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8日】巴厘,一场不愿醒来的公主梦

2016-02-02 23:19 13893/38
  • 出发时间/2015-12-29

【篇首语】

大家好!我是@约约皮! (微博:@约约皮)

每次游记开头都不知道说点儿啥,尝试过煽情的开头,却很难动情的结尾,可能我生来就不属于优雅的序列。如果本着当下娱乐选秀节目的路子来,应该先来一段可歌可泣的悲惨故事,比如临出发前打哈欠不幸闪了腰;浮潜逞能没穿脚蹼把左脚丫子给划伤了;出门看烧烤架子搬进来一激动把右脚丫子也给崴了;被紫外线晒伤的我不顾room service小哥的苦口婆心,抄起酒店毛巾被裹着就又冲到沙滩去拍硬照;SPA时忍着浑身革命的痒痒肉,我咬着毛巾坚持让SPA施主用去角质的泥在我后背蹂躏了一个来钟头~~~~~~~~就在此时,主人公(我)的故事传开了,想必有人会为此亮灯或转身;果然,大灯一闪,音乐一停~~背后传来一个坚定有力的姑娘的声音,”Excuse me, Madam,I want you~~~(停顿2秒)再冲个澡,泥太多了。。。。“

But!回到现实故事中,我一定在不知不觉中连续加了2个月班还说老子不累,间隔时间像小编一样查攻略在google地图上走一遍,终于换来了几天倒休的假,特地翻阴阳日历选个良辰吉日,我在朋友圈宣布: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东北人儿说了,拉倒吧,你骗谁呢,你都在地图上打了好几个来回了。话说,这位哥,拆穿我你能拿13薪啊!

当然,这次巴厘岛之行,我还真是一改往日独行大侠+事儿奶奶的风格,和几个朋友(马上隆重介绍)去跨年度假。几个没心没肺的人,每天坚持掏心掏肺的说段子,夜里睡不着就促膝长谈,全靠捅叔叔在真空中传递真心话大冒险。几天下来,友谊有增无减,关键是这帮女人把我的三观从搜索引擎层面提升到精神层面,再到神经层面,这要是放回北京,几个人全得早上六点多在安定医院(著名的精神科医院)门口挂“专家号”~

所以,回到刚才,我应该怎么开头呢!ok,言简意赅!
如果下面的关键词中,有你近期或者未来想要关注的点,那么你继续往下读准没有错;
如果你能看完这篇游记,哪怕只是图,我觉得你未来的行程单中,也一定会有巴厘岛~~~

【关键词】:印尼、巴厘岛蓝梦岛、度假、浮潜、SPA

【关于我】我叫“约约皮”

关于摄影和旅行,如果喜欢交流,你有以下几种途径可以随时关注我,
会同你分享很多有意思的文艺生活

新浪微博:@约约皮
旅行微信:bravo-2014
微信订阅号:@约约皮

游记直通车,“藏”民专业户~   如果我的游记对你有帮助,墙裂欢迎各位施主打赏!

日本9日关西自由行 (宝藏)      http://www.mafengwo.cn/i/3433189.html
泰国10日自由行 (宝藏)       http://www.mafengwo.cn/i/3308907.html
澳门自由行(蜂首)   http://www.mafengwo.cn/i/3262831.html
台湾12日自由行(宝藏)     http://www.mafengwo.cn/i/3196297.html
新加坡5日自由行(新加坡旅游局推荐)   http://www.mafengwo.cn/i/3193360.html

【旅拍预览】我这么拍,到底“图”什么

因为美景!

因为风情!

因为美食!

因为美女!

【实用攻略】我de旅行你参考

老规矩,依然在旅行笔记的最开始,分享你最关心的实用攻略。
巴厘岛和其他旅行城市不一样,海岛主要以休闲度假作为体验,休闲而非暴走。这次北京往返巴厘岛,由于航班本身时间长,又需要香港转机短暂休息,一来一往2天是要在城市交通上耗费的,所以真正在巴厘岛纯玩足了6天,当然对于这样的休闲之旅,时间已经足够了。

这次和朋友(羊小羴、菲姐、橘子哥、苡珊、慕遥)几个人一起出去玩,因为志同道合,所以特别开心。姑娘们放在古代,那简直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放在现代,她们基本涵盖了我小时候理想中各种艺能,会玩会照,会说会闹。最初一起萌生跨年海岛旅拍的想法,几个人说凑在元旦小长假,想着年底各行各业连小偷都在冲业绩,实在没太多时间查太详细的攻略,于是大致行程和实践预算确定好,都是几个人接受范围内,就选择了个性化定制DIY的方式。直截了当的,菇凉们就出发了~

说到这里,顺便说一下开销喽~~每次一想到法定假期出行,机票酒店简直烧包。我们几个人平时难聚,假期也不多,所以这次赶上了元旦假期,人均这一趟下来是1.1万,除了给一些小费和我自己买明信片和小礼物之外,基本没有花其他钱了。如果你是在淡季非国家法定节假日出行,价格还会有浮动,都可以个性订制。当然,也可以选择自己定机票,平时多关注一下特价机票。

【你最关心的航班】

几个人都长期定居在我国雾霾名城——北京,因此这次也是从“首堵”出发。

这次虽然航班在香港中转,但是并没有停留长时间让人无所适从,近期由于经济局势和金融市场的缘故,香港的汇率并不划算,即使是免税店的价格也让人没有买的欲望,如果想买化妆品包括烟酒,还是日上免税店的价格更有诚意。

航班其实准点率和中转还是很准时紧凑的,就是回程HX708在登巴萨机场起飞的红眼航班,着实熬人。印尼人民的机场建设还需要更上一层楼,手推车数量不足,饮用水没有供给,登机口候机座位也考验人品。最后我们几个人一合计,选择最洋气且最接地气的方式——盘腿儿靠墙坐。为了做红眼航班已经卸妆的姑娘们一扫几日的高冷、女王、公主、帅气形象,面前就差一副扑克牌和一口化缘的钵了。所以这个时候,才是真正考验颜值的时刻!

【你最期待的行程】

行程攻略在下面列出,蓝梦岛玩了1天半,本岛玩了4天半,充实又放松。策划海岛游,要摒弃走马观花的景点游览模式,需要以休闲为主,毕竟平日里水深火热的工作生活很容易把所有人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张小盒。既然难得的跨年之旅,就不建议再步履匆匆了。

这次把形成中我觉得值得推荐大家的亮点,列了出来

【你最纠结的酒店】

巴厘岛一定要体验特色的度假酒店体系,仅住一个经济酒店是远没有发言权的。在这样一个度假天堂,选择一两家不错的酒店,睡到自然醒,来一套异域的SPA,在无边泳池举一杯mojito眺望发呆,参加一场姐妹们别致的BBQ派对狂欢,出发前想想都激动。

如果你也是和我一样选择困难症,在没去之前被各种酒店排名和众说纷纭的评价搞得一头雾水,纠结摇摆不定,也比较推荐订制。

平时在城市间旅行穿梭的我,更多的是用快节奏的步伐寻觅当地的人文气息,而少有这样纯享受的身心之旅。因此这次6天的巴厘岛旅行,除了第一天到库塔晚上落脚的哈里斯库塔酒店,剩下几天都安排了岛上设计独到、顶级享受的酒店和私人别墅,尽享了Bali的奢华和惊喜。

巴厘岛虽然作为热门的旅行目的地,它真正的旅行精华基本集中在本岛库塔和蓝梦岛,金银岛等几个地区。这次选的几家酒店也集中在本岛南部区。每个酒店个性贴心的服务和设施,让雨季的巴厘岛不再显得酷热难耐。蓝梦岛童话般的木屋,贝诺瓦的自在泳池,天使别墅的浪漫小教堂与烧烤派对。回来每看到当时的照片,都像做了一场不愿醒来的公主梦。

【你最垂涎的餐厅】

吃!吃!吃!重要的事情我说了不止三遍~
其实我并不是特别习惯东南亚的美食,不过这次巴厘岛不是我一个人单枪匹马杀过去,而是凑了几个姑娘,因此食物就丰富了很多,给你们推荐的可不是苍蝇馆子哦~这些餐厅的地理位置风景绝佳,美食美景都有了~~尤其推荐最后一天的别墅烧烤派对,适合5-6个人一起旅行,纯自己安排劳心劳肺也有难度,这个是本次巴厘岛之行最喜欢的。

【你最好奇的照片&摄影师】

每次分享旅行攻略的时候,收到很多评论问我的器材是什么,再统一回复一下:施主们,就在游记单独章节大写粗体写着呐!
亲爱的读者们,要善于从原文找答案,多看一眼,不花钱,您真不见得能亏了~
当然,还要再次强调下我不是器材党,旅行都是本着轻便的初衷,原片很重要,摄影师也很重要。

关于摄影呢,这次同行的几位姑娘都绝不是路人甲的水平,而是真正意义上的摄影师。所以这次的人像均出自于她们的妙手,挽救了我这样一个长期加班、睡眠不足的女战士,圆了我的公主梦~~虽然公主的水晶鞋还没有问世,但是我保证,它一定是made in china的!

景色部分都是我拍的喽,照片后期也是我,如果你对拍或被拍都感兴趣,都可以在【关于我】中选择关注我~

这里要推出我这次的旅行“三宝”:
【“三宝”组合】菲姐(@鬼马鹿小鹿)+橘子哥(@蕙质兰心的狮子座)+我 (@约约皮)
橘子哥说,如果要出道,一定要取个响亮的名字,比如“奔波霸”组合,鹿鹿说不好,应该叫“霸波奔”~~ 多么有内涵的!

摄影师们:
①橘子哥
——打着”无胶片,不旅行“的旗号,多年混迹江湖,由于外形酷似清潭洞的组合,难以卸下偶像包袱的帅气女“觉”主~
②菲姐
——游走世界的小清新掌门人,拥有在秒睡之后突然乐醒了再接着睡的特异功能,如果哪家公司正在研发治疗失眠特效药未果,请找她!
③苡珊
——江湖人称“自拍女神”,一单反一三脚架,一人一世界,女神发誓将长裙红唇自拍进行到底,但是我想告诉她的粉丝们,其实你们的长裙女神平时也是穿裤子的~哈哈哈
④小羴(这个字念shan一声)
——自称将逗比进行到底,却一路因为嗓子发炎而无法发挥个人特长的美少女,终于在最后2天吃了印尼牌金嗓子喉宝被选中真心话大冒险之后,发出了三生狼嚎~
⑤慕遥
——大气御姐范儿,美拍专业户,专注重口味段子数十年如一日,荣获自拍界数十项专利,你问她什么是时装?一块儿布围在遥总身上,搭个T台姐就能走个秀

【货币、小费、通讯、交通、出入境】

①货币及汇率

巴厘岛流通货币印尼盾和美元,提前换美元,到当地带有authorized字样,给收据的正规地点兑换印尼盾更放心划算~
通常会收到10万面额的大额面值,花起来不方便,可以让她再拆换成小面额的,方便给小费。
汇率简单算法,
1美元≈6.5人民币
1美元≈1万印尼盾

②小费

一般酒店小费放在枕头上1美元或者1万印尼盾就可以,提行李小费5000-10000印尼盾不等,你如果问我什么情况下给5000,什么情况下是10000,我觉得如果你的行李箱4个轮子3个不转了,又死沉死沉的,还是给10000吧,大热天儿的服务行业不容易。
餐厅、SPA消费场所给的小费也一样,看你自己的用户体验,觉得不错,多打赏一些自然没问题

在国内生活多年,很难养成给小费的习惯,有时候面对国内服务窗口行业的态度,一般都是我给他们跪了。所以我猛然间一到小费国家就会不知所措,天天问朋友给多少合适,SPA的姑娘上来就给我跪下洗脚,服务态度真是32个赞~
我跟小姐说,一只脚浮潜被珊瑚剐了,另外一只崴了,小姐立马sorry,腾的一下,把盆里的两只脚抓了上来。。。。。这觉悟!我看着我这个风吹日晒的脚啊~都想接一句,刚出锅的泡椒凤爪,10万印尼盾一公斤!买一赠一~

③通讯

通讯服务商很多,IM3、SimPati、Mentari、ProXL都是,要说信号最好的是simpati,直接买了塞进手机,如果不会的话,让服务员帮着调试即可。
印尼拔回中国:   001-86-区号-电话号码。
中国拨打印尼:0062-361(巴厘岛)- 电话号码
强烈建议来前先开通全球通/动感地带的国际通话功能,到当地会自动收到一个电话号码,如果买当地的卡,置入进去,这个号码就是你的当地电话号了。

④交通

巴厘岛公共交通不发达,地铁自然没有了,感觉地铁在度假海岛的存在本身也是很诡异的事情。虽然巴厘岛旅游业发达,但是旅游的交通全靠拼车和包车,或者报当地的一日游。我们全程是有专车的,六个人一辆包车,随行有司机接送和搬运行李,省去了很多时间。
也有很多人选择自驾,其实我并不是很推荐,因为靠左行驶,且沿途上山下坡闹市街区交通很复杂,正规的不正规的但凡有轱辘的都在地面跑,万一有个意外耽误得不偿失。

⑤出入境

一定注意哦,短期停留没有任何出入境费用的~~来之前相关资料都说有30美金的签证费以及各种入关小费,不给各种刁难,其实这种情况都是没有的哦,至少我们几个人都很顺利的过关~~下飞机取行李直接入境,把护照和登机牌给小哥,很快就可以通关了。

【约约皮de旅行笔记】

Day 1:两起两落,我来到你的夏天

第一天,清晨6点,首都国际机场T2航站楼

克制兴奋的睡了几个小时后,我还是起了个大早直奔T2机场。睡眼惺忪的和朋友们见面之后,几个人行李直挂,中转香港1小时,开始了南飞的旅程。抵达巴厘岛登巴萨机场已经晚上6点了。当地的陪同导览Wardi(龙哥)早已经在出口候着,2个印尼的姑娘穿着异域,手拿着鸡蛋花串成的项链,笑盈盈得欢迎我们的抵达。一阵花香,一股热浪,的确,几个人略显疲惫,但还是被这番意外的欢迎所感染。
      在飞机上睡的晕头转向,橘子哥更是睡得快口吐白沫了~我也不知道吃了几顿饭,但是一到饭点儿,肚子还是会提醒主人,需要能量补给。所以顾不上放行李,先去Hard rock的自助餐厅来一顿~~库塔商业街区,人头攒动,车行靠左,也不知道经过了多少的蜿蜒小道,又穿过了多少夜市人流。窗口外的一切,陌生又新鲜,就连平时最烦的广告换了另外一种语言就变得顺眼了很多。想来也对,旅行的人有时候就是贱骨头,从自己住腻的地方去了别人住腻的地方。想罢,车停住,我们来到了餐厅。

酒店的rock bar中央舞台上麦克和电吉他都带劲的奏起激昂的节拍,就跟黄河大合唱一样,吉他在吼,肚子在叫,胃在咆哮胃在咆哮,我加快了脚步来到餐厅。美食尽在眼前,已经顾不得拍几张照片,放下包就开吃~~hardrock的小情调让我虽还穿着秋裤帽衫,却暂时忘记了什么叫热~也或许,和饿比起来,热本不算什么。

吃完了休息片刻,我们开车来到第一晚定的酒店,位于机场很近的库塔哈里斯酒店。酒店安静一体化,收拾收拾行李,休息~~希望第二天,一睁眼,又是一条“美少铝”~~~~

Day2:蓝梦岛——快乐是甜的,海水是咸的

第二天  早8点  @库塔区船渡码头

收拾要带的行李和泳衣,背起相机出发。码头的船有严格的时间表,需要在码头买好票,买票后会拿到一个塑料丝绕在手腕上。船行40min,从最开始码头的风轻云淡到海中央的浪拍一脸,已经分不清东南西北和海岸线,船开得飞快,心也跟着起伏。

我们坐船前往蓝梦岛,用的是Rocky Fast Cruise船公司。
发船间隔和时刻表,可以参考官网  https://www.rockyfastcruise.com/
我们是从Sanur港口出发的~

终于到了蓝梦岛,天空的颜色和海水的颜色也发生了变化。之前单调的云变得突然有了生命力,海水也随着靠岸而蓝绿交替。
蓝梦岛的海上娱乐项目,都会设立在一个类似于娱乐甲板上,是海上项目公司驻在海上而建的。甲板的四面分别是不同的项目,浮潜,海底漫步,海上滑梯,香蕉船和飞碟。

已经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速速的,租个更衣柜,玩起来~

人生中第一次体验海底漫步,刚入水的一丝冰凉和开放式的氧气头盔,还是让我有些紧张。看着橘子和鹿鹿相继下水,教练把我紧握着梯子的手扒开,瞬间我们便沉到了海里。
       随着往下沉,强大的水压使得耳朵疼痛,但还是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我有规律的重复着咀嚼的动作,慢慢的,耳朵疼的反应由于适应了水的压强而逐渐消失了。四米深的浅海,我着陆了。nice landing~~~

带着头盔是不能往下看的,然而隔着头盔看海底,厚重的头盔会将距离产生视觉上的错乱。就像佩戴了不合适度数的眼睛,平底变成了斜坡,明明我觉得向前迈腿可以走一大步,实际踩下去发现也就20厘米;好像伸手就可以抓到一条鱼,结果穿透一样的一攥,鱼不在掌心而是手背旁边。好奇心让我用水下相机不停的按快门,教练给的面包渣招来了鱼群,神奇的鱼翔浅底~~

重返甲板,已经不再觉得海水的冰凉,我和橘子哥速速上了甲板,接连坐着海上滑梯顺势而下,跳进了一片湛蓝!此时才感觉,蓝梦岛的海水,有点儿咸~~这里的海水,和往日的海不一样,不小心喝一口,甚至有些喉得慌~然而,快乐确实比期待的还要甜~

从甲板坐小快艇来到蓝梦岛上,冲凉之后开始了沙滩的探索。橘子哥顾不得补抹防晒霜,拿起电充气泵,就给大老远带出国的火烈鸟揣上了气。终于,火烈鸟有了底气,瞬间给沉寂的沙滩带去了色彩。第一次下水,必须拉出去好好溜溜。

双人小划艇,开始以为只是道具,没想到动作一致还真能走。橘子哥掌舵坐镇后方,鹿鹿前方紧着划,船迅速离开岸边走向海中央。没有补防晒霜的我和橘子哥,别看现在玩的欢,到晚上回住处,满不是那么回事儿了。橘子的两条腿,晒伤的完全成了两条真人版火烈鸟的腿,而我的脖子像是挂了一个咬了一半的大饼在脖子上,原来贴饼子是这么来的!此处应该有照片,但是真心没法看啊!
      而当地印尼人 的肤色已经是常年接受烈日的考验,上了一层巧克力的釉色,他们对紫外线已经产生了抵抗力。即使光膀子在沙滩上一天,也不会有什么不适感。

在海边,沙滩,海水,帆板、无边泳池和沙发躺椅,是一套完美的组合。老外不像亚洲人怕晒,他们认为晒得黝黑才是健康的颜色,想要拍的装逼,必须要接受烈日的考验,这么热的天儿,其实我的内心也是崩溃的~~~鹿鹿和橘子哥都说,同事问起为什么突然变得这么黑,怎么解释,橘子哥说,家里着火了~好嘛,合着刚从烟筒里钻出来啊~

无边泳池,不免俗一把,来个海天无缝连接的出水照!拍了好多选了这张露头的,水的折射有时候稍不注意,把腿就给排成新奥尔良烤翅了!在CC的提醒下,我才发现不能拍到折射的腿,水中的黄金烤翅好吓人~~~

午饭是蓝梦岛上餐厅吃的,也是自助简餐,冰凉可乐和当地的特色包装,忍不住几个人碰杯一口气一罐下肚!

巴厘岛要提一点的是,来之前只想到蚊子会很多,但实际上苍蝇比蚊子要多。这边多高档的餐厅,只要是室外的,即使一个人吃饭,也不孤单,因为哪儿都有“苍老师”! 美食美女不可兼得,所以有时候吧,太执着也不好,适当的也得轰着点儿~~~

午饭完毕,几个人收拾好东西上了双条车,前往蓝梦岛的住处,独门小院,蓝梦岛的小木屋。

热情的房主早已经准备好的冰凉的橙汁,没有复杂的check in,拿好钥匙,就回房间休息了。巴厘岛的中午,热的真不是盖的~不动换都是一身汗

等到4点开始落日将近,洗完澡的姑娘几个开始都从房间出来,换了一身清爽的衣服,在小院儿里雅致的拍拍照。柔和的光线把所有视野里的东西都照亮,无论是在餐厅的高脚凳,还是在泳池旁的躺椅,或是随意坐在贴着符条的大门石阶,闻一簇花香,和姑娘们拍一组照,惬意的时光就是应该过的漫不经心又处处用心~

橘子哥洗完澡出来换了一身特色的度假服,此时还是白皙皮肤配上阔腿裤和帅气的大袍儿,霸气逼人,殊不知她已经开始进入火烈鸟变色的预备阶段。

为了配合一片祥和的喜庆气氛,苡珊愣是把橘子的衣服p成了红色!

晚上在柠檬草吃的,赶上新年将至,bar的驻场歌手一边弹吉他一边演绎情歌,虽然听不懂他的歌词,但是至少旁边的狗在流眼泪!不知道是看着我碗里的肉还是因为真的被歌声感动了!邻桌的几个老外,正要给狗一块儿肉,狗抬起前腿就搭在了老外腿上,给一口,就拍老外腿一下。看了半天,我明白了,原来这狗跟我家的那只一样,喜欢点赞!

晚上回去之后,就像喝了酒的白素贞变成了snake一样,我和橘子也开始了美少女变身,只不过一个变成路边卖糖饼的,一个变成了火烈鸟~~真人版火烈鸟,足够鹿小鹿笑一个晚上~~一宿的冰敷+芦荟胶,希望明天早起醒来,就像海水退潮一样,晒伤的红色能褪去~

Day3:大海的眼泪,不是一滴

第三天  早8点

清晨的小院儿,鸟语花香,虽然空气中的温度依旧让人懒散。
蓝梦岛上的公鸡,白天不打鸣,居然夜里打。。。也真是罕见。。
院主人早已开始忙碌,面包,水果,饮料,简单却可口。速速起来,在院子里走了一圈,神清气爽的开始了新的一天。

曾何时,我总是想有机会买个海边的房子,推开门即是海,想必生活就少了很多想不开。或者有个带泳池的小院,哪怕只有10来米长宽,都给人一种不一样的视觉享受。或许水和海的包容,是城市中的人最需要的。

木屋的高房梁,住在里面不觉得压抑,推开门的乘凉桌椅,门上墙上的雕琢,都显得别致用心。

今天的主题是蓝梦岛上红树林保护区的浮潜。我们住在了山上,只能靠包车,对着两排的tutu车,开过了山路十八弯,终于在一片湛蓝的海水前停了下来。

这片少有人来的海域,就像天空之镜一样,美的不像话。远处的浮云,倒影在海面,岸边停靠的船,眼前映着的树,还能用什么来形容,词穷一瞬。

我们几个人在教练的带领下,穿过了红树林,走过独木桥,坐上了去浮潜的船。穿行在原始的自然保护区,灌木和枯树枝,电影和游戏中的画面感由此而生。终于,几分钟之后,我们逐渐驶进了大海。

教练高兴得晃悠船,猛地一瞬间船似乎要失去平衡翻了的节奏。橘子哥大喊,“别摇晃了~相机都在呢啊!!!!”然后姑娘们都说,相机啊相机。。。。。在摄影师们的心里,相机果然比什么都重要。 船继续稳定的前行,橘子又补了一句,相机掉了没关系,SD卡得要啊!!!

我昨天晒伤的脖子和肩膀,橘子的两条腿,一宿还是没消退,只是不很痒了,于是今天只能捂严实了,还好有鹿鹿保持小主的清新,看得出这是在一又二分之一的夏天。

相比之下,另外一艘船上老外带着孩子就烈日下阳光浴,可见国人和老外对晒太阳这件事上的理念和态度是不一样的。

苡珊,遥遥,小羴和鹿鹿都纷纷浮潜下水了,水性好的苡珊,不需要教练指导游向了更远处,用水下相机拍到了很多鱼和漂亮的珊瑚。
        晒伤的我犹豫是不是要浮潜,结果说那就头不下水游个泳比划比划~~看教练脚丫子踩着珊瑚上没事儿,我就没有穿脚蹼,可是下水之后脚一踩,死掉的珊瑚砂纸一样,划伤了脚丫子,看来,混社会的人啊,脸皮可以越来越厚,但是脚丫子的皮还是薄得需要保护的。。。。未来几天,我的脚不能下水了。

浮游归来,收拾好东西,车向码头开,下午准备回本岛。回程路过跨海大桥和大海的眼泪。
      大海的眼泪,太美了!此处,又词穷了!!怎么办~看照片!
      海水在此折返,强大的推力反冲回很高的浪,一片白雾,甚为壮观。这个地方被称为大海的眼泪,最开始以为是一片静静的海沟,没想到这么汹涌,我开玩笑说这大海是受了多少委屈,这么泪奔!

我们的车回到的码头,经过40min的船度,回到的本岛。司机已经在码头等着我们了,光顾着找拖鞋,我的帽子掉到了甲板下的海里。一个孩子里面要跳下去捡,发现捡不到,又叫来大人帮着捡。我都喊别捡了,不要了太危险,但他们还是找了上来。感动的我啊~~~真是善良的人们,对这里的好感满格。

下午回到本岛,就去了一家很有名的SPA馆,选好了精油和去角质的泥,就去了后院。这家的SPA看起来很专业,不过手劲儿有些大,捏完了倒是放松,但是真心难以克服痒痒肉啊~痒痒肉真是致命的伤。。。。。

当天我们从蓝梦岛回来,就入住了本岛的Holiday Inn 酒店,这家酒店挨着海,设施很好,非常喜欢~~赶上酒店内的跨年烟花倒计时,我和橘子哥,鹿鹿,在酒店沙滩上的躺椅上一起玩捅叔叔,等待着倒计时。准点,香槟,三脚架,Music,欢呼,老外扭着屁股,happy new year 2016的焰火被燃烧,我们才知道真要和2015说拜拜了~~~一直按快门的我,只是透过取景框看焰火,最后接近尾声,我都觉得这到底是跨没跨过去,我是不是该钻个火圈儿?

总之,2016,一不小心,我们就来了~

Day4:来自印度洋的风

睡到自然醒来,梦里好像还是跟SPA姑娘做斗争,应该最后是我赢了吧~~
       清晨的Benova,四处可以嗅到淡淡的鸡蛋花香,伴着酒店内闲逸的布景和美味的早餐,我和苡珊吃的津津有味~

由于昨日的SPA姑娘发力过猛,导致我依然脚底下像踩棉花一样整个人发飘。。。
Room service送水来了,我问他外面热么?他的形容非常到位,手势和表情都配合着像喝了熬了千年的苦药汤子一样,跟我说:so hot,hot,very hot!我一听,说了三遍!可想得有多热啊~可是呆在屋里我也没事儿干,Wardi的车12点才来。。。想了三秒,去拍几张沙滩景,我就回来~Room Service小哥看我胳臂晒得八成熟了,稍微平展了眉头,提醒我注意防晒,听罢我给了小费,毫不犹豫的抓起大浴巾就出去了。
       橘子哥昨天在从蓝梦岛回本岛的最后一哆嗦,终于把念叨2天的绝版连体裤给买了~~微信群约上哥和鹿鹿大堂集合,三个人一到沙滩上,就觉得“不,这哪儿是踩棉花,这是风货轮啊!“ 不到10点的沙滩,温度绝对可以烤红薯~~沙滩上依旧是老外和老外的孩子们比较猛,站着都出汗的天,居然还可以踢球~~来吧,开拍起来!这么好的天气,若是放在北京,那都是全城刷屏的一种奢侈炫耀。

今天的午餐特地选在了乌鲁瓦图的The Edge悬崖餐厅~~经过了30min,来到了The Edge。一下车,餐厅的服务人员就开来小电瓶车,拉着我们前往了悬崖餐厅。
      整个酒店和餐厅都依山而建,很多明星的婚礼都在这里举办。开阔的印度洋,蓝得沁人心脾,然而这么热的天,却感觉不到燥热,印度洋的风吹得人在某一瞬还有些凉意。原来,这就是来自印度洋的风,没有海啸的记忆里,吹的异常温柔。

午餐的龙虾和美味餐点一会儿便上来了,几个人面向印度洋,开吃!来不及多拍几张,美味下肚,吹着海风,我跟苡珊边聊边吃,橘子和鹿鹿边吃边逗,遥遥和小羴聊边吃边聊如何买到一件size合适的比基尼~

餐厅没有太多游客,难得享受这片属于自己人的安静~绕道后山,一片三角梅,三人一组开始了随拍。一路太美了,每个角落,都是一副自然的幕布,不需要摆pose,随意抓拍就是一处风景~

一个下午,姑娘们在酒店的泳池里一边游泳一边聊天,我的胳臂晒伤,脚丫子不能沾水,于是就呆在了沙发床吹着海风。真的好久没有如此防空自己度个假了,平日的生活似乎平淡重复,工作又节奏紧得顾不得思索,短暂的休闲和放松,变成了一种期待和奢侈。

待到快要落日,几个人商量好晚饭路过金巴兰,去看看日落。来到巴厘岛不看金巴兰的日落,就等于没有来~
        太阳如期降落,放出最后温暖的光芒,鹿在大海奔跑,哥在跳跃,孩子们逐浪玩耍,我也如此,不放过任何一个抓住落日的美好时刻,记录下这一幕幕镜头。美好的一天,伴随着日落而结束,然而在心中,将是溢出来的回忆~

在落日余晖将尽,我将要离开的时候,看到一对姐弟俩正在海边等待着浪的来临,哥哥高一点站在后面,妹妹更胆大离海水更近一些,就这样一点一点等着下一轮海水的翻滚袭来。孩子的喜悦难以言喻,尖叫声,欢笑声,单纯的心生羡慕。

美好的日落就这样在安静的等待中被记录了下来,鹿鹿,橘子哥和我,面朝大海,心花路放~

Day5:半山腰的阿里拉,稻田的云

第五天   10:00 AM   Alila Ubud 度假村

乌布的阿里拉度假酒店以最好的SPA和下午茶著称。悠闲的上午从Alila的SPA开始,车停下来,俯身看到这一片山景无边泳池,一天的美好就如约而至。Alila的餐做的很精致,分量不大但刚刚好~靠近这漫山的绿色,这就是享受。

吃完了稍作休息,几个人选择了自己喜欢的SPA精油,去体验这里的自然SPA~ (SPA过程省略N个字,哈哈哈)

住在这里的外国人居多,世外桃源一样的环境,老外就在躺椅上看书晒太阳,孩子们则在无边泳池戏耍玩闹。Spa出来的几个人,在旁边享用着下午茶,看看山景,坐拥绿色的时光,实数难得。
      这里有开往乌布市场的接驳车,来巴厘岛也一定要参观一下著名的乌布市场。于是,喝完茶,收拾一下东西,我们也出发去了乌布市场。

一阵突如其来的阵雨,让乌布市场往日的熙攘变稍显安静。昔日匆匆的人群都躲在了店口的屋檐下,街道两边游人都在等着阵雨后的晴朗。我们也停留在一家服装店门口,遥买了合适size的衣服。橘子和鹿鹿则在星巴克买当地纪念款的杯子。
           雨终于还是停了,不枉游人的等待,天空呈现出紫红的晚霞。市场街区的交警出来维持十字路口的秩序,乌布一下子又活跃了起来。

对乌布皇宫的期待,显然我在来之前心理预期有些高,以为最起码是个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寺庙,但是没想到这么迷你,来回不到5min,这种规模的建筑,在皇城根下那简直故居都算不太上,更不要说宫了。难得发现一些清新雅致的小景雕塑,这里的雕塑都是带着帽子围着的,巴厘岛的庙进去如果游客穿的太少,也要这样围着,这是一种尊敬。

乌布市场在雨后显得色彩艳丽了许多,各种卖当地纪念品的商户又纷纷出来招呼生意。这里纪念品大多比较重复,商贩都不同程度会说中文,价格照着2-3折砍是没问题的。

走到星巴克的后面,很容易看到这样一个漂亮的后花园,正如看到的一样,对称的舞台一样的地方,就是乌布举办大型活动的场所。雨水把万物打湿,留下了清新,带走了燥热。

在乌布市场并没有多停留,因为地方比想象的少,逛了一个多小时,Wardi开车带我们来到了著名的稻田餐厅,吃脏鸭餐!雨后的多云遮住了降落的太阳,趁着脏鸭餐还没有上来,来到后面这个稻田赏一赏景,绿油油的一片。晚霞不一会儿成了主角,打在一片稻田倒影在水中,渲染的恰到好处。再也没有什么比一顿美景更让人具有饱腹感,这一顿,太划算了!

Day 6:寻找清晨鱼市的微笑

2016年1月4日 早上8点  多云转大雨

和当地人一样,清早起来驱车赶到海鲜市场,采购晚间烧烤用的食材。当推开车门,暴雨来临前的潮湿空气夹杂着鱼腥味扑面而来,也许很多旅行者似乎无法忍受这样的重口味,但在我看来唯有这种无游客问津的小鱼港、没有空调的市场,才最能品出巴厘岛的味道。

雨季的巴厘岛,车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被大雨弥漫了前行的路,出海归来的船纵横交错地排列,乌云慢慢聚集在低空,远海的渔船也加快了返航。等了不一会儿,海面变得平静,船终于都回来了,渔网里满满都是收获,渔民打捞上来的海鲜,配合妻子在市场里积极的叫卖,足够一天的收成了。

与挑夫不同,当地的妇女通常把盛放东西的盆固定在头上,一只手扶着盆,另外一只手用来寻找平衡。看起来协调的姿势其实并不容易,当盆装满了物品,重则几十公斤压在头部,换上普通人都无法抬起头,更不要说直立行走了。渔民的生活,就是靠海生活,辛苦、简单,但是充满了幸福感。

渔民的孩子们,在不上学的时间,主要帮父母干活和照顾摊位。他们的童年简单快乐,没有那么多高科技,充满了鱼腥的味道。小姑娘依靠在一艘船旁边,喝着饮料,看到我的镜头,显得无所畏惧。

当我举起相机,想要拍下这样热闹的清晨市场时,一个卖鱼的妇女头戴斗笠向我的镜头跑来,她的微笑像孩子一样给我深刻的印象。我开始一惊,随后她用巴厘岛味的英文高兴的喊:one photo,one photo~ 不容分说,我立刻记录下这个画面,Good Morning!来自巴厘岛清晨幸福的微笑。

我和Wardi走进市场,密集的摊位,冰上堆放着刚打捞的鱼,我们需要抓紧挑选晚上烧烤用的食材。我加快步伐穿梭在摊位间,摊主们看到相机,都友好的打招呼,买或不买,他们都对我微笑,这被我称作鱼市招牌式的微笑。

旅行中,可能一个陌生的微笑会带给我一天的好心情,当地人的热情和善良,让我在不知不觉中融入了他们的生活,并把平日工作生活的烦恼释然。我不禁心里默念,一日巴厘,一日风情 ~

回到seven angels,我们几个人开始探索这个幽静小别墅,开始了休闲的拍照。而Wardi把买回来的龙虾和鱼,交给了后厨,准备晚上的烧烤。

来这里的住的人都会带上婚纱或者漂亮的裙子,走进玻璃教堂,感受一番浪漫。说明想进去拍拍照,酒店的工作人员把钥匙交给了我们,开门的一刹那!吓到了!!!!!!!!!橘子问,怎么了?我说:太热了!!!!哥穿着一身黑,本来想帅一把,结果进去没几分钟,没被热气给顶一个大跟头,来了一个正宗韩式汗蒸,出来跟我说,这热的可真不一般,玻璃顶子晒得真是不缺斤短两!
         几个人刚化的妆啊,就开始随着汗加速化!后来才发现脑袋顶上有4个空调。。。。。。妈的,原来这个玻璃教堂不是靠自然,而是有人工干预啊!速速的,哥一个箭步冲上去,拿着遥控器跟发射神州系列宇宙飞船一样把四个空调都给打开了。
        过了几分钟,凉风在与热气的斗争中逐渐占了上风,教堂的温度直线下来,thanks God!画的妆基本全化完了,也凉快了。就这么继续耍吧!

昨天晚上哥入住别墅之后,又连上了充气泵,把一堆气球都给充上了。对摄影一丝不苟的橘子,扛着31寸箱子,全程当着雷锋一样的角色,没道具,没服装,没气质,没乐子,都找哥!

下午从库塔商业街逛回来,烧烤已经准备就绪,别墅入住六人间的房型,可以安排烧烤。有工作人员带着烧烤炉来院子里给烤肉烤鱼烤龙虾,wardi早上买的龙虾果然鲜嫩,配上鲜榨的果汁,几个人吃得非常高兴。
     BBQ烧烤派对是这次出行最大的收获!因为自己一个人的话,是没法安排的,只有招呼5只神龙,度假村会过来给办~~我们这次住的是六人间的house,自己定也有麻烦,索性当时让订制帮忙提前安排的,进来之后推开门就是想要的大house~~院子里游泳池边上凉亭空地足够宽敞,工作人员直接烧烤架子和小冰箱就搬进来了!三个人帮着烤,免得客人弄得一身味道,一会儿一大盘子的往屋里端,真是怪不好意思的~这服务,32个赞!
     要说这种派对闺蜜度假,家庭,同学的聚会都可以选择,并不会拘束,放开了吃,敞开了喝~~自家的宅子嘛!

餐厅里的烛台和餐具,哥买的鹿和猴,各种气球扔到游泳池里,party就这么开始了!买的时候没觉得多,端上来真是分量太实在了,换成六个大老爷们都吃不完的节奏,这是恨自己胃只有一个啊~~~~这么多,太实在了,哥说,吃,吃完上半场,还有下半场。

结果下半场,哥又回屋里掏出了大杀器——捅叔叔!重口味的遥遥从游泳池跳上来说我来玩一个,估计玩了10轮,命中率得有9次,还有一次我和哥互相使眼神,鹿鹿顿时指向遥遥~于是遥遥基本把看家本事都抖落出来了,这个乐的啊~不愧是专家!!!

一边吃,一边不忘逗乐~
          橘子说了,“皮姐,菲姐疯了,跟南哥是没法交代了,你管还是不管?!”
          我说,找城管!
          鹿鹿说:“哥,我的觉(jiao)全被你吸走了,你这么吃饱了睡,睡饱了吃,你们家白总知道么?!”
          就这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晚餐时光。倒数第二天,难忘的烧烤party~~吃得肚歪,乐得前仰后合,旅行中能有这样的环节,真是惊喜万分啊!

Day 7:自然乐园,Safri的奇幻漂流

早上9:00 AM         巴厘岛野生动物园

巴厘岛动物园离我们的住处并不远,早上吃过酒店的自助早餐后,收拾行李check out,我们前往Bali safari~

巴厘岛野生动物园(Bali Safari & Marine Park)开车1个小时就到了,位于吉安雅区。在这里,可以和动物合影,还可以做水陆冷汽车穿梭在动物群里,一会儿湿地,一会儿非洲草原的,很有意思。

来之前可以参考动物园官网的时间表以及票价,  http://balisafari-marinepark.com/

进入野生动物园,是不允许携带食物和水的,因为防止随意投放外来食物伤害动物,进入园区需要安检。如果在里面可以到指定餐厅进行就餐。

在动物园很多指定地点,都有可以和动物合影,动物长期在这里接受各种游客的合影,话说这动物耐心的跟某宝客服一样,游客可以耍流氓,但是动物必须笑脸相迎。日子久了也就习惯了,职业嘛~~不过有些动物就比较像银行柜员,爱答不理,有些比较热情~~~唯独昏睡的狮子,需要悄悄的从后面凑过去,再从后面悄悄的走,可以摸狮子肚子和后背,但是不能碰尾巴和头部。这上好的皮毛,虽然我很想摸一下,但是怕万一它醒了,又看我万一不顺眼,算了!举起两只手,给自己点个赞得了!

搞笑三人组今天全带上了帽子+墨镜,既然要出道,整齐划一是必须的!

合影的两只鹦鹉,别看貌似很和睦,其实把它们凑近了,就对掐起来!一般工作人员会把它们分别放到两个胳膊上,互不干涉的合影,而唯独我两手一并,结果两只跟磕头机一样用嘴互相咄!我已经看傻了,橘子哥乐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喊我,“皮姐,看镜头啊!”我回来一看合影,我的目光跟两只鹦鹉一样,充满了一种叫做“呆傻”的神情!
       此处应该有张图,但是我怕有希望工程关注残障儿童的基金会给我捐款,所以就不劳各位费心了,药不能停,药能停啊!

其实巴厘岛的动物园并不是很大,但是冷汽车里看动物,听着讲解员的介绍,还是很有意思的~~
在动物园的餐厅吃的自助餐,之后我们便结束了bali safari之旅~

因为晚上要做红眼航班,又要转机,下午又去SPA一回,这个叫做puri tirta的spa馆,门帘不大,但是内部装修还很好。在巴厘岛,每处院子都有个泳池,真是让人羡慕啊!

最后一餐,在puri tirta的度假村里,海边晚餐,等落日,等晚霞~~
        还没有日落,我们在海边沙滩吹着海风。海中央漂浮的用餐位,吸引了很多人前去独享海上晚餐。我们几个都已经换好了衣服,收了泳衣,就决定在沙滩上吃了~
        Wardi说,远处就是蓝梦岛,第一天我们享受阳光和海水的地方,在最后一天又看到了缩影~~想来觉得蓝梦岛的日子好像很久远了,离开家旅行的几天,每每到一个地方,我、鹿鹿和橘子,都视频给家人直播报平安晒美景,这一出门7-8天,虽然没玩够,但是还是觉得,满足了,该回家了~就这么愉快的,几个人享用了美味的晚餐~
        餐厅经理会陪客人聊天,由于鹿鹿坐在了经理的旁边,自然她便成了陪聊的英语真人版录音机~~我们几个人说,菲姐真不容易,话说应该是经理陪顾客聊,结果成了菲姐陪经理练口语~ 菲姐跟我说,皮姐,你帮我聊几句啊,我说:其实说我倒是能说,关键问题是我听不懂她这个城乡结合部的咖喱味儿的英语啊!结果菲姐就一下从6点聊到了9点!放到小学,那也是两个课时啊!

这里的晚霞太美了,火烧云的天给最后一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欣喜之余,我们都感慨巴厘岛这个旅游天堂,真是值得不远千里来度假~~行程不紧不慢的让人在放松之余又收获满满~~

不禁耳边响起了《旅行的意义》

你埋葬记忆的土耳其
你留恋电影里美丽的不真实的场景

【结束语】

巴厘岛旅行结束了,公主梦醒了,我又回到了真实的生活。
每一次出行,都找回了那个原本的自我,无论孤独前行,还是和朋友们的共同探索,这一次,这几天,我很快乐!

下一站,我会在哪儿?

我叫约约皮~下一站,你会来么?

下一站,奔波霸组合继续上路。PS:不好意思了菲姐,我抢了沙发

2016-02-03 11:05

几个美女凑在一起,随手一拍就是一幅画,美美哒 游记给⭐⭐⭐⭐⭐ 好评

2016-02-03 17:03

真美!真美!真美!
景儿    人儿    照片儿

2016-02-05 16:41

我终于开始写了皮姐!!!!! 于是我先到你这踩个脚印!!!!!在顶一个!!!!!

2016-02-12 12:01

引用 蕙质兰心的狮子座 发表于 2016-02-03 11:05:47 的回复:

回复蕙质兰心的狮子座:这位同学请问你在嘚瑟什么!!!!!!!!!

2016-02-12 12:02

引用 鬼马鹿小鹿 发表于 2016-02-12 12:01:42 的回复:

回复鬼马鹿小鹿:哈哈哈哈 抓紧

2016-02-12 12:08

一如既往地支持,不,是花痴着,哈哈!

2016-02-18 09:04

2016-03-16 18:40

餐厅是你自己BOOKinG的吗?

2016-03-22 13:54

引用 brave..小丹 发表于 2016-03-22 13:54:51 的回复:

回复brave..小丹:不是 典藏旅游定的

2016-03-22 17:35

引用 约约皮 发表于 2016-03-22 17:35:10 的回复:

不是 典藏旅游定的

回复约约皮:能发个链接给我吗?谢谢..

2016-03-22 17:42

引用 brave..小丹 发表于 2016-03-22 17:42:15 的回复:

能发个链接给我吗?谢谢..

回复brave..小丹:就是royal tour 他们是私人定制 可以帮着预定房间 自己定不一定 现在海岛很流行这个

2016-03-22 17:44

好的..谢谢了.

2016-03-22 17:48

很喜欢博主写得游记~~哈哈哈~~攻略实用,照片也美~~~

2016-03-24 08:49

引用 秋日恋歌雨6002 发表于 2016-03-24 08:49:54 的回复:

很喜欢博主写得游记~~哈哈哈~~攻略实用,照片也美~~~

回复秋日恋歌雨6002:

2016-03-24 19:09

引用 约约皮 的图片:

天很蓝、水也清、美女们靓晶晶,就如热带植物的花一样闪眼,选美的节奏

2016-04-12 11:11

引用 緯戈QQ 发表于 2016-04-12 11:11:07 的回复:

回复緯戈QQ:

2016-04-13 11:22

大早上来顶人气~耶耶耶~~~

2016-04-17 06:22

偷偷看了你们几个人的游记,感觉你这篇是质量最高的。

2016-04-26 16:29

引用 托尼 发表于 2016-04-26 16:29:46 的回复:

回复托尼:哈哈哈啊哈哈
亲 你太逗了 谢谢啦

2016-04-26 17:00

约约皮美女,想问下你们用的水下相机是哪种?我下个月也去巴厘岛呢,得好好准备行李啦

2016-04-26 18:1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26 18:14:2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用的是奥林巴斯的TG4 很不错 租的

2016-04-26 19:21

一直好奇,做spa要脱光光吗

2016-04-26 20:49

引用 梦泽213 发表于 2016-04-26 20:49:42 的回复:

一直好奇,做spa要脱光光吗

回复梦泽213:还是有穿的

2016-04-26 23:52

羊小shan的游记更吸引人你懂得

2016-04-27 01:06

约约皮,蜂首+大神,还逗我,你的片子拍的多好啊!

2016-04-28 23:18

引用 摄影旅行嘉 发表于 2016-04-28 23:18:11 的回复:

回复摄影旅行嘉:我这是今年各种请教学习 关注你们这样的大师 切磋交流学点儿用上的东西 这都是N张废片之后跳出来的

2016-04-28 23:20

2016-05-28 06:34

请教一下,你都是5d3出RAW格式还是jpg格式?后期是LR还是PS?

2016-06-06 12:36

引用 大头nono 发表于 2016-06-06 12:36:45 的回复:

回复大头nono:raw 后期ps

2016-06-07 04:10

金巴兰多日落太美了 在哪里拍的啊 都没有多少人呢

2016-06-29 13:04

引用 ifarewell 发表于 2016-06-29 13:04:43 的回复:

回复ifarewell:就在金巴兰沙滩上 人很多 但是到了吃饭的时候都在沙滩上吃饭 离海近的地方就相对人少啦

2016-06-29 13:20

照片的色调是我喜欢的~

2016-07-01 18:50

引用 ben少爷 发表于 2016-07-01 18:50:20 的回复:

回复ben少爷:

2016-07-05 14:04

好美

2016-09-09 13:27

请问楼主知道哪个七天使酒店如果入住是否能进去拍婚纱照吗?

2016-11-13 03:5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3 03:50:35 的回复:

请问楼主知道哪个七天使酒店如果入住是否能进去拍婚纱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