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旅行总结# 澳门-韶关-佛山丨寻找每个角落景色之旅

@小鱼Guo (深圳) LV.20
2016-02-03 11:20 1190/20

回顾这一年,
         一直都在路上,只不过是走走停停,走的距离不是很远,都局限在附近的区域,
               有些地方是因为是帮同学拍毕业照而过去的,虽然自己的拍照技术不是很好,
                    却用镜头来记录自己的所经历过的地方。
                      帮身边的朋友拍下各种特写,用镜头说故事。会好好的努力的啦

尽管都是以穷游的方式出发,但是带着好心情出发,就算不是很高大尚的地方,都可以玩的很HIGHT,因为是跟自己身边的人出发。

穷游是一种乐趣,穷游有穷的玩法,有时候为了省路费只有几公里的路程,本来要搭车或搭巴士的,会觉得走路过去,小鱼为了省钱还是挺拼的。去的地方大都是不用花费什么费用的,因为要看着钱包来办事。自己的资本是多少,就以多少来计划行程。

澳门之旅是跟团自由行,来回是30多块钱从佛山三水出发,加上签证费就是50-60左右的费用,吃的,都是自带的,习惯了学生时代出行的方式,自带吃喝的,因为在那边消费吃的还是挺高的。这只是个人的出游方式的,不过有时候为了试吃美食,会出这笔经费的,在澳门,我们吃了猪扒包,挺好吃的,我可以说我这次出行就是为了猪扒包,哈哈哈,在大三巴那边的店,要趁热吃才行,不然味道就不一样的了。

跟团到了关口拱北,我们就自由活动,自行入关,我们就奔着自己想去的地方而出发啦,哈哈。

来到你曾经走过的城市---Macau

终于可以带上港澳通行证来往这两地了,是件挺欢型的事哈哈。

利用周末,踏上短途路程,向着目的地出发,虽走过的地方并不比其他的游记丰富,但按着自己的路程出发,寻找不一样的景色,记录不一样的记忆,谱写记忆旅行的章节。

旅行,这个词,无论在哪里都经常听过,不管是它的定义还是它的来源都好,旅行这名字听起来都挺有感觉的,在路上慢慢欣赏,慢慢走下去,旅行并没有尽头,只有你想不想继续走下去而已,不管什么时候出发,都会发现有很多不同,一路上既有欢既有悲,两者一直都是一对矛盾体,并没有哪个是好,哪个是坏的。两者是并存存在的。

照片是最好的记忆,或许某天不记得曾经发生的事,翻开曾经留下的照片,慢慢的,慢慢的,记忆会有稍微的联想。

记忆旅行

这是逛的地方之一,大三巴和大炮台。

鱼说:给我来张在认真看地图的我。
小珊何:这明显是在虐死单身狗啦。

在H&M的情侣海报下拍的,拍完后才反映过来,好吧就来一张孤单的背影跟情侣装的合照,
看看看,真的是虐死单身狗呀

突然出现POSE穷,别人有时会出现词穷,没想到也有出现POSE穷的时候。静静地在思考,
鱼儿要不跳进威尼斯水城里的水里游泳一下,感受一下这里水的温度。

最POSE穷的动作就是在装沉默的样子。

这两张是自己用来做比较的,第二张调了一下滤镜效果,有种接近黄昏的感觉。

这是一个放满香水皂的一个橱窗,在威尼斯水城这里挺多家这样卖香水的店,远远就能闻到扑鼻而来的香味。

忘记了这是哪家店的橱窗的模特,我们在这里逗留了几分钟,在模仿模特的POSE,可惜以失败告终,总结出来,是海拔的高低问题。

觉得挺奇怪的呢,无论去哪儿都好,偶尔都会发现猪的同类的饰品。这不知道是水晶做的还是用什么做的,一只小猪还是挺贵的

这不知道是天使的翅膀还是魔鬼的翅膀了,我们在这边逗留了一下就转移地方了,去大三巴

在逛了一圈后,终于看到有人在水上划船了,没有记录下来,那些水手上班时是一边唱着歌一边走到码头那边,
准备接待游人上船,歌声很好听,可惜没拍下来啦。

拍照技术有限,本来是想要拍抓住水手的效果的,没有抓拍到,就随便拍了几张

来到赌城了,小珊何年龄不够,所以没进去,只能在外面逗留了一下,偷偷拍了一下里面大大的排场。赌场是有分区的,二楼的环境比较安静,应该都是豪赌的地方吧,一楼的都是写散客在玩,因为出入比较方便。

这是一个以骷髅头为主题的橱窗,觉得不错就拍下来了

鱼,看到这个人就跑了,总觉得很恐怖的样子,这是小珊何拍的的,鱼早就跑的远远的,有挺多游客会跟他合照,只有这只肥鱼躲的远远的。

在去大三巴时,路过的建筑物,就抓拍了一张

都在好奇这栋楼的建筑是在浪费面积了还是为了建筑美 ,这样的构造。有时候不是说浪不浪费的,建筑美学是很难定义的呢,审美不一样,就会不一样的观点。

赌场里的摆设品,WOW,亮傻眼了

这些都是象牙雕来的,做工精致小巧,都是微妙微翘的。

这个是用土豪金做的,天呀!!!!!!好像用手敲烂防爆玻璃拿走呀。这土豪金,拥有了之后会怎样呢?

这是小珊何的手,看来她比较想要这一大块土豪金。

这是白玉吧,在现场看,真的很漂亮的

我们误走误撞,来到这条金龙下,没拍到正面,只有这张侧面的,被它的大震撼到了,不敢拿起相机拍呀

在去大三巴的路上看到这些路牌就不经意地拍下来了。

我们将在这个邮局里寄出我们旅行的第一次明信片,哈哈,从澳门的邮局寄出长沙的明信片,有点不太相信的感觉呀,在投明信片的那一刻还在犹豫的,这行为有点奇怪,在长沙的时候不寄,来到澳门才寄,这是什么天才行为呀?!?

这个药房的建筑挺特别的,就偷偷拍下来了,面积是挺小的,装潢是嫩黄色的外墙。

澳门的街头,有些街道挺有味道,我们是胡乱走到这条街上的,下次去,会到其他街道上逛逛。

偶尔拍到的路人,偷偷留张纪念。

走上大三巴的街道上,是一些卖猪肉铺的商店,最出名的肉干店钜记和卓悦。

有人太多了,我们就随意拍了几张大三巴的照片

黑白和彩色两张,做比较看一下

大炮台

2015年里曾走过的SANshui

狗尾草是儿时常玩的一种玩具,不小心暴露年龄了,还有暴露了成长的地方,好吧。我是来自大山里孩纸。

这是路边的小草,长大后就不会再随便摘了,只是拍张照片罢了。

做了一些特效,说要来张穿越的,就搞了一张类似感觉穿越的效果图。

这样的POSE在网上流传很久的情侣照,只可惜我们是闺蜜照,为了拍出效果,拍了好几张才有这张照片的效果。为了拍照,我们还是挺拼的呢。

田园间行走,充满田园气息。

Memory travel of fish------SHAOguan

韶关是一次早早就约好的一次约定帮同学拍毕业照,提前一年的约定来这里相约韶关大学拍毕业照,还通过同学的关系认识了几个新朋友,
韶关大学待了一个礼拜,在这里逗留了好几天,一天给同学拍毕业照,一天是出去取外景,其他时间自由活动,在学校逗留。

随意挑选了几张民国风的照片。

在取景的过程中,看到长的不错的花,就拍下来了,刚好是下过雨,树叶上还沾有水珠。

韶关的一些地方景色是不错的呢,拍毕业照那天,还有新人来这里取景,韶关大学的景色不错,每个时间段都会有不一样的景色。
马坝的某一条货运铁路也是一个不错的景点,下面就是在马坝拍的,随意上传几张,韶关大学的学子口中的时光隧道。

在耍的过程中,火车来了,我们都在旁边等待它过来,兴奋加不知所措。

朋友们说,我们拦截下来后,每个人都爬上去,只可惜我们都在招手,却没有停下来。哈哈哈,几个小大人在追着火车跑,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着火车来,以前在搭火车都不能靠太近。

遇到驴友了,帮我们拍的第一张合照。6个家伙在时光隧道闯荡着。

朋友们说:鱼,给我们拍张诡异的照片,可是拍出来的效果并不诡异呀,表情都很可爱呀。
        每次跳起都会笑场,这是最好的一张了。

鱼:我尽力在拍啦,我已经经了临时摄影师的责了,你们的笑点有点低,每次跳起来就会笑。

放眼望去,真的有点像时光隧道,好像穿过这头就可以到另一头的感觉。这里的景色还不错,两旁的树长 的很绿。

自己挺喜欢这张照片的,想不出标题,就取名无题了,你们看了之后有什么想法了,可以告诉我的呢。

LOVE 我们三个人一起合作做了个LOVE

L

O

V

E

诡异终极版,吊死    “将尸”。两个同伴男生是个陪衬的,PS技术不好,不能将他们P走。哈哈哈

>                 1                   <

>                 2              <

>                3              <

>               4                   <

我们背影的大合集

这是我们韶关之旅的背影大合集

几个朋友都是来自同一个城市的学子,有幸在韶关这里汇聚

伯伯说:在铁轨上来张锻炼的照片,无不说明时时刻刻都在运动。

大伙们说:看你能做多少个?只做了几个是拍照的原因而摆的POSE。哈哈哈,你在装呀,我们走啦。

继续

旅程还没结束,还在继续中。有时间会继续补上旅程的回忆。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03 18:25

引用 cycmandy 发表于 2016-02-03 18:25:43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cycmandy:谢谢您的支持

2016-02-03 23:09

引用 @小鱼Guo 的图片:

这张照片就叫做“半遮”

顶一个!!

2016-02-04 10:28

好玩 顶一个

2016-02-04 11:26

引用 锐仔 发表于 2016-02-04 10:28:50 的回复:

好玩 顶一个

回复锐仔:谢谢您的支持

2016-02-04 13:49

2016-02-04 22:23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08 10:52

引用 美味回首 发表于 2016-02-08 10:52:39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美味回首:出去走走,可以放松一下。哪怕是短途路程也可以。

2016-02-08 16:58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