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南国孩纸的北国情结

生在南国的我从未体验过晨起开门雪满山的情景,自然对在最北端的冰城—哈尔滨有着莫名的情愫,怕冷的自我终踏上去哈尔滨的路。

Day 1 飞往哈尔滨
在过山西的时候有拍到美腻的大地纹路简直棒棒哒。下午的飞机直到晚七点才到达哈尔滨机场,一下飞机冷风那个吹,简直酸爽。
我们一行6人,在哈尔滨基本是用滴滴打车打的商务车,从机场到住的地方190左右。在这里真的要好好说一下住的地方,因为时另一个伙伴订的房被忽悠做在中央大街,其实离中央大街还是挺远,楼下也没什么可以逛逛的。所以订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是不是在中央大街,因为住中央大街要方便玩很多。有些软件上隔着很远的地方都写的中央大街。不过我们住的这地方还不错,租的公寓,三室一厅,2200元6个人7天,感觉赚到。哈尔滨的人很是热情,给个大大赞!

来自南方的狼在北方冻成狗

Day2 冰雪大世界
   全程都玩得比较松散的我们下午三四点才出门去冰雪大世界。
良心提醒:1.有学生证一定要带!半价妥妥的,要注册过的哟,别大意了。
          2.真的炒鸡冷!要做好一切措施,特别时手机,拿出来分分钟没电,用暖宝宝贴在手机上,手机没电很容易联系不到车或同行的小伙伴!
          3.想玩大滑梯的真的要早早的去,排队的人很多。
 冰雪大世界真的炒鸡赞,很是震撼。各式各样的冰雕,冰城墙,大佛,宝塔······
路过一个古代建筑时同行的妹纸说想在这出套COS,这酸爽,不过要是真出片的话效果真是棒棒哒。
建议在冰雪大世界玩久点,不像之前看的攻略说的2个小时就够够的,玩的看的很多。太冷了去里面的店里稍作休息,坐在玻璃窗里看看窗外来来往往的人,看看窗外不亦乐乎的人群,看看旁边敲响大钟的情侣。休息完出去再战。去从雪坡往下滑,去在冰面上自由地滑冰刀,去吃咬不动的冰糖葫芦·····
冰刀,滑冰刀是免费的,交一百块押金,貌似还要十块的什么费。滑得飞快的,摔倒的,每个人都是高兴的,即使摔倒。

从这往下滑,没有大滑梯长,不过也很爽,排队的人相对来说少一点。

U型滑雪池,不过不开放

这是个鼎

终有一日暮雪时--二浪河

Day3 终有一日暮雪时--二浪河
   去雪乡或二郎河都是要联系租车或拼车,拼车价格50一位。
   建议先去亚布力滑雪,然后雪乡,然后二郎河,因为时一条线,二郎河最近,亚布力最远,从亚布力玩回哈尔滨比较节省时间。
   早上七点出发,4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在美团上找的民宿,价格也不贵,三、四个人一间房,第一次睡炕,还不错,在房间里放一两杯水防止上火。
一路白雪皑皑,来自高原的我们连连感叹路真真的平,太爽。
二郎河有别于哈尔滨市里,这里漫天白雪,这里满山美景。南方的孩纸一辈子没见过那么多的雪,深齐膝盖的雪,覆满枝干的雪,阳光下点点发光的雪···
民俗推荐大妮子,老板人很好,可以尝尝冻梨、冻柿子,她家的锅包肉不错。

亮亮的雪     别问我亮亮是谁

深到膝盖的雪

Day4 亚布力滑雪
2个小时,美团门票150左右,教练240,因为是从1500米往下滑,请个教练比较稳妥,滑雪的时候也看见不请教练自己往下滑的。建议请个教练,学会滑雪也挺有趣,不过有些教练会向你索要小费,你是可以投诉或不给的。
美团的门票是包括雪仗跟雪板的,雪服租不租都行,只要衣服厚且不长及膝盖都是可以的,滑雪保暖措施一定要做好,我就是学会之后跐溜跐溜滑得开心后面冻成汪。
滑的快的可以在两小时内上两趟索道,从1500米往下滑两趟。

晚上买烟火放····
晚上的星星很多,炒鸡美

Day 5 二浪河 回哈尔滨
        即将离开的我们还在躺雪,每人留一雪印,或覆盖或淹没,曾经也来过。

喧嚣闹市,策马繁华---中央大街

Day 6 喧嚣闹市,策马繁华---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是哈尔滨必去之一,那天我们去时正好飘着雪,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走在中央大街的路上,每一处我都喜欢极了,大到建筑风格,小到一个路灯、一个阳台。如此喧嚣闹市,能想象百年前鲜衣怒马少年郎,策马而过的繁华。
网上很火的华梅西餐厅,想要去的要早点去排队,人很多。说句大实话里面的东西没有期望的那么高。还有冰棍,其实有两种:一种咖啡味的一种原味,但是原味又有两种,冰棍上写着字的口味怪怪的,有些许酸。冰棍上没有写字的时纯正的奶味,很赞!
华梅附近有家特产店,红肠、大列巴什么的都有,买完可以在店里寄快递,蛮便利的。
    推荐去中央书店,赞。每去一个地方都会去书店的我对中央书店的地理位置大大赞一个,就在中心(上次去厦门找“不在书店”就找了半天,不过不在书店真心赞)

秋林

Day7 秋林
秋林没逛多少,旁边就是果戈里大街

Day8 再见 哈尔滨!这座美丽得像油画一样的城市

装备:上身:加绒保暖衣,衬衫,毛衣,抓绒外套,羽绒衣
      下身:加绒保暖裤,牛仔裤   冷的时候会戴上羊毛护膝
口罩、帽子、手套   戴眼镜的尽量不戴眼镜,因为戴口罩时眼镜会起雾
Nikon D3200,黑卡  不会冻没电,不过从外面进入室内倒是会有水汽
手机拿出来真的分分钟没电,这个真的要注意,免得需要手机联系的时候用不了
学生证、身份证
哈尔滨天黑得特别早,下午四、五点天就黑了

第一次写游记,有不妥的地方见谅
哈尔滨还有很多有趣的地,想去松花江挂锁的我们也没去成。
回家懒癌就犯了,照片基本是原图,看到一堆图就懒得修

感恩!

引用 海馥懸莫 的图片:

2016-02-03 14:04

引用 海馥懸莫 的图片:

2016-02-03 14:04

2016-02-03 14:17

2016-02-03 14:49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2-03 15:26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2-04 13:53

引用 周小福福 发表于 2016-02-03 15:26:06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周小福福:第一次写  也写写您的游记,跟大家一起分享分享😁

2016-02-05 03:52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