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船去大连,烟台、大连、丹东、沈阳、天津漫游

happy1909 (西安) LV.10
2016-02-03 10:59 2338/10
  • 出发时间/2015-09-02

休年假,一年好不容易的一次假期所以要出去走走,好久没去过海边了又一直想去大连,就计划先到烟台,从烟台坐轮船横渡渤海湾到大连,因为没有在海里坐过大游船所以想体验一下,想想都挺美的!在网上看了攻略就定了去烟台大连丹东沈阳这几个地方。想坐飞机去能节省时间而且又不累,但老妈最恐惧坐飞机了,每次坐都感觉害怕,说万米高空出了问题就太恐怖了,所以就全程坐火车吧,从西安烟台只有一趟车,24个小时!真够漫长的。
      没有做很详细的计划,确定了那几个地方后在网上看了挺多游记,看了好多问答,买火车票,定酒店出发了,回来时不想原路返回,所以从沈阳天津,从天津回。一路上去了烟台大连丹东沈阳天津五个城市,有点随心所欲,但短短10天去这么多个地方时间上还是很赶,所以时间有限就尽量去少一点的地方吧,能玩的更好。
      说到买火车票,没想到这个时间去烟台的火车票基本卧铺全都没了,是因为只有一趟车的原因吗?从假期的第一天开始以后的一个多月都没有卧铺票。纠结怎么去呀,意外发现休假的前一天还有20多张卧铺,果断买了,24个小时呢,又不能坐过去吧。我提前三天才在网上买的票,买火车票还是早点买,不然没票了就麻烦了

行程

喜欢我的游记可以“顶”一下,写了游记后才发现写篇游记也不容易,鼓励下

D1  2015.9. 2西安烟台火车上
       只有一趟车没得选择,在网上买的票,我是上铺还好给妈妈买到了下铺。车上空调好冷啊,上铺离空调又近,吹了24个小时,结果就感冒了,头疼很悲催!

D2  2015.9. 3  烟台山公园
        在火车上听说烟台旁边的蓬莱威海环境都很好,烟台蓬莱威海都挺近的坐车才1个小时吧,风景也不错,这次没有计划去,所以以后有时间了再去吧
        中午到了烟台,下了火车就在火车站广场那买了明早9点到大连的船票。买了渤海宝珠的船票,网上说这个船很新很稳,其实烟台到处都有卖船票的,就火车站就很多,船票一 人   210元,四等。打的去汉庭酒店放了行李,然后坐公交车去了烟台山公园,烟台城市的名字就是源自于烟台山。出乎意料的美啊,去的时候人很少,这个公园环境幽静海景也美,门票51吧。来烟台之前听说烟台是个工业城市,乱乱的没什么看的,所以就留了半天时间,到了烟台住一晚第二天直接坐船去大连。没想到烟台还是挺漂亮的一个城市,所以不能光靠听说,要自己去看。妈说每一个没去过的地方都值得去看一看。

先来顿海鲜

烟台山公园里面很干净,有很多花园,还有以前很多外国人建的领事馆,往后走还有很长一段在海边,是个看海的好去处。

睡莲

冰心纪念馆,冰心小时候跟父亲在烟台,当时大连青岛威海港都被外国人占领了,里面有很多关于历史的东西

很大的一株无花果树!

灯塔

天气晴朗,湛蓝的海

到处可见的野生向日葵

百年冬青长廊,路两旁的冬青长成了圆拱形,覆盖在幽静的路上,挺漂亮!没见过长得这么大的冬青!

老妈

冬青树隧道

这里好多钓鱼的

这下面的鱼很多,海水很清澈

百年冬青长廊

D3  2015.9. 4    烟台大连的轮渡上
        一大早吃完饭,拉着行李去环海路的港口,烟台有两个港口,渤海宝珠的在环海路的港口。里面又好几艘大轮船,白色的很高很大,上面的写的渤海什么珠,有点兴奋。登船后找了好久才找到我们的船仓,竟然还有窗户,我以为我们买的等级是没窗的,真好,八人一个房间,有8张床,上下铺。轮船很快就驶出了烟台港,航行在茫茫大海上。在甲板上溜达了好久,上最上面的甲板还得一人10块钱,用这钱可以在上面买吃的和饮料。看久了就觉得海景很乏味,茫茫无际的而且海水也没有想象的蔚蓝,黑乎乎的。早知道没什么看的就买晚上的船票了,也不用白天一天都在船上。

离开烟台港了

六个小时的行程这个船开了七个小时。下了船后有轮渡公司的车送到火车站。到了火车站,我们坐公交车到了酒店。携程网上定的宜客宜家酒店,网上评论很好,布置的很温馨。才99,大床房。不过这个房间太小了,只比那个床大一点,住的太闷了,而且临街又吵,第二天就换了个大房,130多,双床舒服多了。
      晚上出去吃饭,离酒店不远的马路对面有一家海鲜餐馆,挺好吃的又不是很贵。后来又去超市买了点吃的,买了感冒药,感冒严重了不吃好不了啊。话说这边物价很高啊,超市东西比西安的贵。

D4    2015.9. 5   大连滨海
        一大早去大连火车站广场那买了滨海路的环线票,一人10块。沿途有好多站,可以在想看的地方下车,凭票坐下一趟车就行了,不过收车时间挺早的好像是下午4点吧。沿途景点很多,要想好好游玩得两天时间,我们时间有限,就用一天时间走马观花了。
       我们第一站在星海广场下车。

城堡,以前是贝壳博物馆,现在成酒店了

第二站在付家庄下车,去了付家庄海滩,人好多,海滩不太大,全是那种小石子,没多大意思,看了一下就上车了。

燕窝岭下车,这里风景很好啊,可惜是阴天,若是晴天海景会更美吧,游览了燕窝岭婚庆公园,不收门票的,里面风景挺好。一路沿着台阶往下走,傍边就是悬崖,下面就是海,往远处看一望无际,还有几个小岛在海中,风景超赞!

海中有几个小岛

游览晚燕窝岭婚庆公园,本来想走走木栈道的,听说木栈道很长,沿途风景也很好。但妈妈体力不好,说她走不动了,就坐车到了北大桥。

这海湾下面有一群游泳的,我也好想下去游游啊

在棒棰岛前下车,从栈道往下看能看到棒棰岛

棒棰岛,形状像不像个棒槌?

这趟车是敞篷的

到棒棰岛前路过石槽,那得风景好美,很高的悬崖峭壁下面是海,可惜没下车。棒棰岛宾馆,没进去在门口溜达了下,走马观花啊

最后在大连市的中山广场下车,看了好多古老的建筑,基本上现在都是某某银行

D5 9.6   大连金石滩
       一大早到大连火车站旁边坐轻轨,票价8块,50分钟到金石滩。去了金石滩地质公园核心景区,门票70,出来又去了黄金海岸,下午时海水一点都不凉。金石滩内有很多景区,有车到各个景区停,车票好像20吧,出了景点还可以凭票再坐车到轻轨站。
      天气晴朗,海很蓝啊,这个地质公园可以分两条路走,一是步行到达出口龟背石那,另一条是走海路坐快艇到龟背石,坐快艇要另外买票。我们选择走路过去,一路可以慢慢欣赏美景,这一路上几乎看不到几个游客,好多人坐快艇过去了,人少景美超爽!

阿拉伯城堡

中途补给,渔民从海里捞的很新鲜,扇贝特别鲜美!!

蟹将出海

哈哈

龟背石,形成于5.4亿年前,人类和这些石头比起来太短暂,太渺小了!

海浪拍岸,碎成千万珠

两个多小时就走出了公园,结果恐龙探海什么的都没看到,以为景区很大,走的太匆匆,一问工作人员已经到头了,恐龙探海就在刚进门那。

十里黄金海岸,海岸真是金黄色的。这里浪超大,好多人想游到海里去都被拍上了岸,还有个人的带着泳圈被拍到沙滩上,泳圈瞬间就瘪了,好逗!捡了很多白色的小石头。以为九月份的大连下不了海了,没想到午后的海水一点都不凉,可惜没带泳衣。喜欢在海里游泳,随着波浪一上一下的漂浮的感觉很爽。

晚上在酒店附近的餐馆吃饭,要了份鲅鱼水饺。蘸汁上来是一小碟酱油,没有醋也没有油泼辣子。让加辣子上来一小碟切好的辣椒圈,好吧,吃不惯!

D6  9.7     旅顺
           在市区坐了去旅顺的公交车,一小时车程,白玉山的路还挺长,爬了好一会,门票好像30吧。上去后可以俯览整个旅顺口。我们去的真不是时候,周一日俄监狱和旅顺的博物馆今天都闭馆了,无奈。本来想去老铁山的黄渤分界线,太远了得打车就没去,去了白玉山下面的军港公园,很小还没逛几步就到头了。

旅顺口,港湾天成

坐缆车下山咯,见过最简陋的缆车

下山缆车旁边有个餐厅,海鲜进行到底啦,好喜欢这的扇贝,很鲜,劲道有嚼头。这边做鱼只有酱闷的好没味道,他们竟然不会做麻辣鱼。

军港公园,门票几块

日俄监狱和博物馆都没去成,早早的回了市区,于是坐了公交车去渔人码头逛

古老的有轨电车

我们这几天住的酒店,宜客宜家,离火车站有三站路吧挺方便,明天就要离开大连丹东了,有时间还的话还想逛逛滨海路,有好多很美的地方都没去。

D8   丹东鸭绿江断桥
       在火车站对面的胜利广场坐大巴去丹东,早上有三四趟车,四个小时到,一路上的风景美啊,各种形状的云彩,还有金黄色的稻田,一派田园风光

下午两点到,去酒店放了行李就去觅食了,离火车站一公里,断桥离得也不远。如家的房间很宽敞啊!

又一次海鲜,这顿找的餐馆不怎么样啊,海鲜不新鲜,吃的有点拉肚子了。也不想其他地方的扇贝活的直接煮了蘸汁吃,这家直接给做成蒜蓉粉丝蒸扇贝了,和内地一个做法,不新鲜!大家还是看好再吃吧

鸭绿江

对面就是朝鲜新义州

中朝友谊桥,桥上有很多货车通行两国

断桥,当年军队就是从这里过得鸭绿江

被炸成这样了,可见当时战争的残酷

晚上打的去火车站买了车票,到沈阳的动车今年才开通,才一个小时。这里打车不打表,在城里都是五块,好便宜

D9   虎山长城
      一大早去酒店附近吃早餐,发现一家包子店,生意真不错啊,老板接了好多百度外卖的单子。和老板闲聊,问我们想去哪里,我说去河口。老板说这季节去什么河口啊,又没桃花,值得一去的是虎山长城和那个很陡的特险峻的山,凤凰山。他说要坐船就在断桥那的一号码头坐,船是往下游去的,能看到朝鲜那边很多的建筑物。现在的抗美援朝纪念馆也闭馆修建了,这次是去不成了。听了他的话我们就果断放弃了去河口的打算,直接去了虎山长城,本开打算去河口的,就穿的裙子,结果去爬长城了,很不方便啊。老板说这时的海鲜就吃黄蚬子和螃蟹,黄蚬子是这的特产,可是呆的时间太短了,又闹肚子了,就没吃上。

这家店名字忘了,叫什么大包,味道挺好

从火车站旁边的汽车站坐车去虎山长城,半小时就到了,车上听东北大妈聊天,说话特溜,好玩

听当地人的话没错,虎山长城景色很秀丽,也很险峻

越爬越陡,妈爬不动了,但看到一群佝偻着背的韩国老太太都在往上爬,就坚持下来了。一个老太太还和我热情的打招呼,我也跟她打招呼,就是鸡同鸭讲啊,但笑容能代表一切。

到了最高点,往下可以看见蜿蜒的鸭绿江,用望远镜可以看到河对岸有一个朝鲜的军营。从这再往下走非常的陡峭难走,需要手脚并用了,怪不得好多人从这里原路返回了

在这条路上看到一只黑色松鼠,有个又大又蓬松的黑尾巴,特漂亮

一步跨,这有两个士兵把守着,江很窄

碰见一家三口,听他们说他们爬长城前去鸭绿江坐船了,还挺美,出了就去我们也去了,长城里面就有人拉生意,用车把你送到坐船那,一人50,船上游览一小时。在船上和从沈阳来的一家子聊天,他们一人才20,瞬间有被坑的感觉,看来沈阳丹东的动车通车后,好多沈阳人也来这里玩了。丹东真不错,小城市,物价便宜而且环境优美

虎山长城这的河水比市里清多了,江水拐个弯就到了朝鲜境内,这里岸边好多放羊的,岸边还有好多人在游泳,朝鲜这边水更清澈了

照片中间那个山包就是虎山长城

朝鲜人在河里卖东西,朝鲜泡菜20一盒,味道很正宗

D10   丹东--沈阳     沈阳故宫博物院
       动车好快,一小时就到沈阳了,放了行李就去了故宫。沈阳故宫是清朝入关前的宫殿,当然没有故宫那么大那么雄伟了,但东西还是很多的,可以更多的了解到清朝早期的历史

藏书阁,不用红黄色是怕火的意思

本来想今天下午去故宫,明天早上去张氏帅府。但妈说想去天津看看,就在下火车时买了明早沈阳天津的高铁,明早出发去天津,张氏帅府没时间去了。沈阳感觉乱乱的,没丹东环境好啊,可能只是看到了这的一角吧

D11    沈阳--天津    天津意大利风情街    五大道

高铁四个小时到天津,住的离火车站不远的如家,明天就坐火车回家了。天津好多外国建筑,以前被殖民过很长时间吧。

坐公交去了意大利风情街,好多意式老房子

海河,天津海河上的桥好多!一天津大爷骄傲的说海河以前引的黄河水,现在引的是长江水

去吃了狗不理,一个包子最便宜的十几,味道还好。店里人很少,本地人都不吃吧,太贵了!!

晚上坐车去了五大道,里面好多外国小别墅

火车站前广场,夜色很美。这里可以坐游船有海河

世纪钟

D1 2     瓷房子        天津---西安

早上在街上乱逛,后来想去瓷房子,很不好找啊,绕了很多路才找到

解放桥

一座教堂

房顶上贴的都是清代的瓷盘,奢侈!

游玩瓷房子就打的去了火车站,中午的火车,回西安

END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2-03 15:26

恩,精选了一些好看的

2016-02-03 15:45

2016-02-03 23:01

2016-02-08 01:32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2-08 10:52

引用 lkkwhhxj 发表于 2016-02-08 10:52:36 的回复:

回复lkkwhhxj:有时间就出去走走吧,探索不一样的世界

2016-02-10 19:15

2016-03-16 18:46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6 18:46:47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啦

2016-03-21 18:50

引用 happy1909 的图片:

小朋友太可爱啦,萌娃

2016-08-19 22:20

引用 meilan 发表于 2016-08-19 22:20: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