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我走过的八年岁月——杭州(攻略、攻略、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2-03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游记之前

楼主本人实在是懒的很啊,照片从我2013年购置相机到现在为止,差不多3年的时间了,陆陆续续的拍摄了些杭州的美景,拍摄目的仅仅作为纪念,也想把美丽的杭州展现给想来杭州游玩的同学。
       写个文字也是没条理,照片上传了2天了,才开始想起写一点点文字。
       文字大家也就这样将就的看吧,有问题可以留言。随便说下,我08年大学在杭州上,一直到毕业在杭州工作,也也有七八年的时间了,杭州对我来说也是第二故乡,其实已经比我家乡熟悉了。下面介绍一些我自己杭州游玩的景点路线。
       自己总是觉得照片不够美,因为天气好的时候加班,不加班的时候雾霾,不加班又天气好的时候呢,我又想宅懒的出去拍,所以导致以前照片的质量,但是请不要质疑我的摄影技术。

蜂友们,给点力,让我上一次蜂首,上不了蜂首上蜂二蜂三蜂四蜂五,我都愿意的!!拍那么几年的照片就只有上传到蚂蜂窝,其他地方都没有上传过,绝对的蜂蜂脑残粉(哦不,是真爱粉啊)。小编,你有看到的话,也麻烦提拔一下咯。

推荐路线介绍

下面开始介绍几条我自己觉得最美的路线,路线什么车站啊,几路车啊,怎么走的啊之类的问题,那我回答一下好了:第一步拿出手机,第二部解锁手机,第三步打开百度地图,第四步输入你要去的地方。这也不是什么国外,害怕丢吗。
        那第一条路线呢就是环西湖路线,就是图中蓝色的线,西湖很小,从这一岸可以看到另一岸,能走的人可以走一圈,闲累的话可以租个自行车,有公共自行车也有私人在租赁的自行车,公共自行车要充值200块钱,在武林门那个地方可以办理(办理的地方还有很多啦,大家也可以百度一下,因为我也不知道),200块钱是可以退的,租车还车点很多,租费时1小时1块钱,2小时2块钱,3小时3块钱,叠加上去(不是一个小时1块钱),租的越久越贵,不过可以1个小时到之前还了再租,那就不用钱啦,我就是这样滴。环西湖有啥好的呢,西湖老八景啊新八景啊,基本都在这一圈了,慢慢逛,我拍到什么就介绍什么景。想热闹就去西湖的东边,最热闹的地方是龙翔桥,想安静就去西湖西边,不过北山路也很美,南山路也很美。总之,西湖这一圈都是必去的。

该写路线二了,极力推荐,一定要去,一定要去,一定要去,重要的事要说三遍,真的是杭州的精华所在,这条路线不去真的相当于没来过啊。这条路线有3个分支,分支一:浙大玉泉——龙井——满陇桂雨——虎跑——六和塔——浙大之江校区——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分支二:浙大玉泉——龙井——九溪——浙大之江校区——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分支三:浙大玉泉——灵隐——天竺——梅坞——云栖——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路线二我推荐的有:龙井、灵隐、天竺、九溪、浙大之江校区、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景点我就通过照片再细细介绍。

路线三,路线三就比较简单了,就是西溪湿地,西溪湿地是很美啊,特别是坐着摇橹船在湿地中划行,真是舒服的不要不要的。西溪湿地主要景点有:西溪天堂、西溪湿地东区、西溪湿地西区、西溪慢生活区。

路线四就是主要在城里逛了,从南到北:河坊街(南宋御街)——湖滨——武林——富义仓——小河直街——拱宸桥(桥西历史街区)。从武林门码头做水上公交可以到拱宸桥,票价和公交车一样,2块钱,走的是京杭大运河,非常的美,城市历史美景。

关于杭州

关于杭州的吃住行的话,我就那么一点自己的看法:
【关于吃】
       吃的地方很多了,外婆家旗下就有很多店,比如外婆家、动手吧、蒸青年、炉鱼等等,这些点有外婆家的名号在,所以口碑不会差到哪里去,还有就是新白鹿绿茶等等了,这些都是比较代表性的餐饮店了,其他一些人气和口碑都很好的店,我就放到最后讲好了。

【关于住】
        住的地方也是非常的多啊,想热闹就住武林、湖滨区块,那里价格肯定是比较贵的,想要安静一些的可以住在三台山路(西湖的西边)上,那里离西湖近,而且环境很好,还有就是可以住在虎跑四眼井那一块,那边基本都是农房再造的青旅,改造的都很好,住在山里头了,环境自然是好的,不过节假日那边非常的热门,要提早预订房间,价格也不会便宜。再有就是青芝坞,那也是改造的青旅,就在浙大玉泉校区附近。那最后推荐一个地方就是西溪天堂了,在西溪湿地的东边,那里都是高级酒店,价格几百到几千不等,如果你有钱的话,当然可以去体验一下。

【关于行】
        杭州的公交还是很发达的,地铁现在还能到达的地方很少,节假日来的同学一定要注意龙翔桥地铁站,这个地铁站的人非常非常非常的多,进站出站排队排到马路上,当然马路上人更是多到没法车辆通行。怎么公交大家就自行百度吧。

写了这么多,下面终于可以进入正文部分了。

路线一介绍,第一天的行程

对于路线一,应该是每个来杭州的人都会去的,但是很多人就在主要场景下车观看一下,我建议大家都租个自行车,然后环湖一圈骑行,或者步行一圈也可以,我最多也就步行半圈,西湖这一圈实在太多景点了,但是来杭州不是为了看这些景点的,最主要还是来休闲的放松的度假的,所以行程一定不能太赶。

第一天从火车站下来的可以做地铁到龙翔桥下车,离西湖最近,正好可以从这里开始环湖旅行。那从机场下来的游客呢,乘坐机场大巴到达武林,武林下车开始环湖旅行。大家可以逆时针行走,可以是先到断桥、白堤路,再到苏堤,到太子湾、雷峰塔。最后可以再回到湖滨,去那里吃晚饭,湖滨的外婆家人非常的多,边上还有新白鹿和绿茶,也是非常多的人,节假日去的话,拿号晚了,基本要排队到8点多钟,不过初次来杭州的同学,去品尝一下外婆家,我还是非常推荐的,毕竟我生活了那么多年,偶尔去吃一次外婆家都还是觉得非常的赞(最后我还会再介绍一点点杭州让我惊喜的好吃的店)。
        至于第一天的住宿,可以住在湖滨附近,晚上玩好会酒店比较方便,如果第二天要走路线二的话,我更推荐住在青芝坞的小旅馆(这浙大玉泉校区附近)。

由于这些照片拍的时间也比较久了,忘记在什么地方拍了,不过看远山应该就是在湖滨的位置,非节假日的时候西湖上的游船还是比较少的,一旦节假日那游船都快填满湖了。这是傍晚的时候拍摄的,天边还有一点晚霞。

西湖曲院风荷那里,冬天的荷花池,也是很美的。

这是在郭庄,在苏堤上,门票要10块钱,里面很小,不过我有公园卡,我就进去了,就是江南的园林。

对面都是建筑,这个就是在苏堤上拍的,西湖东边是建筑,西边是山。

这是在湖滨拍的保俶塔,保俶塔在宝石山上,可以爬上去看到整个西湖。

宝石山晚上也很美,山上会有很多灯光,星光点点。

这就是著名的断桥了,不过我拍的断桥就这么一张。而且还那么不好看。

坐在湖边,喝喝龙井,最享受不过了,不过西湖边的物价都很贵。

太子湾每年都会开郁金香。

路线二介绍,第二天的行程

第一天看完了湖景,那第二天当然要看山景了,路线二随便选择一天支线行走都可以,选择做公交车比较适宜,我还是比较喜欢在山里头坐着慢悠悠的公交车,慢慢的欣赏美景。这一天可以从青芝坞出发一直到之江路,在从之江路到四眼井,晚上住宿四眼井或者还是回到青芝坞。

---------------------------------------------以下照片拍摄于灵隐-----------------------------------------------
        这是近期拍摄的照片,之前一直缺一组灵隐的照片,懒于没有机会拍摄,这些天赶上西伯利亚超级大寒流,杭州也是下了一场不小的雪,我冒着零下6度的天气,赶到灵隐去拍摄了一组雪景,之前也去过,但是下过雪之后,完全变样,没走一步我都惊叹太美。
照片摄于灵隐,但是不是摄于买门票的灵隐景区,路线详见下图。

巧遇两个小孩子在丢雪球,抓拍到的一张照片。

感觉特别像是日本,不知道大伙有没有这样的感觉,厄,虽然我没去过日本,但是我看过日本的照片~~(╯﹏╰)b

这应该是一家改造的青旅,改造的很好看。

这是安缦法云酒店的大堂,这家酒店就是坐落在灵隐,客房曾都是茶民的居所,一共47间,一个晚上只要3000+,喜欢的朋友可以体验一下噢~

这些房子就是客房了,客房外面还有服务员挡着你不让你接近客房,只能远观一下。

------------------------------------------------以下照片拍摄于龙井--------------------------------------------------------------
         龙井茶是非常的出名啦,这里就是种植龙井茶的地方,可以看到满山的龙井茶,到采茶季节的时候,会有很多茶民出来采茶。
        会有村民出来会问你们要不要购买一点自家种植的龙井茶。最舒服的当然就是下午坐着露天的茶室,晒着太阳,喝着龙井茶,打打牌,聊聊天了。

这些都是真的茶民,不是景区雇来的人,让大家拍照的。

------------------------------------------------以下照片拍摄于九溪--------------------------------------------------------------
        九溪要秋天去,大概11月下旬,色彩缤纷,就是杭州版的九寨沟啊,下面拍的照片是夏天所拍。

------------------------------------------------以下照片拍摄于六和塔------------------------------------------------------------
          去六和塔就是主要灯塔看一下钱塘江,等雷峰塔主要看西湖。景区很小,门票25块钱好像,等塔还是要另付钱,个人觉得景区外面看看就行了。

这个就是在六和塔最高的那一层看的钱塘江,六和塔实在是太矮了,也不能说的上市登高望远了。

------------------------------------------------以下照片拍摄于浙大之江校区-----------------------------------------------------
        校区开放游客参观,学校很美,有点像是在鼓浪屿的感觉,整个学校藏在山林里面,到了晚上还是有点怕怕的,学生也不是很多,很多房子都是空置的,路呢都是蜿蜒曲折的石板路,值得参观一下,适合文艺青年去拍照。

路线三介绍,第三天的行程

写了好多文字啊,陆陆续续的写,不知道这是第几天了,感觉这篇游记发了好久啊,不过我也酝酿了很久,就希望蜂友们给点力啦。
         一般出去玩,第一天最有劲,可以不停的走,第二天也还行,到第三天的时候,那就想随便出去逛逛好了。所以第三的行程只有半天,早上可以睡到中午,在西溪天堂吃个午饭,然后下午去西溪湿地东区或者西区,晚上在西溪印象城吃饭,或者慢生活区,或者还是回到西溪天堂。

------------------------------------------------以下照片拍摄于西溪湿地西区-----------------------------------------------------

游玩时候正值夏天,天气很热,但是船一开就很凉快,船速也不是很快,蜿蜒的水系,可以坐一下午,不过二十分钟的样子船就到达目的地了,从买门票的地方开始,可以选择走、坐车还是就是坐船,当然坐船最贵,但是太值了。

天气非常的好,那一帮人在草地上玩撕名牌。

湿地里有这样的一片花海,不知道什么花。

本人出镜了。

------------------------------------------------以下照片拍摄于西溪湿地慢生活区-----------------------------------------------------
        拍的时候应该是深秋,可以看出,还是夏天和秋天,西溪湿地的差别,秋天的湿地,略显萧条。

------------------------------------------------以下照片拍摄于西溪印象城-----------------------------------------------------
这边比较荒凉,但是有这么大的一个综合体在,还是添了些人气

站在西溪印象城的顶楼拍摄的西溪湿地。

有一次过去碰巧蔡康永新书签售。忘了是哪一年了。

在印象城的顶楼有一家弄堂里,算是杭州比较有名气的餐饮店。

------------------------------------------------以下照片拍摄于汽车西站对面的花鸟市场-----------------------------------------------------

路线四介绍,第四天的行程

到了第四天大家也是比较的累了,所以今天应该是要放松一些,就在杭州的城里逛逛,逛到哪就是哪,累了就去吃,吃了回去睡,睡了在出去玩。

在西湖文化广场上,对面的豪宅是白马公寓,右边在施工的是超级豪宅武林一号,现在已经基本施工好了。

下面这几张都是在武林路上的皇后公园,是改造项目。

这张是南宋御街拍的。

其他

目前住的地方的附近。

GMP设计的办公楼。在黄龙,环境好好。

我的大学。

原公司附近,西溪路上有两家好吃的面馆,一家是忠儿面馆,一家是松木场面馆。

泰宁设计的黄龙饭店。

良渚文化村

良渚文化村里的美丽洲教堂。

良渚博物馆。

对某些餐厅的感受

在最后我就写一下,我吃过的餐厅,下面仅仅个人所言,只当参考(10分为满分)
1、外婆家 环境 8分 口味 8分(这个就做一个基准吧,不过很推荐西溪天堂的外婆家旗舰店)
2、新白鹿 环境 7分 口味7.5分
9、第二乐章 环境 7分 口味 6.5分
10、名人名家 环境 6分 口味 7分
11、新发现 环境 7分 口味 6.5分
 随便写了一些连锁店比较多的,吃的人也比较多的餐厅,供大家参考一下,在大众点评上这些点基本都是4星半或者5星。

写到这里就结束了,马上就要过年了,这几天粉丝大涨,不知为何,祝粉丝们还有各位蜂友们,新年快乐,今年最后一篇游记,明年继续。

楼主是在杭州工作么

2000够?

2016-02-03 11:57

2016-02-03 12:29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2-03 11:43:58 的回复:

楼主是在杭州工作么

回复向阳生活:是的哈

2016-02-03 13:04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2-03 11:46:27 的回复:

乍一看还以为着火了,是每晚都要喷吗

回复沐溪:每天都会喷的,不过近期在改造,不知道改造好没有

2016-02-03 13:06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2-03 11:46:45 的回复:

2000够?

回复沐溪:景区门票都很便宜,吃饭也不贵

2016-02-03 13:07

2016-02-03 16:41

大美!

2016-02-04 07:53

引用 taotie 发表于 2016-02-04 07:53:28 的回复:

回复taotie:谢谢支持

2016-02-04 17:43

引用 gjie901 发表于 2016-02-03 16:41:29 的回复:

漂亮。

回复gjie901:谢谢支持

2016-02-04 17:43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2-03 14:47:00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支持

引用 FANTASY 发表于 2016-02-03 13:26:52 的回复:

回复FANTASY:谢谢支持

2016-02-04 17:43

引用 luc 发表于 2016-02-03 14:03:46 的回复:

回复luc:谢谢支持

2016-02-04 17:44

引用 boo23 发表于 2016-02-03 14:16:00 的回复:

回复boo23:谢谢支持

2016-02-04 17:45

经过杭城绕城好几次,就是没去过杭州玩,有机会一定要去

2016-02-05 08:06

杭州我去过,真的不错!!!

2016-02-06 09:16

好赞的游记

2016-02-06 09:20

2016-02-06 15:54

2016-02-07 10:06

来支持好友!

2016-02-07 10:21

引用 蕙心静好 发表于 2016-02-07 10:21:37 的回复:

回复蕙心静好:谢谢支持

2016-02-07 15:52

2016-02-09 09:33

非常喜欢楼主游记的风格,照片美,文字美,介绍细。赞。

2016-02-11 14:31

一个小景反而是最美的

2016-02-16 09:34

2016-02-16 20:09

准备月底前去趟心心念的杭州瞧瞧,好的民宿早早都被订掉了,准备5天换5个不同的地方住,不知道会不会是作死哈

2016-03-10 16:10

引用 喵星球上的耗子 发表于 2016-03-10 16:10:48 的回复:

回复喵星球上的耗子:行李多的话就太作死

2016-03-11 12:50

引用 宥一天2012 发表于 2016-03-11 12:50:54 的回复:

行李多的话就太作死

回复宥一天2012:准备背个包拿个相机足矣 应该还好吧

2016-03-11 16:37

照片里的杭州,美得仙了~~

2016-03-20 21:22

2016-03-24 16:52

2016-03-24 16:53

2016-03-24 16:55

游记很不错,要是能把杭州的景点介绍的再详细些就更好了。加油,楼主。

2016-04-05 10:24

打算月底去杭州~看了你的游记,对我很有帮助!祈祷月底的杭州不下雨~

2016-04-13 13:02

楼主大人,如果我要去杭州,苏州,西塘,请问该走什么路线?

2016-04-21 18:41

引用 Lisa.H 发表于 2016-04-21 18:41:13 的回复:

回复Lisa.H:杭州玩好后,再九堡客运中心去西塘,玩好再回杭州,再高铁去苏州

2016-04-23 16:14

照片拍得好美!

2016-04-24 18:04

楼主好棒,信息很有用哦,谢谢啦!

2016-04-24 18:30

2016-04-29 23:40

^_^^_^^_^照片都的真心的好,张张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