
比如中秋之类。真的贵不少。台北至少有些酒店只有跨年和春节才会涨,国庆不一定会涨,周六也有的酒店不会涨价,有的周末涨也就涨个几百台币。台中都是上千涨的。
如果实在碰到周末要去,一定要早点定火车票,真的很不好定。
另外,台中除了逢甲夜市,还有中华夜市和忠孝夜市,都是当地人爱去的。逢甲他们说是外地人去的。不懂,我觉得好吃就行。

以上都是逢甲夜市。
有种黑豆茶,有碰到试一下,口感还不错。

台北的路上

台北捷运图

阿图麻油鸡

阿图麻油鸡的清水腰只
 麻油鸡,就是上面提到的华国酒店附近那家阿图麻油鸡。肉超级多,又嫩。

街头巷口的早餐店

这篮是同事在街边买的,信义安和站附近,比较熟,放不了太久,4-5个只要200台币左右,超级大。

去花莲的路上,台湾东海岸,很美。

住的酒店有含早的话,遇到这种酱一定要吃,涂面包片,很好吃,口感像流沙包里面的陷。

花莲特产,像干面包,但是很香,奶味浓。一包100台币。20条。

特产还推荐买台中太阳饼。
台北还有凤凰酥--就是凤梨酥里面夹咸蛋黄,没凤梨酥那么腻。
金门高粱。
台湾茶-洞顶乌龙,东方美人等。
台北咖啡文化也是很浓厚,常能见到自己烘焙咖啡的店。值得一试。

写在最后

我常想着,等我找个男朋友,我一定要带他去一趟台湾,熟门熟路的窜小巷。吃我怀念不已的小吃。
day1.浪费在交通上,晚上去士林夜市看看。惭愧的是,因为怕挤,我一次都没去。
day2.台北动物园,猫空缆车,西门町。累了就找间咖啡厅坐坐,喝手冲咖啡。吃金满园便当,万国卤味,阿宗米线,喝一杯奶盖,和冬瓜粉条。
day3.北投淡水。泡温泉,看日落。淡水老街闲逛。
day4.去花莲逛夜市,吃山猪肉肠。吹太平洋的风。
day5.七星潭,清水断崖瞧一瞧。花莲街上走走逛逛。
day6.回台北,买上铁路便当,找间麻油鸡喝汤。去咏春站吃盐酥鸡。然后去101看夜景。
day7.永康街小吃,逮一样吃一样。王品牛排来一客。诚品书店买书。下午去九份老街等日落。
day8.疯狂大采购+马辣吃到饱火锅。晚上找家bar感受台北夜生活。
day9.慢悠悠的回家。

the end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2016-02-03 12:52

引用 zzzeusss 发表于 2016-02-03 12:52:05 的回复:

回复zzzeusss:哈哈,ok,等我3月去台湾出差我就去多拍一些照片,顺便去酒店官网找些。这些是之前用手机备忘录写的。

2016-02-03 14:36

2016-02-03 20:40

求图!求图!

2016-02-08 15:51

引用 旅行社团火 发表于 2016-02-08 15:51:22 的回复:

回复旅行社团火:等我哪天闲了再去找图哦~~

2016-02-08 20:26

请问天成大饭店有洗衣机吗

2017-06-26 00:32

引用 Yvonne 发表于 2017-06-26 00:32:42 的回复:

请问天成大饭店有洗衣机吗

回复Yvonne:饭店应该有洗衣房之类。但是房间里面一般不会有洗衣机的。

2017-06-30 23:30

离宁夏夜市远么?

2017-07-19 22:12

引用  小月亮 发表于 2017-07-19 22:12:48 的回复:

回复 小月亮: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