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姑凉の遗憾北海道破冰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1-19

小小预告片

想说の话

LZ是个土生土长的南方姑凉,坐标广州(前一段时间准备回来的时候广州也飘雪了-.-||| 是真的)
说起雪,LZ五年级寒假的时候有去过北京,当时有看过雪,仅是睡一觉醒来就看到地面铺了一层不大的雪,有去公园溜过冰,仅此而已

这次出行完全是即兴,12月的时候因为工作原因连续去了湛江出差3次,占用了周末所以有3天的补休假,出差期间在朋友圈说想出去走走,我妈看到后就说去旅行吧,由于时间很赶,加上我妈旅行社的朋友说最近去北海道有优惠,就马上报了名促成了这次北海道赏雪之旅

但如本游记标题所写,这次是一次遗憾之旅......至于为什么后面详说

出发前の准备

这次要去看雪,拿的衣服自然是厚的了,陪我走过很多地方的24寸行李箱在出发前已经满了 对 已经满了 因为我带了几样以为会用得上但其实没用过的东西..
一件薄羽绒 一件羽绒外套一件厚的棒球服一件冲锋衣一双手套一顶帽子一条厚围巾一双油叽叽 别的不说了反正这么冷也凹不到什么造型..-.-|||
tips:
可以备一副太阳眼镜 因为如果晴天的时候 太阳晒在雪上真的好刺眼...我就没带 因为没经验哈哈哈
由于我是南方人,所以几乎不戴手套,还好这次出发前买了!!不然手指得长冻疮!!不论贵贱,是手套就能拯救自己的手!!虽然我也不是长时间戴着,因为拍照玩手机什么的不方便...但还是起了一定的保暖作用

微单SONY 5T带了没用过因为室外下雪太冷了(原谅我是南方人)带了手套手不灵活不带的话冻得发红因此懒得换来换去拍了 要不是为了拍游客照和到此一游我都不想拿手机拿出来 真是一点都不专业...(其实很大原因是因为想直接发票圈哈哈哈)
所以这次的照片都只是用iPhone6拍摄 像素真的不敢恭维  还有!!! 可能因为太冷了  iPhone会死机...我不是一个人..

充电宝:容量不可以超过20000mAh 并且要随身带不!能!托!运!电池什么的也不行

关于手机通讯:
开通国际漫游:我是中国*动 动*地带用户 直接打10086开通国际漫游就OK 前提是手机余额要大于200软妹币

WiFi机:
出发半个月前就在某宝预定了WiFi机,这两年已经很普遍了,每次出境游肯定会用。 某宝取WiFi机大部分都是在出发的机场取的,也有的支持快递寄取,我选的那家在广州有指定的点取机,从我家去比较方便所以就没在机场取,因为上次我帮我妈订去冲绳的WiFi,被告知没货所以换了一家,但只能去机场拿,回来我妈告诉我在机场拿的时候很方便,但还的时候比较难找,但我不确定是否每家都是这样。还有记得上次去欧洲因为是国庆假期去的 即便我提前很久就下订单,我妈去现场取的时候还是被告知没货(气得要命) 后来还好有另外一种型号给我们不然我妈应该早就把那里拆了

上网卡:凡事都有风险啊,虽然不是旺季,加上我朋友推荐我用日本的上网电话卡 所以这次我也多买了一个卡。也是某宝上买的,免费8天上网 不限流量,短期日本游的已经很足够 而且信号不比WiFi机差。唯一不足的是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 好吧反正我可以用WeChat Voice Call 我妈。但刷卡后收不到银行消费的信息,开了漫游别人也找不到我..

LZ是处女座+强迫症 综合体 洁癖倒不严重
这个旅行收纳包真真好用某宝有售..收得整齐而且能节省空间浪费 简直赏心悦目!!!懂我的心情吗???
p.s.我弟弟出镜了哈哈哈 处女秀啊哈哈哈

现在重新看照片..行李箱还真挺小的哈哈哈

本次の行程

DAY1 广州白云机场-东京羽田机场(飞行约4个小时)-新横滨酒店
DAY2 东京羽田机场-北海道旭川机场(飞行约一个半小时)-旭川拉面村-旭山动物园-旭岳温泉酒店
DAY3 旭川-网走破冰船-天都山流冰棺-网走温泉酒店
DAY4 网走-钏路-摩周湖-屈斜路湖、沙场-阿寒湖-阿寒湖阿依努村-钏路区酒店
DAY5 钏路机场-东京羽田机场(飞行约一个半小时)-秋叶原-浅草雷门观音寺-新宿歌舞伎町-东京都厅-成田日航酒店
DAY6 东京羽田机场-广州白云机场

LZ不是第一次去日本,之前去的是赏樱之旅(发现我去日本都好有主题哦哈哈哈)中间还有一次我妈甩下我跟朋友去了冲绳好吧她去的时候碰上阴雨天好可怜
插播一下之前拍的樱花 by Nikon D7000

DAY-1

广州白云机场出发飞往东京羽田机场 在这之前我已经向朋友取了经 关于羽田机场的攻略..由于免税商场是出境后才有 所以我就写在后面
这次坐的是JAL 日本航空 机舱不错 日本空姐很有礼貌 飞机餐也不错 有哈根达斯~

到了羽田机场过完关大概当地时间8点 由于我们到的前一天东京这边下了场好大的雪 路上有阻滞 导致大巴迟了有1个小时才能到 (加上说是日本人很重视安全第一也不敢开得快)
话说日本人的秩序真的很好..做什么都很有条理,有规划 、 无论做什么事做起来都很方便..例如拿行李的时候它画了一条线,不让推车进入 这样别人拿行李就不会说发生碰撞和不够位置把行李箱拿出来了..机智 想起上次在土耳其回来,在白云机场等行李等了一个小时...人多 又乱 ..

所以我们到横滨那边的酒店(车程约一小时)都已经十点多了 放下行李出去酒店周边觅食 都吃了闭门羹-.-||| 因为人家都是11点打样的 大概10点半之后就会拒绝客人再进入..好吧 附近几家都很不错的样子!!可惜了 遗憾之一

东京的商场都关得很早 最迟9点 还好附近有便利店!!买些好吃的安慰自己一下..

DAY-2

一大早赶飞机飞往北海道lu~~~~
依然坐JAL 日本内陆航班安检查登机牌什么的都很随意 根本不看你的护照 不会check你的登机牌是否你本人的..所以如果有一个人捡了一张登机TA就可以肆无忌惮地坐那班机 不过日本人不会这么无聊啦哈哈哈 我猜 总之保管好准没错

快到的时候 妈呀好兴奋

好像奶油~~好想舔哈哈哈

之后赶往旭川拉面村吃拉面
p.s.拉面村附近有一家好大的优衣库,还有一家好大的药妆店!! 小心翼翼地走大概10分钟吧

由于刚到北海道就找到有大的药妆店 太兴奋了 因此没拍什么照片 应有尽有 价格跟东京的差不多(日本的药妆价格都不会差太远)
所有东西都有两个价格,一个免税一个含税,结账时把护照给收银员登记一下就ok,基本都可以刷银联 (有些便利店、酒店大堂的店铺就不行)

饭前逛了药妆店 因为要帮别人买 所以拍了价格  但没拍建筑 就在拉面村附近  停车场后面 其实附近建筑不多 很容易找

因为到的时候还没到营业时间 先嘚瑟一下哈哈哈哈   雪啊!!~~~~
旭川拉面村】
地址:北海道旭川市永山11条4丁目
营业时间:  11:00 ~21:00
说是“村” 但其实就是一个长方形建筑 然后分左右两边 两边分别有拉面店 应该有10家左右吧  店面都是比较小的

药妆店就在此图的左上角那个方向

主角儿来咯~~
日本的拉面超!级!咸! 作为一个客家人都觉得咸的话那是真的咸!!无论什么口味(盐味、味增、海苔等等)都偏咸...
大部分价格都是700-800日元 折合软妹币约40多  但面条是真的好吃 味道也不错 多喝水就好...上面是味增下面是盐味,个人比较喜欢盐味

吃饱午饭买好东西下午就去【旭山动物园】咯
tips:拿份中文的简介 上面有地图哦

动物园里的小卖铺 好用心哦

北极熊傻傻的好可爱  但他的毛是黄黄的..有两只

他好搞笑的一直走来走去然后到这个位置就掉头哈哈哈 看着他我比他还担心他会滑下来..前面是几米深的地面
此时刚刚趴着的那一只在后面(橙色塑料罐)游泳池那里玩耍 被他完美的遮住

来个合照 真的是有两只哈哈哈 它里面有设计一个半球形的窗口然后你可以在室内把头伸进去供游客近距离看室外的北极熊的 但但是都被雪覆盖了

大猫 好可爱 傻乎乎 也是走来走去的 有两只
据说这个旭山动物园的动物最大的特点就是动物们都不会懒洋洋趴着不动,都比较活跃 我不知道是为什么..可能是因为太冷了?

这是狼 其实在我眼里就是狗哈哈哈哈都好可爱
LZ当时一直对着什么老虎 狼 豹 学猫叫狗叫狼叫 希望他们能看我一眼 事实证明是不行的 真是愚蠢的人类...还好当时人不是很多

干脆面!!!哈哈哈

差不多2点的时候我跟我妈就走过去企鹅区域那边(每天2:30企鹅巡游) 当时以为是巡游的时候企鹅才会出来(我怎么会有这么笨的想法难道不巡游就没得看吗..)
然后看到上图的一幕 以为企鹅是假的!!哈哈哈哈他们当时也没动 真的好像假的!!当我发现他动了之后还很兴奋的跟我妈说这企鹅是真的..第一次出城 太失礼了哈哈哈哈哈

因为早到 所以占到一个很好的位置 我跟企鹅离得超级近 触手可及的距离 但是绝对不能碰 大家都好自觉
工作人员负责在后面跟着 指挥企鹅们往前走 应该有20来只吧 在前排的游客一定要蹲下..

领头的傲娇企鹅

一群傲娇的企鹅

工作人员走路跟企鹅差不多哈哈哈 长开腿左右摇摆着走  他们不会用手赶企鹅 而是拍拍自己的大腿让他们往前走

在室外大概待了2个多小时 手脚开始冻僵..手都不想伸出来用手机拍照..看企鹅是动物园的最后一站 等它开始的时候其实已经冻傻了
这是最近几年出游拍得最少的一次...

我冻得鼻子都红了
tips:
北极熊、雪狐还有企鹅巡游是值得看的点,企鹅巡游每天下午2:30有一场,另外一场几点我忘了..

厕所有暖气 看完企鹅巡游之后我跟我妈去了厕所避寒..哈哈哈哈南方人不耐冷啊

动物园里也有不少贩卖机 有热饮 几乎都是10软妹币以内

逛完动物园就坐车回酒店了 因为这边昼短夜长 太阳下午4点就下山 5点后天就全黑了 所以都早早结束行程回酒店

==========================================================================
北海道第一晚的酒店很干净 比在新横滨住的要大
叫做【旭川贝尔蒙特旭岳万世阁酒店】
上网看了价格也不便宜...这里比较多欧美人住 因为附近有滑雪的地方~
酒店详情可戳一下网址:

到了酒店之后开始下学了!!来了北海道1天了都是飘着小雪花 现在是真的下雪了!!那叫一个兴奋!

嗨起来!!
此时天色其实还没到4点...

其实老冷了哈哈哈哈玩了10分钟左右又滚回去了

酒店的晚饭早餐是自助餐的形式 可能多欧美人的原因吧 口味很多 早餐也是
吃饱了回房间休息一下卸个妆就去了泡温泉了 日本泡温泉必须全裸 而且泡之前要在指定地方先洗干净再下水
这家酒店有露天的温泉 但由于是晚上的原因根本没看到什么..但是特别冷哈哈哈 室外的温泉并不够热...

tips:
酒店房间有提供浴衣,直接在房间穿好再出去,还有房间有另外提供一条大毛巾和一条小毛巾 大的是用来泡完温泉后擦身的,小的是可以带进去泡温泉的(湿水后搭在头顶上)

在洗澡的时候并不能搓身上的老泥(皮肤上的积垢)..因为不礼貌..

必须坐着洗(有提供椅子),因为日本人觉得如果站起来洗,水就会溅到旁边的人身上,别人会介意(其实自己也会介意别人的水溅到自己身上啦 也是一样道理)

DAY-3

吃完早餐后一大早就冲出酒店门口玩雪了,经过一夜的雪,更美了 而且刚好有阳光 蓝天 白云 雪 ..怎一个美字了得

这些车都是住在酒店的欧美人租的 早上看到他们拿着滑雪用具上车了

纪念第一次躺在雪地上

统计了一下,在北海道几天,走在雪地上有滑过,但从没倒过 我妈倒是到了一次..我可是有练过的呵呵

今天原定的行程是从旭川开车前往网走(约200公里,因为路况不理想时速40公里坐了5个多小时)去鄂霍次克海上乘坐破冰船,因为天气原因,海上风浪太大,破冰船公司那边说今天一天都不开船这就是此次的遗憾北海道破冰之旅的主题.....真的很遗憾 但我也没埋怨什么 天气这种不可抗力谁能预计?反正下次再来啊哈哈哈哈

tips:自由行的话船票可以找某宝 有关破冰船船票价格航班时间的详情请戳网址:https://www.ms-aurora.com/abashiri/cs/

好啦即使不能登船 怎么也得看一下船啊 破冰船叫“欧罗拉2号”,也叫极光2号
破冰船坐不成,那就直奔去午饭了,船没坐成 好歹也要吃饭啊

这是午饭的地方 位置面对着大海 一楼是海鲜超市 可以自由选购加菜

好吧相片下方是雪 然后看看白色的浪花 就彻底理解为什么今天破冰船不能开出去了 要是照样开出去 可能会很抛吧
日本人真的很重视安全问题 他说不能开出去 就真的不行..

我跟我妈要了一只皇帝蟹 其实还有很多品种
本来我们还想要一盒海胆 但怕吃不完浪费所以还是没要了
这一只下来是26000日元 折合1400多软妹币...
但来都来了加上回国后吃不到这么干净新鲜的 还是要了

吃之前合个照吧~好扎手!!! 你别看我好像拿得很近 其实还是有一定距离的 后来男票看了照片说 它的钳子要是想夹我其实还能夹到..
感谢不夹之恩!!!

这是基本的午餐 皇帝蟹是另外加的 餐厅的人员很快就把它大卸八块端上来了

皇帝蟹只有爪子?蟹钳?(是这样说的吗?不知道用怎么用普通话表达)能做成刺身生吃 身体的部分一定要煮熟吃

蘸上芥末酱油 开吃
吃到它钳子末端的时候 需要剪开 可能神经还没有完全死掉 一剪 它还会动!!吓死俺了!!!
生吃很鲜甜 但有点难咬断 吃到最后一只腿的时候 我吃了一口 直接扔锅里了哈哈哈
其实它身体的部分肉也没有特别多 但口感很好!!爽口弹牙我跟我妈把它吃个精光 btw 那锅汤也很好喝~~你叫饭店的人加汤 他们是真的加浓汤 而不像国内大部分都给你加水或者口味很淡的汤

紧接着下午就是去【天都山展望台】啦~去【流冰棺】是“流冰” 不是“溜冰”哦
流冰 drift ice 顾名思义就是流动的冰块哈哈哈 鄂霍次克海流冰源于黑龙江口,在东西伯利亚的极寒下,黑龙江的丰富淡水相较海水更易冻结成冰,然后随着海流和风向从北向南一路漂移至北海道沿岸,就此形成了震撼的流冰景观。
馆内设有零下15度的流冰体验室并陈展了从鄂霍次克海运来的120吨重的大流冰。工作人员还会在体验室门口派发湿毛巾,只要在体验室内随手一挥,毛巾渐渐就结冰了。

馆内还有世界第一座广角高画质剧场 画面有110寸 我觉得不错啊 像3D一样又不是3D..挺震撼的

照片细看其实荧幕是凹进去的 所以真的很逼真
p.s. 其实看这个的时候是不能拍照的哈哈哈 我是偷拍的 iPhone不开闪关灯就好

这个就是运过来的“流冰”  我个人感觉怎么不太像哈哈哈 甚至像假的....

湿毛巾已经变硬啦~~~

参观完室内的东西 上了室外展望台 此时是下午4:20的天色 ...有看到月亮没??超级冷!!
p.s.我妈的手哈哈哈

好啦 参观完后要走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又到了每天的高潮:回酒店

酒店是【网走观光酒店】是温泉酒店
详情可戳网址:http://www.agoda.com/zh-cn/abashiri-kanko-hotel/hotel/abashiri-jp.html?asq=XCfxGmFZZkZrlsel8M7f1sKJQ38fcGfCGq8dlVHM674%3d
我们房间是日式榻榻米 酒店会有专人帮你摆好床铺 我比较喜欢榻榻米 因为够随性!随便坐哪里躺哪里都行!

铺床前 桌子是打竖放在房间中间的

铺床后(吃完晚饭回来就已经铺好了)

晚餐~~别看每样东西都很少 其实吃起来也是足够的(对于我来说..我还不能全部吃完)

小小一个烤盘好可爱..

好啦因为前一晚房间里的浴衣实在太长(或许是我太矮) 我拿了一件比较小的哈哈哈然后被一个朋友说太短了不专业

tips:这家酒店有另外提供的浴衣,在lobby有地方可以自己拿 其实房间有提供 但房间里的没有码数可供选择 加上房间的浴衣没那么好看
机智的我第一眼就看到了就拿上房间

泡温泉前切忌喝酒!!
我是吃完饭后在酒店的小商铺那里买了 泡完温泉再喝的
泡完温泉都特别累..

tips:
日本室内都有供暖(暖气),虽然暖 但其实比较干燥 要知道我是南方人 而且坐标潮湿的广州 没有暖气 但我知道晚上睡觉在室内搭条湿毛巾会没那么干燥 我到没什么最多晚上喉咙会干然后几声咳嗽 我妈说她鼻子干得都快流鼻血了..

DAY-4

今天的行程大概是【网走】-【阿寒湖】-【钏路
本来今天是去【摩周湖】然!后!由!于!下!了!雪!的!原!因!封!路!了!又!去!不!成!

唯有直接奔赴下一站【屈斜路湖 沙场】 又名天鹅湖 这里由于地热的缘故 没到冬季在结冰的湖面上 有一部分冰会融解,所以天鹅会在此驻足。但我用手试了下水温 一样是冷的..天鹅都不怕冷吗
其实我很好奇本来天鹅是在哪里的..因为整个湖面就这一堆..好突兀..

屈斜路湖畔边的沙场据说向地下挖就会有温泉涌出..我是没挖 因为好冷..吹风都吹得流鼻涕了..

好可爱好大只别看这个这么近 本来想摸摸 但它始终都会走开.. p.s. 它们好吵哈哈哈 它们的便便都在岸边结冰了哈哈哈哈

好装哦

每每走过去求合照 它们都会默默地走开

湖边有家商店 有马油 纪念品卖 还有吃的零食等等 里面还有厕所
拍完游客照的可以进去暖一下身子

去完天鹅湖就去午饭啦 吃的是羊肉~~如果不吃羊的话可以提前跟店里说可以换牛肉

羊肉不骚啊..挺好吃的 一楼是免税的商店(也是饭店老板家开的)有很多东西卖 依然有马油..他们家的员工都会说一些简单的中文 毫无障碍

午饭后步行去了【阿寒湖】

就这样..没有了... 都不能靠近 靠码头边上的湖水没结冰 还冒着烟?不能走近去 本来想试试湖水是不是热的 湖对面有人扎营

在阿寒湖附近(也是中午吃烤肉的附近)有家酒店一楼的商铺有卖这个 记得是300日元吧 口味也没什么特别..跟M记的差不多哈哈哈
虽然马路边有个门口 但商铺只能经过酒店才能进入

因为摩周湖去不了 所以吃完白色恋人雪糕就去了【硫黄山

厚厚的雪真的非常漂亮!!!!让人有冲动去踩踏没有脚印的雪!!!

背了光 渣渣手机渣渣技术没有后期

真的有很大股硫黄味道....

哈哈哈哈哈哈起来之后有个印  哈哈哈我妈指着雪说“你的头啊” 你女儿的头在脖子上不在地上呢...

tips:雪比较深...其实需要注意 虽然看上去是平地但你不知道会不会有坑..带小孩子去一定要小心 不能让他走太远

随后前往【阿寒湖阿伊努村】
它是北海道规模最大的原住民部落,生活有36户约200位居民。组人身材矮小肤色浅黑,体毛较多(没看到),他们有自己的民族语言,善于刺绣,雕刻,喜爱歌舞。

我有从网上看过不是冬天的照片,建筑两边的中间(就是这个猫头鹰对下来的位置)本来是停车场的 因为下雪 大家都把雪铲到中间 堆到有2米高了吧....这张图前面的雪就是堆起来的 当时有想过雪的中间是不是还有什么建筑物 雪才会有这么高..原来只是平地堆起来的!!

图片源于网上
从那个小屋子(猫头鹰底下)那里到中间那堆柱子其实是平地..用来停车的

整个村子几乎都是这种风格的建筑

从刚刚那个小斜坡走下去往左边还有一些商铺 大多卖的都是手工艺木制品、纪念品 有些买小零食

有白色恋人卖哦 其实价格都是一样的(免税)但都是打算回国前在机场买 所以都是买饮料喝哈哈哈 真的挺好喝的!!好像是240还是210日元,折合软妹币不超过13块

买完东西又到了回酒店的时间了

今晚的酒店在钏路 叫【钏路王子酒店】
酒店不错 房间不算很大 桌子移动一下能够同时打开2个箱子 整栋酒店是长方形的 吃早餐的地方在17楼 两边都是几乎落地的玻璃窗 风景很好!! 平时可以举办婚宴或者party
详情可戳:http://www.princehotels.com/zh-cn/kushiro/
或者在那些APP搜酒店名也会有房价订房的

酒店不要太warm

因为4点多就到酒店了(别看上一张图天色这么黑)所以放下行李就到了酒店附近的便利店逛逛 我想说日本的食物饮料真的不要太多款式好吗 而且还好喝!! 到日本逛便利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有去过一家便利店还有卖MUJI的一些产品!!!都是比较小瓶的护肤品啊卸妆啫喱之类的 还有文具
还让我买到小瓶装的安耐晒!!之前无意中在网上看过 hin可爱!!!

有逛到水果店 又吃到炒鸡好吃的草莓
tips:日本人在生产农产品、食物方面很有自信 (不添加任何不安全的东西)所以他们卖的蔬菜水果等 包装上都写着店主(生产者)的姓名 有些甚至连自家的电话号码、地址、全家福都印上去 意思是说:如果吃了我家的东西有什么问题尽管来找我算账 (就是辣么拽)

这位中野正树さん 人真的很好 我们选了一盒草莓 然后准备付钱 他拿了我们选的那盒草莓看了看 然后说了几句我听不懂的日文 然后换了一盒给我们 原来刚刚我们选的那盒草莓不是那么好 他重新又帮我们挑了一盒好的给我们...感动

没有p过 就是这么红!!!很香!!! 我和我妈没洗就直接吃了 hin好次

晚餐依然是一人一份的定食 虽然看着很少 但我吃不完

吃完饭还有一份甜品(雪糕)和一杯咖啡 一周没喝咖啡的我问到咖啡味就已经馋死了

据同行的人说附近(不算特别近)有一家大型药妆店(有的饭前去有的饭后去) 不过我们没去 因为我们在拉面村那里已经买了哈哈哈机智 所以我可以好好享受这杯咖啡

酒店一楼Lobby有商铺 零食、纪念品、马油、工艺品都有 不过价格不是免税的....
这个Royce巧克力炒鸡好吃 特别是生巧克力(赏味期限短 需冷藏) 我们早就想好走的时候在机场买 而且价格会便宜一丢丢

这个LuLuLun面膜在酒店买1620 但其实免税价格是1500日元 折合软妹币才90不到 里面有5包 北海道限定哦!!薰衣草味很好闻
p.s.这个其实在阿寒湖那天中午在烤肉店一楼就买了2盒 后来觉得不够以为真的只有北海道才有就又买了 其实在羽田机场、钏路机场也有 但当时都被人扫光了 机智如我

苹果也是极好吃的

当地时间早上6:30

当地时间早上7:30

吃完早餐就去了【钏路机场】回东京了 回东京的航班不是很多 除了早上10点多的飞机 就到下午3点多的飞机了

就是介个Royce生巧克力啦(正方形那几盒)有不同口味 回来看了代购都贵了¥30左右 钏路机场卖777日元一盒
但!其!实!羽田机场才卖707日元(折合软妹币40一盒)..不知道为什么有差别 大家可以不用急着买 反正临走时买就对了 (生巧配有冰袋)

买了两盒独立包装+综合口味的
了解各种口味和门店地址请戳官网:http://www.royce.com/contents/zh-cn/

离我最近的要到hk买..还是某宝代购好了

DAY-5

回到东京都中午12点多了 接着去了【新宿】【秋叶原】【浅草寺】晚上在【歌舞伎町】吃饭 然后去【东京都厅】

本来想要进去逛的 但【伊势丹百货】退税有点麻烦要另外排队所以就只进去逛 没买东西
在伊势丹百货的不远的马路口有加药妆店 免税的哦

作为一名脑残粉 为了找到Starbucks我真是服了我自己 要知道日本人的英文不好 我的日语也只是懂一丢丢 那么问题来了 我用非简单的英文句子+日语单词+身体语言 终于问到了一个在宣传无偿献血的年轻女子最近的Starbucks在哪里(本来以为找年轻的人会懂英语事实证明不一定
这家Starbucks有够隐蔽的 也没有Logo 要不是问人真的就会错过了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在大冬天点了Frappuccino..还好是short size...btw 我以为能在Starbucks工作的伙伴好歹也能用英语沟通吧 谁知道是不行的..她听不懂我想要什么..我自问口语不错!!! 最后逼我出了绝招 用中国人在外国点餐的标准用语:(指着menu)I want this and this...此时她才恍然大悟......
p.s. Starbucks店里不免税

晴空塔

炒鸡好吃!!!街上很多卖人形烧 这个里面有红豆馅儿的 有点甜 外面冷了之后有点脆脆的!!不知道广州有没有这么好吃的人形烧

因为之前有去过浅草寺 所以这次跟我妈直接扫街买买买 还买了一个28寸的行李箱!!!折合软妹币300不到!!挺结实的

其实这里没有说很危险啊 那些人也不会很明目张胆 这里很多吃的店 逛街不错

这个送饭的佐料好好吃...咸咸的又有芥末味 不太吃米饭的我也吃了半碗

吃饭的地方是自助餐形式的火锅店 也挺多日本人来的 一位也不贵 青菜可以自己去拿 肉的话要叫店员拿(无上限)

那家自助火锅店(一楼是各种夹公仔和扭蛋的机)一下来就对着这个电影院哦

东京都厅】其实就是政府大楼 但45层是免费对外开放的 有专门的人指引从专门的电梯上去

45层中间是些小柜台卖东西的所以其实拍夜景玻璃窗会反光
tips:用手机贴着玻璃窗然后用手遮一下光再拍就ok啦

呐 正常情况下玻璃窗会反光成这样..

这两张夜景是没有加滤镜的(第一张有)

晚上我们住的是在成田的【日航国际酒店】
房间和卫生间是这几天以来最大的!! 之前那些温泉酒店的厕所小的简直了..即使小但很干净 (还好那两晚都不用在房间洗澡)
由于隔天我们早早就去机场了 所以只吃到酒店简单的早餐 但应该还不错!!环境也好

详情请戳:http://www.booking.com/hotel/jp/nikko-narita.zh-cn.html?aid=810703;label=baidu-airport-mXSH4DcwnYhhism0U1MRKw-6553495692;sid=c0a9d4fc0edaa6be50049c1edc39eb43;dcid=4;dist=0;group_adults=2;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8a066a6818ce225f5a2c7afa02dbbe18e1de98eeX1;type=total;ucfs=1&

DAY-6

【羽田机场】-【广州白云机场】回程时飞了近5个小时..回来广州是最冷的时候已经下过一场雪了
回到家炒鸡冷好吗 室内温度1℃

买买买系列の羽田机场

这几天在药妆店买完该买的之后 就剩下去免税店啦
办好出境手续后就可以在出境区(3F)买买买啦
出发前就做好了攻略 总结一句:【羽田机场】的化妆品护肤品品牌没有【成田机场】的多
连很多普遍的本土牌子也没有 例如我一心打算买的HABA、IPSA就没有

好吧进入主题 列举一下羽田机场有的店:
【BOTTEGA VENETA】【Chloé】【JIMMY CHOO】【MONTBLANC】【Salvatore Ferragamo】【UNIQLO HANEDA INTERNATIONAL】(比较小一家)【VICTORIA’S SECRET】【BURBERRY】【BVLGARI】【CHANEL】【COACH】【CARTIER】【GUCCI】【HERMES】【OMEGA】【ROLEX】【TIFFANY&Co.】【TUMI】

羽田机场的综合免税店叫【TIAT DUTY FREE SHOP】里面有各大欧美牌子的化妆品(CHANEL、YSL、DIOR等,不要有太高期望)还有本土牌子(SHISEIDO、雪肌精、SKII、CPB等)
【TOKYO SOUVENIR SHIOP】里有卖高达海贼王那些 (店铺对面还有寿司吃!)        买烟酒的地方也有卖食品(ROYCE)
还有卖化妆品的【COSMETIC BOUTIQUE】(欧舒丹)

-THE END-

好啦 总结一句:北海道还是要再去哒 下次可以考虑下花季的时候去 自由行 哈哈哈

4月和小伙伴会去韩国自由行哟~到时再分享

举牌支持~欢迎回访,欢迎互粉~\(≧▽≦)/~~

2016-02-03 16:13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03 18:25

引用 houwenxin 发表于 2016-02-03 18:25:44 的回复:

回复houwenxin:谢谢 主要是我不会什么修图..就凭自己感觉加个滤镜什么的哈哈哈 加上这次都用手机拍像素真的不敢恭维

2016-02-04 09:13

回复houwenxin:谢谢

楼主当时裤子是怎么选择的?只穿一条打底裤吗?今晚我就要出发了,可还在犹豫穿什么裤子好,怕室外冷又怕室内热,衣服好脱,裤子不好换

2016-02-04 11:39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08 10:52

引用 shuang 发表于 2016-02-08 10:52:43 的回复:

回复shuang:写吧写吧 哈哈哈 不为什么 记录一下也方便回忆 也有可能帮助别人!

2016-02-18 09:15

引用 最爱脚踏车的红烧肉 发表于 2016-02-04 11:39:18 的回复:

回复最爱脚踏车的红烧肉:其实一条裤子够了...里面有绒的

2016-02-18 09:16

2016-03-29 00:09

拍的好美,请问楼主雪地靴不会湿吗?滑不滑?

2016-11-01 11:37

引用 Mina-Mina 发表于 2016-11-01 11:37:22 的回复:

回复Mina-Mina:湿会有点 但不至于湿到里面 及时把鞋面的雪拍走就好 走在结冰的雪上什么鞋都会滑 除了那种底下有钉子的专业踩冰的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