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一重,水一重

• 出发时间/2016-01-18

山一重,水一重,沿江而上,品巴蜀风情
三日内品重庆之麻辣天下、看两江风流、望山川蜿蜒之秀丽,这是座魅力之城。
行程推荐:
DAY1:下午到达重庆,朱氏胖子烂火锅——洪崖洞——解放碑——夜宿玺院瓦舍
DAY2:早餐十八梯眼镜面(重庆小面)——山城步道——中午,小什字商圈(周家小厨品川菜)——中山四路——重庆人民会堂——傍晚,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晚餐:泉水鸡——夜宿瓦舍国际青年旅社
DAY3:磁器口古镇——午餐,茂庄第一家古镇鸡杂——购买特产——16:18离开重庆
费用:住宿——100元(青旅两晚)
           饮食——约310元火锅90元、眼镜面26元、川菜40元、泉水鸡40元、鸡杂40元、小吃20元、便利店和麦当劳等休息时花费约50元(以上餐饮均是与小伙伴分摊后的均价)
          交通——约550元汉口重庆往返约500(动车单程246元),两次的士28元,城市地铁费用约20元。
          特产——260元陈麻花一袋15元(4袋)、火锅底料两块100元、张飞牛肉100元
共计1220元

DAY3

两位同游的好友八点半从玺院来寻我,我们九点从瓦舍出发坐地铁大约35分钟到达磁器口地铁站,出地铁口大约走五分钟即到。逛古镇建议11点开始逛,大部分商家都是在10点后才会营业,游玩时间最多两个小时,磁器口古镇和大部分旅游景点不同的是它其实是重庆特产一条街,大名鼎鼎的陈麻花、火锅底料、酸辣粉、牛肉、辣椒、花椒等等。所以建议十点出发,十一点开始逛,一点之前即可选择一家鸡杂品味沙坪坝特色,我们选择了蜂蜂推荐的茂庄第一家古镇鸡杂(又没让我们失望,味道很赞,蜂蜂),我们三个人点了中份鸡杂(58元,三个人可以点大份68元,完全可以吃完)和一份毛血旺(38元,重庆的毛血旺只有血和午餐肉海带,并没传说中的毛肚、鳝鱼等,够麻够辣真是回味许久)。饱餐一顿后,当然是要给朋友买特产,在此就不再多说了!一点半返程回瓦舍!收拾完行囊,买完之后去峨眉山的干粮三点准时出发去重庆北。由于行李和礼物较多,考虑到重庆地铁火车换乘的不方便,打了个优步,从小什字到重庆北站北广场大约13元。于16点18分离开重庆北奔赴下一站峨眉山

DAY2

第二天市内休闲游,七点半起床洗漱,八点半出发去十八梯吃眼镜面(重油重辣的重庆小面10/碗,加牛肉的话26/碗,早餐喜欢清淡的伙伴不建议吃,尤其是头天晚上吃了火锅,菊花接近崩溃,紧接着吃这个,导致一天心情酸爽)。为了走环形路线,我们决定先去山城步道,山城步道其实就是沿江的山壁上绵延三公里的栈道,一路俯瞰山城江景和老式民居,一种悠然自得的慢节奏油然而生。两个小时后,大约十一点半绕了一大圈又回到日月光购物中心附近,同伴想吃川菜,我们万里挑一选中了巷子里一家叫周家小厨的餐馆,事实证明我们也是火眼金睛,味道十分赞,里边的阿姨服务态度很随和,临走时还跟我们寒暄,我特意要了一张名片向一些朋友推荐。午饭过后大约两点和伙伴一起去中山四路,中山四路属历史街区,现已把旧重庆建筑改造成文化商业区,文青可以选择一游。沿着中山四路路过重庆市委,按照路标可以一直走到市政府,三峡博物馆和重庆人民会堂。下午五点钟,我们决定在市政府附近的曾家岩地铁站坐地铁去小什字然后在傍晚坐长江缆车,然后去南山一棵树俯瞰重庆渝中夜景(当然南山一棵树附近有泉水鸡一条街,那里可是重庆出了名的泉水鸡哦)。长江索道值得一去,十分钟一班,单程10元,吹着江风,看山城两岸风光别有风味,当然最终目的地是南岸区的南山一棵树俯瞰重庆,品尝泉水鸡。下了索道后,建议打车(8元)上南山(鹿城还是比较远的,尽管地图直线距离没多远),南山一棵树其实仅仅是一个观景平台,淡季15元登台俯瞰重庆夜景,旺季30,门票略贵。欣赏完山城夜景,此时已饿成狗,迫不及待的想要品尝著名的泉水鸡,据当地司机说,泉水鸡都做的味道差不多,我们选择了一家桂园泉水鸡,由于全是农家乐怕被宰,还是很谨慎的,提醒伙伴们注意的是千万不要按斤点鸡,一斤48,一个鸡有的十斤,略有青岛大虾的邪恶。可以考虑按份点,一小份大约80元(我记得不大清了),然后可以再点一些其他配菜,话说泉水鸡的味道主要突出了麻和香(重庆菜的特点),肉质并没有传说的鲜嫩、肥硕,也许是因为游客的缘故(这家当时在接待婚宴,味道应该还是获得了当地人认可)。饱饱的吃完后,我们太累了决定打车(快车16元)回玺院,由于我实在受不了玺院(玺院是瓦舍旗下的一家分店,不过位置和环境实在是太瞎了)周围的噪音,决定搬到小什字地铁4号出口对面的瓦舍国际青年旅舍,与小伙伴约定了第三天早上八点半出发去磁器口(我们一致同意磁器口古镇真的是太low了,大概大家仅仅是为了去买陈麻花

DAY1

作为一名成都党,对成都的喜爱总是宣之于口,重庆的小伙伴却对此表现出不屑,极力推荐去看看山水重庆。经过对时间和金钱的妥协,本小僧于16年1月18日决定从大武汉沿江而上。于15:23到达重庆北站,对重庆的第一印象真的是不及格,重庆北(高铁动车在北广场,普快在南广场)的地铁换乘简直是醉了,出了车站要走十五分钟才能到达最近的地铁站(龙头寺站),重庆北站地铁站是普快火车的下车站点,如果小伙伴去重庆北坐高铁动车一定要到龙头寺下(火车站北广场),南北广场离得很远,会耽误乘车。如果行李多,赶时间,个人还是建议打的士,因为地铁站距离火车站太远。(缅怀下我大武汉火车地铁公交的无缝换乘)16:30到达地铁小什字站,从8号口出直奔预定过的玺院·瓦舍(yha,瓦舍旗下一家分店),正如去哪平论一样,每位寻找这家青旅的盆友内心应该都是崩溃的,没有直接的路可以直达,山城你懂得,加上朝天门在整修,要按照百度地图绕很远,下楼梯,拐弯走20分钟才能到,所以对于行李多,不适应上上下下的妹纸真心性价比低。如果找不到,可以直接打的说到湖广会馆即可(青旅就在湖广会馆旁边)到达玺院瓦舍后,完全符合网友的描述,周围全是物流中转站,抬头是公路和轻轨合一的大桥(晚上吐槽)。领着重重的行李箱奔上二楼,前台几位热情的妹纸让长途奔袭的本小僧感受到青旅浓浓的暖意,我提前预定了四人混住,所以办理比较快,进房之后遇到了这次陪伴一周的山西资深独行妹纸,短暂整理过行李后,搭讪了妹子,17点就拉着她和她的男闺蜜一起去吃蜂蜂极力推荐的山城第一的朱氏胖子烂火锅了。朱氏胖子烂火锅(真是好吃到死了一个朋友都不知道,又麻又辣,关键是香)就在洪崖洞的背面一个路口处,三层小楼,五点半到的时候已经差不多满员,好吃程度可见一斑,推荐毛肚,黄喉,鸭肠,小酥肉(我们点了两份)脑花,腰片和一些素菜,当然还有必不可少的唯怡豆奶,最后结账280元,应该在人均80上下。吃完饭约定第二天要再来吃一次(然而菊花并没有同意)。
这家火锅店紧挨着洪崖洞,吃完后可以在洪崖洞散步看江景。洪崖洞依山面江而建,貌似有8层楼高的样子,里边早已被各种餐馆、酒吧和特产店占领,并没有太大新意,大约用的半个小时拍了拍照就直奔解放碑了。解放碑步行街和上海南京路、成都春熙路及武汉江汉路一样雷同,属老牌步行街,对于我这个喜欢压马路的骚年来说,难入法眼,仅仅是为了去拍一张解放碑的照片供装*用。(吐槽正式开始)我们于21点返回玺院瓦舍,由于吃的太饱,我们决定步行回去,虽然没有九九八十一难,但也是穿街走巷、跋山涉水历经艰辛,尤其是很多都是小路,如果是独行或者是女孩子极不安全(因为某人物主政过山城,据说山城很安全)。前边说道玺院就在湖广会馆旁边,老房子配以江景房确实别有一番滋味。不过抬头即是嘉陵江大桥,周围是各种物流集散地,一晚上完全置于轻轨过桥带来的床震和车来车往的噪音,这一夜根本无法入睡。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2-03 12:26

引用 zhangzihui 发表于 2016-02-03 12:26:08 的回复:

回复zhangzihui:最近太忙,昨晚先写了开头,今天把后续补上😁

2016-02-03 12:28

重庆火车站就是成都铁路局修的,知道这层意思,你就知道重庆人对成都有多大的怨念了吧

2016-02-03 13:12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08 09:52

引用 joyce 发表于 2016-02-08 09:52: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