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姑娘跑到哈尔滨的冰雪王国世界里撒欢去咯

• 出发时间/2015-12-14

贞儿碎碎念

不记得具体是几年前知道的黑龙江省有个一个小乡村,那里每年平均有一大半的时间都是在冰冻和积雪中度过的
那时候还没有《爸爸去哪儿》的这个节目,当我知道这里的时候,我做梦都想去,梦想着在那厚厚的积雪中跟心爱的人一起踏雪走过,也幻想着可以白纱配白雪拍美美的婚纱照(或许白色相衬什么都看不出来,但就是想要这么做一回)...........好吧,一切都只是想象,因为我也一直没敢付诸行动,因为怕冷。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了二十几年的南方人,
每每一到冬季,我就冷得那里也不去了,搁置了这么多年的想法,一直到2015因为参加嗨皮士旅行以后,认识一些北方朋友
才得知北方的冬天干冷,室内比南方舒服很多,北方过冬靠的是暖气,南方过冬靠的是一身正气
到了北方才发现还是真的有暖气好啊~~~哈哈在此应该好好写一写“论暖气的重要性”
回来以后我都冻成狗比如这游记都耽搁半个月才开始写
哎~作为一个文字功底超差的人,码点字可真是不易啊!

先来几张消化下照片属于菜鸟级别的,请勿喷我啊

关于行程

关于行程就可能会有一点啰嗦了,因为之前参加过嗨皮士的西藏藏东南和稻城亚丁徒步的行程,所以这一次又是继续跟着他们的队伍前进,他们本身公司团队人员大多也都是东北人,当然会更好更专业在这推荐下他们的微信公众号

嗨皮士旅行微信公众号:xyztravel
怎么说呢?也不是插播广告啊,因为想稻城亚丁西藏这样的地方,景点相隔较远,坐车也不是很方便,平时很难跟好友们约的到一起出去,所以作为一个女孩子能遇到这样的一个游玩随性、行程安排并不是过一下的户外旅行,比参加一些到点拍照、下车尿尿的商业旅行团好太多啦~~嗨皮士既不会给带我们去购物点,反而还会温馨的介绍哪里的东西好不贵、哪里更有特色等等,跟私人旅行管家是没有太大区别的

(其实我也是不知道在哪里看到他们家的,但是关注以后觉定走第一个行程交身份证号码的时候超级不放心啊,还问他们要营业执照啊什么什么的去验证呢现在想想觉得自己好小心翼翼,又觉得有点傻逼透了)
跟嗨皮士的队伍不仅可以认识全国各地不同职业和兴趣爱好的朋友还可以学习到很到东西,有很多都还在校的读书的,但都是学霸级的好似佩服

刚开始是因为想去冰雪大环线和他们开发的贝加尔湖畔两个队伍的,但因为领队说贝加尔湖畔估计要等到年后,我就报了冰雪大环线和最北漠河的路线。
大环线的队伍是第二队,2015年12月19号集合日(在雾凇岛过圣诞),漠河的队伍是第三队,2015年12月29日哈尔滨集合坐火车出发(北红村跨年)
冰雪大环线的线路:

D4  北红村到北极
D5  北极村到漠河
D6  坐火车漠河哈尔滨

写的太详细了,估计快把整个行程背下来了

关于费用

交通费
往返机票:1725元,其他交通费:547元(包括往返高铁)
住宿费
麦田五晚:990元,黑大留学生公寓三晚:240元
餐饮费
大环线餐费AA:285元,漠河餐费AA:214元,
其他餐费、小吃零食费用:1633元(这里包括几次请朋友吃饭,一般用不了这么多)
团费
大环线:2560元,漠河:1600

其他娱乐费:340元(包括冰雪大世界门票)
特产等其他杂七杂八的费用:1060元
加上出发前买的鞋子衣物等装备物品:1141元
                                       2015年12月14日~2016年1月4日,总共花费:12335元

关于衣物

以上关于装备的图片是嗨皮士为队员们贴心准备的,为了防止我写的不够仔细,就直接上传了哈~~~

我的大部分装备都是在淘宝买的
武汉逛街的时候买了一件大棉衣,因为太厚了一直还没穿,可惜是米白色的不耐脏,觉得家里没有够厚的外套就又在淘宝上网购了一件狸毛的中长羽绒服,其实除了毛多,我没觉着它很厚,价钱是白棉衣的两倍去了后来那质量让我心碎啦!滑雪服防风耐寒透气性好,拍照光亮好看就是觉得平时又穿不了不够使用就没买,因为我去的时间比较长衣服带的比较多,为了方便换洗

衣服两件大棉衣外套,两件加绒卫衣,一件毛衣背心,两件保暖衣(备用太冷的时候穿又不至于袖子太紧)裤子一条加绒防风裤,一条加绒打底裤,一条保暖裤和一条加绒的裤袜,袜子买了中厚的就行了,我带了两双太厚都只穿了一回,鞋子淘宝买了一双滑雪鞋看着不够厚,其实穿着挺暖和的,只要不是特别滑的地方,防滑效果也是特别好的

关于电子设备

设备:一台佳能60D配18-135套机镜头,一台卡西欧zr50自拍神器,一个iPhone 6
到了东北才知道手机冻得没电那都是常事,每天出去玩的时候都贴一片暖宝宝,不用的时候放里头一点的口袋里保暖,用完又得马上放回去

相机我在淘宝上买了个保暖套,但完全不好用,太大不说,拍照对焦什么都不方便,完全用不上,后来就没有做任何保温措施,队友还给相机电池边上贴暖宝宝了,我也没给贴,完全正常工作,几天才需要充一回电。后来问了好几个摄影大叔,他们的单反也都没有任何保暖措施,但是从室外进到到室内之前,先把相机放进随身的背包里,半小时内不要拿出来,不然相机内部会起雾,对相机伤害很大

反正北方室外确实冷,我的自拍神器都给冻傻了,回来还给送修了

关于住宿

住宿我是听队员在群里说哈尔滨正是旺季,青旅已满没地住什么的,吓得我也提前一个月就把房间定好了,但后来听领队们说,不用难么早定的,因为哈尔滨最不缺的就是宾馆

哈尔滨青旅他们给我推荐的青旅有三个:麦田、北方、卡兹
我提前集合日五天到的哈尔滨,所以订的是麦田,离索菲亚教堂、中央大街、松花江比较近,其实就在老道外三道街里面,比较大,环境也还不错,也是三个青旅比较好的,我因为睡眠不好,就没有订多人房,定的是青旅大床房198一晚,因是提前几天去的,所以一起订了五晚

本来打算冰雪大环线结束以后去北方青旅住的,但因为我们集合前后住的都是黑大留学生公寓,后面留在哈尔滨几天也就都住黑大了,黑大留学生公寓住宿是和队员们一起合住分摊的费用,一晚上是80元/人,有两人间和三人间,由嗨皮士提前预定的

其他tips

北方干冷,屋里又是暖气导致很干燥,我带了十几片面膜,几乎两天一片不断,身体乳什么的也带上了,护肤品我带的都是小试用装,行李箱24寸满满的,棉衣太大,我带了真空压缩袋压缩,节省不少空间,暖宝宝开始以为做飞机不让带,我还是把家里买的十几片带上了,其实哈尔滨满大街到处都有的卖,不带也没关系
帽子、手套、口罩、围巾都不能少,建议最好带颜色亮丽的,红色围巾和红色帽子最好。口罩带挂绳的,不要带罩耳朵的,不方便
帽子直接买保暖一点可以罩耳朵的,或者在哈尔滨买那种雷锋帽,其实我觉得雷锋帽真的很好看,我自己带了一个毛线帽去了,本想哈尔滨买个雷锋帽的,后来买了个白色的民族帽,就是有点遮眼睛,拍照也还不错
哈尔滨只要是露出来的脸和手一定要包裹好,因为那里的风吹在脸上都是刮得刺刺的疼,疼进骨子里去的感觉,而且冻得时间长了,很容易起高原红

其实12月份下旬的天气真的还不是哈尔滨最冷的时候,有时候最低温度在-10几度左右

哈尔滨市

关于交通(来自嗨皮士旅行)

1、关于打出租
<1>哈尔滨租车流行拼车,1~2人打车相对容易,3~4人打车比较困难,另外中央大街附近打车非常困难(我基本上在那边都是用滴滴打车)哈尔滨的哥大多都是以拼车为主的,因为我们这边也是这样,我还是比较能接受

2、关于去机场
<1>打出租:120~150元不等,大概用时40分钟(不堵车)
<2>机场巴士:20元/人,大概用时1小时(不堵车)
 [1]机场巴士1号线:
 机场→康安路→通达街→安发桥→火车站→民航大厦
 (机场去往市区随航班随时发车;机场大巴1号线电话0451-82894010)
 [2]机场巴士2号线:
 二手车市场→齿轮路→西客站→服装城→学府宾馆→和兴商厦→乐松广场→锅炉厂→哈慈集团→通乡商店→农垦大厦→天洋宾馆→会展中心
(发车时间:7:00~19:30;机场大巴2号线电话0451-88001886)
 [3]机场巴士3号线:
 机场→齿轮路→顾乡→中央大街→道外客运站→军工→太平桥
 (机场大巴3号线电话0451-82285016)

3、关于地铁(哈尔滨地铁只有1条线)
哈尔滨地铁1号线站点:哈南站站——哈达站——医大二院站——黑大站——理工大学站——学府路站——和兴路站——西大桥站——哈工大站——铁路局站——博物馆站(越站不停)——医大一院站——烟厂站——工程大学站——太平桥站——交通学院站——桦树街站——哈东站站

冬天的哈尔滨下雪的话地面结冰会比较滑,路上有清洁工不间断的在打扫,车子的速度比较慢,赶火车、乘飞机要做好充足的时间准备。
   乘飞机:要提前2.5出发去机场;乘火车:要提前1.5小时去火车站;中央大街地段打出租不是很好打;火车站都有统一的打出租的站台,其他地方打不到。

关于哈尔滨市景点(来自嗨皮士旅行)

中央大街: ★★★★★   无门票 百年老街、欧式建筑、异国美味、购物天堂(俄罗斯工艺品,世界顶级名牌)
圣索菲亚教堂 ★★★★★ 主要看外景无门票,内景没什么看点门票:貌似15元 远东最大的东正教教堂,无论哪个角度美的无话可说。
老道外 ★★★ 无门票 一段废墟之城,哈尔滨的“根”所在地,聚集了N多的风味小吃
果戈理大街 ★★★ 无门票 没地方逛了就去看看,也是一条很有特点的街道。

冰雪大世界 ★★★★★ 成人:300~330,学生:160(学生证必须得有注册章,和身份证年龄相符,研究生证无用) 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的头字招牌,冬季来哈尔滨必去的景点
松花江冰雪欢乐谷 ★★★★★ 无门票,玩的东西花钱,不玩不花钱,主要是里面热闹。 在中央大街的尽头,全是雪上的娱乐项目,超级好玩(冻得要死,但是我玩的都不想走)如冰滑梯、雪地坦克、冰爬犁、滑冰刀、还有可能观赏冬泳。

以下几个地方我没有去
太阳岛雪博会  ★★★★☆ 成人:240,学生:120,强烈推荐去,展示美轮美奂的雪雕,素有“晚上看冰雕、白天看雪雕”之说。
哈尔滨极地馆 ★★★★ 成人:130,学生:80  极地馆门口不能直接买学生票。 时间充足推荐去,主要观赏人鲸合体——海洋之心,超级震撼和感人泪下。
龙塔 ★★ 成人:150,学生:貌似无折扣,时间充足可以去,亚洲第一全钢结构钢塔,哈尔滨龙脉所在地,展示中国传统文化。
东北虎林园 ★★ 成人:90,学生证貌似不管用。 时间很充足,个人很想看野生东北虎就去看看。

关于美食(来自嗨皮士旅行)

吃货们必备啊,其实我觉得我也算白来了,因为哈尔滨我真的没有好好逛,估计是太冷我没有适应过来吧,就总是不太想出去逛,只想好好休息,尤其是一天睡三次,感觉变猪啦

一、小吃:
<1>中央大街附近:
毛毛熏肉春饼:道里区大安街56号
东方饺子王(中央大街店):道里区中央大街37号(近西十三道街)
马家馆(大安街店):大安街88号(近通江街)
老上号砂锅居(中央大街店):中央大街96号大安商厦2楼(近西十道街)
美食还是很多很多的啦,自己去发现吧

<2>老道外:
张包铺:道外区南勋街(南二道街街口)(这个小伙伴打包回来了,超级美味好吃,想想我之前就住旁边的青旅竟然都没有去吃
张飞扒肉:道外区南大六道街210号(近靖宇街)
老太太烧烤:道外区南大六道街234号(近张飞扒肉) 13214514955 15045865998(老太太烧烤不起眼的巷子里,但是他们家的拔丝面包真的好好吃
国营更新饭店:道外区北大六道街66号(近浴海街)
北山酒馆:道外区靖宇北三道街12号(近靖宇街)  0451-88362957
荣华炸鸡店:道外区北八道街1号(靖宇街口)
老鼎丰:在道外三道街口,具体多少号我不记得了,但是他们家的酸奶、冰激凌、点心都超级美味,并且还是老字号哦
小吃很多很多的了,店很小很破很不起眼,但是味很正。

二、西餐:主要在中央大街附近
华梅西餐厅
波特曼西餐厅
马迭尔西餐厅
露西亚西餐厅
塔道斯西餐厅

三、零食:马迭尔冰棍、酸冰糖葫芦、马迭尔酸奶、马迭尔面包、俄罗斯大列巴、秋林里道斯红肠、格瓦斯饮料、老道外的大白梨饮料

哈尔滨&吃喝玩逛乐

冰雪王国我终于来啦~~~~哇哇哇

飞机到达哈尔滨,可能是我穿的太多吧!在飞机上有点热,下飞机就没有觉得特别冷啊~就得东北就这样啊

因为提前预定了神州专车接机,等行李提取完,就已经三点半了,司机师傅已经在等,师傅特别热心的和我一路唠嗑,跟我说哪哪好玩什么的,车子才进哈市没多久,也就四点多的样子,天已经开始黑了,但是没来过北方的我就开始犯傻了,我 竟然以为是天气不好,所以才天才这么蒙蒙的,把师傅给乐坏了,
冬天哈尔滨天黑的早,四点半已经完全黑下来了,外面天冷,晚上八九点,也就没有什么人在外走走了,

好盆友乐乐,是个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能干婆,刚到的头天晚上尝到了她的手艺,一顿丰盛的东北菜,让我涨了见识哈
后面几天也是有她陪着我一起在哈尔滨吃喝闲逛,玩乐睡觉都不离不弃

中央大街

很多冰雕什么的都还没有做好,看到很多工人都在忙忙碌碌,为圣诞节赶着工

风吹的我头发都飞起来了,好冻

第二天我们中午,我们把自己围的妥妥的然后出门溜达啦~~~
(当然,美美的一天,迎来了我到达哈尔滨的第一次雪,不大不小,但是好浪漫的说)
 先去的地方就是中央大街,大街上的人其实很多,我们一路走着看着逛着,

中央大街的建筑主要以欧式建筑,大街上很多的俄罗斯商品的商店,几乎每家都有去逛,但是一样都么有买,也么有拍照
中央大街的地上铺的地板砖是以纵向往下铺满铺平的,1898年建的,到现在也都是一百多年了,感觉砖的质地跟我们平时砌房的砖不一样,这种好像比较结实,而且经过百来年的雨水和千千万人的路过,它变的很光滑,而且挺说目前这砖块好像一块砖值人民币2块钱钱喔~~~~~

话说我们也没有吃马迭尔,走在路上其实风吹着还是有点凉的,如果停下了拍照,会冻手冻脸
听说中央大街还是个看美女帅哥的好地方,但是我都没有看着帅哥估计就看风景去了,也没注意吧!哈哈!!!

华梅西餐厅,嗨皮士有推荐,但是我们并没有进去吃,主要是我们完全忘记推荐的那个攻略了

晚上的中央大街很美,灯光也很亮,只是晚上更冷更冻,四点半天黑以后就可以开始看夜景了,
我们去的时候还早了点,可惜不是圣诞节,所以灯光和景色都还不是最美好的
听去了的伙伴们说圣诞节的中央大街人山人海,路上堵车,噢~幸好我没有去,我害怕人多的地方,我会被挤成肉饼

中央大街有家咖啡店很有特色,以动物为主题的,店里很多的动物布偶之类的,当时因为在松花江玩的太嗨太冷了就去那里坐坐,很不错,可惜没有怎么拍照片
咖啡店名字:zoo coffee     地址我记得不是很清楚了,应该是在中央大街第九道街

松花江上

大林公园碑上倒影的影子是我经过时候,一对老夫妻拍完照片靠在一起看
我个人觉得真的很完美,也很幸福,在这寒风冽冽的冬天,有爱人在旁边就会觉得~~~
哇哦!寒冷一边边去

我们从中央大街跟着导航往前走,沿着斯大林公园和松花江畔边走
旁边松花江铁路大桥建立与1901年,到现在都110多年了,跨度1080米
松花江面上完全冻住,很多人在上面玩各种各样的游戏我总是在自己补脑,想着在冰面上突然裂个窟窿掉下去了怎么办

听说夏天的斯大林公园很凉爽,风景也很美,冬天有雪景色又不一样些,虽然树枝是光秃秃的
我第一次走过防洪纪念塔的时候,我只看到有个很高的建筑,但没有仔细看到底是神马?因为我当时真的太冷啦~~~只想快点钻到哪个店里暖和暖和
后来看了地图才发现就这么被我错过幸好后面几天还有在过去让我得以仔细瞧瞧,拍了个照

松花江上我们玩啊拍啊的,太爽了但是也太太冷了
玩的不尽兴,却又冻得跟个傻狍子啦

各种视频都是小视频导出来的,因为天气冷,手机总是被冻关机,有时候能拍着一个已经很不错了‘’‘‘’‘’‘’‘’

圣索菲亚教堂

索菲亚教堂离中央大街没有多远,走路几分钟到,很近的
这将近百年的宏伟建筑圣索菲亚教堂我不能用观赏和游览来说,只能算到过,
除了拍了几张照片,都没有来得及进去看看,听说里面是有关于哈尔滨的发展史照片,
都是历来珍贵的历史珍迹

老道外

其实老道外很多好吃的老店子之类的,只是我没有拍照,本来拍了一小部分,但是因为手机问题,这趟哈尔滨之行丢了不少照片

这个树上的树袋熊好可爱

这个鲜花店的牌子是老招牌,不是后来才做出来的哦

图片两位都是我们一起去漠河的,白色衣服那个是嗨皮士领队栗子,性格豪爽大气,做事雷厉风行很能干的姑娘,黑色衣服的是漠河队员小伟姐,跟我一样一起参加漠河行程的,本来我们大环线也是可以一起的,但因小伟姐有事,所以我们没能走大环线小伟姐是个贤惠能干、暖心的大姐姐,我很幸运能够认识他们
又一起去漠河,一起逛逛老道外,也很难忘哦

冬天里的哈尔滨温度低,都完全不需要冰箱之类的,海鲜冰冻之类的产品直接摆在外面,其实我觉得也挺好看

老太太烧烤从这个口子进去,真的如果没有人带,好难找的到的,真的是酒香不怕巷子深呐~~~

老太太拔丝面包甜甜脆脆的,我特别爱吃,再配上大白梨,绝配,完美!

老道外大多都是百年前遗留下来的巴洛克建筑区,听说其价值都已经超过中央大街
虽然房子现在这样看起来房子旧旧的,但是街道上还是很热闹的,不少摊贩更是聚集在此做着各种生意,可热闹了

老道外北三凯奇清真食品,他们家那个小包包的买包很好吃,很香脆

老鼎丰也是老牌子了,他们家的酸奶、冰激凌很好吃,我们都吃了,但是点心没有买

麦田青旅

麦田青旅环境好,只是开始住在那里的时候一直在谁懒觉,后来逛老道外冷了累了就在那里歇歇,才好好看了看环境

吃吃喝喝

第一顿东北菜在中央大街附近吃的,因为是临时找的,我觉得味道真的一般般。
但是点的也算是东北特色菜,上面那个叫肉沫茄子,下面那个叫大骨头炖酸菜

老昌春饼,哈尔滨连锁老字号餐厅,我比较喜欢吃比较薄一点皮,点上几个炒菜,卷上吃起来,超级美味,位也还可以不算贵

这个果子忘记叫什么了,好好吃,一点都不酸,也不甜,但是吃烧烤串串以后腻了吃吃这个就可以快速解腻

这个叫烤石蛋,不好吃,我感觉好像是皮蛋烤的我瞎说瞎说

疙瘩汤,挺清淡,很多地方可以吃,很不错的哦

这家烧烤是大环线行程最后一天回来大家聚在这里吃烤羊肉,他们家的烤心管、烫毛肚我的最爱
还有疙瘩汤都还不错,那个解腻的果子也是美味,每次都想要去吃,有时候去的太早,人家还么有准备好营业也会接我们的生意
地址:征仪路与学府四道街交叉口黑大芳洲园小区    店名叫鞑子烧烤

这家韩国炸酱面听说老板是在黑大读书的韩国留学生,而且还很帅,只是我们去了三次都没有见着他本尊
他们家的生意爆好,炸酱面和酱汤是绝配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东四道街362号     店名:韩国炸酱面

铁锅炖,第一次看到它的照片,我的反应就是好多土豆(因为我对土豆是变态爱),其实都是玉米面
朋友带我去吃的,地址不详

这个也是朋友带我去吃的,新开的店,鱼是先炸过的,在放石锅里面煮,特别好吃,很香,鱼肉外酥里嫩地址也不详

苹果汁我特别爱喝,哈尔滨楼下饭馆的大姐都跟我熟了,只有她那里有,我就天天去买,从哈尔滨回来坐飞机不方便只带了两瓶回来,回来后在淘宝买了一件

这顿饭是由哈尔滨漠河领队和漠河队员(俩能干的男性)做的大餐,漠河行程结束后,剩下还未回的小伙伴们又集成了一个漠河小分队聚在了一起继续嗨皮

果戈里大街路过,唯一一张照片

格瓦斯,听说这个到哈尔滨必喝,但是我真心喝不惯

站在哈尔滨的土地上,在屋里吹着暖气,看着窗外的雪景,心里觉得自己踏上了中国最北边看雪,好像有点不可思议呢有觉得自己总是处在兴奋的状态,只可惜除了第一天看到下雪,就一直没有下雪,看的也都是积雪而已
冬天里的东北没有我想的那么冷,屋里暖和着,一本书一杯茶,每天都是幸福满足的

冰雪大环线

哈尔滨 集合

几天的玩乐终于迎来了冰雪大环线小伙伴们的集合日

第一天我们住在嗨皮士安排的黑大留学生公寓,公寓里很多的俄罗斯留学生,他们的普通都说的很好,总要的是都还长的又高又帅
留学生公寓早晚的风景也都很不错,环境也很好,黑大真的好大。。。。。。

这个是冰雪大环线和我住同一屋的广东菇凉,不仅如此,她还是我接下来几天行程游戏里的小天使,默默的为我做了很多贴心的事情,我数都数不过来,这个天使上天派来的,太贴心有米有萌萌哒~~~哈哈!!

我们的队伍有三十九人,实话说,我脑子不好使,很多伙伴们我没能完全记住名字我的错
当我们这群80后的大姐大哥们站在一起合影的时候,我霎时觉得~~~哎妈呀!!我好老了
心碎了一地,我自个还得捡起来拼好

东升林场

一大早吃完早餐,坐上大巴车出发咯!

中途参观曾经运输木材的蒸汽机森林小火车
拍了团队第一张大合影,有部分小伙伴没有拍进去左上角的是我们本次的领队东哥,
东哥成熟、才华出众、是个有内涵的青年俊才,我这是第三次走他的队伍

其实路过的风景也会特别美,就看自己看没看得见了
中国雪谷有个大石碑,我拍了照片的,可惜没了,伤心死我了
但是比起掉手机我觉得已经万分幸运

下午一点多到达雪谷东升林场,晚上睡炕,四个人一起睡,哈哈
吃过午饭当然就要出去嗨皮、玩雪啦啦~~~

这个是领队洪乐,地地道道的内蒙古汉子,别看他高高大大壮汉子,也是心细暖男一枚
我的身高跟他站一块,我都的抬着头仰视他

带上雪圈滑雪去了咯!!!!
滑下去的时候超级无敌爽~等拖着滑雪圈往上走的时候就心酸酸了
但是所有人都玩的很开心,不亦乐乎!

玩玩我们又趁天刚黑在村子里逛逛,玩滑板,打哧溜滑
这只狗狗我不知道叫什么,在村里闲逛的时候,领队轶博带着我去看它,一点都不凶,还特别温顺,
一直贴在我的身上,但因为天太黑当时没有特别看清它给它拍照,
这照片还是后来轶博在发来给我的

玩了打雪仗,滑雪圈,卖雪人很是尽兴,全身上下都是雪,回到屋里缓和一下吃吃冻柿子和冻山楂,感觉幸福飞上天啦~~

玩了,吃了~~~
晚餐前大家动手包饺子吃,这么多人闹哄哄的一起,就觉得什么事情都变得好玩啦

晚上有队员过生日,但是雪谷里面大冬天的没有生日蛋糕,于是领队的新创意蛋糕就这样诞生了

玩乐一天,冬天在热乎乎的屋子里敷面膜都不冷,美美哒

羊草山穿越

早上起来又开始下起了我来哈尔滨的第二场雪,真是一个好的开始,吃完早餐,大家要先坐马拉爬犁一程,然后再进行徒步穿越

一个马爬犁上面做9个成人,马儿跑的很吃力很辛苦,因为同行出发的人都很多,所以大家的马爬犁都是紧跟在后面的,有时候前面停了,后面的马儿跑的太快停下来的时候会它的鼻子脸什么的对蹭到我们前面车上的人
这个马儿就是这样,它在我们的后面,每次不小心靠到敏仪身边的时候,它马上把脸挪开了,很害怕我们会骂他,但是我们这个车的人都很爱它,所以大家都是很热情的召唤它考过来靠近点,慢慢的熟悉了,也就不害怕,还会很自然的跟我们合影,后来我问了那个师傅马儿叫什么名字,师傅说没有去名字,我就给取名叫“蹬蹬”,蹬蹬姐就这样诞生了,只是后面我和它的合影反正被手机整不见了~~~讨厌

羊草山穿越走起

中间那个是我的小主人,我们仅有的合影,最右边的是倩倩,很厉害的英语老师

这位就是领队轶博啦~退役军哥哥一枚,不过我叫他老弟,小鲜肉就是要多被揩揩油他的小动作一不小心就被姐姐玩坏了,视频被我弄成这样,自己都下肚肚疼

穿的太多,上山的时候又好热,然后就有人脱衣衣乘凉啦

甚是凉爽,脱过衣服,吃过午饭修整以后开始“滑”下山

我们渴了吃雪,走不动了就坐着滑板滑下去,累了就地躺在雪上面睡一会

雪乡

踏进雪乡村,没有看见自己梦寐以求的大雪,有些小失望但是毕竟到了一直想来的雪乡,也还是很开心,放好行李就开始逛起了傍晚天黑的雪乡

冻柿子、冻梨、冻草莓、冻蓝莓、冻黄桃、冻豆包,烤玉米、烤地瓜。我最爱吃冻梨,第一次吃冻梨的时候没有化,硬邦邦的我就这么咬着吃,又硬又难吃,我说他们都是骗人的,根本不好吃,后来放屋里久了,梨软了我在试吃了一个,觉得也不好吃就再也不吃了,一直到了去漠河,有人告诉我软了的梨先剥皮开点口子喝掉梨水汁,在剥皮吃肉,我才知道原来是方法不对,当时连着一口气吃了三

这个是雪乡摇摆哥,人很好,他买的一种奶香味的冰激凌超级无敌好吃,我吃了还想吃,只可惜一根下肚,冷得全身哆嗦,晚上温度太低了

梦幻家园的夜景很美
晚饭以后就去看梦幻家园二人转,我印象中的二人转是搞笑开心的,但实际的二人转虽然还是搞笑的,却总有点少儿不宜的感觉,而且他们作为艺人真的很不容易,我看到钢丝缠脖子上的时候,都吓坏了,觉得他们很辛苦,每天好几场的演出,也累得够呛的,听说东北二人转里头女的演二人转就只能跟搭档好,在一起
只拍了雪花搞笑的表情照一张

雪乡的清晨我很喜欢,世外桃源,不染尘烟

带上口罩,哈出来的气在睫毛上面就都结冰了

傻狍子

中午路过境泊湖留下一个小手小脚印

我们抵达长白山脚下二道白河镇,晚上吃岩石烧烤,这个烤肉的大帅哥是我们的司机新宇哥,大家都叫他大梦哥,我是因为有个朋友也叫新宇哥所以单独这样叫的他,新宇哥的车开的非常好,而且人也很好,很贴心的大哥哥,对他的车子更是好的没话说,是他的小老婆,每次停到哪里他都是把它的油光噌亮的,我们还给他拍过一张俩车子的对比照~~~~详情请看下图

我们称左边的是大房,右边的是小老婆

长白山

我们到达长白山的时候都还租了一件大棉袄,因为真的太冷了,天池上面的风可以把我吹跑

长白山上山的时候因为车子坐不下,我们队伍岔开份两队游览长白山,这是我们这组的合影

在上天池的路上我们看见了超美的UFO云朵

穿着那件大袍子,我一点都不开心,因为我觉得我就是个小矮人,好矮好矮

我俩这动作也是醉了,后面的字应该改“前方危险,动物伤人,请勿靠近”这样才应情应景

哈哈~这个照片把我和领队拍的是极美极美的

长白山景区一天冻傻了,冷傻了,然后泡一泡温泉,简直就是到了天上人间,温泉水挺热的,在露天雪地里泡还真是第一次呢
最后的合影没有我,因为身材最不好

魔界

魔界---在长白山几十公里处的红丰村,红丰村有一条奶头河,该河发源于长白山的温泉,由于地热和阶梯电站的作用使它长年不冻,当气温下降到零下20度的时候,就会出现雾凇。河水在日出时分冒出蒸汽,使得河水中枯树若隐若现,很神秘,充满魔幻般的景色

我们去的时候温度没有很低,那天等了很久也没有日出,没有看见雾凇和水面上的蒸汽,也没有拍到神秘的魔界

雾凇岛

“夜看雾,晨看挂,待到近午赏落花”,不知道在哪里看到的这句话,虽然我们去的时候树挂并不是最好的,但是我却也是看到了词里面说的景色
雾凇之美,美在壮观,美在奇绝

早上雾大,主要我自己技术菜鸟问题,拍的模糊不是很清楚

住在雾凇岛,睡着现代炕,吃着火锅过平安夜玩游戏喝酒,可惜我是游戏黑洞,玩什么输什么,说出来都是泪

冰雪大世界

冰雪大世界我们去的时候还在试营业,很多项目没有开,有个很长的滑梯听说很好玩,就是排队要个把小时,
我们没去,当然我们也没有找到
转了几圈,拍了几张照片以后,冻得瑟瑟发抖,走进冰雪世界,就像进了冰城,全身从脚到头开始冻,
逛了一个多小时就立马回去了,到了车上才发现我和倩倩跟我的小天使,我们三个是最后了

大环线后记

平山滑雪场,抱着第一次去滑雪摔跤的心情,我挪到了滑雪场地,小溜了一下就回去休息吃泡面,不会滑的人,在那里真的冻死了
中午过后,拼命的爬到半山腰,然后领队轶博教了我一些简单的动作,我试着滑了两次,在终于找到了点感觉的时候,发现我和乐乐的鞋子穿错了山上教练还调不了,必须要去室内调,回了室内又不想在爬上去就没有再去了,第一次滑雪遗憾告终!!!!!

跟大环线的伙伴们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的感情一天天深了起来,但也是到了离别的时刻,当送完最后一个伙伴离开,剩下最后一个还要继续漠河队伍,孤独感袭来玻璃心受不了离别,不说离别的话语是害怕以后不再相见,然而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天涯儿女分别没有眼泪,只希望大家不管身在何处都能平安顺利,来日再聚

一路向北~漠河

出发

出发,一路朝北,找北去!!!!!!!!!!!!!

集合当天下午我们六点多的火车前往漠河,原本四十人的团由于人数太多分为了两个小分队,我们分队集合吃饭部分人时间问题直接赶去火车站了,所以合影只有我们这几个人

火车上我们一起摊开被子玩游戏,热的时候就吃冰激凌,每次那个卖冰激凌的大叔走到我们那一堆他的冰激凌就卖的差不多啦

漠河县

漠河站两个小分队唯一的合影照片

漠河县城酒店放好行李就要先去吃晚饭啦~~~~二队大家伙第一次全齐了在一块

看到美食我就忍不住拍怕拍呀

北极星广场

吃过晚饭大家一起去北极星广场逛了逛,漠河是最北边小镇,县城不大,但是很干净整洁,建筑很欧式

九曲十八弯

俯瞰整个九曲十八弯就如一条巨龙盘绕在松林间,我们去 的时候太阳已经出来,站在观景台上,有种拥抱了大兴安岭的感觉

白桦林

那首歌叫白桦林,很好听,每次听那首歌都会觉得很动情,细细听来很就会感动掉泪

这个是领队大鹏,超级无敌贴心暖男一枚

在这里,必须要体验一把被雪掩埋的经历,还有那打雪仗就更打架的架势吗,无比欢快刺激,都会让你永生难忘,
男人们脱掉衣服感受最北温度(女人们也可以尝试下,我是没有赶上)

想要玩,想要疯,但是又不带口罩,冻得满脸通红

黑龙江第一湾

水面全部被冻结了,我们去的时候快天黑了,拍的照片都是暗暗的

乌苏里浅滩

为了找北,已被冻傻

摔一跤真的不疼,因为雪太厚啦

躺在中俄边界的雪地里啃雪
紧挨着中俄边界的乌苏里浅滩,一眼过去,黑龙江变成一片银白的世界

一路上

北红村

晚上在北红村跟几个在校的小姑娘一起住,突然就觉得自己变成大姐姐了

两个小分队白天分开游玩,晚上伴着本次行程的第三场雪,虽然是很小很小的雪,但是有下雪的气氛就是会更有新年味道
一起新年玩游戏、放烟花、放孔明灯,大家都在许着自己的新年愿望,祈愿来年会更好

清晨北红村出现一群二傻的我们,逛着炊烟袅袅的小村庄,吃着凉凉的冰激凌,然后二二二

北极村

北极村,一杯热水洒出瞬间凝化成冰的温度,入住李奶奶农家小院,让我知道了原来最北也可以冬暖花会开,而且都开的特别美

中国最北邮局寄出来我人生中第一次给朋友们寄明信片字丑还总是有错别字

中国最北的北极星广场来了场这辈子最激烈的打雪仗(其实就是摔跤大赛)玩的开心痛快

晚上在屋里给冻梨解冻,结果被我给解成了果盘

站在中国最北端北极村,早上躺着马爬犁上寻找各个最北点,最北的日出,最北客运站,最北邮局,北极村义务扫雪士兵,最北厕所,最北一家,最北超市,最北哨所,最北银行,只是我的步伐跑不过时间,很多的最北没有完全走过看过,但是最北我来过

写到后面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图片也都是东平西凑整理过来,到最后才发现自己都数不清丢失了多少照片,不知道写这篇游记的目的了,乱起八糟上传图片,像素不清楚,文字不清晰,总之就是瞎写了
二十多天擦肩而过的四五十个伙伴们,看见的颜色是没有色彩,漫天的雪,听见的声音是没有声音,只有雪花纷纷,感受到的温度是零上40度的温泉和零下30度的空气,走过的画面是一起并肩闯关东,摔进淹没膝盖的雪里就摔跤打滚,相遇的时候都是欢天喜地,离别的时候都是无声无息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03 18:25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2-04 14:01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08 13:51

满满的回忆,此番情意不知何时再有

2016-12-06 18:55

引用 嗨皮士旅行 流浪汉 发表于 2016-12-06 18:55:50 的回复:

回复嗨皮士旅行 流浪汉:会再有的,只是得再等两年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