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囡囡的长白山之旅5日游

• 出发时间/2015-12-30

【说在前文的话】
不知是本人心血来潮,还是深思熟悉一番后决定写篇游记来存档旅途的风景及趣事。之前途走的那些地方目前也只仅存些照片和星点记忆,如果有空也想慢慢记录下来。而在近眼前的是一月的东北长白山之旅,趁着记忆还是新鲜的、手还是微微疼痛的哈哈哈(后续会交待原由)赶紧敲起键盘,记录下这美丽壮观且趣味的旅程吧。
第一次写游记,不知道给自己的游记定位成什么样子的,参考了大网络上面的那些游记,走美图风的,走人物秀的,走心情范的,走文艺写实的,各种五花八门。决定还是随性就好,实质性的“攻略”部分会一笔交代,更多的是想记录下旅途中的趣事以便未来自己回味罢了。
【“攻略”部分】
人物:本人以及发小,她号称此次之旅行是相识22周年纪念之旅。毕竟我们是在幼儿园就一起古惑仔的好兄弟(发小食量惊人之可怕下文体现)
装备:雪镜一定要有、太阳镜也行不然眼瞎屎你,滑雪服可以看自己心情(雪场可租)、帽子、手套、暖宝宝怎么保暖怎么来,另外保湿润肤工作要做好,毕竟南方孩子细皮嫩肉的经不起北风萧萧(此处白眼自己)哈哈哈,至于衣服没毕要带很多,因为酒店里是热的,这次旅游带的外套几乎没有全都穿到,呵呵哒。
机票+酒店:发小统筹,大致来回吉祥航空,都要经停天津,去941,回1803。酒店:度假村,凯悦,一共4晚,其中俩晚包含嘉宾轩(特定时间段免费酒水提供,发小就看重这个哈哈哈哈哈)费用一共3610
行程+包车:DAY1自由活动,DAY2滑雪,DAY3魔界森林、天池等, DAY4望天鹅,DAY5睡个懒觉回程。包车天池一天400,魔界森林较远700,师傅很NICE,淘宝预订附链接(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522749416569&spm=a1z09.2.0.0.TrLdfa&_u=291pmguab4d)
拍摄:没有长镜头、没有大光圈,一步爱疯走遍全天下有木有,图片都是手机拍摄,真的天寒地冻建议多带几个充电宝,不然遇美景没电会很沮丧,后期强大APP搞定即可。
另外吐个小糟,发小只负责定机票酒店,行程安排攻略什么巴拉巴拉的琐事都是本人负责,真的不喜欢做攻略的我表示很无奈,谁叫她是外女内男呢,哈哈哈。我也只好发挥巨蟹座的细腻(此处白眼自己),好了废话也真是多,不BB了正式开篇。

【DAY.1 12/30】
凌晨4点闹钟响起  迷糊洗漱完毕后  与发小会面  家住在一个小区里  着实方便啊
坐上提前预约好的送机  一个小时不到就已到达浦东机场
后续常规流程直接跳过  我们是经停在天津  再到长白山
时间显示上午12:10左右我们到达了长白山机场  其实飞机降落阶段已经能看到一片片雪景了
坐在还在滑行上的飞机里的我们  已经开始对着雪景骚动了起来  兴奋之情不于言表

订的酒店是有免费班车来接送的  不出40分钟  我们入住了酒店

第一天没安排什么行程  主要是熟悉环境  周围逛逛  拍拍  图控者看图

心心念念想要游泳的我,后来也直奔酒店泳池,几下憋脚蛙泳就已经大喘气;而发小就静静的在洒店自带的小温泉泡起了汤来。小汤池在户外,手机携带不方便,总的来说就是冰火两重天的感受,自己脑补吧,嘿嘿。

酒店的泳池  很干净  爽

晚饭在当地小餐馆解决,店名【抚南居民家常菜】免费专车接送客人,人生中第一次坐坑上吃饭,体验当地名风,东北菜还算吃得惯甚至觉得挺美味,价格也实惠。从与接车师傅闲聊中获悉,接送车是从上海买的车,开了三天三夜才开到长白,也是城会玩,哈哈哈。
点一壶蓝莓酒,色色一一(上海话也出来了哈哈哈)

这个是什么鬼  大家自己猜吧  觉得恶心  请闭眼

吃晚饭当然是散会步消消食
夜晚其实并不是很冷 只要帽子围巾 妥妥的  然后各种拍拍拍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 我在背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自拍照怎么能缺少呢  这就是我  次头怪脑小青年  其实也不小了  哈哈哈哈哈

【DAY.2 12/31】
2015年的最后一天 我与发小也按照当初的计划 去滑雪 go go go
又是闹钟 讨厌且需要  令我不经意想到一首歌 第一个清晨

消耗一天的体力 一个是累 另一个就是饿了
于是又去了一家当地餐馆名叫【聚宝盆】

环境也真的是当地风呢

关于这顿饭,不得不补充一句,我与发小同行俩人,旁桌一家三口,我们点的菜量差不多,最后别人桌上的菜还剩大半,而我们这桌已经一扫而空了,当然这主要的战斗力归攻于我的发小,她还教导我吃饭不能喝水,诸如此类可以多食的道理,哈哈哈哈哈(题外话:发小胃口巨大惊人,有静安大胃王之称,具体有多大,请约她吃饭啊~~)

饭饱结束后  我们前往酒店的嘉宾轩  发小特地为了酒酒酒而定

这里又不得不提到发小嗜酒成性  哈哈这个词有点

魔界森林观赏完 继续出发前往天池
途中小插曲 雪地里车子难免轮陷
经过好一番努力 轮胎才得已归位 继续出发

长白山中国名山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神圣领土,是松花江、图们江和鸭绿江三江发源地。因其诸多主峰多白色浮石与积雪而得名,1949年以前全部属于中国,后来被割送一半给朝鲜,现为中朝两国的界山】

登天池 需要俩种车的接送 至于票价也是色根
随着登山越野车的到达 我们到达了天池主峰
站在山上 第一感受 风真的很大 站不稳
还能拿手机拍照的人是英雄 就如我
北国风光 千里冰封 万里雪飘 鉴图矣

【小视频放送时间】图片也许无法表达北风萧萧  上视频  用耳朵聆听

天池

途中遇一位兵哥哥搭车 听了部队的事宜 也了解朝鲜人的生活
也许这就是旅行的魅力所在吧
一路延着鸭绿江行驶着 不经令人想起革命歌曲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真的由歌词所写 的却是可以跨的 水直至膝盖
不惊感叹  朝鲜中国 分分钟的事情啊

望天鹅风景区 话不多 放图
据悉夏天的望天鹅  会更美

好厚好厚的雪
玩雪  玩拍

我的小黑皮说 它不怕雪 啦啦啦

【一段关于本人的手的故事】滑雪那天,对于初学者而言,全程认真的我,孰不知第二天的醒来,右手的劳动能力减半。然而滑雪时并没有摔跤,也许伤筋动骨一百天,希望本人的手能快点恢复。
【意见】美丽北国长白行,震撼雪景,难忘。建议跟团由,这样可以省去包车费,景点门票费也能折扣,因为自由行的却是偏贵。另外,秋天的长白山也是旅游旺季,届时滑学场变成高尔夫球场,天池风景与冬日也皆然不同,一定还要领略秋日长白风光。

何日君再来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03 16:25

不错不错 宝宝写的不错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02-04 11:20

引用 rere小兔牙 发表于 2016-02-04 11:20:36 的回复:

回复rere小兔牙:哈哈哈😘😘😘

2016-02-04 11:28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