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连

恰逢花开 (上海) LV.5
2016-02-03 12:53 899/12
  • 出发时间/2016-01-08

第一天

2015年1月8日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大连周水子机场    春秋航空  06:50--09:00  机票59+机建燃油50+保险30=139
(为了省钱,我是前一天晚上到的浦东机场,可以过夜,有热水、卫生间以及角落可以充电的地方,另外春秋航空我是第二天的票,所以自动取票机不能提前取,必须到第二天才可以,其他的航空公司就不知道了)
大连机场换乘地铁,公交到星海公园,还是比较方便的,不过之后的话,地铁可以直接到星海公园,但是具体通车时间就不知道了,仍然再建,目前只有公交,运行时间也蛮好的,有早有晚,挺好的。
我在网上订的住宿在星海公园附近,因为个人情怀,想去东财和理工逛逛,事实证明我太机智了,因为不只逛了学校,晚上还幸运的找到学校附件的小吃街,价格还好,味道很好,哈哈,建议穷游党出去玩,可以住学校附近,交通也挺便利的,住宿、饮食价格还好~~
订好房间,放好东西,我就出门溜达了,东财、理工还有海事都在一块,因为我喜欢步行溜达,所以这边就是靠走的,瞄一眼地图,然后就跟着感觉走,用自己的脚步去丈量喜欢的城市。偶遇不二心包子,果然很大很大,哈哈~~
绕完大学后,坐车到了大连火车站附近,再次发现二路车小丸子,哈哈,喜欢这种旅行中的小惊喜。但是我去的那家,丸子是之前做好的,不烫,软塌塌的感觉,味道还好吧,喜欢吃章鱼小丸子的同学可以再次吃吃看哈。然后,蚂蜂窝游记推荐的胜利广场金三顺拌饭,我比较感兴趣的哈,就找啊找,找啊找,在准备放弃的前一刻,终于找到了,哈哈,其实位置不偏,是我眼盲,胜利广场下面吃的东西不是特别多,所以还是很好找的,眼尖一些。嗯,卖相不错,味道吧,一般。回来之后和之前在大连读书的朋友说,她告诉我大连胜利广场比较好吃的那个姐弟俩还是姐妹俩的麻辣烫,好吧,下次有机会再去吃吃吃。
吃饱喝足,再次步行,印象前行呀,到了日本风情街,哎呦一座座小房子,好喜欢好喜欢这种感觉。看到一个房子的屋顶,特别像小鸡,哈哈~~
然后还是走啊走的,走到了天津路小吃街,我想可能是因为不是夏天,人不是很多,商家也不多,不是很热闹,而且吃的东西比较少,感觉不像是小吃街,就溜达过了,没吃,直接去了俄罗斯风情街,这个时候天也黑了,不过晚上的俄罗斯建筑也是别有乐趣呀,喜欢在光影下的建筑,白天的陈旧在灯光下有另外一种味道,嗯,和我胃口,喜欢,哈哈~~
7号晚上没怎么睡,8号又一直走走走,从来没有腿疼的我,今天开始了,站着,坐着都不舒服。本来查好路线是15/16路公交都可以到星海公园,但是我等的那一站只有15路,而此时我看到了16路是双层公交,OMG,二层一排,梦幻的位置呀,喜欢作死的我,拖着疼腿,走了一站路,默默等了15分钟,终于,坐上了宝座,圆满了,哈哈~~
开阔的视野,大连的夜色,好心情,美得不行不行!!!也见过其他城市的灯光,但是对于大连夜晚的装饰灯还是很惊艳,可能是我喜欢的色调,我喜欢的造型,我的喜欢的位置,反正就是喜欢~~觉得,大连,同一个地方最少要去两次,白天,晚上,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迷情。不记得是哪一站,大片的小灯,远看就像是星海,好羡慕行走在里面的路人,如同漫步者天空中~~
晕乎的多坐了一站,但是我觉得是命运的安排吧,因为命中注定般的遇到了黑石礁夜市,烤冷面,烤生蚝,烤大GA(老板是这个发音,不知道字怎么写),撑撑的回到旅社,收拾收拾睡觉吧~~
另外,今天生日,买了草莓甜甜圈,点好蜡烛,祝我生日快乐~~

第二天

2015年1月9日
原计划是早起,暴走滨海路的,想把滨海路走完,但是昨天腿真的是太疼了,就想着自然醒,不过还是定了9点的闹钟。友情提示哈,出去玩一定要注意休息睡眠,不然身体肯定会抗议的。一觉睡到闹钟响,收拾之后出门,昨天准备了一些零食,准备暴走的时候吃,但是早餐一定要吃好,吃了一大笼灌汤包。
很神奇的发现,我住的地方,竟然离星海公园这么近,而进去就看到了海,早知道就昨天来了。。。
嗯,很蓝很清很开心!!!!!!!!!!!!!!!!!!!!!!!!!!!!!!!!!!!!!!!!!!!!!!!!!!
感叹号表现我的激动,我是北方人,对于海有莫名的期待,莫名的喜欢,即使我不会游泳,坐在边上,看着大海,吹着海风,觉得很幸福~~
没查滨海路具体起点在哪里,就沿着海边走啊走,到了星海广场,好多鸽子,也不怕人,人与鸽子和谐相处,哈哈~~
接着走啊走,有城堡,很漂亮的城堡,想进去找王子的城堡,嗯,然后没有然后了。。。
莫名的就到了滨海路上,还已经走了400米,哈哈,为了记录今天走了多少路,我开了APP,此时,在滨海路的起点,我之前已经走了5公里。然后还是走呀走,旁边的海,抬头的天,中间的我,很享受这样的时光~~中间路过金沙滩、银沙滩、付家庄等等,只要可以下去到海边的我都会下去,近距离的感受大海,感受大连,我的大连~~中间有本地人在喂海鸥,大片的海鸥从头上飞过,给我从未感受过的感觉,大连人民真的好幸福~~
一路上吃吃喝喝走走,拖着疼腿,但是我还是希望今天可以走完滨海路,事与愿违,北大桥段竟然在修路,好吧,注定这次的遗憾了,走了唯一一条不知名的路,不沿海,不开心,天色也晚了,路得尽头是老虎滩,天黑了,好吧,下次来的时候,希望可以走完滨海路,可以走完跨海大桥,可以有人陪着走北大桥。。。
百度地图,查好公交,去了西安路,寻找计划好的美食,不过3种美食,我只找到了一种,偶遇了另外一种,还好还好~~有一家炸串,好多本地人都去吃,我吃了里脊和焖子(和北方的凉粉很像,热块状凉粉+芝麻酱),味道还是不错的。对于吃,我还是很坚持的,相信本地人经常吃的肯定差不到哪里~~
有轨电车,回家,再次去黑石礁小吃街,炸冷面卷臭豆腐,烤扇贝,烤大GA,烤生蚝,烤鱿鱼,撑死我啦,满满的幸福感,走到星海公园消食,海上跨海大桥上的霓虹灯蜿蜒的消失在黑夜里,海面波光点点,明天就要走了,舍不得。。。
虽然这段写的不多,但是却是我最喜欢的一天,因为我离海真的很近,近到我不只如何描述她,描述我的心情。。。

第三天

2015年1月10日
大连周水子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春秋航空  17:35 票199+机建燃油50+保险30=279

起早看日出,第一次知道原来可以百度出日出日落天黑的时间,又多了俩小时的睡眠时间。
好冷好冷,印象中走路,怕赶不上日出,怕路走错了,但是一切都还好,到了地方,太阳还没出来,接下来就是等待了。看错了方向,太阳露了小头才发现,换块石头接着看,嗯,日出的感觉,好像重生,红彤彤一点点出来,金灿灿发光发热~~很开心,没有白来,哈哈~~
海边有好多居民楼,面朝太阳升起方向,住在这里应该很幸福吧,面朝大海,春暖花来~~
遇到一只在木栏杆上,望向太阳的喵星人,你在想什么~~
回到旅馆,收拾加大众点评,想去吃海鲜自助,一个人,想吃各种海鲜,点菜太多不合适,但是太少又吃不全,所以自助,完美的选择,哈哈~~
收拾好之后,上路,一个人的自助餐,挺好的,各种小海鲜,小火锅,不过觉得不如烤的好吃,但是虾滑、鳕鱼滑、海参滑、蛤蜊滑味道还是不错的,鲜美呀~~
其实计划吃完还可以去十五库喝杯咖啡,装一下小文艺,不过富余的时间只有1小时,十五库太远,机场太早,好纠结,然后我又开始作死之旅。背着所有东西,想着再看一眼海就坐地铁去机场,然后走啊走,发现我方向的海竟然是建设港,无法到海边,好吧,只能远观了,我的大海。。。再默默的背着包原路返回,机场方向。
大连机场。春秋只能人工取票,所以排队排队,安检安检,还有半小时起飞,时间还好还好,终于可以松口气了。
人品很好的又分到靠窗的座位,起飞,俯视夜晚的大连,我的大连,再见,我还是会回来的~~

朋友圈游记

啦啦啦,我又来了,每一次蠢蠢欲动之后必定有所行动。我这个小心脏呦,真的是够够了,认定要做的事情,只要是没做,无论多久一定会把它记在心底,直到最终把它做完的那一天,正如此次的大连之行。对于大连,最初是听表哥说的,那个时候不知道考大学要去哪,表哥随意说了大连理工,然后我就记住了,莫名的情节,大连。然后,嗯,成绩不好,大连理工没考上,但是记住了大连。之后就是考研,找大学,直接找了大连的财经类,东北财经大学。再然后,嗯,成绩不好,东北财经没考上,就到了现在。其实,我也不清楚自己对于大连为什么会有这么强烈的情愫,但是就这个样子了,就这样坚持了,并实现了。人生好像并不能按照自己想象的路线,按部就班的走下去,而是打破你的一个又一个美好愿望,再给你另外的一份美好,这也许就是人生的意义吧。2010,2011,2012,2013,2014,2015,2016......不同的人不同的事造就了现在的我,能认识你们很幸运,我喜欢现在的我,也希望你们喜欢。
大连之行,一直在心里却从未认真规划过,直到前几天意识到2015即将过去,回首发现一直没有出去过,什么都没有做,就开始蠢蠢欲动了。一直觉得自己对于做事的认定有问题,觉得可以说出来,有结果的实事才是做事,比较虚的不是做事,觉得说不出来,因为是人人都可以做的事情,哎呦,这个认知真的是快烦死我了。知道这个样子不对,太否定自己,但是还是一直这个样子想,想学一门技术,挖掘机也行......嗯,要么改变认知,要么学技术,赶快赶快,时间不等人呀~~又跑题了。。。决定要去之后,就一直在看别人分享的旅行游记,以及刷机票。看游记,是我很喜欢做的事情,看别人的游记,是一种享受,我会很放松,同时也会整理出适合自己的行程安排,涉及吃住行,网友真的很强大。说到机票,春秋航空的打折机票真心便宜,大连上海,59,我真的是根据机票时间来决定出行时间,哈哈,觉得自己机智的不行不行~~出发前一周,一直在查大连天气,好怕天气原因影响航班,然后发现天气预报好坑呀,一会晴,一会晴转雪,一会阴,一会雨,其实是希望下雪的吧,因为一直好想看大雪,很大很大的雪,不过最终还是晴天,庆幸的还好吧。不过,温度还是低的,没有厚衣服,所以下面感谢一下我的后援团,拿了菜菜的冲锋衣,大棉裤,帽子,背了蕾蕾的书包,借了杨阳的相机和自拍杆,这个样子想想,我好想只支出了一个人,哈哈~~出发的前几天,焦虑到慌乱,莫名其妙的敏感,说不出来原因......1月8日早上的飞机6点多,舍不得花钱住旅馆,1月7日下班后,又是回家紧急洗澡,收拾东西,赶地铁到浦东机场,然后开始了漫长的等待~~和菜菜聊天,第一次做飞机,难免紧张呀,生怕错过什么,安检过不了。。。然后找了个小角落,给充电宝充电,(插一句,充电宝充好电之后,我是从上海背到大连,又原封不动的背回来,没有用,心好累......)边充电边码字,2015年感言,然后就2点了,收拾好东西,我开始在机场游荡,春秋航空在M候机,我溜达到A,然后出门,在大马路上再溜达回M,其实我一直想沉思些什么,但是好像什么也想不出来,脑子不好使......溜达到3点多,有些困了,找个位置坐着睡了会,但是不踏实,因为还没有换登机牌,就这样昏昏沉沉的到了5点,换了登机牌,登机了,我觉得春秋航空挺好的呀,空姐空少都挺好看的,哈哈~~人品很好的自动分配到靠窗的位置,刚刚好,可以看风景。飞机起飞,天亮了,在上海上空,浓浓的白。好吧,我想不出来词形容,感觉是雾霾,不过远处因为太阳升起而产生的光圈特别漂亮,我也腾云驾雾啦,啦啦啦啦~~本来准备不睡觉,看云彩直到大连,估计昨晚没睡,困的不行不行,眯一会一会儿的睡着了,中途醒了,好幸运的,看到蓝天白云,近景哒,好想摘一朵,矮油,然后又睡着了,我天,真的是够够了,该睡觉时不睡,该清醒时不醒呀。飞机降低时我彻底醒了,蓝蓝的大海,我幻想飞机在海面滑行……此刻有的难受,不知道自己折腾的意义在哪里了,觉得是自己抽风一阵一阵的……就这样我到了大连,出站,地铁转公交,因为之前做攻略,所以觉得还好,没有陌生感,熟门熟路的,话说这几天逛的,还有好多人问我路,我是多么不像游客,哈哈~~对于大连的第一感受是,太阳真的好好哦,真的是大太阳,北方的大太阳!!!一直喜欢坐公交,因为可以看到一座城市的另一面,靠窗坐,窗外阳光正好,我也正好~~办好入住开始溜达,大连理工,照片在高中我的课桌上贴了好长时间,东北财经,好歹也为它奋斗过几个月,终于看到了真实的样子,逛的时候一直在想,当初再用功一些,是不是一切都不一样了,但是只是想想,还是要接受现实,而且现在一切都挺好的,你我它,命运的安排~~下午逛了日本俄罗斯风情街,不同的建筑风格,虽然我不懂,但是就想看,喜欢看,任性的呀~当天真的走了很多路,晚上腿疼得不行,走到公交站牌,只有15路公交,其实16路也到,而且双层观光车,不过要走一站路才可以有15.16路,我又开始纠结了,最终我又拖着腿走了一站路,去了另外一个站牌,等了16路车,如愿的坐上二层第一排,观光回家。觉得我身上就可以体现出不作就不会死,我一定是作死的……大连的夜景特别漂亮,霓虹灯一闪一闪,推荐去大连溜达,一定晚上看白天看,因为真的一点也不一样,都不想错过。路过一个广场,大片的小灯铺在绿化带上,远看像星星,中间的人们也感觉像是走在星海里。公交到站,凭感觉找到了夜市,矮油,幸运得嘞,烤海鲜真的非常鲜,哈哈~~如果大家以后出去玩,推荐住大学旁边,因为有夜市,价格也不高~~回到住的地方,洗刷睡觉,本来是准备早起,因为第二天的安排是暴走滨海路,共计20多公里,大连沿海,但是腿疼,不确定第二天可以不可以,所以准备自然醒,走滨海路。真的是血的教训呀,大家以后出去玩,一定要休息好,睡眠足,不然会影响身体以及行程!!第二天,自然醒,腿还好吧,早饭,走到星海公园,没想到立马就看到了海,很清,蓝色的,瞬间很激动,手足无措的感觉,海边是不同程度的鹅卵石,离海近一些的比较小,远一些的比较大,被海水冲刷的。觉得鹅卵石就像我们,刚开始满是棱角,再来被生活磨圆,拍打,越来越小,最终变成沙粒,冲进历史的长河,然而历史不一定会记得你我的存在~~虽说坚持自己比较好,但是就拿鹅卵石来说,被人们捡走的都是经历过洗刷而更加光滑小粒的,所以,在社会中,要学会外圆内方,外在圆滑,内心一定要有自己的选择,并且一定坚持,正在磨练外圆中,矮油,心累呀~~那天大部分都是在海边走,不同的地方,石头,沙子,人,鸟都不一样。遇到一个老头喂海鸥,哨子一吹,好多海鸥下来,我在想这得坚持多长时间才能取得海鸥的信任呀~同时也在担忧,这么多鸟在我上空飞,万一鸟屎落在头上怎么办……嗯,就想一直坐在海边,只是坐着,面朝大海,应该可以春暖花开吧~~那天就一直走,一直走,腿很疼,但是就想走完滨海路,悲剧的是,有一段路在修,不能走,只能绕道而行,绕了之后,我的滨海路也不完整。。。同时天也黑了,滨海路截止到了老虎滩,算是这次的遗憾了,不过也好,激励我下次来大连,再来实现暴走滨海路。而且还有一个是海上蹦极,怕的要命但是还是想去试试,希望下次可以一起~~嗯,走了17公里,腿疼了不行不行,我真的是受虐体质呀~~在大连的最后一夜,又跑到黑石礁夜市,烤生蚝,烤扇贝,烤大ga,烤鱿鱼,炸冷面卷臭豆腐,撑撑的出来了,又晃到星海公园海边,远处跨海大桥像一条发亮的丝带飘在海上,海面波光粼粼,木有月亮,但是好多星星,幸福感爆棚!!!回房睡觉,明天要早起看日出的~~感觉一闭眼,闹钟就响了,晕乎乎的收拾就出门了,忘记了最重要的口罩,冻死了。我想说,原来太阳没出来,天也会亮,而不是黑乎乎的一片,又长知识了。时间有点赶,有不认识路,摸索着前进,还好还好,找对了地方,黑石礁。一直认为自己是幸运的,因为在旅行途中总会找到对的地方或者偶遇其他事物,即使路途遥远,我也愿意。下到礁石上面,爬到最大的一块,眺望东方,太阳还未升起,但是天空越来越亮,嗯,然后发现,我望错了方向,太阳从另一个山头露出小片红,赶快调整位置,看着太阳慢慢出来,红彤彤,黄澄澄,白亮亮,金灿灿,真的有一种新生的感觉,冷并感动着,终于看了一次日出。又悲剧了,涨潮,我在的礁石距离岸边的礁石有一米宽的水,中间虽然有石头,我试了一下,如果从石头上面走,很有可能滑坐到水里,嗯,我用了2秒钟犹豫,然后跨进水里,3步走了过来,我怕越等水越深,又没人救,唉,真汉子呀~~爬上岸,看到木楼梯,有个高架,上面有只猫,望向远方,太阳升起的地方,感觉是只有故事的喵。海岸周边的居民区,大大的透明玻璃,羡慕的呀,天天看海,看日出~~看完日出,回房,收拾,大众点评,退房,去了鼎香缘海鲜自助。是的,你没有看错,继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吃火锅,我又一个人去吃海鲜自助了,哎呦,我想说一句,剽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呀!吃完饭,还想1个小时就需要去机场,作死的我还想再看一眼海,然后就背着所有家当往海边方向走,谁知那个方向的海边是建设港,全是土和大型机械,只能远远的看一眼大连的海了,然后又默默的背着包走到地铁站。。。到了机场,取票,安检,终于可以坐下了,累啊累。登机,起飞,鸟瞰大连的夜景,漂亮的不像话,舍不得走了,但是还是走了......机窗外一片漆黑,离别的情绪,又睡着了......醒来时,已经快落到浦东机场,上海,我回来了~~
哎呦,终于写完了,记录下一路的小事,想法,等老了之后,翻出来看看,原来年轻时我也这么啰嗦......
不记得什么时候,什么环境读过什么书,只记得上面说,人生就像一本书,不同的人,厚度不同,纸质不同,还有一点是彩页数不同,彩页应该就是你年老之后,可以回忆起来的事情吧,也许我的折腾只是让自己彩页增加,在之后会为自己而精彩喝彩吧。恩,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古人确实说的好,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读书,有所感想,还是基于别人的思想,可能会有影响,但是行万里路,一路上的所见所闻思想,切身感受,都是自己的,收获会更多~~矮油,说的又想出去了,淡定淡定,看看书,之后再说,哈哈~~
最近几天,有些纠结,想想,读高中时,有小学同学结婚,读大学时,有高中同学结婚生小孩,现在,大学同学都结婚生小孩了,时间过的好快呀,我们也在奔三的路上越走越远,有的时候很害怕,怕是zjttz,zbdt,请给我信心吧,一个个的都有情人终成眷属,在我面前可劲秀恩爱~~
恩,发现我真的是好啰嗦,好像是你在我身边,我一直巴拉巴拉的说,看到这里的,对我完全是真爱呀,哈哈~~
嗯嗯,就是这个样子,就是这个节奏,记得世界上有人正以你喜欢的方式生活着,你也想这样,更要加油努力,奔跑吧,少女!!!

第一次发游记,以上其实是我在每一次旅行之后发在朋友圈的啰嗦记录,搬到这里来了,嗯,不知道具体写些什么,没有经验,如果有人感兴趣,可以直接问,一定知无不言,因为之前每一次出行前都会在蚂蜂窝看别人的游记,是时候回报社会啦~~

来来来,说一下,第一次发的,是第四段,今天研究出来可以一段一段,前面三段是在大连的三天经历,配图也是按照实际时间顺序来的~~
下图是我的旅行攻略,每次出门都会计划好,带的小本子,嗯,就是这个样子啦~~

希望我们都可以做一个,既可以朝九晚五,又可以浪迹天涯的人~~
我在路上~~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03 17:56

好哒,谢谢,第一次发游记,经验不足,好多功能都还没研究出来~~

2016-02-04 10:1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08 17:52

2016-02-08 21:34

引用 高__小欠儿 发表于 2016-02-08 21:34:17 的回复:

回复高__小欠儿:鼎香缘海鲜自助火锅

2016-02-16 16:29

引用 映山红 发表于 2016-02-08 17:52:51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映山红:不客气,大家都是在蚂蜂窝看哒,相互帮助~~

2016-02-16 16:30

小火锅在什么地方啊!

回复高__小欠儿:天津街271号佳兆业广场B1楼,,他们有分店的,我去的是这里的~~

2016-02-16 16:32

真是能作啊。大GA是大蛤(ge)。

2016-02-20 23:16

引用 陈蓟 发表于 2016-02-20 23:16:41 的回复:

回复陈蓟:好的,长知识啦,谢谢~~

2016-02-23 13:23

2016-07-02 12:33

亲,我这个月月底也要去大连呢,听说滨海路冬天是没有旅游大巴坐的,那只能徒步吗,有公交可以坐吗,每个站之间。

2016-12-05 17:29

因为我那个时候是想徒步的,所以就没注意旅游大巴,具体也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