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游台湾】16天环岛毕业之行

2016-02-02 23:26 1982/8
  • 出发时间/2015-10-12

旅行心情

旅行最大的乐趣在于未知性,看着不同的风景,认识不同的人们,领略不同的美好,不断的认识然后说再见。和一群有趣的人做一些有趣的事。

旅行前的准备

人民币和新台币
人民币CNY和新台币NT的汇率大概在1:5左右,我去台湾之前没有去银行换新台币,因为内地换真的不划算,所以选择在台湾机场直接在ATM取款。推荐华夏银行储蓄卡,按当天汇率算,在境外每天首笔取款免手续费,但是要北京时间喔。反正在台湾需要现金的话去有银联标志的ATM取款就OK了。基本上所有需要刷卡消费刷银联会更划算。

台湾通讯
台湾多家电信运营商提供手机预付卡/易付卡(SIM卡)销售服务,主要的通信运营商有三家: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远传电信。三家都有提供与预付型电话卡。大家在台湾买手机卡,建议直接在机场办好,当场开通,在城市里的门店不一定有预付卡供应,且不一定能即时开通生效。其实每家运营商的费率没有差太多,随便选一家即可。台湾的手机号只有在都属同网时互相打电话才便宜。我在台中机场办了中华电信的预付卡,700NT(包含无限上网15天+100NT话费)

台湾交通             (参考:http://bbs.16fan.com/thread-242921-1-1.html)
台铁(台湾火车)   台湾的火车很干净和先进,即使是老式的车皮,腿部空间都足够舒服,而且车厢间的隔离门都是自动门,很人性化。服务更是一流,永远的微笑。
(1)大家坐得比较多主要有两种车型
●自强号:自强号比莒光号快,票价也稍贵一点;考虑到旅游时间宝贵,建议优先选择自强号,分为四大回线,北回、南回、东回、西回,贯穿全台湾岛。自强号就是台铁的特快,车身也很宽大舒适,速度比高铁慢。
●莒光号:快速列车,也引进的新车身,但停靠的车站比较多,我没有坐过,也售卖站票,站票的价格是坐票的九折。
(2)台铁购票方式(台湾火车订票)
台铁可以在线购买、支付,在抵达台湾后在火车站或全台湾各处超市打印取票。
台铁可以提前14天订票,高铁可以提前28天订票。
可以网上预订台铁车票也可以在台湾车站窗口订票还可以在7-11、全家、OK、莱尔富便利店订票,方便又快捷。我选择在7-11买,只需要给8NT手续费就可以了。
高铁    到台湾旅游,城市 / 县市之间的交通,首选是搭高铁,因为最省时间。高铁只有台湾西部才有,东部没有高铁,所以北从台北、南至高雄大城市之间有高铁;阿里山日月潭没有高铁,垦丁花莲台东也没有高铁。
(1)台湾高铁线路图
台湾高铁只有七个站:台北桃园新竹台中(乌日站)、嘉义台南高雄(左营站)。
(2)台湾高铁如何购票
台湾高铁可以提前28天购买高铁早鸟票,越早订越便宜,可享6.5折、8折或9折优惠!
可以网上预订高铁车票也可以在台湾车站窗口订票还可以在7-11、全家、OK、莱尔富便利店订票,方便又快捷。但是我一直都是坐台铁或者包车所以没坐过高铁。

重点来了!!!百货公司退税
台湾,看到百货公司有“退税标志(TRS)标识”,就表示在这里消费达到一定金额可以申请退税(退税5%)。
一般有两个条件:
1、当离开台湾时,总购物超过3000NT以上,就可以在机场离境申请退税。游客在带有核准销售特定货物退税标志(TRS)的商店购物,同一天向同一家商店购物含税金额达3000NT以上,且在购物日期30天内离开台湾,就可在离境时申请退税。
2、另外一个条件是标有“退税标志(TRS)标识”的商店,且外籍旅客当日累计退税金额在1000NT(含税购物金额约21000NT)以下,则可以在该商店办理现场小额退税。
百货公司办理退税,告诉专柜和收银MM你需要办理退税,她们会开退税单给你,买完拿好所有退税单统一到商场客服中心退税。

悠游卡
任何一家7-11、全家等便利店都 可以办理,这个卡可以在全台(高雄除外)的公交、地铁、便利店甚至一些旅游巴士上消费,任何一家便利店都可以充值, 随用随充。

旅行必备
转换器,台湾插孔基本都是2孔的,由于我手机和相机都是在香港买的,充电器都是3孔的so转换器必备。泳衣,温泉啊之类的你懂的。雨伞,10月份的台湾气候多变,南北温差大,碰上刮风下雨很正常。药,旅行有些人会水土不服,但是台湾也有很多药房,带不带看个人。毛巾牙刷,简直就是必备,习惯用自己的。还有水杯也是。

旅行实用APP
十六番:这里有最新的自助游攻略游记,最佳自助游线路推荐,在线解答旅行交通、美食、住宿等问题,还可以约伴旅行。
自在客:专业的民宿在线预订平台,是国内最大的台湾民宿预定平台。民宿覆盖台湾,大陆,日本,韩国
Google Maps+Street View:google地图和google街景是配合一起用的,唯一的缺陷是GPS定位不准。
双铁订票:台鐵高鐵火車票快速訂票火車時刻查詢。
台铁列车动态:提供台铁火车列车时刻与动态查询,提供两站间列车时刻表、误点信息及各站最近到站列车在线查询。
台湾公车通:这个APP在台湾等车非常有用,每辆公车都会按照上面的时间到站。
8684地铁:里面可以下载台北高雄的捷运路线,离线可以随时查看。
极简汇率:简单好用,可以实时查看汇率,shopping时可以对比下买贵了还是便宜了。

旅行主题

同学朋友 美食之旅 摄影采风 海岛游览

时间路线

时间
2015年10月12日——2015年10月27日
路线
DAY1(10.12)  广州香港台中
DAY2(10.13)  台中车站—彩虹眷村—东海大学—一中夜市
DAY3(10.14)  台中高雄—驳二艺术特区
DAY4(10.15)  西子湾—打狗英国领事馆—鼓山轮渡站—驳二艺术特区—六合夜市
DAY5(10.16)  高雄垦丁垦丁大街
DAY6(10.17)  垦丁一日游—垦丁大街
DAY7(10.18)  垦丁花莲一路玩
DAY8(10.19)  花莲一日游—花莲金三角
DAY9(10.20)  花莲台北—忠孝东路
DAY10(10.21)诚品敦南店—西门町—实践大学—饶河夜市
DAY11(10.22)菁桐车站—平溪车站—十分车站—基隆海鲜—猴硐车站—九份山城—竹村居酒屋—新光三越
DAY12(10.23)新光三越—淡水老街—渔人码头—师大夜市
DAY13(10.24)新光三越—上引水产—阳明山夜景
DAY14(10.25)台北台中—逢甲夜市
DAY15(10.26)静宜大学—屋马烧肉
DAY16(10.27)台中香港广州

旅行花费

这次台湾游是逆时针环岛,台中台中出,提前3个月订HK Express的特价机票,往返1283HKD(包含55kg的托运行李,预先选位费用,其他费用及税项)毕竟人家是廉航,所以挺划算的。http://www.hkexpress.com/en-hk
然后15天的吃喝玩乐,住宿,交通,景点的大概花费是6000CNY(不包含手信喔,毕竟shopping是我的强项)
台北那几天刚好是新光三越的周年庆,作为一个爱shopping的妹纸肯定是不能放过的,专柜的东西比香港便宜太多好吗,然后一不小心就买多了。

这是在台北shopping时买的,一不小心就买多了。。。还有部分放进行李箱了。

Day1 广州—香港—台中

本来打算8点钟起床然后吃个早餐再磨磨蹭蹭出发去正佳广场搭直通巴士去香港的,谁知道我们没有听到闹钟响,几乎9点才起床。。因为去香港的直通巴士是9:40。10分钟内刷完牙洗完脸画好眉收拾好行李对于我来说从来没有这么快过。(但是到现在为止我无法相信我们居然听不到闹钟响。。。)退房之后去正佳广场,岗顶明明离正佳广场不远,但是由于时间问题还是决定打车去,刚好是上班高峰期,几乎的士上都有人,好不容易拦了一部空车,路上又塞车,好怕直通车不等我,总之是心塞。然后早餐也没吃就上车了。出发香港时差点因为睡过头而错过直通车,还好最后是有惊无险

大概一个多两个钟的时间到了深圳湾,下车坐7人商务车过关,直接持大通证和入台证就可以了,不需要港澳通行证喔。然后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到了香港机场。去到机场第一时间是找地方吃饭,真的好饿!!大家乐排队好长,排了1个钟终于到我

吃完饭之后当然就是check in啰。

1个多钟后怀着激动的心情到了台湾。下了飞机拿好行李马上去ATM取钱,因为事先办好了华夏的银联卡,在台湾每天的首笔取款都不用手续费喔。去柜台办了1张电话卡,中华电信700NT(包含15天无限流量+100NT话费)

到了中友百货之后找不到民宿位置,路上遇到一个很nice的台湾女生带路,她给我们介绍了台中好玩的地方又教我们怎样搭车,感觉台湾人民真的好热情。第一天来台湾就遇上这么好的人,觉得这次台湾之行一定很开心。
民宿推荐:台中小牛先生    台中市北区一中街锦南街19-23号2楼
房东很热情,会给你介绍周边的好吃的好玩的,民宿旁边有一个自助洗衣房,感觉还不错。

Day2 台中车站—彩虹眷村—东海大学—一中夜市

早上起床,打开窗户阳光正好。在民宿附近找了一家  一心古早味蛋饼  的早餐店,挺多人排队的。我点了火腿蛋饼和鲜奶茶,一共60NT。蛋饼很好吃,奶茶超级大杯,用新鲜水牛奶和红茶做的,和平时喝的奶茶很不一样,差点喝不完啦  地址:台中市北区三民路三段与锦中街口。

吃完早餐就搭巴士去台中车站。台中火车站建于明治时代,于1906年通车,而现在的火车站系于1917年改建,浓厚的文艺复兴巴洛克式建筑,中央为山墙式设计,五顶由青铜片拼成,并被评为二级古迹,是全台硕存最美、最完整的火车站。当然要来朝圣下啰

火车站周围都有很多吃的地方,台中天气太好,天空都是蓝色的

旅游传奇景点彩虹眷村,起源于住在台中市南屯区岭东科技大学附近有一处旧眷村的93岁老荣民黄永阜,因为无聊而拿起画笔彩将眷村内的巷弄街道当成了天然的画布,在上头彩绘了各式美丽的彩虹线条与可爱动物,不仅染亮了小村,在网络上引起热烈讨论,更形成一股参访风潮。因他的用色大胆,构图可爱并充满童趣,让到访者有如置身彩虹世界,故网友称此处为彩虹眷村。想不到黄爷爷会广东话,然后和他说了几句。每次外出旅游听到广东话会感到特别亲切。

可爱的蚊子君突然出现在我的镜头中。

东海大学,台湾顶尖的研究型综合大学,也是台湾第一所私立大学,素有“台湾最美大学”美誉。清新幽静的校园景色搭配古朴雅致的唐代风格校舍,让东海成为台湾最美丽的大学,吸引了海内外众多影片在此拍摄取景。由著名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的台中市地标——路思义教堂就坐落在东海大学第一校区。传说中别人家的大学

路思义教堂,东海大学的标志。三角形的外观既简洁又庄严,像祷告的双手为莘莘学子祝福。

吃了东海大学自家产的雪糕和牛奶,味道还可以。

不知不觉到了傍晚,这次要去民宿附近的一中夜市觅食。一中夜市相对来说规模较小,但附近交通便利,毗邻一中商业圈,住宿,购物都十分方便,所以夜市也是非常热闹的。夜市附近高校众多,所以逛夜市的大部分都是学生,整个夜市给人很有活力的感觉。也因为学生党比较多,所以夜市的美食价格都比较便宜。夜市上的小吃也比较丰富,多种多样的,甜品点心,臭豆腐,炸鸡排,还有许多烤的,油炸的小吃,味道都挺赞的。

逛完夜市也吃饱了。这时候的台中晚上有点冷,马上跑去中友百货HM看看,比广州便宜太多,然后又是买买买。。。

Day3 台中—高雄—驳二艺术特区

今天要去高雄啦,所以早上睡到自然醒后起来随便吃了个早餐。恩,天气很好,不过有点晒。

台中的公车都是上车和下车都要刷悠游卡,而且10公里之内刷卡都免费!你没听错,我在台中搭了好多次公车都是免费的!如果广州也能这样就好了哈哈哈

拿着前一晚在7-11买的台铁票又来到台中车站,我买的是自强号,每张469NT还有8NT的手续费。

再吃个台铁便当,悠哉悠哉的等着。

在月台等火车。

台湾火车的舒适度就像在大陆坐高铁,在火车上睡了一觉后到了高雄,搭乘高雄捷运红线,于“中央公园站R9”下站,由2号出口出站,直行穿过马路即可抵达贝壳窝港都青年旅舍。这个青旅我好喜欢,lobby挺大的,前台很nice,装修很colorful,附近交通方便,青旅价格经济实惠,背包客床很好睡,5星推荐。地址:高雄新兴中山二路548号。

晚饭时去了附近的新崛江商圈逛,吃了大肠包小肠和超大块的鸡排。

这家天使鸡排超多人排队,而且一块鸡排比我的手还大两倍才70NT,一定要去试试。

本来想到真爱码头看看,走到之后一个台湾老人家告诉我们码头维修关闭了,然后他又带我们去看了夜晚的驳二艺术特区,一路上天南地北聊了很多。
晚上回民宿的时候又在附近7-11买了一些零食和台啤在天台吹水。

Day4 西子湾—打狗英国领事馆—鼓山码头—驳二艺术特区—六合夜市

晚了点起床,早餐店都买完吃的东西了,只能去麦当劳解决了。这套餐才69NT,比大陆的好吃点。

吃完之后去西子湾逛逛,搭捷运的时候顺便看了看入选美国旅游网站BootsnAll“2012年最美地铁站”评选中位列第四名的中央公园站。

这里有很多漂亮鸽子,都不怕人的。

西子湾位于高雄西隅,隔海峡与旗津岛相望,是一个风景天成的湾澳,北段倚靠寿山,是一处由平滩和浅沙所构成的海水浴场,是夏日玩水的好去处。长长的防波堤是西子湾的标志,徜徉堤上,海风吹拂令人心旷神怡,眺望海洋,堤外就是高雄港第一港口船只进出的水道,大小船只棋布在海面上,大船入港衬着呜呜船笛的景角在眼前历历上演。

民国69年更在此地建立了全国仅有的一所海滨大学——中山大学,使西子湾更添加了几许的文化气息。

西子湾旁边的楼梯上去就是打狗英国领事馆,台湾第一栋建造完整坚固的洋房,洋楼建在一个小山丘上。从哨船头派出所旁边的小斜坡仰望,犹能感觉这座红砖老城门雄峙坚屹的气势,虽然城门屡经重修,两边民舍紧紧拥靠,但门额上“雄镇北门”四大字,依然穿透出虎虎英风。门票66NT。

地理位置十分优越,西临台湾海峡,是货轮出入高雄港的必经之路,东面对着高雄市,可以俯瞰高雄市区和港口。对面最高那个建筑是高雄85大楼。

作为一个领事馆,里面肯定是有些文物看的。不止喔,还有餐厅和手信店。

从打狗英国领事馆出来后到了吃饭时间,路过一个哨船头公园和鼓山轮渡站。鼓山轮渡站与旧鼓山鱼市场的对面,富有自然及人文景观资源的水域空间,包括喷泉戏水池、地标性水景广场、水道连结循环运用等亲水设施。人行步道旁设置解说设施,水池底镶崁上具教育意义之港区地图,介绍鼓山之发展历史。

过了桥就是鼓山轮渡站。鼓山轮渡站是高雄市轮船公司下设的鼓山-旗津的一个轮渡站,是往来旗津半岛的一个重要交通枢纽。轮渡站周边环境不错。

过了轮渡站之后一直走一直走看到一家很有特色的港式茶餐厅,里面的布置很有港剧的味道。点了一份餐蛋秘制猪扒饭75NT,两份排骨肉骨茶面共200NT,两杯冻柠乐共70NT。Facebook打卡还可以免费喝饮料喔。

有没有80年代港剧的味道?

吃完饭又去了驳二艺术特区,毕竟昨晚没怎么看就回去了。“驳二”意为第二号接驳码头,原为港口仓库,后改造成为艺术特区,保留了斑驳的铁门与裸露的水泥墙表面,展现出港都的原貌。驳二艺术特区不仅吸引观光客、创作家驻足,更吸引国际最知名的电影特效公司进驻,使这里成为亚洲各国电影后制的重镇。

超立体的街头创意涂鸦。

还有超大的变形金刚。

驳二作为一个艺术特区,里面肯定有些文艺小资的咖啡店啦,对了,还有一个高大上的诚品书店。高雄的第六间诚品书店,書店在設計上以紅色貨櫃做為大門意象,象徵滿載知識的貨櫃,把高雄在地形象及誠品企業形象融合為一。

在驳二逛了一下午,准备去下一个地方:六合夜市。去六合夜市前在捷运站见到了美国旅游网站BootsnAll“2012年最美地铁站”评选中位列第二名的美丽岛捷运站。美丽岛站以1979年12月10日在此地爆发、震惊台湾社会和影响民主运动发展的美丽岛事件为名。捷运站由日本建筑师高松伸所设计,以祈祷为主题象征,车站内部的公共艺术作品丰富,最知名的光之穹顶由意大利艺术家水仙大师(Narcissus Quagliata)亲手打造,车站的顶部完全由彩绘玻璃拼接镶嵌而成,五彩斑斓美轮美奂的穹顶一定会惊艳到你。

高雄六合夜市是仅次于台北士林夜市的台湾第二大夜市。六合夜市的前身为大港埔夜市,原本为聚集于台湾高雄市区大港埔空地上的小吃摊,兴起于1940年代末期至1950年代初期,名列高雄最具代表性的夜市。要去六合夜市填饱肚子了 棺材板,蚵仔煎,无骨鸡爪,大肠包小肠,郑老牌木瓜牛奶,烤鱿鱼等等,吃了好多好饱啊,吃饱之后还逛了下街,买了一堆护肤品

郑老牌木瓜牛奶好多人排队,不过真的好好喝,要不是吃了这么多东西,我还要喝第二杯

Day5 高雄—垦丁—垦丁海滩—垦丁大街

起床在民宿吃了个早餐,元气满满,然后收拾行李。

垦丁没有台铁,而且我们3个人行李比较多,所以选择前一晚在民宿预订包车下垦丁,价格忘了多少,3个人分摊也不算贵。到垦丁的时候已是下午了,垦丁真是好热好晒。
在民宿里遇到一个广州男生,聊天中得知他是辞职环游了整个中国垦丁是他的最后一站,还说了他早上在海边冲浪时被冲浪板打到昏迷半个钟的经历,然后又给了他拍的照片我看。好羡慕这种“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的人,毕竟背后需要强大的资金支撑着。
休息一下之后去垦丁大街找了点吃的,然后去民宿对面的海看日落。

垦丁,随时都能看见冲浪爱好者。
垦丁必备的防晒霜,没有它保证你晒成

话说今天垦丁很大风,吹了我一头都是沙,身上书包上全是沙,还好相机没拿出来。手机拍了几张。
晚上的垦丁大街很热闹,好像准备有台风要来,所以很大风,走在街上都有沙子吹进眼睛里。

垦丁海边看日落,心情也太好了吧。

Day6 垦丁一日游

做攻略时看到了网友介绍的包车司机觉得还不错,花莲包车旅游-阿杰  We Chat:nsr3997
垦丁一日游3300NT,垦丁花莲一路玩7500NT,花莲一日游3300NT,5个人一共14100NT。
在十六番约了两个可爱的小伙伴,和他们一起参加3天2夜的包车游玩南台湾,一来可以一起分担包车的费用,二来多认识两个人一起玩也不错,热闹一点。
接下来就由包车司机宪哥带着我们去玩喽,他很搞笑,有时还会说“烂gag”,请我们吃东西又帮我们拍照。很可爱的宪哥。
第一站是垦丁白沙湾。垦丁国家公园内的白沙湾,是由海洋生物壳体所组成的贝壳沙滩,沙粒均匀,晶莹明亮,全年都适合游泳、潜水、帆船、骑水上摩托车等海上活动。

我在垦丁,天气晴。

第二站去了猫鼻头。猫鼻头公园位于恒春半岛西南顶端,其外形状如蹲伏的猫,因而取其名为“猫鼻头”。
这里冬天适合藻类的繁殖,海岸边处处可见到各式繁茂的藻类随波摇曳,与蔚蓝清澈的海水、五彩缤纷的热带鱼和狰狞的珊瑚礁岩相衬极富观赏之美。

第三站去了核三出水口,出水口在后壁湖的附近,海水呈现不同的蓝色,层次分明,景色非常漂亮。
第四站是星砂湾,当地人才知道的私房景点。有着垦丁最洁净海域之称,此处由星砂与贝壳冲积而生的滩岸,比起其他知名海湾幽静不少,适合想要远离人潮的民众前往休憩。漫步在布满贝壳、珊瑚的沙滩,淹过脚裸的浅蓝色海水,加上有如热带岛屿般的迷人风光,的确会让人心情舒畅好自在。
但是要注意喔,台湾的石头 贝壳和砂子都是不能带走的。
捕获一张yoyo君。

午饭时间又到了,我们去了后壁湖渔港觅食。然后吃了在网络上很火的阿兴生鱼片。

吃完午饭继续我们的第五站:船帆石。船帆石位于垦丁与鹅銮鼻之间,为附近台地所滚落下来的巨型珊瑚礁岩。由于它远看像扬帆进港的船帆,因而得名。石头上长满了野草花卉与灌木,成为鸟群栖息的窝巢。

第六站去了砂岛。砂岛位于鹅銮鼻北方1.5公里处,沙滩长约220公尺,因细沙堆积如岛而得名。这里有美丽的贝壳砂,是拍照圣地,非常值得观看。但是今天一天都好大风,吹得我披头散发。。。
第七站去了鹅銮鼻公园,门票40NT。鹅銮鼻公园位于台湾最南端,为台湾八景之一。园内珊瑚礁石灰岩地形遍布,怪石嶙峋。步道纵横交错,灯塔为公园的标志,有东亚之光的美誉,是世界少有的武装灯塔,塔身全白,为圆柱形,高18公尺,周长110公尺,已列为史迹保存。
在公园里,有很多台湾的学生在里面玩游戏。
台湾,防蚊液一定要随身带,因为我被蚊子咬了很多次

第八站去了台湾最南点,最南点是台湾最南点意象标志,立于东经120度50分0秒、北纬21度53分59秒,介于鹅銮鼻公园与龙坑生态护区之间,是标示台湾本岛陆地最南点的一个水泥制标示。这里建造了木造眺望平台,透过墙体的缝隙还可以看到最南边的海湾和浩瀚的海峡。

第九站去了龙磐草原,其实就是一块草坪,根本没有这么大,只是这么叫而已。这里风急浪高,要注意安全喔。
然后去了风吹沙,风吹沙是由特殊的地形地貌形成的,今天的超级大风也真的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了风吹沙的威力。据说风大的时候会把沙滩上的沙全部卷到公路边上,所以公路边上的树灌丛都是覆盖着沙土。因为面对着是太平洋,很多沙滩都不允许游客下去的,估计都是风急浪高啊。
这么大的浪肯定要看看别人冲浪了。

第十一站去了出火,储藏于泥岩层中的天然气从裂隙窜出至地表,经点燃后形成的天然景象,故名“出火”。见到有人在这里烤玉米和爆米花,但是是禁止的,有个很有正义感的阿姨很大声说:先生小姐,这里写着禁止进入!我们是来看风景的!不是看你们烤爆米花的!然后里面的人默默走了出来。给阿姨点个赞。
今天一天跑了十几个景点也是够累的,然后宪哥请我们去恒春镇吃绿豆蒜,满满的好大一碗。

吃完绿豆蒜之后看看海角七号的取景地:阿嘉的家。这儿是因为电影《海角七号》走红而被改成民宿供影迷参观的阿嘉的家,房间仍保留了电影中的所有场景,连床单也一模一样。 失意的阿嘉回到老家当邮差,每天不是骑车到处闲逛就是在家睡大觉。这座水泥老宅,让电影情境立即浮上心头 这幢老宅目前已经改为「阿嘉家」民宿,以包幢的形式开放预约住宿。房间里面有电影的原来场景,他特別保留了阿嘉睡过過的双人床,铺上他睡過的床单,墙上有海角七号的电影海报,书柜上有一瓶小米酒,床边摆了一把阿嘉在戏中使用的吉他,这把吉他其实是屋主小孩所有,上面还有男主角的签名喔,简直让影迷开心到爆。
其实我没有看过海角七号,是来垦丁才知道有这个地方。

Day7 垦丁—花莲一路玩

今天还是宪哥带着我们游台湾走的是花东纵谷线。给宪哥驾车技术点个赞,快而稳。车上休息一段时间后到了今天的第一站:多良火车站,台東太麻里的「多良火車站」被稱為全台灣最美麗的火車站,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觀光,站在月台就能欣賞太平洋,以及南迴公路與南迴鐵路並列的景觀,當火車從面前疾駛而過進入山洞,配合湛藍海洋為背景,讓不少鐵道迷瘋狂。

午饭时间吃大名鼎鼎的池上便当。池上便当又称池上饭包,是一家源于台湾台东池上乡的特色快餐店,以使用池上米和木盒装盛而闻名。好好吃,价格又不贵,好像是85NT。

这个火车是可以上去吃饭的。

吃完午饭出发伯朗大道。伯朗大道是台东池上乡的一条田园公路,笔直的道路两旁没有一支电线杆,公路把两侧的田野分成两半,被誉为是一条“翠绿的天堂路”。这条公路视野奇佳、景色优美,因金城武拍摄了伯朗咖啡的广告而广受欢迎,成为游客们到访台东必去景点。这里不仅有着拍照的好景色,更能让人带着心灵远离喧嚣扰嚷,租一辆单车在这里骑行是一次放松的体验。

今天天气不怎么好,一直想下雨。
天气不似预期 但要走 总要飞

台风是要来了吗,这么大风。看头发就知道了。

左边是十六番约的小伙伴single,右边是可爱的司机宪哥。

据说这棵是金城武树。

小伙伴们来一张

去到北回归线时已下起了毛毛细雨,来不及看多两眼就上车避雨了。

然后去瑞穗牧场看奶牛喝牛奶。下着小雨,奶牛都脏兮兮的在玩耍。
点了一杯牛奶30NT,一盒冰淇淋40NT,两份乳酪蛋糕60NT,两份鲜乳酪70NT。喝一口热牛奶,吃一口软绵绵的乳酪蛋糕,瞬间奶香四溢,雨天里能有一杯热牛奶,坐在窗边听着外面滴滴答答的雨声,简直太幸福了。

看完奶牛喝完牛奶,宪哥带我们去一个私房景点。忘了叫什么 我这记性
私房景点没什么人,拍照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拍完照去花莲光复糖厂吃冰喽,吃货一边旅游一边尝美食

下雨吹风吃冰淇淋真是别有一番风味,但愿我别感冒了,今天玩了一天,先回民宿放好行李再去自强夜市。
说实话去到夜市我们没怎么去吃小吃,下着雨排着队欲望不是很大,随便找一家可以坐的店就点吃的了。蒋家创意棺材板,“妙不可言”家的果汁,第一家烤肉都没吃。
宪哥给了一张叫车的名片我们,说认识阿杰有折打。果然,打车回民宿150NT只收100NT。

Day8 花莲一日游

今天还是宪哥带着我们游花莲 第一站是七星潭,七星潭是花莲著名的景点之一。七星潭海岸线很长,海滩也很宽。奇特的是大多都属于砾石摊。要到达小砂砾的海滩需要经过上面长满草的鹅卵石坡~海浪滔天真心毫不夸张!巨浪拍打过来,在海滩上留下大片的泡沫然后渐渐消失~好可爱!

天气不太好,拍出来的照片都是灰蒙蒙的

第二站去了清水断崖,不愧被誉为台湾十景,真的太美丽了,眼睛看到的远比照片震撼的多,惊涛裂岸,碧海万顷。海平面的宁静配上断崖的险峻,激情的浪花配上多层次的蓝色海水,远方的海天一线,空气中飘着来自太平洋彼岸的味道,驻足在此景中时间放佛都静止了。清水断崖号称世界第二大断崖,著名的苏花公路就是延此处蜿蜒向前,虽然今天没有碰到晴天,但碧蓝的海水依然美得不像话。

第三站去太鲁阁国家公园,这个景点是花莲著名的景点,也是来台湾必去的地方之一。这里的山势险峻还有溪水在山间流淌,真心很美。这里的山石有掉落的危险,所以进入景区前每个游客都要带上安全帽。
去景点之前,宪哥带我们去太鲁阁游客中心介绍了一下太鲁阁的历史文化和太鲁阁族的历史。本来我们是要去燕子口和布洛湾的,可是前一天花莲地震,燕子口和布洛湾有落石,所以封闭了。但是前一天我根本没感觉有地震
既然封闭了我们就去砂卡礑步道走走吧。砂卡礑步道原称为「神秘谷步道」,近年才改回原名,是泰雅族语「臼齿」之意,相传泰雅族祖先在开垦时挖到臼齿而得名。砂卡礑步道沿山壁闢建,行于步道上,沿途可欣赏溪水的碧绿清澈、美丽的岩石褶皱及蓊鬱的林木景观,也因步道循壁修筑,须特别小心头顶上方突出的峭壁。

中午在太鲁阁的入口处吃中饭,这里停了好多观光车,应该是景区的吃饭点吧。点了套餐,价位中等,味道嘛,普普通通咯。
吃完饭后出发第四站花莲小溪,水很清澈而且很冰凉,水底还有小鱼。刚下水时觉得透心凉心飞扬,上来时脚会发热喔。水底还有很多很漂亮的石头,但是不能带走喔。

然后宪哥又请我们去吃炸弹葱油饼,超好吃!!一定要吃!

不知不觉时间又到了,宪哥带我们去花莲金三角商圈逛,告诉该我们怎么走。金三角商圈也就是中华路 中正路 中山路一带的统称 这也是花莲最繁华的地段。又说明了公正包子,戴记扁食,鹅肉先生,曾记麻薯,五霸包心粉圆的具体位置,他临走时还嘱咐我们要注意安全,有什么事打电话给他。对了,宪哥说五霸旁边的正宗包心粉圆才好吃,五霸只是广告宣传得比较好。
感谢宪哥3天来带我们去玩又请我们吃东西还帮我们拍照,带给我们一个不一样的旅程。
不得不说花莲一个垃圾桶都没有,早上吃完的麦当劳垃早餐晚上回到民宿才扔

戴记扁食店面并不很大,最为典型的是墙上挂着蒋经国先生在小店小吃扁食的情景,看来也是店主人的看家招牌。下扁食的大锅就在门口,看着一碗碗扁食热气腾腾的捞到一个个碗中,香气飘散开来,不由得食欲大开。 每碗60NT,挺大碗的吃一碗也饱了。其实扁食就是广东人的云吞,不过它做得像饺子那么大。

Day9 花莲——台北——忠孝东路

民宿老板熊哥说我们住了两天还没怎样招待我们,所以今天早上一定要带我们去玩一下。
先带我们吃了公正包子,然后又吃了液香扁食,早餐吃那么多也是饱。
吃完早餐后去了松园别馆,这里以前曾是日据时代的建筑,当时是作为日本人的军事指挥中心与高级军官的休息所。现在已成为艺术展览馆、餐厅和礼品店等等。别馆的后方还有一处凉亭供民众休息纳凉,清爽之余可以沿着园区随意走走、俯览花莲壮阔的海景,十分的惬意。门票50NT。

可能因为下雨,也可能是早上,所以没什么人来,显得别馆很幽静。

别馆的墙上有些别有一番风味的爬山虎,渐变色的很好看。

别馆出来后,雨势越来越大,熊哥说不如我们去七星潭看海吧。下着雨在海边漫步,看着海浪拍打岸边,感觉真爽。然后熊哥还带我们去了花莲渔港,去阿美麻薯买花莲特产,又请我们吃了超好吃的炸弹葱油饼,送我们去火车站时,还送了一包花莲特产奶油酥条给我们吃。
前一晚还帮我们定了花莲台北的台铁票,普悠玛号440NT。
感谢熊哥的热情招待。
黑熊国际背包客栈:花莲市国民十二街32-1号(花莲火车站前站步行约8分钟)

很好吃的奶油酥

到了台北后已经4点多了,台北车站离cheeky house只有一个捷运站的距离,善导寺走过去不用10分钟,到了民宿之后休息一下,去民宿附近吃了碗红烧牛肉面,牛肉很大块面又大碗,汤头有点甜,味道还可以,120NT一碗。

吃完东西去了民宿附近的华山1914文创园区逛逛,这个创意园区前身是台北酒厂,经整修后,摇身一变成了一个创意园区。园区的主体是这些红砖墙的矮房,以及年代久远的老树,创意与古早味的结合,很值得一逛。园区平时常会有各种展览、表演等活动在这里举办。 华山文创就像广州的红专厂。

Day10 诚品敦南店—西门町—实践大学—饶河夜市

早餐吃了大名鼎鼎的阜杭豆浆,去的时候要排队,当时人不算特别多,排了5分钟就到我们了,点了薄烧饼,油条和甜豆浆,且不说味道真的很特别又超级超级好吃,份量真的是大出我的想象,反正我吃不完。薄烧饼则皮脆,味香,烤黄的饼皮一口咬下,层层酥脆的口感。油条很脆的,是店里自己炸的,保证了口感和品质。豆浆是现磨的,浓浓的豆香味。
吃完以后下楼时见到队伍排到了一楼楼梯外面还好我们来时没那么多人。
阜杭豆浆:台北市中正区忠孝东路一段108号2F(华山市场2楼,善导寺6号出口对面即是华山市场)

吃完早餐去西门町,位于台北市万华区东北方,是台北西区最重要的消费商圈。西门町的地名来自日据时代,当时的居民大多居住于台北城内,而西门区域就是他们的休憩场所,1896年,这里有了第一家戏院"东京亭",1922年时,正式以"西门町"为名。台北最繁华的商业圈之一,潮流文化聚集之地。

西门町是台北著名的流行商圈,最具特色徒步区是台北第一条专为行人设置的区域,红楼、刺青街、电影街、KTV、万年大楼、万国百货、诚品书店和各式各样的精品小店都可以在西门町看到,是台北民众假日最喜爱的去处之一。
逛到午饭时间去一家日料店吃拉面,其实早餐吃了那么多还不是很饿,但是午饭时间又不能不随便吃点。

来到阿信大人的母校:实践大学。虽然我不是五月天的粉丝,但同行的蚊子君是呢。实践大学是一所位于台湾地区的私立大学,该校以建筑、产品、服装等设计相关科系著称,建筑以简洁利落的清水模工法打造,散发建筑本身的原始质感。校园里常有学生的创意作品和设计展览可以看。
实践大学不仅是五月天主唱阿信的母校,也是偶像剧《微笑pasta》的主要拍摄地,里面的鼎风大学就是实践大学。mv拍摄也常来此取景。

在实践大学呆了一个下午,感觉好舒服。然后回民宿休息了一下,本来商量好去最近的华西街观光夜市。临出门时民宿老板罗宾问我们去哪里玩,我们说华西街夜市,他很惊讶:为什么会去华西街夜市?很恐怖耶,哪有年轻人去那种夜市啦?我也挺惊讶:为什么没有年轻人去那种夜市后来才知道是个吃蛇的地方,有两三家老店会表演一场杀蛇秀,和提供一些蛇鞭酒,以贩卖各式山产海鲜野味小吃为主。
好吧。。。临时决定去饶河夜市了。。。。
没带相机,手机夜景略渣。

吃了几个小吃后每人打包一杯果汁搭捷运回民宿了。捷运上是不能饮食的喔。
回到民宿之后一边和罗宾吹水,一边等另一个同学summer,她和家人一起来台湾旅游,我们说好在台北相见。然后接下来几天的台北shopping之旅马上要开始啦。

Day11 平溪线一日游—竹村居酒屋—新光三越

一大早吃饭早餐,summer带着他的包车司机载我们平溪线一日游。
首先去的是菁桐车站,菁桐火车站是台铁平溪线的最后一站,也是第一站。菁桐车站是黑瓦木构件的米黄色日式建筑,外观或内部陈设目前都还保持着原有的风貌,售票柜是珍贵的历史遗迹,还有当时的保险柜,以及为防止火车相撞所使用的转辙器和古老的电话筒等,现在也还使用,都是极富保存价值的文物。菁桐曾因此获选台湾百大历史景点,也曾为许多知名电影与戏剧、广告所取景的景点之一,比如那些年,就是在这里取景的哦~

天气不好老下雨,10月是台湾的雨季吗?再大的雨也不能阻止我去玩的心

车站是黑瓦木构件的米黄色日式建筑。

路边和墙上挂满了祝福的竹筒,别有一番风味呢。

第二站去了平溪老街。深入平溪,一定是从老街开始。这条不算很长的街道,依旧保持着处乱不惊的旧样貌,它有些杂乱,却渗透着市井生活气息。街边很多当地人开的小店,卖些传统小吃,日用杂货,服务游客也服务当地人。

遇见一个害羞的小黑猫。

其实我挺喜欢这种火车,古色古香。

第三站去了十分老街。十分瀑布位于台湾新北平溪区,为台湾铁路支线平溪线的著名景点。地处基隆河上游瀑布群。十分瀑布落差高度约20米、宽度约40米,是台湾最大的帘幕式瀑布。

十分老街是个车站与老街连成一气的景点,老街与铁道相依相偎的特点,总是吸引着许多铁道迷在此流连忘返。成为怀旧的铁道迷必定朝圣的圣地,而老街上的天灯工艺品店,一直是这里的招牌,搭配近年话题不断的客家花布、影像明信片等,也为复古的十分老街注入新的活力与热情。短短十分钟的路程,绝对足够花费数小时在此漫步,不论是拍照留念、铁道寻宝或是买个天灯祈愿,都是游赏十分老街的热门玩法。

十分车站因最火的一部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而爆红,故事中最浪漫的一刻便取景于十分车站,也是台湾出名的放天灯许愿之地。平溪线是给观光客特别是铁路迷而设,小火车经过十分城镇时相当有趣,外部的铁皮绘有美丽的图画,造型短小精干,只有3节车厢左右,叮叮叮响着即将到来的铃声,留给火车“呼啸”而过的空间。

不知不觉又到了午饭时间,summer说要吃海鲜,司机把我们带到了基隆吃海鲜。先买了新鲜的海鲜然后拿去加工。作为一个海边长大的孩子觉得海鲜好好吃。

吃饱喝足后稍微休息下又去了黄金瀑布,黄金瀑布位于新北市瑞芳区的兴村与梅兰村之间,由于早期于瀑布小溪上游,为採铜矿之处,长年来因重金属类矿砂沉积溪床作用之下,使其水质氧化而形成奇特的金黄色瀑布景观,当地居民将其称为黄金瀑布。

黄金瀑布在山上,这个位置很大风,吹得鸡皮疙瘩都起了。
然后去九份老街九份老街台湾电影“悲情城市”而名声大噪,也是日本宫崎骏动画神隐少女的参考场景之一。由于九份保留着日治时代的旧式建筑,主要的景观聚集在基山街,是九份最热闹的街道。

说起芋圆,半山腰的赖阿婆最有名,比鲜芋仙好吃太多。賴阿婆芋圓是九份最出名的芋圓老店只靠著門口的兩張紅紙就奠定了芋圓尊王地位,三代十年的傳承下仍保留下了QQ的嚼勁,一顆顆新鮮的大甲芋頭完全用人工攪拌製成粥狀再和麵粉而不是直接用芋頭粉所以才保持了芋頭原味!純手工製作,堅持最高品質的芋圓,香Q好吃,堪稱全台灣口味最多樣化、最老牌的芋圓專賣店。

点了两份芋圆,一份热的一份冰的,都是45NT一碗。很有嚼劲。

据说宫崎骏的《千与千寻》中的布景很多灵感都来自于九份,片中活色生香的街景儿就是以九份老街为原形的。阿妹茶楼是千与千寻中汤婆婆汤屋的原型 。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神隱少女」,裡面有一些場景和九份老街相似,傳說宮崎駿的靈感來源就是老街的阿妹茶樓,不少日本觀光客到九份尋找卡通裡的場景,和神似「湯婆婆」的面具。
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故事內容描述少女在陌生的巷子裡和父母走失,不過仔細瞧瞧,發現故事裡溫泉鄉街道,裡面的景觀似乎很眼熟,長長的街道和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好像在台灣的九份也有同樣的場景。

走访千与千寻场景。

其实今天的九份有点冷,在九份老街见到很多统一穿着毛衣短裙的小女生,我猜是校服吧,都不穿丝袜的,听她们都是讲日语,原来日本的女生真的不怕冷

九份下来时,天气有点阴暗。

还有时间,去了猴硐猫村,猴硐猫村又称"猴硐猫街"。猴硐猫村位于台湾新北市瑞芳区侯硐车站周边,以光复里柴寮路一带为中心的山村民宅古街,为瑞芳镇于2009年底新规划之观光景点。百猫街栖息的猫因长期与观光游客近距离接触,多半已不怕生,更有些猫会主动与人撒娇接触。
黑鼻:"四大天王"的"老大",2010年去世,后被封为台铁荣誉列车长,并特别在车站为他打造了一座纪念铜像。

骄傲的喵~

平溪线一日游行程结束要去吃饭了,然后选择了竹村居酒屋,是我可能不会爱你李大仁和程又青的秘密基地,是又青和大仁和好的关键地方,是大仁和又青聊聊的地方,也是大仁去新加坡后,又青感动哭泣的地方。
这家居酒屋现在位于台北市松仁路253巷1弄2号,离101不远可以看到101夜景,收10%的服务费。
环境嘛保持电视剧中的样子,小小的一间生意超级好,连菜单都是毛笔手写的,主打就是各种烤物,价格都在50~260NT左右吧。

4个人吃,加了几次单之后也不知道点了多少东西,反正买单时好像两千多三千的样子吧。

吃完肯定要拍张大合照哈哈哈

这是居酒屋的门口,吃完出去时正在下雨,但还是要排队。

雨中的101。

前一晚打听到这几天新光三越信义新天地周年庆,购物狂肯定要去看啦。毕竟周年庆打折挺划算。
买了一套 Kiehl's冰河保湿组2592NT+ Kiehl's酪梨眼霜990NT。

Day12 新光三越—淡水老街—渔人码头—师大夜市

吃完早餐马上往新光三越出发,毕竟昨晚逛了很久,今天要开买了。
一个早上的时间就能买那么多。。。
满5000送500现金卷,满10000送1000,以此类推。

满满收货了一大堆化妆品和护肤品。先去吃午饭,回民宿放好战利品后去淡水玩。
但是天气不好,看不到日落。summer说每次来淡水都是下雨,她运气也是好,哈哈。

渔人码头下着雨又挺大风,吹得有点冷,毕竟我只穿了短裤。
听说黑糖姜母茶能预防感冒,并且促进血液循环,让身体保持温暖的感觉外,还能帮助排汗,适合冬季养生跟预防感冒的饮品。而且女生冬天手脚冰冷,来M时会痛的生不如死,喝黑糖姜母茶能缓解。
所以summer带我们去淡水老街的门市买黑金传奇的姜母茶。在店家哪里每一种味道都试了好多次,而且那个有点胖的姐姐见我们喝完一杯马上倒第二杯,很可爱也很热情。本来天气有点冷,喝完姜母茶马上觉得身体暖了很多。我们四个几乎买光了他放在门口的姜母茶
200NT一包,我买了两包四合一的,两包二合一的,一包四物饮,一包海燕窝,送了一包桂圆红枣茶,一共1200NT。
蚊子和yoyo每种味道都买了一两包一共买了十几包,summer更夸张买了一箱

箱子里面和上面全是姜母茶。同行的4个小伙伴中,只有yoyo一个男生也是辛苦,毕竟一些重的东西都是他搬,比如这箱姜母茶,从淡水老街搬回cheeky house,真是辛苦他了。

去师大夜市觅食喽。罗宾说师大夜市的阿诺可丽饼还不错,可以试试。

吃完可丽饼吃盐酥鸡,这家那么多人排队应该好吃,果然味道还不错,然后买了好多,吃了好久。
之后每人买了一杯果汁,撑着伞去找康是美。打开Google地图找,结果师大夜市附近一家都找不到走了好久终于找到一家,结果人家关门了。。。宝宝心里苦啊。
雨越下越大,只能找个地方避雨了,等雨小了之后打车回民宿。

Day13 新光三越—上引水产—阳明山夜景

今天的行程还是新光三越,我们买护肤品买疯了吧。平时summer都化妆出门的,今天居然涂个隔离就出门了,为的是去专柜试妆
临走时我还买了一套LANELGE晚安面膜组,说真的还不错,不想敷片状面膜时可以敷晚安面膜。

终于逛完新光三越的专柜,转场帮朋友买面膜,去康是美的途中见到等一个人咖啡的咖啡店,见到门外有几个女生在拍照。

去康是美买了一堆东西后满载而归,回cheeky house放好所有东西后去上引水产觅食。
要是想在台北吃到最划算、最地道的日本料理,上引水产绝对是第一首选,上引水产是三井集团在滨江市场投资的现代画的鱼市。一踏入上引水产,你就可以感受到现代化鱼市的感觉,我挺喜欢这种卫生、干净的鱼货市场。
上引水产在许多吃货来台必吃的口袋名单中,每日渔场新鲜直送的海鲜通过烧烤、寿司、火锅、生鱼片等不同方式送达碗中,想想都让人直流口水。即使在立吞区罚站吃也心甘情愿。

其实立吞就是指,站立的吞寿司,没错这种诡异的吃法,其实是日本人常见的做法,在日本不只是寿司可以立吞,喝烧酒也是可以立吞的,其实就是要增加翻桌率!
所以一进上引水产,随便逛逛之后就去立吞区排队领号了。领到号之后还要等叫号,这段时间又可以逛逛拍拍了,但是不要错过叫号喔。
粉紫色的玫瑰我好喜欢

终于到我们吃了。然后开始疯狂点餐。
无论吃什么都必须手机先吃
吃前来个大合照

今天这餐好满足好饱,加10趴服务费,这餐一共3366NT。吃完还买了几个日本布丁回去。

吃饱回cheeky house休息。罗宾说要带我们去阳明山看夜景,然后每人给200NT油费他。
文化大学后山是一个看夜景的好地方,不过风太大,差点连相机也拿不稳,其实是我的镜头拍夜景一般般

然后去了夜景餐厅:The Top屋顶上,坐落在阳明山山顶,可远眺大台北夜景和淡水日落美景,微风,美景搭配南洋美食,实在舒服!最适合下午茶和观夜景。
等位的人潮挺多,等了好一阵子才能进到餐厅,里面分烧烤区和热炒区,这两区被安排的位置是也不一样喔,我们选择了热炒区。
屋顶上餐厅是峇里岛风格餐厅,低消是每人250NT,收服务费喔。餐厅的装修还是不错的,夜景真的一级棒呢。
今晚终于不下雨了,但是阳明山上很大风很冷。

万圣节快到了,难怪树上挂满了南瓜人。好可爱。

这里的cheese cake味道真的好一般,还点了两份

一场来到肯定要合照一番的啦~但是今晚蚊子没有过来,她说不舒服在cheeky house里休息。

玩到凌晨2点多3点终于回去了,明天11点的台铁,还没收拾行李还没洗澡。

北京时间凌晨5点还在收拾行李,好不容易收拾完了,睡几个钟又要起床了。
我们几个购物狂,买的战利品堆满了整个房间,还有一部分蚊子已经收拾好了。在朋友圈发这张照片时,大家都挺惊讶我是怎么样带回家的。我也挺惊讶原来我们买了这么多

Day14 台北—台中—逢甲夜市

这么快又结束了几天台北的shopping之旅,我们3个已经环岛一圈准备回台中了,summer带着家人出发他们的下一站,那么我们广州见吧。
今天出门时有个小插曲:像平时一样8点多起床化妆吃早餐收拾好行李出发台北车站,由于行李太多决定打的去,在半路的红绿灯蚊子突然发现落下了充电宝,然后她马上下车回去cheeky house拿,我和yoyo继续前往台北车站。还好台北车站离cheeky house 只有一个捷运站不太远。台北车站挺大的,是高铁,台铁,捷运的铁路车站,也是台北捷运板南线、淡水线的交会车站,乃三铁共构的地下车站。车站主体为地上六层、地下四层建筑;一楼大厅东、西、南、北各有三个出入口。我也不知道司机送我们在哪个出入口,我和yoyo两个人拖着3个沉重的行李好不容易找到11:00台北开往台中的121车次,这时蚊子打电话来说,她没有车票,工作人员不给她进站我突然想起3人的车票都在我这里但是我们直接从电梯下来,不用检票就进来了9号月台。然后我又去找她,她打了好几次电话给我说找不到我们下来那个电梯,这时她话费快没钱了我话费也没剩多少,眼看就快11点了,我心想如果她赶不及我们就呆台北过多一夜了(因为太晚买票,12:00到6:00之前去台中都没票了)过了几分钟后,yoyo打电话给我说蚊子到了。我马上跑回9号月台拿行李时,火车刚好来到了,总算松了口气后来我问蚊子没票怎么进来,她说她和工作人员说了票在朋友这里,朋友在里面了,火车快要到了,然后工作人员说以后不能这样子喔,就放了她进来。
2个钟后到了台中,一出车站感觉台中真心热啊。

找了一部大的计程车回民宿。台湾的计程车上都有导航,直接送到民宿门口真方便。
去到民宿放好行李后饭也不吃就睡觉了,因为昨晚5点多睡8点多又起来了,太累了。
睡到5点多起来才去吃饭,罗宾说台中有一家烧肉店很好吃,为了吃它愿意从台北开车来台中,叫我们一定要去试试。
去到屋马烧肉町时由于太多人排队要到晚上10点才有位置,然后我们预约了明天4点半的位置。转场去逢甲夜市吃。这个台湾最大最著名的观光夜市,以“俗搁大碗”为最吸引各路爱好夜市的在地居民与访台游客,又以新奇有趣的小吃闻名,成为了创新小吃的原始地。

吃饱喝足后又买了一堆面膜回去,顺便看看旅行箱一个24寸的箱子完全装不下
去了民宿对面的SOGO看旅行箱。可能太晚,他们准备关门了,每下一层手扶电梯都听到工作人员向客人近乎90度鞠躬:欢迎光临,谢谢您的再次光临。我们从6楼下到1楼门口,一直听到工作人员对我们这样说,这态度有点受宠若惊啊。

Day15 静宜大学—屋马烧肉町

早餐本来要吃罗宾介绍那家肉蛋土司的,谁知道他逢周一休息,然后就在他附近吃啦,也是吃肉蛋吐司。今天没开门那就明天吃啰。

去静宜大学朝圣下。静宜大学是不是很让人眼熟呢?恶作剧之吻第1集中袁湘琴与江直树首次相遇,湘琴送情书给直树却惨遭冷眼相视、拒绝,然后昏倒的剧情,正是在台中静宜大学教学大楼5楼的鹊桥——连结两栋教学楼的天桥上拍摄的。也因为这场戏,静宜大学的这座天桥意外成为该校情侣约会的最热门地点。

昨天没买到旅行箱,今天还要去看,不然不知道怎么拿回广州
吃完午饭去附近买买逛逛,最后一天在台湾啦。去SaSa,康是美,屈臣氏又买了十盒八盒面膜。终于看到一家卖旅行箱的,买了一个20寸的,特价2000NT。拿了一袋袋的面膜回民宿了。

片刻休息后时间差不多了出发屋马烧肉町。
屋馬燒肉料亭為連鎖體系餐廳,經營項目為單點套餐式的燒烤類,屋馬的高預約率與高水準的肉品食材,大大佔領了愛燒烤人的心,光光現在想到又要準備口水直流了。不論是餐廳用心度、食材新鮮度、肉品的水準、服務態度及價錢合理度都非常OK,享受美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甜事。
未進屋馬,在外就被這棟建築外體的日式禪風勾住了視覺,1樓由室內延伸到外的幾根大煙管帶給人燒烤重地的強烈感,2~3樓外牆面的黑石與斜木格柵形成視覺上的對比呼應,有粗獷又帶著溫暖,座落街角格外地引人注目。

用餐區域限定於2、3樓層,由櫃檯人員告知今日用餐的樓層後,就準備上樓囉~上樓後,帶位服務員會在樓梯口等候為你帶位。
就座完畢後,準備先上菜單,MENU內以套餐制為主要選項,另外也有單點烤物與飲品等。菜單裡細細條列出每道套餐主菜色的特色,還有燒肉好吃的秘訣,而這些在就座後,服務員也會提供很詳實的解說。
服务员建议我们3个人点一份双人套餐,怕我们吃不完。然后我们点了一个双人套餐,还有两个单点。

點餐後隨即送上一壺特色料理「雞湯」,早期是以鐵壺的方式盛裝,現在使用保溫瓶的方式更能保溫。想喝時,盛裝一小碗,每喝一口都是那麼地溫熱暖心。雞湯是可以免費無限續壺的喲,這點超棒!
藏在烧肉后面的鸡汤。

贴心的服务员上菜时听见我们讲广东话马上跟我们说欢迎来台湾玩,还问我们是香港来的还是澳门来的,哈哈。
然后送甜品的时候还特别把写有Welcome To 【UMAI】Taiwan的小板子给我们照相留念。好贴心的服务啊。
屋马烧肉町:台中市西屯区台湾大道三段300号
去之前一定要预约订位  0423121000

吃完之后我们又去买东西,最后一天不用完台币感觉不罢休啊,突然想起我的悠游卡还有五百多块,然后去全家买了一袋子台湾零食,终于把卡里面的钱用完。
在民宿里认识一位香港女生明天也回香港了,和我们同一班机。但是我忘了她叫什么名

Day16 台中—香港—广州

今天肉蛋土司终于开门了,本来想在店里吃的,无奈太多人,然后打包回民宿。
今天的这家比昨天那家好吃。我点了一份肉蛋土司40NT,一杯招牌冰豆浆15NT。

吃完早餐休息一下到了10点半,包车司机也在门口等我们了,接我们去机场。4个人每人125NT就OK了。
去到机场后办理登机手续,托运行李,然后check in等上机。

等下就是坐这部飞机回香港啦~

13:15上机了。

我在高空天气晴。
天气太好,我坐在靠窗处好晒啊。

2个多钟后到了香港机场,真快。

这是我一个人的行李。。。还要坐直通车回广州深圳湾过关时别人还看着我一个人拖两个行李箱

终于结束了16天15夜的台湾环岛毕业之行,为我大学4年画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感谢蚊子,yoyo16天的陪伴,感谢summer带我们在台北到处浪,感谢宪哥带我们3天游玩南台湾,感谢各个民宿的老板,你们很热情友好。
台湾这个城市给我的印象是干净年轻,热情友好。感谢路途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我们不断认识然后说再见。
这次台湾环岛还有很多地方没去,还是有一点小遗憾啦,那就下次去啰。
纪念曾经这么青春过~

本篇游记共含19453个文字,36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03 17:25

引用 bonniechan 的图片:

2016-02-03 20:4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08 10:52

引用 shallyjessie 发表于 2016-02-08 10:52:20 的回复:

回复shallyjessie:不用客气哈

2016-02-10 22:04

引用 陌上纤虹 发表于 2016-02-03 17:25:28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陌上纤虹:哈哈,我还觉得图片不够漂亮呢。还是眼看漂亮

2016-02-10 22:04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2-03 20:46:03 的回复:

回复ysyyu:毕竟这还不是全部

2016-02-10 22:05

很精彩

2016-03-04 08:28

引用 踏遍香山 发表于 2016-03-04 08:28: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