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元旦 牡丹江-----二浪河中国雪村

• 出发时间/2016-02-01

牡丹江 二浪河---中国雪村

2016年元旦,三天假日,接到通知去牡丹江----雪村拍雪景。
            2015.12.31.晚九点多,我们还在欢庆2015年即将结束,2016即将来临的热烈气氛中。突然间我的手机铃声响了。通知我明早7点出发去牡丹江雪村拍雪景。有点突然......大哥一再嘱咐我要多穿衣服,雪村很冷,平时都在零下3---40多度。因为我们要起大早,拍日出,这个时间气温最低,别冻着....

2016年元旦。我和伙伴一行四人,一辆越野车,开往牡丹江雪乡,路途五百多公里七个多小时,到达牡丹江二浪河林场已经是下午三点半了,打算住在老乡家里,第二天早起好上风车山山顶拍日出,一路雪不大,对我们去雪乡拍摄雪景的人来说有点失望......
        晚上老乡告诉我们厂部晚上六点半放烟花,如果我们要是感兴趣也可以去拍,一路颠簸疲劳,看看大家也没有那个心情了,吃完晚饭,就想早早的休息,养足精力准备第二天爬山。我是第一次去雪乡,三位同伴已经去过多次了,这次来到二浪河一下车小妹飞雪就说,变了,变了,原生态怎么都没有了,小土屋都变成了砖瓦房,只有红红的灯笼没有变,还是那么的红那么的多,其它的板杖子都没有了,是啊,随着经济发展,一切一切 的资源都变成了商业化,特别是雪乡有的景点和美丽的景色都被铁丝网拦了起来,不买票别想进去,想要拍照也得买门票,不然好的景色你也拍不着,还好我们没有直接进雪乡,来到了中国雪村又叫卫星林场,威虎山雪村,隶属于柴河林业局,位于牡丹江以北110多公里深山中。这里与雪乡比多了几分清静,原始。少了几分商业气息。是一处摄影人的天堂。这里的老乡家很有人情味,火炕烧的热热的,饭也做得香香的,住缩也不贵,每人才五十元钱,三顿饭加一缩四个人总计二百四十元。特别说一下,晚饭、午饭一顿都是六个菜,早上四个菜,饭菜随便吃,都是纯绿色食品,有鸡有鱼还有肉,蘑菇和山菜。多实在的老乡啊,要是在市里这个价格可是下不来。。。。
       第二天一早,大哥就喊快起来吧,外面下大雪了有一尺多深,我看了一下表还不到五点半,看着窗外一片漆黑,打开窗帘大雪把窗户掩盖了一少半,看来大哥没有骗我们真的下大雪了,老天太给力啦,元旦夜晚下了一场大雪,给我们带来了好运气,我们高兴的不得了,赶紧穿衣洗漱吃饭,吃饭的时候房东老乡告诉我们说车是上不了山了,外面的雪足足有一尺多深,山上的雪会更深而且还会有雪峰,不知路况很容易把车开到雪沟里很危险,听完老乡的话,我们一个个傻了眼,白白高兴了,没有雪盼下雪,下了雪又无法上山,我们不是白来了吗.....正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房东老乡又说,有爬山虎看看在不在厂部,要是在我们的房东就能能给找到那个司机,因为他也住在老乡家。是林场聘任他来当司机的。让他拉你们上山去看看行不行,大家决定还是安全起见,就决定让房东老乡去找爬山虎司机。结果司机找到了让我们交捌佰元,不然就不去,要么就让我们再找四个人凑数。我们一听傻了眼。原来,这个改装的车里面每次可装八个人,拉这些人上一次山就收八百元,一大早,我们只有四个人,上哪里再找四个人凑八个人呀。所以我们四个人也照样要捌佰元。原准备自己开车上山的,这一场大雪,我们的车只能趴窝了。我们只好再和司机讲价,好说歹说讲到了六百,司机总算答应拉我们上山了。这时候天也要亮了,我们坐上了爬山虎,开了四十多分钟才到山上,离山顶还有十多米的地方停了下来,我们装好了相机,飞雪小妹往下一跳,只听妈呀一声,掉进了雪坑,伙伴们赶紧把她拽了了上来,我往下一看,妈呀,雪好深呀,有地方没过腰了,每往山上爬一步都很费劲,大雪没过了膝盖.......
     好不容易爬上了山顶,展现在我的面前是那高大的风车伸展扇叶不紧不慢的迎风摆动,在蓝天辉映下显得白白的挺拔高傲,金色的太阳刚刚升起放射出万丈光芒,往下看山谷被云雾缠绕如仙境般好似腾云驾雾,往前看阿娜多姿的雾凇显得是那么的迷人。我被这景色陶醉了,手里拿着相机一时竟不知道该拍什么好啦.......

中国雪村是继中国雪乡之后在张广财岭又一个打造雪文化为主的小山村。中国雪村又叫卫星林场,威虎山雪村,隶属于柴河林业局,位于牡丹江以北110多公里深山中。这里与雪乡比多了几分清静,原始。少了几分商业气息。是一处摄影人的天堂。

牡丹江二浪河林场-------中国雪村  风车山   山谷

牡丹江  卫星林场----中国雪村     摄影人来拍照千万不要忘了带摄影记者证 或者摄影协会会员证 ,持这两个证件,不用买门票。没有这个证件就得掏腰包买门票,每位40元。

牡丹江  卫星林场雪乡

牡丹江二浪河雪乡  老乡家

牡丹江卫星林场雪乡

2016年1月1日---3日   两缩三天,我们的雪乡拍摄收获很大。牡丹江往返行走了一千多公里两个林场。二浪河林场和柴河林业局卫星林场(第二雪村),来到林海雪原,看见了威虎山,夹皮沟,英雄杨子荣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拍了一部分雪乡情景,选出几张照片供大家欣赏。
.因为事先没有准备,只穿一身平时的着装,戴上狐狸帽子,一副护膝、一副棉手套背起相机出发了.......没穿羽绒裤,因为我们去的这几天气候变暖。算我走运气,平时都在气温零下3---40度。
顺便说一下要想去雪乡山顶摄影的伙伴们,一定要注意给相机保暖,也要给自己穿上厚厚的羽绒服和羽绒裤,里面还要穿棉裤。还要带上棉口罩,棉手套。穿防滑、防水的厚棉靴,防止把鼻子、耳朵或者手指冻伤。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2-03 17:25

2016-02-03 23:09

拍的精彩

2016-02-03 23:45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2-03 23:09:56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谢谢  您的鼓励    欢迎您的来访

2016-02-04 19:02

引用 李大夫 发表于 2016-02-03 23:45:32 的回复:

拍的精彩

回复李大夫:谢谢  谢谢朋友的鼓励

2016-02-04 19:04

引用 月亮不说话 发表于 2016-02-03 17:25:28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月亮不说话:有时间去玩玩 非常好的世界  ....

2016-02-04 19:04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08 10:52

谢谢   欢迎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