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越南

2016-02-03 11:28 756/7
  • 出发时间/2016-01-08

准备事项

一直喜欢旅行,开着车带着家人,去了一个又一个城市,之前的旅行都没有写出来,不是那些景点不好,而是在翻看照片时还是充满着美好的回忆,但真正落在笔上时也有太多旅行的无奈。那些被迫被宰的无奈、那些人潮人海的无奈都让人内心变得浮躁和嘈杂。在海南三亚早已人声鼎沸时,我想到了隔海相望的越南,希望那里可以远离喧嚣,可以将压力化整为零。去越南其实最早是一年前看游记时萌生的想法,苦于一直没有假期,再次看到越南游记的时候终于下定决心,并且为了让自己坚决点,迅速的购买了机票,然后开始申请年假、办理签证、确定宾馆、准备衣服、药品等相关事项,就这样从决定后的第30天,我踏上了越南的这片土地。
如果有相关问题可以搜索个人微博:bythemoon1

本人旅行一直本着简单原则,而且考虑到攻略里提到范五老街的疯狂和脖子的承载力,甚至连单反相机都没有携带。这里在这里还是介绍一下我这趟越南之行所做的前期工作:
关于准备:
1、机票:携程购买,沈阳往返西贡   2054元
2、签证:马云家,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35721633627&spm=a1z09.2.0.0.cADH2J&_u=33djhlm8bcb      邮寄护照方式300元(正好在习大大去完越南回来,签证费用下调100元)
3、宾馆:基本BOOKING解决,但如果在淡季的时候,可以直接到店里,会比BOOKING便宜些。
胡志明:Eco Backpackers Hostel(背包客生态旅馆)https://www.booking.com/hotel/vn/eco-backpackers-hostel.zh-cn.html?aid=350763;label=brandzone-index1;sid=8fe56af514321ba961c70e80e73eaa79;dcid=2
              Moonlight Hotel Saigon South(南西贡月光酒店)https://www.booking.com/hotel/vn/moonlight-saigon-south.zh-cn.html?aid=350763;label=brandzone-index1;sid=8fe56af514321ba961c70e80e73eaa79;dcid=2
美奈:Source Kiteboarding/Lodge(风筝冲浪之源住宿加早餐旅馆)https://www.booking.com/hotel/vn/source-kiteboarding-47-lodge.zh-cn.html?aid=350763;label=brandzone-index1;sid=8fe56af514321ba961c70e80e73eaa79;dcid=2
大叻:Osaka Village DaLat(大村达拉特大阪村酒店)https://www.booking.com/hotel/vn/osaka-village-dalat.html?aid=350763;label=brandzone-index1;sid=8fe56af514321ba961c70e80e73eaa79;dcid=2&from_list=1;group_rooms=1;group_adults=2;group_children=0;;label=brandzone-index1
4、服装:半袖5件,短裤2件,长裤1条,长袖T恤1条,防晒衣1件(很好用),拖鞋,冲锋衣外皮1件(事实证明用不上),内裤袜子若干(上述是男生的装备,姑娘爱臭美的话自己考虑)
5、物品和药品:墨镜(全程用)、户外防风面罩(骑摩托专用)、日常洗漱用品(没带防晒的东西)、越南手机卡(不发网址了,一收一大把)、创可贴、感冒药、拉肚子药(药品依据个人身体状况)
6、手机APP:谷歌地图(千万不要问我为什么百度地图不行)、旅行翻译官或者百度翻译(英语哇啦哇啦比美国人说的都好的略过)、猫头鹰(找当地好吃的)、BOOKING、AGODA。
关于注意:
1、补出租车坑是避免不了的,特别是在西贡,正规和不正规的出租车都会或多或少坑你一小下;
2、范五老街中国人手机最大的坟墓(个人感觉除了这个地方,其他街路和城市都没问题);
3、美奈街边的油是一个具大的坑,会让你感觉摩托车百公里耗油20升更甚至油箱漏了;
4、美奈白沙丘是单反相机的克星;
5、在国内换些美金,办一张国外取款不收手续费用的卡,这两种方式是在越南最容易变现越南盾的方式;
6、美奈的海鲜一定要砍价,不行就走反正很多家,这招全世界通用;
7、买东西尽量在大超市买;
8、不要过多关注景点,其它大多数景点和感受在当地的街头巷尾;
9、注意防晒、防蚊虫、防水土不服等,特别是蚊虫很毒,以至于回国后身体上还在痒;
10、最重要的一条,在红沙丘滑沙,手机一定要放好,否则这也是一个天然手机坟墓。

拍大片

大多数照片为手机随手而拍,这里挑选出来几张供大家欣赏,游记里面的照片基本都是为了记述事实发生所上传,请各位担待。

DAY1

刚回来,深知自己记忆力不好,怕再过些时日前些天所经历已忘记大半,所以趁着还有把经历写出来的热情,赶紧马不停蹄的赶工的写出来。之前计划行程大约在9天,准备了一个背包,简单的将一路上所用的东西收纳在包中,就这样,我上路了。
       1月8日下午5:40飞机,沈阳上海,提前两小时去机场值机,感谢小越越在寒冷的东北送我,特意把车留在了地下车库,我去了暖和的越南也不能让我的小红马在外面挨冻。将棉衣棉裤放置家中,顺利到达机场后,办理值机将行件直接运至胡志明,省得中转时还要取行李。在机场无聊的挨到登机,天色已经渐黑,直到飞机冲上云宵,在飞机上渐渐入睡。

上海中转需要等待两个多小时,这个机场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太大了,从到达走到出发就用了40分钟,中间还看到不知哪个航空公司的空姐在买甜品,拍了一张还脱焦了。上海的候机室的温度不比沈阳暖和,一个大哥穿着夏威夷式服装在候机室睡觉,我不声不响的拍了下来,默默的发了一个只要心中有海,哪里都是马尔代夫的朋友圈。飞机在黑夜中飞行,之前下载了二十多部电影,想着能在飞机上看,结果只看了半部《返老还童》,其它时间都在浑浑入睡中度过。下飞机时,当地时间已经是凌晨3点,将PAD换上之前淘宝的越南手机卡(三十元人民币2.5个G),过了安检及关口后,楼下取到行李便冲出机场大厅。冲出飞场的一瞬间,感觉牛仔裤里面的汗开始泛滥,还好很快找到小伙伴,之前在网上查机场到范五老街是合人民币30元左右,这边机场人员帮助打车要60元左右,按当时狼狈的状态,算了,打上车直奔酒店而去。

订的是一家青旅,将之前打印出来的订单交给了前台,并且将护照压给了酒店。顺利入住后感觉肚子很饿,顶着睡意下楼逛了一圈,凌晨三点的范五老街还是非常喧嚣,攻略上和群里都说这条路飞车党众多,大量中国小伙伴的手机都牺牲于此。匆匆逛了一圈就回到酒店对面吃了一碗面,吃面的时候模仿当地人要的一种黄色的饮料,以为是桔子味饮料之类的,喝了一口对只此一口。回到青旅,洗了个澡后就入睡了,睡的很香,虽然没有睡多久。

DAY2

由于之前行程的确定,注定第一天和第二天的行程是最痛苦的,其实都可以称为魔鬼行程。就算心里对这些早有准备,可身体上还是难以适应,多亏初到越南各种各样的新鲜感冲淡了这些疲惫。早上7点起来,对,没错,就是七点只睡了3个小时,到青旅楼下的FUTA订晚上到美奈的大巴票,好不容易与售票人员订票后,发现身上还没有换越南盾,便到周边ATM机取钱,在ATM机后面正好有个越南女人摆的摊位,经营着换钱、订短途游、买车票等服务,在她那里用美刀换了钱。(100刀=2240000越南盾)

返回FUTA,顺利买完票。去了另外一家旅行社准备订湄公河一日游,结果被告知五分钟后出发,想想还有退房等流程还没有完成,决定等最后一天回西贡再说。走过几个小时前还是凌晨时逛的范五老街,清晨的这里仿佛和凌晨是两条街道,一切都是那么平和,甚至让你完全认不出来。

在酒店的露台上自恋了拍了几张,然后退房并且把行李寄存在了酒店。话说这个酒店位置真的很方便,离FUTA的车站就几米远,非常方便晚上回来取行李后坐车离开。并且在退房的时候,发现前台的小姑娘长得非常可爱。

既然没有湄公河一日游,之后只能到西贡的几个景点闲逛。首先解决早餐问题,凌晨吃的那碗粉比较失败,就去了西贡边青市场附近的麦当劳,这里增加了很多越南元素,特别是泥猴桃味道的冰激凌很好吃。早餐吃完顺便确定财务大臣,每人集500千到财务处,用于每天日常开销,如果花完后就再重新集资。西贡的白天很炎热,加之街道上众多的摩托大军,让人的心情非常烦躁,我基本是按照导航,到达一个景点后拍几张照就前往下一个景点,好在西贡街道上的cafe店非常多,基本是走几步就会遇到,在每个景点之间都会去路过的cafe店休息。其实西贡这些景点真的只是到此一游的感觉,没有特殊的感觉和意义,到是去过的每一个cafe店都会有不同的感觉。路上还遇到一对老年的夫妻互相在拍照,顺便帮助他们拍了几张合影。几个小伙子在炎热的广场上,用刻刀雕刻着瓜,瓜上的内容有大量中国元素,手艺相当精湛。在这个雕刻瓜的对面,有一个大约8-9层的楼,每个房间都有一个阳台,每个阳台的布景都是一种风格,经分析后论证这个楼是一个影楼,每一个房间的内容装修都代表着不同的风格,虽然浪费了很多地方,但越南人民对摄影的热爱还是肯于投资的。

走完了几个景点,其实就是几个当地比较有名有历史意义的建筑而已。建议在观看这几个建筑之前,要做足其历史的背景功课,否则只是像我一样走马观花,甚至感觉这些时间还不如在咖啡店发呆或者逛农贸市场了解当地文化。下面讲述一下在这个教堂附近的咖啡店所经历的一件尴尬无比的事。从教堂和邮局出来往南边走,看到一个环境很好的咖啡店,虽然刚在邮局休息出来,但在太阳非常强烈的照射下还是迫切需要在凉爽的室内小歇一会。首先我要了一杯黄桃红茶,口感还好不那么甜,这时映入我眼帘的是一个促销广告,画着三样咖啡制品20000盾的字样,与服务员沟通后,立马掏出20000盾牛逼哄哄的递过去,简单挑选一下拿起三样东西就要走,结果让人家拦住了。经仔细沟通,原来是这三样东西一起买共便宜20000盾,而且这三样东西的任何一样的价格都不止20000盾,这尼玛真是尴尬极了,我就感觉人民币5块钱在越南不能这么好用嘛,简直太轻视越南的物价了,当时的心里竟然还想着如果这么便宜不行就都买了,唉,还是夺路而逃吧。

经历这个尴尬事件后,边走边懊悔当时不牛逼哄哄的给人家钱就好了。忽然想到攻略里面有人多次提到教堂后面有一家卖咖啡的中原咖啡店,就返回往教堂后面而去。到了教堂后面发现竟然有一个书展,展出的都是一些旧书,而且有新闻主持人在采访着什么,可见越南人民还是很注重文化学习。

穿过卖书的市场,继续往教堂正后面的走,那里有一家比较大型的商业,商业后面有一个露天市场,钻进市场里面是卖各种衣服鞋帽的,在市场的最后面有个炸东西的摊位,来了一杯甘蔗汁几个炸串,当吃的时候才发现,尼玛这个虾竟然是面做的,而且还做的那么像,真是特么欺骗消费者的味道。

压住怒火吃完这些垃圾食品,天色已经变暗,准备往寄存行李的地方慢慢走。谨慎的穿过摩托大车,路上看到了一个非常大的院落,里面绿化和建筑都很古朴,绕了一圈到达大门的时候被告知不让进入。终于疲惫的心情和身体感觉抗不住了,便又到回范五老街路上经过的肯德基休息了近一个小时。之后拖着已透支的身体回到了青旅,FUTA的大巴是晚上11点的,时间还是比较充足,小伙伴去做马杀鸡,我怀着昨天凌晨对范五老街那种繁华的期待,步入了一条鱼珠混杂的街道。街道两边的酒吧放着喧嚣的音乐,穿着暴露的女人在向你招手,找到一间酒吧要了两瓶saigon beer,边喝边出神的望着这个超乎繁华的街区。

小伙伴的马杀鸡做完了,我便返回与其汇合,当时看时间已经大约21点30分,距坐车还差1个半小时,决定利用这个时间去把晚饭吃了。提议去刚才返回时经过的一个可能是川菜的饭店,之所以认为是川菜,因为我在招牌上看到了红红的辣椒。结果在我的带领下,我们又一次走错路迷失了,绕了一大圈无功而返后,不得不又吃了一碗米线充饥。然后返回青旅取出行李在futa的车站等车,第一台车顺利到达,想把行李放到车下面,结果那个司机机了咕噜的说了一堆,原来是告诉让坐第二台车,又等了十分钟左右,顺利坐上第二台车。我是上铺第一个,郑重的警告身高超过1.8米的朋友,千万不要坐这个位置,伸不开腿不说,上面的空调孔正好吹裤裆的位置(而且空调孔闭不上),让我一度有着想干死这车设计师的想法。浑浑噩噩的睡梦中度过了在越南的第二天。

DAY3

接下来,我们所有人最坑逼的一天到来了,首先之前攻略里面看到的是西贡美奈是大约六个小时,结果大巴可能是晚上可以超速,提前两个小时就到达了。也就是半夜三点多,我们拖个箱子走了近一个小时来到入住的民宿。这个民宿是一个法国人开的,之前在邮件中沟通过,可以在8点把行李存到酒店,然后在下午2点左右办理check in。结果这里出现一个出租车司机,我们都已经到达酒店门口时,这个越南租车司机看到我,不知是何种考虑竟然帮我们联系酒店主人开门。其实如果没有他帮助联系,我们可能就是在酒店这个幽静的小院等到8点寄存行李,然后就可以去看日出。结果他热心的帮助联系,我们也不好拒绝,况且语言不通,结果他多次联系未果就开车走了。法国人以为我们找的人故意打扰到他休息,因为这个举动弄的法国人很是恼火,并且在6点的时候开门与我们非常生气的争论,还很生气的说我们在院子里玩猜猜游戏的笑声和说话声打扰到其它客人的休息。其实就是文化差异的不同而已,后来想想确实没有按照之前沟通的时间履行,say sorry后将行李放到前台后出来闲逛。

当时的状态是这样,一天一夜没有洗澡,加之越南炎热的天气,浑身黏滋滋的非常难受。酒店离渔村很近,走了几步正好看到越南的渔船打渔归来,岸上很多渔民兜售着海鲜。从台阶下到海边,走在沙滩上尽量让刚才的一幕不影响自己的心情,毕竟这么远出来是为了放松寻找开心,不想因为一件小事来影响自己的心情,但始终也难已走出这一阴霾。看来只能用美食疗法,买了几只螃蟹让附近的渔民来煮,傻狍子还在岸上的台阶坐着生刚才的闷气,后来经过劝解才过来吃,大家其实心里都在想着刚才不开心的一幕,只是都没有发泄表现出来而已。吃完海鲜,回到岸上马路边一个餐馆,喝了一个椰子并砍开吃了椰子冻,身上脸上没有洗澡那种感受直接的影响着心情。挨到十一点左右,等待另一位伙伴大坑逼的到来,为什么叫大坑逼也请待我后面详细讲述。大坑逼调侃的语言误让我们认为他不与我们汇合了,所以傻狍子在微信里给他骂一顿,其实就是他运气太差,身未到就挨骂,无非就是让傻狍子在郁闷的早晨找到了一个发泄点而已。

眼看着郁闷继续漫延,身为队长的我不能让这个情绪持续下去,虽然英文不是很好,但我想必须用我自己的沟通方式来化解这件事。一个人走回民宿,在吧台上不知是法国人的女朋友还是妻子,一个爱尔兰女孩在看着店。我先用蹩脚的英文阐述着我英语不是太好,然后简单的说了一下我们的行程是昨晚坐夜巴士提前到达的经历,然后对我们深夜打扰说抱歉,希望能够提前check in。她的回答是现在房间里面有人在睡觉,还是要等到下午两点才可以入住。退而求其次,问了一下大厅的沙发可不可以先休息,公共浴室能否让我先洗个澡。这次答案是可以的。正好法国人也回来了,和他重新沟通了一下昨天晚上的问题,他也在说他自己今天晚上情绪有点激动,互相说了sorry还握了手,虽然语言和文化有着较大的差异,但真诚还是可以化解很多矛盾。这样一来,目前状况立刻比较一个小时前可谓是天差地别。通知了小伙伴们过来休整,每个人在公共浴室洗个澡,待都洗完后也到了入住的时间。进了房间,瞬间被眼前的景色美呆了,感觉之前的一切阴霾都是一种历练,也是对我们是否能欣赏美景的一个考验。

入住没有多久,大坑逼也到了。我们在酒店租了摩托车,价格相对比外面其它酒店贵了挺多,但因为怕麻烦加之租两天也就没有在意那点钱。我们迅速整理心情,先到酒店的东面加了油和吃了午饭,再陆续导航当地的每个小景点。

骑上飞快小摩托,正式开始了飞快的旅行。先到了仙女溪,景点的位置我就不重复说了,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在google map里面输入景点的英文名称,直接就能导航到指定的地点。到达地点后,一条黄黄的小河沟,从景色上而言实在提不起什么玩的兴致,不过踩进去后才发现里面沙很柔软,一路上有很多个可以到达这条仙女溪的岔路口,都可以顺着这条小溪可以走好远。一路上有很多欧洲人和韩国人,都是游客但都互相拍着照,一个韩国姑娘给我们拍合照的时候嘴里说的呀、逗、鱼(1、2、3),突然想到我儿子小时候也总是模仿韩国人说数字,这样看来我小儿子说韩国话发音还是很准确呢。

下一站就是红沙丘,重点说一下这个景点,因为之前在网上攻略上看,说白沙要比红沙壮观。个人感觉白沙只是比红沙要大,但两个景点都可以达到可视范围都是沙漠的感觉,所以无所谓大小,谁也不能绕沙漠转一圈。而且红沙从路边走到拍照或者可以玩的地方,是比较近的,但白沙要走比较远一些。并且从摄影的角度来讲,在有脚架的前提下,白沙适合拍日出,红沙适合拍日落。如果没有脚架,相片也仅仅是为了发朋友圈的话,相机和手机基本无区别。这里重点说一下,大坑逼这哥们,第一天见面就办了一个最坑逼的事,导致后来我们基本上每天进行多次围绕这件事抨击,也给我们未来的几天旅行增加了非常多的欢乐。起因是我们刚到红沙,意料之中会有很多越南小孩子向我们推销滑沙板,虽然说没有几个钱,但我们以当时的状态,只是想在这里感受一下拍拍照就好。但这小子内心还是非常善良的,说啥要照顾越南小孩子的滑沙产业,自己就去那边更高的沙丘玩去了。我在这边拍着照片,突然听见那边有人喊我,具体我们的对话是这样的:你们快过来;我们不过去,你自己在那边玩吧;我手机掉了;你手机掉了自己就捡起来呗;靠,我手机掉沙子里不见了;结果我们一行人就过去帮他寻找手机,红沙丘的沙子流动性非常大,他顺着一个坡滑下来,手机就不见了,寻找了近一个小时,基本无望。之后的每天,这哥们都会用别人的苹果手机来定位一下他自己的手机,信号一直停留在红沙丘的位置

红沙丘之后,由于寻找手机用去一个小时左右,天色已渐晚,我们继续向白沙丘挺进。白沙丘真的好远,摩托车大约需要骑一个小时左右,路边两侧不时有大量的墓地出现,最坑逼的是我们中午刚加的50千盾的油,竟然都快用完了。我们又在一个私人的那种地方加了点油,结果油表压根没怎么动,等去完白沙回来的时候,我在一个正规的加油站加了49000盾的油,油箱瞬间就加满了,可见那些私人的加油站太坑了。看见这个游记的人之后到美奈一定要注意加油这一点,虽然十块二十块无所谓,但也不能总是骑一会就没油啊!
      到达白沙时,太阳已经落下,我们走到白沙里面,外面也看不到什么景色,天边只剩一缕晚霞,大家一致同意往回走,明天再过来。趁着夜色还有点可见度,骑摩托的速度已经超过了100/km,不过等过了一会天完全黑了,本人眼神不大好,不敢开太快就落在了后面。开始前面的车还等我一会,后来我骑的越来越慢,就看不到前车了。特别是到了那个墓地的时候,感觉两侧特别阴森,心情极度复杂停下来整顿一下,才又继续前行。路上遇到一个bus车站,感觉很独特,又停下来拍了几张后继续前行,最后到达宾馆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

当晚为了庆祝我们胜利会师,也祭奠一下这位哥们的苹果手机,我们一起快乐了的吃了很多海鲜和两只龙虾。最后结帐时具体多少越南盾没记住,当时感觉你要是看越南盾算帐时相加,后面的那些零能让你高血压都犯了,其实最后折合人民币每个人才几十元,但我们可是吃了两只龙虾啊,感觉还是相当合算。每个人喝了点酒,也算是都酒足饭饱,回酒店睡了,睡的好香。

DAY4

由于之前都是日以继夜的奔波着玩,心里感觉时间过了好久也玩了好长时间。今天是最悠闲的一天,本人生活习惯是早睡早起,昨天睡的很香很沉,所以今天早上起的非常的早。到房间的露台上吹了一会海风,看见外面渔船陆续回来,便换了衣服出去到海边逛逛,打开房间大门的时候,大门发出一种非常刺耳的声音,把大坑逼脸上的表情可以说让我难以忘怀,哈哈。
      清晨的海边真的非常清爽,并且和昨天来此的心情完全不同,地下有很多寄居蟹、海蛇和一些不知名的海洋生物,感觉在这个海滩上捡海鲜,完全可以做一顿海鲜大餐。沿着海边向东面走了好远,陆续的捡了很多海星、贝壳之类的,特别是还有两只超级大的海星。看见一些渔民在将船体重新油漆,油漆的颜色非常鲜艳,远处不断有渔民向我打招呼,好像叫着伙记、伙记。不知道是中文的伙记还是点烟的火机。和越南渔民手舞足蹈的沟通了一会,发现当地渔民真的非常的朴实,你给他们拍照,他们会露出淳朴的笑容,并且会主动想带你坐上他们的小圆船出海体验。忽然看到了一个父亲带着他的孩子,指向海的远处不知说着什么,才猛然发现自己也十分想念我的宝赫。时间差不多了,太阳已经升起,海滩开始热了起来,开始往回走,路上在附近的一家小卖店买了一瓶红色瓶子的饮料,喝了一口感觉味道很熟悉,喝完才发现原来是越南王老吉。

返回民宿后,将臭的要死的海星都晒在露台的桌子上,想晒成标本后装起来再拿走。下楼吃了一顿丰盛的早餐,本来想要吃和别人一样的法棍加鸡蛋加培根,配上蔬菜看上去很有食欲。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上来一盘香蕉饼,酸酸的口感一般,不太适合本人的饮食习惯,也就懒得拍照了。不过从早餐的样式和制作的精细程度,加上搭配的冰咖啡和百香果汁可以看出,店主法国人对这些还是十分用心的。吃罢饭,大坑逼说查到了手机GPS信号的位置,决定再去找一找。我则见外面天气太热,便在室内吹着空调躺在床上发呆,不时与也在美奈的一个新疆妹子说话,她是昨天跟着一个十个人的团队到达美奈,今天中午的大巴离开,决定一会大坑逼回来之后,一起去见一面,不为别的,只是在想在茫茫人海中,本来在中国就相距几千公里能在一个异国它乡完成见面相识,感觉是一件非常神奇的事情。一会这个哥们在我意料之中的无功而返,不过两人也不是一点收获没有,倒是拍了几张颇为好看的照片,在清晨蓝天和黄沙对比度很高的情况下,照片色彩非常鲜艳。

休息片刻,我和这个大坑哥们去买明天中午前往大叻的巴士票,也顺便见了新疆妹子,新疆妹子年纪不大但行程可不短,美奈之后是西贡,然后飞泰国继续玩,不禁感叹年轻的富二代是真能玩啊。巴士票没有买新咖啡,买的相对较便宜的橙咖啡,讲价过程很简单,我们只需要一个单词CHEAP,那边就一个劲的往下降,最后降到我们都不好意思的程度,每人才合20多块钱人民币而且还到民宿接我们。票确定以后,我们在回去的路上,由于这哥们手机掉了之后,一直苦于没有网络不能聊微信,非常迫切的想买一张越南电话卡,就到附近的一家类似小卖店的地方买电话卡,卖电话卡的越南女人倒是十分搞笑,本来50千盾的电话卡,非要让他存100千盾话费,不然就不卖给他,弄的我们一头雾水,最后只能花150千盾买了一张电话卡安装上,电信双卡双待的2G网可谓龟速。

买完手机卡后回到民宿,看到小伙伴正在拍大片,天气实在太热了,又在房间休整了一会。便一起出去寻找吃的,往美奈的中部走就是刚才买车票的地方有很多吃的,选了一家外部招牌有中文标识的,点了炒饭炒面等等感觉非常好吃,特别是芒果沙冰非常纯,而且结帐的时候发现价格非常便宜。吃完饭在周边找那种可以休息的沙滩,可惜并没有找到,便又回到了民宿。这个哥们手机卡安装后,微信恢复正常马上展现活力,骑摩托问我去捡妹子,我说你先去吧,我一会去找你,他便一溜烟的没影了。我骑着摩托闲逛,拍一拍海边的小视频,正好看到一个酒店正在办理婚礼庆典,便把摩托往边上一停,和大门处的伴郎伴娘说了句:I am a Chinese, I want to look inside please。她们微笑的欢迎我进去了。里面的布景和中国婚礼差不多,只是酒席中间多了一个火锅,正好新郎新娘出来,苦于手中没有单反相机,只能用手机随便拍了几张。
       骑上我飞快的小摩托,又往美奈的中部骑去,边骑边和另外一个团队保持联系,那边是个五人团队约定到达后,今天可以一起吃晚餐和后天大叻一起租别墅。不过那边要晚上6点左右才到,我顺着美奈中间的那条街骑了好远,看到这个哥们托着一个妹子在晃,我们便又一直往前骑,看见一个较大的超市,这个超市应该在当地算是比较大的,因为美奈在旅游业开发之前也就是一个小渔村,连一个像样的港口都不是。在超市里面走走,没有发现什么值得购买的东西,看到时间差不多了,那边团队已经下车,便去与他们汇合。
       汇合后,确定吃饭时间,我去接还在民宿的小伙伴,大坑逼哥们则在中部等我,原因是他的摩托又没油了,美奈的油实在太特么坑了。之后再次汇合,看到一家人比较多的BOKE后,便开始我们的海鲜大餐。这家餐馆和昨天吃的做法不大一样,比昨天的加工更好一些,相对价格也更贵一些,大家快乐的吃了一餐,简单喝了点啤酒,因为骑摩托没敢喝太多。最后算帐越南盾没记住,就记得每个人人民币合一百元左右,相对越南较贵但对于中国来说吃这么一桌海鲜还是很便宜的。确定明天早上我们一起去白沙丘看日出后,便回民宿休息了。大坑哥们和傻狍子去他们酒店的泳池去游泳。

回到民宿后在露台上,吃着水果看着远方的渔船,非常珍惜还在美奈剩余的时间,正是因为这样,虽然很困但没有睡觉。哪怕只是发呆,也要清醒的看着这里,内心一直在默默的安慰自己,反正还有大叻呢,只是离开一个地方前往下一个地方,但还是有着对这个美丽海滩的不舍。半夜牛哥非要喝酒,说喝酒有助睡眠,楼下的法国人也不知道哪里去了,也不好随便碰人家冰箱里面的东西,外面的店也都关闭了,可见这个小渔村的夜生活还是保持着原有风范。在床上,迷迷糊糊的睡着了,睡的不好,经常醒。

DAY5

虽然没睡多久,但出来玩信用很重要,已经和另外那个五人团队约好早上去白沙看日出,便3点半坚强的爬了起来,简单收拾了一下便开门冲了出去,房门刺耳的声响又无情的把坑逼兄弟弄醒。到楼下发现把大门打开无法关上,又返回取钥匙锁门,来回这一折腾,估计坑逼兄弟算是彻底醒透了。骑上摩托借着前晚回来的记忆,便出发了。路上基本遇到的摩托车、吉普车都是向着白沙丘的方向开,本着安全第一原则加上眼神不好的原因骑的很慢,一路还不时的给另一个团队发位置,一直到了路过一片非常纯净的海滩时候,他们追上了我。
        顺利到达白沙丘,原来和那天我们到的位置不一样,我们那天晚上到的大门应该是以后景区还在建立中的大门,也可以直通白沙但相于要走一段路。这次是走一个大上坡,然后可以看到很多吉普车停在一个门口处。从这个门口可以走到白沙,也可以租沙滩摩托,但我选择了徒步走进去。靠近门口处的沙子里面混杂着植物的根,有些咯脚,里面的沙子逐渐柔软了起来,需要把鞋子提在手里光着脚走,在沙地里走路很费体力,很多租沙滩摩托的都翻了,就这样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到了沙丘顶。

遥看附近的沙丘,在南边一个沙丘相对干净一些,上面只有一个吉普车和几个人在拍照,便走下了这个沙丘走向另一个沙丘。沙丘的坡度很大,费了很大力才走了上去,基本用时也近30-40分钟,上去之后体力也基本耗尽,一屁股坐到了沙子上喘气。这上面是一个男孩再给四个女孩拍照,好像是深圳大学的学生,那个男孩被折磨的够呛,估计是摄影师兼劳工的待遇。在上面等到太阳升了起来,用手机拍了几张,效果都非常一般,完全没有眼前所见的那般美丽和震慑感。待太阳快升起来了,就顺着往回去的路走,走到门口处微信问了一下那个团队是否回去,并在门口的椅子上喝了一瓶饮料后,不见答复,便骑摩托往回开了。一路上的景色虽然已经看过很多遍,但还是感觉非常漂亮,慢慢的昨晚没睡好的困意袭了上来,骑摩托有点晃,正好到了那片很纯净的海滩,便把摩托停在了公路上,走了下去一头倒在沙滩上美美的睡了一觉。

被升起的太阳和无情的蚊虫叮咬弄醒了,看看表大约睡了一个多小时的光景。坐起来缓了一会,便继续骑摩托往回走,走到红沙丘便想拍几张昨天小伙伴拍的那种色彩鲜明的照片,进去后摆了几个造型拍了多张,感觉效果十分一般,可能是手机的像素和感光不好,也可能是天气的原因。骑到来时路过的一个转盘,本着不想走回头路的原则,选择了另一条路走,结果发现这条路要近很多,直接就开到了民宿的位置,原来我一直在绕远,好吧也算是多看了很多景色。

回到民宿,直接到楼下的大露台吃早餐,吃饭的人很多,有遮阴的地方已经都有人了。选择了一个吧台椅坐着,可是半天服务人员来回走,并没有问我吃什么,小伙伴告诉我,坐在吧台椅外国人会以为你只是在这里休息,不是想吃饭的。这帮外国人也太特么死板了,没办法,只好到楼上大露台一个遮阴棚下面坐着等,服务人员过来问吃什么,这回点的是法棍和鸡蛋那个套餐,早餐很精致和美味,但桌子下面有一只小猫很讨厌不停的抓我的衣服,用勺子照着脑袋打了一下才跑开。

心里感觉马上要离开这个美丽的地方,心里泛起很多不舍,便楼上楼下的把这个民宿拍了一些照片,想利用这些影像更好的保存这段记忆。回到室内,将海星用水冲了冲装在塑料袋里面,虽然很臭但还是想带回国内给孩子看看。行李什么的都收拾完后,下楼办理check out手续,之后坐在沙发上。是的,就是在大厅里来时很狼狈的情况下坐的同一个沙发,回想前后这几天发生的一切,太快了,快乐的时间总是太快了。法国人的女朋友过来,一个爱尔兰女孩,我们和她合影,填写我们标签按在大厅墙上一个世界地图中标识我们来过,一会外面巴士公司的车来了,我们离开了这个美丽的地方,心中暗许,I AM COME BACK。

下一站大叻这个城市是一座山城,温度年平均气温18度,可谓说气候非常宜人,来时看攻略说来过这里的游客都会对这里流连忘返,心里还是有很多期许。但去程的小巴士也让我们在里面像坐过山车一样,左摇右晃想补个觉都补不了。

小巴士开到了一个宾馆的院子里面,下车的瞬间感觉凉意袭来,走出来的时候看到门口有一个幼儿园,很多家长围着门口骑着摩托在等孩子放学。下意识的看了看表,北京时间在有一个小时也是接儿子放学的时间了。马路对面有正规的出租车,将宾馆的地址和名字告诉他后,便把我们载到山上的宾馆,与一个美丽的宾馆管理人员办理入住手续后,将行李全部放在宾馆,准备出发去市内吃饭。宾馆帮忙叫出租车,在等车的时间突然看到大叻山上的缆车,原来我们就是住在缆车的位置,可以俯瞰大叻城的绝佳位置。

让出租车将我们拉到大叻吃饭的地方,司机便将我们载到一个旅游气息很浓的饭店,我们并不看好这里便往前走了走,结果也没有理想的饭店。我提意还是去攻略里面提到的大叻市场去吃,导航了一下,好在我们位置离大叻市场并不远,便徙步前行过去。路上买了北方没有的一种水果,青色的像大型的圣女果,后来南方的小伙伴说叫青枣,头一回吃还挺好吃,没等洗都吃的差不多。还买了烤苞米,南方的小伙伴感觉特别好吃,其实只不过是北方的粘苞米罢了,两种食物充分的体现了地域差异。走到大叻市场,市场的端头有一家乐天的快餐,我们选择进入这条街道的第一家饭店,招待我们的是一个会些中国话的小伙,火锅味道可以,炒饭非常好吃,前后好像一共要了两次炒饭,我好像喝了两三瓶啤酒。用广州哥们的话说,我们一顿饭又吃了越南人一个月的生活费!

这顿饭吃的每个人都很饱,我们开始决定走回宾馆。先陪傻狍子在ATM机上取钱,然后便往回走,路过一个类似旅游精品店的地方,大家便进去看了看,里面销售着大叻的红酒、蜂蜜、干果等食品,但傻狍子没有进来,从下午开始明显她有点不大对劲。大家在微信里喊她,她说要自己走一走,我们便打了一台车回到了宾馆,大家都很担心她,我也在担心中渐渐睡去,折腾了一天实在太累了,隐形眼镜都没有摘。半夜冻醒了,发现傻狍子已经回来了,到卫生间把眼镜摘了。房间太大了,从卫生间回来的路上差点撞柱子上,一头倒在床上接着睡了起来,但没有睡好,时睡时醒。

DAY6

清晨的大叻,空气十分清新,洗了个澡后便到宾馆的最高点(餐厅)拍照,顺便等待早餐。俯瞰大叻全城,眼前的一切真的不能完全用拍出来的照片诠释,当太阳升起,阳光一点点的洒在五颜六色的房子上,这种美景真的不可多得。加上餐厅的位置得天独厚,里面放着古朴的日式歌曲,选择了一个能看到外面景色的桌位,在这样的景色中吃着早餐,喝着冰咖啡,还有一壶不知道什么名字的茶(标签已撕下,回来带了几包,很好喝),心中顿时浮现四个字:活着真好。

吃完饭已经近9点,小伙伴们才起来准备吃饭,我们订好11点在这里集合,我则到附近山脚上闲逛。其实一直认为感受当地的民风,这才叫真正的旅行,景点的观看只是走马观花而已。果然没错,在这两个多小时的徒步中,看见了不一样的景和人,那些色彩鲜艳的房子、那些孩子纯朴的笑容、那些教堂里优雅的钢琴声等等都会让人爱上这座城。走着累了,看到一家咖啡店,坐下要了一杯滴漏咖啡,女店主忙活了一会便将咖啡和一壶茶上来了,咖啡略苦但口感很醇厚,没有国内星巴克那种咖啡的浮华,只是追求简单的香醇,最后结账合人民币3元钱,可以说无论从口感和价位全部秒杀星巴克等咖啡店。想起在攻略上看到的一句话,越南什么咖啡最好喝?答案是:越南没有难喝的咖啡。

走着走着,看到时间离集合只差半个钟头了,便准备往回走,可不管怎么走都回不到来时那条大路上,可以说眼看着那条马路就是走回不去,这可能也是大叻的一个特点吧。让小伙伴给发了一个位置,按照导航走了一条非常奇葩的道路,具体奇葩到什么程度,大家看一下照片就知道了,导航出来的路基本就是田间地垄,竟然还有一个木板搭的独木桥,不得感叹google map实在是太尼玛强大了。

顺利回到宾馆,将房间退了,我们分别与美丽的宾馆管理员合影留念,在这个时候才突然发现,捡的大海星竟然不见了。与小伙伴们出发去另外一家民宿,这家民宿是一栋别墅,里面一共三层楼有六个房间十张床。在这里我们与另外今天到达的五人团队汇合,等我们到达的时候,他们已经办理入住手续了,选择了一个房间,下楼去办理租用摩托车。大家都不喜欢骑带档的摩托,民宿的主人便要当地的村民换台车,当地的越南女人拉着我走了大约半个大叻城,路上车还没有油了,她推着车加了一小瓶汽油,才继续行驶,可见越南当地人对金钱的仔细。最后转到一个胡同取了一台摩托,可想而知也没多少油,回去的路上我加满才花了40千盾,合人民币12块钱。

大家轰隆隆的骑上摩托出发了,今天的主要目标就是逛大叻的景点,我们先到了一个香春湖边的餐厅吃饭,餐厅的环境非常优越。大家七嘴八舌的要了一堆什么菜和饮品,结果饮品上来了,菜却迟迟没有上来,大家都不想再浪费宝贵时间,就结账走人,结果发现饮品的价格也是外面其它地方的二至三倍,根据地理位置等因素考虑,这可能是大叻最贵的餐厅之一。

午饭也不吃了,骑了没多大一会,就到了疯狂的房子,这个是什么总统女儿设计的房子,外表看起来非常扭曲,门票好像是40000盾,大家进去后就走散了。在中心的房子里面有几个能住人的屋子,感觉如果晚上在这个地方住的话,还是有点恐怖的。这里有些地方还是还陡峭,感觉有点危险,况且走的有些累的我,基本就是在这里一个躺椅上休息。大约也就是一个多小时便都陆陆续续的出来了,在门口等待山东摄影大哥的时候,突然看到一个漂亮的越南妹子骑着摩托,坑逼立即化身花心大少上前要求拍照,我也顺便拍了一张以作纪念。

从疯狂的屋子出来,又直奔大叻教堂,可能是大叻比较小,教堂骑了没几分钟摩托就到达了,大家里里外外的拍了很多照片,景点其实很一般,而且本人和大多数的中国人一样,缺少这方面的信仰,但这里的光线和景色真的很出片子。

之后我们继续向旧火车站前行,到达旧火车站的路虽然有点绕,但也很快到达。进去之后发现游客在到此一游照,我们迅速加入了这个队伍。一会看到一群姑娘在铁轨处拍照留念,其中有个姑娘非常清纯漂亮,花心大少让我去说拍照,我上前:hi gril.you very beautiful.can you and me take picture?please.姑娘看看我,眨了眨大眼睛,指着自己说对我说:me?我说:yes。这么简单,我们便到铁轨的另一边拍照了。结果花心大少也过来蹭拍,而且还把一大群姑娘都拉了过来。后来了解到这帮姑娘是河内大学的,其中有的姑娘也会一些中文,大家拍来拍去非常开心。

从旧火车站里面出来后,在门口天津妹与存车的人因为存车牌纠结了一会,不知最后是怎么解决的,反正我们是都出来了。在出来的一刹那,山东大哥突然问我们,晚霞就要没了,我们去拍晚霞吗?虽然本人喜欢摄影并热爱着,但还是特别崇拜那些为了一个镜头而煞费苦心的爱好者们,更何况大叻的日落和中国的日落好像是同一个太阳。紧接着,出来的时候也到了晚饭时间,因为中午就没有吃,所以大家都特别饥饿,都吵着说我们这趟是减肥之旅。骑着摩托又来到昨天晚上吃饭的大叻市场,这次选择的第二家烧烤,不知是饿的原因还是烧烤本身就好吃,反正我们是严格执行了光盘行动。

吃了一半左右吧,通过照片和定位引导,把之前聊过的多伦多的妹子叫来了,顺便还带来台湾的一个喜欢把两只手放到头顶的可爱妹子。又是一个不远万里,来自不同地方而又齐聚在一个异国他乡的神奇相遇。都吃完饭,大家逛了逛大叻市场,感觉就和中国的夜市场差不多,一些衣服和鞋折合成人民币都非常便宜,最后大家在市场的端头分别。

大叻白天和晚上的温差较大,骑摩托回民宿的路上非常冷。由于第二天早上没有早餐,大家去当地的一个大型超市买一些第二天早上吃的东西,顺便看看咖啡、红酒之类的价格,结果只买了几罐啤酒加上牛肉干、酸奶(回国第二天在市场看到一模一样的酸奶)。
       回到别墅迅速洗了一个热水澡,并赶快将充电宝充上电,因为自从红沙丘丢手机事件以后,这哥们改用华为后一直将我一根数据线霸占,导致我每天手机、平板、电宝都处于亏电状态。之前由于感觉大叻实在是太过美好,想改变之前的行程想在大叻多待一天,推迟一天回西贡,然后在回西贡当天直接坐晚上的飞机回家。大家因为这个问题纠结了一会,最后统一意见,决定明天在大叻再玩一天,还按照原计划的时间,后天中午回西贡。躺在床上翻看这几天的照片,回想着这几天的一切,感觉已经充分的用足了时间但还是感觉太快太快。外面几个人在二楼的厅里在打牌,声音很大。不出意料,傻狍子在群里面说到让外面小点声,过了一会外面就散了。我也在凌晨一点左右逐渐入睡,睡的很舒服的一晚。

DAY7

早晨,出去逛了一圈,在民宿不远处吃了一碗米粉喝了一杯咖啡。绕了一圈回到民宿的时候,另一个团队的五个人已经出发搬去了市场附近已订好的酒店。我们也在研究是继续在这里住还是也回到市内,广州哥们说这里不太干净身上起了包,也就顺理成章的跟随那个团队的脚步去了市内的酒店。重点来了,在退房的瞬间,看见地上有一个充电宝,便捡起来给他,结果在地上发现了这个(见下图),可想而知,之后我们又多了一个话题。
       没有在网上预定,直接杀到郁金香酒店,发现直接预定的价格要比在网上便宜些,两间房大约便宜60人民币左右吧。入住后大家来到酒店对面的饭店,点了些炒面炒饭之类的,而且点了一堆绿油油的青菜,简直难以下咽,印象里面就有一个肉挺好吃的。结果就是因为这盘肉,导致这帮人都在学我的口音说“太好吃了”。

酒足饭饱之后,在酒店的公用栏中查找今天准备去的景点游玩。选定目标为达坦拉瀑布和之前攻略提到的法国旧别墅群,在酒店租了摩托出发加油,这次有经验了,每个人才加了15000盾。谷歌去达坦拉瀑布的路上,阴差阳错的遇到FUTA的总站,顺便买了明天中午回西贡的车票,一个人才合80多块钱还到酒店来接,真是在中国想都不用想的事。
       到了瀑布附近,我们骑过了,在打听路的时候接到了本地人防站的工作电话,顺便将消息在微信中传达给同事。还是那句话,越南的每个景点都是小景点,包括达坦拉瀑布。在中国这个瀑布完全可以做成穿越路程,在走个把小时后到达瀑布,而越南是制作了一个轨道车,由人来制作车的快慢行进,坐着这个轨道车一边拍照一边前行的也就十分钟到达目的地。忘了交待,门票合人民币才5块钱,轨道车好像往返是人民币20左右,儿童稍能便宜点。
       不过这个景点给我留下最大印象的有两件事,一个是我之后手上带的一串不知道怎么木的手串,商家要100000盾,我砍了一半价格合人民币15元拿下了。另外一个就是广州小伙再现坑逼本色,一米八多的个头没有考虑到越南人民的身高,脑袋直接磕在卖手串小屋屋檐下的螺丝上,抱着脑袋在那疼了基本和找手机相同的时间。

达坦拉瀑布出来后,开始按照地图的指引往法国别墅群进发,到了地图指引的位置后,并没有发现别墅群的踪迹,不过倒是看到了一台非常有范的吉普车。大家逗逼模式开启,分别到车上开始拍照,可能是拍的太嗨了,导致最后摩托车帽落在了车上,直到车开走才特么反应过来。

骑摩托车在附近一个下坡下去之后,延着小路开到一个死胡同,发现胡同的尽头竟然有一家咖啡店,并且咖啡店的景色非常幽美安静。摩托停在小院里面,走到咖啡店下面的茅草屋,要了一杯冰咖啡,边喝边望向山下的景色,恍惚想到自己在离家几千公里以外的地方这么悠闲的生活,也许这就是旅行的真谛。
       临离开时,在这家咖啡店花了约合人民币30块钱买了一袋咖啡。并且在等待送咖啡粉的时候,真的不想浪费任何一点时间在这里,骑着摩托在附近又转了一圈才作罢。

返程时又去了一趟超市,在超市的ATM机上取了2000千越南盾,并且在进门处看到一家卖童装的连锁服装店,发现童装超级便宜,前前后后买了大约能有十件服装才花合人民币四百左右。在超市内买了三瓶红酒,当时的心理是抱着如果过关带不出去就干一瓶另外两瓶送给安检人员的心理,结果后来发现拖运完全没有问题,只要是能抗住暴力搬运,就可完好到家。
        接下来回到酒店将摩托还回宾馆,又来到对面那家吃饭,选择了一个露台的位置可以看到外面的人来人往,要了早上的那盘好吃的肉和其它的一些菜品,喝了一瓶啤酒后,看着楼下的车水马龙,意识到这是这次旅行在这个美丽城市的最后一晚,并且也是最后一站。明天将要走返程的路,顿时心中泛起无限的不舍。

回到房间,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非常想将这一切美好拥有,也想与我的爱人一起体验这份慵懒的美妙。虽然有些事情目前只是一个设 想,但希望能够有机会来落实,也十分期待着那一刻,也许是命运的转折。同时又割舍不下家庭的留恋,那是我的责任和义务,唉,世事真的有太多左右为难的事情,将我们变成一个彻底的矛盾体。

DAY8

可能是这几天一直缺觉,导致早上起来的比较晚,收拾了行李便下楼check out。到街对面买了中式腊肉的法棍,期间还买了一坨包的跟粽子是的东西,后来在FUTA停靠站午餐的时候打开发现是一大坨鱼肉肠。回到宾馆大厅,边退房边将法棍消化了,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合到6块钱人民币一个。趁着FUTA接站的大巴没有来,到附近的药房买了几包在大叻第一天住的日式酒店喝的那个茶。等了一会,一台中巴便停到酒店门口,酒店小哥把我们把行李搬到了车上,彻底的离开了这次旅行我最喜欢的地方。

顺利到达FUTA的总站,经过上次夜巴的囧途,这次选择的是下铺,但也没好到哪去。首先我上车之后座位是倒数第二排,坐过这个车的朋友都会知道最后一排是连起来那种,结果后面上来四、五个越南大妈,开始用越南话哇啦哇啦的大声讲话,我当时的感觉自己仿佛成为生产队队长,在前面拿着棍子走,后面跟着一群大鸭子不停的叫。接着车开到一个地方不动了,开始以为是有人上卫生间之类了,可等了半个小时还是不动,才发现正在换轮胎。更加不易的是,我在晃晃悠悠和后面哇啦声中竟然睡着了。醒来时候发现到达一个停靠站,所有人下车可以吃个午餐,特意把早上买的大棕子带了下去,混着要的炒饭吃了起来,当然又迎来一顿“太好吃了”的嘲笑。

随着时间的推移,为了逃避后面越南大妈的哇啦声,一遍又一遍的重复《三十岁的女人》和《旅程》两首歌,特别是《旅程》这首歌,充分的写出了那种大家出来一起玩,而又不得不面对离别的心情,简直太应景了。天色逐渐暗了下来,车外的摩托也多了起来,西贡,我又回来了。

下车后,开始在网上寻找住宿的地方。范五老街的酒店非常紧俏,早上在网上查到还有房间的酒店,现在基本没有房间。并且连续的走了几条街的酒店,发现都无疾而终。最后在网上找到一个第七区名字叫lightmoon的酒店,评价还不错价格也相对便宜,只是BOOKING里面显示有点远。但广州哥们查了一下,发现就在附近,以为第七区与第一区是相连的就没在意,直接在网上订了房间。结果我们拖着大箱小包的来到酒店时发现,酒店已经大门紧锁,询问才知道已经搬家了。原来这个酒店已经搬了,但在GOOGLE中没有更新位置,而在BOOKING中更新了,充分相信了GOOGLE的更新能力。
        由于已经订好了房间,如果不去的话也会扣款,打了一台车告诉司机地址就直奔酒店而去。这个司机大哥非常聪明,一路教我们说越南话,看到漂亮的越南妹子,学习他老婆回家打他嘴巴的动作,一度让我们忘记旅途的烦劳和劳累,开心的互动起来。路上两侧分布着名车的4S店和奢侈品的商场,充分的表明这是一个富人区所在地。到了地方后,付了190千的车费(后来事实证明,这特么越南大哥坑了我们一倍的钱,绕了好多远)。

入住房间后,去附近的一个类似肯德鸡的乐天快餐店吃饭,东西依旧不贵,但味道不大好吃。出来后随意的逛逛,发现这是一个韩国人的聚集区,满马路都是黄皮肤黑头发的韩国人,街上的店铺也大多都是韩国店。因为酒店的湄公河一日游要价90刀,基本是之前在范五老问的价格的十倍,所以广州哥们准备打车去范五老街去订明天湄公河一日游的团,我则因为太累了,返回酒店洗了一个澡,一口气干了一个易拉罐saigon黑啤酒,便晕晕睡去,直到他半夜回来把我吵醒,FUCK。

DAY9

由于非常劳累,每天醒来的时间一天比一天晚。早上的时间很紧,需要在7点的时候把早餐吃完,然后打车在7:40前到达范五老街湄公河一日游的接站处。快速的吃完早餐,打车到了范五老街,订一日游的门市正好是第一天住宿青旅的对面,到达的时候还有些许时间可以在周边闲逛一会,一个头上像安装高科技装置的人出现在眼前。

又坐了大约两个小时的大巴,终于到了湄公河湄公河的整个行程无非就是在大船和小船中来回转换,途中不停的有卖糖果、蜂蜜等制品的购物点,其实价格真的不贵,只是对售卖的这些东西不大感兴趣,所以也就没有购买。回程的时候,一个大马的小朋友坐在对面,胖呼呼的小脸加上浓密的眉毛十分可爱,如果赫哥来了,见到这般美女会是怎样呢?
       不过7刀的价格,让你坐车又坐船,然后还有午餐和水果吃,个人感觉还是比较合算的。只是像这种团,可能一辈子只能来一回,看过就算了,不是不好而是没有那种旅行的感觉。

回到范五老街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大家拼命找着在群里打听到的传说中非常好吃的饭店,而且在我离开之前摩肩擦掌的准备吃一顿大餐。结果不但没有找到这个饭店,反而给我们溜的更加饥饿,不过还是要感谢一个越南小伙,这个小伙不但告诉我们要找的哪,还不放心的骑摩托跟上来告诉我们在哪转弯,只可惜我们太过愚笨,真心无法找到。
       绝处逢生的是,找到一个印度菜馆,菜谱真的很难看懂,以至于将封面一个推介的锅点了两个。服务员确定之后,忍不住的看我们笑,当时还感觉笑个屁啊,结果一会上菜的时候傻眼了,我们竟然点了两个热气腾腾的火锅,好在我只点了一份鸡肉饭。边次边看临近的一桌印度人,他们也要了一个这个火锅,但他们都是用手抓着饭吃,我特别好奇的想看看他们火锅是不是也是用手直接捞起来。

这一顿吃的好撑,在附近的边青市场讲了一通价后买了两包咖啡,之后感觉这里价格水太深,决定去超市购买带回去的咖啡。打了一台出租车,告 诉他去当地的super mark。司机开着现代出租车将我们拉到一个lotteria super mark,可见韩国的产业在越南已根深蒂固。
      又取了点钱,买了点咖啡和给晴带的虾片,没敢买太多,害怕安检过关和路上麻烦,可是等到回到酒店时,还是为需要拿这么多东西在路上而感到挠头。
      由于是第一个离开,在整理行李时无数次的想象过这个情形,大家都不怎么说话,行李收拾好了之后,有点困但更多的是伤感。凌晨2:30的飞机,其实在12点出发就可以,但实在不敢在这个氛围里过多停留,就在11点的时候出发去了机场。临别,大家逐一的拥抱,彼此安慰着这不是分离,这只是为了下一次出发做准备,也为了我们后续的计划短暂整装。

DAY10

在出租车上晕晕欲睡,12点左右到了机场,在东航的柜台前办理值机。很顺利,行李没有超重,在安检后外面将啤酒喝掉,在登机门较远的地方把长衣长裤都穿上,将充电宝插到临近的插座上,地上随处可见正在充电的苹果手机,可见单单一个我们认为很穷的越南,人文素质都是不可比拟的。刚才喝的啤酒劲上来了,将小背包当枕头,直接躺在了候机厅的长椅上,一个外国人为了我能躺的更舒服,将下面的包挪了一个位置(thank you very much)。直接一阵骚动,飞机虽然晚点了,但已开始登记,迅速的将电宝收好,登上了飞机离开了这个国家。
        飞机上基本都是在睡梦中度过的,直到飞机落地后,才发觉转机的时间非常少,而且行李并没有直接到达沈阳,在上海还需要取行李后再重新办理值机。取完行李和工作人员沟通后,开启了绿色通道,得以在提前五分钟的情况下到达登机口,上了摆渡车,上飞机的时候还下着小雨,在飞机上坐稳后,沈阳我回来了!

GO HOME

其实旅行并不是非要去到哪一个景点,非要参加哪一种活动,非要拍出哪一类照片,也不是非要每天都有多么好的天气,非要看到某一种特定的景观。少一分执着与妄念,多一分豁达与释然,旅行更多的是一种随遇而安的体验,体验风土与人情,体验风雨和寒暑,体验惊喜及遗憾,体验旅途带给你的一切。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下一站将带给你怎样的礼物,这,就是旅行的魅力!
      这就是旅行,充满了未知,体验了疲惫,尝到了美食,带来了快乐,结交了朋友,伤感的离别,保存了回忆。

本篇游记共含20107个文字,17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03 16:25

太棒了,写的又幽默又详细,希望看到更多的游记。

2016-02-03 16:41

真心说写的不错,每一个细节都能体现出城市的娇媚,羡慕拥有这美丽的回忆。

2016-02-03 16:50

此次花费多少

2016-02-04 23:01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08 10:52

引用 做人要厚道 发表于 2016-02-04 23:01:19 的回复:

此次花费多少

回复做人要厚道:上面写出来了啊,4500元

2016-02-15 09:13

你有一颗向往自由勇敢的心,加油!不错,支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