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的旅行才更让人铭记在心,两个人的西行之旅。——记录在丽江、泸沽湖、大理的十天

写在开头

选择去云南是因为我和冰冰认识十几年却从来没有一起旅游过,这又是她的最后一个寒假。于是我们俩在父母的各种不愿意不放心,并且保证每天汇报行程的前提下,终于出发了。
  其实这次攻略我们做的一点也不充足,之前一系列事情差点让我们这次的旅行泡汤,以至于最后我们在期末备考期间挤出时间来看攻略游记。
 整个旅途的不确定因素实在太多,所以我建议在非旺季的时候来,不需要提前订好每一天的行程,提前一到两天就足够了。因为你不知道想在哪里停留的时间会久一点,包括路途的时间也要提前计划好。

行程概要

1月14日,上海虹桥机场——丽江三义机场,订票总价1056元
                 晚宿 丽江古城橄榄树田园风情驿站 两晚共 296元
1月15日,玉龙雪山一日游,跟团400元,学生票退65元
                                            古城维护费80元
1月16日,束河古镇,晚宿姑娘走过的地方花园店   一晚共98元
1月17日   泸沽湖包车 140元一人来回
1月21日  大理——双廊
               晚宿  双廊观海民居客栈 两晚共414元
1月23日  大理——昆明 软卧155元一人
1月24日  原定  昆明长水机场——上海浦东机场 610元一人
1月26日  实际  昆明长水机场——上海浦东机场 540元一人

第一站.丽江

1月14日,我们乘坐的是HO1071次航班,13:25分虹桥机场起飞,中间经停长沙。两个人饿的在黄花机场到处找吃的,又怕误了飞机,只好在绝味买了一盒鸭脖,一盒藕片带飞机上充饥(长沙真的太能吃辣了,鸭脖都没有微辣只有麻辣)。重新登机后,我们就开始了艰难的啃鸭脖,我觉得我们旁边那个男生应该很无语,全程他在看书,我们在旁边啃绝味。
19:05分,我们到达三义机场。机场接机是住的客栈帮我们联系的车子,80元一辆车,送我们到古城门口,然后老板来接我们。

我们在去哪儿定的丽江橄榄树风情驿站二楼大床房两晚,客栈里有一只又肥又大的小白。冬天来丽江一定要做好房间里没有空调只有电热毯的准备,老板说因为古城里不让安装空调,所以只能用电热毯取暖。

我们在丽江其实特别幸运,首先是高中同学秀秀在丽江上大学,来之前问了她好多事情,还帮我们弄玉龙雪山一日游什么的。最后发现是另一个高中同学向姐在丽江古城的旅行社兼职,所以我们玉龙雪山一日游和泸沽湖包车都便宜了好多,省了不少钱。
到达的第一天晚上,向姐来找我们给我们古城维护费的票(上雪山必备),我们也顺便在古城里溜达了一圈。
古城很多小路,我们找北门的时候走错过很多次小路,还是很危险的,没有灯的地方突然出现一个人都把我们吓得要死。最后还差点找不到回客栈的路,百度地图也不是特别靠谱。

饵块食光是我们从客栈出来的时候看到的一家店,却到我们准备回去的时候才进去吃。收银的妹子特别热情,正好接待了打烊前最后一批客人。我们就大众点评团了两个套餐,妹子把他们家所有品种的吃的都给我们尝了遍。其实我只记得这个饵块了,其他的东西都忘记叫什么名字了。总之都很好吃,也很有特色。后来想吃都吃不到,让我们特别后悔。

玉龙雪山

前一天晚上导游联系我,让我们早上7点40在南门等。我们6点就起床,出门的时候整个古城都黑黢黢的,路上偶尔看到上学的学生。因为没有商铺开门,古城里也没有路灯,我们饿着肚子举着手电筒凭记忆摸索路线,结果我们俩还是迷路了。幸运的是看到一家卖早饭的阿婆,买了早饭跟她问路,她说让我们往前走,她帮我们看着路,到转弯的巷子口就跟我们讲。这个时候就觉得这里的人真的很淳朴,跟其他人问路的时候都很仔细的告诉我们路线,一点也没有不耐烦的样子。最后我们还是花了将近一个小时走了本来只有十几分钟的路,找到了导游。
导游是个纳西族,路上老爱讲些黄段子,把高反说的有多么严重,还说不能睡觉,不然很容易睡没了(其实高反真的很严重,而且真的特别犯困)

那天我们把自己捂的严严实实的,就是因为高原的紫外线太强,好不容易养白一点怎么能晒黑。就差个刘海把额头也给遮住了。

两瓶小的氧气是跟团免费送的,我们在领防寒服的地方又买了一瓶大的,100块。后来又在雪山上买了一瓶,我们需氧量太大,是说明我们身体好嘛?

在大巴上看到的雪山,我们1月去因为不是丽江的雨季,这些雪都很少了。在山下看到的雪山也不全是玉龙雪山,真的到了山顶都没有什么雪了。

到达蓝月谷,这里都是坐电瓶缆车去的。一个人50元,不包括在跟团费用内。

这里看到好多人拍艺术照、婚纱照什么的。其实还蛮佩服他们,因为我们在蓝月谷这个海拔动两下都需要吸氧。

中午排队坐大索道。从这里开始就是我的噩梦了。当时海拔3356米,然后坐大索道直接到海拔4506米的地方。

坐了索道上去就会发现玉龙雪山都没有多少雪了,因为不是雨季的关系,整座山都是光秃秃的。

在索道上我就已经开始晕了,又晕索道又是高反的。一下索道就整个人摊在地上没力气。

当时我就坐在外面的木地板上拍的这张雪山顶。到山顶还有一百多米,还有好多人在往上爬。
还没上山的时候我们也想要不要爬上去,事实证明我们是想多了。

跟这个石柱拍照还要排队还要抢,反正我已经没力气了。

拍张照纪念一下我俩倒下的样子。
就是在这里买了第四瓶氧气,互相扶持着坐上了下山的索道。
一生的噩梦。
对了,玉龙雪山用学生证最后可以退65元一个人,当时导游只给了我们一人50,说什么旅行社balabala的。然后我问向姐这是什么情况,后面过了几天导游加我微信把钱退给我们了,大概他想自己扣下来吧。
所以如果碰上这种导游,直接跟报团的旅行社反应。

下山以后导游把我们拉到束河古镇,可是我们实在不行了。打了车提前回去。
秀秀因为备考不能陪我们还特地帮我们团了两份炒酸奶,实在太感动了。
回客栈跟小白玩了一会儿,看到我们手上有酸奶可热情了。不过他也好爱翻白眼啊。

由于那天我吐了两回,在雪山上几乎什么东西也没吃。小伙伴又无力出去闲逛。
于是我就一个人去了客栈老板推荐的子非鱼吃晚饭顺便打包了两个菜回去。
其实我自己都怕我自己走着走着又吐了,简直噩梦。

第二天我们满血复活,洗个头敷个面膜又去古城里觅食啦。

因为水果酸奶冰淇淋里加不了红豆,老板送了我们一碗红豆

这是小白看到门外有狗狗经过,于是飞奔上二楼正好就趴在我们的门口晒太阳。
我当时拍着照片,跟小白说我们要走了白白,他竟然飞奔下来拦在我们前面汪汪叫
小白硕大的身躯我都移不动他,最后是管家姐姐来把他拉走了。

这是小白的专属坑位,他就一直在这趴着,难怪这么肥。

束河古镇

束河是我一直都想去的地方,做攻略的时候我就打定主意:可以不去大研古城,但是不能不去束河
束河我们住的是 姑娘走过的地方花园店
老板在我们去的前一天就发短信告诉我们该怎么去,然后在门口等我们,老板是个美女哟
本来我们定的是一楼,给我们免费升级到二楼的大床房,房间是一片落地窗,跟蜜月房似的。
老板还告诉我们哪家的鲜花饼好吃,还帮我们打了个折扣哈哈哈。

在房间外面走廊拍的照片,正好拍进了我们的落地窗

客栈里的栗子,她好瘦啊,客栈管家说她不爱吃狗粮只喜欢吃零食。

我也忘记这个潭叫什么名字了。总之是从客栈出来顺着河流逆流而上就到了这个潭。

云南不编彩辫怎么能叫来过云南呢。束河是十块钱六根,本来跟她还价15块钱两个人一人六根,最后是十块钱7根帮我们编了。

这是我们到云南去的第一家酒吧。也是在大众点评排名第一才进去的,但是我们从天亮坐到天黑,唱歌的唱的一般,进来的都是来吃饭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淡季,都没有什么客人。
话说我们走在酒吧街上,正逢饭店,各家店门口都有小哥小妹拉客,宝宝真是被吓得不轻

泸沽湖——最留恋的地方

那天早上因为6点车队师傅就要来束河接我们,所以我们5点就起床。但是谁能想到我们这次动作这么快,5点50就在楼下等着师傅,坐在客栈园子的秋千上看星星,打了好几个电话催才终于在6点十几分等来了师傅。
我们跟的是商务车,一条新的线路,所以只要5、6个小时就能到泸沽湖,听说跟大巴车的话就要7个多小时。
整个路上别提多颠簸了,全程都在跟着车子一起摇摆,我觉得司机师傅开车技术挺好的,至少我们车上没有人晕车。
从早上6点到下午1点我们才到了泸沽湖,这里是车队停下来让我们拍照的。
看到这么美的泸沽湖觉得这么久的车程都值得了,而且我们还在车上看了一回山上的日出。
车队的队长叫扎西顿珠(为啥少数民族都叫这个名),站在一块大石头上跟我们讲泸沽湖的分布啊什么的,重点是最后还讲了可以跟着车队参加下午的摩梭人家里吃饭和晚上的篝火晚会。我们两个耳根子软的上车就乖乖交了钱报了名,100元一人。

我们住的地方在泸沽湖的里格村。大概是交了钱以后司机师傅开心了?车上的另外7个人是住在大落水村的同一家客栈,我们在里格村,师傅还把我们送到了客栈门口。另外7个人下车以后,司机师傅介绍他自己是彝族人,名字叫什么我也没记住,只记得他让我们叫他小马。正好另外一辆车上三个男生也到里格,那个师傅打开车门看到我们就说:“两个美女啊,走婚不?带你们走婚桥。”吓得我们赶紧摇手说不约不约。
也是从这一站开始,认识了这三个东北的男生,给我们的旅途增添了不少乐趣。

泸沽湖的船都是这种木船,船夫会在船尾弄一个电箱,所以不用他们真的划船啦

当时小马说我们住在里格挺好的,因为回程的时候里格是第一站,可以挑个好点的位置以防晕车。而且比起大落水那边施工严重,里格反而更加舒适。

这是下午等小马来接我们去扎西家里吃下午茶晚饭还有篝火晚会时候自拍的。小马直接打电话让我们跟着那三个东北的学弟坐那个被我们拒绝的师傅的车,他们又正好住我们楼下,害得我们俩女生去敲人家房间的门说要跟他们一起走(我们也是蛮拼的)
下午在扎西家吃的所谓的下午茶,酥油茶和烤鸡还挺好的,开始说的可以随便吃,烤鸡可以吃好多,我们这桌吃掉两盘以后就说没有了不给了。然后我们被带去了一个摩梭阿妹的家里,美其名曰跟我们讲解摩梭文化,其实到最后是跟我们卖银子的。不过摩梭文化真的挺有趣的,现存的最后一个女系社会,走婚什么的。不过后来我们了解到现在的摩梭人已经不是完全的女系社会了。
看完银子又回到扎西家吃晚饭,难吃的简直了。让我一点拍照的欲望都没有。后来去篝火晚会,人挺多挺热闹,就是场地太小,说让我们围圈跳舞都走不动。摩梭当地有个习惯就是如果看到心仪的人就在对方的手心抠3下,我们手拉手的时候全程只拉女生,就怕被当地的阿哥带跑。
散场以后我们又被小马哥抛弃,到处找那三个东北的学弟,最后邀请他们跟我们一起拼车环湖以及看日出(女生大胆起来真是不要命)
以上全部我都没有拍照ORZ

泸沽湖租船看日出。
我们没有搞清楚情况,早上7点就出来了,其实到8点才会日出。准备走的时候客栈还没有开门,只好走后门出去,走到前门的时候客栈大厨又正好开门了,正好到里面休息一会儿。
从客栈到里格码头走路只要两三分钟,正好碰到一个背着电箱的阿婆,本来一条船要凑到7个人,一人10块才走的。我们5个人说了一会儿价格她才同意带我们走的。
日出之前真的特别冷,我们又没吃早饭,大家都是哆哆嗦嗦的看完日出。

夜空中最亮的那是启明星吗

我们乘船到了一个小陆地的坡上看日出。等来了大雁(?)

等了半个多小时太阳才出来

这个时候天已经完全亮了,让他们帮我们拍了张背影

这条船上的好像都是四川的?他们带了面包屑,把海鸥都吸引来了,当时场面美的不像话

回客栈吃了免费的早饭,那三个学弟后来告诉我们荞麦饼挺好吃的,可是我们那天没有点荞麦饼,后悔了好久。
梳妆打扮一下,9点半就开始我们的包车环湖之旅啦。

一路走走停停,师傅带我们到各个点拍照。

我们在这个角度拍到的好像是里格村?这里虽然有很多摩梭人,但是藏民也很多。这些彩旗上都印着经文。
当时同行的男生好像说了句:“这都是复印的”把我给笑的(好吧是我笑点低)

拥抱泸沽湖

泸沽湖之前我一直就很期待上格姆女神山,尤其是上山的索道。但是因为在玉龙雪山的高反,我们一直都挺担心的,毕竟这里也没有卖氧气。
不过事实证明我们的担心是多虑的,因为女神山的山顶也只有三千多米,一般情况下是没有高反的。

坐索道之前要先坐滑道,一人一辆小车自己控制车速还有刹车

终于坐上索道啦,当时我们在半中腰索道突然停住吓了一跳,前面3个男生都被吓到了。
第一次坐这种悬空的索道缆车,我们都不敢回头,还是挺吓人的

我们的倒影

格姆女神山上可以俯瞰整个泸沽湖,可惜手机只拍得下这么点

山上有很多许愿牌,可惜我们到了山顶才知道,都没有提前准备。山上的工作人员说现在是淡季,山上的小卖部也没有开门,都不卖许愿牌。这是我最后悔的一件事,丽江大水车那里的许愿牌没来得及许愿,到了格姆女神山也许不了,所以要来的都提前准备好许愿牌,不要像我以后空后悔。同行的东北学弟还让我找个有一面空的牌子写上去

合影

这是工作人员帮我们拍的,因为他们的自拍杆塞不下这么多人23333

工作人员带我们进去了女神洞,其实就是一个钟乳石洞。
女神洞口常年有猴子居住,所以味道……你们懂得

这个角度看这块钟乳石像个人,所以被称为女神像

这里是什么我给忘记了

花果山,因为这些像小猴子

下山的索道入口,工作人员撒了好多玉米粒,山上的野猴子都来吃。
我们还看到了猴王,特别霸道,他一来别的猴子都跑光了

下山的风景也特别美,好像那三个男生还被猴子给跳上来了,就听见一阵动静。

这张照片是在我们到了四川境内拍的,因为我一直想拍Jack&rose,后来找到了一艘废旧的木船终于实现了我的愿望。
泸沽湖一半属于丽江一半属于西昌,所以环湖就会到四川,不过四川的没有云南美。

中饭是司机师傅带我们到走婚桥附近的一家小饭店吃的。因为之前听说过这里很会宰人,点每个菜之前都要问清楚价格份量,避免吃到破产。
这里菜的价格其实都还蛮贵的,所以我们吃了三盆米饭,老板送我们喝的荞麦茶也很香。

爬过了女神山,走过了婚桥,还是接着环湖。

湖水真的好清澈,把湖底看得一清二楚

拍了好多遍终于拍成了成功率99%的这张照片,忽视我少掉了一只手。
在高原地区不能随意跑动啊,跑一下要喘三下。

下午三点多我们就结束了包车环湖的行程。回到客栈大家都各回各屋休息。
因为房间太冷,在二楼的露台晒太阳,见到了客栈的姑娘也爬上来晒太阳

姑娘已经2岁了,一点也没有姑娘家的矜持。

晚上跟他们约好了一起去“他留人家”,老板是个从北京来旅游的人,结果留在了泸沽湖,娶了摩梭阿妹。
等晚饭的时候教会了他们打“干瞪眼”,因为我只会玩这个哈哈。
后来晚上也接着打牌,这家酒吧到晚上九点45以后是可以自己点歌自己唱的。
于是我们就玩起了“摸乌龟”,输的人唱歌(简直是堵上了尊严),不过只有一个男生连输了两盘,唱了两首我们就赶紧跑了就怕轮到自己。
回客栈的路上,真的为泸沽湖的星空赞叹。
第一次看到这么美的星空,一直在城市里抬头唯一能看到的只有月亮。但是在这里,真的能感受到我们头顶上的天是圆的,星星都是密密麻麻的挂在天上,就像我们小时候课本里描述的星空一样,我已经想不出话来形容了。

去大理

依然是一早就要坐车去丽江,这里有一个乌龙。前一天中午的时候接到师傅让我们早上7点在里格第一家等他,十分钟以后接到另一个师傅让我们7点20在那里等他,不要等前面那个人的车。于是我们当然选择了7点20的那趟。走的那天早上又接到开始那个师傅的电话问我们怎么还没到,然后打了好多个电话才搞清楚要上的车是第一个师傅的囧
下午1点半到了丽江古城的南门,在门口吃了腊排骨火锅,真的好咸。由于是4点的火车去大理,吃完饭我们只能在古城的外围走一走。后来出古城的时候我们看到一群警察蜀黍押着一个戴着头套的人往古城里走,后面还有个跟拍的。吓得我们赶紧躲到一边,旁边也有好多人在看,没弄清楚是什么情况。
丽江火车站好多出租车都不肯走,因为回来都是空车,好不容易拦到一个阿姨本来让我们自己坐公交去,被我们软磨硬泡说到25块到火车站不打表。
在这里我一定要狠狠吐槽一下丽江火车站和大理火车站都只有楼梯没有电梯了,我们两个女生拎着两个大行李箱爬上爬下,尤其小伙伴带的是28寸的箱子。所以大家出门的时候也不要带太多东西。像我们遇到的那三个东北男生,他们好像就一人弄了个小包?
到了大理火车站,坐8路公交车到大理古城。车上有个特别热心的阿姨告诉我们该怎么去南门,后来临下车前她塞给我一张名片,让我下次去她家的旅馆(- -)
我们在风花雪月大酒店下的车,后来打电话给客栈老板,老板特别好心的开车来接我们,还帮我们把行李提上了3楼。
我们终于住上了有空调的房间!!!
本来我们计划是第二天去才村,准备奢侈一下住个海景房,但是又过了去哪儿取消订单的时间,后来跟那个酒店老板协商了一下,我们内部自行解决掉了。才村的海景房比双廊的便宜,而且才村没有双廊开发的那么严重,想住海景房的可以考虑我们开始订的大理才村海谣海景客栈。
当天晚上我们在古城溜达了一圈,感受了一下大理古城的氛围。可能是因为我们没有怎么在丽江深逛,所以我们更加偏爱丽江

第二天我们开始了真正的游大理
88号西点店,很有名的一家店,据说是个外国人来到大理然后开的。
蛋糕饮料都很好吃

阿里山石烤香肠!!!到的当天晚上我们在人民路上发现了这家小店
一人吃了一根以后上瘾了,我们在大理的两天加起来一人吃了5根

不知道是哪家的狗,当时我们手上拿着香肠逗他,终于逗的他有反映了。
后来我们发现这附近好多人养这种狗,是不是古牧我们也不清楚,总之我们叫他多乐士,因为那个广告

小伙伴在写明信片
我为什么不写呢
因为我的字太丑了会糟蹋明信片

本来我们准备晚上去BAD MONKEY的,后来看评价说有最低消费,而且只对歪果仁比较热情。
我们就选择了这家在大众点评评价第一的清吧。
这家在红龙井的最上面,穿过红龙井的时候我们真的怕怕的,各种拉客。
事实证明我们来对了
不过这家好像每天都有接待团客。我们进去的时候,服务员让我们坐在舞台前面的火盆那里,但是我们戴了隐形怕火,只好躲到了旁边桌,最后让我们非常后悔!

两个人点了一壶他们自家酿的果酒,我们点的是穆桂英,听说这些果酒是阿里影业的人取的名字。
还点了两盘吃的,一副扑克。我们简直是扑克少女

就是这个主唱,文杰小哥,让我们直接成了他的迷妹。
他唱的都是民谣,我们几乎没怎么听过民谣。我们后来找了原唱,都觉得没有他唱的好听。
不过这个小哥不知道是太腼腆呢还是太高冷,就是一个人唱啊唱,也不怎么搭理我们,让我们的心拔凉拔凉的。
后来我们在去昆明的那天晚上还特地从双廊跑来听他唱歌,他竟然还记得我说他唱歌让人犯困。

这大概是我最后一次吃和玫瑰有关的东西了吧。
本来我还对玫瑰之类的挺喜欢的,
直到喝完这瓶玫瑰酸奶
我再也不想碰玫瑰味的东西了。

双廊

睡个懒觉把行李提下楼,老板说送我们去风花雪月拼车去双廊
于是我们又在大理古城一人吃了两根香肠,在再回首米线吃了鸡肉凉米线和饵丝之后回客栈找老板。
我们后来的运气特别不好,大理总是一阵一阵的下雨。
老板帮我们在风花雪月找了一辆车,去双廊拼车一般是一人30
我们又正好遇见了另外三个男生(这简直了)
司机师傅一路上特别热情一直问我们要不要去这个景点那个景点玩的,结果全都被我么冷淡的一一拒绝了。
因为在我们心中泸沽湖已经没有什么能超越了。
所以千万不要先去泸沽湖再到洱海
跟这三个男生聊了一会儿以后,知道他们还没定好房间,本来决定到我们预定的那家住的。
下车以后还是客栈老板来接,我们住在大理双廊观海民居,是个二线海景房,但是客栈在一个坡上。这三个男生还帮我们把行李一路提上去,结果客栈没有房了,害的我们还觉得挺不好意思。

下午的时候还是和这三个男生一起,因为我们不会骑车,对!不会!任性!
所以他们还租车搭我们环了一半的洱海。

这张是我们找到一个在给他老婆拍照的男的帮我们拍的
其实我觉得他拍的一般啊,还没我手机拍的好2333

我挺喜欢这张照片的,黑帮既视感。
我们怕到这上面的时候,最左边那个男生还摔了一跤。

不要问我为什么最矮,因为我站的比他们低

拍完上面这些照片,正好碰上了大雨。
大理的雨就是一阵一阵的,雨过天晴之后的天空。

载她的男生是云南人,彝族小伙。我觉得这样看挺有CP感

我们住的客栈,老板的普通话不是很好,跟他对话有三分之一是猜的。
这个房间大概是我们此行住的最好的
直接从房间就能看到洱海,虽然不是临海的,但是这种感觉也是棒棒哒。

晚上我们两个去吃了柴火鸡,现杀现炒。
我们被烟吹的围着桌子跑、

锅边的杂粮饼炒好吃,我们只点了两个,老板的小孩要吃,所以蹭我们的灶热了两个

晚上我们又去了酒吧,带着我们的扑克。
我记得当时主唱问现场有多少情侣,
我赶紧抱住了我的小伙伴举了手,
主唱说了句“弯的也算"我简直不能更机智。

经济半小食。
这家也是露天的小饭店,在一个小巷子里,真是酒香不怕巷子深
我们点的这些菜都是小份的,我们一开始以为小份的很少,就点了这么多菜
结果一上来就满满一桌,感觉每个经过的人都要看我们一眼,两个女生吃这么多。

乘船去了南诏风情岛,门票52一个人,学生证半票

大概是海地生活有名,所以洱海边越来越多这种白桌子白凳子让人拍照。

不知道是入乡随俗还是什么,
以前很讨厌花环的我,到了这里也觉得花环好看。
不过这也可能是我唯一一次戴花环了。

这天我们以表哥手工牛肉面结束。
仍旧是在一条坡上找到的店,进去的时候他们正好在吃火锅,表哥还是放下筷子给我们煮面。
表哥送了我们一盘当地的特产,水果萝卜,结果我们都吃不惯。不过我觉得泡菜还挺好吃的
我们点的是微辣,结果还是辣的不行,不过手工面还是挺劲道的。

告别的时刻

在客栈躺了一晚上以后,老板依旧很热心的帮我们拦车,还要帮我们拦低于30元的去大理的车,说要帮我们省钱。
这天正好在泸沽湖认识的三个东北学弟到大理,于是我们就厚脸皮的到了大理以后又跟他们碰面啦,顺便让我们存放了一下行李,继续在古城晃悠,带他们吃了我们最爱的香肠!!!晚上又再去了一次瓦猫,听文杰小哥唱歌。
晚饭还特地选了一家东北菜,结果他们都嗤之以鼻的表示非常不正宗。
因为是提前叫好了去大理火车站的出租车,但是我们错误估计了走到大门的时间,整个过程中都是一路带跑。
最后到火车站发现已经检票了,拎着箱子一路小跑,赶上了去昆明的火车。
昆明的时间都不想多说,一下火车找地方刷牙洗脸,火车站的厕所竟然还要收费,在外面吃了碗米线还是臭的。一直以春城著称的昆明有了积雪。
本来我们准备寄存行李在火车站,白天到市区转一转,结果睡眠不足+低温,又把寄存的行李取出来去坐机场大巴。等到两点的时候收到短信说航班取消,也没有几次航班能飞的。重新订票以后找住的地方,全都说水管动爆了没有热水。后来只能在机场附近住,结果酒店晚上又停电了,我们选择了有电没水,换了一家宾馆,熬了两天吃了两天的泡面。
本来在大理的时候非常舍不得不想回家,结果被昆明折腾的想马上回家。
无论如何,在云南的这些天我们玩的也很开心,认识了很多人,见到了很多风景,体会到了不同的风土文化。
期待我们的下一次目的地。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04 09:25

引用 tanjunliang 发表于 2016-02-04 09:25:28 的回复:

回复tanjunliang:什么都不能阻挡看世界的心

2016-02-05 22:42

您好,去泸沽湖你们跟的商务车,是走的高速么?请问怎么联系到的呢?

2016-02-07 00:57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08 10:52

您是2016年去的云南么?这次

2016-02-14 06:06

引用 老头子的张太太 发表于 2016-02-14 06:06:28 的回复:

您是2016年去的云南么?这次

回复老头子的张太太:对呀,就是16年1月

2016-02-20 23:08

引用 老头子的张太太 发表于 2016-02-07 00:57:23 的回复:

回复老头子的张太太:去泸沽湖没有高速只有走山路,分了两条线,一条是商务车新开的,另一条是老路大巴车。丽江当地有很多旅行社可以订,或者客栈里也有跟旅行社合作的能帮你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