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风水多情之城!

HCH (成都) LV.9
2016-02-03 11:35 1474/8
  • 出发时间/2016-02-02

前言

离开阆中已整整一年,那里的山、那里的水、那里的妞时不时地浮现脑海,魂牵梦萦~
    可能大家对阆中的认识都是来自中央电视台旅游广告里,一位妩媚的年轻女子,身着红色旗袍,斜倚在城楼窗台,若有所思的凝望远方,然后屏幕上醒目着这样一行字“我在阆中等你”,是不是心动了,给你说,不要激动得太早,我觉得广告词应该是这样“我在阆中等你的~~钱”,没错,阆中风景值得一看,但是盲目前往,很可能就和money过不去了,还是要多看攻略,提前准备好行程安排,特别是要多和本楼主频繁互动,才可以全身而退。
    阆中自从2014年升级成5A级旅游城市之后,名声大震,很多人都慕名而来,特别是宣传片《阆中之恋》拍得真的不错,片中女主角许晴,可以说是我的梦中情人,特别是在《老炮儿》里的和冯导透过窗台若隐若现的那一幕,真的抓眼球啊,着了,流鼻血了;当然男主角是方中信,也许是许多曾经小姑娘的白马王子,但对我却没有吸引力,因为放眼全中国,我还是觉得自己最帅·····

小方,看到你泡我马子我着实不爽!

怎么拍出完美性感大腿,就是要露得恰到好处···

我是拍不出这样的片子的,网上下载的,吊下大家胃口~~

阆中简介

阆中中国四大古城之一,中国自古就有“南丽江、北平遥、东歙(she)县、西阆中”之称。2300多年的历史为古城留下了义秉千秋的汉桓侯祠(张飞庙);有全国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四川清代贡院;有被誉为“阆苑第一楼”的华光楼;有被伊斯兰教所向往的“东方麦加城”巴巴寺;有中国目前唯一的民间风水博物馆;还有各具特色的民居古院等众多名胜古迹。
    阆中古城位于四川东北部,嘉陵江中上游,它是中国至今保存最为完整的古城,核心面积达2平方公里,共有百余条古街巷,百余座古院落,二十多个景点。古城建筑风格至今保持着唐宋格局,明清风貌,被专家誉为“中国民间建筑的实物宝库”(专业介绍摘自网络)

景点1——阆中古镇

明眼人看的出来,下面这张图片真是我自己拍的!
    古城东边的入口,是一座高大的状元坊。这座状元坊是为阆中四状元而建的,其中尹枢、尹极是唐朝的兄弟状元,陈尧叟、陈尧咨是宋朝的兄弟状元。像阆中这样出兄弟状元的县市,在全国都是不多见的。这里曾出过4名状元、116名进士、402名举人,享有“蜀之人物,惟阆为盛,科名之盛,甲于天下”的美誉。这道以阆中在科举时代所出的“四状元”而命名的状元坊,坐落在盐市口街进入古城区处,为古城标志性建筑。它将古城与新区隔为两大块。

中天楼,古城阆中风水第一楼,它位于古城纵横中轴线交汇处,以应“天心十道”之喻,是阆中古城的风水坐标。

在中天楼底部向上仰望,天花板是风水罗盘,刻有易经八卦图,全是些看不懂的古怪符号和参不透的晦涩文字,可能阆中能出那么多状元举人都是因为风水好的缘故吧!

像不像通关的城楼?这是LP每次来看我这是必经之路,登上楼阁望远眺望,可以近距离一睹古城全貌,但是,但是,是要给钱的!

汉恒侯祠
   这就是传说中的汉恒侯祠,又名张飞庙,东汉末年从刘备起兵,刘备定益州称帝后,封张飞为车骑将军领司棣校尉,任巴西太守,镇守阆中。公元221年,张飞被部将范强、张达所杀,葬于阆中,被追谥为恒侯,阆人慕张忠勇,于墓前建阙立庙,以礼祀之。
   每天早上,都会有一群老年人在张飞庙前的广场上晨练,只听说过关公面前耍大刀,没见过张飞面前耍扇子的,谁说阆中人民没有创意的!

这已经是口枯井,千百年来静静的守候在张飞庙前,很少会有人注意到它,但我却对它遐想连篇,想起了当年在长坂坡,糜夫人舍身投井的故事,为刘备保住了唯一的血脉,殊不知是蜀人之福还是祸!如果她知道这个扶不起的阿斗后来会不战降邓艾,沉醉于美色之中乐不思蜀,我想她会抱着刘禅一起下去的,也有网络戏称原本糜夫人是带阿斗一起跳下去的,但因井口太小,糜夫人又略显丰满,堵住了井口,小阿斗才幸免于难,仿佛冥冥之中自有定数!
    前几年流行一部穿越剧《宫》,当九星连珠的时候,剧中的女主角就可以穿梭于古代和现代之间,地点好像也在一口枯井之上,要是你,你会选择怎样的时代呢?我是不会选择古代,没手机,不能上网,还不能看《非诚勿扰》,晚上多早就黑区区一片,特没劲。还是选择未来时代好,不如早点实现共产主义社会,咱按需分配,我感觉还需要好多东西哦:来个飞机,想去哪就去哪;飞腻了就整个核潜艇,弄他老美一钩子;最好弄个航空飞船,有了飞机地球也经不住幌溜,惹毛了去火星耍会!
    正想着想着,耳边传来了同事的叫喊声,“小胡同志,杨主任叫你回食堂吃饭啦!”,思绪立刻拉回现实,还是填饱肚子要紧。

说张飞到,张飞就到了,曹操跑哪里去了,和这哥们合影要5元钱左右(不知现在是何价),兄弟,你把张飞整掉价了!

贡院,又称作“考棚”。是科举时代士子们应试的考场。目前,已在阆中贡院里建成科举博物馆,现有孔子塑像、清代衣妆、应试考物等,游客可自主参与,自得其乐,不久巴蜀第一砚也将落户贡院。
    介绍得这么精彩,我也只是在门口溜达了一圈硬是没敢进去,囊中羞涩啊,工资什么时候才能涨呢?

只能在贡院蛇形门前摆一个标准的S形!

此时媒婆也来凑热闹,扭得倒是像模像样,就是新娘和新郎有点拿不出手,不敢近照!

好想变成现在你的,天真无邪!

小女子这厢有礼了!

下面隆重推出咱本家——胡家院
阆中胡家院坐落在古城学道街,建宅清康熙年(1703年),至今有三百余年历史,占地3290㎡,房屋建筑面积2299㎡,经胡氏历代子孙修葺形成一,是阆中的又一大景观。

古朴狭长的胡同给人一种曲径通幽的感觉

入门处就是传说中的门神——哼哈2将,有了他们,妖孽休想入门来,可保一家平安无事!顺便问一句,他们可以防盗不,我觉得还是整个天网安全些。

入门处是一道隔墙,起着屏风的作用,从墙上那副腾云驾鹤的造型来看,我们可将此雕刻取名为:仙树、仙鹿、仙鹤与仙人,取名参照电视连续剧《泥巴、女人和狗》,有一家和谐安康的寓意!

进入园内是现存的民居古院,小部分是唐宋和元代建筑,普遍是明清建筑。建筑布局注重风水意象,因地制宜,灵活多变。

园中有园,显出古、雅、幽、深的个性,丰富多样的木雕艺术,室内陈设古扑典雅,文化气氛浓厚,胡家院属典型四合院,格局大气、古朴、典雅,不论是古香古色的明清家俱,还是寓意吉祥的窗花摆件,无不体现胡氏家族深厚的居家文化,院内集参观、住宿、品茶、休闲为一化开。

主人睡房,各种家具造型别致、古朴典雅,珠帘恰到好处的实现了动静分区,增加了卧室的私密性,里面就是主人的睡床,床前是一张木桌,燃烧过半的蜡烛似乎诉说着当年小两口的浪漫,情到深处饮两盏张裕解百纳,舒经活血,无比惬意!

看见书桌上X型的物件没有,猜猜是做什么用的?没错,是书架,当年老胡同志读书应该是相当用功了,因为明白“书中自由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所以才有了车子、票子和马子,这些家当不是白来的啊!

古医馆,老胡家原来是靠医药起家的!
   之前对胡氏家族了解的不多,印象比较深的就是雪山飞狐的胡一刀和上任主席的锦涛同志,没想到几百年前还有个殷实富商,心里感慨良多,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咱可不能给胡家人丢脸啊!

嘉陵江边的酒吧街,现在沿江的酒吧已经比较少了,比不上丽江的氛围,当然还在单身的你不如亲身来趟古镇,就算不能邂逅一段美好的爱情也能慢味阆中的美!

女王欣经常在这家鼓店玩耍,问老板是否可以交点学费在此学习,被老板无情的拒绝了,好伤心啊,不过这里面的原创音乐还是不错的,碟子好像20元一张,有点小贵,而且录制的音乐很短!

在贡院和张飞庙的门口都有这样的面泥塑像卖,每个塑像都做得很精致,据说一直在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不知道申请成功没有,价格因大小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还可以给游客现场做大头像,惟妙惟肖!

在晴好天气,古镇晚霞是非常漂亮的,沿着嘉陵江一路走过,或是坐在码头发会呆也是非常惬意的事!

夜晚古镇更有种古朴的美!

在特色精品小店选一件心仪的物件送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知道阆苑三绝是什么?
1.牛肉—阆中主打张飞牛肉,精美的川剧脸谱包装让人很有食欲,但是个人觉得真不好吃,还不如成都街边卤牛肉!
2.盖章蒸馍—象菜市场经过检疫过的猪肉一样,阆中蒸馍上会盖上鲜艳的红章,形状和馒头一样,带点微甜,有嚼头,而且不贵,建议购买。
3.醋--可能很多人都吃过保宁醋,但却不知道保宁醋是阆中产的;当然阆中除了保宁醋还有阆州醋,建议大家购买阆州醋,一般本地人都买这个牌子,如果不讲究的可以拿一大号塑料桶在公园路 陕西会馆旁边购买散装醋,2块左右一斤,用来吃喝泡脚都是不错的哦!

独家推荐美食:
1、猪脚:又叫猪手,你看到阆中很多街道打着“蒋杂酱”和“谢杂酱”招牌的店面,可以点一份猪脚品尝,味道真的嘿巴适!
2、牛杂面:进阆中,过2桥后右转,离“青花椒鱼”门店很近,在那附近询问“马记牛杂面”,点一两面和一碗牛杂汤(当地人叫1套),我在其他地方还没有吃到过这种味道,汤真的很鲜!
3、米粉:在新村路有家“保宁米粉”,商城路金龙大酒店斜对面有家一个门面(名字叫什么忘了)的,开门店一般到1.2点,味道都还是不错的。
4、酥肉:基本上中餐、火锅店里都有这个东西,炸的金黄酥脆,应该也算是阆中特色了。
5、耗儿鱼/泡椒兔:新村路靠近河边有家吃耗儿鱼/泡椒兔的,算是比较适合成都周边人的口味了。
6、若是对以上小吃类都不赶兴趣的,就在过2桥沿第一个大转盘左转后,进入第二个小转盘再左转,向前20米左右(阆天城附近),有家“崽儿砂锅”,味道和份量算是可以的。
其他真没有推荐的美食,因为阆中好吃的相比大城市确实有点少!

景点2——南津关

与古镇隔江相望,紧靠锦屏山,是后来新打造的景点,不错哦!

既然是阆苑仙境,总是少不了仙气环绕!

终于寻找到仙气之源,忍不住激动!

学着大人的样子轻舞飞扬,在桃花盛开的香水云雾中尽情旋转!

台阶上的蓝色小花也满是灵气!

蓝色天空下,古朴的木房、彩色的布匹,一棵树、一座佛,如此的娴静自然!

走出关门,到了嘉陵江南津关码头,舒展下筋骨!

看我专注的眼神,有谁会懂我!

阆苑仙境歌舞剧舞台就搭在南津关码头边,舞台建在嘉陵江之上,不知站在城楼俯观美人翩翩起舞是何感受!(歌舞门票120元/张)

太阳快落山了,我得抓紧时间来走下台!

捧嘉陵之水,品阆苑之美!

景点3--锦屏山

从南津关上行,步行几分钟就可到锦屏山,山上植被丰富,含有ABCDE等富痒离子;登上临江锦屏山,在山上俯瞰嘉陵江对岸的阆中古城,碧水环绕的一大片青黑色屋脊,勾勒出千年古城恢宏的轮廓!

翠绿的芭蕉叶让人感觉很舒服!

夏天走在翠竹林中,也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从八仙阁下来,是狭长陡峭的梯步!

落下宏广场

锦屏山侧门出来,可以看到气势宏伟的落下闳广场!

落下宏被尊称为春节老人,是因为他主持制定了世界上第一部较为精密而完整的历法《太初历》,而这《太初历》,就是沿用至今的中国农历。除了落下宏,在离阆中约20公里的天宫院,长眠着唐代两大风水大师袁天罡和李淳风,电视连续剧《武则天》对这两位风水大师多有提及,因为有了这两位风水大师的存在,阆中被誉为风水宝地。

撞一撞平安钟!

看见美景永远不会错过摆个POSE!

景点4--熊猫乐园

从落下宏广场,步行10多分钟就可以走到熊猫乐园,这里面其实就是和成都“欢乐谷”、“国色天香”差不多的大型游乐设施,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顺便带小孩去刷一下~~

熊猫乐园入门口,摆个pose先

双层旋转木马,孩子们的最爱!

旋转的木马让我忘了伤,王菲的歌一直是我喜欢的~

恐龙馆内能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

我是蛋宝宝,我想快快长大!

长大后我将无敌于天下,哈哈,i´m hungry~~

阳光大好,心情也跟着灿烂!

在这,他和她也许可以碰撞出点什么!

炎热的夏季,在熊猫乐园的游泳馆的玩耍是个不错的选择~~

胆大的也可以进去瞧瞧!

喜欢刺激的,一起来翻滚~~~

玩过跳楼机的,即使再怎么想不通也不会选择跳楼了,因为在下落的过程中你肯定会后悔的~~

飞船缓缓上升,到达制高点!

我要乘风破浪,但切记要穿好雨衣~~

熊猫乐园当然是少不了它的~~~

景点5--白塔山

独家推荐:熊猫乐园你可以不去,锦屏山你也可以不去,但白塔山我建议大家都去下,这里算是观赏阆中古城全景的绝佳位置,可以选择走梯步步行(大约30分钟),也可以选择直接开车上山~~~

运气好的话,上山途中你会看到这样萌萌的奇异果,五彩斑斓~~~

或是这样粉粉的野蘑菇~~~

或是遍地金黄的油菜花~~~

登山累了,姐休息一下~~~

白天它是这样的~~~

晚上光环加身~~~

这个角度是我自己拍的,怎么样,没骗你吧~~

山峦叠起,秋水共长天一色,好美啊~~~

景点6--滕王阁

春天来了,得瑟一下~~~

落英缤纷,好像抓住它~~~

你的笑容比阳光更灿烂~~

我是小红帽~~~

我新发展了一名队员~~~

阆中慢生活

阆中苍溪—元坝镇的路上,也会有这样美丽的风景~~~

看我的舞姿销魂不~~~

可惜这不是碰碰车,不然我就开走了~~~

我会轮滑哦,我还是爸爸的小教练~~~

小弟弟,你可不可以不要那么严肃,放松点~~~

阆中小伙伴一起跳舞的日子很开心~~~

军旅是我们值得留念的地方,有很多美好的回忆~~~

夏季,嘉陵江边有段时间水位会很浅,带上家人,赤脚感受江水的凉爽,放空大脑,尽情享受这美好时光~~

找到一块很乖的小石头~~

哥从不寂寞,因为有寂寞陪着哥~~

凉爽的嘉陵江边,微风吹拂着小屁屁,感觉好爽~~~

捡一块小石头,来个水上漂,让它去认识新的朋友~~~

我不收广告费,我为阆中代言,我来了,你在哪?

游记写得手都酸了,如果你不点赞,我就用鼻孔鄙视你哦~~

古城依山傍水,在清晨的暖阳中别有一番风味!愿广大蚂蜂们每天都有新感觉,每天都有蜂蜜吃!

完~~~~~~~~~~~~~~~~~~~~~~~~~~~~~~~~~~~~~~~~~~~~~~~~~~~~~~~~~~~~~~~~~~~~~~~~~~~~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03 16:25

引用 chanyawang 发表于 2016-02-03 16:25:41 的回复:

回复chanyawang:相互支持😁

2016-02-03 17:45

2016-02-03 21:36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2-03 21:36:03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感谢!

2016-02-03 22:22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08 13:52

2016-02-08 14:53

引用 globlehardware 发表于 2016-02-08 13:52:08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globlehardware:反正别法定节日去就行

2016-02-08 17:12

引用 i蓝色 发表于 2016-02-08 14:53: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