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南京

小倩爱吃土豆 LV.4
2016-02-03 00:17 1393/5

想去南京的缘由是“最慢小火车”

星期天的下午三点出发,六点到达南京南站,给我感觉就挺好的,一个有文化底蕴的城市,这种石壁可以在南京的好几个地铁站看到。南京的地铁公交都非常便利,且景点之间距离并不远,如果是行程较松建议搭乘公交地铁。对于住宿,是选择住的青旅,第一个住了两晚 ,好吧,其实后来想续房来着但是没有房间了,确实比较火爆,这家青旅叫“时光机国际青年旅舍”,位于新街口,商圈附近,公交便利,有两条地铁线路,老板是几位年轻人,洗漱方便也干净。上图

第一天,去了玄武湖,从公园的玄武门穿到解放门,进入上城墙,城墙上面可以去到鸡鸣寺,大概花了不到三个小时,大家也可以根据这条线来走,很方便。中午吃完饭回青旅午休,等出门的时候已经三点过了,打算去总统府的,但是找路给耽误时间了,只能当做是踩点了。然后又去了颐和路,看看民国建筑,不知是没有找对地方还是怎样,反正看到的是这样的。

**玄武湖公园是不用门票的

**超有爱

**城墙门票30,学生证半价

**进鸡鸣寺有香花券10元,每人可免费拿三炷香

**总统府门票40,学生证半价

**腊梅很香的说

第二天由于有些事情耽误,再加上换地方住,最后是十二点过才出门的。换的青旅是“背包青年旅舍”,位于三山街地铁站,离夫子庙很近,步行五六分钟就可以到了,洗漱不是很方便,但是宿舍里面比较宽松,单纯睡觉还是舒服的,老板人很和善。坐地铁转公交到了中山陵,一定记得坐旅游专线不要坐观光车,前者两元后者十元,旅游专线也是很方便的。到了中山陵爬上爬下后去了音乐台,就是极限挑战抓鸽子那里,好可爱的鸽子,一般会在一首歌曲的开头和结尾起飞,大冷天的仍然拿着手机拍视频,这个很是推荐,找回童心,世界如此美丽。

**中山陵不用门票

**音乐台门票10元,学生证半价,鸽食另买,两元一小袋,五元一大袋,我买的五元的,比较划算。

**老门东是不用门票的,可以在微博上面看到各种美食,挑选心仪的去吃吧。

**特别喜欢这条街,因为是冬天所以都关门了很冷清,如果是夏天的话应该别有风味。

**秦淮河夜景还是不容错过的。

第三天,起了个大早,想着要去坐小火车,地方很远,坐地铁都有一个半小时,下地铁后转公交,但公交半个小时一班,刚刚错过一班车只好寒风中等啊等啊,主要是在网上查攻略时并没有提到,所以特别提醒大家,可以看下面发的照片安排时间,不至于落空,公交大概十几二十分钟可以到达目的地——矿山公园,小火车每天有三班车,10:30、1:30、3:00,由于是非周末再加上是冬天,特意来坐小火车只有我一个人,还有一个爷爷带着孙子但是因为没有带钱又无法取钱就走了,总之,我并没有坐上小火车,一把辛酸泪啊!!但是工作人员很好,知道我的情况后带我参观了小火车,看返程的公交车还没到点又带我免费参观了博物馆,一般是要收费的,大家如果过去了还是没有必要参观的,花那钱也不值当。工作人员说,坐小火车最好的景致是春夏,并且要周末去,因为平时人少开不了小火车,会亏本!!另外还有一点,小火车在五一之后要涨价了!!

**江南贡院门票25,学生证半价12元。

**夫子庙门票30元,学生证半价,建议白天游玩。

**夫子庙的某一个入口进去可以买到手绘的南京明信片和书签等,还是很好看的,我是买了一套书签,悔啊,应该再买一套明信片的,青青子衿南京手绘。

最后一天,行程可满了,原打算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博物院——总统府——先锋书店,因为晚上下了雪,很想找个地方拍雪景,坐公交去纪念馆会路过莫愁湖公园,去到之后居然还要几十块钱门票,虽然学生证可以打折还是愤然离去,一个公园还要那么贵的门票,真是没有道理的说!耽误之后去到纪念馆,待的时间较长,并没有拍什么照片除了一张和平钟的照片,希望大家去的时候最多也是在外面拍照,进入馆内保持安静更不要拿手机拍照,根本就没有必要拍照,这也是对死者的不敬。中午去了南京大牌档吃饭,说是南京特色过来了都会去吃的,因为我是一个人就吃了些小吃,大家如果人多过去的点些大菜想来应该不错,并没有特别的感觉,图个新鲜。吃完饭就去了博物院,好大,民国馆是最有意思的,大概在里面有三个小时吧,也没有逛完,然后,,,根本没时间去总统府了,放弃,吃完晚饭去了先锋书店,是总店,由于只是当做一个点来参观,加上时间不够,根本没有时间静下心来读书,所以觉得自己特别的肤浅,爱好读书的朋友这里绝对是不容错过的一个地方,真正适宜读书的地方就是像先锋书店这样,并不文艺而是淡雅。

**这是在路边拍的莫愁湖公园内一景。

**银耳汤大家都不要点了,十几块钱只有一小碗。

**博物院是不用门票的,记得带身份证,需要用身份证去取票。

先锋书店,为南京之旅划上完美的句号!

良心推荐行程安排:
1)上午:玄武湖公园-城墙-鸡鸣寺,下午:总统府-南京大学
2)明孝陵-美龄宫-中山陵-音乐台,如果作为一条线游玩的话基本上可以到下午了,然后可以去南京大牌档海吃一顿,大牌档有很多家。
3)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博物院-先锋书店
4)老门东-夫子庙,夫子庙的景点参观最好白天去,但是秦淮河却是夜景更美,老门东推荐晚上去。
还有很多景点自己也没去到,大家有兴趣的可以穿插在以上景点中间。
住宿:新街口地区很方便,也有很多家青旅或者旅馆供选择,住夫子庙附近的话可以看夜景、逛得晚一些。寒暑假期间最好是提前预约。
我自己四天五夜的总花费是1200不到,包括往返350的车票,250元左右的住宿。
啊啊啊啊,还有一个要推荐的,百度地图,真的超好用,如果没有流量的话可以提前将路线收藏,这样就很方便了。

结语:南京是座很友好的城市,当地人和善,交通便利,道路也是很干净的,它需要慢慢寻找与品味,其实四天的时间不够,等夏天有时间的话还会去看看。希望大家在南京有一个愉快之旅。

2016-02-03 11:07

2016-02-03 11:34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2-03 18:25

引用 潇湘水云china 发表于 2016-02-03 18:25:32 的回复:

回复潇湘水云china:哈哈,加了些文字哦,还有一段小视频。

2016-02-04 13:30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