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站慕尼黑】德国自驾游记,附带旅拍摄影踩点指南 药不能停在路上! 巴伐利亚

黄仙森 (南京) LV.11
2016-02-02 22:41 1819/5
  • 出发时间/2016-01-01

写在开头与总行程

亦不知是梦还是现实,唯独屌丝的心里泛起了大浪,教堂的光可分三层,敏捷的快门一秒钟有六张,瞳孔受惊屈服于内心。秀丽的此动作,攒钱买康泰时的可怕回忆苏醒了过来,你这个整天德味挂在嘴边的家伙,这就是你想要的德国吗,真的沉浸在了穿街而过和花团锦簇当中了吗
快醒醒...还有好多字要码。

Po主:男 工程师&摄影师,生活在蓝鲸,2015年8月去的德国奥地利匈牙利,展开的一段拍摄之旅, 在德国境内是自驾,奥匈帝国境内是搭乘公共交通。这篇游记最重要的就是展示沿途各个地方的景象,给想去旅摄的蜂友的一个画面级的指引,干货比较多。美食和shopping楼主不是很精通,随大流级别,别人吃啥我吃啥别人买啥我买啥,不是很矫情。

关于行程:
北京慕尼黑纽伦堡柏林(旅拍婚纱)—波兹坦(旅拍婚纱)—科隆海德堡(旅拍婚纱)—梅青根—弗洛伊登施塔特—弗莱堡-博登湖(康斯坦兹)—天鹅堡福森)—慕尼黑还车)—国王湖(贝希特斯加登)—萨尔兹堡—巴德伊舍—巴德高森—哈尔施塔特维也纳(旅拍)—布达佩斯北京-南京

游记将以按照城市为篇章,写出系列游记,最终将合并整理到一个大攻略当中。排版原因,图片更新速度比文字快一些。
第一站 慕尼黑http://www.mafengwo.cn/i/5381246.html
第二站 纽伦堡http://www.mafengwo.cn/i/5382233.html
第三站 柏林&波兹坦(旅拍):http://www.mafengwo.cn/i/5382838.html
第四站 科隆http://www.mafengwo.cn/i/5383508.html
第五站 海德堡(旅拍):http://www.mafengwo.cn/i/5383714.html
我的微博:黄仙森_BeastHuang  下面是一些精选的德味气息,请感受

机场与取车部分

关于租车自驾

人员搭配4人,都是为了平摊租车钱骗来的,两男两女,由擅长开车的老钱,擅长拍照的我,擅长攻略的鸡蛋,游历丰富的曲奇组成的药不能停分队就这么上路了。看地图可以发现,自驾行程的路线基本是德国南部和中部的一个圈,公路网发达,慕尼黑进穆尼黑出,因为司机老钱的假期只有10天玩完了就得回国,我们其他三人都在学校工作暑假比较长回到慕尼黑还车送走老钱后继续搭乘公共交通向南部和奥地利方向玩去。。

关于自驾行的心得:
强调起来一句话:如下图所示

关于租车
租车公司选的是SIXT,APP租租车下单,主要分享可以赚点佣金。听德国朋友说这个租车公司算中高档了。
考虑高速公路安全,租的是奔驰车。本来租的是一个大一点的手动挡奔驰C(型号忘记了),结果店家缺车临时升舱换成了奔驰C200自动挡,虽然空间小了一点,其实是赚了这个后面会说道。租车时间约在9天半左右,含上保险RMB4000+,油箱50%到灌满油好像50欧,super95#汽油,加油非常方便。

不限速只是传闻,直线你也只敢开140,要开180+你们开去。。。很多地段有缓冲地带都是限速80~100,进入城镇的时候会限制到30~60,在海德堡因为没有注意就被超速记录了,听德国的朋友说德国的监控是移动的会伪装在面包车和一些路边的报亭和邮箱里面,德军狡猾狡猾滴,所以有的不熟悉的街道闯了红灯没被记录,进入城市不小心超了点速却被记录在案。违章的罚款会从租车的预付金里面扣除。

这个是SIXT在慕尼黑机场的柜台,就在航站楼出站对面的商业中心一层,后面的游记部分也会指出。
租车公司一般是连锁经营的,各大机场和火车站附近都有营业点,只要申请在方便的地方借车和还车即可。

来到SIXT取车的柜台,图中的耐克男是司机老钱

核对在网上的预约单付款单等等等等,好像在国内买的一份保险不予认可,需要当场重新买一份,不贵,于是交流沟通了半天,耽误了一会,我英语最差,就在后面看看。。。

关于导航&数据上网:

重要的事说三遍:
一定要装好Googlemap,只要能上网你就不会迷路!

需要注意的是,大陆地区安卓系统的手机例如小米华为之类,是没有签署GOOGLE框架的,一定要自行安装google框架 和Google play服务 Google Map APP才能正常运行,不然即使你装好了GoogleMap到国外照样无法运行,苹果的手机直接可以,所以大家一定要翻墙测试好,再出去,不然迷路就不好玩了。。有点想换苹果了。。。

导航:某宝购买的TOMTOM系列的导航仪 每天10元 记得和店家沟通自驾的地区地图包是否覆盖,提前点拿到手试试看看怎么用

随身WIFI:漫游宝随身移动WIFI,每天32元 记得和店家沟通旅行的地区WIFI是否支持,提前点拿到手试试看看怎么用。

每个国家有自己的运营商,办一张当地的手机卡(需要护照),套餐普遍在9.9欧~20欧之间,通话时间几百分钟,流量1~2个G,够用了。4G速度比国内快很多,据说流量用完了以后,仍然有微弱的2G基站信号免费使用
我有相当一段时间独自行动是没有WIFI的,要和小伙伴联系只能靠自己的手机卡上微信约碰头地点。。

如果是单独行动,还可以准备一份纸质的地图以防万一,对,像电影里的男主角那样。

这个小发射器就是漫游宝随身WIFI,一拖四,有的时候信号行4个人能同时刷朋友圈,看卫星信号强弱吧。

好 下面游记正式开始:
机票北京慕尼黑 国航(CA961) 价格:RMB4300  布达佩斯-(迪拜转机)-北京 阿联酋航空(EK112-EK306) 价格:RMB2300

北京慕尼黑 国航(CA961) 北京时间凌晨1:10登机  德国时间早上5:30降落 算上国内时间比德国时间快6个小时的时差,实际上飞行时间在10小时20分钟左右,CA961的机型A 330比较老,座椅空间太小了,睡觉还要直着坐好难受啊,不过睡一下直接到当地清晨,没啥时差,下来就疯。

墙上一大堆介绍来不及看,反正我猜是巴伐利亚欢迎您~--!

同理可证:拜仁慕尼黑欢迎您~

因为办完入境都7点多了也没啥事,取车的地方也没开门,就先在机场的洗手间里面洗漱了一番,虽然没有对象但是仪表还是要注意一丢丢的--!

从G或者H门出T2航站楼 会途径一个广场来到对面的CBD模样的楼,整个一层都是各个租车公司的柜台还有一些大型的超市,很适合采购一下食物和水直接上车。

还有一些展览,认准了入口哦,不要进错门了,这里有很多租车公司柜台,如果航班同时到达办理的人多的话,需要排队的。

办理完租车手续,租车公司的员工会指引来到一个停车场,上上下下停满了待租的车辆,民众的车也可以停进来,可以看见这里离机场十分近,远处就是机场的塔台。

老钱和鸡蛋正在找车,一路车钥匙按过去的。。。

哎呀,就是它了,注意挡风玻璃上挂的牌子,上面好像是一些提示随车附带的附件清单,什么警示牌之类的,要逐一检查一遍。

出发!  Driver is everything!

路过的一个老旧飞机的停机场,应该是一架美制C-47运输改民航机,最右边的机头应该是一架德产容克斯系列的飞机。瞧我这航空素养多高!!!

这个我不懂,球迷应该懂,时间来不及,没有进去参观。。。

宁芬堡宫(Ngmphenburg)

艾玛才想起来在宁芬堡宫门前停车好像没收钱,赚了。。。总体来说宁芬堡是一个离市区较近,交通方便,地方较为宽敞,室内场景比较优美复古,室外有树有湖有建筑比较适合拍摄prewedding的景点,旅拍的话这里我给8分
因为时间原因就参观了一下正中间的这所博物馆,后来回来看攻略好像有个马车博物馆和瓷器博物馆好像也挺有复古风范的,只能看图舔舔屏幕了

在很远的地方,白色的建筑和蓝色的湖水就印入了眼帘,这种搭配还真少见耶。
有白鸟点缀其中,到面前一看原来是天鹅,还有好多野鸭。我可以说这个是白富美和女屌丝嘛--!
天气良好的情况下湖水呈现出了蓝色,倒影非常迷人。

过了最远端的河沿和水池,这是建筑门前的草坪,很工整。可以从中间直接进入到宁芬堡的后花园中(免费),进入它的博物馆则需要购票。

这里一幅图白色建筑群最正中的那一栋建筑里二楼的天花板。一楼是纪念品商店和售票处。

大厅的墙壁 其实人很多啦 但是我有特别的抓拍技巧咯  这里感觉拍一些古着写真不错

实际的人群 图中可见老钱和老杨。。。

通光良好的情况下,建筑内壁呈现出一种淡淡的鹅黄色是不错的背景色调,
如果有一些宫廷或者古着风格的写真在这里取景那是极好的,毕竟这里还有一个马车博物馆和像皇家工坊一样的瓷器博物馆,淡季应该少有人问津。

拍摄视频也不错,前提是你要选择一个游人较少的时机来参观游览,我挺喜欢这个过道的,感觉像在泰坦尼克上一样。等了一会拍下了一张无人的照片。。。

这个角落也是可以到达的,甚至可以扶在窗边来一张,没MT,YY一下算了。。不过这个配色也是极好的。

测试。。。可惜木有vintage写真

有没有当年的感觉?有些房间里安装了照明的灯感觉有点破坏了拍照的氛围。。。

过道,旁边的一些房间被拦了起来不让进入,只能从走道上观望

美人画廊(不好意思我没拍全 我只想拍大叔和美人...)
宫中还有一个美人画廊”(Gallery of Beauties)收藏有宫廷画家斯蒂勒(Josef Stieler1781-1858)为路德维希一世画的那个时代最漂亮的美女画像,个个天生丽质,仪态万方,这个画廊诞生100多年来始终强烈地吸引着无数的艺术爱好者和旅游观光者。路德维希一世风流倜傥,被称为最爱美女的国王。不过美女画廊的36位美女并不是都和他有关系,他们是贵族家的小姐夫人,因为面容娇好而被画下来放在这里供大家欣赏。但是其中3位,是确实有些故事的。Mane Konign是王后,正室。Helene Sedlmayr小姐则比较特殊,从画面上看她是唯一一个衣着朴素的人,因为她是一个贫民,是国王外出的时候发现的女孩,因为实在长的太漂亮了,破例被画下来,民间传说这个美丽的姑娘,后来成为了国王的情人。最后一位,也是最著名的Lola Montez,她被称为舞蹈家,也有人说她就是低贱的舞女而已,但是不管怎样,这位南美德国混血的美女的确风情万种,成为国王最宠爱的情人之首。以至于王后去世以后,她立刻被封为伯爵,国王天真的以为给了她地位,就可以给她贵族的血统,在进一步封后就也不在困难,然而人们怎么也不肯承认她的地位和血统,坚决反对封后,国王强制封后,造成了空前激烈的大游行,这个游行最后闹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导致路德维西一世国王被迫退位,又一个不爱江山爱美人的好戏,而今天这位美女的样子在美人画廊仍可以见到。

一个绿色风格的大厅。

绿色风格的卧室,很绿野仙踪的样子,难道这是传说中的森系装修。。。这里东西可能比较名贵,有栏杆阻止,不许可入内。

测试一张,人物和画面的构成。。。

后花园场景一览 最远处是无尽的草地和树林

后花园场景一览 最远处是无尽的草地和树林 中间的大道场景较为宽阔。

后花园两侧的林荫小道,感觉很适合prewedding

也很适合白头偕老

后花园的湖,这里也是可以免费到达的,直接从宁芬堡宫的大门进来即可。
后花园面积相当大,地势平缓,只有一些树林,游人也比博物馆里少很多,拍摄一些prewedding也不错,尤其是清晨和黄昏的时候光线和城堡背景应该是相当不错。

到达决断速度的天鹅,准备起飞。。。。

德国baby和德国daddy

鸭纸!拜拜啦 我们要去奥林匹克公园啦

奥林匹克公园与电视塔1811旋转餐厅

注明的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旁边,奥林匹克公园是一个游乐场,夏天还有水上项目,很多当地的家庭在玩耍,慕尼黑电视塔,也被称为“奥林匹克塔”(Olympiaturm)竖立在这里,总高290米,标记在181米处的是一家旋转餐厅。几星级的忘记了,在网上提前预约的,上来体验了一下。因为吃完饭要去附近的宝马博物馆,就在这里用餐啦,初来乍到的我们在这里是最好停车的啦。。

电视塔与旋转餐厅

餐厅需要自己买观光电梯票才能到达,唉。。。我还指望有个VIP通道或者红地毯之类的呢。。。

没有什么豪华的内饰,这就是餐厅的内景和餐桌,整个餐厅每几十分钟旋转一周,慕尼黑的风光尽收眼底,餐厅较为高档,服务较为正式,主菜是厨师亲自上到桌子上来的。

有当地人穿着传统的巴伐利亚服饰上来用餐&家庭聚会,没好意思拿相机去拍,太屌丝了不是么。

著名的建筑都在角度上标出了,可以顺势望到,不过感觉距离挺远的,看的不是很清楚

奥林匹克公园内的游乐场

景色一览

楼下的宝马总部和宝马博物馆,离奥林匹克公园隔了一条大马路,有天桥直接到达。

电视塔的观光平台,吹着风,这里的感受是和餐厅里隔着玻璃是不一样的。

I love street photography!

那什么的,请忽略我的肉。。by the way 觉得这里挺适合求婚的。。

描述已省略。。。。

观光层分为两层 这是下面一层的高护栏

蜜汁俯拍。。。

一张很有趣的streetphoto MSL就是屌你服不服。。

宝马总部(BMW Museum)

司机老钱是车迷,跪着这里不肯走,好几个人才把他架走。。。

宝马世界 展厅的入口,这里免费的,多为一些现代车型和概念车的展厅 后面的宝马博物馆需要买门票

老外青年改造的三轮人力MINI cooper,在场馆里面骑来骑去免费带小孩子玩。
他们觉得很萌很可爱,来自看多了人力三轮车的国度的我们会是什么一样的感觉呢,笑而不语啊哈哈哈
图片大家也可以看出,有很多中国游客在这里。

现在条件好了啊,小学生暑假都玩到国外去了,弄的机票价格也是贼高贼高的。

这个小姑娘骑的应该是碟中谍5里面由宝马提供出演的摩托车,后面有大屏幕反复播放摩托车出镜追逐的画面,还有一辆撞毁的M3道具车,也在展台旁边。

贴心了放置电风扇,让你有飞奔的感觉。。。。

受损的出演车辆

反派角色。。。。

好像是一款概念车吧,新型的电推动力? 老钱在这里也跪了好久。

描述已省略。。。

这个车车我很喜欢啊,我拍了好多张做纪念,应该可以说是 #史上最卖萌宝马#了吧

博物馆中展出的号称史上最可爱宝马的BMW isetta,感觉比NINI cooper和smart不知道萌到哪里去了...简直就是一只萌宠!配色也很有年代感,回来搜了一这个Q版车有意呆利设计的血统,难怪这么可爱而又迷人,卖萌历史悠久...好想抱一辆回家啊啊啊

有趣的是,这辆小车车的展示是流动的,由一位工作人员驾驶还是推动--! 会不规律的出现在场馆的各个位置,刚才还在宝马世界的展台上,这会儿自己跑到博物馆门口的广场上来了,自走式的萌物,哈哈哈哈哈哈

这里是收费的宝马博物馆里的  mini cooper馆 详尽的资料和车体展示了mini的发展路程

这辆好好吃的样子。。

mini cooper馆 主要由一个很有设计感的旋转楼梯组成,底部就通向了其他场馆,墙壁上也慢慢出现了其他车型的画面。

马克5号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暴露我的年龄了

那是一个手工装配和崇尚精致的年代。

世嘉拉力!有木有暴露我的年龄。。。

最可爱宝马的BMW isetta 博物馆中的静态展示版,特地拍了好几张,这颜色简直爱死了 想上去舔舔

玛丽安广场(Marienplatz) 黄昏时分

到达慕尼黑的当天刚好是礼拜天,街头都是可以免费停车的,因为旅馆在近郊,旁边的街道上有许多空置的停车位,checkin放置了行李以后,搭乘地铁去闹市玛丽安广场,这样就不用操心闹市停车的问题啦。

穆尼黑地铁站 内部是一个色彩很明显的地方。我怎么老是想到面包。。。

#穿街而过与花团锦簇#

这里描述省略。。。

出了玛丽安广场地铁站抬头看到的景象 金色的纪念柱特别抢眼 这个应该就是慕尼黑Neues Rathaus 新市政厅

面前的国旗显示他来自乌克兰,难道是逃避段顿涅茨克战火的平民?也或许是被解散的克里米亚海军水兵,真是让人感叹

百姓富足,生活安康。若不是你,兴师北伐,没有人会背井离乡。四菜一汤,便是天下啊。

Neues Rathaus内部的小广场,露天的餐厅

慕尼黑 Neues Rathaus

找了个角度,拍一下广场的全景图给你们看看,这个地方如果想旅拍婚纱的话,建议清晨来,除此之外全天都很热闹,车水马路,这时候还想强行拍的话我只能给你0分了。。。

乐队的演奏很有即兴和激情。

#穿街而过与花团锦簇#人山人海 市政厅 远处的双洋葱头教堂 有没有电影感?有没有德味?

巴伐利亚民族风服饰店 价格不菲 200欧+吧 而且还是童装

HB皇家啤酒屋

来到慕尼黑怎能不喝啤酒?
HB啤酒是来自欧洲德国慕尼黑皇家啤酒,自问世以来一直保持着崇高的地位,被誉为“皇中冠”。HB啤酒是来自欧洲德国慕尼黑皇家啤酒,此品牌知名度享誉欧洲各地,自问世以来一直保持着崇高的地位,被誉为“皇中冠”。

当然其他什么大猪肘啊大火腿来点也无所谓了。。。

大名鼎鼎的HB啤酒屋,离广场地铁出口仅200米 旺季的时候这里人非常多的,有点像国内需要自己找个空位子,然后让服务员点单。

生意好到什么程度,已经过了饭点,坐下来很久才找到第一位服务员。。。。

HB啤酒屋非常大,可以在室内或者露天用餐,有上下两层的  看情怀咯

乐队很有素养啊,最起码传统服装能加分不少

啤酒屋内部的装饰,非常中古,就气氛来说,还是很接近大排档滴。

比较一下酒杯的大小,和脸比起来。。 生啤和黑啤略有清苦,而且度数要比国内的啤酒高,倒是中间那个细杯的啤酒有柠檬和雪碧的甜味,很喜欢

后来听人说那个是给女士的。。

比较一下酒杯的大小,和脸比起来。。

王宫花园(Münchner Residenz) 清晨漫步

因为赶行程第二天中午要离开慕尼黑 所以第二天起了个大早 去了慕尼黑的皇宫和花园漫步 这个时候是还没有开门营业的  感受一下清晨的气息对于摄影师踩点来说再合适不过了

地铁站每一站墙壁的色彩都不一样,挺方便记忆的,可以避免下错站 地铁上读书看报的人比较多

王宫广场入口的一家咖啡店,感觉这个是VIP专座。。。

#穿街而过与花团锦簇#  现代的上班族与古代的花园

不正常旅拍系列 不予解释 只看背景就好。。

不正常旅拍系列 不予解释  假装巴伐利亚公举穿行在花园之间。。

这个应该是王宫博物馆吧,奇怪的是透过玻璃居然能看见一里面有一艘很现代的战列舰的模型,搞不懂什么情况

不知道是谁的塑像,感觉很有战斗力的样子

王宫博物馆门前的草坪,很奇怪8月为啥会有秋天一般黄灿灿的落叶

这个是王宫花园里的走道,清晨的时候空无一人,偶尔有锻炼的人和抄近路上班的穿行而过,非常寂静,也有满地的落叶,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意思上的铭牌,应该是一段名言吧,不懂德文

王宫外的大街的明显要比内部喧嚣了很多,车水马龙渐渐有了上班的气息,人家的自行车,人家的衬衫,人家大腿,人家的白球鞋--!

精致的自行车,前面还有大灯哟。后面复古的储物箱也不错,还有风衣和墨镜。关键是觉得别人的自行车都挺干净的,款式也很复古

描述已省略。。。

不知道什么原因看见很多行人会摸一摸盾牌下面像一个人面一样的小铜像,也许会带来好运吧。这里是王宫的外墙。一侧是大街,一侧是王宫内部,这个也许是 开后门的地方?嘻嘻

古典与现代 #穿街而过与花团锦簇#

慕尼黑王宫门口大街广场上的统帅堂  等骑车人走开把老钱赶走这里就没人啦,这就是清晨拍照的好处。。。

统帅堂正中的1870-1871年普法战争巴伐利亚军队纪念雕像。
门前台阶两侧的狮子雕像是狮王亨利(König Löwe Henrry)的象征,
他于1158年下令建造慕尼黑城。
统帅堂内左侧的巴伐利亚统帅冯·提利伯爵铜像,
他于三十年战争期间的1620年在白山取得了首次大捷。
统帅堂右侧的卡尔·菲利普王子(FürstKarl Philipp)铜像,
他以参加了对法战争而闻名。

慕尼黑王宫门口大街广场音乐厅广场 塑像未知。。

走错方向了,本来准备从王宫出来直接走到玛丽安广场吃早饭,地铁上看只有一站路,可以边走边玩
结果走反了方向了看到了这么个建筑。

这么个建筑下司机老钱沮丧的表情。。。。。

还是打算坐个地铁去玛丽安广场吃早饭吧。。。。

玛丽安广场(Marienplatz) 早餐时间

闲逛到玛丽安广场附近的谷物广场,这里好像是个早集市,还有很多面包店和餐馆,很适合享用早餐的样子,很多商铺还没有开铺,应该是打算从下午营业到晚上吧。

水池,这应该都是饮用水吧

哈哈哈 这个感觉国内也有很多买民族挂饰的 原来每个地方都差不多呀 不过这家店确实符合谷物广场这么个名号

#穿街而过与花团锦簇#

穿过早集的德国小哥,白衣小哥这么有腔调立即抓起相机来了一张。然后他竖了个大拇指给我,想必今天是他的lucky day

#穿街而过与花团锦簇# 老修女与慕尼黑老市政厅

#穿街而过与花团锦簇# 慕尼黑早餐时间

不约而同 #穿街而过与花团锦簇#

早上的玛丽安广场

去往阿萨姆教堂的路上,距离玛丽安广场步行约5分钟吧。

摩托车的颜色很有年代感

远处可见司机老钱

阿萨姆教堂(Asamkirche) 蜜汁光线

慕尼黑阿萨姆教堂 Asamkirche

在网上查的攻略,它是德国最出类拔萃的洛可可风格建筑之一。令人赞叹的是它的内部装饰式建筑、绘画、雕塑的和谐统一,下半部表现的是现实世界和人类的艺术活动,上半部则是天主教和上古历史的绘画。

阿萨姆不是一栋独立的教堂,夹在居民楼中间的设计很有趣,大门沉稳而低调。如果在街道上不仔细寻找的话,很难发现推门而入会是这般景象。

#穿街而过与推门而入。。。# 慕尼黑阿萨姆教堂 Asamkirche  教堂的大门

#穿街而过与推门而入。。。#  慕尼黑阿萨姆教堂 Asamkirche  教堂的大门

慕尼黑阿萨姆教堂 Asamkirche

阿萨姆教堂这张非常合适,巧妙的设计让光线把教堂天花板全部打亮,装饰,建筑、绘画、雕塑华丽的显示出金色,这就是眼中的巴伐利亚

奥迪总部(AUDI Museum)

住宿与当地交通

慕尼黑住了一晚,旅馆是位于慕尼黑 的A1 Apartments 标准间住下来人均200RMB吧,反正大概就是这个价。酒店的停车场如果要使用的话另外需要交10欧,附近都是居民区一样的街道,非常好停车,恰好入住逢周日,街边停车都是免费的,所以就停在酒店的马路对面上了。
门口100米有地铁3号线,3站就可以到达玛丽安广场非常快捷。

值得一提的是,酒店附近有个非常大的类似操场一样的特蕾西娅草坪,边上坐落着慕尼黑名人堂(Ruhmeshalle)。在酒店后面的小街上可以直接眺望到这座像罗马一样的建筑,估计走过去三四百米的样子。
由于才到人生地不熟卸行李checkin查路线,自始至终都没能走去看一看,较为遗憾,这里贴上一张网上download的截图,个人认为这里也是非常适合旅拍和prewedding的好地方,知道的人不是很多,而且从googlemap上看后面有一个很大的草坪和森林,森系照片也不在话下。很适合自助式的深度游景点。

慕尼黑游玩除了刚从机场取车到达,去宁芬堡宫和奥林匹克公园(体育场方便停车)宝马博物馆是开车去的,checkin之后车就停酒店,剩下的都是公共交通游玩的,因为去玛丽安广场那种闹市区停车地方本来就少,而且很多当地的标牌和交通法规都不太熟悉,万一违章多了罚的亏大了就不好玩了,同是自驾游来玩的蜂友可以考虑我这个方法。

慕尼黑名人堂(Ruhmeshalle) 这个建筑后面是一块大草坪和周围的一些树林

有阳台,独立卫生间,其他什么该有的都有吧,门口对面有超市

阳台望到的景象。酒店离特蕾西娅草坪走路5分钟就到了。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03 17:25

引用 lamarsea 发表于 2016-02-03 17:25:26 的回复:

回复lamarsea:我是摄影师呀 不拍照我浑身难受

2016-02-03 21:01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08 10:52

引用 lulu说 发表于 2016-02-08 10:52: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