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环岛24天都不够~

品未 (上海) LV.15
2016-02-03 00:54 1052/15
  • 出发时间/2015-07-27

机票:1914RMB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MU5007   大型机 333
07-27 12:20 ---- 14:00     PVG 上海浦东机场 T1---TPE 台北桃园机场 2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MU5006   大型机 332
08-05 18:40 --- 20:40      TPE 台北桃园机场 T2---PVG 上海浦东机场 T1

前言:
路金波说:每个人30岁前要去四个城市:--纽约(世界的中心);东京(邻居和故人);台北(华夏族的另一个可能);拉萨(信仰的力量),所以,台湾,我来了。
===========================================================

DAY1:台北0727
办理:悠游卡、青壮卡(台北火车站办理)、手机卡
出发前办理一张华夏银行的借记卡,在台湾每天取得第一笔现金不收取手续费。不要在国内兑换台币哦,汇率不太个算。
上海浦东-台北(下飞机后建议乘坐国光客运1819到台北火车站125NTB)
红米国际青年旅馆120RMB
景点一:北投国立图书馆

景点二:北投温泉+温泉博物馆

(如果当天到台北早的,可以去温泉和博物馆逛一圈。。。姚姥姥到北投图书馆出来将近7点了,初来乍到,最后还是放弃了博物馆)

景点三:猫空+动物园

DAY2:台北0728红米国际青年旅馆120RMB
景点三:猫空+动物园(搭乘捷运木栅线至动物园站60NTB)(出了捷运动物园站之后继续走到猫空缆车要步行100米50NTB)
猫空是一个适合带着小朋友慢慢玩的景点,非常可爱,非常精致。。。细节处理的完成,感觉整个空气中都会弥漫着甜甜的味道。如果不乘坐水晶缆车,是不需要排很长时间队伍的。有点点恐高的小朋友们,还是乘坐一般的缆车比较好啦~

景点四:淡水渔人码头、红毛城

景点四:淡水渔人码头、红毛城(捷运淡水线)
下了捷运站有很多公交车可以直接到渔人码头的,但也可以走的么,结果就是1个多小时的路程(哭=-=|||,真心远啊)

我想过几年和老公再来一次,我胸无大志,只想在这样的环境下和我喜欢的人坐在这里,任时间滴答流失,慢慢感受~

景点五:台北101星巴克35楼

景点五:台北101星巴克35楼(提前一天定:(02)8101-0701)

我有一个很坏很坏的习惯。。。每到一个城市,我都想喝一喝那里的星巴克。。。所以,101的星巴克,我又来了。。。
101的星巴克,是提前预约的,所以人还不算特别多。。。但,也不可能给你喝一个下午哦。。。想想大家都是排队等着的,感受一下下就好啦~以后再来呗:)

景点六:阳明山--二子坪

DAY3:台北0729红米国际青年旅馆120RMB
景点六:阳明山(108游园车)100NTB
捷运——剑潭站出站,搭公交车红5号在阳明山总站下车,转搭108休闲公交车至各景点

阳明山上有许许多多的景点,不过上山巴士真心的少,排了大半小时的队,结果还没有挤上车=-=|||然后,我在二子坪下了车,等到一圈兜完再上108路时,我的心告诉我“再也不要下车了,再下车一会儿就乘不上车了”。。。于是阳明山匆匆逛了一圈就下山了。

二子坪:通上山顶的步道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叫:蝴蝶步道。每年4、5月在步道散步时会看到各种各样的蝴蝶。二子坪的终点种满了各式的植物:海芋、樱花、银杏、睡莲……气温变化植物因季而开。这次看到了睡莲以及渐渐枯萎的海芋……

景点七:袖珍博物馆

公交——搭乘46、266、282、288、292、306、307、604 、605、668、棕9路在南京建国路口站下车;
捷运转公交——
木栅线:从南京东路站出,转公车307、棕9至南京建国路口站下车;
淡水线:从中山站1号出口出,转公车266、306、棕9至南京建国路口站下车 芦洲线:从松江南京站4号出口出站

惊叹于博物馆内事物的惊喜。我承认我是一个看是看细节的人,这一次,深深被折服了。。。太美了,无论你的相机是放大100倍200倍,依然精美

景点八:东海大学:路思以教堂

DAY4:台北--台中0730  高铁765NTB    NT375【自强】
酒店台中:一中街莉莉之家220RMB
莉莉之家要下午2点以后才可以入住=-=|||这么一来,原来的计划被全部打乱了。。。最后包了一辆车去了东海大学和湿地。
如果没有包车,这一天的形成都要荒废了呀。。。所以,如果大家到台中,一定要算好时间,不用太着急的。。。下午到刚刚好

景点八:东海大学:路思以教堂(台中2公里内的公车不收费,此处包车去东海大学和高美湿地)

高美湿地

景点十:清境牧场

DAY5:台中0731一清境农场400RMB
景点十:清境牧场(老英格兰下午茶)600NTB+500NTB  13:30—16:30
套票售票点:購買地點:南投客運『台中干城站』、南投客運『台中高鐵站一樓五號出口』
往程:台中-高鐵台中站-埔里(轉運)站→霧社-松崗(清境農場)
返程:松崗(清境農場)-霧社-埔里(轉運)站→高鐵台中站-台中 纸箱王晚餐11:00—20:00

老英格兰

清境农场一定要一早就过去,早上万里无云,越是靠近中午云层越后,整个风景也没有那么好了。因为清境农场在山上,去时要带一件薄外套。

苏格兰台中最贵的民宿,基本要提前7、8个月才能够定到一间。所以很多人选择去他们家和下午茶,下午茶也需要提前预约。
(此处照片是用了其他网友所拍摄的内容。)

景点十一:纸箱王

景点十二合欢山看日出

景点十二合欢山看日出:
凌晨3:00民宿的阿姨会来叫早,住在山上的客人基本都是去看日出的。凌晨的山上超冷,很多人都穿上了羽绒服,扛着长枪短炮去拍日出。

捷运美丽岛

DAY6:台中-高雄0801舜钰商务旅馆   NT445【自强】(已付)
2015-08-01  10:17:00台中高雄(车次171)
兜兜看看:捷运美丽岛
苍穹之顶:传说顶上画了一幅开天辟地的故事
这可是世界十大美丽捷运站哟~

景点十三:驳二艺术特区

景点十三:驳二艺术特区(10点开门)
乘捷运至盐埕站,下车后步行即可到达

在整个旅游的过程中,我并不是那么喜欢高雄。。。或许,我更喜欢自然一些的缘故吧。于是在高雄呆了12个小时之后,姚姥姥决定向下一站出发

景点十四:清水断崖

DAY7:高雄--花莲0802黑熊國際背包客棧87RMB
高雄花莲可以坐台铁,自强号票价NT$669(已付)
2015-08-02  08:40:00高雄花莲(车次303)
景点十四:清水断崖(包车路过)

景点十五:七星潭

景点十五:七星潭(包车)
因为七星潭,我想来台湾。。。。我想看一看这个没有一粒沙的海滩
30度的花莲,姚姥姥打了一把伞,在大大小小的石头上坐了一个下午。。。看着大海,心情舒畅

花莲是个很神奇的地方,那里有不同颜色的海水、有不同颜色的沙滩
这一次只停留了一天,是一个失败的决定。。。不过,很多时候正因为有不完美才会开始期待下一次的到来。。。
直到今天,我依然想着花莲的海、想着花莲的海豚……

景点十六:九份山城+金瓜石+阴阳海

DAY8:花莲-九份0803九份莉塔屋301RMB
景点十六:九份山城+金瓜石+阴阳海(乘坐788,包车50NTB)
跟着宫崎骏的千与千寻大家都知道了在台湾有一个小小的山城叫九份
大家不知道的是:这里早起挖掘出的矿石含有金元素,所以附近的海域叫阴阳海(靠近山体的海水为含有金元素的黄色,越远越蓝)
这里最著名的石头叫金瓜石
PS:金瓜石博物馆星期一闭关

景点十七:瑞芳火车站乘坐平溪线

DAY9:九份--台北0804红米国际青年旅馆120RMB
景点十七:瑞芳火车站乘坐平溪线(购买1日通):第一站:平溪;第二站:候同(猫村);
第三站:菁桐    “十分到了,下一站幸福”

台北101

DAY10:台北--上海0805

最后一天回到了台北
后来发现,台湾是一个适合慢慢游的城市,不需要台铁那么快速的将自己从一个地方送到另一个地方,坐着小火车慢慢看,也是不错的感受。
在离开之际,又去了一次101,吃了好吃又便宜的鼎泰丰还有台湾牛肉面

台湾高铁网http://www.thsrc.com.tw
台铁官网:http://railway.hinet.net
台湾岛旅游网:http://www.taiwandao.tw/   (定高铁、自强号)
台湾南投客运:http://www.ntbus.com.tw/cjfm.html  (情景农场、日月潭
台铁=火车;捷运=地铁

环岛游:建议买台铁,台铁基本停在一个城市靠近中心的地方;高铁因为是新建的,基本离城市中心会比较远。

桃园机场--红米国际青年旅馆(马蜂窝预定)
台北市长安西路180号(市中心)
国光客运 – 1819
车资: 新台币 125 元 发车间隔: 15- 20 分钟 (深夜時段1小時一班)
车程: 约55 分钟 营运时间: 从桃园机场24hr。从台北车站24hr。 你会从台北车站东三门下车。下车后请走到北三门出口,经由一个L型斑马线穿越市民大道,沿着承德路往麦当劳标志方向走,在麦当劳标志左转进入长安西路即可到达180号红米国际旅馆。

台中一中街莉莉之家(大鱼预定)
台中火车站:可转乘统联客运50路、统联客运73路、统联客运81路,于莒光新城站下车,步行约1分钟即可抵达「台中一中街莉莉之家」
统联转运站/ 朝马转运站:可转乘统联客运73路、统联客运81路,于统联转运站/ 站上车→莒光新城站下车,步行约1分钟即可抵达「台中一中街莉莉之家」

舜钰商务旅馆(大鱼预定)
高雄火车站步行5分钟即到
台湾 高雄 八德一路392号, 新兴区, 高雄市, 台湾

黑熊國際背包客棧 (BOOKING预定)
花蓮市國民十二街32之1號

九份莉塔屋  (BOOKING预定)
瑞芳区汽车路35号, 224 九份台湾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03 15:26

引用 yangrui 发表于 2016-02-03 15:26:04 的回复:

回复yangrui:谢谢你的支持。。。其实,我也不太会。。。特别是换了新版本之后~

2016-02-03 15:32

引用 品未 的图片:

2016-02-03 20:37

2016-02-04 11:34

不是自由行最多半个月么?

2016-02-06 10:07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2-03 20:37:31 的回复:

回复ysyyu:谢谢你的点赞~

2016-02-07 21:48

引用 gx_cathy 发表于 2016-02-06 10:07:03 的回复:

不是自由行最多半个月么?

回复gx_cathy:这次前后一共去了12天。。。不过,只游览了半个台湾。。我会再用12天游另外半个台湾。。。加一起就24天咯~

2016-02-07 21:49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08 13:51

引用 yanmingyiningbo 发表于 2016-02-08 13:51:57 的回复:

回复yanmingyiningbo:谢谢哦~

2016-02-09 10:46

引用 品未 发表于 2016-02-07 21:49:52 的回复:

回复品未:哦哦原来如此

2016-02-09 19:2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15 01:01

引用 dreamycat 发表于 2016-02-15 01:01:01 的回复:

回复dreamycat:谢谢哦~

修图,我还是个外行。。。

下一篇游记。。。我会努力学学修图的:)

2016-02-16 20:56

精彩的行程

2016-03-08 18:23

引用 踏遍香山 发表于 2016-03-08 18:23:06 的回复:

回复踏遍香山: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