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日记

• 出发时间/2016-01-16

BEFORE THE TRIP

这段旅程的想法,是去年暑假和一个朋友聊天的时候产生的,他说想去看看大山大水,我就建议我们寒假去爬华山,可是后来因为预算,时间等等原因,他没办法成行。
      一开始,我也怀疑我自己是否有能力一个人旅行,便在QQ微信找人,在学校内网论坛发帖,想要找到一起旅行的队友。虽然也相继找了几个有意的,不过等到出发的时候,就是买不了票,不安全,没钱,冷等等各种理由,放了我的鸽子......
      不过不管怎么样,我是一定会出发的,往不好听的说,如果不去,为了旅费搬砖一个学期、辛苦做的攻略、买的装备都会白费掉。
      我很喜欢Lonely Planet的那句话:
      All you've got to do is decide to go and the hardest part is over,so go.
      SO GO!

主要行程:广州西安华山洛阳武汉岳阳长沙杭州上海南京合肥深圳
其实刚做行程攻略预算的时候,并没有想过去那么过地方,也因为之前的几次旅行的花销,让我以为要花上几千块,但只能去有限的几个地方。但是等到旅程结束之后,花销却比我预算的少得太多。

Day 1

2016.1.16 东莞广州

匆匆结束了一地鸡毛的大二第一学期,还有焦头烂额的期末考,带上廉价劣质的背包和借来的羽绒服,GO~

提前一天到广州,赶第二天早上的火车,在高中同学宿舍借宿一晚。

广州后时间尚早,顺便去了一趟沙面。

花销总计:65元
       交通:49元
         吃 :16元

Day 2

2016.1.17 二十七个小时的硬座,各种痛苦惆怅不表~旁边坐了个在广州读大学的河南妹子,漂不漂亮不说,总算让坐火车不那么痛苦。

这时间也算是春运了,人头攒动,如果不提前1个钟到火车站,基本赶不上火车。坐在我旁边的一对河南的夫妻就是这样,赶不上车,只能改签到这天。

广州站见识要一个火车站坑钱的花招。一堆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堵在检票口, 只要交15块,就让你提前进去,美其名曰,用电瓶车送到你的车厢门口。一堆怕赶不上的人交钱省事。结果送了不到百米。其实等多几分钟就可以进去了。也不知道火车站用这招骗了多少钱。

花销总计:153元
       交通:火车118元 其他4
         吃 :31元

Day 3

2016.1.18 西安

一下车(下午2点多)就直奔陕西历史博物馆,结果发现要闭馆,看到图上的告示,便以为要闭馆1个月,摆了乌龙。甚至第二天游兵马俑的时候,还告诉一个路上认识的妹子陕博闭馆了,罪人啊。其实那天闭馆的原因纯粹是因为星期一公休日。不过留有遗憾也是好事,给自己一个再次去西安的理由。其实后面的行程,或是时间,或是钱等等原因,每个城市都留有不少的遗憾,不过就像前面说的,未必不是好事,给自己再去那个城市一个理由。

在去陕博的路上,看到路边有肉夹馍卖,太饿了,买了一个,不过味道不怎样。

陕博没去成,走过一两条街,旁边就是大雁塔。为了省钱,并没有进塔,只在外面看了看。

晚餐是蚂蜂窝的攻略找的,子午路张记肉夹馍,味道确实不错,肉夹馍+粉丝汤,吃的快撑死。因为对吃没什么欲望,拍食物照也是用破手机拍的,不是很清晰,将就看吧。

吃完徒步回订好的青旅。一路啪啪啪~~

回民街,很搞笑的是,从居然有人在放丽江小倩的一瞬间,有种瞬间穿越到丽江古城的感觉。回民街里面就是各种各样的小吃,当然我是一毛钱都舍不得花的了,不过相机拍了下来,就当作吃了吧!

西安人的冰峰汽水。大冬天,这冰爽~

第一次住青年旅社,因为之前外出旅行都有同伴,都是住旅馆的。
旁边睡了个黑人,挺有水平的,听他讲,他是青岛某大学的外教,还给我看了他女儿的照片,是个混血儿,看上去和黄种人很像了。

正门图是在网站盗的图

花销总计:54元
       交通:公车4元
         吃 :25元
         住 :25元

Day 4

2016.1.19 西安

早上去坐公交车的时候,被某旅游公司骗上车,骗我说他们的车是xxx公交,以坚决“我很穷”的态度,成功逃脱。把我扔在了华清池门口,本来3块的公交,变成了20块,花钱得教训。

8块钱的白馍,啃了一天。

被火车站旁某旅行公司骗上车(说他们是去兵马俑的公交),一上车,就有一个导游开始讲。一开始,我还以为西安的公交那么好,还配导游讲解,后面讲到就露出尾巴了,两三百(具体没记)西安东线一日游。其实如果有条件的话,去这些历史古迹参观,旁边有个导游讲解还是不错的,不然真看不出个所以然来。没有条件,像这样的穷学生,去蹭听就可以了。

没有交钱跟他们的团,自然就被那个导游扔在骊山索道入口外面不管了,给的车费自然就要不回了。(看周围环境应该是员工入口,这些旅行社还是和景区有关联的。赚点回扣钱。个人认为是因为有些景点,门票贵,又没有什么看点,所以就以一日游的说法拉点游客过去,景区和旅游公司都有好处。这里要说明下,并没有说这些旅游公司都是骗人的,都是看个人的,像我这样赶时间,又没有什么钱的学生,自由行是比较好的选择。)

逃离旅游公司“魔爪”,沿着小路出去就是华清宫,个人认为没什么看点,又要门票,果断不进去,门口看看足矣。(这里说明一下,这里的华清宫其实是后面现代人重建的,除了里面的池子的地基,并不是唐朝的古迹)。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2-03 14:40

引用 守卫帕台农 发表于 2016-02-03 14:40:08 的回复:

回复守卫帕台农:介绍啥?

2016-02-03 18:14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