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开年——岘港,一个城市,汉江两岸,无数欢乐

• 出发时间/2016-01-15
  • 人物/情侣/夫妻

出发前的啰哩吧嗦

旅行就像是工作的动力,似乎一段时间不出门晒晒身上都会生锈~所以我们决定开年去越南岘港看看~
    选择越南自然是从朋友推荐得来的说是人少价廉物美,但前段新闻还说越南岘港的渔船出海捕鱼,结果被我朝收缴的新闻,心里还默默担心会不会当地渔民看到我们会咋咋滴~而事实是我们多虑了,且不说大多岘港人都还是很友好的,就是铺天盖地的韩国游客都没人知道你是来自中国
由于我们定义此次行程为度假性质,于是只安排了岘港一地5日散漫游。又因为Q姐对航班起降时间的挑剔,于是鱼先生不得不舍弃了价廉物美的往返航班而买了若干缺口航班,从澳门转机,因此多了香港澳门的四天三晚,为此被鱼先生碎碎念了很久很久很久....事实证明,之后的小伙伴们,还是买往返的吧~多出来的4天真是任性了~所以游记还是以岘港为主。(介于不爱p图,照片拍的又比较烂,很多图片未加水印,请浏览的蜂蜂们手下留情,随便看看就好,如有需要引用请注明出处,感谢大家啦~此篇随意的程度可能令人发指,所以请见谅,祝福每一位在岘港旅行的小伙伴们都有惊喜的发现和愉快的旅行~)

主人公:张小Q(偶家萌狗)的阿姐,简称,Q姐;
            Q姐老公,简称,鱼先生
********签证********
本人是在上海办理的自由行签证,材料无比简单,照片,以及申请表和护照~其他都是浮云,上海办理签证千万不要自己在网上打印申请表,因为貌似最近申请表有更新,一般工作人员都会要大家去签证中心拿一张~但是真心的透露,为神马签证费用每个地方都不一样,并且上海最贵捏~~~~so 终上所述,某宝找一个中介办一下那真的是省时省力省钞票~~
签证是一张纸,因为最近越南朋友正在闹情绪,觉得我们护照本上面某张照片不太那个啥....所以拒绝贴签证纸,于是就变成了单独一张小签证纸,反正能用就行

********航班********
去程: 1.15 澳门航空 9:15上海——12:00澳门;19:40澳门——20:40岘港(事实上此航班被提前了,六点多出发七点多到岘港岘港北京时间晚一小时)
回程 :  1.20 捷星 11:05岘港——13:50 澳门
           1.23 春秋 19:35 香港——22:00 上海
    请允许我就我们所乘坐的航班略做描述,澳门航空一如既往,飞机餐,服务都还很nice,捷星就奇葩多了,虽然也是廉价航空但座位间距只有7公分的捷星,你有考虑过像鱼先生这样的微胖人群怎么把脚放下去吗,翻开小桌板都搁在肚子上了好不好,不是人人都像Q姐那么瘦的ok~,随身行李7kg,相比之下春秋就高规格多了,起码人家座位间距妥妥的,每人15kg行李,还附送欢乐灰机健身操,整架灰机都动起来啦哈哈哈哈,关键是还提早15分钟到港。

********酒店********
岘港:富丽华度假村Furama Resort Danang   http://www.mafengwo.cn/hotel/6337114.html
          辉煌酒店Brilliant Hotel Danang    http://www.mafengwo.cn/hotel/6586041.html
澳门澳门十六浦索菲特 Sofitel Macau at Ponte 16 Hotel  http://www.mafengwo.cn/hotel/18398.html
香港:港岛太平洋Island Pacific Hotel  http://www.mafengwo.cn/hotel/32828.html
    酒店也让我啰嗦两句吧,岘港的酒店如果要住海边,国人及旅行团最多的是皇冠,因为富丽堂皇并自带赌场,第二多的是铂尔曼,因为比较现代而且品牌连锁为众人所知,欧美及韩国人最多的是富丽华,基本我们住的几天天天照面的亚洲面孔都是“思密达”(我们讨论是不是在韩国的“蚂蜂窝”富丽华比较被谈论多。富丽华比较东南亚酒店的样子,不是非常新,但比较原木和丛林系。这些酒店的沙滩基本都是互通的,而且大多幼沙,白 细 软。之前还有推荐半岛上的洲际,如果喜欢住山观海的有要自备沙滩的,那真的是很好的推荐。如果住在市区,可以推荐汉江边上的酒店,看看晚上的汉江还是比较有特色的,比方说看看铺天盖地的摩托车从酒店下面开过,整的像飞车党一样酷炫。

********小交通********
租车岘港很小的,机场打车到富丽华三十多元人民币,辉煌酒店打车到机场二十多元人民币,至于岘港的出租车计价器,其实也没有那么难懂啦,显示的金额就是多少千(老师说举例子打比方比较容易懂:计价器显示100,那么就给他100,000就好。不要心颤,也就三十元左右,妥妥的)至于机场费什么的,的确是有的,10,000.这个钱是每个司机进机场都要付的,所以会问乘客收取。除此以外没有收到什么其他额外的钱了,如果问你收取,那就要留个心眼咯~至于出租车的起步费谁家便宜,我感觉虽然有点差别但是不大,绿色的便宜一些,只要分清楚4人座和7人座的出租车问题都不大的,小伙伴们放心打车吧。就是司机普遍都不会英语,大家还是提前做好功课写好地名或者地图指示给司机看一下比较妥当。那英语水平基本无法沟通要意会~。

摩托车:去岘港怎么能不骑摩托车!那简直是对马路的侮辱~我们第一次看到4车道的马路,3车道标志显示骑摩托车通行,仅一车道可供开车~小伙伴们设想一下,如果黄浦江上的大桥是为摩托车建的,那该有多销魂。等红灯的时候四周摩托车轰鸣,就像F1比赛等发车一样的拉轰好不好。反正鱼先生说第一次感觉摩托车的地位如此高大上,不会开摩托车的人显得很奇葩这是在骂我嘛。至于租一天摩托车多少钱,普通的雅马哈如果让酒店租一般是200k/天,好一些的230-250k,也就是六十到八十多元,也有攻略找到150k一天的,我们觉着还车方便就找酒店租了200k一天的(注意,富丽华没有租车服务,我们在周边酒店租的)。一次油加满一般是50-60k也就是20元,能开个一百二、三十公里。还车时候一般不看油耗,因为给你车的时候通常是接近0了~所以大家第一时间要问一下租车的加油站在哪里。值得注意且非常要注意的是:安全,因为岘港人对摩托车如火纯青的驾驭导致大家开车都很快,在小巷子开出了高架路和高速公路的速度,而且市区车流较大,大家如果没有没有一定的驾驶技术还是打打车比较安全(虽然有点遗憾,但是旅行第一要紧的是安全嘛)

公交车:就没看到过~

********吃********
这是很重要的事情,重要到Q姐每天张开眼就要问鱼先生今天吃什么,弄得像野外求生一样。其实岘港餐厅的价格真的是参差不齐。海鲜真的不是那么那么便宜的,不论是Be Man还是幸福姐比起泰国,或者长滩的价格真的算高的,但是岘港自己人吃的的烧烤啤酒那就便宜多了,我们曾经吃了3份烤肉,一份虾,一份鱿鱼,一份蛤蜊,一份色拉加两瓶tiger 一共100块钱人民币诶~。举世闻名的岘港法棍10k,接近3块钱(真的值得一吃,绝对不是石头,这是由内涵有深度的法棍)。但是同样10串小烤肉在会安折算下来就要近50元人民币。so不论在哪里景点的价格都是一样高亢的。

********喝********
爱喝咖啡的人在岘港真的很幸福,这里永远找不到星巴克,原因是:星巴克太贵啦!一般咖啡店一杯咖啡折算下来就五六块钱好嘛~保质保量保环境沿街面朝马路不限时间随便坐。鱼先生喝完一杯居然没过瘾,跑过去乐滋滋的点了杯最贵的,也就7块钱的样子。装修好一些的冰激凌店,2个球十几块钱吧,一杯混合果汁也差不多十几块钱。so在岘港大可尝尝他们当地的特色小吃,喝喝他们当地的滴滤冰咖,也是很棒的选择。

********关于景点********

我们是属于比较懒惰的人,除了特别有特色的自然及人文景观,并没有开发新大陆,合计着这5天就去了云海湾,会安,教堂,沙滩,去了一半的山茶半岛以及摩托车奢华自驾市区半日游以外没啥瞎逛的地方了。啰嗦完了旅行开始了

岘港游

D1:上海——澳门——岘港
礼拜五是个好日子,大家上班上学的时候就特别适合出门旅行,人也不多灰机也准点,天气状况也ok~加上又是虹桥T1航站楼,整个人都好了

3个小时的飞机餐,对于还没有吃早饭的小孩子来说还是很重要的,居然还有烧麦和煎饺~不挑剔的小孩就是好养活

转机的5个小时,凭着提前办好的越南签证和联程的机票,在澳门机场入境停留期间坐了威尼斯人的发财车去溜达了一圈,吃了午晚饭,从威尼斯人晃晃悠悠到银河,有从银河晃晃悠悠飘回了机场。

澳门的机场也是萌萌哒~

海边的自由散漫

岘港机场有个小插曲,因为是澳门岘港,在入境处差不多整架飞机的乘客都跑到边上的桌子边被叫名字拿单子,我们也好奇的拦截下了狂奔的路人甲询问是啥情况,路人甲友好的告诉我们,人人都要被叫到的,拿单子才能回澳门。于是我等老老实实的站着等,但是始终没有我们的名字,终于在鬼头鬼脑见缝插针的询问中我们知道,他们是马上回到澳门的人,凭单子做灰机滴和我们没半毛钱关系。所以澳门转机去的小伙伴们如果你们有签证,那就直接出境吧~不用理会那一灰机“奇奇怪怪”奔跑的乘客啦。
出机场会有工作人员在Taxi这里帮忙叫车的,如果没有接机,又比较晚,拖着行李太累,那就让他们安排吧,白黄绿也都差不多滴。在车上也不用试图和司机交流,因为他 听 不 懂~

关于岘港租车现在显示45.8,那就是相当于45,800。从边上的摩托车隐约听到一点轰轰声了么~

到酒店大堂清晰的听到海浪的声音,可是两眼一抹黑,还幻想做在沙滩上喝着啤酒聊着天劈劈情操,装个小文艺啥的,现实就是省省吧阿姨我太累了,偶要回去洗洗睡了,海浪明儿见~

嘘~~左边坐着的韩国妹妹皮肤好好幺,不过后几天天天看到,也就看腻了

D2:岘港
早餐是世界人民的好朋友,如果恰巧还有白色小雏菊,那就好朋友的好丽友派,完美~边吃想想今天干嘛呢~~云层有点多,不适合登山远眺,适合陪伴大海沙滩,于是懒人们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拥抱沙滩去了。

是谁~~好好地沙滩被拍的像海水浴场一样~人家小夫小妻的都在沙滩上写写画画,偶自然不能落后,往大里写,写完整个镜头都拍不下了,海水一冲再来一次

酒店门口不远处有个咖啡店,鱼先生嚷着要和local 咖啡,那就非滴虑莫属。越南人似乎不爱喝热咖啡,滴虑好的一定要放一大坨冰块,这么大一块,滴了半天才半杯的咖啡一下子就满啦,真聪明,如果要milk =炼乳~会在杯子底部放上炼乳,喝着口感还不错,怪怪的很另类,喜不喜欢都可以尝试,谁让他是local的。

一天都碌碌无为,呆了大半天酒店,喝了小半天咖啡,居然飘起萌萌哒细雨~我们决定抱着虔诚的心去BeMan吃海鲜,其实Be Man的位置并不好,离海鲜街还有点距离,如果是从皇冠、铂尔曼、富丽华方向前往的话,路过幸福姐再往前骑摩托车3分钟左右吧,但的确当地人也比较多,价格似乎比幸福姐便宜一丢丢,因为之后去了次幸福姐,一看价格掉头说了太贵就打算走了,还有工作人员说,打九折,细想一下,九折也贵,Q姐一向持家有道,果断前往。点菜那就不用担心啦,大大的报价牌中文烹饪方法,中文海鲜名字,计算机实时报价(和服务员一说哪个海鲜立马把价格打在计算机上给你看)小伙伴们放心去吧,点菜so easy~

下图的鱼肉质有点木纳,虾粥还是很不错的,带子的肉质也很饱满,剥好壳的濑尿虾是懒人必备,炒蛤蛎味道真的不错,肉质很嫩而且肥厚。

当晚鱼先生夜观星象,说明天一定会有日出,于是,吃完Be Man麻溜的打车回酒店休息,本来还为爬不起来苦恼,回头一想太容易了,这里六点多日出,按北京时间就是七点多,还是可以努力一下的嘛于是天蒙蒙亮,狂奔到沙滩,可惜云层有些厚,不过已经很难得了,天气预报这几天天天下雨呢~

D3:岘港——海云湾——会安——岘港

天气好了,发现我们的酒店美美哒~被昨晚风雨打下的鸡蛋花还是鲜嫩鲜嫩的,明亮的泳池就在我拍完照片后一群韩国熊孩子欢腾的跳下去了~在本该严寒的一月感受夏天的热浪真是件舒服的事情

岘港的海浪很大,而且不够蓝,但是沙滩很美

手太短到时连个爱心都画不出来闹~~不开心了

一夜飘雨后的沙子其实糯糯的,一点都不磨脚,傍晚干透的沙子就变回那层白白的小幼沙,适合让人尽情踩踏

介于天气那么好,我们不可以辜负~所以速度的去门口找摩托车,200k一天的摩托车如果从酒店的前台借出来那真是档次soso啦~~但没啥关系我们妥妥的开了往返近100km 前往了50/1的美景“海云湾”一路前往,路况无比好,单向的两车道必定全部都有摩托车的一席之地。大胆的开~

云层像海浪一样压过山头,是件很cool的事情

海云湾终点是海云岭,很多游客到达海云岭变折回了,如果骑摩托车的小伙伴,上山前把油多留点,然后沿着海云关的路继续往下骑~会有美美的发现哦~

对岸的小渔村赶脚不错,沿着山路一下子就开到了,岛上吃点东西,加了个油,就打道回府了,因为再开下去就快到顺化了~

遍地的越南粉,吃着吃着现在还真有些怀念~但是再次重申,卖给游客的始终都不便宜哦~~

回程沿着原路返回,偶遇萌呆的羊群和牛群~Q姐站在路中间和羊群们对视了许久许久,本着敌动我不动,敌不动我也不懂得原则,直到把羊群从马路中间瞪到了山崖边上,拍照走人~~

友情提醒:防晒!长袖~~最好把脚也包起来~回去Q阿姐的脚就晒伤了,当然这也比比鱼先生号,短袖骑摩托的后果就是蜕皮蜕皮晒伤晒伤~

去个海云湾来回大约100km,鱼兄弟说骑的屁股都麻了,决定回酒店游泳池塑个形再去会安~,Q阿姐从来不愿意放弃让人舒服的机会,欣然答应,司机最大!司机说了算,富丽华的无边泳池也就这个角度能感觉是无边的了

会安好多人都介绍过了,一个开发的古镇,以美丽的灯笼闻名,从酒店摩托车过去二三十公里,路况ok。
会安入夜以后特别热闹,你看一群人坐在一起肯定有问题!老公这个好吃!这个有local!,然后就吃了10串烤肉50块钱,其实不算贵啦,但是比起之后的烧烤,这就贵上天了

吃不来的就坐着等,马上会有小老师来教的~在会安的小伙伴值得尝试一下

会安的灯笼真好看~有买一个的冲动,但是基于后面行程还要去别的地方,想想就算了~反正指不定什么时候还要来

晚上的日本桥居然没有收门票,真是稀奇,不过也就这样了,是让他叫日本桥呢,阿拉不稀罕,哼

大家都知道叫“客先死”了,其实会安街道很小,走走看看吃吃也很有味道的

忘记啰嗦了,从酒店到会安骑摩托车这一条路真的很好骑~~路上都有灯大家请放心骑,事先googlemap设置好位置,导航妥妥的。依稀记得酒店出来一条大直道骑了很久,骑到红绿灯右转,然后笔直过一个“农家乐”地区~直到又见红绿灯然后...可能是左转了(忘记了,反正快到了,看地图吧,不行就问问当地人,是在对不住大家,作为一名乘客居然那么不走心)

速度70迈,心情是自由自在,前面的姑娘追也追不上,真想看看她开多少迈~Q阿姐快冻死了,长衣长裤还嫌冷

会安出来直奔Be Man B(感觉这是第二家店?)

炒蛤蛎最好吃

一定要和当地的local 啤酒 tiger~反正就不是我们平时和的同款

富丽华的最后一晚过得有点怂~主要就是在酒店送的水果盘下面发现了一只壁虎~于是辛苦2位小哥帮忙带走它,还一个劲的说please don't kill~~just let it go~完全不知道放虎归山改天他还会爬回来嘛

富丽华是个很棒的酒店,如果要跟换床单,就把这个尼莫放在床上就好,又环保又可爱

每天晚上会在床上放好一张每日一言,很有意思

每天会有小甜品~鱼先生都不吃,害的Q阿姐每天坐在床上捧着甜品吃半天

以及每天还有不重样的巧克力,又都在Q阿姐的肚子里

特别不喜欢富丽华的图书馆~~因为没有中文书,其他国家语言的应有尽有~这算是对我朝的抗议嘛,长那么好看的图书馆为什么没有中文书~你让我们这种文化人怎么拍照留影

海边的度假就要告一段落了,明天就要去市区热闹热闹了~似乎这样的海滩我们要待很久很久都不会腻的~有点舍不得,又有点期待市区闹哄哄的街道小巷,香喷喷的烧烤啤酒~旅行嘛每过一半就会跟期待下一半,直到旅行结束又开始期待下一段旅程。

市区的小打小闹

D4 :岘港
一大早是在沙滩度过的,因为天气一般般,Q阿姐和鱼先生从沙滩排球打到了沙滩羽毛球,真是把浪费时间发挥到了极致,中午让酒店帮忙打了车前往市区的酒店。开门的瞬间就被偌大的落地玻璃窗吸引,因为面朝汉江还能看得到龙桥,晚上风景也是热闹的~

鱼先生爱上了在岘港骑摩托车的日子,利索的借好了我们第二辆风火轮,可惜没有白色的,红的也就凑活了

这家店是一位蜂蜂在游记中提到的,Q阿姐深深的及在脑海里,再次感谢每一位蜂蜂用心写的游记,因为这会让旅行者有很大的帮助~店铺很好找在TripAdvisor上也小有名气,在Nguyen Van Linh与Huynh Thuc khang的交接,会看地图的朋友可以记下路线找找一哦

排骨有点老,不过超级香

次饭伴有单独肉汁,灰常灰常好吃

色拉一定要伴着龙虾片吃,他们是好朋友不能分开的

认准tiger啤酒,骑摩托车和岘港的小伙伴厮杀就靠它壮胆了,不要贪杯啊~注意安全

越南新春的百事可乐设计,很春天吧,不过我们猴年的设计也棒棒哒

岘港著名的大教堂总是要去看一下的,况且离酒店不远,虽不比米兰巴塞罗那科隆佛罗伦萨的教堂们那么雄伟梦幻,但这粉粉的颜色和安静的氛围还是值得游客们驻足流连的

Q阿姐和各位蜂友们一样,无比鄙视后面的现代大楼,一定是有这雄厚复杂的背景,一定是的~

教堂门前的小狗完全不受往来游客的干扰,睡得悠然自得,游客也尽量轻声细语的交谈,自觉地没有打扰他们,甚至连合影都是走的远远地,为这一刻的游客们点个大大的赞~

回个酒店换个衣服,1月的岘港阴雨不定,海边也会风大些,有骑车的伙伴还是穿件卫衣。骑着摩托车在市区闲逛的,一会儿过个桥到骑在海边看看,一会在市区漫无目的穿梭于小巷之间
鱼先生骑着小毛驴在海边沙滩上欢腾的不得了,看着毛驴在沙滩上留下条条印记,车轮后溅起漫天黄沙,可惜头盔太土不然演个哪吒还是搓搓有余

这应该是岘港比较大型现代化的商场,期间我们还去了BigC置办回程的伴手礼,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腰果真的很好吃!大家也可以在BigC买两个小小的滴漏杯,也就几块钱回家喝着玩玩也是不错的选择,就是简陋了点,好吧,简陋了很多~

骑摩托车要带头盔,开骑车的道让汽车无道可开,是我对岘港摩托大军最直接的看法,等绿灯的时候真的能体会F1的起步哦~老刺激老激动了

猫途鹰随便搜的果汁店,店员基本不会英语,我们也就随便问问哪里又好吃的,他们为了和我们沟通,用手机软件翻译成中文,我们用手机翻译成越南话也交流的妥妥的~一个微笑,一声祝福,一句道别,对于一个旅客在异乡都是美好的回忆

D5:岘港

虽然酒店有早餐,但是不能阻止吃货发现新大陆,比方说3块钱一个的岘港法棍,哦幺,料足,皮软,绝对不像看起来一样硬邦邦的咯牙

满眼的摩托车,只可惜今天决定四处走走看看,没摩托车的日子两个人以龟速前行,就像残疾人一样挪步于街道,鱼先生一路思念他的小摩托,介于小街风情满满,也就不多唠叨了

岘港忙碌的似乎都是游客,当地的居民,一杯咖啡一盘象棋,能打发大半天~我们偷瞄了一下真的是车马炮的象棋诶~~我朝文化威武

偶遇一队出来午饭的学生,除了校服感觉连鞋子都是一样的

找了个咖啡店小坐一下,大家都是小板凳排排坐面朝马路看摩托

报告,咖啡一杯4块钱,芒果星冰乐一杯5块钱,难怪没有星巴克,谁去喝辣么贵的咖灰哦

喝完续了杯coco 最贵了~~6块钱呢有钱任性~~~

我喜欢这样的小烧烤店,小小的桌子,小小的椅子,聊着天吃着饭

着窗户开的,一定是故意的~肯定是故意的

五点多就着急找晚饭吃了,因为路边好多烧烤店~这个烧法么吃过,几块钱尝个鲜啦

这个腌过的肉超级好吃,吃了2盘至今回味,一边码字一边咽口水,把我的点评网打开,默默的定下了宋记香辣蟹,等着鱼先生下班嚼蟹肉去

这里添加的文字都是受罪的,我要吃肉~~~

基本都是腌制过的肉和海鲜,烤好配上越南独特的调料,特别棒,最终结账,三肉一鱿鱼1虾一扇贝一色拉两啤酒100元。上海的烤肉贵死了,再也吃不起了

吃饱喝足准备回酒店打包,路上看到的出租车,写着我爱岘港,是的,Da Nang一个海边朴素的小城市,没有繁华精致的建筑街道,也没有马代水晶宫似得沙滩大海,没有日本韩国的购物天堂,只是一个平凡的海边小城,但却是个有故事的小城。

@@在岘港千万别觉得都是淳朴的人民,因为你觉得买到了10k的食物,转耳当地人之间听到了5k的价格时,你也不好多说什么,但心里总有一点小疙瘩嘛~当知道会安10串小烤肉50元,在市区吃了顿饱才100元的时候,也不好多说什么,因为谁让这就是景点价格呢so 心态很重要。

@@在岘港商店咖啡店的人员都还是很友好的,有时候你问路,咨询事情他们不是不想回答,而是~回 答 不 了`````因为他们英语真的很少很少很少用,所以尽量不要整句的问,而是问point的单词+永恒不变且夸张易懂的面部表情和手势。

@@在岘港包包还是要随身保护好,虽然我们感觉治安其实还不错的。如果租了摩托车不用担心被偷,吃饭的话锁好就行,因为满大街的摩托车,一般我们租的都算很normal的了,马路上酷炫狂拽的多的去了~

@@在岘港铺垫盖地的wifi~我们都没有买电话卡,足够用了都`当然图个安心的话就买吧~~

@@回程岘港的机场如果人少且很顺利从换登机牌到候机厅只要10分钟~如果不顺利那就不好说了。

最后后来传的照片基本没有处理拍的不好请见谅,当随笔看看就行,美景嘛等着大家去发现呢~看照片多不过瘾啊~(看我们多会为自己找借口)如果有需要咨询的随时留言,只要看到一定努力给大家回复~~祝福每一位去岘港的小伙伴乘兴而去 尽兴而归。关于我们回程经停澳门香港,让我在整合整合努力努力,因为真没啥好写的了

举牌支持~欢迎回访,欢迎互粉~\(≧▽≦)/~~

2016-02-03 16:14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03 16:25

3月份准备去了 知道天气肯定热死 想问下落地签的事情 ok吗?

2016-02-03 21:59

亲爱的  租车的店铺叫什么名字呢?

2016-02-04 13:42

引用 nana200406 发表于 2016-02-03 21:59:34 的回复:

回复nana200406:我因为是事先签证好的,所以不太清楚落地签,但是如果你要落地签的话最好事先把越南盾或美元换好。因为有听说有人过去是没来得及换外币,出境造成了很多麻烦。其实提前签证的费用和时间都还是比较合算的。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2-04 13:48

引用 杨六六不想1米78 发表于 2016-02-04 13:42:48 的回复:

亲爱的  租车的店铺叫什么名字呢?

回复杨六六不想1米78:我两次都是通过酒店租车的,基本都是200k 记得有很多攻略提到小店租车会便宜50k左右,我们是图个方便,还车的话回酒店吧钥匙给前台就好。

2016-02-04 13:50

“三肉一鱿鱼1虾一扇贝一色拉两啤酒100元”在哪里?有店名或大概位置吗?

2016-02-04 15:17

引用 Wewewawa 发表于 2016-02-04 15:17:53 的回复:

回复Wewewawa:店名忘记拍了,找了下地图好像是 Tran Quoc Toan Hai Chau 这条路上的

2016-02-04 16:22

请问澳门转机的时候要去行李吗?

2016-02-05 11:17

引用 kiwi伍月啦 发表于 2016-02-05 11:17:59 的回复:

请问澳门转机的时候要去行李吗?

回复kiwi伍月啦:买联程的航班不用取行李,行李直达岘港

2016-02-05 11:24

引用 shirley 发表于 2016-02-05 11:24:50 的回复:

买联程的航班不用取行李,行李直达岘港

回复shirley:谢谢

2016-02-05 13:42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08 13:52

引用 qianyujing 发表于 2016-02-08 13:52:07 的回复:

回复qianyujing:谢谢 继续努力

2016-02-13 12:48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2-15 01:01

引用 幸幸幸_宝 发表于 2016-02-15 01:01: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