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做你冬日里の小太阳【十日法瑞 Honeymoon】❤ ❤

V小倩 LV.8
2016-02-03 11:18 901/22
  • 出发时间/2015-12-22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前面・:*:・゚

蜜月之旅结束已经快一个多月了,一直在想怎么把游记写的详细一些,然后就拖到了现在。从2015年9月开始筹备这次旅行,12月20日婚礼回拜宴后的第二天就动身出发。回国后的第二天就开始上班,每天早上起床成了大问题,第一天甚至睡过了站。
       这趟旅程虽然时间不长,但我们在法国经历了最浪漫的圣诞节,在瑞士度过了难忘的跨年,真的被法瑞两国慵懒的生活态度所感染。想起旅途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心里依旧非常温暖。这份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回忆,会让我们在平淡忙碌的生活中感受到力量,更加珍惜我们的婚后生活。
       我们此趟是自由行,相关事务基本上都是自己操办,筹备期间的工作我承包了绝大部分,但实践过程中很多事情则都是不爱说话先生的功劳。我爱操心、喜欢计划,他够冷静、随遇而安。这篇游记可能有写的不详细的地方,大家见谅

・:*:・゚签证・:*:・゚

我们此行去的法国瑞士两个国家都属于申根国,只需申请其中一国的签证即可。自从2014年中法建交60周年后,大使馆承诺48小时出签,所以我们决定法国瑞士出(事实证明我们没有考虑周全,后面会提到),办理法国签证。开始准备材料的时候是10月16日,因为请假不方便的原因,我们选择了X宝的旅行社办理签证,其实不管是自己办理还是旅行社办理都是需要去“中智法签”机构进行预审、递交、照相、按指纹等流程。所以如果请假方便的话还是自己去办理签证比较划算。
      下图是旅行社发过来法国签证需准备的材料,机票和部分酒店我们是提前订好的,所以自己出了行程单。也可以由旅行社代办,但是因为我看留言很多人都是因为行程不够详细所以被拒签,所以最好还是自己做。这里说一下资金证明,虽然旅行社标明的是1万以上的存款和流水单,但是个人觉得存款还是在4-5万比较保险。

本来旅行社通知23号可以去递交材料,但因为个人原因推迟到了30号,虽然我和不爱说话先生都去过不少地方,但是不爱说话先生是第一次去欧盟国家,我的意大利签证也是5年前的事了,所以还是有些担心会被拒签(事实证明不爱说话先生阿富汗的签证还是受了一些影响的。。。)。10月30日我们前往“中智法签”北京办事处,就在颐堤港,很好找。我们九点到的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旅行社帮忙约的时间,把资料交给我们后就是一系列的程序流程,只要资料够全还是很顺利的。
       材料递交后就是漫长的等待时间,我的签证在两周后通知我可以领取。但是不爱说话先生的领取短信却迟迟没有来,因为我们提前就定好了机票和酒店,所以如果真的被拒签,损失就大了。一周后不爱说话先生接到了法国使馆的电话,询问的事情就是我担心的不止三次的阿富汗签证,在不爱说话先生慢条斯理的解释和说明后。终于,在11月28日我们收到了带有法国签证的两本护照,真是激动的说不出话,耗时1个半月的签证终于办下来了。也是直到那个时候,我才真正感觉到,我们的蜜月旅游要成行了!不过我的法国签证是3个月可多次往返,而不爱说话先生的签证是15天内单次往返。

・:*:・゚交通・:*:・゚

1.机票
      往返机票我们没有费太大劲,因为和不爱说话先生公司经常合作的代理会按照出行的时间给出最优惠的价格。往返一个人6k,这真的是最便宜的价格了,所以还是很开心的。因为不爱说话先生是阿联酋公司的VIP,所以他一直坚持坐阿联酋的飞机(后来我才知道原因),我是属于坐不住的人,所以选择了在迪拜转机,顺便可以逛逛有全球最佳血拼机场的迪拜机场免税店。

2.火车票
      除了机票外,火车票也是法瑞交通筹备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也是占据总资金的一个大头。我们此次一共去2个国家、5个城市,期间的交通除了安纳西到茵特拉肯,其他的都是在出国前安排好的。火车票购买后是不能退的,只能更换。
      ✿买票:
      在这里要特别感谢丸子同学,地道的法国留学生和欧洲通,在她的帮助下我们成功在SNCF官网上购买了巴黎安纳西的火车票。但是在我们想要购买安纳西因特拉肯的火车票时发现时间都不合适,倒四趟车,并且还要坐一趟大巴,所以犹豫了很久,最后决定到达巴黎后在购买。(事实证明我们最后还是倒了四趟火车,还绕了个圈。。。)
      我们的瑞士通票是在“欧铁中国”官网购买的  http://www.europerail.cn/。在瑞士通票是很必要购买的,因为火车离站台很近,坐车倒车很方便,还不用计划时间,下载一个SBB Mobile的APP,看好时间直接跳上车就行,到早了还可以坐早一班,很是便捷。但因为我们在瑞士要待6天,通票只有3天、4天、8天和15天,我们的时间很尴尬,买4天的剩下2天的行程就要提前计划好,买好火车票。最后在丸子的分析和不爱说话先生的决定下我们买了8天的瑞士通票,价格算下来比4天通票再另买火车票贵不了多少,还方便了很多(在实际行程中方便了很多)。我们买的是二等车厢(实践证明没有必要订一等座),2人同行票(乘坐时必须2个人都出现)。我们买的这个通票,可以在指定时间内任意8天乘坐这个国家的所有火车、公交车和有轨电车,并且在前往少女峰铁力士峰等景点时可以打折。“欧铁中国”官网上有QQ客服,有什么问题直接QQ问一下,他们很快就会答复。票买好、订座以后,很快就寄到我们手中(我记得第三天就收到了),从巴黎安纳西的火车票要在现场换票。
       ✿订座
       关于要不要提前订座位,请大家提前看看这个帖子:
      订位费价格不菲,根据各人需求而定。我们因为去的时候是淡季,所以是不需要订位的,整个火车都很空,如果想要靠窗的位置,可以去的稍微早一点。
      需要注意,通票不能用于往返少女峰的火车,但是可以打折。
      ✿ 通票激活和使用
      火车通票第一次使用之前,要先到火车站去激活,就是到任意一个火车站指定的窗口盖个章。我们第一次使用通票的时候其实是没有激活的,真的是坐了一半车程才发现通票要激活使用,还是很担心会检票罚款,但是欧洲的火车真的全靠自觉,有地时候真的不会来检票,所以还是逃过了这次,下车后我们就赶紧去窗口盖章了。大家千万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还是要严格买票遵守法规的。到任何一个火车站找SBB的标志就可以了。
     ✿ 金色山口列车
     去瑞士不得不说一下金色山口列车, 金色山口列车又叫黄金快车是世界上第一列全景观火车,他运行于瑞士蒙特勒和茨维西门之间,同样也是瑞士唯一一条能提供一种可以感受火车司机视野的VIP座位的列车(去了以后才知道原来金色山口列车不一定都是金色的,也许在旺季的时候会多一些)。如果荷包充裕的话可以去全景观VIP座位尝试一把,真的超震撼。不过二等舱位跟一般火车不一样的就是顶棚两侧也有玻璃,我一度以为我坐的不是金色山口快车。路线介绍:日内瓦=> 蒙特勒=>茨维西门=>因特拉肯=>布伦迪关隘=>卢塞恩=>苏黎世,我们是从因特拉肯坐到卢塞恩,沿途风景也是超美。
     下图是我们两个人的瑞士通票,附送了瑞士地图。票上A位置是出行时间,B位置需要工作人员核对个人信息写上护照号,C位置就是激活通票盖的章。

✿ 实际乘车经验
     1.法瑞两国的火车,都是需要提前到车站的信息板上面看上车的站台是哪个,一般都是在发车前15分钟左右才能看到。推荐一个APP,就是之前提到的SBB Mobile,可以准确地查到每趟车的时间和站台号。站台出了以后就直接上车,车开了以后才会验票的。
     2.两个人还是要有一个人在这方面头脑清醒、淡定。欧洲的火车都非常准点,中间换乘的时间很短,我们有一趟车好像只有8分钟的换乘时间。下了车以后,就要迅速去信息板寻找下一班车的展台,然后赶过去、上车。
     3.火车的门,是可以从里面自己开、自己关的,在门旁边。
     4.车厢之间的门,也是要自己开的,我见过有掰的、有按的。
     5.行李要尽快放在自己身边,乘客都很nice,我们找不到地方放行李,老爷爷老奶奶都会提醒我们放在椅子下面。

欧洲火车很人性化,随处可见这样的放自行车的装置。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反正很多火车都坐不满,很空。

金色山口快车官网照片,我真的以为这趟车全都是金色的。

我们是从因特拉肯坐到卢塞恩,这张只是这一趟的时间表。

就是上面多了两排窗户,我们是不是真的做错了??可是时间表上写的没错啊,Goldenpass-Line。。。

金色山口列车留念

3.地铁
      地铁是在巴黎的主要交通工具。巴黎地铁系统非常发达,分成两个系统:运行的范围在二环之内的,叫作Metro,地铁站入口有的用一个M作标志,有的用Metro作标志,这个系统一共有16条线,用数字表示,也就是M1到M14,M3bis和M7bis;运行的范围超出二环的,叫作RER,一共有5条线,用字母表示,就是RER A, B, C, D和 E。我们此行乘坐的都是二环之内的Metro;如果从戴高乐机场到市区,就需要乘坐RER。
      巴黎地铁站非常多,几乎走一段就有一个,大家可以先在网上查找地铁图熟悉一下。这里也给大家推荐一个APP叫PATP,上面有地铁图、详细的乘坐地铁方法介绍。
      我们在巴黎主要都是买的二环以内票,每张1.8欧。可以在每个地铁站的Information处购买,刷信用卡和零钱都可以。巴黎的地铁票不像北京的进去刷出门吞,巴黎地铁是进去刷一下,出来的时候就不需要了,直接出。巴黎地铁大部分线路都较老,上下车需要手动开门,就是到站后掰一下或者按一下门上面的把手。
4.打车
      我们这次行程没有打车,因为法国瑞士的公共交通真的非常便利,可以使用Uber,很便捷。

・:*:・゚住宿・:*:・゚

我们此行一共订了5家酒店,分别在巴黎安纳西因特拉肯卢塞恩,其中因为出行前在茵特拉肯的酒店少定了一晚,到了巴黎后才发现,再打电话已经没有房间了,所以只能定了一间离他不远的酒店。所有的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面订的,没有收取预订费,退订也不收取费用,大家订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因为有些特价的房间,退订是要收钱的。
我们订的都是大床房,不过瑞士的大床房,都是两张小床拼在一起,再盖上被褥

1.巴黎巴黎住宿首先还是要考虑一下安全问题,因为我们出签的前几天,刚发生了爆炸事件,所以还是有点人心惶惶,大家可以自己看一下这个巴黎选酒店分区指南http://www.shijiebang.com/u1671/blog-5720/。在安全性较高的地方订酒店。我住的酒店在第七区,可步行到艾菲尔铁塔,附近还有一些较高尚的住宅区,相对安全系数比较高。最近的地铁口Tour-Maubourg步行大概350米;到了戴高乐机场以后,乘坐RoissyBus到达地铁Opear站,乘坐地铁8号线就可以直达了,个人觉得还是挺方便的了。
Jardins Eiffel(公园酒店)
       订的时候,可以选择铁塔房和街景房,铁塔房要贵300人民币左右,当时我秉着能节约就节约的理念选择了便宜的街景房。但是当我们入住的时候才知道不会浪漫的不爱说话先生竟然把房间升级成了铁塔房,还布置成了蜜月房的感觉,到处是玫瑰花瓣,让我真的感动死了,这一路惊喜太多,后面慢慢介绍
       欧洲5星以下的酒店都没有国内的大,不过在寸土寸金的地方也正常吧。这家酒店的电梯很小,带行李的话,其实两个成人就有点挤了。我们没有在这家酒店吃早餐,因为楼下有不少诱人的面包店,也有沃尔玛,完全没必要在酒店每天花13.5欧/人吃早餐呢。下图就是我们酒店的房间:

很温馨的小房间,到处是花瓣,还有香槟和两只毛巾鹅。

窗外的铁塔被夕阳映的格外浪漫温柔,那一个感觉自己是最幸福的女人。

2.安纳西安纳西不大,主要景点和闲逛都可以靠腿来完成,所以还是要选择火车站附近。
Allobroges Hôtel(阿罗布罗基酒店)
       这家酒店位于阿纳西市中心,距离阿纳西城堡有7分钟步行路程;距离安锡湖有10分钟步行路程;距离阿纳西火车站仅200米。 位置非常好,因为只住一个晚上,而且很晚才到,所以也不太在意房间多大,干净最重要。整个酒店还是很棒的,干净整洁,人也很nice。因为到达酒店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所以没有照相,盗用官网的一张图片吧。我们在法国住的两家酒店都不包含早餐,所以都是自己在超市解决的。

3.因特拉肯:在因特拉肯我们住了两家酒店,虽然因为前期没有认真操作的原因导致有些折腾,但是两家酒店都有不一样的体验。我们住的两个酒店都在西站附近,但是去往少女峰和主要城市的火车都要从东站出发,不过西站离东站不远,而且一路免税店很多,逛着逛着也没有那么累了。也可以从西站坐火车前往东站,都很方便,所以不用担心住在哪里的问题,只要离火车站近可以了。
✿ Hotel Alphorn (奥尔夫恩酒店)
        这家酒店类似于民宿,酒店不大,但是评价和入住率还是蛮高的。距离因特拉肯西站(Interlaken West Station)有200米。瑞士的物价真的是数一数二的贵,酒店比法国的贵一倍差不多,不过包括早餐在里面。酒店的房东人很nice,因为8点以后酒店大门就关了,所以房东之前特意提醒我们如果赶不到会把钥匙放在门口的某个位置。但当我们8点10分到达酒店的时候,房东还在前台等我们,只是想当面跟我们说第二天如何去少女峰,室内交通如何乘坐,并且知道我们是蜜月旅行,还把最好的房间留给了我们,真的感觉特别温暖,她说我是一个幸运幸福的女孩,在旅行中总有一些小惊喜,小感动让我回忆起来暖暖的。

酒店标志性的地中海风格,床头还放了两个桃心的巧克力。

是一个小套间,有一个小厅。

早餐虽然简单,但是足够吃饱,环境也舒服。

✿ Crystal(水晶酒店)
      因特拉肯的第二家酒店距离第一家酒店步行不到5分钟,距离西站更近一点。这家的家具属于复古风,有点古老的感觉,但是房间真的很大,尤其是厕所,还有一个很大的阳台。
      但是这家酒店应该是中国旅行团的定点住宿,早餐是分开的,我们一开始就走错了,还想这早饭怎么这么差,服务生赶紧跑过来说我们做错了,推开另一扇门完全是不一样的多种多样的早餐,不禁感叹,为什么会有这种区别,感觉很不舒服。

早上从酒店阳台看到的景色。

早上从酒店阳台看到的景色,是一个加油站。

4.卢塞恩:我们在卢塞恩住的酒店是最好的,标准4星,因为是最后一个酒店,又赶上跨年,所以想选的好一点。
Ameron Hotel Flora Luzern(弗洛拉卢塞恩亚美隆酒店)
      地理位置非常好,距离火车站和卢塞恩湖都只有300米步行,距离卡贝尔廊桥更是只有100米得步行。不愧是准四星,早餐的种类很多。写游记的时候才发现,后面几个酒店几乎都没照照片,只能给你们看官网的照片了。

酒店离卡贝尔廊桥真的就这么近

酒店大堂很艺术

餐厅,早餐种类很多,很丰富。

除了没有两个苹果和一个菜花外,其他都跟我们住的房间一样。

以上就是我们此行住宿的酒店。其实我一开始还想全部住民宿的,因为可以住得舒服些,还能省不少钱的。我在Airbnb上逛了很久,锁定了要找整套租的房子,都觉得挺不错。尤其是巴黎的住宿,可惜很多房子在我去的时间已经租出去了。看来淡季也是假的,很多人想去过圣诞节,去瑞士滑雪。大家要是有打算在Airbnb上找民宿,还是提前点。看的时候,注意看看评价,评价多的、好的,肯定就没事。一般房子都有照片可以预览,你可以根据房东注册的时间,判断房子的新旧程度。

・:*:・゚行李・:*:・゚

我们去的时候总共带了1个26寸的行李箱、1个28寸的行李箱、一个双肩包和一个简易行李袋。箱子外面的紫色布罩格外抢眼,哈哈。

回来的时候,两个箱子几乎全满,双肩包和随身带的包里都装的各种给别人带的包、表什么的(后面会提到为啥)。我的一个箱子外面的布罩已经因为托运不知了去向。。。

✿ 关于移动wifi
       出国在外,移动wifi还是很有必要的,虽然国外的wifi很发达,机场酒店公共场所都有,但是随身带一个还是方便的多,因为我们都怕有工作电话,所以没有选择当地电话卡。wifi也是在X宝上预定的,还是挺好用的,充满电大概可以用8个小时左右。

✿关于洗漱用品等
       酒店都没有牙膏牙刷,需要自己带;有洗发水沐浴露,不喜欢酒店的,还是可以自己带;也没有拖鞋,需要自己带。大部分酒店都有吹风机。

✿关于煮面神器
       我们临走前在京东上买的,在瑞士派上了大用场。我和不爱说话先生都是那种吃不习惯西餐、生冷的食物,但法国瑞士恰恰是以吃这些为主,去之前看游记看很多人都提到了煮面神器,就想反正箱子也空,不如带着,还带了方便面、火腿肠和真空包装的熟食。法国的酒店是不包括早餐的,于是提前一天晚上去楼下超市买了牛奶面包等,第二天早上用煮面神器热了牛奶就这面包吃,还是很不错的,但是煮面神器千万不能直接煮奶,很容易糊锅,但还没有觉得煮面神器有多么的必要。当到了瑞士,终于还是要放大招了,首先,瑞士物价真的挺贵的,我们在法国吃法餐,人均三四百块钱,到了瑞士吃一样的东西,起码要贵两百,随便一碗看起来很难吃的番茄面,都要将近两百块钱;其次,我真的觉得瑞士没啥好吃的,听说比较有名的是芝士火锅,我在外面看了一下,觉得又腥又腻,没什么兴趣。所以,我们在瑞士主要就是自己动手,具体怎么吃的,后面我会详述,但是煮面神器+餐具还是很必要的。
       煮面神器还有一个功能,就是可以煮热水;法国的酒店基本上都有热水壶,瑞士的酒店有一些就没有了,想喝热水还是比较困难。
       不过入住酒店的时候,还是要特别注意酒店有没有规定不能煮东西。我们在卢塞恩入住的酒店就有这个规定,好像是怕触动火警。规定上写着如果被发现要罚款200瑞郎。所以,我们用的时候特别小心,用完了还想办法驱散味道。

✿关于转换插头
       这个必须一定切记要带,不然带的所有东西过去都没法充电。我们带了2个,还有一个插USB的,够用了。我买的是全球通国际插头转换器。

✿关于换钱
       换钱的金额依自己而定,大部分的地方都可以刷卡,换零钱比较重要,买个水啥的,法国用欧元,瑞士用瑞郎,在瑞士欧元的零钱是不能用的。关于小费的问题,反正我们没给,好像也不是特别要求小费的国家。

・:*:・゚行程・:*:・゚

写了这么多终于要进入正儿八经的行程了。我们这次因为是自由行,所以我们的整个行程安排得还是比较松散,巴黎郊区的景点(凡尔赛宫、迪斯尼乐园等)我们都没打算去。而且,因为前期没有做足功课,所以花了一些该火车票的冤枉钱,现在郑重说一下,欧洲的圣诞节和新年各大商场、景点是不开门的,没有例外!!!我就是被有写游记中的写的开门吃了大亏。后面会详细写到。好啦,现在进入正式行程,文字写不到的会有照片进行描述。
       法国人很以自己的语言为傲,有英文的地方不多,能把英文说的很好的人也不多。在交流的过程中,关键是词汇量,因为你只要把关键词说清楚了,一般人家都能明白你的意思,只要设身处地想一下老外和我们交流就知道了。不过通过这次旅行,我真正体会到人和人之间的交流很多时候是超越语言的

这是我们这次蜜月之旅的路线图,走了一个V字形。

这是北京巴黎瑞士的时差对照表。

Day0 12月22日晚 北京-迪拜

我们坐的飞机是北京时间12月22日晚上23:05从北京起飞前往迪拜机场,8点到达机场先去换登机牌,因为不爱说话先生有阿联酋航空的银卡,所以可以走VIP通道直接办理,不用排长队。更换完登机牌,托运完行李就要去换wifi了,T3得换取处离办理登机牌的地方不远,很好找,要交500元的押金。一切整理好就要去过安检、出海关、坐小火车。我们先去了日上免税店逛了一圈,把买完的东西寄存,就耐心等待登机了。

我们坐的380双层大飞机,第一次坐这么大的飞机还有点小激动。心里就想着,再见雾霾,蓝天我来啦。

自拍神器果然够亮白,哈哈。

阿联酋航空的空姐就是漂亮。我们的位置非常好,特别靠前。

各种大片,看四个就到了,8个小时还是挺久的。就在我半梦半醒的时候,突然两个空姐端着一个盘子来到我们座位,转头看不爱说话先生,笑的那么温柔,有惊喜!空姐端着一个蛋糕,原来是不爱说话先生提前在阿联酋航空预定的,说是蜜月旅行,就送了一个蛋糕,会员就是好啊。没想到惊喜来的这么突然,整个飞机的乘客都在鼓掌,最后空姐还给我们找了一张相,全机组工作人员都签了名字,真的是太激动了。

还是很漂亮的,蛋糕吃多了有点腻,但已经很享受了。

全体机组人员的签名留念,以后回忆起来都觉得幸运、幸福。

Day1 12月23日 迪拜-巴黎

到达迪拜机场是23号凌晨03:45,虽然路上已经睡了好几觉,但还是困到睁不开眼,跟着轻车熟路的不爱说话先生一路走到购物天堂-迪拜机场免税店,立马感觉清醒了,真是琳琅满目,各种吃的用的大牌都有,不过迪拜机场免税店的化妆品要比北京T3的贵很多,所以如果T3有的还是不要在这里花冤枉钱了。我们也就是一路逛逛

到达迪拜机场是23日凌晨03:45,因为时差的原因困成狗,被轻车熟路的不爱说话先生一路拉着到达了购物天堂-迪拜机场免税店,困意一下消失了,真是够大、够全,但是这的化妆品要比北京T3的贵很多,所以如果T3有的还是不要在这里买了。我们也没啥买的就一路走一路逛,等待转机。

不知道是买车便宜还是这是礼物,等我们从瑞士回来的时候发现那个蝴蝶结不见了,恍然大悟原来蝴蝶结才是礼物,哈哈。
       迪拜时间23日07:50我们的飞机起飞前往巴黎戴高乐机场,依旧是380的大飞机,棒棒哒。
       巴黎时间12:25我们的飞机终于降落在了戴高乐机场,蜜月开始,莫名的兴奋,睡意全无,时差好像也消失了。下了飞机后,我们就跟着人流和指示牌走,要先过边检。边检排队人超多,还就开了两个窗口,差不多排了半个多小时才顺利通过,问了些什么问题我也不太记得了,我大部分是文盲,早已经把耳朵和嘴巴扔在国内了,全靠不爱说话先生。我就记得问我们是不是来度蜜月的,最后还祝福了一下。
      过了边检以后,需要乘坐小火车去拿行李。跟着大家走,稍微注意一下指示牌就可以。机场指示牌都有英文,反正能看懂的。
     拿到行李以后,我们先去SNCF的办公大厅取在网上订的从巴黎安纳西的火车票,然后还购买了从安纳西因特拉肯的火车票,结果还是跟我们在网上查的一样。要倒4次车,还要做一段大巴,但是这已经是最好的票了,也没犹豫,直接买了,买完票感觉心情超棒,终于完成了一件事,也就踏实了。然后我们就去寻找RoissyBus,也是靠不爱说话先生找到的。有专门的售票处,买完票就等着大巴车来了。
     在从机场到市区的路上,我们心情还是有些小激动的,毕竟旅程即将真正开始了。我们先是感慨了一下巴黎的天空特别蓝、特别美,去之前查天气预报,看有几天会下雨,我们还诚心诚意地祈祷接下来每一天都是好天气。

SNCF的办公大厅,门口有很明显的标志。

这就是从机场到Opera的RoissyBus,在机场停三站,最后直达Opera地铁站,很方便。

车票是11欧元。

第一印象就是,久违的蓝天,我们都多吸几口,回北京就没了。

大巴车上人很少,还是挺干净的。

一路看着、聊着就到了终点,下了车就是巴黎歌剧院,这里的建筑总让人不禁赞叹他的辉煌。车站离地铁站很近,拖着行李直接去买地铁票,如果就在二环内根本什么都不用看直接买2张票就ok了,刷卡超方便。去过巴黎的人会说:地铁破,街道脏乱,法国人不会讲英语,小偷和骗子多......但是巴黎诸多的不好都被他的美好掩盖,他的历史,他的文化,他的艺术气息和闲适安宁,这便是他们的荣耀和骄傲。地铁里充斥着艺术气息,让你并不在意他的破旧和古老,反而觉得这是历史的气息所带来的艺术。
       到了酒店,就住进了惊喜的铁塔房,本来今天下午的行程是去蒙马特高地的,但是基于时差没倒过来,还是有点累的,就决定在附近转转,先去铁塔。

这是我们酒店附近的地铁站

巴黎地铁,最不缺的就是各色艺人。在巴黎短短几天便见识了十来种乐器,风琴竖长笛大小提琴电子琴。巴黎的气质是与手风琴的乐音结合的天衣无缝,就是天使爱美丽里的那样的音乐,让人跟着就浪漫起来了。

洗漱收拾完毕后,我们就整装出发前往铁塔了,冬天的巴黎有点阴冷,但我们去的时候穿大衣就可以了,不爱说话先生只带了一件外套,在巴黎也是连连出汗。临近圣诞节,马路上、饭店外已经装扮一番,准备迎接欧洲最重要的节日之一了。

在无数海报照片中看见过埃菲尔铁塔,而真切的站在她面前时,还是被无声的震撼了。她庞大,却精致,秀美。不管是晴天,阴天,白天抑或是夜晚,埃菲尔铁塔,总能以她特有的美,牢牢的抓住每一个人的内心。

我们买的是等到塔顶的门票,因为是饭点,所以登塔的人不是很多,夜晚的塔顶刮着风还是有点冷的。但这种冷的心情也随即被塔下的美景所遗忘,一生中一定要是爱的人来一次埃菲尔铁塔,在铁塔上谈恋爱。

因为圣诞节的缘故,铁塔的第一层有一个小型的溜冰场,放着音乐,每一个人都是那么欢乐。

下塔后我们一路溜达着回酒店,沿途都是圣诞才摆设的集市。

远处再一次眺望铁塔,手机像素果然还是不行,因为怕沉,带来的相机一直都没有用过,甚至都没有拿出箱子过。。。
        都说法国巴黎是适合蜜月的浪漫之地,我觉得这种浪漫就在于行走时牵着手,看见美景时相视而笑。

Day2 12月24日 巴黎

今天应该是在巴黎行程最满的的一天,卢浮宫-亚历山大三世桥-艺术桥-杜乐丽花园-爱墙-蒙马特高地-圣心大教堂-巴黎圣母院-香街-凯旋门。其实差不多这些行程的两天的,但是因为25日大部门景点都会关门,26日又要前往安纳西,又不想来一次法国哪都没去,所以这一天就变成了最赶的一天。
      我和不爱说话先生都属于睡不了懒觉的人,早上7点左右就醒了,冬天的欧洲早上9点多才会天亮,睡不着索性起床收拾,整理完毕吃了自制早餐,我们就出门了。今天的第一站是卢浮宫,这里先跟大家说一下卢浮宫的门票,去之前看游记说去卢浮宫的人很多,排队要很长时间,所以在出发前,我在X宝上买了卢浮宫的免排队门票,2个人209元,贵了大概40块钱,但真的很实用、方便。我们去的已经算很早了,但是排队的人还是很多,就算使用了快速门票也还是要排一会队,所以还是建议早点去,趁机可以照一照巴黎早上的美景。
     大家也可以购买 “Paris Museum Pass”。这个通行证可以去除了埃菲尔铁塔以外的几乎所有著名景点,两天内有效,价格也还是很划算的。最重要的是,这个通行证有专门的通道,可以不用排长队。因为我们主要以欣赏风景为主,所以大部门的景点都没有进去,就没有购买这个通行证。

巴黎主要景点分布

这就是我们提前买的票,在一个时间段内都有效。

到达卢浮宫可以乘坐地铁1或7号线在Palais-Royal-musée du Louvre站下,出地铁后就会有指示牌,我们出来的是地下的如图的口,快速票需要上楼,从地面的入口进。
       卢浮宫的开放时间是:除周二闭馆外,每天开放时间为9:00-18:00;每周三和周五晚开放至21:45;每年固定闭馆日:1月1日、5月1日和12月25日。卢浮宫可以租语音讲解器,不过没有中文。

一上到地面就被早上的美景所陶醉,8点多的巴黎太阳还没有完全升起,朝霞映衬了半边天。

上一下“镇馆三宝”的图吧,依次是断臂维纳斯、蒙娜丽莎和胜利女神。

进入到我最爱的神秘古埃及馆。

总觉得这些人形石棺忧伤、神秘。

卢浮宫的行程大概花了两个小时,我们没有逛完,只欣赏了主要的作品。出来后我们去了杜乐丽花园,在那遇到了很多可爱的狗狗,有训导师在训练他们,特别乖。

在杜乐丽花园玩了一会我们就往艺术桥方向走,一路上太阳特别暖,特别舒服,其实在旅行中更珍惜两个人的自娱自乐和聊天闲逛,时光在这里,真的会变的很慢。

我愿做你冬天里的小太阳

到达艺术桥的时候我们以为走错了,但看了看地图确定没错,后来查了百度才知道,原来因为大家不停滴锁呀锁,秀呀秀,锁桥不堪重负,终于跨下了,于是巴黎市政府决定正式快速清除桥上的所有爱情锁为桥减负,在我们来之前的2天还没有完全拆除。现在的艺术桥已经换成玻璃的护栏了,锁肯定是没地方挂了,我只想知道以前的那些锁都去哪了。

在桥旁边的指示牌上找到了仅存的一把锁,可是三把锁在一起是什么意思。。。

逛完艺术桥已经是中午12点多了,巴黎的天气忽晴忽暗,还有点风,我们想说找个热点的东西吃,网上各种搜找到了一家日本餐厅,煎饺还是不错的,又吃了一晚热热的拉面,立刻感觉恢复了能量。准备前往下一个景点爱墙、蒙马特高地附近。
       到达蒙马特高地可以乘坐地铁2号线至Anvers站或地铁12号线至Abbesses站下;门票:圣心堂穹顶6欧,地下室3欧;开放时间:蒙马特高地为露天景点全天开放,圣心堂开放时间为每天6:00-22:30,圣心堂穹顶和地下室开放时间:每天8:30-20:00(5月至9月);每天9:00-17:00(10月至4月)。

出了地铁看到一座教堂,其实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下面那个像防爆桶一样的东西,是扔废旧瓶子的。。。也是棒棒的

去往蒙马特高地的路上全部是上坡,要不就是高高的台阶。

爱墙坐落在蒙马特高地半山腰上的一个街头小公园里。墙面由蓝色的瓷砖组成,上面用311种语言书写着“我爱你”,繁体字的汉语“我爱你”可在墙的左侧找到。爱墙首先由一名法国音乐人巴伦发起倡议,并于2001年情人节落成,现在已经成为蒙马特高地的一处热门景点。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恰好碰到一个热心的中国姑娘,帮我们照下了这张甜蜜的照片。

圣心大教堂位于蒙马特高地的制高点上,站在教堂前,大半个巴黎清楚可见。

到处弥漫着浪漫的气息。
      从蒙马特高地下来,我们的下一站就是巴黎圣母院,可惜去的时候太晚了,因为第二天是圣诞节,所以关门很早,遗憾的没有进去看看。可乘坐地铁4号线在Cite下车,1月1日和12月25日也是不开放的。

站在他的面前总能想到驼背敲钟人卡西莫多。

这一天简直是暴走的一天,最后一站是香榭丽舍大街和凯旋门,路过协和广场,看到只有圣诞节期间才立起来的摩天轮时已经饿到前胸贴后背。沿着圣诞集市一路往凯旋门走,沿路有很多小吃摊和卖小玩意的店,边走边吃也就没那么饿了。

香榭丽舍大街上人真是多啊,挂着风还是有点冷的。

巴黎最大的LV店,也是在这里证实了25号圣诞节当天所有商场都是不开门的,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着实有点郁闷。

今天的最后一站终于到了,其实也才不过下午5点,天已经开始慢慢黑了,留下最爱的一张照片作为结束。

Day3 12月25日 巴黎

因为前一天在LV得知今天所有商场都不开门的消息,我们原本购物日的计划全部打翻,所以我们决定一早先去火车站将火车时间推后,原本定的26日一早前往安纳西改成了下午4点多,日内瓦半日游也取消了,26号中午直接从安纳西前往因特拉肯,虽然因为临时改票多加了钱,但如果不改就没有机会体验老佛爷百货,没有机会看到早晨的安纳西是多么的美。在旅行中总会有这样那样的变动,但是这就是自由行带给人的意想不到和随遇而安,千万别慌张,也许错过了反而让你遇到更好的。
       从火车站出来今天便是休闲的一天,突然变成了没有计划的一天,碰运气说去看看计划里没有的但是想去的蓬皮杜艺术中心,没想到真的开门,而且听说是今天唯一开门的景点,不过要等到12点才开门,所以我们在外面耍了很久,各种照相,特别开心。

可以乘坐地铁11号线在Rambuteau站下车,过一条马路就到了,到处弥漫着艺术的气息。里面分为展览区和图书馆,图书馆是免费的,有很多人来看书,展览13欧或11欧(根据时间及展览不同相应变化);开放时间是11:00-22:00 (每周二和5月1日闭馆,售票处提前两小时关闭),但我们去的时候是圣诞节当天,中午12点才开门。

肚子很饿的时候就想吃点肉,哈哈,在等待开门的时候,看到一家土耳其烤肉,香味扑鼻。

终于等到12点,提早去排队,人还是很多的,进去后先买票,需要注意的是在这里必须要存包,小包可以随身带,外套也可以寄存。艺术中心一共六层,可以乘坐电梯直到六层,从上往下浏览,文化中心的大厅和第五层不定期举行展览会、文学讨论会和各种演出活动,还有电影放映、戏剧表演等。

虽然对展出的东西不太了解,但是很容易被这种艺术氛围所吸引,想象他们在创作的时候是怎样的心情。有一个展区是可以在里面随便画画的,进去凑了个热闹。

从蓬皮杜出来看到了有名的小天使冰淇淋,Amorino也是巴黎著名的连锁冰淇淋屋,由两个意大利商人创立。Amorino在巴黎各区都有分店,一个胖嘟嘟的拿着冰淇淋筒的小天使是他们的标志,所以大家又叫它小天使冰淇淋,小天使冰淇淋不像一般冰淇淋一球一球的,而是用扁扁的勺子挖,然后一片一片叠在甜筒上,完成时就像一朵漂亮的玫瑰花。我点的是香草、芒果和草莓的,还有很多别的口味。

从蓬皮杜出来后开始考虑下一站的地点,突然想到因拍摄盗梦空间而有名的德比尔哈克姆桥,正好离我们住的酒店也不远,于是决定下一站就去这。

从地铁6号线Trocadero站下来就能看到铁桥了,这座桥有两层:下层供机动车和行人通行,上层为高架桥,通行巴黎地铁6号线。铁路高架桥由金属柱廊支承。这里绝对是拍摄婚纱照的绝美场景。

各种拍拍拍后,看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先回酒店休息一下,因为我偷偷定了晚上的塞纳河游船晚餐,我只跟不爱说话先生说晚上请他吃法餐。回到酒店看到床上放了圣诞礼物,一盒巧克力,躺在床上看着屋外的铁塔,想着明天就要离开巴黎了,还真有点不舍得。

这个是我们预约的塞纳河游船,这里重点介绍一下。
      当时也是咨询了丸子同学,推荐这家号称是塞纳河上最好的船。经我实地考察,确实是的,而且比其他家的船好不少。我们预订的是游船+双人法餐。法餐包括葡萄酒、前菜、主菜、甜品和咖啡,依云矿泉水随便喝。总体上我还是非常满意,味道不错、服务好。
      我是在官网预定的,有中文,很容易操作。我当时订的价格是两人共2398人民币,我们选的是窗边位置,如果不选窗边位置可以便宜一点;我们的时段是8点半的夜游塞纳河,想着既然来了就奢侈一把吧。也有六点多到七点多,天还没黑,价格会低一些。

官网首页http://www.bateauxparisiens.com/index.cfm/home/lid/7/rid/2022/有午餐游船、晚餐游船、观光游船和包船的选择。

根据不同时段和时间长短价格也不同。

我们选的是8点半的专享服务,首席服务是在船头,全景观赏。

交款后就能收到这样的邮件,到现场时报名字和预约号就可以。

在门口换票,然后会给一份中文的介绍和菜单。

这里最便宜的矿泉水就是依云了。。。

我们去的比较早,还没有坐起,但环境真的很好,尤其是在圣诞节的晚上,不爱说话先生也被惊喜到了。

一路会经过12个景点,音乐、美酒、美食、美景,浪漫也不过如此吧。

Day4 12月26日 巴黎-安纳西

终于迎来了购物日,我们想赶在开门的第一时间进去,因为网上说LV、香奈儿这样的本土大牌都是要排长队的,所以早上我们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就出发了,在地铁7号线或者9号线Lafayette站下就到了。只可惜时间太短,根本都没有逛尽兴,各种奔走,第一次体会土豪购物,直接冲到柜台把朋友发来的图片指给导购看,刷卡走人,神速。。。
     一路狂奔总结了一下几点供大家参考:
    ※※先跟大家说一点最重要的,真的非常重要,我们就是吃了大亏,因为我们是巴黎进、瑞士出,所以在瑞士机场真的不能退巴黎买的东西的税,即便是在现场退了现金,到瑞士也还是不能盖章,最后也退不了,在老佛爷我们还特意问了能不能瑞士盖章退税,工作人员竟然说可以。。我们是到苏黎世机场才知道的这个噩耗,工作人员建议我们去德国退,但是时间真的来不及啊啊啊啊啊!!!而且往返德国的机票也是贵的可以,所以大家一定要在出行前就订好行程,我看很多人是巴黎巴黎出,从瑞士回到巴黎再回中国,确实有点绕,或者1.在去瑞士的火车上找法国海关,但据反馈一般找不到海关;2.坐火车到法国边境然后下车找法国海关盖章,然后在瑞士境内寄回;3.在瑞士日内瓦机场盖章;4.在瑞士巴塞尔下车去找法国海关,在巴塞尔下车后走到站台,然后往左手边走,会看到电梯,乘电梯下到一楼然后再往左边走大概100米,就会看到FRANCE的牌子,那里就是法国海关。大家可以多看看游记,参考一下。
    1.男、女服装和品牌是分开的,男装和包包在另一栋楼。女装这边:负一楼主要是鞋子,一楼是大牌和法国本土品牌,有LV、HERMS、CHANEL、LONGCHAMP、MK、COACH、TIFFANY、施华洛世奇、Les Nereides、潘多拉、AGATHA等,中间都是化妆品香水,二楼是衣服;
    2.购物金额可以合并相加,统一到富一楼开退税单据;
    3.一楼柜台可以凭退税单据现场办理退税,(退现金或退到信用卡,退信用卡要比现金多一些),选择英文柜台会快些;
    4.大牌子都有可能要排队进入,每家大店都有中文导购,如果不需中文导购会排得快些;
    5.各种品牌都是可以拍照的,确认好要代购的款,不然带错会比较麻烦;
    6.热门款会有断货的现象,所以一旦看上价格合适别犹豫,不然会后悔的;
    7.LV有两家店,一家比较大,我在大的LV要买三款一个系列的包,但是导购跟我说只能买一个,我抱着试试的心态去到另一家稍微小一点的店,没想到就可以三款都买;
    8.如果带的东西太多的话建议不要包装,因为包装真的很大,我们带了个可以折叠的大袋的,把包装全部扔了,省了很多地方,也不会太惹眼,招小偷;
    9.下午去老佛爷有遇到中国旅行团,那个杀伤力不得了!可以的话上午去应该能避开些人流;
    10.更多了解可以看看这个楼主写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987424.html

圣诞节的老佛爷装扮的华丽丽。

今年的橱窗展示以LEGO和星球大战为主题,可惜只是匆匆掠过。

从老佛爷血拼完,回酒店拿东西,再奔往火车站,还好没有误,但是竟然赶上火车发动机临时损坏,我们都已经坐到位子上了,又让下车,在车下等了一会又说可以走了我们又上车,刚坐稳又说火车确实走不了,要换另一辆火车,来回这停了三四次,终于坐稳等待开车,要知道我们的行李有多沉,本来上午的奔波已经精疲力尽了,没一会我俩就呼呼的睡去了。

从巴黎里昂火车站到安纳西的差不多有不到4小时的路程,我们坐的是直达,中间没有换乘,经停四次,第五站到达。到安纳西时已经是八点半了,我们在酒店里煮了两包方便面,觉得价值是人间美味。

Day5 12月27日 安纳西-因特拉肯

总有一些城市,只因为你曾经的踏足而停留在你的血液里,蔓延至指尖或发梢,随着岁月的流转或老去,他依旧新鲜,在你的记忆深处以各种姿态变换。#安纳西#-相机也无法记录的美景。
       走在安纳西湖边,感觉一切都变的那么悠闲,仿佛时间静止,所有的烦恼抛在脑后,只能安静的享受这一份惬意的悠闲,这里真的适合养老,冬天的安纳西都如此的美丽,那么夏天一定会更加夺目,我想夏天的时候我应该还会再来一次。

安纳西老城入口,
穿越老城的运河——休河的分流处,
有一座河中岛——中皇岛( Palais de l'Isle)
岛上建有一座三角船形石造建筑,叫利勒宫,也叫岛屿宫,
这是安纳西的城市名片,
也是城中最具代表性的古迹,
欧洲上镜率最高的建筑之一。

虽然是冬天,但是阳光照着暖洋洋的,我和不爱说话先生坐在湖边的小凳子上坐了很久,温暖、惬意忘了所有烦恼,只想时间永远停止,享受那份浪漫。

沿路随处可见各种美食和圣诞装扮的店铺。我们去的那天正巧遇到市集,整条街特别热闹,卖什么的都有。

推荐下面这家餐厅,因为是周日,很久商场都不开门,饭店也是中午12点才开门,正宗的法国牛排是在安纳西品尝到的。这家店的名字叫Hippopotamus,就在湖边上不远,这家的牛排还是蛮正宗的,也嫩,我们要了一份T骨牛排,还有一份忘了名字。。。就是菜单右边的那款,味道真的不错,我们刚进去的时候还没什么人,等菜上来的时候门口已经开始排队了,有小朋友玩的地方。

吃过午饭我们溜达着回酒店拿行李准备去往下一站-因特拉肯。我们坐的是下午14:39那趟,要换乘三次,坐四趟火车,一定要看好时间,因为很多都是中途换乘,换乘时间又比较短,SBB的APP还是很实用的。

安纳西火车站。

沿途风景都很美,到达因特拉肯是晚上8点,办理入住后,我们准备煮面吃了,方便面在瑞士真的很有用处,而且这个季节,天黑的早,很多饭店也关门很早。

方便面配香槟和周黑鸭

我们住的两个酒店都会给两张往返西站和东站的火车票,即时没有瑞士通票也不用另花钱。

Day6 12月28日 因特拉肯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前往欧洲之巅-少女峰少女峰瑞士的著名山峰,被称为“欧洲之巅”。位于瑞士因特拉肯市正南二三十公里处,屹立在伯尔尼的东南方,它是阿尔卑斯山脉的最高峰之一,海拔4158米,横亘18公里,宛如一位少女,披着长发,银装素裹,恬静地仰卧在白云之间。
      登雪山一定要做足充分的保暖措施,帽子、墨镜、手套、防寒服一样都不能少,尤其是墨镜,晴天长时间看雪景容易产生雪盲症,眼睛会很难受,最好再带一些话梅之类的东西,我在上山的路上因为海拔持续增高,有一点高原反应,头疼恶心,随身带了话梅含在嘴里会好一些。
     我们是早上在因特拉肯东站坐上少女峰的火车的,前提天房东建议我们乘坐7:57从因特拉肯东站出发,因为冬天太阳出来的玩,不宜太早也不能太晚,坐这趟车上到少女峰的时候正好是最暖和阳光最好的时候,而且我们碰上了好天气,房东说前几天都有雾,不宜登少女峰。中途要转2次火车。前往少女峰的火车线路有两条,一般都推荐东上西下,经过劳特布龙嫩(Lauterbrunnen,瀑布镇)和克莱纳•谢德格(Kleine Scheidegg)换车,到达顶峰(下图红线),中间可以不用下车观赏直接换乘,因为有很多人,晚了就要再等一辆。下山是先后在克莱纳•谢德格(Kleine Scheidegg)和格林德尔瓦尔德(Grindelwald)进行换车,可以在格林德尔瓦尔德下车溜达溜达,这个小镇风景很好。从克莱纳•谢德格少女峰是乘坐齿轮火车,这一段是不能使用瑞士通票的需另行购买,持有瑞士通票的可以打折,具体折扣不记得了,反正最后是133欧一张,还是挺贵的。

下图是上少女峰的火车时刻表,标红的地方是房东推荐的时间,下山可以按照自己游览的时间定,每半小时一趟。

这是我们最后一段齿轮火车的车票。

早上7点半的火车站,天还没有亮。

一路景色很美,但还是推荐夏秋来瑞士,景色真的更美。

路上碰到很多去滑雪的人,装备超齐全。

下图就是我们乘坐的齿轮火车,从克莱纳•谢德格直达少女峰观景台的铁路线,大部分区段行进在山体内的隧道里。火车运行中途停站三次,每次5分钟,方便游客中途观景。
      第一站:艾格尔冰川站,是进入隧道的入口。此处可近观艾格尔冰川,俯瞰小镇--米伦
      第二站:艾格尔陡崖站,从隧道内的观景窗内,可观赏格林道瓦尔德山谷。
      第三站:艾冰海(Eismeer)站,可近距离观赏格莱齐峡谷的冰川奇观。
      最后到达终点站--少女峰
      其实我建议还是不要下车为好,或者有一个占座,因为最后一段火车人很多,有很多人是站着的,所以你一旦离开位子,分分钟就会有人坐上,不会礼貌到给你留着。

到达少女峰,沿着指示牌走先去了观景台,风超级大,照了几张照片就赶紧回到室内,继续浏览室内的景点,其中一条很长很长的冰道,有很多冰雕。

观景台上有很多乌鸦,这么高飞上来也挺累的吧。

天真的很蓝,雪也特别白,看时间长了真的会刺眼。

室内的景点都是介绍当时修建少女峰铁路时的历史,为了修建这条铁路死了很多人。

长长的冰道

被冰冻住的树獭希德

不得不说一下迄今为止吃过最贵的泡面,一小桶要50多块人民币,不过这个地方真的太美了,完全不用任何PS修饰,花这么多钱也值了。我们还随身带了火腿肠,馋坏了边上的小朋友。哈哈

补足热量我们就跑到外面雪地上感受一下欧洲屋脊真实的雪,其实出来后反而没有那么冷,风也不大,而且高原反应一下就没了,各种耍各种兴奋。

我的牙白还是雪白,哈哈

虽然外面不冷,但是雪真的是冰到骨子里,雪真的很厚很厚,而且都冻成冰了。

技术含量超高的一张照片。

我们早早地就下山了,因为还想是中途的小镇逛逛,沿途都是来滑雪的人,在这滑雪不像北京郊区的滑雪场,真的是很陡,完全没有保护措施,有的地方看着都害怕,所以没有一定基础的还是不要尝试太高的滑道。

到达格林德尔瓦尔德,我们下车随便逛逛,这个镇子夏天肯定更美,房子都装扮得很漂亮。

因特拉肯东站

这里集中介绍一下我们在瑞士的伙食供给,隆重推出Coop超市,在卢塞恩因特拉肯都有,我们主要都在这个超市里买吃的。因特拉肯东站对面就有一个很大的。

因特拉肯简直就是中国人购物的补给站,各种免税店,表可以在这买,瑞士军刀不用担心在哪买,全瑞士都是一个价格。

不爱说话先生说晚饭想吃中餐,我们就用大众点评搜了一下,找到一家排名第一的中餐,就在西站附近,叫亚洲园中餐厅,价格真是贵的可以,不过老板一般都会推荐中国人吃套餐,也就是盖饭,一份大概16欧,还是能接受的,味道虽比不上在中国吃的味道,但是能在异国吃到一份这样热乎乎的饭已经很知足了。

Day7 12月29日 因特拉肯-卢塞恩

今天没有什么主要的景点要去,上午在因特拉肯小镇逛逛,下午的火车直奔卢塞恩

瑞士的鸡蛋都很奇怪,皮都是五颜六色的,不知是怎么染上的颜色。

早晨的因特拉肯空气很清新,阳光照的暖暖的。小镇上有滑翔伞项目可以体验,不过费用有点高,一个人要两千块钱左右,因为天气比较冷还有不舍得而放弃了。

瑞士每家商店外面都有这样的卖瑞士军刀的橱窗,价格都一样。

中午买了麦当劳的外卖,汉堡味道都差不多,鸡翅的味道没有国内的好吃。。。我们坐的是12:04的金色山口快车前往卢塞恩,全程1小时51分钟,其实景色最美的路线是蒙特勒因特拉肯,不过我们这趟沿途的美景也是足以惊叹,可以早一点来火车站,选到好的位子。

早早来到火车站各种玩,其实还挺危险的,小朋友们不要学。

沿路风景美不胜收,因为因特拉肯位于图恩湖及布里恩湖之间,所以我们一路沿着湖行驶,如果是秋天或者春天来一定更美。

火车上随处可见上了岁数儒雅的老年人,都是自己乘坐火车,脸上带着慈祥的笑容。

到达卢塞恩后我们住的酒店离火车站非常近,修正后就决定出门逛逛,卢塞恩的真的很小,景点也集中,一个下午就把主要的景点都逛完了,这里说一下冰川公园,真的如果不是因为瑞士通票免费,就真的可以忽略这个景点了,什么都没得看。

一个类似美术馆的地方。

从酒店出来也就五米就是著名的卡佩尔桥。在这个美丽的小城流传着一句话,如果你没有将双脚踏上木制廊桥卡佩尔桥,就不算真正来过卢塞恩

这个下午的天气真的很好,后几天就都是阴天了。

这是后几天照的,几乎都是阴天。

这条街上到处都是钟表店,各种中国旅行团都会在这里买表,我们庆幸是在因特拉肯买了。

卢塞恩不大,景点相对集中,跟着google map走就行,不用坐车。

城里的建筑上有很多手绘图腾。

夜幕降临卢塞恩湖上有很多游船,因为天气比较凉的原因就没有坐,在湖边溜达了溜达感觉很惬意。

哈哈,又是一顿泡面大餐,整个瑞士行把一年的泡面都吃了。

Day8 12月30日 卢塞恩

今天的主要景点是铁力士山,我们真的运气超好,两次登山都遇上绝好的天气。
        铁力士雪山,又称铁力士峰(Titlis),是阿尔卑斯山著名的风景区,海拔3238米,属瑞士阿尔卑斯山脉部份的山峰。拥有世界首创的旋转登山缆车,可承载80位乘客的旋转缆车,每程都会旋转360度一圈,美景尽入眼帘。铁力士峰可供游玩的种类繁多,冰川飞渡吊椅(Ice Flyer Chairlift)、铁力士冰川乐园(Titlis Glacier Park)、冰川漫步(Glacier Hike)等。
       从卢塞恩坐火者到英格堡Engelberg,在售票站买登山的缆车票,在售票处门口搭乘巴士到铁力士山脚的入口,我们一共坐了两趟缆车,第一趟是可容纳6人的小缆车,中间停一次不要下继续坐,第二段是可承载80人的360度旋转缆车,就可以到达顶峰了。

在第一段缆车上碰到了一个超可爱的宝宝,一逗就笑。

下面就是360度旋转缆车。

到达山顶后觉得比少女峰上要冷,风也很大,就没去吊桥,在外面耍了一会就下山了。

有很多外国人来到这里脱掉上衣展现自己的勇气。

因为海拔升高,带的饼干都膨胀了。

天气真的蓝到想哭。

下山后我们在英格堡转了转,有很多人坐在外面的小酒馆喝酒。

卢塞恩的路上就起雾了,整个卢塞恩都被雾气覆盖。

去网上推荐的一家叫独角兽的餐厅,本来点了披萨,可是上错了,就随便吃了吃,意大利千层面味道还不错。下午随便逛了逛就回酒店休息了,后几天的行程相对简单,就是逛逛,买买。

Day9 12月31日 苏黎世

本来计划的是1月1号去往苏黎世,晚直接坐飞机,但是担心1号元旦会全国放假,所以临时决定提前一天去苏黎世逛逛,反正也不远。睡了个懒觉起来吃了早饭,我们就坐火车去往苏黎世,大概50分钟就能到达,出了火车站就是我们要逛的班霍夫大街,因为下了毛毛小雨,还是有些阴冷的。我们没去太远的景点,就在班霍夫大街附近转了转。

瑞士VICTORINOX的旗舰店,东西很全,给不爱说话先生买了一件毛衣和一个包。

中午吃了一顿豪华中餐,在火车站的背面,叫Beyond翻译过来就是别样馆,虽然只有两个菜和两碗饭,但却花了300多块,点了水煮牛肉和一个干煸四季豆,平均一个菜在100多人民币,是一家四川人开的,味道还真是不错的。

吃完饭继续闲逛,下午回到卢塞恩后去往超市买年夜饭要吃的食材,准备两个人晚上做一顿。

在超市买了虾饺、鸡蛋、橙子和可乐。不爱说话先生给我做了鸡蛋羹和蒸饺,虽然不是什么大餐,但是感觉特别温暖,这一年我们从两个人变成了一家人,这一年有你的陪伴觉得特别幸福,2015年的跨年我们在清迈度过,2016年的跨年我们在卢塞恩度过,希望今后的每一天我们都能陪伴着对方,幸福的走下去。

吃完晚饭收拾完,我们就准备去卡佩尔廊桥看跨年烟花,晚上11点多桥上已经聚集了很多人,得知政府搞得烟花秀是在1号的晚上,31号晚上只是个人随便放的,大家还是很不开心的,不过在整点的时候每个人还都是举着酒杯说着Happy New Year,各种祝福。

Day10 1月1日 苏黎世-迪拜

昨天因为睡得太晚今天就不想安排什么活动了,睡了个懒觉起来收拾收拾东西就准备去机场了。从卢塞恩苏黎世机场也不过1个多小时,到了机场时间太早就睡边吃了点东西,在里面逛了逛。我们坐的飞机是1号晚上苏黎士21:45-迪拜2号早上06:55。
      这里还要说一下退税的问题,真的是因为没有做好攻略吃了大亏,好几大千的税就退不了了,大家来之前真的要做好攻略,瑞士不是欧盟国家,不能退法国的税!!!

歪国的狗狗真幸福,人能去哪狗就能去哪。

最后的留念,正常照和知道不能退税后的疯癫照。

Day11 1月2日 迪拜-北京

旅行的最后一天在迪拜醒来,我们坐的是2号中午迪拜11:10-首都机场晚上22:30的飞机,在机场吃了一碗乌冬面,很奇怪的是每个桌子上都放了一个板凳,不知道是做什么的,难不成真的是放面的?

阿联酋飞机上的“星星”

写在最后

蜜月旅行结束了,这一路上有神奇的偶遇,有不曾错过的火车,有安全抵达的行李,更有十天的风和日丽,上天实在太眷顾我们了。虽然都说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有的地方还是有必要考察清楚,做好计划,才能让旅行更加顺畅和踏实。
      这一路下来收获的不止是包包和冰箱贴,也不是告诉别人这里我来过,收获最多的是改变,旅行会改变人的气质,让人的眼光变得更加长远,在旅途中你会看到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风俗,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习惯,才会了解到,并不是每个人都是按照自己的方式在生活,学会包容和理解,才会以更好的心态面对今后的生活。
      蜜月之旅结束了,但是我和不爱说话先生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我相信以后的日子也会像这次旅途一样,一路湖光山色、芳草落英;当然,还有不可辜负的美食,与爱。

咋感觉一路都是中文啊

2016-02-03 23:28

引用 冲向阳光的晓岑岑 发表于 2016-02-03 23:28:56 的回复:

咋感觉一路都是中文啊

回复冲向阳光的晓岑岑:哪里?我怎么没看见

2016-02-04 08:18

引用 V小倩 发表于 2016-02-04 08:18:06 的回复:

哪里?我怎么没看见

回复V小倩:照片里。。

2016-02-04 08:29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04 09:25

引用 hi_chew 发表于 2016-02-04 09:25:45 的回复:

回复hi_chew:看图回忆

2016-02-04 16:29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08 10:52

请问煮面神奇是叫什么呢?我也想买。但是一直特纠结怕不是全球通用电压。到国外能用吗?可以给我个链接吗?

2016-02-14 11:37

引用 kikiapp 发表于 2016-02-14 11:37:42 的回复:

回复kikiapp:我是在京东上买的,http://item.jd.com/1751004.html,九阳的,到国外可以用,带转换头就行。

2016-02-14 11:42

引用 V小倩 发表于 2016-02-14 11:42:53 的回复:

回复V小倩:谢谢亲!!我看到了,神奇是电磁炉啊?还还有个汤锅!我都没买过电磁炉呢。哈哈。那我也尝试一下!看着不错!转换插头我有但没用过。。。我也是怕瑞士那边吃饭太贵所以想买一个。

2016-02-14 11:50

引用 kikiapp 发表于 2016-02-14 11:50:42 的回复:

回复kikiapp:真的挺方便的,分体式的比较安全,洗锅的时候不会进水导电,还能抱着锅喝汤其实吃饭不怕贵,就怕贵了还不好吃,瑞士就是这样的。。。

2016-02-14 11:54

引用 V小倩 发表于 2016-02-14 11:54:04 的回复:

回复V小倩:手机能发照片就好了,想让亲看看我的转换插头对不对。

2016-02-14 12:02

引用 kikiapp 发表于 2016-02-14 12:02:30 的回复:

手机能发照片就好了,想让亲看看我的转换插头对不对。

回复kikiapp:就是那种两个圆头的

2016-02-14 13:27

引用 V小倩 发表于 2016-02-14 13:27:24 的回复:

就是那种两个圆头的

回复V小倩:好的哦!谢谢亲!

2016-02-14 19:26

就是那种两个圆头的

回复V小倩:请问亲,入境欧洲时有人检查携带的欧元数吗?我听很多人很严重地说要携带1000欧元现金(太多了吧。。)否则欧洲海关不让入境还遣返之类的。太吓人了吧。我只想带500欧元  不知道行不行?

2016-02-15 21:28

就是那种两个圆头的

回复V小倩:我说的是带500欧现金,剩下的刷卡。我带着卡。我入境的国家是德国 出境的国家是荷兰。

2016-02-15 21:29

引用 kikiapp 发表于 2016-02-15 21:28:10 的回复:

回复kikiapp:我们出境的是法国,没有检查现金,不知道德国会不会更严格。

2016-02-16 11:22

引用 V小倩 发表于 2016-02-16 11:22:28 的回复:

我们出境的是法国,没有检查现金,不知道德国会不会更严格。

回复V小倩:好的!谢谢啦!再请问亲是50欧元以上欧洲那边就拒收吗?

2016-02-16 14:13

引用 kikiapp 发表于 2016-02-16 14:13:16 的回复:

好的!谢谢啦!再请问亲是50欧元以上欧洲那边就拒收吗?

回复kikiapp:?不太明白亲是什么意思

2016-02-17 08:14

引用 V小倩 发表于 2016-02-17 08:14:27 的回复:

?不太明白亲是什么意思

回复V小倩:嘻嘻,我的意思是说听说欧洲那边都爱用面值小的钱,我在银行兑换瑞士法郎只有100瑞士法郎一张的。在瑞士能花出去吗?还有欧元也听说大额的很多店都不收。。是吗?
我的问题好多,谢谢亲耐心解答我。感谢。
还有就是煮面神器我买到啦!这个电磁炉只能托运吧?不能背上飞机吧?托运不会砸坏吧。。哈哈。。

2016-02-17 20:11

引用 kikiapp 发表于 2016-02-17 20:11:42 的回复:

我的问题好多,谢谢亲耐心解答我。感谢。

回复kikiapp:哈哈 没关系的 写游记就是希望能帮到别人 去过欧洲反而觉得小面值的比较有用 大面额的也收 那边的人都很nice 不会不耐烦的 不过最好还是换一些小面值的零钱 大部分地方都可以刷卡,

我们是托运的 因为带了两个箱子 搬来搬去的比较麻烦 而且出关很慢 等出了海关行李也出来了 这个东西应该不会那么脆弱 我们的就没坏 对了这个炉子不能煮奶、豆浆什么的 很容易糊锅

2016-02-18 10:05

引用 V小倩 发表于 2016-02-18 10:05:03 的回复:

回复V小倩:好的!谢谢亲的耐心解答哦!那煮面神器不用来直接煮奶和豆浆,那就可以水开了拿下来隔着牛奶盒加热一下就行啦。亲你是不是也只是用来煮个面条之类的?熬过粥或者蒸过饭吗?

2016-02-18 11:06

引用 kikiapp 发表于 2016-02-18 11:06:52 的回复:

回复kikiapp:这个还真没有哎 因为锅不大 熬粥喝蒸饭都怕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