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六年一月我们的马尔代夫蜜月之旅

2016-02-03 00:27 2525/11
  • 出发时间/2016-01-11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出发前,出乎意料的决定!

因为晚婚假期政策的变动,我们提前请了婚假:2016.01.01—2016.01.18

假条到手,说走就走!

一开始一点头绪都没有,我们原本想在五一期间去欧洲来个浪漫文艺的异国蜜月之旅,结果突如其来的政策变动,让我们不得不提前我们的计划,但是这个时间欧洲冬天太冷,时间太紧,签证没办,自由行也想都别想了。我们俩便商量旅游半个中国好了:从福建出发-重庆-成都-海螺沟冰川-云南丽江大理,有机会再进藏。买了机票,买了装备。结果……

结果,想了一晚上我又决定去马尔代夫,机票没办法退,只能改签保留到以后再去了。

既然决定到马尔代夫那就好好做攻略吧……

我们的旅行,说走就走!

不得不说,时间真的太紧!

第一个要做的是选岛。

马尔代夫选岛最关键了,那里开放的就有一百多个岛,一个岛一个酒店,按度假酒店又分3星级-7星级,价位从低到高:交通方式有游艇上岛和水上飞机上岛两种方式;潜水等级;住宿有水屋和沙屋;一价全包、BB、HB;有没有中文管家等等这些都是要考虑的因素。
在这里要感谢@Luna熊猫爱旅行写的“马尔代夫选岛攻略”,七星太贵了,人均25000-30000,我们又不想去太烂的岛,于是考虑5星和6星。联系了微信代理商、微博代理商,发现微信和微博很多都不靠谱钱,有人被骗。
最终还是选择了携程的代理商(后面发现携程的代理也是蛮坑的,不得不吐槽 - _ -#)。

我们对比了几个主要的热门岛屿,例如泰姬珊瑚岛,康杜姆岛等等,最终选择了六善拉姆岛
因为六善拉姆岛星级不错,有人说是6星,也有人说是5星,5星6星傻傻分不清楚。不过,六善拉姆岛潜水指数A,水屋沙屋都有,上岛方式是水上飞机+游艇,是拉姆环礁上唯一的度假村,整个度假村是原生态的风格,对于向往大自然的我,必须选这个岛呀……

然后,我们选的自由行套餐是1.13号香港直飞的6天4晚六善拉姆岛之旅。还有几天,赶紧买装备买买买!!

出发前一天,小猫女和怪哥哥

出发在路上

历经XXXX(此处省略一万字),我们顺利到达香港啦!

找到酒店,安顿下来,刚好在维多利亚港湾附近,还是海景房哦,太开心了!

时间还早去逛逛吧,香港的叮叮车

我们酒店选的位置不错,出门就有叮叮车可以坐。

我们先乘坐叮叮车,摇摇晃晃的游览这香港,乘坐叮叮车的好处就是你可以顺着叮叮车的行驶路线,看到新老香港的不同风光。

一路上,水街沿途开设的海鲜干货店、皇后大道林立的高楼大厦和各式各样的商店商场,香港不愧为购物天堂。

曾哥带我去找都爹利街的煤气灯路,在中环的一个小斜坡那里。

这家九记牛腩很出名,看这个队伍就知道啦。

推荐上汤肥牛面(或者咖喱牛腩面)+冻奶茶

吃完九记牛腩之后,我们在香港一路穿街过巷,散步消食。

在享受我们的假期的同时,也深深的感觉到香港人民的生活压力,他们走路真的好快好快,争分夺秒的过生活。

我还和曾哥开玩笑说,还没到香港半天都被这种无形的压力搞得有点儿不开心了……

三点多准备从西营盘坐地铁去尖沙嘴,结果在半山扶梯那里绕圈圈迷路了到了尖沙嘴已经是晚上了,许留仙的甜品不能错过。

坐天星号看维港夜景啦。

坐缆车到山顶看夜景。

山顶的风真的好大好大……吹得我们不要不要的,只穿单衣的我们为了拍照也是蛮拼的!!

第二天池记云吞,超好吃的云吞面

香港真是适合购物,shopping 的时候最开心

好啦,我们要飞走了
经过7小时的飞机,我们终于到马累了,接着坐一个小时的飞机,可惜晚上看不到这么美的景

飞机下的迪斯尼夜景

在岛上的第一天

北京时间凌晨3点到了,当地时间凌晨1点,那么晚酒店的工作人员我们的管家以及小黑都在迎接我们,管家送我们去49号水屋,精神满满的我按捺不住,把水屋翻了个遍

赠送的小水果。

半敞开的淋浴房,下面就是海水。

好几次的洗澡的时候都看到一只很奇怪的很细长的表面在手电筒照射下发白光的怪鱼,

而且在浸泡在海水里面的柱子上经常可以看到小螃蟹,好几次曾哥都想下水去抓小螃蟹来加餐呢!

好美!卧室往外看到的日出!

发几张曾哥拍的美照吧。

马尔代夫的第一个清晨,迎接我们的是丰盛的早餐
早餐时间7:30-10:30,我们是BB,所以全程只有早餐是免费的

PS:跟大家分享个吃饭的小攻略,因为免费早餐的用餐时间最迟是到当地时间的10:30(差不多是北京时间的12点多了,也就是我们的午饭时间),所以,我们差不多是起来活动到10点左右再到主餐厅去吃饭,吃完之后差不多是11点多快12点了(也就是北京时间的下午3点多),然后只要再解决下晚餐的话,一天在岛上实际只要吃两餐。

吃完早餐安排的活动是骑自行车逛岛,真的太美了,蓝天白云大海沙滩,不愧为人间天堂。

回去休息下,补充点水分,
岛上没有淡水资源,所有的水都是外界运输过来的,小黑每天会送6瓶这样的水,是免费的哦

第一天冰箱里面会多放两瓶的当地特色的冰饮(类似于冰红茶),这个喝完之后就不会再免费提供了。

另外,每次小黑打扫房间的时候,都会在冰箱里放两瓶新鲜的水和苏打水,即冰箱里有四瓶免费的水。

加上放在床头的两瓶水,每次客房服务的时候会有6瓶免费的水可以喝!基本上房间里的水是够的。

而且,如果饮用水不够的话,可以打电话前台或者管家,会安排小黑送新的免费的水过来。至于给不给小费就看个人了。

冰箱里除了有挂吊牌的饮用水和冲泡用的茶包是免费的之外,其他都是要付费的。

友情提示:小橱柜里面有随手泡和各种款式的杯子哦!

曾哥准备在房间附近的海试试水。

我拍拍照片吧
这个写字台看风景很不错哟

桌上还有六善拉姆岛CEO写给我们的感谢信。

午觉过后,出去走走,特地穿了一套比基尼想去试试水的,
一路拍拍拍

不得不说曾哥的拍照技术很棒,当然我这个模特也是很棒的,旁边老外经过说了句beautiful,心里美滋滋的

岛上的冰淇凌是全天侯供应的,关键是免费的,几个不同口味的球各来一个。

去海边走走

好多珊瑚呀,这个字母都是珊瑚拼的哟

来一个瑜伽动作吧

晚饭时间到主酒吧找吃的

点了三明治+饮料49刀,22%的服务费和税费,总共59刀,在中国应该就59块吧

day2行程安排早餐,日光浴,独木舟,蜜月晚餐
早起的清晨

早餐时间,景美人美心情美

吃完早餐到酒吧日光浴,这里也是最适合浮潜的地方

下午水上运动,那么多水上项目我们只会最简单的独木舟,这些装备都是租的哟,英文不好很多只能比划好想玩冲浪和帆船

逛逛傍晚的沙滩

晚上19:30烛光晚餐,小黑给我们制造的私人沙滩浪漫海边烧烤太棒了,好唯美,如果早点来还能感受到夕阳下的浪漫,390刀,22%服务费税费总共是486.4刀

吃完晚餐夜游沙滩,到处都是海螺,其实它们是寄居蟹,爬呀爬超有意思的

还看了场露天电影,全英文的,英文不好的小伙伴可以不用看

第三天行程瑜伽,阳光浴,浮潜、spa
早餐的日出太美了,平时爱睡懒觉的我这几天都早早起床看日出,心想着练练瑜伽,头天晚上嘱咐小黑拿了瑜伽垫过来

早餐之后,日光浴ing,有种世外桃源的生活,自拍杆很好用哟。

看着别人浮潜曾哥按耐不住啦,我们回去拿了水母衣租了救生衣,浮潜三宝,记住别忘了涂香蕉船防晒霜,这个还是很好的,至少整个假期下来我没有变黑很多哟

我在边上默默的给曾哥拍照,就是不敢下去,说实话我不会游泳,连游泳池我都怕的

曾哥在水里拍了好多珊瑚的视频带回来给我,好美好漂亮

我也忍不住,要下水了!!

按照行程安排下午是去SPA,SPA馆的环境真好,鸟笼的外壳,在树林的深处面朝大海沙滩,视野好开阔,给我按摩的是一个泰国女孩按摩手法很轻比较适合我,用的是当地特质的一种精油,貌似是生姜精油,SPA后整个人都轻松le

晚上回到水屋,小黑给我们的惊喜(蜜月套餐送的)

另一个小黑送来的巧克力蛋糕,其实就是巧克力,好甜吃了一口剩下的放冰箱了,后来也没带走。

day4,收拾行李,逛岛,拍照,copy当地的音乐,买纪念品,写明信片,装沙子(珊瑚带不回去,只能带沙了)

趁着夕阳我们搭上快艇,再见了Six Senses Laamu

回家半个多月了才把游记写完,我很懒没有写游记的习惯,但是因为这次旅行意味着我将步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又怕自己以后会忘了曾经的这段美好的旅途,所以就整理了下来,也给要去度蜜月的新人一个参考。

漂亮!

在旅游期间还有性生活嘛

2016-02-03 14:55

2016-02-03 15:30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03 16:2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08 10:52

你好,我们也是2月20号出发了,想请教那边租浮潜用具是免费的吗,如果免费我们就不带自己的了,太多了东西不方便

2016-02-15 22:07

引用 难忘 发表于 2016-02-15 22:07:05 的回复:

回复难忘:浮潜三宝免费,在那里租的救生衣是要收费的

2016-02-18 23:59

引用 cande的兔子 发表于 2016-02-08 10:52:23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cande的兔子:用水果机拍的,水底下的是用淘宝租的水下相机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