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雪 圆我北国梦!哈尔滨-雪乡-雪谷-雾凇岛

SHixiaomiN (广州) LV.10
2016-02-03 01:42 1944/32
  • 出发时间/2016-01-08

前言

最初的想法是看雪,北方的孩子没法想象一个南方人是有多么的渴望看雪触雪~
都说冬天里最美的城市是哈尔滨,在中国看雪最佳的首选必须是哈尔滨 。
带着一颗勇敢和向往自由的心 开始一场蓄势待发的旅行

一路向北,由北京游到哈尔滨吉林
北京游记上一篇 http://www.mafengwo.cn/i/5381320.html
各位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留言~

关于行程

北京开始我的北国之旅。2016.1.10号到达哈尔滨市区。
D1、早上:中央大街步、松花江

关于住宿

D1、七天连锁酒店 中央大街店
D2、七天连锁酒店 中央大街店
D3、梦幻家园(建议住梦幻家园里面的客栈)
D4、雪谷冰雪奇缘客栈(艺龙携程可以预定)
D5、雾凇岛祥盛宾馆(艺龙携程可以预定)
D6、七天连锁酒店 圣索菲亚大教堂店

关于衣服装备

衣物:内衣裤若干  速干打底衣裤3套  加绒打底衣裤2套  牛仔裤1条 毛衣1件  摇粒内胆冲锋衣裤1套  羽绒服2件(一薄一厚)
          裙子2条  登山鞋1双  雪地靴1双  袜子若干
装备:帽子3顶  眼罩1个  口罩3个  墨镜1个  手套3对  围巾2条 雪爪1双  雪套1双 保温瓶1个   暖宝宝   牙刷1个  杯子1个  旅行被套1套  充电宝1个
药物(感冒药,皮肤炎,牛黄解毒片 ,眼药水.....)
护肤品.....

小贴士

1、建议去雪乡要进梦幻家园参观的童鞋们尽量找梦幻家园里面的旅店。因为进去梦幻家园要门票150元一个人呐~如果是在梦幻家园里面住的话就免门票的。我们订梦幻家园里面的客栈380元两个人住,还包三餐~哪个实惠童鞋们会算吧~梦幻家园里面有很多客栈,我忘了我住的那间叫什么名字了,可以联系电话13091817328周桂荣。我们是加她微信订房的。
2、有学生证的一定要记得带上学生证!冰雪大世界的门票要三百多,学生证可以半价,不过冰雪大世界的学生证查得很严,要对身份证,还要要求每个学期都要盖章。另外雪乡雪谷的门票学生可以半价。
3、在哈尔滨多备些口罩,露在空气中的皮肤都冷,带口罩时呼出来的气很容易把口罩弄湿,得换着带口罩。
4、手套要带备一双防水里面加绒的那种,不单单防水还可以防风。触屏手套太薄了,特别是雪乡雪谷那些地方,触屏手套简直是弱爆了,我买了一双都完全没有派的上用场。
5、在哈尔滨雪乡、雪谷去雾凇岛雾凇岛哈尔滨时的这些路程上,一定要少喝水!虽说半路会有洗手间,但是都是那种随便搭个架子屋子,别说冲厕所了,连洗手的水都没有。我这样说,大家伙应该知道是哪种洗手间了吧。穿越时要到达山顶时才有洗手间。
6、关于暖宝贴,我是基本没有用的! 出发前买了30包足贴,用了都不知道有没有5包。暖宝贴这种东西在哈尔滨冰冷的世界里,是天气越冷它跟着越冷。回到室内暖和了它也跟着暖和。我的暖贴在后面的旅程都是用了贴手机。
7、关于相机手机问题,天气太冷相机和手机真的很容易死机。苹果手机比安卓手机更快死机。相机和手机由室外到室内时特别容易起雾。有些特别冷得地方(譬如雾凇岛)进去室内时都结霜了。建议相机手机进屋前包裹好,进屋后不要那么快拿出来使用。
8、建议穿大一码的鞋子,这样就可以穿多双袜子。

关于穿越

雪乡雪谷重头戏就是穿越,没有穿越我觉得会后悔一辈子。那沿途的风景不是一般的美,穿梭在雪山内会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
穿越就是由雪谷徒步15公里穿越羊草山到达雪乡
穿越路线有两种 1、雪谷徒步到雪乡为正穿
                          2、雪乡徒步到雪谷则为反穿越
穿越小贴士
1、穿越时的大行李大家可以联系司机托运。我们在雪乡穿越雪谷时是让雪乡的店家联系司机把行李托运到雪谷的。很多当地的店家都有托运司机的电话的。
2、雪谷穿越雪乡登羊草山时的山路比较陡,比较耗时和费力,建议身子比较弱的妹子,选择第二种路线,由雪乡反穿越到雪谷。
3、雪乡穿越雪谷时一定要穿雪爪,在羊草山下山的路都很陡很滑。雪套就可以防止登山时雪进入鞋子里面。一定要买冲锋裤,防风防水耐摩,下山时还会有些小滑坡可以玩的。
4、穿越时没有洗手间,要到达山顶时才有。所以得少喝水
5、在羊草山山顶有休息区,不过基本都是要消费才能坐。途中可以自带些干粮,如巧克力。
6、穿越时完全可以不需要导游或带路人,穿越的这条线路基本已经被驴友们走出路来了,一路上都会有些小提示路标什么的。特别是在旺季的时候,穿越的人特多,一路上你都可以遇到正反穿的驴友。
7、穿越时不会很冷,尽量就只背个小背包减轻负担,重的行李都托运吧。因为我们穿越时是下小雪,所以小伙伴们的单反都基本没有用上
8、建议组队一起穿越,不是因为危险,而是因为有趣。多人些一路上不至于太乏味,还可以互相帮助。我们穿越时的小伙伴有些时是事前联系约好的,有些是途中遇上的。一路上我们可以说是欢声笑语,打雪仗滑梯拍照......感觉我们是一路玩着过来的。

哈尔滨

8月份决定出发北方,真正着手准备大概是十月份开始
订机票车票酒店,网上看攻略,买衣服装备
每每在攻略上看到那些雪房子雪蘑菇冰河的图片时,心情不是一般的激动。都恨不得马上可以飞去哈尔滨

北京游玩了几天,终于踏上了前往哈尔滨的路了~
这列车将带着我们前往北方圆梦~~

纪念一下第一次坐火车~

中央大街

列车晚上八点多出发,我大概12点多才能睡着。早上7点多到达哈尔滨市了
经历11个多小时终于快到了。
起床时发现窗户已经结冰了~好激动好想快点感受哈尔滨市的空气~~~

DAY1

出火车站后,我们打车到酒店,把行李放好后,在酒店旁边的小店吃了个早点就出去逛了。
因为我们的酒店就在哈尔滨著名的中央大街附近。
所以我们先往中央大街走去啦~~
首先见到的是冰做的凳子~那激动呀~好像没有见过世面一样~~
马上坐上去试了试~~哈哈~~

第一次踩冰呐~~纪念一下~~~

中央大街的冰楼梯~

好多冰呐~

这么美的冰雕是这样建成的~

防洪纪念塔、松花江

由中央大街走到尽头就是防洪纪念塔了。
防洪纪念塔下面就是松花江~

全结了冰的松花江!
很大一条江~全都结冰了,多壮观呀~~
很多人,在江上有很多活动~

直接拖着小孩在冰上滑

江上都结冰了,结冰~那肯定得要溜冰啦~~

想溜好冰就必须得先学会摔倒

在这里溜冰真的很冷,特别是脚,这里的溜冰鞋里面都没有说有加绒什么的。
在来溜冰前我已经特意穿多了一双袜子了。
还贴了暖宝贴~重点是这么冷的地。暖宝宝完全没有用,暖宝宝都已经冷僵硬了。
溜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我的脚趾头已经硬得没有知觉,无法形容~~
受不了要走了,小伙伴还精力充沛的对我说再溜5分钟~谁知道她的五分钟一溜又是一个小时~~
在冰地上快两个小时~我实在受不了要走了~~~

松花江很多类似这样的活动~~还有冰地摩托车~~

中央大街很多冰雕~
什么小黄人呀都有,

哈尔滨必吃的马迭尔冰棍~~
有两种。记得要买奶味很重的那种才好吃。
好吃到我在去雪乡之前又跑回来买来吃~
还有中央大街的烤红肠也是很好吃的。
买回家的特产红肠都不好吃
特产还是在当地吃才有当地的味道~

怎么能不尝尝真的冰糖葫芦呢!
这里的冰糖葫芦真的是冰!冰硬得难以咬得动~
我还得拿回去酒店暖和一下才吃~

格瓦斯饮料,是俄国的一种饮料
但是我觉得我喝不惯。试过味道就好了。
还有哈尔滨的大列巴,也就是俄罗斯的硬面包,也是特产
但是之前看有些攻略说不建议吃,很硬的一种面包。
我和小伙伴觉得应该不好吃所以没有吃。

石锅饭~~

晚上的时候~本来想去尝尝华梅西餐厅的,但是我们进去后服务员告诉我们说只剩下了套餐,没有单点的了。后来我们就转战火锅了~

哈尔滨就得喝哈尔滨啤酒~~

晚上的松花江~

冰雪大世界

冰雪大世界的门票真心贵呀,如果没有学生证的话要三百多。
不过冰雪大世界也就12月份到2月这两个多月赚钱~怎能不贵呢~
哈尔滨冬天4点多就开始天黑的了
建议去冰雪大世界的童鞋们大概下午一两点的时候就出发,不要等天黑再去。
早点去既能看到白天的景也能看到夜景。
重点是早点去可以玩里面很多游乐设施~
晚上太多人了,里面排队要排很久。
在零下二十几度的世界里没有运动的等一个多小时玩一个游戏,那是多难受呀。

真的很美的冰~!

人生第一次见这么多冰,
情不自禁的要抱着个冰柱~

冰建筑,还有古典味

冰滑梯~!

我也不知道这个项目叫什么了
就是坐着个大轮胎由雪山坡上面快速滑下来。
刺激得很~
刚开始玩的时候真怕把自己甩下去~
由上滑下去时一直在尖叫~但是玩完第一次就还想再玩第二次!

第一次玩的是上图的山坡。
第二次去到一个更高的山坡~还有弯道的(下图)~
真是一次比一次刺激~~

在冰雪大世界里我们的头包成这样~
不过我蛮建议去冰雪大世界的童鞋买一顶这样的帽子的,既能包住头又能包住耳朵。这样玩耍的时候方便好多。去到雪乡雪谷这样也很暖和
冰雪大世界里面的手机完全是死机的,特别是苹果手机,完全不用考虑用手机拍照了
我的相机也是死机再开机,开机再死机这样死循环的开着拍照的
冰雪大世界是我在哈尔滨里觉得最冷的地方之一,还有一个最冷的地方就是雾凇岛
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

什么叫美丽冻人,就是我在冰雪大世界里面冻成狗~
晚上的冰雪大世界真的很美。
真难想象建造师们是怎么可以在这个冰冷的世界里工作的。
真觉得那么贵的门票也是值得的~

冰雪大世界很大。据说这是个湖面。
在这里有很多可以玩的设施。都是免费的。

发现我的小伙伴真的很厉害。
我以前怎么没有发现她这么有体育细胞呢

索菲亚大教堂、关东古巷

DAY2
广州我有一同事是哈尔滨的。
本来他想和我一块回去哈尔滨带我去玩的。但是因为某些原因拿不了假
但是他也托了他一位很好的初中童鞋带我们去玩。
第二天,同事的童鞋就到我酒店来找我们出去溜达了。

我也忘了这里叫什么了。好像是老道里。
我们由索菲亚大教堂打车去的时候还经过了老道外,不过我们那时候没有停车逛老道外,在车窗外的老道外是个老城区,很古老的街道。

本来还想去太阳岛的,但是听说今年的太阳岛没有什么好看的,也就没有去了。童鞋还带了我们去关东古巷去溜达~

关东大戏台会定时有表演可以观看~在戏台的旁边会有个节目时间表

忘了这个叫什么菜了,童鞋告诉我这是东北特色菜。

东北名菜锅巴肉,东北的妹子都特喜欢吃这个。
我的小伙伴也很喜欢吃,
类似于咕噜肉那样,但是我觉得还是咕噜肉好吃点~
相对比我更喜欢东北的炖粉条~

雪乡

DAY3

一大早我们就要出发去雪乡了。
我们在去雪乡,雪谷去雾凇岛,雾凇岛哈尔滨时的交通都是自己联系司机
网上会有很多去雪乡雪谷雾凇岛的包车,打电话给司机联系好什么时候去,司机就会去到酒店接人。

我们入住的客栈实在梦幻家园里面的,我去雪乡就是为了见梦幻家园的雪蘑菇!
在进入梦幻家园看到这么厚的雪蘑菇和雪房瓦时,所有的语言都显得那么的苍白~

图片毫无ps~
蓝天和白雪原来是如此的般配!
美得让人窒息有木有~
其实这些照片都是随便的拍,因为我们在入住客栈后就出发要去滑雪了,就随手拍了几张阳光下的梦幻家园。本来想说可以第二天再拍的,谁知道第二天起床就下雪了~下雪时是不会有太阳的。所以现在都很遗憾当时没有好好的再拍多几张阳光下的雪蘑菇呀~

雪乡里的马迭尔冰棍~
但是没有中央大街里的好吃~

哈尔滨市的时候就已经约好了两个驴友一起前往雪乡雪谷和雾凇岛~
因为两个人的加入让我们的旅程添加了一道乐趣~
恰巧的是她们也是广州的~
其实在哈尔滨雪乡雪谷这些地方都很容易听到广州话撞上南方人的
因为大家都是冲着雪来的~

是不是很奇怪为什么影子是5个人的呢~
其实还有一个是梦幻家园的店主来的,因为他要带我们去滑雪了~
他说他带着我们去滑雪场优惠很多~

我们觉得即使是店家带着我们去滑雪场一样很贵~在雪乡滑雪的费用都够我们去亚布力滑雪场滑雪了
租滑雪靴要150元/人,滑雪场里面还要另外租教练150/人,还要另外付钱租柜子放鞋子包包之类的,还有就是要给教练小费。去到滑雪场一直被砍~~如果不租教练真的基本滑不雪了。刚开始时想租一个教练四个人学,谁知道这里的教练都是一对一教学的,而且还限时间。教练只教一个小时,一个小时后不论你学不学会都会撤走~
我的教练对我说,百分之九十八的学生教一个小时都基本会学会的,但是对于我这样的体育学渣来说真的担心自己是学不会的百分之二十

坐着个电梯上去后面的雪山坡开始学习滑雪,

学滑雪难免的就是摔跤~真的,我都不知道摔了多少个跟斗了从那个山坡由上往下学滑,就由山顶一直跌着下去山脚~有几次连教练都拿我没办法~经过一个小时的摔跤,我勉勉强强可以由山顶滑下,慢慢才越来越顺
刚开始学时我的教练跟我说,滑雪就是鸦片,白色鸦片,会让人越来越上瘾,越来越想滑的,那时我还半信半疑,谁知道我后面真的滑得不愿意走~直到现在我还想着要再去滑雪~广州怎么就木有滑雪场呢~

从滑雪场出来天已经有些暗了~

回去梦幻家园吃了个晚饭就出发逛雪韵大街了~

晚上的梦幻家园~

奶油搬的雪~真怕会掉下来、

都是冰冻的水果,想要在这里吃水果,都要回去屋里用水泡着把水果解冻。

真的很多雪人

冷得我们的帽子都结霜了,只是我们的帽子是白色不明显

红色奶油~~

堆雪球不容易~堆雪人就更难了~
我把雪抓一把都会散,后来我的同事跟我说刚下的雪才容易堆,有粘性。过夜了的雪很难可以堆在一起的。

雪韵大街里面有个雪乡博物馆,记录着雪乡发展史~有雪乡古代时候的农作展示模型~

晚上临睡觉前查了一下天气预报,说雪乡会在下半夜下雪到早上五六点钟。来哈尔滨就是为了看雪,我怎么能错过难得的下雪呢,怕雪会到七八点就不下,特意调了五点的闹钟早点起床看下雪
第二天的雪乡真的下雪了、小雪
我六点出门口看着天空真的在飘小雪,虽然今天不能拍到艳阳的梦幻家园,但是因为这场雪,圆了我心中的梦,那个一直渴望看雪的梦。
因为下雪,我激动得立马微信我麻麻,和她视频,给她看我住的地方~
我麻麻说昨晚看我发的朋友圈还以为那些那么厚的雪房顶是假的~我爸还跟我说雪那么厚,小心那些房顶会塌下来呀~哈哈我真想带他们来这里看雪~

俯视整个雪乡~

店家说这是真的狼皮~

羊草山

DAY4
准备出发反穿越了~

很多驴友穿越都是6点左右就开始,五六个小时之后就可以在12点左右到雪谷。但因为我们要在雪谷住一晚上,时间还算充足,所以我们9点多才开始穿越。如果不是在雪谷住的童鞋要早点起床穿越,早点到雪谷。就可以多点时间游玩雪谷了

为什么说穿越不用导游或带路人呢,就是因为会有很多这些路标指示和那些穿越时的路都已经是被走了出来,顺着路走就可以上山了。

我们穿越时还是冒着小雪的,下雪的天不蓝,看起来比较苍茫

没有什么体育细胞~一直是被落下~

有雪地摩托车可以由山脚乘坐到山顶。150元一个人。
有个队友就是坐了雪地摩托车上去山顶。
但是我还是想一步一步走上去~

即使没有蓝天配白雪,但是途中沿路的风景还是很美~还可以随时摸到奶油般的雪~

看到这一片雪地就知道快到山顶了~
这么大一片雪地,怎么也得拍几张才愿意走~

看到书包的雪吗,都是下雪飘的~这时候的书包已经僵硬了。

这里已经是到达山顶的了~白茫茫的一片~

在上山的是遇到了一对深圳的母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一同上路的~

下山时的路比上山时的还要陡很多,这是的雪爪就起很大作用了~
雪也比上山时的多很多,厚很多。

有一种生活叫乐游~
下山时的奇景有很多~我们都比上山乐趣很多~
还会有几条这样的雪滑梯可以玩耍~

为了营造出一种在大雪中的感觉,小伙伴们都是往你头顶上泼雪的
大家都拍了张“大雪”下的照片~

徒步15公里历时6小时,终于到达雪谷景区!
怎么也得要跟同行的阿姨来一张~真厉害~都是勇者

穿越时眼睫毛还时不时会结霜~穿越后的帽子口罩是介酱紫的,都结霜了~
想要拍出结霜的帽子和睫毛的童鞋建议带黑色帽子会明显很多,拍出来好看,或者把长发露出来,有时候头发还会形成雾凇~我的就带了顶白帽子很难拍出结霜,但是摸的时候都是硬的冰~

在北方~我们的手机都是这样子的比我还不抗冷~

雪谷

DAY 5
因为昨天在羊草山穿越到雪谷时已经3.4点。办理入住客栈后4点多,已经天黑了。
所以我们在雪谷第二天才开始游荡雪谷~

今天的阳光正好~

都是积雪的河~
相对于雪乡,雪谷更是还原了原始乡村的气息面貌,没有雪乡的商业化。

天空蓝的无法言语~搭配上白雪怎么拍都是一幅美画!

按着原计划我们本来是想在在雪谷住两个晚上的,但是因为雪谷真的没有什么游玩设施,所以我们在雪谷的第二天中午就坐车去雾凇岛了。由雪谷去雾凇岛的车程要三四个小时,这一路可真的不好受,因为前一天在穿越的时候玩得太嗨+在雪谷晚餐吃得有些上火,我们同行的几个小伙伴都出现腰酸背痛和喉咙痛等状况~在坐了三四个小时的车之后,那双脚真的是倍儿酸~都得要弯着走路

雾凇岛

相对于雪乡雪谷,雾凇岛显得荒凉很多。
雾凇俗称树挂,是在严寒季节里,空气中过于饱和的水气遇冷凝华而成,中国四大自然景观之一,松花江下游的雾凇岛因雾凇多且美丽而著名。
在抵达客栈的第一时间我们立刻询问店家前两天有没有出现雾凇,谁知道是都没有雾凇出现,明天也不一定会有都说雾凇是可遇不可求,真的很靠运气。想要看雾凇有时候得在雾凇岛住好几天才能看得到,但是不论如何,我们还是抱着一颗期待的心等待着明天可以出现雾凇。

DAY5
之前看攻略说建议去羊草山和雾凇岛看日出,会很美。但是我们却把看日出压在了雾凇岛。住在雾凇岛附近的韩屯村,大概早上六点我们就出发要上岛,日出时间在差不多七点,最佳的观雾凇时间是早上七点到10点。

还没有上岛,就可以看到对面的雾凇岛被江边的水汽笼罩着。一下车看到这样的景色,我们都被惊呆了,简直就是仙雾,真的仿佛置身于仙境,我已经词穷了,怎么可以有这么美的景观~!

腾气的江面~~

还没天亮,没有明显的雾凇,但是树枝已经有些许的泛白了。看来今天是会有雾凇的

可以坐船过来,也可以走桥。走桥到雾凇岛也就是一百米左右

雾凇岛的对面就可以看日出。岛上真的很冷,在哈尔滨我觉得最冷的地方有两个,冰雪大世界和雾凇岛。我的眼睫毛都结霜了,大家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还有就是相机进屋的时候都会结霜起雾~

太阳已经慢慢开始出来了~
这辈子只看过两次日出,这是第二次,还有一次是高一的时候和同学组队去从化吕田的贵峰山,那时候去可是晚上12点开始爬山,到达山顶要四个多小时~那时候也是一种经历呀~

太阳已经完全出来了

看似有点像樱花,但我觉得这比樱花还要美,“茂盛”的雾凇简直美得让人窒息~
真的很建议童鞋们来看看这仙境~

你会看到有很多摄影师拿着长枪短炮记录雾凇岛的美丽。

真的是奇观!!!

雾凇岛是这次路程的最后一站,而看到了这次的雾凇就可以为我们这一次的旅行画上了完美句号。此行无憾!

2016-02-03 11:31

2016-02-03 12:29

2016-02-03 14:19

2016-02-03 14:51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03 15:26

游记写的很用心。

2016-02-03 16:41

引用 丁德龙东强 发表于 2016-02-03 15:26:04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丁德龙东强:写吧,可以记录自己的成长😉

2016-02-03 20:27

引用 Messi 发表于 2016-02-03 16:41:43 的回复:

游记写的很用心。

回复Messi:谢谢捧场😄

2016-02-03 20:27

2016-02-03 23:05

亲,你好。 梦幻家园的客栈是怎么预定的?

2016-02-03 23:1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03 23:18:02 的回复:

亲,你好。 梦幻家园的客栈是怎么预定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可以加他微信13091817328周桂荣。我之前就是住这家的,我觉得还不错

2016-02-04 00:45

引用 SHixiaomiN 发表于 2016-02-04 00:45:32 的回复:

回复SHixiaomiN:谢亲,刚问了,感觉好贵😭

2016-02-04 10:33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2-04 14:0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04 10:33:59 的回复:

谢亲,刚问了,感觉好贵😭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不是380?

2016-02-04 17:22

引用 SHixiaomiN 发表于 2016-02-04 17:22:10 的回复:

是不是380?

回复SHixiaomiN:对的,我们三个人,三人间要450

2016-02-04 18:1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04 18:18:38 的回复:

对的,我们三个人,三人间要450

回复蚂蜂窝用户:但是如果你要进去梦幻家园里面的门票三个人都要450元了。他还包三餐。

2016-02-04 23:02

引用 SHixiaomiN 发表于 2016-02-04 23:02:54 的回复:

回复SHixiaomiN:你觉得她家住宿环境咋样,伙食呢?

2016-02-04 23:12

回复SHixiaomiN:还有亲,梦幻家园里面怎么样?值得进去玩吗? 问题有点多,麻烦你啦

2016-02-04 23:34

引用 SHixiaomiN 的图片:

构图美!太喜欢这张了。

2016-02-05 14:1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04 23:12:40 的回复:

你觉得她家住宿环境咋样,伙食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们在雪谷雪乡雾松住了几天,其实环境都是差不多~肯定是比不上市区酒店的,伙食的话我觉得还好~有些菜吃不惯,有些不错。

2016-02-05 22:33

引用 野百合 发表于 2016-02-05 14:18:32 的回复:

构图美!太喜欢这张了。

回复野百合:谢谢😊

2016-02-05 22:33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08 14:51

引用 朵朵家 发表于 2016-02-08 14:51:35 的回复:

回复朵朵家:出去走走也是不错的~

2016-02-08 22:56

你好,10岁孩子从雪谷穿越到雪乡,不知道行不行,会不会很累

2016-08-08 09:57

引用 小胖夜 发表于 2016-08-08 09:57:36 的回复:

回复小胖夜:要看小孩的体质,我之前穿越的时候也看到有好多小孩的,走慢点就好

2016-08-14 09:56

好美,请问楼主用的是什么相机?

2016-11-17 16:16

引用 Aesooop 发表于 2016-11-17 16:16:36 的回复:

回复Aesooop:卡西欧zr1500

2016-11-17 22:31

能冒昧咨询下,你们一趟行程下来大概花了多少钱?

2016-11-18 08:10

引用 SHixiaomiN 的图片:

2016-11-18 17:02

因为我是北京和黑龙江一起去的 大概一万左右

2016-11-19 08:42

引用 Aesooop 发表于 2016-11-18 08:10:46 的回复:

能冒昧咨询下,你们一趟行程下来大概花了多少钱?

回复Aesooop:因为我是北京和黑龙江一起去的 大概一万左右

2016-11-19 08:44

引用 SHixiaomiN 发表于 2016-11-19 08:44: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