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十日自由行(大阪.京都.奈良)

• 出发时间/2016-01-23
  • 人物/带小孩

大阪.京都.奈良

此行程是以大阪为中心,游览了这三个关西的城市。我们住在京桥附近,去京都奈良都非常的方便。
        京都奈良都是仿照唐代的长安城建造的,相继做过一千多年日本的首都,城市里有着上千年历史的建筑群,据说美国当年准备给日本扔原子弹之前,曾经征求过梁思成的意见,梁说,不管怎样,都不要炸京都奈良。可见其重要。这些木结构的建筑、寺庙等,无不气势磅薄,严整开阔,我们今天看上去,依然能感受到盛唐的气息。
       行程安排的比较松散,不赶路,不折腾,不计划。
D1:北京——大阪,入住大阪蒙特利姐妹酒店
D2:大阪——京都,游览路线: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高台寺——八坂神社——石塀小路——花见小路——蟹道乐,住祗园舞风馆。
D3:京都,游览路线:金阁寺——岚山(天龙寺——竹林小路——渡月桥——法轮寺)——十二段家(吃),住祗园舞风馆
D4:京都——大阪,游览路线:京都御苑——伏见稻荷大社,以后都住蒙特利姐妹酒店
D5:大阪,游览大阪环球影城
D6:大阪——奈良,游览:东大寺(大华严寺)——春日大社
D7:大阪,逛街expocity
D8:大阪——京都,游览:二条城——梅田空中花园
D9:大阪,游览:大阪城——道顿崛
D10:大阪——北京

这里先要强烈推荐下Google Maps,非常好用,不用再像原来那样查路线,出门之前,直接输入目的地,就会告诉你怎么坐车,几点坐车,在几站台,怎么换车,几点能到,简直太方便了!

旅行第一天(1月23):大阪

1、为了不折腾孕妇和孩子,特意定了中午一点半的飞机,到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5点多了,气温是零上3°,比起北京来是暖和多了(北京当日气温最高为-14°)。
2、出关速度极其的慢,差不多排队将近2个小时,不到5点下的飞机,到酒店已经八点半了。
3、到了日本发现谷歌地图非常好用啊,来之前做攻略就可以不用查路线。强烈推荐!

旅行第二天(1月24):京都

大阪京桥坐京阪本线50多分钟大概就到祗园四条,步行到清水寺也就15分钟的样子,酒店选在祗园舞风馆,距离清水寺,高台寺,八坂神社,花见小路都在步行范围以内,距离八坂神社尤其更近了,步行100米即到,非常方便看八坂神社的夜景。
游览路线是:祗园四条站(车站)——清水寺——高台寺——石塀小路——八坂神社——花见小路——祗园舞风馆(酒店),全程步行。晚上回酒店休整后,打车去蟹道乐京都本店,起步价就到。

清水寺

清水寺的标志——清水寺舞台,天蓝的像假的一样

清水寺里的地主神社,据说是求姻缘的神社

在哪照相都是剪刀手的小孩

从清水寺出来后,顺着二年坂、三年坂,即可相继到达高台寺和八坂神社

路上很有特色的面馆标识

高台寺

高台寺是祭祀丰臣秀吉的寺庙,都是仿唐代的建筑,与山、水、树木浑然一体,又别有一番特色

石塀小路

就在高台寺的旁边,是一条曲折的小路,保留着完整的京都传统民宅式样,多数是黑格窗棂的二层小楼建筑,墙壁则是特制的拼木板结构,古香古色,大概我国唐代的小巷也是如此吧。
据说里面隐藏着数家高档餐馆。

夜晚的石塀小路

八坂神社

日本全国约三千座八坂神社之总本社。我们就住附近,白天出去,晚上回来,都从神社里穿过。

美容水,擦擦脸,擦擦手,我们都美容一下

花见小路

据说有艺妓,我去了三趟,转了六圈,也没看见

蟹道乐 京都本店

大阪京都都有蟹道乐,后来我们在大阪道顿崛就发现了3个店,选择在京都吃还是正确的,人不多,服务员小哥的服务很好,英语也很棒,关键是很好吃啊!
另外,我们两大一小,点了两个最贵的套餐+1个儿童套餐,实在是点多了,第一次吃螃蟹吃多了。
还有,螃蟹刺身太好吃了!

祗园 舞风馆

酒店位置很好,距离清水寺,高台寺,八坂神社,花见小路都在步行范围以内,距离八坂神社尤其更近了,步行100米即到,非常方便看八坂神社的夜景。
总共才21个房间,早点需要预定,只能接受20个人的预定。服务很周到,每次出酒店都有一个岁数很大的人远远过来帮我们开门。

酒店里的日式早餐,不算便宜大人,2600,小孩1000

旅行第三天(1月25):京都

今天主要游览了金阁寺和岚山一带。
游览路线:祗园四条(车站)12路——金阁寺(63路)——岚山(后面都是步行)——天龙寺——竹林小径——渡月桥——法轮寺。
然后原路返回,晚上在花见小路吃了著名的十二段家火锅。

金阁寺

天龙寺

从金阁寺坐车30分钟即可到达岚山,简单的吃了个午饭后就游览了岚山的各个景点

竹林小路

就是天龙寺傍边一条小路,不长,看上去也没什么特别的,据说最漂亮的是春天和秋天,夏天也不错,倒是路上的风光比较吸引人。

路边的花草

渡月桥

极普通一桥

法轮寺

穿过渡月桥,隐约看到半山腰一个古寺,就带着一家人上去了,很古老的寺庙,看起来很少有人走到的样子,招牌上写着:法轮寺

青苔覆盖的灯

十二段家

是旅游指南上推荐的一家火锅店,就在花见小路上,味道确实很好,价格比一般饭馆要贵,基本上都是我们中国人,都是一通拍照后再吃的。餐具都很漂亮,看着量不大,我们三口点了2个最大的套餐,刚刚好。

旅行第四天——京都

京都御苑

今天的计划是二条城,结果二条城周二休息,只能步行到了临近的京都御苑参观,就是天皇在京都的花园了,设计很简洁,气势恢宏,也不虚此行了。

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大社日本全国祭祀稻荷神的总社,主要是是祈求学业有成和生意兴隆的,有各种各样的狐狸形象。后面还有很多密集的“千本鸟居”,是京都代表性的景观。

门口的大排档,后猪排看着很过瘾啊

到处都是狐狸,有喊着麦穗的,还有喊着钥匙的

自助绘马,500日元一次。

愣是在狐狸的脑门上写了给”王“字

旅行第五天——大阪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人不少,很多项目都要排队一两个小时,一定要买快速通票,基本上不用排队。

哈利波特电影区,感觉做得很逼真啊,人很多,快速通票不能用,有的项目需要排队3个小时,好在小女孩不喜欢哈利波特,逛了一圈,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HelloKitty才是女孩最喜欢的

旅行第六天——奈良(东大寺,春日大社)

建议大家一定要从大阪做近铁去奈良啊,从近铁站步行10分钟就可以到东大寺了,路上到处都是大摇大摆的鹿。

东大寺

东大寺,又叫大华严寺,已有1200年的历史,是世界上最大的木机构建筑。

旅行第七天—大阪(Expocity)

今天下大雨,所以只能安排逛街了,Expocity据说是日本最大的商场,坐车到万博纪念园站就到了,其实商场并不大,只是有个海洋馆,还有摩天轮(我们去的时候还没开业)。

海洋馆里还有鸟,其实还有老虎呢

旅行第八天——京都

二条城又名二条御所,是幕府将军在京都的行辕。

二条城

纯金的金箔

二之丸御殿”的建筑很有特色,殿内墙壁和隔门上画有狩野派画家的名画,精美绝伦。可惜里面不让拍照。

二之丸庭院

这是给自动售卖鱼食的机器。

空中庭院

距离大阪站步行10分钟基本上就可以到了,我们去的时候还算早,刚刚7点,人还不多,等我们下来的时候,看见门口已经排起大长队了。做全透明的电梯上去的,有点害怕,所以没有照片。

仰望空中庭院

火树银花的大阪站

大阪站步行到空中庭院,没想到大阪站也很漂亮,晚上10多的时候还是熙熙攘攘的。

旅行第九天——大阪

大阪城公园

热心的“武士”,追着你和你照相。

大阪城公园天守阁

不怕冷的日本小孩

道顿崛

旅行第十天:大阪——北京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2-03 16:38

等有时间了,慢慢写

2016-02-04 10:31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2-08 09:52

引用 我写小乐 发表于 2016-02-08 09:52: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