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之香港行

2016-02-03 12:55 530/10
  • 出发时间/2016-01-24
  • 人物/带小孩

亲爱的小猪,这学期你妈妈问你寒假想去哪里玩的时候,你第一反应就是去迪士尼乐园。目前周边有东京香港两个地方可选,考虑到时间、费用和语言问题,最后我们定下来还是自由行去香港。老爸也是首次出境,各种不懂各种找。感谢蚂蜂窝、穷游、十六番等网站及各位网友提供的各种攻略、锦囊和游记。相信你也看见了老爸的准备过程,准备所花的时间远远超过了香港游玩的时间,在香港的时候老爸还和你约定了各自写一篇游记,也算是给自己这次旅行一个胶袋(后面有彩蛋),哪怕是去玩我们也要认认真真的玩^_^。此篇游记以文字为主,以留存美好记忆附带传递部分旅游信息为目的,图片不多请各位看官见谅。在此感谢LP在精神(经济^_^)上的支持、感谢老妈在大后方的强力保障,感谢楚云飞、maydff等一干同学的勤奋工作,感谢xuwen同学的资料支持,使我这次香港游顺利开心!

一、前期准备

在蚂蜂窝、穷游、十六番等网站学习了各种攻略、锦囊和游记,增强了香港自由行的信心,了解了各种香港习俗,确定了本次游玩的行程,以游为主兼顾购物。出发前在国内换了港币,事实上不需要太多,购买化妆品的莎莎和卓越现在都支持支付宝付款了。我正好碰上了首单满50元减15元的活动!(马总,广告费请打我支付宝上噢^_^,以下还有重磅推荐的呐)
       在淘宝上买了一大一小两张八达通卡,交通购物两便,中间充过一次,没用完也没退,收藏用吧(万一再去呢^_^),方便!
       电话卡也是在淘宝上买的,中国移动4天不限流量卡,nano sim卡,附带卡套的,飞机落地插卡就能用,速度较快,爽!
       迪士尼门票也是在淘宝上定的,一日一餐的,大人399,小孩299,比较划算,打印好卖家发来订单确认函到门口换票就行,靠谱!

二、总体印象

香港是个繁忙繁华的城市,街上人很多,行色匆匆。九龙和港岛上的游客以内地、韩国为主,欧美人也不少。碰到的香港人基本上都会说普通话,偶尔几个东南亚裔的只会讲英语。回来之后深深地体会到,任何地方都需要宣传,整个行程我们基本上以官方推荐、网友推荐的各种热门景点、场所和饮食串联,有些物有所值,有些just so so,但没有一次邂逅让我惊艳的point,一次大腿都没有拍过(白白浪费了这对辣么粗的大腿,sigh)。香港闯红灯的人不少,游客、居民都有,外国人也不少,看来素质还是要靠制度来制约啊。

三、交通

开始想坐香港快运的廉价航空,出发的时间不太好,香港落地要21点40分,加上延误、过关等不可控因素,到达酒店有可能超过0点。考虑到第一次去,还带着小猪,就推翻了这个计划。(事后证明这个决定非常正确,后来乘坐计划17点落地的飞机,赶到酒店已近20点了)
       后来想花4天3晚,从宁波深圳过关,然后原路返回。这样比3天2晚直飞香港在交通费上能省一千块。研究比较了各种深圳过关方法,心累啊!
        最终机票是在鞋城上提前两个月订的港龙航空,比较了去哪儿网和阿里旅游,价格差不多。值得一提的是,四天的往返套票比三天的往返套票便宜一千块,不知道为什么,就是酱紫!!!比较出这个差价后,果断地四天直飞香港了,交通费用基本一样的,人又轻松了很多。

四、住宿

选择在鞋城上定了DG酒店,尖沙咀地铁站旁,交通、购物、吃饭都非常方便,价格也很实惠,331/晚。住宿条件嘛就不要想了,小、隔音差、窗帘漏光、空调制热不行(不要问我香港需要热空调吗?霸王级寒潮也光临了香港!)、卫生间像我这种比较魁梧的需要侧着身进。第一晚基本没睡着,各种不适应。但是便宜、方便,下次我去还选它,谁让我们是穷游涅。

五、吃饭

1、到港第一餐就是翠华餐厅。点了虾仔珍珠云吞、潮州墨鱼丸米线和热奶茶,猪扒包卖光了(呜呜~,不过回来飞机上热餐包加黄油也很香,我是不是要求很low啊?)。云吞不错,是传说中的整个虾,其他的一般般。丝袜奶茶,喝出一股涩味,是传说中的锡兰红茶吗?这些年让香飘飘和优乐美宠坏了,吃不得苦啦。
      2、第2天早餐吃的是酒店楼下的KFC,别怪我。一来赶时间去迪士尼,二来也想体验下香港的KFC与大陆是不是不同。结果大不一样, 吃到了鼠小妹的松饼、牛奶滑蛋(果然有点腥,直接打掉了我去澳洲牛奶公司的计划)。总体还不错。
      3、第2天中午在迪士尼解决,按下不表。晚上是在朗豪坊池记吃的。点了牛腩云吞面和南乳猪手饭,小猪说今天脚走累了,吃个猪手补一补,哈哈!牛腩不错,煮烂了。搭配的薏米水也很好,里面有生姜,正好去去淋雨之后的寒气。
     4、第3天早餐在尖沙咀乐道的澳门茶餐厅解决的,吃到了心心念的肠粉,酱料不错哦。葡式蛋挞,赞!为一天的吃货之旅开了一个好头!
     5、重点来了。爬山过海,对着google地图转了一大圈之后来到了一乐烧鹅店,期间从镛记、陆羽茶室门口经过而不入,不要问我为什么去这家,小猪同学你说说看?烧鹅腿皮酥肉烂,看不到一点脂肪的感觉,来皮带肉一口咬味道很赞。但是小猪同学说皮太油了,她还是喜欢吃叉烧。

6、面足饭饱之后,去乘半山自动扶梯。偶然瞥见了蛇王芬,小激动一把,不敢吃啊!一转身看到了丝袜奶茶鼻祖——兰芳园,要了冰奶茶和冻柠水,奶茶比翠华的好喝,但是没想像中的好喝,还是冻柠水好喝。徒步50米,来到泰昌饼家,吃了彭定康最爱的港式蛋挞,味道不错。

7、下午一通乱逛之后,千寻百转来到湾仔豚王拉面。点了2份豚王,味道差强人意,就餐环境太差,一张直径1米左右的圆桌上挤了5个人,其中还有一面是靠墙的。草草结束了就餐,门口拍照留念时,看到了一个像我们一样慕名而来在凄风冷雨中苦苦等位的哥们。

六、游玩

(一) 迪士尼乐园
     本次旅行的重头戏,前期做足了功课,实际游玩过程也比较理想,美中不足的是半途开始下雨,影响了拍照和游玩的心情。还有因为技术故障,小火车等了好一会儿,而森林河流之旅干脆停工了。由于是寒假刚开始,整个乐园中游客不是特别多,只有驰车天地、泰山树屋和狮子王庆典排了二、三十分钟的队,其余项目基本上是随到随进。当然我们也听取了前人的建议,把最热门的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和飞越太空山先玩掉了。

以下是我们的游玩顺序:
1、 美国小镇大街。穿越而过,都是商店,为了节省时间,建议游玩结束离园之前再去
2、 睡公主城堡。拍照圣地。
3、 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小朋友很喜欢,“请把你的手和脚放进蜜罐里”。
4、 白雪公主许愿洞。拍照圣地,有真人可以合影。
5、 飞越太空山。黑暗中的过山车,很刺激,下来后腿都哆嗦了。建议不要带眼镜,老是担心飞出去。
6、 驰车天地。小猪同学当了一把驾驶员(小朋友单独驾驶需身高1.4米以上)。
7、 幸会史迪仔。类似皮影戏,有中、粤、英三种语言版本,中文版的不太好,主持人老是调戏观众。乐园应该注意下,观众体验不好。
8、 小小世界。小猪同学说太美了,能不能不下船再转一圈。当然不行啦,不过老爸已经把小小世界的音乐下载下来,作为游记的配乐了。
9、 米奇幻想曲。很好看的4D电影。
10、 梦想花园。各种迷你城堡,适合拍照。
11、 幻想世界火车站。还不错,不过技术故障等了一会儿。
12、 笑匠餐厅。扬州炒饭和红烧排骨饭还不错,约110元一份。就是吃饭的地方麻雀很多,我们刚一吃完,二十几只麻雀一哄而上飞到碗上。
13、 飞天巡游表演。非常赞,与卡通人物近距离接触。
14、 木筏及泰山树屋。不错啦,值得一试。
15、 灰熊山谷极速矿车。太刺激了,第二段路程居然是从半山腰开始倒着开,然后又趁我们惊魂未定急加速。小猪同学差点钻下位子了,后面看到坐车的项目就要逃走了。胆小的同学勿试,以免留下心理阴影。
16、 喷泉山谷。还行,可以玩玩旧时的水枪,夏天可以打水仗。
17、 迷离大宅。也很刺激,主要是声、光、电的效果。
18、 狮子王庆典。唯一排队没有秩序的地方,进场的时候非常拥挤。时间有点长,碰上全程英文对白,很晕。
19、 离园。天气又冷又湿,肚子有点饿,所以我们没看烟火表演就离园了,顺带逛了逛小镇大街,避开了离园高峰。再见了迪士尼乐园,我们下次上海见!

(二) 其他景点
1、维多利亚港夜景。很漂亮,天气原因没看到幻彩香江灯光秀。
2、天星小轮。便宜、方便。
3、叮叮车。还心愿的项目,车上人较多,体验不好。
4、朗豪坊通天梯。还不错,适合小朋友,恐高的除外。
5、半山自动扶梯。还心愿项目。
6、香港历史博物馆。还不错,香港这么小的地方,拼命挖掘自己的历史,介绍的很详细。离园的时候会向你征求改进意见。PS:10元的门票也停收了,周四休馆。
7、香港大学。最后一个点,让小朋友看看顶尖大学的学习和学术氛围,国内的大学确实有差距。一个姐姐在等电梯的时候用手机看论文。

七、购物

香港莎莎、卓越遍地都是,买化妆品、药品和奶粉很方便,而且支持手机支付。传说中的龙城大药房也去逛了逛,人比较多,但也没传说中的摩肩接踵,东西也不是很便宜,而且感觉物品不是很全,购物感觉比较low,没买什么东东。化妆品、药品都在莎莎和卓越买的(各有廉价物品,各位亲要多比较一下价格);奶粉在机场万宁买的,不贵也不用背来背去,反正只能买两罐/成人。
      小熊饼干排队人巨多,其中有很多韩国人,网络的力量真的很巨大!一个成人只能买一大一小两罐,不是网传的5罐。去的时候要问清楚在哪里排队,因为我去了两天,是在不同地方排队的,一次是二楼,一次是室外。另外:如果只是为了带手信,推荐钜记手信,人不多,价格也不贵。
      日用品也可以去卓越买(有些点店有的,正好碰到饮料零食类打九折),还有百佳(败家?嘻嘻)超市,价格好像不贵,屈臣氏比较贵不推荐。香港饮料贵水果便宜(在百佳买过一盒蓝莓10.9港币),穷游在外还是要节约点啊。

八、收获和不足

亲爱的小猪,这次香港之行满足了你出境旅行的心愿,实现了与迪士尼人物亲密接触的愿望。老爸在迪士尼乐园给了你200元的零花钱额度,让你提前感受到了消费欲望与自身经济实力不相匹配时的纠结和无助。在这次亲子游中,你在生活自理和出行安全方面还有不少需要改进的地方,希望下次能有提高哦!旅行过程中传来了你评上“阳光少年”的好消息,老爸对你这学期的努力再次表示肯定和祝贺!再接再厉哦!同时老爸也要向你道歉,在纠正你错误的过程中动作简单粗暴,老爸也希望自己在下次旅行中能改正,一起努力吧!
       在迪士尼的时候,碰到一个奶奶对孙子说:“宝贝,你的童年快结束了,再照一张吧!”太心碎了!亲爱的小猪,愿你有个美好快乐的童年,你也要珍惜哦。
       砸个彩蛋吧!  ziploc的密封胶袋(为了装100ml以上的液体,结果没用上,囧!)。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2-03 16:42

引用 bamboost 发表于 2016-02-03 16:42:07 的回复:

回复bamboost:其实我们走的很少,乘小朋友放假才出行了。

2016-02-03 18:53

能把淘宝买八达通和迪士尼门票的店名给我吗?谢谢

2016-02-03 20:27

引用 带着宝贝看世界 发表于 2016-02-03 20:27:37 的回复:

能把淘宝买八达通和迪士尼门票的店名给我吗?谢谢

回复带着宝贝看世界:深圳悠游旅途和厦门博游旅游专卖店,建议多比较价格,淘宝上的产品都差不多的。

2016-02-03 22:01

写得太好了,好幽默啊,喜欢这种风格。年初一也要带我家的小猪猪去呢,好期待

2016-02-04 09:45

谢谢啦,祝旅途愉快!

2016-02-04 12:0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