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第二故乡——泰不一样第四站.华欣

• 出发时间/2015-12-31
  • 人物/其它

米宝Say...

距离上一次.只隔了3个月,但却走过了夏天.度过了秋天.又迎来了冬天
2015.选择最后一天出行,是为本年度工作完成,画上一个句号, 一起迎来崭新的一年
在此,祝各位蜂窝们新年快乐!
本次目的地:华欣
记得上回普吉岛,已被朋友各种吐槽,说我深受泰国的迷惑,百毒不侵!
也许泰国这座国家,真的是我第二个故乡,没有太多特殊情怀,只是纯粹的喜爱~
我敢保证,这绝不是最后一次,一定会有第五次、第六次...甚至更多

第四次的泰国之旅,选择了较为冷门小众的城市:华欣,有着尊贵皇室的眷顾、女生钟爱的欧式希腊风情、适合亲子嬉戏游玩的游乐场、浪漫的海滩白马……

也许.太多人无法理解你的另类美,可我却深知你在这儿的独特之处,泰不一样的华欣,拥有属于自己不为人知的惊艳!
感谢你,让我有幸体验这7天5晚来之不易的假期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关于签证】:目前中国护照前往泰国可以免签,但到达泰国需办理入关手续,为了不用在当地浪费时间,防止抽查(据说落地签可能会抽查:一个人或一个家庭须至少携带5000人民币或等额的币种),我们还是选择先办好签证,某宝248RMB/人,只需要护照+两寸照片即可。

【关于电话卡】:本次春秋官网有促销,泰国电话卡happy卡7天无限量3G上网,只需8元!不过一般情况下,一张这样的电话卡价值:39元左右吧。可购买一张卡,打开热点一起使用,还是相当方便滴!~

【关于汇率】:中国银行提早预约,1RMB=5.4B 虽说华欣目前对于银联卡还并不是那么普及,不过能刷银联的地方,务必选择它哦~ 我们发现汇率在1RMB=5.52B左右 棒棒的吧~

【关于保险】:个人建议出发前可购买,确保整个路途的安全性,照样某宝,6天=65元吧。

【关于时差】:泰国是东七区,中国为东八区,相差一小时,中国泰国早一小时。

【交通工具】:虽说TUTU与双条车是这里的主流,但这部分,没有太多的建议,我们几乎都是包车或者步行,满大街都能找到包车站点,本次出行就在当地找了一个司机,把自己的路线及行程告诉他,他会根据路途长短及景点数量报价。包车的价格确实比其他交通来的昂贵,但一切可由自己安排控制也不像租摩托车这般劳累~
仅供参考:酒店-圣托里尼乐园-小瑞士绵羊牧场-OUTLET-往日情怀怀旧街区-回酒店休整-Cicada Market 1500泰铢(10:00AM-18:00PM)
                    酒店-七岩海滩来回    800泰铢(3-4小时)  酒店-爱与希望之宫-华欣葡萄酒庄园-酒店 1200泰铢(11:00AM-16:00PM)

【关于小费】:除大部分旅游和饭店会在账单中增加服务费外,还有一些地方需要支付小费,当然这不是必须的,更多的是一种礼仪,泰国是一个小费国家,基本小费都是给20B(绿色的),比如客房打扫,可以把小费放在床头柜上;TUTU车司机或是门童或是马杀鸡的服务满意时,也可以给相应的小费 ,请注意:小费不能给硬币,在他们的习俗里,硬币是给乞丐的。

【最佳旅行时间】:华欣位于泰国中南部的佛丕府(Petchaburi),属热带季风气候。每年11月~2月,是华欣的凉季,月均温度22℃左右,降雨较少,各种花卉盛开,此时景色最美,是最佳旅游季节。

【穿衣指南】:华欣气候炎热,任何季节前往,都适合穿短衣短裤。需注意的是,到海边游玩时,记得抹好SPF30以上倍数的防晒霜,避免晒伤。

【装备】
摄影器材:ZR1000、iphone6、自拍杆、三脚架
重要物品:护照、行程单、泰铢、信用卡
其他行李:洗漱用品、衣物、披肩、泳衣、防晒服、拖鞋、墨镜、草帽、防晒霜、修复露、蚊不叮、充电宝

新年第一天,为何如此辛苦!

华欣没有直达的飞机,必须从曼谷转机,选择大巴或火车或包车等交通工具到达。
很不幸原定的春秋航空由于更换航班时间,导致我们不得不选择其他航空公司。果然,廉价航空不靠谱~
好在目前前往曼谷的飞机选择空间很大,最终还是锁定了大公司,中国东方航空。
携程网站购买,友情提示:购票完成后,请在专门验证机票的网站查询,确保出票成功及真实性!
2015.12.31 MU547  21:40-00:55 +1 上海浦东T1-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2016.1.6    MU542 16:50-22:20 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上海浦东T1

下班后一刻不停地飞奔机场,从公司-浦东国际-坐上飞机,只想说一个字:赶!但却不能压抑自己兴奋的心情~
航班准点,凌晨达到曼谷机场,一下飞机,心中默默飘过俄航飞机在达到后做的事儿:谢机长不杀之恩!~么么哒
取完行李,需在机场等待近4个半小时,OMG!~原本安排在机场过度,自认为这种体验也不错,但真的躺在狭窄的椅子上睡一觉,简直是不敢熟睡外加腰酸背痛!~真的真的快疯了~瞬间委屈的默默OS:自己为何如此作孽!!!
友情提示:如有相同行程的各位,还是预定一晚,曼谷机场附近有下榻酒店,毕竟睡眠保证、身心舒畅,才能吃喝玩乐的更尽兴么!

好在两人唠唠嗑,睡半小时,醒半小时,还是熬过来了~
曼谷机场-华欣的大巴,最早的一班是07:30AM,乘车地点在机场1楼的8号门集合。当场买票:350泰铢/人,建议提前网上预定华欣的车票,比当场购买便宜还能自行选择座位,避免现场无票的窘境;个人认为无需包车,大巴很舒服,有wifi、提供矿泉水还有独立卫生间;
巴士官网地址:http://www.belltravelservice.com  官网价:278泰铢/人

Hub Hua Hin 57 酒店

Hub Hua Hin 57  1.1入住-1.4退房 (不早餐) 875元/三晚
地址:36/1 Soi hua hin 57 ( ruam pao ) Petchakasem Rd. hua hin , 77110 华欣
优势:价格很实惠,房间整洁,前往各个景点都很方便,步行去火车站15分钟,出门左手边到路口右转就有家7-11,再走5分钟到夜市KO海鲜;出门左手边到路口左转5分钟到chaolay海鲜,再走五分钟到哲阿姨芒果糯米饭,走十分钟到希尔顿酒店前的海滩。
劣势:没有泳池,没有shuttle bus,房间略小,阳台外看不见海。

拥有中国色泰国宫殿气质の华欣火车站

华欣火车站, 作为泰国最老的火车站之一,更有泰国最美的火车站之称。拥有中国色的泰国宫殿气质,鲜明的色彩,夺人眼球的建筑、吸引着无数游客在此留念。参观时,正巧有火车慢慢驶入,听着轨道与齿轮摩擦的声音,到站铃声有着节奏的敲响,如未亲眼所见,很难想象这竟然还是一个正在运行的火车站。能将此打造的如此大气而不适优雅,真有一种高贵范儿!~听说至今,这里依然保留着为了欢迎皇室访问华欣所建造的皇家等候区。

Ko Seafood Ok 不 Ok

90%的游记都会出现这家餐厅,点击率真的是爆棚~,慕名前来,为的只是它的好口碑。
我们较早的来占位子,殊不知这是非常明智的抉择,当离开时,也应了攻略上所说的这家是夜市中最火爆的海鲜大排档,看着开始排队等位的人们,心中又开始窃喜
挑选了几个推荐菜,大龙虾、蟹、扇贝、空心菜、可以说口味尚佳,但并没有惊艳,个人认为一次就好。
最好吃的扇贝及空心菜,做的很地道,总之这顿性价比过得去,80分,OK!

每晚都能来逛一遍的华欣夜市

顾名思义:每晚都有的夜市,位于华欣中心地区,18:00开始,人群满满,两边尽是夜市小吃、纪念品、服饰,应有尽有,可在此采购伴手礼(冰箱贴/明信片等)
推荐:芒果糯米饭,60泰铢/份,连本人不爱吃芒果的也觉得真的很甜

天空之城 希腊风情のSantorini

地中海希腊风情的Santorini.以天空色为主基调,12月正是泰国的花海时季,太适合我这种小清新风格~
女生向往的浪漫都市希腊可在此一同感受,梦幻般的建筑物仿佛身在其中。
乐园内设有一家家精品小店,在欣赏美景的途中,不妨可稍稍停留,也许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当然最让我印象深刻是它的卫生间,竟也设计的与主题完全贴切,看来打造这里的设计师真的是用心良苦,让观赏者无时无刻都不会跳脱!
适合亲子游,旋转木马及摩天轮都是不错的选择!
门票:150泰铢/人

喜羊羊 美羊羊 懒洋洋 我只不过是一羊~咩 小瑞士绵羊牧场

公园不大,但到处都很有爱,很温馨、大风车、老爷车、变形金刚等各种可爱复古的拍摄道具,随处都能取景拍照。也许刚过完圣诞节,园内仍留有圣诞的气息~
特别适合小女生与小朋友,随处拍照随处摆Pose
小绵羊们,那真的可以看到不少,咩咩咩~一点也不怕人,专挑优质草啃,在拿草的旁边有几只羊宝宝,还在吃奶的,旁边有很多奶瓶,可以尝试喂它哦。一切都是那么的萌萌哒
门票:120泰铢/人

老弄堂年代秀の往日情怀怀旧街区

往日情怀旧街区,仿佛时光穿梭到中国旧社会时期,类似于上海的老弄堂。
街区内注入较多商铺,里面分两层,小商店一家挨着一家,包括杂货店、美容院、童玩院、糖果店、面包店、时装店等等。
看出来整个地方是经过精心设计的,浓浓的复古情怀。不但受到泰国游客的青睐,也吸引了很多外国观光客。

重磅推出 必去的夜市のCicada Market

Cicada Market夜市只有周末才会开放,开放时间:周五-周六 16:00-23:00; 周日16:00-22:00,千万千万不要错过哦~
特色:不同于其他夜市的布局,它是由整个圆弧形组成,中心区以美为主食、外圈是一个以艺术、手工艺品为主题的露天夜市,有时还会有各种表演。
美食:各类小食应有尽有,选择性很多,不会挑不出自己爱吃的,可在露天来上一杯,与朋友家人爱人闲聊一番,瞬间为有这样的假期深怀感恩,慢节奏的生活真的很舒服!
提醒:须先购买餐券,如果没有用完餐票可以拿到售票处退哦。
商品:各具艺术特色、众多手工创意品,有心意又不失精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创意集市。
表演:每一个都是那么认真,那么积极,富有生命力,充满朝气~
近2小时的闲逛,伴随轻松的音乐、温馨的格调、暖暖的灯光,整个气氛 Sososo good。

正盛食堂&哲阿姨芒果糯米饭&Swensen's 这样的搭配也不错

正盛食堂:价格胜于一切!!!像个小食堂,餐厅内外分好几个摊位,有种小食代的氛围。这是一家著名的泰式料理餐厅,虽然店面真的狠狠狠不显眼,但是却没有妨碍大批当地和海外游客慕名而至。餐厅的装修比较简单,有种传统老店的气氛。推荐:烤沙爹鸡肉串及泰奶简直就是绝配!
哲阿姨芒果糯米饭:这家位于希尔顿酒店边的小摊,却有着十年历史,并带来如此大人流量的吸引及追捧,受到国人及外国游客一致好评,芒果的鲜甜搭配糯米嫩香外加椰汁的可口,确实并非浪得虚名~不过个人更喜欢夜市的芒果饭(因为没有芒果气味
Swensen's :重磅推荐,泰国各地都有分店,价格堪比国内DQ,口味超越哈根达斯,无论是造型、性价比都值得推荐!每一种口味都能吃出不同的感觉,总有一款合适自己!

在七岩.谁都别来打扰我~嘘...

天气晴朗、阳光明媚、人烟稀少,嘘...谁都别来打扰我~让我做个睡美人吧!
听说假期周末七岩的会相对多许多,但我们抵达时只发现一排排的遮阳伞下坐着寥寥少少前来游玩的人群。
沙滩与大海,围绕着小朋友的嬉戏,玩耍。相对于华欣海滩,这里的物价更便宜,相对更清静。
清澈的海水拍打沙滩,清凉的海风微拂脸庞,张开双臂,静静站立在沙滩上,你会发现,人生如此的美好而又安静。

ChaoLay Seafood 超雷海鲜 超牛好嚒

海鲜靠近渔人码头,在餐馆就餐可以俯瞰泰国湾,着实是一番享受。
当海与天连成一线、夜幕渐渐降临,边欣赏夕阳西下的美景,边品尝当地美食,别提心里有多美
一定要早去,或者提前预订,不然就没了海边的最佳就餐位置。味道及价钱都不错,性价比OK。海鲜等都比较新鲜。

带我走!我的“白马王子”の华欣海滩

漫步休闲的好地方,无论是清晨还是黄昏,总能发现它的美好,或自由,或浪漫。
咸咸的海味,浓浓的气息!华欣的沙并不细腻,与海岛定是无法对比,但这里碧海白沙的优美风光颇受泰国王室的青睐,一定是有它的缘由。
泰国其它海滩都只提供那些光怪陆离的成人节目等的时候,华欣一直保持着它的平静与优雅。
来到华欣海滩如果没有骑在马背上沿着海滩来回遛一圈,那你就失去了很大的乐趣。
纯白的骏马,乖巧温和,它带着我到处走走、逛逛,有时会发发小脾气、有时又会表示友好;
虽说只一起度过短暂的时光,但同样属马的我,与你却心有灵犀~

G Hua Hin Resort & Mall酒店

G Hua Hin Resort & Mall
1.4入住-1.6退房 (不早餐) 1240元/两晚
地址:250/201 Hua Hin Soi 94, Phetchakasem Rd. Hua Hin
优势:房间带阳台够宽敞、很用心的布置;服务好、设有泳池、G Hua Hin Resort & Mall距离华欣市场村(Hua Hin Market Village)有250米、酒店有免费的摆渡车可以送旅客到华欣最繁华的夜市及车站。
劣势:距离其他景点较远、不靠近海边。

Let's Relax 做不够 做不够

泰国大城市都有这家分店,华欣的Let's Relax在Mraket Village的二楼,可不用提前预约。
还是选择最传统的2小时泰式按摩,进入Spa馆内,已细心的放置统一内衣。
整个过程很放松,店员会友善的询问你按摩的感觉,整体从服务质量以及按摩舒适度而言,很满意。
结束后还提供芒果糯米饭,非常贴心,推荐!

不要压抑你的天性!买买买 吃吃吃

当地最大的一个购物场所,这里不仅有大型购物超市,更有美食广场和众多服装品牌店。
如时间充裕,可在此慢慢逛上半天,在这里可以说是吃喝玩乐应有尽有。
傍晚门口搭了一个很大的台会有现场乐队,点上两瓶啤酒,也是不错的感受。
推荐:levis、lee、华歌尔、泰国方便面

充满故事的宫殿.Love&Hope

泰皇拉玛六世希望自己的爱妃能为两人添个小王子,于是开始命人建立这座宫殿,并命名为“爱与希望”。
虽然最终未能如愿(爱妃生了女儿),但这座宫殿已成为两人爱的见证,更成为后人追忆的浪漫景点。
整个皇宫分上下两层,上层只能参观不能拍照摄影,但建议各位前往楼上感受一下。
整座皇宫采用柚木制成,虽没有宫殿的大气辉煌,却处处似一座婉约的私人庭院,这里拥有得天独厚的海岸风情,能够到享受浪漫的南国风光。

葡萄酒与大象爱的碰撞

华欣葡萄庄园,葡萄与大象,爱的碰撞~
漫步在酒庄中,呼吸的是清新中带有微微香醇酒气的空气。
一望无际的葡萄园令人心旷神怡,在这里,你还看着蓝天白云,嗅着淡淡的葡萄香味,这种体验绝对独一无二。
酒庄中有自营餐厅,可以品尝酒庄的葡萄酒,甜酒真的狠狠狠好喝。
如果你喜欢亲近动物,近距离接触大象,那就不妨在此花上300泰铢,让它带着你在庄园中悠哉游哉的逛上一圈~!

温馨贴士

华欣.一个小众的城市,一个国人不太选择的度假地,却给了N多惊喜!
1、记得提前在网上预定华欣的车票,比当场购买便宜还能自行选择座位,避免现场无票的窘境;无需包车,大巴很舒服,有wifi、提供矿泉水还有独立卫生间;
2、多带些颜色鲜艳、亮丽的衣服、较多景点都适合摆pose;
3、选一家靠近Hua-hin海滩的酒店,早晨就能在海边走走顺便骑个白马装逼一下;
4、如时间充裕,可在酒店中玩耍一整天,泡泡泳池、做个Spa,无限舒适~
5、必需推荐Let's relax,环境➕,服务棒!泰式按摩2小时900铢,还有芒果糯米饭提供🙈
6、推荐Chaolay.提前预定靠海边的座位,价廉物美、风景绝赞
7、芒果糯米饭吃个遍sososo good;
8、周末别忘了前去Cicada.有吃又有逛;
9、华欣的爱与希望宫殿,没有皇宫的奢华、金光璀璨,但能感受低调中的浪漫;
9、Visa卡必不可少,目前银联还未普及;
10、奥特莱特可以逛一逛说不定会有收获;
萨瓦底卡~下次见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03 17:25

赞一个!顶一个!

2016-02-04 09:58

引用 xinle_yao 发表于 2016-02-03 17:25:29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xinle_yao:

2016-02-04 14:30

引用 宝宝熊 发表于 2016-02-04 09:58:25 的回复:

赞一个!顶一个!

回复宝宝熊:

2016-02-04 14:31

引用 Michelle 发表于 2016-02-04 14:31:00 的回复:

回复Michelle:不客气啦!如有兴趣可去我的摄影博客看看:http://dp.pconline.com.cn/12129565/(浅绿),那里有我们去过地方拍的照片,先谢谢了!

2016-02-05 10:46

引用 宝宝熊 发表于 2016-02-05 10:46:15 的回复:

回复宝宝熊:

2016-02-05 15:05

引用 Michelle 发表于 2016-02-05 15:05:21 的回复:

2016-02-06 10:2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