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万宁-三亚候鸟行

• 出发时间/2015-12-02
  • 人物/带小孩

11月份连续遭遇了几周的重度雾霾天气,实在是无法忍受窗外灰蒙蒙的天空和毒气般的空气了。于是就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更是拜雾霾所赐,最终这次亲子旅行变成了彻底的候鸟行动(从计划半个月的旅行,变成了一个半月的度假)。
        这是宝宝第一次的飞机之旅,尽管登机前朋友给了好些建议,如飞机起降时尽可能让孩子喝水或者喝奶,保持吞咽的动作,以防止孩子耳膜不适。可是仍旧很紧张他是否能适应,尤其是做医生的外甥提醒说还不到两岁的孩子,做飞机得中耳炎的可能性较大。

飞行

本来一切都挺顺利,没想到因为大风的缘故,飞机升空后非常颠簸,类似过山车的感觉。宝宝开始有些晕机,浑身开始冒虚汗,加之瞌睡也有些上来了, 开始有些哭闹。好在经过我的耐心安抚,逐渐让他睡着了,一直到飞机快要降落了才醒来。算是顺利过关。
       一下飞机,一股热浪袭来。飞机上下来的乘客们开始纷纷打开随身的行李箱,脱下厚厚的冬装,换上轻薄凉爽的夏服。
       个人建议:在棉衣内穿上轻薄的衣服,这样下飞机一脱衣服就搞定了。

乘坐海口到万宁的动车

我们的第一站是万宁。从海口的美兰机场直接搭乘到万宁的动车(提示:可以自助在售票机购票很方便,但是到神州站的车次很少,票很紧缺,所以建议可以网上提前购票。)由于没有提前买票,到神州的票已经售完,我们只能买到万宁,一等座票很富裕。
       让我们没想到的是与海口机场对接的火车站那不是一般的小(由此也可见海口经济发展的水平),候车大厅里的椅子都很有限。好在不是旅游的旺季,人流还不是特别多。我们在一等座等候区(几张表面有些破损的沙发围出的一块地方)等了一会就有了座位。
       三亚海口的环岛动车还是值得夸赞的。一等座车厢座椅间隙宽敞、乘坐舒适,海口万宁51元的票价也还是可以接受的。

之前还好奇为啥叫这么个名字——“呀诺达号”,原来这是个热带雨林景区的名字。

万宁到礼记镇的首创.芭蕾雨

从万宁火车站一出站就有好多出租车司机揽活。大多喊到兴隆的(兴隆是当地著名的温泉度假小镇)。我们因为初来乍到,并不清楚乘车价格。所以就在地图上查了一下距离,万宁火车站到首创芭蕾雨小区,大概是16公里多,司机出价50元,因为天色已晚,我们也就同意了。一路走的东线环岛高速很快就到了小区。

第二天 采购+休整日

早上起来,走到阳台上,小区的全貌一览无余。真真切切地热带风貌呈现在眼前,空气中清新的植物的清香让我不禁深深地吸了几大口。

因为在海南待的时间很长,所以就不按照时间行程去介绍了。只选择有特点的地方一一道来。

第一篇 三亚篇

1、交通
       本以为从万宁海南东线高速一小时就可以到达三亚,结果因为高速封闭修路(要到2016年10月才彻底竣工),只能绕道国道223。没想到这一绕,竟然花了近三个小时才到三亚(也因为路不熟)。虽然花费了很多时间在路上,可是也让我们有机会领略了一番海南的风土人情。

国道边偶尔会看到这种热带水果直销点,价格还是很便宜,同样的芒果三亚超市里都要16块钱多,这里也就9元钱一斤。商家可以给发快递到家的,当然快递费还是要单算的(着实不便宜,每公斤到北京10元,这还是比较便宜的,所以最划算的方式还是自己飞机托运带走,不过份量不轻)。

2、入住
       进入三亚地界首先到达的是海棠湾,然后就是亚龙湾。因为亚龙湾名声在外,加之时间不早了,我们就直接奔向那里。边走边在网上查看酒店,考虑三个大人一个孩子,订两间酒店客房着实不划算,更为了方便照顾,就选择了亚龙湾公主郡小区的花园洋房。
       办理完入住手续,我们安置好了行李,就在阳台上四下看看景色。没想到宝贝在阳台的墙壁上发现了这个小家伙(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到)。老公让赶紧关窗,怕进到屋里来会咬到人(真咬人吗?)!

3、晚餐
       亚龙湾附近有两个美食街:一个叫百花谷,一个叫亚泰。从网上的评论看价位都不便宜。为了实现既可以品尝一下当地的美食,又可以不被砸的目的,就在美团上选择了一家位于亚泰的琼味馆的双人套餐188元(实际三个人吃都够了)。事实证明,我们的愿望是美好的,现实还是很残酷的。除了以下几道菜品还算可圈可点,其他所谓的扇贝、鲍鱼都是凑数的。所以还是不推荐这家餐厅。

海南当地的一种蔬菜,叫四角豆,清炒后咬起来很爽脆,挺好吃的。一整盘茶香虾几乎都让我一个人消灭了。一道三点蟹(盖上像三只眼睛),老公说味道还不错(因为本人忌食寒凉食物,所以就只有看得份)。

三亚之——亚龙湾海滩

今天天气晴朗,一早准备好下海的装备,就直奔亚龙湾海滩。我们将车停在了百花谷停车场(停车费真是很便宜,1小时2元,着实让我惊讶),从公共下海步道直接奔向海滩。
       因为我们没有入住酒店,所以不能免费享用凉棚。不过只需要花200元就可以全天使用(酒店还免费提供了浴巾)。

12月初因为离元旦、春节还很远,所以游人并不多。大多数的凉棚都闲置着。

亚龙湾的沙滩和海水真是名不虚传。沙子那叫一个细腻,且颜色发白。趁着蓝蓝的大海,白色的浪花,真是美的只能自己来欣赏。

这里的沙滩非常适合小孩子玩乐,风浪不大,海水清澈、沙滩柔软细腻且平缓。

三亚之——海螺姑娘创意文化园

因为宝贝还比较小,思来想去还是放弃了去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的想法(主要是宝贝出门只让妈妈抱着,我这体力,实在是对抱着他爬山很是没有信心),选择了离亚龙湾比较近的海螺博物馆。
       文化园不大,分活体馆和展品区。活体区都可以通过放大镜让游人清楚地看到海里的生物。

展品区更是让人惊叹大自然的馈赠。

鹦鹉螺、大法螺、唐冠螺、万宝螺......

巨大的硨磲雕刻出的精品,都属于镇馆之宝呀!

最后,说一下三亚免税店,建议还是不用特意跑一趟了,虽然建筑建的不错,但是着实没啥可买的。本人就买了几瓶化妆品就撤了。

第二篇 万宁篇

万宁之——神州半岛

我们住的小区离神州半岛和石梅湾、日月湾都不远,但因为东线高速修路的缘故(兴隆三亚),所以只能选择去神州半岛的海边玩耍。
      让我们惊诧的是,这里的景色竟然一点都不比亚龙湾逊色,且由于刚刚开发不久,人还不多。我们就仿佛发现了宝藏一样。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只要天气允许就会带着宝贝跑到这里来尽情享受蓝天、白云、碧海、黄沙......

有时海边的天气变化也比较快,刚刚还晴空万里,一会就阴云密布,阵雨也随之而来。

夕阳西下,大海在晚霞的映衬中有种别样的情怀。

这里的海边因为沙滩平缓,成为了孩子们的嬉水乐园。

也因为沙滩浅,所以这里可以沿着沙滩捡些小海螺、小贝壳和小珊瑚。

是不是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小小的珊瑚礁上也尽显神奇。

还会捡到很多小寄居蟹哦!看到了吗?一大一小两个小寄居蟹!

万宁之——兴隆热带植物园

从去哪儿上订的门票,需要在订票成功后一个小时才能取票入园。好在我们出门准备的时间比较长。再加上路途上的时间以及老公临时要处理公务等待了一段时间,所以我们总共等了20分钟后才入园。园区有免费的讲解员引导。主要向游客介绍不同的植物以及引导游客最后消费(估计这是最主要目的)。

这只小家伙个头还真不小,这么近距离看着还是让人有点毛骨悚然(估计应该是有毒的,因为长得很艳丽的花纹)。

这个可不是我们吃的香蕉,尽管长得和香蕉很像,可是只能观赏(名字到底没记住)。

下面这一堆是小椰子苗,一个椰子就可以长出一株小树苗。不过看着这个堆法,怎么有点让我想起梅超风练功的那啥来着

这棵树叫“见血封喉”,是世界上最毒的树。我们还是远远看看就好了,可不能靠近摸。不知道为啥植物园不将它围起来以防止有人误碰到。当然如果没有出血,碰到也是没关系呢。

这个就是我们常见的用来制作蒲扇的植物——蒲葵。

有没有想起来什么?皮克斯出品的马达加斯加系列!那个猴子脑袋上戴的...是的,它叫旅人蕉,是马达加斯加的国树。其得名是因为每个叶柄底部都有一个酷似大汤匙的“贮水器”,可以贮藏好几斤水。当旅行者口渴时,只要在它的叶柄上划个小口,就好像柠开了水龙头,新鲜而清凉的水顿时便可流出。

巴西的国树,小名叫导弹树。确实长得挺像导弹的(估计导弹是参考它的形状设计的吧

富硒莲雾、金椰、可可(中国唯一种植可可的地方就在兴隆
        还有好多各式各样的植物,实在记不得了,只挑选了一些有代表性的欣赏一下。
       个人建议:可以先跟着导游走一遭,会认识不少热带特有的植物。然后先不用着急购物,可自行沿着湖区散步,欣赏欣赏热带雨林的美丽景致,最后再到特产店买些植物园自己生产的一些食品做个纪念。

怎么样?这图片做电脑屏保一点不逊色吧。

万宁之——东山岭

去万宁市内的超市购物结束后,觉得时间还很多,就临时起意去东山岭玩玩。从网上看评价还算过得去。开车跟着导航算是比较容易找到,只在一处岔道走错了路线(那条乡间小路实在和旅游景区联系不起来)。因为受到停车场标志的误导(估计是村民自己立的),停在了离景区正门较远的一处停车场(下次一定要停进正门里)。刚下车就有当地人过来游说说可以便宜带我们上山(算上电瓶车一个人50元,正常门票50元,电瓶车20元)。因为带着孩子,从网上看到团购的价格也差不多,且网上团购同样需要等待2个小时后才可以取票,所以就接受了他们的建议。一个人打电话后让我们从小路直接到达了电瓶车停靠点,跟随旅游团一起乘车上山。

乘车一路上到山顶,向下可以俯瞰整个景区。总的来说,东山岭海拔并不高,如果拾级而上,完全可以不用乘坐电瓶车(有老人小孩除外)。可观赏的主要有石刻和庙宇(山顶的庙宇是华侨捐款建筑的,香火一直鼎盛,很多华侨每年还会来这里进香)。
       在东山岭的半山腰,很多巨石突兀的矗立着,这些巨石上雕刻着很多文人墨客的题字。确实颇为壮观。

万宁之——菠萝蜜园

在去往神州半岛的路上,有一个菠萝蜜园。让我们走近看到了菠萝蜜的成长过程。

这就是从花苞里逐渐探出头来的小菠萝蜜。

看看这果实累累的枝干,好有成就感呀!

这已经成熟了的菠萝蜜,真是好大个头呀!

万宁之——石梅山庄

本想去拍摄《非诚勿扰》的石梅湾艾美度假酒店去看看(据说景色很美)。可是因为修路,实在难走,所以就走到哪玩到哪,跑到了兴隆热带花园附近的石梅山庄转了转。

小区是在水库边依山而建,加之园林设计的巧妙运用,使得森林、人文融为了一体。

这个树叫葫芦树,它的果实好像个硕大的气球,很是夸张。

因为潮湿,这里也随处可以见到大蜗牛。在我居住的小区,晚上蜗牛也会都纷纷跑出来。

风景

最后,再上几张海南天空的云吧,简直美的让人心醉。

海南确实是指得一去、再去的地方......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03 14:20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08 09:52

引用 我无厄我话 发表于 2016-02-08 09:52:06 的回复:

回复我无厄我话:还想要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